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oth9 (牙仙)
看板Stock
标题[新闻] 最便宜美股ETF来了!群益009823、009824
时间Thu Jun 25 14:01:03 2026
原文标题:最便宜美股ETF来了!群益009823、009824今上市 挂牌半小时合计爆量12万张
原文连结: 网址超过一行,请用缩网址,连结不能点击者板规 1-2-2 处分。
https://reurl.cc/V2kr7Y
发布时间: 请勿张贴超过3天新闻
2026年6月25日周四 上午10:00
记者署名:
冯萱榕|Yahoo财经特派记者
原文内容:
群益投信推出群益标普500ETF基金(009823)、群益美国科技巨头ETF基金(009824)两
档美股ETF今(25)日正式挂牌上市,发行价均为10元,是目前市场上最便宜的美股ETF,
开盘30分钟,最高涨幅分别达0.9%、1.3%,成交量为5.1万张、6.9万张,一度跻身台股成
交量前十强。
在经济数据展现多元韧性、企业盈余成长强劲的支持下,美股四大指数今年表现强势、屡
写新高,不仅机构法人持续看旺,美股ETF更被投资大众所青睐,为此,群益投信推出
009823、009824两档美股ETF。
据了解,市值型的009823主要追踪标普500指数,涵盖近九成的美股总市值。截至6月23日
,前十大持股依序为辉达(NVIDIA)5.05%、苹果(Apple)4.5%、微软(Microsoft)
2.89%、亚马逊(Amazon)2.39%、Alphabet A股2.11%、博通(Broadcom)1.88%、
Alphabet C股1.7%、Meta Platforms 1.29%、美光(Micron)1.24%及特斯拉(Tesla)
1.12%
而主题型的009824追踪的是Solactive美国科技巨头指数,成分股除了目前的七巨头外,
也网罗了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领头美股科技新趋势的未来巨头。截至6月23日,前十大持股
分别是辉达13.96%、苹果13.9%、美光6.54%、博通6.19%、Alphabet 5.08%、微软3.07%、
超微(AMD)2.88%、Meta 2.06%、亚马逊1.75%及科林研发(Lam Research)1.62%。
群益投信美股ETF研究团队表示,本波美股牛市自2022年10月低点以来,累积涨幅已突破
100%,显示市场在企业获利成长与AI题材带动下,延续强劲多头动能。然而,历史经验显
示,美股「翻倍上涨」往往不代表多头行情结束,反而可能处於景气与资金循环的扩张阶
段。回顾1950年以来,美股历经的8次牛市中,平均约花费4年时间才达到100%涨幅;相较
之下,本轮牛市仅花约3.5年便完成翻倍上涨,说明本次涨势速度与力道皆优於历史平均
。此外,统计历次牛市平均将近7年,2022年底至今牛视野才3年多,展望後市,美股中长
期表现值得期待,短线如逢回档正是加码好时机。
心得/评论:
这两档今天上市,但讨论度好像不高
费用应该是现在类似的美股ETF最低的吧?
009824能用来取代QQQ或是VGT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0.67.5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367267.A.663.html
1F:→ ss425727100 : 没人要垃圾台股了 丹貂 06/25 14:01
2F:推 Trollenglish: 自己买美股就好 买这垃圾干嘛 06/25 14:02
3F:推 jenchieh5 : 00646: 06/25 14:03
4F:推 ispy03532003: 这是646威力加强版吗 06/25 14:05
5F:推 Zyth : 群益先把00992A搞好吧 06/25 14:05
6F:→ Zyth : 00646的加强版 例如00924 06/25 14:05
7F:推 vc39 : 放心好了 再垃圾的股票都会有人买 台湾股民钱太多 06/25 14:06
8F:→ vc39 : 了 06/25 14:06
9F:推 KimomiKai : 00757跟新的这两支比如何? 06/25 14:06
10F:推 windfeather : 大盘指数ETF,我直接买美股就好了 06/25 14:08
11F:→ ap525922 : 追踪标普500内扣有VOO那麽低再来说 06/25 14:09
12F:推 poeta : 00757有pltr现在烙赛中 06/25 14:12
13F:推 springman : 就适合只操作台股的人,e.g. me! 06/25 14:12
14F:→ fix78 : 我直接买美股不就好了?? 06/25 14:13
15F:推 qoo2244167 : 今年最对的决定就是蛋雕757 06/25 14:16
16F:推 s555666 : VOO内扣0.03%,台股标普500ETF可能那麽低吗 06/25 14:16
17F:推 f204137 : 发行售价便宜 就有人会买了 06/25 14:18
18F:推 s555666 : 追踪那斯达克的QQQ内扣0.18%,QQQM是0.15% 06/25 14:18
19F:嘘 Friend5566 : 00940既视感 散户无脑接 06/25 14:19
20F:→ f204137 : 建议投信公司 每张发行5圆 卖更好啦... XD 06/25 14:19
