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獨/不只榮成與世芯 郭明鑑還擔任香港兩家上市公司獨董與董事 2026/06/24 21:10:52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金融圈人士指出,國泰世華銀行董事長郭明鑑除了在榮成紙業、世芯等兩家上市公司兼任 董事、獨董,還出任兩家香港上市公司的董事,這兩家香港上市公司分別為遠東宏信和順 誠控股公司,這也使得在金融圈裡,郭明鑑有了「在外董事兼職最多的銀行董事長」封號 。 儘管金管會周二表示,郭明鑑已經對國泰世華銀行申報其在外出任董事的兼職,因此銀行 在授信業務上沒有利關人問題,但金融圈熱議之處在於,放眼各銀行,不要說公股銀行董 事長不能有在外兼職董事,民營銀行董事長像郭明鑑這樣擔任4家公司董事,其中兩家為 獨董的情況,都不曾出現。一位業界高層指出,在投行圈有一定輩份與資歷的郭明鑑,人 脈非常廣,自然出任董事、獨董的機會很多,但既然出任國泰世華銀行董事長,在外面仍 擔任多家公司的董事,業界都很訝異。 郭明鑑因為同時出任世芯獨董致使國泰投信旗下八檔基金必須被處分,從而必須針對全委 及共同基金的部分賠償投資人超過6億元的損失,從上周起就話題不斷,如今更傳出國泰 金控董事長蔡宏圖胞弟蔡鎮宇昨赴國泰世華銀辦公室毆打郭明鑑,因此郭明鑑在辭國泰投 信董事之後,會否再有其他的動作更引外界矚目。蔡鎮宇事件之後,外界好奇郭明鑑是否 會賠償國泰投信的6億多元損失。 根據遠東宏信的公告內容,郭明鑑出任「非執行董事」,同時也是其薪酬與提名委員會的 成員。此外,郭明鑑從2024年10月開始擔任順誠控股的「獨立非執行董事」、亦即獨董。 至於台灣的榮成紙業,郭明鑑則是出任董事長鄭瑛彬旗下投資公司的法人代表。 新聞連結:https://reurl.cc/qpQALy 到底是多愛到處擔任董事啊,自己是國內大金控董事長還到處兼任自己都不知道有利益迴 避衝突的問題嗎?而且國泰說都有報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66.1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345079.A.3D5.html
1F:推 largan6075 : ....... 06/25 07:52
2F:→ tigertiger : 這在台股也不罕見吧? 06/25 07:52
3F:→ joke3547 : 痾...那ETF... 06/25 07:54
4F:推 nidhogg : 金融業尤其銀行董事長算罕見 06/25 07:54
5F:→ nidhogg : 尤其他是董事長 06/25 07:54
6F:→ nidhogg : 這一點很爛無庸置疑 06/25 07:55
7F:推 ytkuang : 檢調睡覺中 擔任大陸地區職務設犯刑法 06/25 07:55
8F:推 maimss : 多缺錢......? 06/25 07:56
9F:推 speady : 國泰待遇很差嗎?還要到處兼職 06/25 07:57
10F:→ reall860523 : 倒底多貪 06/25 07:57
11F:推 mnmnooo : 好爽,到處當肥貓 06/25 07:57
12F:→ reall860523 : 台幣賺不夠你有想過去賺港幣嗎 06/25 07:58
13F:推 holyseraph : 國泰投信買賣董事長兼任的世芯 引發利益迴避衝突 06/25 07:58
14F:→ pyrolith : 重點他是董事長餒 06/25 07:58
15F:推 johnwu : 這才是真貪狗XDD 06/25 07:59
16F:推 anomaly : 國泰待遇不夠好對吧 06/25 08:00
17F:→ roger0524 : 看來位子坐不住了 06/25 08:00
18F:推 kutkin : 牌子很大但是國泰近年被富邦壓著打 06/25 08:02
19F:推 nakayamayyt : 國泰董仔很閒嗎可以兼那麼多董事 他又不是教授那種 06/25 08:04
20F:推 abbasmart : 斜槓人生 06/25 08:04
21F:→ sussj : 難怪被打 06/25 08:04
22F:→ nakayamayyt : 不過蔡宏圖都沒講話 老三跑去扁人也怪怪的 06/25 08:05
23F:推 julia66 : 國泰識人不明 06/25 08:06
24F:噓 kensmile : 大驚小怪,他就香港人,香港金融背景出身 06/25 08:06
25F:→ smallca : 金控很多限制 他這樣會害到國泰 06/25 08:07
26F:噓 imlucky : 榮成....大盤五萬還沒10塊 06/25 08:07
27F:→ kensmile : 這些事早就知道了,現在爆出來,就是內鬥 06/25 08:08
28F:→ Hellokichu01: 多愛錢? 06/25 08:08
29F:→ kensmile : 蔡家在國泰世華銀行的影響力早就式微 06/25 08:08
30F:推 largan6075 : 國泰一直被富邦按在地上磨擦 臉早就不要惹 06/25 08:08
