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馬斯克吸金力消退?SpaceX首發債 認購規模遠低平均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862207 三立財金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2026/06/25 21:10 記者署名: 財經中心/林浩博報導 原文內容: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的魅力難道正在消退?旗下SpaceX於IPO後的兩週之內,又 首次發行了250億美元(約7956億台幣)公司債,雖然高峰時曾吸引近900億美元(約2.86 兆台幣)的認購資金,週二(23)日定價時規模已萎縮為730億美元(約2.32兆台幣), 不到發行金額的三倍。 SpaceX首發債!認購規模遠低平均 被迫支付高風險溢價 美媒報導,今年以來投資級公司債的訂單規模,平均為發行金額的四倍,因此SpaceX的表 現遠遠低於標準。SpaceX此次發債,10年期公司債殖利率較同天期美債高了140個基點, 與評級相近的英特爾(Intel)同天期債券利差也高了50個基點。需求最旺的也是期限最 短、風險最低那批債券。分析認為,此種偏和SpaceX被迫支付更高風險溢價的情況,反映 了投資人對公司現金流的擔憂。 2030年恐仍燒錢!SpaceX營收成長追不上 根據標普全球評級的預測,SpaceX直至2030年恐怕仍處於燒錢狀態,現金消耗還會在明年 明顯加快,公司的營收成長遠跟不上花錢速度。資產管理機構Shorecliff 的創辦人 Grant Nachman指出,股票投資人享有股票增值的收益,這是債券投資人所無法擁有,為 此自然會要求更高的風險補償 心得/評論: 目前股價 152 繼上市後,發250億美元的債券 就算10年期公司債殖利率更高,但認購規模不如預期, 因為評估到2030前仍需要燒錢,同時營收追不上成長....囧 上市前有專業公司推算 它的合理股價約 63元/股 135很少人買到,但跌破時 有人想進去買嗎??XD IPO沒搶到,那在65-70可能會進場玩一下吧 ※必須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 處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28.6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396224.A.C04.html
1F:推 ssarc : 考驗信仰的時刻到了 06/25 22:05
2F:推 sistar5566 : 要通膨了 還要買夢想嗎 夢想填得飽肚子嗎 06/25 22:05
3F:推 gn005066 : 50收 06/25 22:05
4F:→ daniel6412 : 又IPO又發債,信徒才會買單啦 06/25 22:05
5F:→ DonDonFans : 爛東西 06/25 22:05
6F:推 aixiiae2005 : 夢醒了,沒有實體營收一直吹的下場 06/25 22:05
7F:推 chirui2266 : 99華通 06/25 22:06
8F:推 g9911761 : 信仰 06/25 22:06
9F:→ YLTYY : 一直圈圈錢 一直爽 06/25 22:06
※ 編輯: VANNN (114.44.28.60 臺灣), 06/25/2026 22:08:31
10F:推 redbeanbread: 一塊收一股當紀念 06/25 22:08
11F:推 dudu888 : 一直吹。火星看看他死了完成沒 06/25 22:09
12F:→ Karida : 一直在虧錢的公司買來幹嘛? 06/25 22:09
13F:→ kobebryant08: 買股就算了 買債看這種現金流溢價很正常 06/25 22:10
14F:→ windfeather : 才剛IPO立刻又發債真的太扯 06/25 22:11
15F:→ windfeather : IPO都吸金多少了 06/25 22:11
16F:推 kobebryant08: 發債估值最高的跟債券利差最低的時候 不撈更待何時 06/25 22:12
17F:推 shine32025 : IPO+秒發債=發大財 06/25 22:12
18F:推 DA3921999 : 老鼠會,抓最後一隻 06/25 22:12
19F:→ kobebryant08: 納入指數也是開後門 這次吸錢大成功 06/25 22:13
20F:推 s555666 : 老馬作產品的本事要是有圈錢的一半,特斯拉早就LV4 06/25 22:13
21F:→ Jaspercool : 五年內注定不會賺錢的公司 市值2萬億太鬼扯了 06/25 22:13
22F:推 faelone : 信仰不夠,信徒快上 06/25 22:13
23F:→ Jaspercool : 我記得IPO圈的錢都拿去還債了 06/25 22:14
24F:噓 htc10 : 誰錢多到可以往太空撒 06/25 22:14
25F:→ brian040818 : 又要破發了 誰買誰傻B 06/25 22:15
26F:→ sistar5566 : 希望自己的錢不會變成天上的煙火秀QAQ 06/25 22:15
27F:推 crabpink : 貪狗一個 06/25 22:15
28F:推 epephanylo : 21世紀贖罪券 誰買誰能上火星 XDD 06/25 22:16
29F:推 kobebryant08: 如果IPO的錢去還貸款 就是換發無擔保公司債 06/25 22:17
30F:→ Karida : 火箭、太空探索是國家級戰略投資,根本不適合私人企 06/25 22:17
31F:噓 vampirelin : 花錢放煙花? 06/25 22:17
32F:→ Karida : 業來搞,燒錢無底洞,永遠看不見回報。 06/25 22:18
33F:→ Karida : 而且這只適合大國有閒錢來玩,小國也玩不起。 06/25 22:19
