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oth9 (牙仙)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最便宜美股ETF來了!群益009823、009824
時間Thu Jun 25 14:01:03 2026
原文標題:最便宜美股ETF來了!群益009823、009824今上市 掛牌半小時合計爆量12萬張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
https://reurl.cc/V2kr7Y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2026年6月25日週四 上午10:00
記者署名:
馮萱榕|Yahoo財經特派記者
原文內容:
群益投信推出群益標普500ETF基金(009823)、群益美國科技巨頭ETF基金(009824)兩
檔美股ETF今(25)日正式掛牌上市,發行價均為10元,是目前市場上最便宜的美股ETF,
開盤30分鐘,最高漲幅分別達0.9%、1.3%,成交量為5.1萬張、6.9萬張,一度躋身台股成
交量前十強。
在經濟數據展現多元韌性、企業盈餘成長強勁的支持下,美股四大指數今年表現強勢、屢
寫新高,不僅機構法人持續看旺,美股ETF更被投資大眾所青睞,為此,群益投信推出
009823、009824兩檔美股ETF。
據了解,市值型的009823主要追蹤標普500指數,涵蓋近九成的美股總市值。截至6月23日
,前十大持股依序為輝達(NVIDIA)5.05%、蘋果(Apple)4.5%、微軟(Microsoft)
2.89%、亞馬遜(Amazon)2.39%、Alphabet A股2.11%、博通(Broadcom)1.88%、
Alphabet C股1.7%、Meta Platforms 1.29%、美光(Micron)1.24%及特斯拉(Tesla)
1.12%
而主題型的009824追蹤的是Solactive美國科技巨頭指數,成分股除了目前的七巨頭外,
也網羅了有可能成為下一個領頭美股科技新趨勢的未來巨頭。截至6月23日,前十大持股
分別是輝達13.96%、蘋果13.9%、美光6.54%、博通6.19%、Alphabet 5.08%、微軟3.07%、
超微(AMD)2.88%、Meta 2.06%、亞馬遜1.75%及科林研發(Lam Research)1.62%。
群益投信美股ETF研究團隊表示,本波美股牛市自2022年10月低點以來,累積漲幅已突破
100%,顯示市場在企業獲利成長與AI題材帶動下,延續強勁多頭動能。然而,歷史經驗顯
示,美股「翻倍上漲」往往不代表多頭行情結束,反而可能處於景氣與資金循環的擴張階
段。回顧1950年以來,美股歷經的8次牛市中,平均約花費4年時間才達到100%漲幅;相較
之下,本輪牛市僅花約3.5年便完成翻倍上漲,說明本次漲勢速度與力道皆優於歷史平均
。此外,統計歷次牛市平均將近7年,2022年底至今牛視野才3年多,展望後市,美股中長
期表現值得期待,短線如逢回檔正是加碼好時機。
心得/評論:
這兩檔今天上市,但討論度好像不高
費用應該是現在類似的美股ETF最低的吧?
009824能用來取代QQQ或是VGT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67.5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367267.A.663.html
1F:→ ss425727100 : 沒人要垃圾台股了 丹貂 06/25 14:01
2F:推 Trollenglish: 自己買美股就好 買這垃圾幹嘛 06/25 14:02
3F:推 jenchieh5 : 00646: 06/25 14:03
4F:推 ispy03532003: 這是646威力加強版嗎 06/25 14:05
5F:推 Zyth : 群益先把00992A搞好吧 06/25 14:05
6F:→ Zyth : 00646的加強版 例如00924 06/25 14:05
7F:推 vc39 : 放心好了 再垃圾的股票都會有人買 台灣股民錢太多 06/25 14:06
8F:→ vc39 : 了 06/25 14:06
9F:推 KimomiKai : 00757跟新的這兩支比如何? 06/25 14:06
10F:推 windfeather : 大盤指數ETF,我直接買美股就好了 06/25 14:08
11F:→ ap525922 : 追蹤標普500內扣有VOO那麼低再來說 06/25 14:09
12F:推 poeta : 00757有pltr現在烙賽中 06/25 14:12
13F:推 springman : 就適合只操作台股的人,e.g. me! 06/25 14:12
14F:→ fix78 : 我直接買美股不就好了?? 06/25 14:13
15F:推 qoo2244167 : 今年最對的決定就是蛋雕757 06/25 14:16
16F:推 s555666 : VOO內扣0.03%,台股標普500ETF可能那麼低嗎 06/25 14:16
17F:推 f204137 : 發行售價便宜 就有人會買了 06/25 14:18
18F:推 s555666 : 追蹤那斯達克的QQQ內扣0.18%,QQQM是0.15% 06/25 14:18
19F:噓 Friend5566 : 00940既視感 散戶無腦接 06/25 14:19
20F:→ f204137 : 建議投信公司 每張發行5圓 賣更好啦... XD 06/25 14:19
