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原文標題:國泰世華高層爆衝突!蔡鎮宇發3點聲明 呼籲金管會別輕放 原文連結: 發布時間:2026年6月25日週四 下午2:59 記者署名:洪凱音/中國時報 原文內容: 國泰投信利害關係人違規案,霖園集團蔡萬霖三子蔡鎮宇與國泰世華銀行董事長郭明鑑爆 發肢體衝突驚動警方,引發大眾關注;蔡鎮宇25日發聲明, 3重點認為國泰世華銀行董事 長郭明鑑擔任董事長適格性,還批金管會檢視國泰金內稽內控輕輕放下。 蔡鎮宇聲明指出,報載郭明鑑另兼任香港遠東宏信和順誠控股公司的董事,連同外界已知 的世芯與榮成,郭明鑑在外兼任董事或獨董數量之多,令人咋舌,同時,國泰世華銀行到 今年3月底已是總資產逾5.4兆元的大型銀行,客戶數逾1000萬人,身為銀行董事長,郭明 鑑難道不應「專心」經營,替廣大客戶與股東把守金融資產安全嗎?雖然法律不限制民營 銀行董事長的兼職數量,但就金融業從業人員,尤其是銀行董事長,郭明鑑的兼職數量已 影響其出任銀行董事長的適合性與妥適性,罔顧國泰世華銀客戶與股東權益。 其次,國泰金控兩位獨董王儷玲與吳當傑,王儷玲曾是金管會代理主委,強調金融科技與 監理科技,吳當傑曾任證期局局長與金管會副主委,規劃公司治理藍圖,兩位獨董對銀行 董事長大量兼任外職「視而不見」,國泰投信未能有效控管利害關係人名單,獨董是否也 有失職的疑慮? 第三,蔡鎮宇質疑,金管會若要檢視國泰金控內稽內控是否有疏失時,是否會因為老長官 王儷玲與吳當傑,而輕輕放下? 最後,蔡鎮宇聲明指出,身為霖園蔡家一份子,更曾長期經營國泰集團的銀行事業,目前 是以國泰金股東的身份,對近來國泰金高層失序的情況,發出痛心的呼籲,希望國泰金能 立即修正偏差,讓股東與客戶安心,並確保霖園與國泰金控的金融龍頭招牌繼續熠熠生輝 。 心得/評論:股份有限公司,不是股份多的講話大聲嗎?姓蔡的換不掉董事長,還要親至 登門去PK?最後還要牽拖其它獨立董事跟金管會!會不會太好笑啊? 看國泰金最近的股價也沒影響啊!所以只有這位蔡家人覺得有問題?(查不到持股數量, 看來在董事會連講話的資格都沒有…) ※必須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 處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4.74.2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378913.A.29B.html
1F:→ kensmile : 把股權賣掉,然後當正義魔人,這招很好用 06/25 17:17
2F:推 obey1110 : 之前分家賣掉百億元股份!大概私下又投資買回來吧? 06/25 17:17
3F:推 cuteSquirrel: 可愛 06/25 17:18
4F:→ kensmile : 當初便宜出場,現在看到國泰金控獲利不錯,心裡難 06/25 17:18
5F:→ kensmile : 受很正常 06/25 17:18
6F:推 shucole : 這樣算叫金管會查蔡家人嗎XD 06/25 17:19
7F:→ obey1110 : 分家一定要賣吧 說不定他可能不想賣 06/25 17:19
8F:→ kensmile : 我記得他2010年賣掉,應該低於30以下 06/25 17:19
9F:推 ezorttc : 股份比別人少,幹不贏才比拳頭? 06/25 17:19
10F:→ kensmile : 恨蔡宏圖很正常 06/25 17:19
11F:→ kensmile : 現在股價都110以上了 06/25 17:20
12F:→ obey1110 : 那時候股本小很多!虧超多的 06/25 17:21
13F:→ kensmile : 在景氣低迷時分家,真的虧大了,新光金比較聰明, 06/25 17:23
14F:→ kensmile : 至少兄弟各佔一方 06/25 17:23
15F:→ kensmile : 現在國泰都沒你的份 06/25 17:24
16F:推 happy0394 : 都沒股權了,有情懷的話就再買回持股 06/25 17:24
17F:→ haopig : 當初是用高於市價2成的60元賣股份啦 06/25 17:24
18F:→ haopig : 蔡董當時很有情有義了,恨個屁 06/25 17:25
19F:推 rebel : 挖靠 你還挖洞給國泰內控跳喔 這是要蔡家內戰了嗎 06/25 17:26
20F:→ NTUST : 樓下支援短襪衝組圖 06/25 17:26
21F:推 jacksun : 我吱該釋出了吧 06/25 17:26
22F:推 Pheromone : 拳上!拳上!拳上! 06/25 17:28
23F:→ a8521abcd : 蔡家本來就不是用個人持股來控制集團的吧,要看霖 06/25 17:29
24F:→ a8521abcd : 園跟萬寶這兩個 06/25 17:29