31F:→ kensmile : 趁這次把郭弄走 06/25 08:09
32F:→ Shepherd1987: Family家, 西瓜家, 大樹家 ; 邦邦完勝中 06/25 08:09
33F:→ kensmile : 國泰世華能有今天局面,是靠世華銀行的人才及資源 06/25 08:10
34F:→ JoeyChen : 郭需要賠那處方造成的損失? 06/25 08:10
35F:→ kensmile : 不然國泰哪有實力在銀行業稱霸 06/25 08:10
36F:推 cms6384 : 有能力的人真的是賺爛了 06/25 08:11
37F:→ smallca : 世華品質真的很好 小時候去都覺得跟其他家不一樣 06/25 08:11
38F:→ kensmile : 郭雖然兼職董事不對,不過他的能力很強 06/25 08:12
39F:→ kensmile : 蔡鎮宇說國泰是蔡家事業,這種話也敢講 06/25 08:13
40F:推 wei683 : 是不是司法界都是他的人 06/25 08:13
41F:推 mecca : 真爽QQ 06/25 08:13
42F:→ kensmile : 你股權都賣了,還跑到公司鬧 06/25 08:13
43F:推 henryeech : 有夠貪 錢多到8輩子都花不完了 06/25 08:13
44F:→ kensmile : 兼職董事沒有多少錢啦,他就是背景強,大家搶著要他 06/25 08:15
45F:→ kensmile : 當 06/25 08:15
46F:→ kensmile : 不然你以為要當世芯獨董,這麼容易 06/25 08:16
47F:推 Marty : 要搶著郭當獨董 就是因為郭金融圈的實力 06/25 08:17
48F:→ jlw : 這董事長該走人了 06/25 08:17
49F:→ kensmile : 到公司打人,真的很丟臉,尤其是對一流金控 06/25 08:17
50F:→ Marty : 但這種實力 就是金管會最在意的"關係人" 06/25 08:17
51F:→ kensmile : 這形象傷害很大 06/25 08:17
52F:推 HiuAnOP : 難怪被珠珠寶貝壓著打 06/25 08:17
53F:→ Marty : 郭明顯在這塊非常輕忽 這點足以影響是否適任董事長 06/25 08:18
54F:→ kensmile : 打人比獨董事件,傷害更大 06/25 08:18
55F:→ kensmile : 蔡家人治色彩太濃厚 06/25 08:18
56F:→ Marty : 一碼歸一碼 兩個事情都傷害很大 比誰大 沒有意義 06/25 08:19
57F:推 Guan63941 : 這是職業道德問題吧 個人能力再怎麼好還是要迴避 06/25 08:19
58F:→ kensmile : 以後換成親蔡系,這家股票就要跑了 06/25 08:19
59F:→ kensmile : 怎麼會沒意義 06/25 08:19
60F:→ Marty : 違反關係人交易 在銀行絕對是很嚴重的事情 06/25 08:19
61F:→ kensmile : 這是權力鬥爭的表現 06/25 08:19
62F:→ kensmile : 尤其是出現暴力 06/25 08:20
63F:→ Marty : 為了國泰好 換掉郭絕對是正向的 有能力的不差郭一個 06/25 08:21
64F:→ kensmile : 不要被新聞帶風向了 06/25 08:21
65F:→ kensmile : 兼任獨董,業界早就知道 06/25 08:22
66F:→ kensmile : 又不是現在才知道 06/25 08:22
67F:→ kensmile : 董事會可以解任他阿 06/25 08:23
68F:噓 a210510 : 原來金金的董事長可以到處兼任 還跑到對岸? 06/25 08:25
69F:→ kensmile : 為何會搞到暴力,新聞鬧大,這家公司高層關係根本已 06/25 08:25
70F:→ kensmile : 經爛了 06/25 08:25
71F:→ kensmile : 這家公司內鬥只會越來越嚴重 06/25 08:26
72F:→ kensmile : 國泰幫和世華幫的摩擦 06/25 08:26
73F:推 Cowyau : 打棒球的跟開銀行的都很會衝撞 06/25 08:27
74F:推 tayuplay : 花旗幫的 06/25 08:27
75F:推 fly0204 : 被扁真的活該 06/25 08:27
76F:噓 hwujialuen : 金融業應該是不常見 06/25 08:27
77F:推 Marty : 銀行董事長到處兼任 還漏申報 在業界絕對是極罕見 06/25 08:28
78F:→ Marty : 絕對不是什麼業界都知道 沒有這種事情 06/25 08:28
79F:推 nidhogg : 推文一堆外行仔在瞎扯 06/25 08:31
80F:→ nidhogg : 國泰就蔡宏圖家族穩穩在控制啊 06/25 08:31
81F:→ nidhogg : 檯面上股權比重在各金控裡家族持股比都是前段班 06/25 08:32
82F:推 venusvirus : 肥貓 06/25 08:32
