Stock 板


LINE

妈的被突袭…..我本来五月要升级电脑, 还写信问了一下101门市,问问看有没有企业优惠 https://i.imgur.com/uSqeN2V.jpeg 那时候的报价是25万,後来想想我的2022 mbp M1还能撑,想说年底在升级, 结果刚刚收到涨价消息重新刷了一下,干….同规格变成35万? https://i.imgur.com/lXY84P3.png 涨了40%……太狠了苹果 看来我的mbp m1要再战十年了fuck….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137.3.19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397019.A.F77.html
1F:推 jay25232323 : 早买早享受,晚买... 06/25 22:18
2F:推 shlee : 128G+8TSSD 现在最贵的两样都拉到最满当然涨最多了 06/25 22:18
3F:推 dearachoo : 原本也是等暑假优惠,直接暴涨,非必须品,不打算 06/25 22:19
4F:→ dearachoo : 更换了 06/25 22:19
5F:推 ru04hj4 : 原本要等bts 一调涨momo上全部被扫货 06/25 22:21
6F:推 NexusPrime : 呵呵,不早点买? 你选的刚好是涨价重灾区:128G r 06/25 22:22
7F:→ NexusPrime : am , 8TB SSD 06/25 22:22
8F:推 deangod99 : 等等党都等几年了 不差这几年 06/25 22:22
9F:→ alvistan : 还敢等啊 晚买享暴涨 06/25 22:25
10F:→ sistar5566 : 有调涨优惠 06/25 22:26
11F:推 windfeather : 涨40%也太扯 06/25 22:27
12F:推 Gavatzky : 说真的 消费者继续蹲也只会越来越贵 记忆体三厂退出 06/25 22:30
13F:推 xboxandone : 恭喜等等党大获全胜 我说劫匪般毛利率的记忆卡蛙们 06/25 22:30
14F:→ Gavatzky : 消费者市场就是因为消费者太会蹲 不跟你们玩了 06/25 22:30
15F:推 keyofdejavu : 不急,再等十年,你就不觉得贵了 06/25 22:31
16F:推 asahi98 : 我原本还想说等下一代NEO,599便宜可以期待明年入手 06/25 22:31
17F:推 alex80327 : 越等越贵.. 06/25 22:34
18F:推 helloaoc : RAM SSD 硬碟这三个涨最凶,你运气不好,五月那时就 06/25 22:35
19F:→ helloaoc : 应该下手的 06/25 22:35
20F:推 Yoimiya : 10万 美光大概拿了5万 06/25 22:36
21F:推 goodman5566 : 记忆体暴涨 只会越来越贵 不过40%是真的有扯到 06/25 22:37
22F:推 justin0729 : 今年买了两台iPad…有赚… 06/25 22:37
23F:推 aling1205 : 还好,我AIR在一上市就下手了,省快ㄧ万XD 06/25 22:39
24F:推 jack7775kimo: 嘻嘻,就是在看你们这群等bts的 06/25 22:40
25F:推 sarsman : 上个月刚买 macbook 嘻嘻 06/25 22:44
26F:→ Solyo : 没关系,不消费,哼 06/25 22:45
27F:推 j32072 : 25万放10年变250万不好吗 06/25 22:47
28F:推 bj45566 : 这涨价真的很有感 @@ 06/25 22:48
29F:推 tarcowang : 放心吧,等明年农历年就跌了 06/25 22:52
30F:→ a79111010 : 特价给你了 06/25 22:53
31F:→ bojan0701 : 消费型市场完蛋了 06/25 22:53
32F:推 yafx4200p : 两台电脑 一台车 06/25 22:53
33F:推 kadolong : 股票赚的 不够吗 06/25 22:55
34F:推 lakershank : 上个月买17万想超久...瞬间觉得花得没那麽痛了 06/25 22:55
35F:推 bj45566 : 还好我自用的 iPad 在春节前就换新机了 06/25 23:04
36F:→ wellzx : 我现在已经在囤记忆体给未来要组的电脑 06/25 23:05
37F:推 frankie30432: 40%真的抢劫 06/25 23:09
38F:推 KarlMarx : 还敢等阿 06/25 23:09
39F:→ wowjesus : 反正你本来就不太可能会买 06/25 23:10