25F:→ kensmile : 有情有義什麼,那年國泰虧損 06/25 17:29
26F:推 brian3639 : 八點檔都是真的 06/25 17:29
27F:推 w60916 : 開戶人數1000萬?!全台灣有一半的人都在大樹? 06/25 17:30
28F:→ kensmile : 股價掉到30以下 06/25 17:30
29F:推 linleex : 有一千萬戶? 06/25 17:30
30F:→ yuyulin9168 : 人 的 慾 望 4 永 遠 不 會 滿 足 的! 06/25 17:30
31F:→ kensmile : 國泰最低迷時,要你分家,股權吃掉 06/25 17:30
32F:→ kensmile : 溢價收購那是因為海外股份一起算進來 06/25 17:31
33F:→ kensmile : 會覺得有情有義的,連人性都沒看清 06/25 17:32
34F:推 AnimalSpirit: 分家是大傷 富邦卻愈來愈大 06/25 17:32
35F:推 benson502 : 他當時賣掉都拿去投資房地產,報酬率不輸一路抱國 06/25 17:32
36F:→ benson502 : 泰金 06/25 17:32
37F:→ kensmile : 國泰分家是完全不讓你插手 06/25 17:32
38F:→ kensmile : 爆虧損,然後壓低股價,再跟你收購 06/25 17:34
39F:→ kensmile : 這是不是很俐落 06/25 17:34
40F:→ kensmile : 不就跟主力操作一樣 06/25 17:34
41F:推 rebel : 分家的錢拿去買0050應該是賺更多 沒賺到沒什么好怨 06/25 17:34
42F:→ rebel : 的 06/25 17:34
43F:推 benson502 : 低價也是拿了725億 自己出去玩… 06/25 17:35
44F:→ kensmile : 他有買信義計畫區土地 06/25 17:35
45F:→ kensmile : 信義公館就是他在玩 06/25 17:36
46F:→ obey1110 : 國泰也是越來越大!等美國大降息 股價就能超越富邦了 06/25 17:36
47F:推 cychi : 會不會哪一天國泰和富邦也回歸一家 和吳家一樣 06/25 17:39
48F:推 fox1020 : 跟台新光金家族一樣要內鬥了嗎 06/25 17:39
49F:推 CruiseTom : 看不懂? 這招 06/25 17:40
50F:推 steven3QXD : 建議直接辦擂台 董事皇親國戚各自找格鬥家當代理 06/25 17:40
51F:推 www22550 : 曾幾何時國泰內鬥也檯面化 06/25 17:40
52F:推 slluu2 : 衝組 06/25 17:41
53F:推 nidhogg : 鐵拳鎮宇 06/25 17:41
54F:→ nidhogg : 內鬥不起來啦,大部分股份出清了 06/25 17:42
55F:推 mynumber55 : 叫鎮宇的沒有肉腳 06/25 17:42
56F:→ Masaccio : 明天要幾根? 06/25 17:42
57F:推 AndyMAX : 超派鐵拳 06/25 17:46
58F:→ haopig : 以為賣低於30元的人怎麼好意思高談闊論,笑死人 06/25 17:48
59F:推 LINPINPARK : 鐵拳教育 06/25 17:50
60F:推 THE7088 : 金管會還不快來罰大股東干政 06/25 17:51
61F:推 nidhogg : 雖然鎮宇超派,但聲明講的東西我認同啦 06/25 17:51
62F:推 curlymonkey : 鐵拳教育 06/25 17:53
63F:推 howardandy : 此人eq已不好 其他多說無益 自己先打人的 06/25 17:53
64F:推 jW72 : 背後又是中共了吧中共染指國泰? 06/25 17:54
65F:推 turndown4wat: 大樹守衛 06/25 17:54
66F:推 nidhogg : 他就不是大股東了 06/25 17:55
67F:→ nidhogg : 只是比我們有錢很多的股東 06/25 17:55
68F:→ ravelson : 他說的也沒錯 06/25 17:56
69F:推 nfsong : 超派鐵拳 06/25 17:58
70F:→ tayuplay : 蔡家大哥支持誰就誰當 大哥只是少拋頭露面而已 06/25 17:58
71F:→ kensmile : 這些家族海外投資藏得很深,就跟台塑,長榮一樣 06/25 18:00
72F:→ Dirgo : 國泰金股東,有這稱號的人好幾十萬. 06/25 18:00
73F:→ kensmile : 溢價收購就是幌子 06/25 18:00
74F:→ kensmile : 把海外投資淨值算在收購價 06/25 18:01