34F:→ Karida : 相當於公益事業,只適合拿來做研究,無法從中獲利。 06/25 22:23
35F:推 s555666 : 多1.4%利率真得賺,但我不敢買,老馬開的就不會倒? 06/25 22:24
36F:→ guagua1101 : 誰要搶債券-.- 06/25 22:25
37F:推 dehors : 太唬爛了 真的信他的腦袋應該也有點問題 06/25 22:26
38F:→ hong414 : 不就個吸金仔 06/25 22:27
39F:→ runedcross : 要秒發債 你怎麼不多賣幾%股籌資 06/25 22:45
40F:推 bcismylove : 爛東西50收 06/25 22:47
41F:→ n3688 : 馬吹仔快出來護航啊 06/25 22:51
42F:推 SecondRun : 沒差吧 誰買這個是理性計算評估過的 06/25 22:53
43F:推 snowangelic : 不就買夢想 美國人 就不吵股嗎? 06/25 22:56
44F:推 alladult : 不炒月球房地產了嗎?每人百坪大別墅 06/25 23:09
45F:→ WenliYang : 傻逼才會被騙 06/25 23:16
46F:推 manlike : 人類永遠都離不開地球啦~ 06/25 23:33
47F:→ manlike : 火星人類站上去馬上掛掉 06/25 23:34
48F:→ omanorboyo : 這家燒到下市還在燒錢吧.. 06/25 23:50
49F:→ omanorboyo : 先不說很吹的火星 太空資料中心本身就是夢了 06/25 23:50
50F:→ omanorboyo : 要多神的設備才能扛住太空那環境 06/25 23:51
51F:→ Beee09 : 一直要錢。信仰提款機嗎 06/26 00:08
52F:推 seemoon2000 : 這波那估值根本誇張了 你買進去不要騙自己是投資 06/26 00:16
53F:推 CCH2022 : 沒賺錢發債買來幹嘛,一堆比它穩定好的 06/26 00:20
54F:推 wsx26997785 : 搞台灣的馬也有今天 呵呵 06/26 00:22
55F:推 jackli2004 : 月球上有肌肉蟑螂人 會瞬間秒殺人類 06/26 00:32
56F:推 homerunball : 太空貪狗納命來 06/26 00:51
57F:→ aloness : 美國值得川普帶出去談生意的人,還是可以相信啦 06/26 02:06
58F:→ aloness : 太空資料中心是拿來吹的,但實務上在他邁向目標時 06/26 02:10
59F:→ aloness : ,過程就會吃到很多領域的進階發展,民營火箭推進 06/26 02:10
60F:→ aloness : 系統兼發射站,衛星舖設率,自動駕駛,AI開發,很 06/26 02:10
61F:→ aloness : 多吸金產業他都湊了一腳 06/26 02:10
62F:→ aloness : 現在還真想看他怎麼搞無塵室 06/26 02:11
63F:推 papamonkey : 外星人:地球人笑死,好好的環境不待,非要去找虐 06/26 02:39
64F:推 yafx4200p : 太空夢 才是泡沫 06/26 05:12
65F:推 ben108472 : 招股書裡面的AI才是SPCX最大的泡沫 06/26 06:06
66F:→ fallinlove15: 希望不要搞成老鼠會 這很多人會出事 06/26 06:34
67F:推 fajita : SPCX割完韭菜迫不及待再割一批債蛙韭菜 06/26 07:03
68F:→ tinybunny : 看起來好猛沒人要鴨? 06/26 08:33
69F:→ tinybunny : 宇宙塵的問題嗎?看起來就像飄來的貴金屬 稀有元素 06/26 08:36
70F:→ iamaq18c : XDDDD 06/26 08:59
71F:→ NexusPrime : 本來就沒賺多少的公司,他的未來願景還早的很,人 06/26 09:42
72F:→ NexusPrime : 類要在太陽系內殖民要先解決傳統火箭慢又昂貴的問 06/26 09:42
73F:→ NexusPrime : 題 06/26 09:42
74F:推 hotplushot : 太空資料中心可以期待 但很多專家說難度太高 06/26 09:43
75F:→ Karida : 搞太空資料中心,然後當包租公出租機房嗎?不然他旗 06/26 10:12
76F:→ Karida : 下公司搞的AI大語言模型太爛,沒人要用也是虧本生意 06/26 10:13
77F:推 atelier : 太空資料中心太多問題了 散熱(只能輻射) 宇宙射線 06/26 10:23
78F:→ atelier : (太陽風週期) 還有設備維護 都是大問題 06/26 10:24
79F:推 hotplushot : 機器人給特斯拉玩起來 太空資料中心就有可能 06/26 10:43
80F:→ hotplushot : 或許用機器人在太空上做維護 06/26 10:43
81F:→ hotplushot : 但機器人要真的有實際應用 可能也要2030 06/26 10:44
82F:→ hotplushot : 太空資料中心不是不可能 只是還要時間 06/26 10:44
83F:→ hotplushot : 原文說2030還要燒錢其實是合理的 06/26 10:45
84F:推 hotplushot : 燒到2032都有可能 只是SPCX能燒到那時候嗎 06/26 10:53
85F:→ hotplushot : 現行的星鏈營利能夠支撐目前的SPCX嗎 06/26 10:54
86F:推 jack529 : 把信徒當韭菜,不過信徒很愛 06/26 11:06
87F:推 hinesmile : 在等100年你各位就能看到無人計程車在路上跑了 在等 06/26 13:22
88F:→ hinesmile : 200年就有會做家事的機器人了 06/26 13:2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