21F:→ s555666 : 這種存股用的買了就丟著了,不會頻繁交易,複委托 06/25 14:20
22F:→ s555666 : 的缺點就沒了 06/25 14:20
23F:→ Waitaha : 有競爭是好事 希望00646再降費率 06/25 14:20
24F:推 s555666 : 可能有的缺點大概就是不能拿去質押吧 06/25 14:21
25F:噓 NotGiveUp : 還在最便宜?指數都相對高點了 06/25 14:21
26F:推 joe0934 : 好奇會買台股的美股的人 06/25 14:23
27F:推 Zyth : 有啊 主持人葉芷娟一直鼓吹00924 06/25 14:26
28F:推 aimgel : 有匯差還有管理費 我自己買美股不就好了 06/25 14:27
29F:→ cutekenny : 買00646和00662就好 06/25 14:28
30F:→ OrangePest : 想買標普500幹嘛不直接買VOO就好 現在各家券商都有 06/25 14:28
31F:→ OrangePest : 復委託也都很方便吧 06/25 14:28
32F:推 bbignose : 買這個至少比定存好了,我爸要是買我會很開心 06/25 14:28
33F:→ goodman5566 : 現在還有人在買七崩賢喔 mu sndk就好好嗎 06/25 14:28
34F:推 Zyth : 00662本年至今績效18% 06/25 14:31
35F:推 bobboy8755 : 不用換匯 不用再投入 可作財力證明 缺點是匯率吃虧 06/25 14:33
36F:→ bobboy8755 : 內扣較高 但對懶人來說可接受 06/25 14:33
37F:推 Fezico : 9815都沒人買惹 06/25 14:33
38F:推 ohmyblitz : 買複委託最大的缺點一直都是不能質押 06/25 14:34
39F:推 s555666 : 有些機構是可以用複委託當財力證明的,質押目前是 06/25 14:40
40F:→ s555666 : 真得沒辦法 06/25 14:40
41F:推 sasman : 複委託缺點就財力證明不方便跟無法質押 06/25 14:41
42F:推 BBFish55 : 大戶省稅,750萬不夠用... 06/25 14:45
43F:推 showhere : 清流均也是這樣說,他說00646才能證明 06/25 14:50
44F:→ showhere : 雖然我不懂證明這個要幹嘛, 06/25 14:50
45F:推 luc0919 : 富邦標普500那檔完全沒有人氣 06/25 15:00
46F:推 hkcdc : 最大持股輝達 會贏嗎 06/25 15:01
47F:推 bbignose : 複委託可以當財力證明好不好,同一家銀行可以 06/25 15:06
48F:推 hydra : 不能質押不能借券 這年頭還有人一直捧美股? 買台股 06/25 15:18
49F:→ hydra : 的美國ETF不香嗎 06/25 15:18
50F:推 zeoliu1528 : 買美股就好還買垃圾台股? 06/25 15:18
51F:噓 SUPER22K : 買VOO還不用扣手續費買這個是在? 06/25 15:21
52F:推 ivanlo0725 : 建倉在高點?怎麼不早點推? 06/25 15:28
53F:推 takeda3234 : 美式糕點etf 06/25 15:31
54F:推 b114095065 : 00924 06/25 15:32
55F:→ la8day : 美國人不會做股票,屌輸台韓大盤 06/25 15:32
56F:推 kklighter : 雞蛋水餃etf,爛大街了 06/25 15:34
57F:推 a281393 : 不如買00662 06/25 15:39
58F:推 KobeNi : 繼續複委託VOO 06/25 15:42
59F:推 wemee : 台股留給法人自己互搞,來去美股吧各位 06/25 15:52
60F:推 calllinama : 買一些不會漲的 06/25 15:54
61F:→ h1y2c3y2h1 : 太晚推了吧? 06/25 16:31
62F:→ h1y2c3y2h1 : (最甜的那段漲幅沒跟到 06/25 16:31
63F:推 secret970457: 笑死 這個位階買ETF 超硬 06/25 16:33
64F:推 jeff918 : 這是股版嗎,下面的留言都是什麼人?? 06/25 16:41
65F:推 Taiwannapa1 : 蒸丸 06/25 17:57
66F:推 weiclin : 這兩檔都季配....還是00646好 06/25 18:12
67F:推 okayllo : 992不差吧? 06/25 18:58
68F:推 tb1201 : 為什麼買? 因為可以質押方便啊! 06/25 20:00
69F:推 cpscivic : 複委託美股有資本利得稅要考慮 請問這種美股ETF也會 06/25 20:45
70F:→ cpscivic : 有資本利得稅嗎? 06/25 20:45
71F:推 pttouch : 付委托買VOO的人:Am I a joke to you? 06/25 22:06
72F:→ pttouch : 回69樓,會預扣反應在股價上喔 06/25 22:07
73F:→ STi2011 : 有錢都買一輪好不好? 06/25 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