75F:→ kensmile : 事實上就30而已 06/25 18:01
76F:→ kensmile : 哪有什麼有情有義收你60 06/25 18:01
77F:→ kensmile : 真是天真 06/25 18:01
78F:推 DolphinCP : 他講的哪些有錯?? 還是國泰金要變KY 股?? 06/25 18:02
79F:推 zephyr105 : 好火 06/25 18:04
80F:→ kensmile : 海外投資不可能揭露,這是財團私房金庫 06/25 18:04
81F:噓 zombiepigman: 衝組 06/25 18:05
82F:→ kensmile : 台塑集團被爆1000多億藏在美國 06/25 18:05
83F:→ zephyr105 : 換得掉吧 06/25 18:05
84F:推 QUEENANN : 但我真的覺得國泰銀行體系服務很差,只是一直花錢 06/25 18:05
85F:→ QUEENANN : 重新整理裝潢門面,客人真的能進去安心辦自己的業 06/25 18:05
86F:→ QUEENANN : 務嗎?還是一直被推銷而已。 06/25 18:05
87F:推 m13579 : 他這樣講是打到國泰金的內控比較多耶.... 06/25 18:07
88F:推 m13579 : 說別人失序 他本人動手時就顯得自己更加失序 06/25 18:09
89F:→ nakayamayyt : 物理性的糾正 06/25 18:10
90F:推 star0515 : 不要忘了哪間公司經營權直接送給螞蟻金服 06/25 18:20
91F:推 nylecaleb : 他本來就是想打國泰內控,只是動手的人還能有多少公 06/25 18:33
92F:→ nylecaleb : 信力我想大家應該都看得到…真是不智 06/25 18:33
93F:推 ilqgray : 據說蔡是柔道黑帶 難怪要報警處理XDD 06/25 18:34
94F:→ vladnya : 哇哇哇大場面 06/25 18:58
95F:推 EDDIEHA : 早買回變前10大了 06/25 18:59
96F:推 vickieivy : 所以打架的原因是什麼 06/25 19:00
97F:推 mind324 : 搞不好是年輕董要他打人的哦XDDD 06/25 19:19
98F:→ mind324 : 把這些白癡老臣爆打一頓辦退休 06/25 19:20
99F:噓 dufflin : wwww 六十賣飛 氣氣氣氣 wwww 直接弄臭 大家都別賺w 06/25 19:29
100F:推 h311013 : 他有當散戶的潛力,砍在阿呆谷 06/25 19:33
101F:噓 dufflin : 自信點 潛力云云拿掉 就是慘戶 超S級慘戶 06/25 19:46
102F:推 hd0485 : 他到底有什麼資格進董事長辦公室錘人 06/25 20:10
103F:推 shine32025 : 大樹守衛呢 06/25 20:16
104F:→ shine32025 : 守衛呢 連董事長被槌都沒大樹出來擋 06/25 20:17
105F:噓 dufflin : 參酌某報引述派出所方面講法 刷臉咩w 06/25 20:17
106F:→ abyssa1 : 董仔自己打 不叫小弟出手 真男人 06/25 20:31
107F:→ yunf : https://tinyurl.com/2yvlj3jd 現在想起來蠻可怕的 06/25 20:36
108F:推 whalefirst : 就事論事,董事長兼職那麼多獨董害公司賠4億不能檢 06/25 20:46
109F:→ whalefirst : 討? 06/25 20:46
110F:噓 dufflin : 就事論事 老三就是藉題來給姪子難看而已w 06/25 20:52
111F:→ dufflin : 財訊那篇父子聯手啥小的 老三看了多切心ww 06/25 20:53
112F:推 fastfu : 人家經營得這麼好 他在質疑什麼 06/25 22:48
113F:→ WWIII : 蛤 菜的那麼差 06/25 23:19
114F:推 ajax4444 : 他都丟投資案給國泰賺,應該有再買回股票吧,只是可 06/26 00:52
115F:→ ajax4444 : 能沒買到十大股東 06/26 00:52
116F:推 sid3 : 不能兼職就是養套殺 06/26 03:44
117F:→ b020candy : 亂兼肥貓居心剖測 06/26 06:48
118F:→ wmp12linux : Cubo他 06/26 08:22
119F:→ JKjohnwick : 難怪這國家都在挺霸凌 06/26 10:00
120F:噓 wadekimo : 上面一堆大樹出來幫忙洗版的 06/26 10:30
121F:→ wadekimo : 內控爛+官官相護才是他強調的重點 06/26 10:3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