83F:推 tfoxboy123 : 還能活著也是脾氣好 06/25 08:32
84F:→ nidhogg : 蔡老三當年跟二哥吵架把股份賣掉一大堆了 06/25 08:32
85F:推 ipadpro2 : 蔡家真的猛,直接可以見到董事長然後開扁,普通人哪 06/25 08:33
86F:→ ipadpro2 : 有辦法? 06/25 08:33
87F:→ nidhogg : 無論還有多少股份,都比二哥少很多 06/25 08:33
88F:→ stevenkuo : 貪心的人被打活該 06/25 08:33
89F:推 gary82gary : 聘他當顧問就好了,給他當董事一堆毛幹嘛? 06/25 08:34
90F:→ nidhogg : 蔡老三就靠著血緣才能鐵拳吧,一般人那碰的到董事 06/25 08:34
91F:→ nidhogg : 長 06/25 08:34
92F:→ guanting886 : 反正 1月多國泰停損世芯 5月底 郭明鑑跑去當榮成董 06/25 08:35
93F:→ guanting886 : 事 順便他說拖到很後面才辭職國泰投信董事 搞成這 06/25 08:35
94F:→ guanting886 : 樣我是看不懂啦 最搞笑的是世芯要增資國泰投信也沒 06/25 08:35
95F:→ guanting886 : 辦法參加 06/25 08:35
96F:→ nidhogg : 國泰裡面只有一個幫,蔡家幫,老闆喜歡你天下無敵 06/25 08:36
97F:→ nidhogg : 啦 06/25 08:36
98F:→ guanting886 : 你這個人本身就有一定的金融專業 如果不避嫌 就是 06/25 08:36
99F:→ guanting886 : 你故意的 06/25 08:36
100F:→ guanting886 : 至於為什麼要故意 外人只能猜就內鬥 不然還有什麼 06/25 08:37
101F:→ guanting886 : 需要搞得這麼多狀況 06/25 08:37
102F:噓 TCB006 : 金融業 內鬥、回扣本來就非常多,只是鬧到公司被罰 06/25 08:37
103F:推 PeterHenson : 蔡老三都開扁過蔡明興了 郭明鑑算什麼 06/25 08:37
104F:→ TCB006 : 6億 好像是第一次? 06/25 08:37
105F:→ kensmile : 金融圈這麼小,背景一查就知道 06/25 08:37
106F:→ kensmile : 會不知道的都是小咖職員 06/25 08:38
107F:推 cityport : 這下肯定得(被)辭(開)職(除)了 06/25 08:38
108F:推 nidhogg : 蔡鎮宇根本沒有內鬥本錢,某程度在表達對哥哥用人 06/25 08:38
109F:→ nidhogg : 不滿而已啦,當年就出走了,鬥個屁 06/25 08:38
110F:→ kensmile : 只要銀行高層,這些資訊都是流通 06/25 08:38
111F:→ nidhogg : 國泰世華發的新聞稿來看蔡宏圖家族還是挺郭啦 06/25 08:39
112F:→ kensmile : 蔡怎麼會沒本錢 06/25 08:39
113F:→ nidhogg : 蔡老闆挺比什麼都重要 06/25 08:39
114F:→ kensmile : 手上千億現金,國泰內部很多都是他早期人馬 06/25 08:40
115F:→ kensmile : 你當他吃素阿 06/25 08:40
116F:推 nidhogg : 蔡鎮宇持股就沒多少啊跟他哥就沒的比鬥三小 06/25 08:40
117F:推 coolrock : 難怪被揍 06/25 08:40
118F:→ nidhogg : 國泰改朝換代都多久了,,大家來上班的,以為跟你演 06/25 08:41
119F:→ nidhogg : 宮鬥劇喔,有夠幼稚 06/25 08:41
120F:→ kensmile : 蔡鎮宇當過國泰世華銀行副董事長 06/25 08:41
121F:→ kensmile : 很多人事都是他提拔 06/25 08:42
122F:→ nidhogg : 股份沒多少根本沒屁用,就牢牢的他哥哥家族在控制 06/25 08:42
123F:→ kensmile : 會覺得他沒實力 是你不懂 06/25 08:42
124F:→ nidhogg : 股板還可以看到那麼好笑的言論真的奇葩 06/25 08:42
125F:推 scum5566 : 利益迴避問題,公司要去告啊 06/25 08:43
126F:→ kensmile : 這和股份有什麼屁關係 06/25 08:43
127F:推 johnwu : 103樓真的嗎 第一次知道XDD 06/25 08:43
128F:→ nidhogg : 他有錢也管不到國泰內部啦,這幾年早就沒他置喙餘地 06/25 08:43
129F:→ nidhogg : 都不知道才好笑 06/25 08:43
130F:→ kensmile : 金控講的是經營團隊 06/25 08:43
131F:→ kensmile : 真是無知 06/25 08:43
132F:→ nidhogg : 你去問為幾個在國泰上班的老屁股就知道Zzz 06/25 08:44