40F:推 MinJun5566 : 40%也太扯了吧 06/25 23:10
41F:推 wusbetz : 上个礼拜刚换新的macbook pro 嘻嘻 06/25 23:14
42F:推 pent : 晚买享涨价 06/25 23:17
43F:→ pent : 消费市场都 -15% 起跳 台股可能也要下15%了 06/25 23:17
44F:推 dodoning : 下半年要推新品,旧品先喷一波,好狠 06/25 23:18
45F:→ jlw : 股票赚了没 06/25 23:23
46F:推 ZackRyo : 消费性毁灭 06/25 23:24
47F:推 momomom : 前不久买了一台ipad air 现在早买也享折扣了 06/25 23:24
48F:推 jacksnowman : 还敢等啊 用股票补啊 06/25 23:28
49F:推 a64186401 : 薛一波 $信仰$ 06/25 23:29
50F:嘘 linqqq007 : 记忆体都不知道翻几倍了 我前年组的电脑翻一倍价格 06/25 23:30
51F:→ linqqq007 : 苹果才涨40%已经很佛心了 06/25 23:30
52F:推 glory5566 : 记忆卡蛙们感谢你 06/25 23:30
53F:推 GivemeApen : 早买早享受啊 06/25 23:32
54F:推 chanceperson: 早买享折扣 晚买晚享受 06/25 23:37
55F:→ bole : 记忆体厂商为全世界输出通膨 真狠心 06/25 23:38
56F:→ LiamTiger : 等等党的大胜…什麽! 06/25 23:42
57F:推 storyo11413 : 美光毛利8X% 好好享受 06/25 23:42
58F:→ castorhome : 电虾一堆人都在感谢荒野了 早就要先买了吧 怎麽会 06/25 23:45
59F:→ castorhome : 希望苹果不涨 06/25 23:45
60F:→ offstage : 还好先升级了工作用的m5,之後申请可能就不会过了? 06/25 23:46
61F:→ cates : 一定不是只有苹果啊 所有消费电子一定都会涨反应成 06/25 23:47
62F:→ cates : 本 科技大厂准备挫蛋 06/25 23:47
63F:推 seemoon2000 : 我上个月本来想买14寸 128G pro那时候17万 刚刚点 06/26 00:04
64F:→ seemoon2000 : 变23万 厉害了 你的苹果 06/26 00:04
65F:推 seemoon2000 : 这波涨成这样 CSP业者真的玩得下去? 06/26 00:06
66F:推 korgh413 : 干真的太扯了,抢钱 06/26 00:07
67F:推 bitcch : 真的是气死 06/26 00:08
68F:推 lusifa2007 : 等销量暴死 就会调回来了啦 这个涨幅有锁利润 06/26 00:08
69F:推 s56565566123: 买美光的都赚烂了 根本不差这点钱 06/26 00:10
70F:→ faultless : 东西变这麽贵,这些消费性产品业绩应该会下滑 06/26 00:15
71F:推 deolinwind : 没人在乎school,反正新人没用了 06/26 00:17
72F:推 lancechance : 不会完蛋啊,其实不就通膨而已 06/26 00:18
73F:→ lancechance : 以前手机也不会卖到4万,现在4万很正常 06/26 00:19
74F:→ lancechance : 久一点大家就会接受且习惯这个价格了 06/26 00:20
75F:→ guanting886 : 关键点是你买了8TB SSD 06/26 00:23
76F:推 foolwind : 反正坏了卡了你还是要换 人家不怕你不买 06/26 00:23
77F:推 guanting886 : 之前买的设备 现在跑去按同款已经涨了20% 不含SSD 06/26 00:26
78F:→ guanting886 : 因为选项全部不见了 没货 可能加了SSD可能变30~ 06/26 00:26
79F:→ guanting886 : 40 06/26 00:26
80F:→ guanting886 : 8TB是特规稀少、客制出货 2TB外面高阶一点的价格很 06/26 00:27
81F:→ guanting886 : 感人了 这个还8TB 06/26 00:27
82F:→ c94dk40204 : 买苹果的都很盘 06/26 00:28
83F:推 k255033 : 还好先买笔电了 06/26 00:37
84F:→ k255033 : 记忆体都涨成这样了 06/26 00:38
85F:推 grayeric : 几周前捏下去买2T+64G 现在一样的产品涨了将近5000 06/26 00:38
86F:→ grayeric : 突然庆幸有捏下去买 只会越来越贵 06/26 00:39
