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薪偷來討論一下 現在這個價碼絕對是值得入場的(跌破200MA了),來講幾個我的論點。 先從好消息開始講起,日本有一個專案叫做J Leo,目的是選出一個可以跟日本合作不需要修改設備的直連衛星方案,補助金額好像是10億美元的樣子,而誰獲選是6月底的事情。 而六月中樂天與ASTS成立合資公司&日本核准700MHZ用於D2D,基本上可以說很高機率是確定是ASTS獲選這個方案了,而為什麼這是利多消息呢? 除了10億美元的補助以外,其實背後的目的是各國政府對於Starlink的監管問題&各國電信商對於未來Starlink mobile的擔憂,例如印度就禁止了Starlink的使用因為監管問題。 而ASTS在這方面的優勢是因為他是透過與各國電信商合作的方式,而不是直接像Starlink未來要直接當電信商這樣,而這種經營方式目前的方案就是成立合資企業,並用合資企業去推廣衛星,並且合資企業因為是在國內的也方便受國家監管這樣。 這家公司目前最大的問題是衛星生產速度&發射速度,而蠻多人會擔憂SpaceX不幫忙射這點我覺得倒是不用擔心,Amazon Leo他們也沒有少幫忙基本上給錢他們就會射就是了。 然後在技術層面上,ASTS的BB2是現在唯一能夠在軌實現視訊通話等級流量的衛星,其他家在未修改手機設備的情況下,都只能使用文字傳輸。 而Starlink預計要2028年左右才能實現在未修改設備的情況下達到能視訊通話的速度。 股價方面確實會因為交付問題而導致會有非常上下的震盪,但會長期(3-5年以上)看好的原因是因為他技術領先同業兩年的部分,就算他交付非常慢年底只有30顆&明年底只有70顆,他也會因為技術領先而成為世界上唯一先達成商用衛星高頻寬連線的公司。 但現在的風險就是因Spacex上市後導致大部分太空股票都被作為對沖SpaceX的標的而被大量空單砸到,所以最近幾個月的股價會非常的慘&可能會毫無起伏,入場必須要有很大的心臟&風險承受力。 我對這家公司的看法大概是當初還在蓋廠的特斯拉,沒有人會覺得電車會賺錢&蓋廠導致收入超低這樣,若真的賭失敗了也會上來給大家笑,但目前我是相信他是可以改變未來的公司,大概是這樣。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37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41.11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371971.A.DEE.html
1F:推 Zending : 剛好有閒錢買一點,幫忙分擔一起被笑 06/25 15:24
2F:推 sdbb : 低軌蛙團結 06/25 15:25
3F:→ barry7422 : 有反托拉斯法&美國其他電信公司的壓力 SPCX不可能不 06/25 15:25
4F:→ barry7422 : 幫忙射的 而且老馬也從來都沒有不幫競爭對手射 看看 06/25 15:25
5F:→ barry7422 : Amazon leo 06/25 15:25
6F:推 tttt0204 : 低軌蛙 團結!! 06/25 15:27
7F:推 panda40502 : 如果在2028年,ASTS衛星還沒辦法覆蓋全球,是不是就 06/25 15:27
8F:→ barry7422 : 然後不需要修改設備的衛星直連設備是跟現在的Starli 06/25 15:27
9F:→ panda40502 : GG了? 06/25 15:27
10F:→ barry7422 : nk完全不同賽道的東西 現在的Starlink都是需要買接 06/25 15:27
11F:→ barry7422 : 收器的 06/25 15:27
12F:→ barry7422 : 不會GG阿 老馬是”預計2028”才會有高頻寬可直連手 06/25 15:29
13F:→ barry7422 : 機的衛星發射 只會形成2-3個競爭對手的產業而言 更 06/25 15:29
14F:→ barry7422 : 何況老馬是要自己下來做電信公司 很多國家是不可能 06/25 15:29
15F:→ barry7422 : 會允許的 06/25 15:29
16F:→ shlee : 太空衛星板塊整個被當作對沖標的砸空單砸很兇 幾乎 06/25 15:29
17F:→ shlee : 都腰斬了 06/25 15:29