133F:→ kensmile : 不然你以為一個董事長,沒有股份,可以領億元年薪 06/25 08:44
134F:→ kensmile : 我同學就是在這家當高層 06/25 08:44
135F:→ kensmile : 還問個屁 06/25 08:45
136F:→ nidhogg : 三小經營團隊啦,你去看蔡宏圖家族的控制權有多高 06/25 08:45
137F:→ nidhogg : 啦,你去問一下國泰裡面誰說了算,經營團隊蔡老闆 06/25 08:45
138F:→ nidhogg : 選的啦,真的笑死 06/25 08:45
139F:→ kensmile : 老世華銀行一堆同學 06/25 08:45
140F:推 guanting886 : 你是不是想要表達蔡鎮宇是兄控 06/25 08:45
141F:→ kensmile : 國泰世華銀行是靠世華銀行 06/25 08:46
142F:→ nidhogg : 當年金融海嘯後兄弟吵架很轟動啊 06/25 08:46
143F:→ kensmile : 不是靠蔡家,懂不懂 06/25 08:46
144F:→ nidhogg : 都被併多久了 06/25 08:46
145F:→ kensmile : 關蔡家股權屁事 06/25 08:46
146F:推 getx105 : 榮成跟屎一樣… 06/25 08:47
147F:→ nidhogg : 還在那邊不是靠蔡家有夠傻的 06/25 08:47
148F:推 AndyMAX : 趕快讓富邦收購 比照台新新光 現在流行家族大團圓 06/25 08:47
149F:噓 lynn : 就說蔡家跟國泰是垃圾 06/25 08:47
150F:→ AndyMAX : 富邦收購國泰 中信收購凱基 皆大歡喜 06/25 08:47
151F:推 htjnt : 750萬年薪的出現了 06/25 08:48
152F:→ daniel6412 : 不是啊郭沒這麼缺錢吧= = 06/25 08:49
153F:噓 Ax0101 : 認真問一下,這樣到處兼董事,在台灣到底算常不常 06/25 08:50
154F:→ Ax0101 : 見啊?如果常見就見怪不怪,如果不是常態就要檢討了 06/25 08:50
155F:→ Ax0101 : ,有人知道嗎? 06/25 08:50
156F:推 rosenzulu : 真正的貪狗 06/25 08:51
157F:→ kensmile : 在嘴股權的,根本不了解銀行生態 06/25 08:51
158F:→ kensmile : 銀行的經營團隊才是最重要 06/25 08:51
159F:推 nidhogg : 大金控董事長不常見,但沒有強制外規規範 06/25 08:52
160F:→ daniel6412 : 蔡家在國泰式微,滿頭問號 06/25 08:52
161F:→ nidhogg : 在股板不講股權在扯經營團隊 哈哈哈 06/25 08:52
162F:→ nidhogg : 總經理酒駕出包還不是當的穩穩地還在經營團隊,嘻嘻 06/25 08:53
163F:推 hihi29 : 這才是真的貪狗XD 06/25 08:53
164F:→ kensmile : 台積電,魏哲家是大股東嗎 06/25 08:54
165F:→ kensmile : 台積就是靠經營管理 06/25 08:54
166F:→ kensmile : 你跟我講股權? 06/25 08:55
167F:推 htjnt : 國泰現在就分兩派啦,懂得就懂 06/25 08:55
168F:→ kensmile : 你在股板,談台積股權? 06/25 08:55
169F:推 nidhogg : 我沒有在評價國泰經營的如何,我一直在酸郭明鑑吧 06/25 08:55
170F:→ kensmile : 你就一直在股權鬼打牆 06/25 08:56
171F:推 chatbra : 門神啊~ 06/25 08:56
172F:→ nidhogg : 但講三小蔡家在國泰式微就是在講白痴笑話,自己去查 06/25 08:56
173F:→ nidhogg : 股權結構,謝謝 06/25 08:56
174F:→ nidhogg : 講一些外行話,就不要怕人家笑 06/25 08:56
175F:→ kensmile : 笑翻,蔡家持有40%又如何 06/25 08:57
176F:推 stockcow666 : 是多缺啊 06/25 08:57
177F:→ kensmile : 整個經營團隊,就是靠外資團隊 06/25 08:57
178F:→ kensmile : 不然郭怎麼會當董事長 06/25 08:57
179F:推 zxcvb71 : 難怪階級難跨越,上層社會抱團抱成這樣,貪狗成這 06/25 08:58
180F:→ zxcvb71 : 樣,下層階級那有機會往上爬 06/25 08:58
181F:→ kensmile : 蔡自己當就好 06/25 08:58
182F:→ kensmile : 蔡家早就盡量不涉入經營管理 06/25 08:58
183F:→ kensmile : 由專業經理人擔當 06/25 08:59
184F:→ alex00089 : 國泰世家 06/25 08:59
185F:→ kensmile : 你是多落伍 06/25 08:59