87F:推 aviya : 跌落神坛了 不如买三星或小米 06/26 00:42
88F:→ bigair888 : 笔电有涨价吗? 06/26 00:45
89F:推 aviya : 这间公司在台湾几乎都不招募新员工 有也是只敢开短 06/26 00:52
90F:→ aviya : 期约聘工 不难发现状况不太好 06/26 00:52
91F:推 ImCPM : 本来要等BTS的 真的干勒 06/26 01:01
92F:推 jasperhai : 太扯了吧…涨这麽多,吓死! 06/26 01:06
93F:推 KY1998 : 已经买的,直接原地升值,退休前最後一舞 06/26 01:10
94F:→ jovi8401 : 群联潘董早就说消费性电子产品会很惨 06/26 01:11
95F:推 noomlluf72 : 看来现在电脑要好好保养QQ 06/26 01:17
96F:推 k255033 : 连被动跟功率元件都在涨了,笔电一定变贵啊 06/26 01:41
97F:推 direct : MU:别动,这是抢劫 06/26 01:56
98F:推 kyova : 有买记忆体股票的就不会嫌贵 06/26 02:19
99F:推 visadanny : 一台二手车 这价格太变态了 06/26 02:57
100F:推 leondemon : 早买了 现在转卖一台爽赚10万元 06/26 02:59
101F:嘘 Luwan : 想要股价涨还要产品降,梦里什麽都有 06/26 03:10
102F:推 lovemeandyou: 涨40%会不会太扯... 06/26 06:24
103F:推 callmelanpa : 有够狠 06/26 06:53
104F:推 pigwannafly : 幸好刚买两台ipad air涨20%阿,原本就很贵了,现在 06/26 07:02
105F:→ pigwannafly : 真的是贵到离谱 06/26 07:02
106F:推 wsx26997785 : 别说苹果了 现在组电脑硬碟、记忆体、显卡也涨很快 06/26 07:18
107F:→ wsx26997785 : 我5月花5万4组了电脑 现在一样料件组要6万了 06/26 07:19
108F:→ linleex : 等两年捡二手半价 06/26 07:37
109F:→ linleex : 电脑还能用就撑到2028 06/26 07:37
110F:推 t81511270 : 25万 到 35万 这抢劫吧 06/26 08:03
111F:推 awenracious : 怎麽会有等的想法 我是也预计要买 结果因为这样今 06/26 08:20
112F:→ awenracious : 年四月就提早先出手了 06/26 08:20
113F:推 tmot : 跟股票一样啊,越买越贵不如早买 06/26 08:22
114F:推 awenracious : 从去年底就已经说会涨价了 看硬体那些涨幅也应该知 06/26 08:23
115F:→ awenracious : 道 怎麽还有继续拖的想法 06/26 08:23
116F:推 infi23 : 要换不赶快换还敢等年底 笑死人 06/26 08:32
117F:推 david7796 : 再等又要再涨十万罗 06/26 09:04
118F:→ cgser : 没看股板的下场 06/26 09:43
119F:推 kanyewest927: 通膨罗,怕不怕 06/26 09:53
120F:推 ak8118 : 但为啥今天Apple股价大跌6%?照理说产品涨这麽多, 06/26 10:07
121F:→ ak8118 : 营业额也会大增啊 06/26 10:07
122F:推 BruceChen227: 4…40% 干超扯 06/26 10:24
123F:推 sincere5566 : Switch2也要涨 任天堂股价也不行了 06/26 10:51
124F:推 jack529 : 消费性市场直接死 06/26 11:12
125F:→ jack7775kimo: 果子产品坚固且每代差异...ry,而且涨价不是因为定价 06/26 13:01
126F:→ jack7775kimo: 权强,是因为成本端上升,代表利润只是持平非大涨 06/26 13:02
127F:→ jack7775kimo: 更正:不是因为定价权突然超出之前的预期 06/26 13:04
128F:→ sonatafm2 : 不要骗了 厨师现在就拉高来卖 反正果粉买单 盈收好 06/26 13:50
129F:→ sonatafm2 : 看 市占率是什麽? 06/26 13:50
130F:嘘 csgowen : 涨这麽多谁要买 营收怎麽可能涨 06/26 14:5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oy-Girl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