18F:→ shlee : 現在入場其實不差就是了 看個人承受能力 06/25 15:30
19F:→ barry7422 : 不與當地電信公司合作會有監管的問題 之所以美國三 06/25 15:31
20F:→ barry7422 : 大電信公司要合資去弄衛星通訊公司 也是為了對抗老 06/25 15:31
21F:→ barry7422 : 馬 06/25 15:31
22F:→ Flyroach : 比較可憐的是SPCX上市前,說資金排擠,所以ASTS爆跌 06/25 15:31
23F:→ barry7422 : ASTS現在有一半的流通股份都是空單 在這種情況下都 06/25 15:31
24F:→ barry7422 : 只被砸到68了我覺得算是很強了 06/25 15:31
25F:→ Flyroach : 現在SPCX大跌,變成說整個衛星股一起被看空,又跌 06/25 15:31
26F:→ Flyroach : 衰洨不管怎樣就是跌就是了ww 06/25 15:32
27F:推 wweking2002 : 你說的這些大家都知道 但就是他一直被光頭搞 06/25 15:32
28F:→ barry7422 : 我覺得未來5-10年 下一個被大家關注&漲幅很兇的就會 06/25 15:34
29F:→ barry7422 : 是太空股 而這裡面我最看好ASTS&RKLB 所以我現在幾 06/25 15:34
30F:→ barry7422 : 乎All in他們賭未來了 06/25 15:34
31F:推 Ensidia : 剛進了一點來幫各位接刀了 06/25 15:34
32F:推 Zending : 連PL都被掃到颱風尾,+50%直接被吃掉,慘兮兮 06/25 15:36
33F:推 ntr203 : 目前太空就大家一起好一起壞 很難有人獨噴 所以感 06/25 15:36
34F:→ ntr203 : 覺買誰都沒差 06/25 15:36
35F:推 z19734628 : ULA火神可以搭載5顆衛星 但今年內應該很難幫ASTS執 06/25 15:36
36F:→ z19734628 : 行任務 06/25 15:36
37F:→ shlee : 不過之前其實就有一些人預估spcx上市後 整個太空版 06/25 15:37
38F:→ shlee : 塊有一陣子波動會很大 看扛不扛得住了 我自己的PL 06/25 15:37
39F:→ shlee : 跟RDW離最高點都腰斬差不多回到成本價了 昨天小撿 06/25 15:37
40F:→ shlee : 了一點ASTX開始蓋牌(x 06/25 15:37
41F:→ z19734628 : 說實話目前還是被SPCX掐的死死的 06/25 15:37
42F:推 dreamwing11 : 佩服你敢歐印 我只敢買一點當樂透 06/25 15:37
43F:→ ntr203 : 最近感覺要反彈了又一直收黑k 06/25 15:38
44F:推 forestsea722: Astx 、asty 該怎麼選?! 06/25 15:39
45F:→ forestsea722: 有沒有賭徒推薦!?感謝 06/25 15:39
46F:→ shlee : 官方是說有安排其他公司可以幫忙射 影響不大啦 信 06/25 15:39
47F:→ shlee : 不信就看人了 我自己是覺得可能年底的目標數量打個 06/25 15:39
48F:→ shlee : 8-9折吧 要達成目標有難度但也不會差太多 06/25 15:39
49F:推 ztsc0304356 : 好奇問原PO對於PL的看法 06/25 15:39
50F:噓 jolor26sou : https://i.imgur.com/ncBrqS4.png 06/25 15:41
51F:→ jolor26sou : 救救 06/25 15:41
52F:推 p20770299 : 好奇問一下如果ASTS是這產業的龍頭 為什麼賺不到錢 06/25 15:42
53F:→ barry7422 : 我ASTX -50.2%沒事啦 06/25 15:46
54F:推 cms6384 : SPCX上市前衛星類還能賺波段 現在不敢進場 06/25 15:46
55F:→ barry7422 : 你這問題就好像是2018年的時候問特斯拉是這個產業的 06/25 15:47
56F:→ barry7422 : 龍頭但為什麼他不賺錢一樣 因為廠剛蓋好還沒開始交 06/25 15:47