186F:推 nidhogg : 哈哈哈,有夠天真 06/25 09:00
187F:→ kensmile : 現在講究專業經理人,不是股權,不然郭台銘早就回 06/25 09:00
188F:→ kensmile : 鍋了 06/25 09:00
189F:→ nidhogg : 蔡家不涉入經營管理!?有人信這種新聞稿喔 06/25 09:00
190F:→ nidhogg : 你問一下在世華蔡宗翰說了算還是郭明鑑說了算 06/25 09:01
191F:→ daniel6412 : 笑死檯面上檯面下根本沒這麼乾淨,經營團隊本就股權 06/25 09:01
192F:→ daniel6412 : 大的說得算,凱基也是,哪個家族金控不是= =台灣這 06/25 09:01
193F:→ daniel6412 : 種結構又還沒走出來,你以為有辦法跟香港、新加坡那 06/25 09:01
194F:→ daniel6412 : 種巨型金控一樣是整個經營團隊單靠能力喔 06/25 09:01
195F:推 willisme : 噁心 06/25 09:01
196F:→ kensmile : 當然國泰世華銀行是郭明鑑說了算 06/25 09:02
197F:→ kensmile : 董事長就是全責全權 06/25 09:02
198F:→ nidhogg : 待過幾家金控就知道的事情= = 06/25 09:02
199F:推 beans0202 : 兼職打工仔而已沒什麼 06/25 09:02
200F:推 htjnt : 請問國泰總經理是哪一派,請作答 06/25 09:03
201F:→ kensmile : 你肯定資歷太淺 06/25 09:03
202F:→ htjnt : 上一任總經理被換掉,就知道誰贏了好嗎 06/25 09:03
203F:→ kensmile : 才會問世華蔡宗翰說了算還是郭明鑑說了算 06/25 09:03
204F:推 VisaInfinite: 能者多勞 06/25 09:04
205F:→ kensmile : 董事長就是比副董權力大,還要問 06/25 09:06
206F:噓 tedliu1024 : 99榮成…… 06/25 09:10
207F:推 htjnt : https://i.mopix.cc/VCA86y.jpg 06/25 09:10
208F:→ htjnt : 戰GPT,不要戰我,我只是問問 06/25 09:11
209F:推 kohara : 那傢伙還暗示金控總部跟投信的人要負責,沒看過這 06/25 09:12
210F:→ kohara : 麼沒擔當的主管,有種就自己吃掉這個賠償金額 06/25 09:12
211F:推 nylecaleb : 業外人士才會覺得老郭比小王子大XDD 06/25 09:13
212F:噓 cityhunter04: 都當到董事長了,還不知道利益迴避? 06/25 09:14
213F:→ kensmile : 蔡宗翰的金融歷練,差郭明鑑一大截 06/25 09:14
214F:→ kensmile : 還是太菜,哪有可能他說了算 06/25 09:15
215F:→ kensmile : 不然他早當董事長,還需要當副董 06/25 09:15
216F:推 nonomei : nidhogg說得才是對的。 06/25 09:16
217F:推 nidhogg : 人家有專業看法,尊重 哈哈 06/25 09:17
218F:推 htjnt : 所以中信金也不是辜辜說了算嗎?難道是陳佳文說了 06/25 09:17
219F:→ htjnt : 算?我好想笑但儘量忍住 06/25 09:17
220F:→ aloness : 問一下ai,好像可以兼任香港的公司 06/25 09:18
221F:→ daniel6412 : 家族指派都不懂哎嘻嘻繼續槓只是浪費時間 06/25 09:18
222F:→ htjnt : 從股權講到歷練,btw現在國泰世華到底還有幾%的純世 06/25 09:18
223F:→ htjnt : 華人,應該個位數吧 06/25 09:18
224F:推 m13579 : 有違法公司就會去提告賠償了啦 沒有動作87沒違法 06/25 09:19
225F:→ m13579 : 不用在那邊自己覺得 06/25 09:19
226F:→ kensmile : 在官司重判引發爭議後,辜仲諒選擇再次退居幕後, 06/25 09:19
227F:→ kensmile : 由老將陳佳文出任 06/25 09:19
228F:→ m13579 : 87(%)8 06/25 09:19
229F:→ kensmile : 你覺得陳佳文在中國信託沒有做主權? 06/25 09:19
230F:推 poco0960 : 難怪大老闆會跑去鐵拳金融 06/25 09:20
231F:→ daniel6412 : 可以兼任香港公司可能是那些基金持股是沒購買的,但 06/25 09:20
232F:→ daniel6412 : 世芯不一樣 06/25 09:20
233F:推 nylecaleb : 現在應該要告的是投信又不是銀行 06/25 09:20
234F:推 nidhogg : 我要去下單當貪狗了 06/25 09:20
