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blivionion (Shorwell)
看板Stock
标题[新闻] 跟进SK海力士抢搭AI记忆体热潮 铠侠明春
时间Thu Jun 25 16:21:37 2026
原文标题: 跟进SK海力士抢搭AI记忆体热潮 铠侠明春赴美发行ADR
1.原文连结: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599/9587364
https://shorturl.at/JtGbJ
2.原文标题:
跟进SK海力士抢搭AI记忆体热潮 铠侠明春赴美发行ADR
3.来源(媒体):
经济日报 / 编译刘忠勇
4.内容:
铠侠(KIOXIA)计划2027年春季在美国发行存托凭证(ADR),藉此掌握全球半导体股AI行
情的强劲需求。
铠侠财务长河村芳彦在公司年度股东会上说,铠侠计划在本会计年度於明年3月底结束後
,进军美国市场。
河村义彦在东京涩谷一座会议厅举行的第八届年度股东会上说:「我们锁定的时程,是下
一个会计年度之初,大约在4月、5月或6月。这项计画对我们意义重大,因为能和美国市场
建立直接连结,我们也会全力以赴,确保计画成功。」
铠侠是NAND快闪记忆体供应商,在AI带动记忆体产品需求大增之下,今年已跃升为日本市
值最高的企业。铠侠如今也加入SK海力士行列,准备进军全球最大的金融市场。
5.心得/评论:
今年 AI 热潮席卷记忆体产业,连带让 NAND 大厂铠侠市值飞涨。现在铠侠决定跟进 SK 海
力士的脚步赴美发行 ADR,显然是为了吸纳更多国际资金来扩大竞争优势。记忆体市场在 A
I 算力需求支撑下,供需吃紧态势若延续到明年,铠侠此举势必进一步推升市场关注度,相
关供应链後续动能值得持续观察。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7.19.205.218 (日本)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375701.A.492.html
1F:→ excercang : 我比较看好SK 06/25 16:22
2F:推 Zending : 果然铠侠也会坐不住,心痒痒也想去ADR崭露头角 06/25 16:23
3F:推 pikachu123 : Nand 毛利跟dram怎麽比 06/25 16:23
4F:推 DonDonFans : 又一个来抢钱 06/25 16:24
5F:→ Stellvia : 快给我便宜SSD 06/25 16:24
6F:推 ifgh : 明年太慢了 06/25 16:25
7F:推 mainsa : NAND现在毛利也超高 06/25 16:25
8F:推 DarkKnight : オールいん 06/25 16:26
9F:→ andy87115 : HBM还有矽穿孔TSV的题材 06/25 16:27
10F:→ andy87115 : Dram屌打吧 06/25 16:28
11F:→ tsujishiori : 是看合作伙伴SNDK在美国圈太多钱眼红了吧 06/25 16:28
12F:推 s555666 : 当年东芝不搞核电,专精研发记忆体,早就稳坐世界 06/25 16:29
13F:→ s555666 : 第一了 06/25 16:29
14F:→ omanorboyo : 大家都想捞 06/25 16:31
15F:推 bunjie : 拖到明年也太久 06/25 16:31
16F:推 yinaser : 东芝不是不想搞是被制裁到不能搞 06/25 16:32
17F:推 afacebook : 哇,这麽多家喔 06/25 16:34
18F:推 DoraPtt : 这根KXIAY差在哪 06/25 16:34
19F:→ afacebook : 老马:你们这群乌龟太慢了 06/25 16:34
20F:推 poeoe : 好欸 早该这样了 06/25 16:34
21F:推 giveme118 : dram ram买起来全包就好惹 06/25 16:37
22F:推 a11011788 : 明年才来?那还有肉 06/25 16:39
23F:→ fly0204 : 等DRAM调整包起来 省事 06/25 16:43
24F:推 a1215000 : 牙科何时跟上 06/25 16:54
25F:推 julian42 : nand 涨价幅度要超过dram 了好吗 06/25 16:55
26F:推 lyinchung : 差别是水货跟公司货,还有KXIAY不能用复委托 06/25 16:56
27F:→ fallinlove15: 早被老马吸乾了 用赔钱货换钱 赚烂 06/25 16:56
28F:→ KY1998 : 去看财报好吗,nand 涨的可凶了 06/25 17:02
29F:→ dosiris : 力积电也可以吧 06/25 17:05
30F:推 Lunaty : 日本真的慢 06/25 17:09
31F:→ s832015825 : 买DRAM 就对了 06/25 17:09
32F:推 qxpbyd : 晚了,那时海力士已经飞到天上了 06/25 17:09
33F:推 s555666 : 铠侠半年内股价上涨860%,海力士才387%而已 06/25 17:09
34F:推 s114752 : 喷!!!!! 06/25 17:10
35F:推 Pheromone : 晚了就不要了 06/25 17:10
36F:→ winston99422: 现在大家是都抢着去ADR吗 06/25 17:12
37F:→ winston01 : 日本要先开两百个会议再来决定要做什麽 06/25 17:14
38F:推 madeinheaven: 拜托三星也出ADR吧 06/25 17:14
39F:推 SRXtw : 铠侠真的猛 06/25 17:15
40F:推 s555666 : 日股现在靠铠侠,汽车是拖後腿的 06/25 17:20
41F:推 bightg30098 : 日韩都靠记忆体拉指数 台股被GG拖累 06/25 17:25
42F:推 allex3658 : 晚了那时候还有没有再炒不好说 06/25 17:26
43F:推 simba1222 : 台股也是被GG拉指数 只是方向跟日韩不一样 06/25 17:30
44F:推 tsujishiori : 铠侠没被分拆出去前本来就是一直当奶牛供养整个东 06/25 17:35
45F:→ tsujishiori : 芝集团 06/25 17:35
46F:推 hkcdc : 台湾呢 06/25 17:42
47F:推 Heedictator : 很好啊,才有钱多扩厂多开点产能 06/25 17:42
48F:推 maimss : 要炒一起炒 06/25 17:49
50F:推 ai6j8tos : 力积电也是做NAND的,为啥股价还是那鸟样? 06/25 19:14
51F:推 misthide : 铠侠大哥救救8299好吗 06/25 20:10
52F:推 lwei781 : 没 DRAM 06/25 20:11
53F:→ lwei781 : 回头看东芝 06/25 20:11
54F:推 tsujishiori : 母集团东芝的股票都下市了 06/25 22:03
55F:推 alvistan : 东芝就拖油瓶啊 06/25 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