57F:→ barry7422 : 車 06/25 15:47
58F:推 Ensidia : ASTS這種就是買未來10倍股啊 06/25 15:47
59F:→ Ensidia : 只是太空產業要發動感覺有得等 這兩年不太可能 06/25 15:47
60F:推 cclin007 : https://reurl.cc/O69xrv 06/25 15:48
61F:→ cclin007 : 分享昨天看到的,關於asts的評論是‘’近期31%的下 06/25 15:48
62F:→ cclin007 : 跌已使其估值更接近營收成長能夠支撐當前股價的水 06/25 15:48
63F:→ cclin007 : 平" 06/25 15:48
64F:→ barry7422 : pl沒研究QQ 只有認真研究RKLB跟ASTS 我不知道他是否 06/25 15:48
65F:→ barry7422 : 跟這兩個一樣基本面其實都越來越好但只是因為SPCX所 06/25 15:48
66F:→ barry7422 : 以下跌 06/25 15:48
67F:→ dssb1978 : 接,感謝分析 06/25 15:48
68F:→ barry7422 : ASTS的下季財報應該會很好看 因為FCC通過導致的合約 06/25 15:50
69F:→ barry7422 : 收入&衛星保險金 但當然還是會虧錢但收入應該會增加 06/25 15:51
70F:→ barry7422 : 反正我投資的道理很簡單 他現在來到了年初的價格 而 06/25 15:52
71F:→ barry7422 : 他現在的基本面比起年初來說要好太多了 當然是個很 06/25 15:52
72F:→ barry7422 : 良好的入場點雖然我沒有現金了 ASTX套在34 06/25 15:52
73F:推 knightz : asts要等衛星展開 連線測試 客戶回報沒問題才有用 06/25 15:53
74F:推 allex3658 : 這種股票都是炒一波 絕對不要追高 06/25 15:53
75F:推 shlee : PL算是太空衛星板塊裡面基本面最好的了 已經幾乎損 06/25 15:53
76F:→ shlee : 益兩平 背後也有滿大的積壓訂單 現金也完全足夠支 06/25 15:53
77F:→ shlee : 撐營運 結果突然來個15億增發 雖然是看情況逐步執 06/25 15:53
78F:→ shlee : 行 不過這金額是真的不小然後宣佈時機很差 當時剛 06/25 15:53
79F:→ shlee : 好CPI數據開爛了 加上spcx要上市開始被當成對沖標 06/25 15:53
80F:→ shlee : 的 直接被砸爛XD 06/25 15:53
81F:→ knightz : 現在只是射上去 還沒完全展開呢 太旱 06/25 15:53
82F:→ shlee : 有人是推測可能有要搶什麼大型合約 需要更多的營運 06/25 15:54
83F:→ shlee : 支撐保證 06/25 15:54
84F:推 ztsc0304356 : 感謝原po回答 06/25 15:54
85F:→ barry7422 : 這種股票就算你對他的長期很看好 也絕對要在高點適 06/25 15:55
86F:→ barry7422 : 度降槓桿&獲利了結 如果整體對太空產業的評估沒有改 06/25 15:55
87F:→ barry7422 : 變 那他接下來一兩年絕對都會有這種-40% -50%的買入 06/25 15:55
88F:→ barry7422 : 機會 06/25 15:55
89F:推 lp1417 : 信你 買1萬美賭賭看 06/25 15:55
90F:→ barry7422 : 千萬別追高 06/25 15:55
91F:推 shlee : 這產業大多都是中型或小型股 上下4-50%真的是家常 06/25 15:56
92F:→ shlee : 便飯 06/25 15:56
93F:→ barry7422 : 然後還有一個利多消息是他的機構持股股數是越來越上 06/25 15:56
94F:→ barry7422 : 升的 06/25 15:56
95F:推 wingwolf36 : 這個月從+50%變-20%,嗯,繼續蓋牌 06/25 15:56
96F:→ barry7422 : 確實 射上去的那三顆目前都還沒有確定展開&測試成功 06/25 15:57