235F:噓 htjnt : 欸欸欸,剛剛不是討論誰比較大嗎?怎麼又變成作主權 06/25 09:20
236F:→ htjnt : 了,從股權討論到歷練,現在要看能不能作主了嗎 06/25 09:20
237F:→ kensmile : 辜和陳佳文是麻吉,你不知道嗎 06/25 09:21
238F:→ kensmile : 兩位一樣大 06/25 09:21
239F:推 salamender : 真貪狗+1 06/25 09:21
240F:→ htjnt : 不是討誰比較大?現在又變成麻吉了 06/25 09:21
241F:→ daniel6412 : 我快笑死了退居幕後= 沒做主權?哇真是看不起辜辜寶 06/25 09:21
242F:→ daniel6412 : 貝 06/25 09:21
243F:→ kensmile : 竟然會問誰比較大 06/25 09:21
244F:→ nylecaleb : 笑死這金融資歷太深了我跟不上 06/25 09:21
245F:→ kensmile : 辜的歷練是靠陳幫忙 06/25 09:22
246F:→ daniel6412 : 再跟他槓真的沒意思浪費人生 06/25 09:22
247F:→ kensmile : 整天喊股權,難怪金融不長進 06/25 09:23
248F:→ kensmile : 都是一群舊觀念的 06/25 09:23
249F:→ nylecaleb : 再說下去蔡宏圖搞不好是靠李長庚才當上董事長的XD 06/25 09:23
250F:→ kensmile : 現在專業經理人當道 06/25 09:23
251F:推 htjnt : https://i.mopix.cc/niNTWt.jpg。你跟GPT慢慢槓。 06/25 09:24
252F:→ kensmile : 事實啊,很多決策都是李長庚 06/25 09:24
253F:推 marshmallowH: 是在搞喔 06/25 09:24
254F:→ kensmile : 不用拿這個給我看,準的話,你早就發財了 06/25 09:25
255F:→ kensmile : chatgpt,你怎麼不問買哪支,all in 06/25 09:25
256F:推 m13579 : 基本上姑姑還是古墓派掌門人 決策還是要經過姑姑的 06/25 09:25
257F:→ m13579 : 意思 06/25 09:25
258F:噓 htjnt : 好啦 你高興就好,看看國泰世華的總經理誰換誰,就 06/25 09:26
259F:→ htjnt : 知道誰贏了啦,不過業外人士不懂也不苛責。 06/25 09:26
260F:推 nylecaleb : 當有人說的話愚蠢的太過荒唐以至於你分不清他到底是 06/25 09:26
261F:→ nylecaleb : 反串還是認真的.jpg 06/25 09:26
262F:→ kensmile : 你是在搞笑吧 06/25 09:26
263F:→ kensmile : 總經理轉任投信,同集團 06/25 09:27
264F:推 asole : 貪狗遭毆 06/25 09:27
265F:→ htjnt : 那你邏輯有比GPT準喔?再討論董事長副董事長,又要 06/25 09:27
266F:→ htjnt : 扯到股票哪一支,封你為話題迴轉王 06/25 09:27
267F:→ kensmile : 國泰投信規模,你是不懂嗎 06/25 09:27
268F:→ kensmile : 廢話 你一直用chatgpt,當然去問投資 06/25 09:28
269F:推 nylecaleb : 國泰投信規模怎麼樣? 06/25 09:28
270F:→ kensmile : 笑你不敢 06/25 09:29
271F:→ kensmile : 國泰投信台灣前2大 06/25 09:29
272F:推 htjnt : 我只All in台積電 06/25 09:29
273F:→ kensmile : 2兆規模 06/25 09:30
274F:→ kensmile : 竟然不知道國泰投信 06/25 09:30
275F:→ kensmile : 這種小咖就不用丟臉了 06/25 09:30
276F:→ kensmile : 笑翻,哈哈哈哈哈 06/25 09:31
277F:推 mnyan0503 : 可憐 國泰銀董事長到處當董事 待遇是多差 06/25 09:31
278F:→ kensmile : 連國泰投信規模都不知道 還講什麼金融界 06/25 09:32
279F:推 nylecaleb : 金融業大老張嘴就是不一樣XDDD 06/25 09:32
280F:→ kensmile : 真沒用 06/25 09:32
281F:推 nfsong : 這樣就扁人?? 06/25 09:33
282F:→ kensmile : 2兆規模,去當總經理,還不好嗎 06/25 09:33
283F:→ yunf : 4.5億而已至於嗎? 06/25 09:34
284F:推 nylecaleb : 特別不一樣的好笑XDDD 06/25 09:34
285F:→ kensmile : 小職員就做好自己本分 06/25 09:35