21F:→ s555666 : 这种存股用的买了就丢着了,不会频繁交易,复委托 06/25 14:20
22F:→ s555666 : 的缺点就没了 06/25 14:20
23F:→ Waitaha : 有竞争是好事 希望00646再降费率 06/25 14:20
24F:推 s555666 : 可能有的缺点大概就是不能拿去质押吧 06/25 14:21
25F:嘘 NotGiveUp : 还在最便宜?指数都相对高点了 06/25 14:21
26F:推 joe0934 : 好奇会买台股的美股的人 06/25 14:23
27F:推 Zyth : 有啊 主持人叶芷娟一直鼓吹00924 06/25 14:26
28F:推 aimgel : 有汇差还有管理费 我自己买美股不就好了 06/25 14:27
29F:→ cutekenny : 买00646和00662就好 06/25 14:28
30F:→ OrangePest : 想买标普500干嘛不直接买VOO就好 现在各家券商都有 06/25 14:28
31F:→ OrangePest : 复委托也都很方便吧 06/25 14:28
32F:推 bbignose : 买这个至少比定存好了,我爸要是买我会很开心 06/25 14:28
33F:→ goodman5566 : 现在还有人在买七崩贤喔 mu sndk就好好吗 06/25 14:28
34F:推 Zyth : 00662本年至今绩效18% 06/25 14:31
35F:推 bobboy8755 : 不用换汇 不用再投入 可作财力证明 缺点是汇率吃亏 06/25 14:33
36F:→ bobboy8755 : 内扣较高 但对懒人来说可接受 06/25 14:33
37F:推 Fezico : 9815都没人买惹 06/25 14:33
38F:推 ohmyblitz : 买复委托最大的缺点一直都是不能质押 06/25 14:34
39F:推 s555666 : 有些机构是可以用复委托当财力证明的,质押目前是 06/25 14:40
40F:→ s555666 : 真得没办法 06/25 14:40
41F:推 sasman : 复委托缺点就财力证明不方便跟无法质押 06/25 14:41
42F:推 BBFish55 : 大户省税,750万不够用... 06/25 14:45
43F:推 showhere : 清流均也是这样说,他说00646才能证明 06/25 14:50
44F:→ showhere : 虽然我不懂证明这个要干嘛, 06/25 14:50
45F:推 luc0919 : 富邦标普500那档完全没有人气 06/25 15:00
46F:推 hkcdc : 最大持股辉达 会赢吗 06/25 15:01
47F:推 bbignose : 复委托可以当财力证明好不好,同一家银行可以 06/25 15:06
48F:推 hydra : 不能质押不能借券 这年头还有人一直捧美股? 买台股 06/25 15:18
49F:→ hydra : 的美国ETF不香吗 06/25 15:18
50F:推 zeoliu1528 : 买美股就好还买垃圾台股? 06/25 15:18
51F:嘘 SUPER22K : 买VOO还不用扣手续费买这个是在? 06/25 15:21
52F:推 ivanlo0725 : 建仓在高点?怎麽不早点推? 06/25 15:28
53F:推 takeda3234 : 美式糕点etf 06/25 15:31
54F:推 b114095065 : 00924 06/25 15:32
55F:→ la8day : 美国人不会做股票,屌输台韩大盘 06/25 15:32
56F:推 kklighter : 鸡蛋水饺etf,烂大街了 06/25 15:34
57F:推 a281393 : 不如买00662 06/25 15:39
58F:推 KobeNi : 继续复委托VOO 06/25 15:42
59F:推 wemee : 台股留给法人自己互搞,来去美股吧各位 06/25 15:52
60F:推 calllinama : 买一些不会涨的 06/25 15:54
61F:→ h1y2c3y2h1 : 太晚推了吧? 06/25 16:31
62F:→ h1y2c3y2h1 : (最甜的那段涨幅没跟到 06/25 16:31
63F:推 secret970457: 笑死 这个位阶买ETF 超硬 06/25 16:33
64F:推 jeff918 : 这是股版吗,下面的留言都是什麽人?? 06/25 16:41
65F:推 Taiwannapa1 : 蒸丸 06/25 17:57
66F:推 weiclin : 这两档都季配....还是00646好 06/25 18:12
67F:推 okayllo : 992不差吧? 06/25 18:58
68F:推 tb1201 : 为什麽买? 因为可以质押方便啊! 06/25 20:00
69F:推 cpscivic : 复委托美股有资本利得税要考虑 请问这种美股ETF也会 06/25 20:45
70F:→ cpscivic : 有资本利得税吗? 06/25 20:45
71F:推 pttouch : 付委托买VOO的人:Am I a joke to you? 06/25 22:06
72F:→ pttouch : 回69楼,会预扣反应在股价上喔 06/25 22:07
73F:→ STi2011 : 有钱都买一轮好不好? 06/25 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