97F:→ barry7422 : 按照之前的時間大概發射成功一個月會有消息 06/25 15:57
98F:→ barry7422 : 我從+120%變-50% 只能說超嗨 06/25 15:58
99F:推 Zending : 原PO這損益太嗨了吧,不買PL真太可惜,一起蓬勃大展 06/25 16:00
100F:推 tttt0204 : 太嗨了吧XD大大會繼續加倉嗎 06/25 16:01
101F:→ shlee : 想磨練心性 買下去就對了…沒買之前都不知道自己扛 06/25 16:08
102F:→ shlee : 不扛得住 06/25 16:08
103F:推 knightz : 可看Reformed Trader的推特 走技術面 但我看不懂XD 06/25 16:09
104F:→ barry7422 : 研究兩隻就夠累了XD 我現在沒現金加碼 他未來到ATH( 06/25 16:09
105F:推 chenyeart : 想問下原PO對RKLB看法,RKLB的中子號目前應該還沒組 06/25 16:09
106F:→ barry7422 : 我覺得今年一定還有機會)後我會減倉轉現金&或擺到 06/25 16:09
107F:→ chenyeart : 裝起來?試射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等藍源發射台修 06/25 16:09
108F:→ barry7422 : 其他比較穩定的標的內 等到他再度回檔之後再入手 06/25 16:09
109F:→ chenyeart : 好後RKLB還能抱嗎? 06/25 16:09
110F:→ barry7422 : RKLB厲害的是垂直整合部分而不是單純的火箭發射 06/25 16:10
111F:推 chenyeart : 了解,謝謝~ 06/25 16:12
112F:推 as6633208 : 有啦 現在這價位 我還是買的下手的 06/25 16:14
113F:→ barry7422 : 而且能不能抱取決於你買的價位&你資金的機會成本 如 06/25 16:16
114F:→ barry7422 : 果你問我說他能不能漲五倍以上 我覺得有機會XD 06/25 16:16
115F:→ barry7422 : ASTS現在值得買的原因是因為他光持有的頻譜就值這個 06/25 16:18
116F:→ barry7422 : 價錢了... 06/25 16:18
117F:推 p20770299 : 感謝解答 那請問會選這檔重倉而不是SPCX的原因是? 06/25 16:19
118F:→ p20770299 : 覺得SPCX太貴嗎? 06/25 16:19
119F:→ barry7422 : 估值問題 現在不到300億的價格要上漲10-20倍是有夢 06/25 16:21
120F:→ barry7422 : 想&可能的 但你覺得SPCX現在的市值有可能上漲那麼多 06/25 16:21
121F:→ barry7422 : 嗎? 06/25 16:21
122F:推 NCCUexpert : 有信仰給尊重 06/25 16:21
123F:推 ntr203 : 想像一下spcx噴兩倍市值會變成多少 06/25 16:21
124F:→ barry7422 : 當然也得說ASTS可能是目前太空股中本夢比最高的股票 06/25 16:24
125F:→ barry7422 : 但他的商業模式若是真的成真了是支撐得起他的本夢 06/25 16:24
126F:→ barry7422 : 比的 06/25 16:24
127F:→ barry7422 : 大概補充一下他的商業模式 就是以後電信公司可能會 06/25 16:27
128F:→ barry7422 : 問你說 要不要+150有衛星網路 到哪裡都會確保你有4G 06/25 16:27
129F:→ barry7422 : 網路可以用這樣 06/25 16:27
130F:推 hikousen329 : 太空暴民 團結! 06/25 16:28
131F:→ barry7422 : 這種商業模式的優點是ASTS不需要像Starlink這樣去增 06/25 16:29
132F:→ barry7422 : 加客戶 他只要增加夥伴 並用他們的頻譜&客戶就好對 06/25 16:29
133F:→ barry7422 : 電信公司的好處就是他們也可以標榜自己的通訊服務到 06/25 16:29