286F:推 nfsong : 打工仔盡心盡力,虧4.5e就被揍 06/25 09:35
287F:→ kensmile : 基本知識做好再來 06/25 09:35
288F:推 htjnt : 好啦,懶得理你,讓你覺得自己贏了,開心~ 06/25 09:36
289F:→ kensmile : 整天問誰比較大,你又不會高升 06/25 09:36
290F:推 qaz19wsx96 : 難怪被扁有夠扯 06/25 09:36
291F:推 d8731400 : 這麼多家公司董事….. 06/25 09:37
292F:→ kensmile : 專業經理人才是金融話語權,股權根本沒什麼 06/25 09:37
293F:→ xylinum : 他什麼毛病?這麼缺錢? 06/25 09:38
294F:→ kensmile : 歐美大銀行早就示範過了 06/25 09:38
295F:推 b54102 : 兼職不是問題 有人看你不爽才是問題 06/25 09:38
296F:→ xylinum : 沒人管得了他? 06/25 09:39
297F:→ kensmile : 匯豐銀行一年賺1兆多台幣 靠的就是專業人才 06/25 09:39
298F:→ kensmile : 誰去看甚麼股權 06/25 09:39
299F:→ kensmile : 真是落伍 06/25 09:40
300F:推 mjonask : 貪狗無誤 06/25 09:43
301F:推 OhmaZiO : 這種應該是直接跪門口 洗門風才對 06/25 09:43
302F:推 keith780902 : 賠快6e被打也是舒服 06/25 09:44
303F:推 dragon9487 : 郭明鑑到底多缺錢,大學教授兼職多間獨董是因為缺 06/25 09:45
304F:→ dragon9487 : 錢,但是你是國泰高層,搞清楚狀況 06/25 09:45
305F:→ cmcmisgod : 這種就是朋友太多 被拜託 06/25 09:46
306F:→ cmcmisgod : 並不是缺錢 06/25 09:46
307F:推 bornwinner : 難怪被揍 06/25 09:49
308F:推 atpx : 兼任一堆獨董很常見、但金融業高階管理人員不常見 06/25 09:49
309F:→ atpx : ,有利益迴避問題 06/25 09:49
310F:→ kensmile : 永豐金這幾年會崛起,董事長和總經理,都是專業經理 06/25 09:49
311F:→ kensmile : 人 06/25 09:49
312F:→ kensmile : 你有看到何壽川家族伸手干預人事嗎 06/25 09:50
313F:→ kensmile : 怎麼會認為股權就是權力 06/25 09:50
314F:→ yunf : 你又知道沒有? 06/25 09:52
315F:→ kensmile : 老觀念不改,就不會進步 06/25 09:52
316F:→ Beantownfan : 難怪被扁 (誤 06/25 09:52
317F:推 atpx : 別胡說、董事長是董事選出來的、大股東想換掉一樣 06/25 09:53
318F:→ atpx : 能換,董事長又不一定是公司主要持有人。郭就是個 06/25 09:53
319F:→ atpx : 打工仔,甚至不能影響日常經營,營運是總經理在負 06/25 09:53
320F:→ atpx : 責 06/25 09:53
321F:→ kensmile : 去查人事異動,就知道有沒有 06/25 09:53
322F:→ yunf : 如果完全放任公司早就被掏空了 06/25 09:53
323F:→ kensmile : 還用問 06/25 09:53
324F:→ kensmile : 不要亂講好嗎,銀行這麼好掏空? 06/25 09:53
325F:→ kensmile : 台灣一堆銀行早就倒了 06/25 09:54
326F:→ windblood : 被揍剛好?XDD 06/25 09:54
327F:→ kensmile : 過去放任,都是圖利自己 06/25 09:54
328F:→ yunf : 那只是他們安排的人都照表操課 06/25 09:54
329F:→ kensmile : 台東企銀,就是超貸大股東 06/25 09:55
330F:→ kensmile : 你以為股東不會作亂 06/25 09:55
331F:推 JackLee5566 : 早就申報知道的事情 現在爆出來要內鬥 06/25 09:55
332F:→ kensmile : 讓專業經理人當,外資才安心 06/25 09:56
333F:推 lulumi555 : 這種低級的內控疏失根本明知故犯 蔡也不會這麼簡單 06/25 09:59
334F:→ lulumi555 : 放過他 06/25 09:59
335F:→ kensmile : 以前一堆中小企業銀行倒閉,都是大股東亂搞 06/25 09:59
336F:→ yunf : 專業經理就僱員 要他走就走才對 現在的問題是這些僱 06/25 10:00
337F:→ yunf : 員杖著自己的專業造反 06/25 10:00
338F:推 nylecaleb : 專業經理人經營管理跟大股東涉事並不衝突。富邦國泰 06/25 10:00
