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blivionion (Shorwell)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跟進SK海力士搶搭AI記憶體熱潮 鎧俠明春
時間Thu Jun 25 16:21:37 2026
原文標題: 跟進SK海力士搶搭AI記憶體熱潮 鎧俠明春赴美發行ADR
1.原文連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599/9587364
https://shorturl.at/JtGbJ
2.原文標題:
跟進SK海力士搶搭AI記憶體熱潮 鎧俠明春赴美發行ADR
3.來源(媒體):
經濟日報 / 編譯劉忠勇
4.內容:
鎧俠(KIOXIA)計劃2027年春季在美國發行存託憑證(ADR),藉此掌握全球半導體股AI行
情的強勁需求。
鎧俠財務長河村芳彥在公司年度股東會上說,鎧俠計劃在本會計年度於明年3月底結束後
,進軍美國市場。
河村義彥在東京澀谷一座會議廳舉行的第八屆年度股東會上說:「我們鎖定的時程,是下
一個會計年度之初,大約在4月、5月或6月。這項計畫對我們意義重大,因為能和美國市場
建立直接連結,我們也會全力以赴,確保計畫成功。」
鎧俠是NAND快閃記憶體供應商,在AI帶動記憶體產品需求大增之下,今年已躍升為日本市
值最高的企業。鎧俠如今也加入SK海力士行列,準備進軍全球最大的金融市場。
5.心得/評論:
今年 AI 熱潮席捲記憶體產業,連帶讓 NAND 大廠鎧俠市值飛漲。現在鎧俠決定跟進 SK 海
力士的腳步赴美發行 ADR,顯然是為了吸納更多國際資金來擴大競爭優勢。記憶體市場在 A
I 算力需求支撐下,供需吃緊態勢若延續到明年,鎧俠此舉勢必進一步推升市場關注度,相
關供應鏈後續動能值得持續觀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7.19.205.218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375701.A.492.html
1F:→ excercang : 我比較看好SK 06/25 16:22
2F:推 Zending : 果然鎧俠也會坐不住,心癢癢也想去ADR嶄露頭角 06/25 16:23
3F:推 pikachu123 : Nand 毛利跟dram怎麼比 06/25 16:23
4F:推 DonDonFans : 又一個來搶錢 06/25 16:24
5F:→ Stellvia : 快給我便宜SSD 06/25 16:24
6F:推 ifgh : 明年太慢了 06/25 16:25
7F:推 mainsa : NAND現在毛利也超高 06/25 16:25
8F:推 DarkKnight : オールいん 06/25 16:26
9F:→ andy87115 : HBM還有矽穿孔TSV的題材 06/25 16:27
10F:→ andy87115 : Dram屌打吧 06/25 16:28
11F:→ tsujishiori : 是看合作伙伴SNDK在美國圈太多錢眼紅了吧 06/25 16:28
12F:推 s555666 : 當年東芝不搞核電,專精研發記憶體,早就穩坐世界 06/25 16:29
13F:→ s555666 : 第一了 06/25 16:29
14F:→ omanorboyo : 大家都想撈 06/25 16:31
15F:推 bunjie : 拖到明年也太久 06/25 16:31
16F:推 yinaser : 東芝不是不想搞是被制裁到不能搞 06/25 16:32
17F:推 afacebook : 哇,這麼多家喔 06/25 16:34
18F:推 DoraPtt : 這根KXIAY差在哪 06/25 16:34
19F:→ afacebook : 老馬:你們這群烏龜太慢了 06/25 16:34
20F:推 poeoe : 好欸 早該這樣了 06/25 16:34
21F:推 giveme118 : dram ram買起來全包就好惹 06/25 16:37
22F:推 a11011788 : 明年才來?那還有肉 06/25 16:39
23F:→ fly0204 : 等DRAM調整包起來 省事 06/25 16:43
24F:推 a1215000 : 牙科何時跟上 06/25 16:54
25F:推 julian42 : nand 漲價幅度要超過dram 了好嗎 06/25 16:55
26F:推 lyinchung : 差別是水貨跟公司貨,還有KXIAY不能用複委託 06/25 16:56
27F:→ fallinlove15: 早被老馬吸乾了 用賠錢貨換錢 賺爛 06/25 16:56
28F:→ KY1998 : 去看財報好嗎,nand 漲的可兇了 06/25 17:02
29F:→ dosiris : 力積電也可以吧 06/25 17:05
30F:推 Lunaty : 日本真的慢 06/25 17:09
31F:→ s832015825 : 買DRAM 就對了 06/25 17:09
32F:推 qxpbyd : 晚了,那時海力士已經飛到天上了 06/25 17:09
33F:推 s555666 : 鎧俠半年內股價上漲860%,海力士才387%而已 06/25 17:09
34F:推 s114752 : 噴!!!!! 06/25 17:10
35F:推 Pheromone : 晚了就不要了 06/25 17:10
36F:→ winston99422: 現在大家是都搶著去ADR嗎 06/25 17:12
37F:→ winston01 : 日本要先開兩百個會議再來決定要做什麼 06/25 17:14
38F:推 madeinheaven: 拜託三星也出ADR吧 06/25 17:14
39F:推 SRXtw : 鎧俠真的猛 06/25 17:15
40F:推 s555666 : 日股現在靠鎧俠,汽車是拖後腿的 06/25 17:20
41F:推 bightg30098 : 日韓都靠記憶體拉指數 台股被GG拖累 06/25 17:25
42F:推 allex3658 : 晚了那時候還有沒有再炒不好說 06/25 17:26
43F:推 simba1222 : 台股也是被GG拉指數 只是方向跟日韓不一樣 06/25 17:30
44F:推 tsujishiori : 鎧俠沒被分拆出去前本來就是一直當奶牛供養整個東 06/25 17:35
45F:→ tsujishiori : 芝集團 06/25 17:35
46F:推 hkcdc : 台灣呢 06/25 17:42
47F:推 Heedictator : 很好啊,才有錢多擴廠多開點產能 06/25 17:42
48F:推 maimss : 要炒一起炒 06/25 17:49
50F:推 ai6j8tos : 力積電也是做NAND的,為啥股價還是那鳥樣? 06/25 19:14
51F:推 misthide : 鎧俠大哥救救8299好嗎 06/25 20:10
52F:推 lwei781 : 沒 DRAM 06/25 20:11
53F:→ lwei781 : 回頭看東芝 06/25 20:11
54F:推 tsujishiori : 母集團東芝的股票都下市了 06/25 22:03
55F:推 alvistan : 東芝就拖油瓶啊 06/25 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