134F:→ barry7422 : 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 且可以減少大量在邊遠地帶建設 06/25 16:29
135F:→ barry7422 : 基地台的成本 06/25 16:29
136F:→ barry7422 : 而這只是在民用上的 由於BB2大到離譜的天線 他在軍 06/25 16:31
137F:推 Zending : 你越講害我越想拉高加碼額,XD 06/25 16:31
138F:→ barry7422 : 用上目前有可能會成為太空中的雷達 但這個目前還在 06/25 16:31
139F:→ barry7422 : 測試中 06/25 16:31
140F:→ barry7422 : 但以上都只是”理想” 他的技術&設備&資金目前都夠 06/25 16:33
141F:→ barry7422 : 他達成這些 但實際的衛星拓展速度目前還是擔憂的 製 06/25 16:33
142F:→ barry7422 : 造速度有開始變快(他們最近多增加了500人的崗位)& 06/25 16:33
143F:→ barry7422 : 發射排程確實也有越來越快 但仍然沒有達到他們一直 06/25 16:33
144F:→ barry7422 : 以來的目標 這家公司的交付一直都是延後的也是需要 06/25 16:33
145F:→ barry7422 : 考量的 06/25 16:33
146F:推 sosoana : RKLB整體是往好的方向在發展…ASTS也不差但是獲利 06/25 16:33
147F:→ sosoana : 要跟上還要蠻長一段時間 06/25 16:33
148F:→ barry7422 : 但太空股中每一家公司... 其實都長這樣就是了 幾乎 06/25 16:34
149F:→ barry7422 : 沒有一個能按照計劃走 但投資者才不會管你這些 所以 06/25 16:34
150F:→ barry7422 : 要抱這隻要對基本面很了解才能有信心繼續抱著 06/25 16:34
151F:→ barry7422 : 我估計2027年尾&2028可以開始正收益 06/25 16:35
152F:推 p20770299 : 今天還有跌的話來買一點好了 06/25 16:36
153F:→ barry7422 : 你看隔壁星艦Delay多久XD 06/25 16:37
154F:推 lovebabyqqq : 45顆衛星今年大概只能完成15顆 殺爛有原因的 06/25 16:41
155F:→ st264201 : 知道這隻要很久以後才能盈利為什麼還要買2倍?這麼 06/25 16:45
156F:→ st264201 : 有信心買個leaps 資金不會卡死 也不會吃磨損 06/25 16:45
157F:推 doggystyle : 如果會10X 訊號來時再買就好 不然現在真的LEU即視感 06/25 16:45
158F:→ barry7422 : 我覺得應該至少能25 15太低了 光是現在在軌&預定發 06/25 16:46
159F:→ barry7422 : 射的就有12顆了 除非他們8-12月只射一班才有可能 06/25 16:46
160F:→ barry7422 : 買兩倍是為了賺波段累積原股數 但上次沒有好好的停 06/25 16:48
161F:→ barry7422 : 利才會變成-50% 不然其實那次已經觸發了我的停利標 06/25 16:48
162F:→ barry7422 : 準 只是太貪心了覺得是意外就繼續抱著然後就... 06/25 16:48
163F:推 doggystyle : 衛星數沒衝上去 代表商營就會延後 06/25 16:48
164F:→ gjb4131 : 我pl原本+200%現在剩+50% 06/25 16:49
165F:→ gjb4131 : 我去年底就買入pl 06/25 16:50
166F:→ barry7422 : 所以說這隻就是賭未來XD 商營會延後沒錯 但目前LEO 06/25 16:58
167F:→ barry7422 : 上還是只有他能夠實現高頻寬的手機直連衛星 其他家 06/25 16:58
168F:→ barry7422 : 是半顆高頻寬直連的衛星都還沒射上去 06/25 16:58
169F:推 arickal : au和softbank不是已經有在starlink direct了嗎 06/25 17:03
170F:→ arickal : 不過只有簡訊和低速特定app上網而以就是了 06/25 17:04
171F:→ barry7422 : 那個是緊急SMS的 只能傳輸文字語音 06/25 17:05
172F:→ barry7422 : ASTS是可以用上一代的衛星傳輸99Mbps的速度 而這一 06/25 17:06
173F:→ barry7422 : 代的BB2還沒測試 但是說可以到200Mbps 06/25 17:06
174F:推 pennyleo : 您說的很對,但是Asts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被卡脖子 06/25 17:07
175F:→ pennyleo : ,這是真正難解決的 06/25 17:07
176F:推 gjb4131 : 那你怎麼看fly 之前漲到73 63 06/25 17:08
177F:→ barry7422 : 他們的衛星除了民用以外在軍用領域也是很特殊的存在 06/25 17:08
178F:→ barry7422 : 就是了 半個籃球場大的天線可以做很多事 06/25 17:08
179F:→ barry7422 : 其實也沒有被掐脖子 那是他們自己衛星做太慢XD... 06/25 17:09
180F:→ barry7422 : 跟SPCX的合約好幾年前就簽好了 06/25 17:09
181F:→ barry7422 : 所以這支股票最大的問題就是衛星交付問題 但目前是 06/25 17:10
182F:→ barry7422 : 有好轉的&股價也很甜現在 至少他的基本面比以前任何 06/25 17:10
183F:→ barry7422 : 踩到68的時候都還要好 06/25 17:10
184F:→ barry7422 : 沒有研究fly XD 06/25 17:11
185F:推 panda40502 : 至少25 ,這麼樂觀QQ。BB11-BB13 預計8月上才發射。 06/25 17:12
186F:→ barry7422 : 就後來每個月都一班就剛好25 06/25 17:13
187F:→ barry7422 : 我現在是期待若他真的有拿到J leo的話 那未來也有可 06/25 17:13
188F:→ barry7422 : 能用三菱的火箭 06/25 17:13
189F:推 emilchu98 : 有人做功課的標的,信你了,找個點位進1000股ASTX 06/25 17:15
190F:→ barry7422 : 記得獲利了結就好 別傻傻的跟我一樣從120%抱到-50‘ 06/25 17:16
191F:推 hanszaza : 我RKLX也是300%-30%抱上抱下 這次預計原股70加碼 06/25 17:18
192F:→ hanszaza : 等高層7月初賣完股。一樣基本面比之前好,同價位多 06/25 17:18
193F:→ hanszaza : 少要加碼一點 06/25 17:18
194F:→ ezorttc : 火箭一起團結 06/25 17:20
195F:→ barry7422 : 主要是日本對於基礎設施的自主性要求很高 我並不覺 06/25 17:21
196F:→ barry7422 : 得他們會選擇很獨裁的Starlink 06/25 17:21
197F:推 ezorttc : 之前一直在90起伏,就找天衝破百賣了 06/25 17:22
198F:推 asahi98 : 中國人喜歡馬斯克的星鏈原來在這裡,可以突破封鎖 06/25 17:26
199F:→ asahi98 : 靠馬斯克星鏈飛過中國長城 06/25 17:26
200F:→ barry7422 : 阿不過我不敢保證短期內他會往上XDD 畢竟以技術面來 06/25 17:27
201F:→ barry7422 : 說突破200MA後居然還往下是今年第一次 只能說以過去 06/25 17:27
202F:→ barry7422 : 來看這是個好的入場點 但如果他繼續往下那下面可沒 06/25 17:27
203F:→ barry7422 : 有支撐位了 06/25 17:27
204F:→ asahi98 : 你這篇我忽然恍然大悟中國的操作 06/25 17:28
205F:→ shlee : 之前在別篇推文提過starlink如果要擴大進到mobile 06/25 17:29
206F:→ shlee : 領域 最大的阻礙其實是各國的法規 因為這部分在每 06/25 17:29
207F:→ shlee : 個國家都是屬於特許行業 屬於國家安全基礎設施等級 06/25 17:29
208F:→ shlee : 的 所以會有不少限制存在 06/25 17:29
209F:→ shlee : 也不是說他starlink沒辦法經營mobile的部分 而是這 06/25 17:32
210F:→ shlee : 塊沒有一些人所想像的可以當個龍頭獨大吃掉大半市 06/25 17:32
211F:→ shlee : 場 打趴各國傳統電信商 06/25 17:32
212F:推 hanszaza : 確實 不太理解為什麼starlink 不採取asts的方式 也 06/25 17:42
213F:→ hanszaza : 許是利益上的考量 自己做賺更多 06/25 17:42
214F:→ barry7422 : 馬斯克經營公司的方式也是這樣呀 06/25 17:54
215F:→ barry7422 : starlink進不來台灣也是台灣不允許100%外資的公司 06/25 17:55
216F:→ barry7422 : 然後D2D的市場在SPCX的招股書中 是被估價7400億美金 06/25 17:59
217F:→ barry7422 : 就算只拿10% ASTS現在的股價也是極度被低估的 當然 06/25 17:59
218F:→ barry7422 : 前提要是拿得到 但他目前就是這個市場上的領頭羊 06/25 17:59
219F:→ barry7422 : 我覺得他比Starlink更有可能成功有部分也是因為商業 06/25 18:07
220F:→ barry7422 : 模式的可行程度 J leo方案中甚至會有由合資公司所擁 06/25 18:07
221F:→ barry7422 : 有的衛星專門服務日本 06/25 18:07
222F:推 vby49118 : 藍色起源會幫忙射 但是會爆炸啊…ASTS就被雷過了 06/25 18:07
223F:→ vby49118 : 股價直接崩爛 06/25 18:07
224F:→ barry7422 : 應該不能說專門 但就是衛星的主導權會是在日本的這 06/25 18:07
225F:→ barry7422 : 個合資企業上而不是ASTS 06/25 18:07
226F:→ barry7422 : 我覺得找誰發射應該是他們最不擔心的部分 不然他們 06/25 18:13
227F:→ barry7422 : 幹麻現在招500人來做衛星? 如果發射速度跟不上的話 06/25 18:14
228F:→ barry7422 : 不就只是堆在廠房內而已 我覺得現在應該是早就有好 06/25 18:14
229F:→ barry7422 : 幾個發射方案排好了只是製作跟不上 06/25 18:14
230F:推 wilson2000 : 借串問一下各位對RDW和LUNR的看法 這兩隻也是從5月 06/25 18:27
231F:→ wilson2000 : 高點到現在腰斬 長期有辦法跟著航太板塊成長嗎 06/25 18:27
232F:推 jay57 : RDW是太空基建商,太空股賣鏟子的,基本面要遠勝LUN 06/25 19:09
233F:→ jay57 : R,但幾年內都還會是虧錢的狀態,建議短炒不要買, 06/25 19:09
234F:→ jay57 : 長持可能要好幾年後才會大噴射,所以時間成本高的 06/25 19:09
235F:→ jay57 : 話不建議入手,這種都是跟LEU一樣需要好幾年才能讓 06/25 19:09
236F:→ jay57 : 公司盈利股價才會開始真的大暴漲 06/25 19:09
237F:→ baigyatsh : 還有一個跟歐洲合資的公司頻譜也核准了 06/25 19:31
238F:→ baigyatsh : 但空頭力量太強 日本那個公布也是七八月的事了 短 06/25 19:33
239F:→ baigyatsh : 期應該就是越買越痛 06/25 19:33
240F:→ shlee : RDW現在還有無人機佔營收比重也不小 不算純的太空 06/25 19:39
241F:→ shlee : 鏟子商 而且毛利率是有開始往上升了 主要還是要提 06/25 19:39
242F:→ shlee : 升毛利率才能賺錢 06/25 19:39
243F:→ KY1998 : 造衛星的速度必須要提升 06/25 19:50
244F:推 r155053 : 謝謝分享 06/25 20:17
245F:→ barry7422 : 我也不知道最近到底是空頭會繼續把太空往下壓還是會 06/25 20:46
246F:→ barry7422 : 稍微回彈 但就如果我有現金這個價格我肯定All in啦X 06/25 20:47
247F:→ barry7422 : D 06/25 20:47
248F:推 z83420123 : 為什麼會說JLeo很大是asts這陣營 starlink+kddi不 06/25 21:25
249F:→ z83420123 : 是也有投 06/25 21:25
250F:→ barry7422 : 因為樂天在公布名單前10幾天宣布成立合資企業&日本 06/25 21:35
251F:→ barry7422 : 核准ASTS使用的頻寬作為D2D用的頻寬 時間太巧合了 06/25 21:35
252F:→ barry7422 : 剛看了一下-53%繼續抱 今天又是一個開盤直接12萬股 06/25 21:44
253F:→ barry7422 : 空下去的日子 06/25 21:44
254F:推 sdbb : 月底沒錢加碼QQ 06/25 21:47
255F:→ shlee : 太空板塊真的被空頭砸超兇 06/25 22:14
256F:→ barry7422 : 現在有一半的流通股份都是空頭借出來砸的 06/25 22:16
257F:→ barry7422 : 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這是個好的入場時機 他們總得回 06/25 22:16
258F:→ barry7422 : 補 06/25 22:16
259F:→ barry7422 : https://x.com/i/status/2070151086057332754 06/25 22:28
260F:→ barry7422 : 最近每天太空股都在被空 作為對沖SPCX的標的 06/25 22:29
261F:推 grayeric : barry哥 再幫忙打點雞血補充勇氣 ASTX滿手血... 06/25 22:35
262F:推 p20770299 : 剛剛進場幫大家抬轎了 06/25 22:37
263F:→ barry7422 : 我ASTX都-53%了沒事啦 我是抱持著特斯拉剛出來的時 06/25 22:37
264F:→ barry7422 : 候也沒人覺得電動車會賺錢的想法在買ASTS的 06/25 22:37
265F:→ barry7422 : 阿可是記得下次高點換現金跑路 等低點再說 這隻這一 06/25 22:38
266F:→ barry7422 : 兩年本質上還是沒有獲利能力的股票 除非市場接下來 06/25 22:38
267F:→ barry7422 : 對太空股超級狂熱 否則他一定會回來接人的 06/25 22:38
268F:推 Johnjhong : 沒事沒事,小打小鬧 比起我重壓的稀土兩倍來說 嗚 06/25 22:38
269F:→ Johnjhong : 嗚嗚 06/25 22:38
270F:→ shlee : 重壓太空板塊的人這個月都很慘 但扛的過去的話以後 06/25 22:43
271F:→ shlee : 大概也沒什麼能嚇跑你了 06/25 22:43
272F:→ appleye : 90安全加碼 65值得入手 06/25 23:01
273F:→ barry7422 : 我某方面也是抱著訓練心態在持有的XD 06/25 23:09
274F:推 emilchu98 : ASTX 1000股15.4一起飛向太空 06/25 23:11
275F:推 ksuenjjr : 覺得現在開始是不錯的入場點 希望不要被SPCX帶賽下 06/25 23:13
276F:→ ksuenjjr : 來 06/25 23:13
277F:→ barry7422 : https://x.com/i/status/2070146710291050597 06/25 23:14
278F:→ barry7422 : 空到沒股可以借了 06/25 23:14
279F:→ barry7422 : 這家公司市值目前被空到比他持有的頻譜價值還要低了 06/25 23:18
280F:→ barry7422 : 真的是很荒謬 06/25 23:1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