339F:→ nylecaleb : 全部都是走專業經理人管理,但金控董事長也不是裝飾 06/25 10:00
340F:→ nylecaleb : 品,只是看放權到什麼程度而已。蔡家的人都掛金控董 06/25 10:00
341F:→ nylecaleb : 事長,難道外資會比你看的還不清楚,哈 06/25 10:00
342F:推 poco0960 : 蔡家的惡搞到銀行爆炸也不是沒先例wwww 06/25 10:01
343F:噓 morrislek : 這種風骨 嘖嘖嘖 06/25 10:01
344F:推 atpx : 大股東惡搞也是拿自己資產在惡搞、經理人就是打工 06/25 10:03
345F:→ atpx : 仔,打工仔就是受老闆指揮、主體客體搞清楚 06/25 10:03
346F:→ yunf : 你所知道的金融專業只不過是對民眾的那套 沒看這些 06/25 10:05
347F:→ yunf : 人根本上不了國際嗎? 06/25 10:05
348F:→ atpx : 更何況一堆專業經理人亂搞拿到分紅後走人一堆先例 06/25 10:05
349F:→ atpx : 、金融海嘯美國才專門出了法案治治這情況 06/25 10:05
350F:→ yunf : 打工仔就不受指揮才被揍 06/25 10:06
351F:→ yunf : 上次殖利率倒掛賠兩千億也雲淡風輕 06/25 10:07
352F:推 aurse : 應該真的是搶手的人才 06/25 10:08
353F:噓 a27783322 : 世芯勒 笨色股票一隻 06/25 10:10
354F:推 Dirgo : 專業經理人這樣搞,是該往死裡打沒錯,不過不是物理的 06/25 10:10
355F:推 atpx : 人才多得是啦、這世界上除了純理論研究、沒有什麼 06/25 10:10
356F:→ atpx : 工作是只有誰能做 06/25 10:10
357F:推 selvester : 錢多跟腦癱 是獨立事件 06/25 10:11
358F:噓 kensmile : 你講的這些問題,難道大股東經營,就不會有嗎 06/25 10:11
359F:→ jyue : 難怪被打 06/25 10:11
360F:→ atpx : 公子哥就是太衝動、不好看。跟街頭89一樣。你找人 06/25 10:11
361F:→ atpx : 賭停車場都比較優雅 06/25 10:11
362F:→ kensmile : 我談的是趨勢,現在金融業就是專業經理人當道 06/25 10:12
363F:→ kensmile : 家族經營早就式微了 06/25 10:12
364F:→ kensmile : 賺很大的銀行,都是如此 06/25 10:13
365F:→ kensmile : 或是金融投資機構,都是這樣 06/25 10:14
366F:→ kensmile : 摩根大通,摩根史坦利,匯豐 06/25 10:15
367F:→ yunf : 你只不過是見樹不見林 你知道永豐金的接班人在做什 06/25 10:16
368F:→ yunf : 麼嗎? 06/25 10:16
369F:→ yunf : 趨勢就是死路一條 你只是還沒有想明白 06/25 10:17
370F:→ kensmile : 鬼扯一通 06/25 10:18
371F:→ kensmile : 如果死路一條,怎麼不趕快自己接班 06/25 10:19
372F:→ kensmile : 美國世界級的金融業,都是專業經理人當道 06/25 10:20
373F:→ yunf : 就說你沒想明白 大者恆大 你這些本土企業如果都做的 06/25 10:20
374F:→ yunf : 跟人家一樣遲早被收編 06/25 10:20
375F:→ kensmile : 甚麼落伍觀念,還在大股東自己經營,笑翻 06/25 10:20
376F:→ yunf : 你看不到我的格局 我已經看到你的未來 06/25 10:21
377F:推 yabuku : 難怪需要鐵拳教育 06/25 10:21
378F:→ kensmile : 大者恆大,大股東更不可能長期經營 06/25 10:21
379F:→ yunf : 就跟你講說穿了你只是個打工仔而已 06/25 10:22
380F:→ kensmile : 台灣金融規模小,可以這樣玩 06/25 10:22
381F:→ yunf : 我是你老闆的老闆 06/25 10:22
382F:→ kensmile : 廢話,魏哲家也是打工 06/25 10:22
383F:→ kensmile : 一年幾十億入帳 06/25 10:23
384F:→ kensmile : 台積經營的很好 06/25 10:23
385F:→ kensmile : 難道要台積電大股東自己經營? 06/25 10:23
386F:→ kensmile : 台灣現在科技公司總經理,專業人才當道 06/25 10:24
387F:→ kensmile : 誰在看股權,大股東 06/25 10:24
388F:→ kensmile : 用點腦好不好 06/25 10:25
389F:推 nylecaleb : 勸你虛心向我們資深金融大老學習 06/25 10:25
390F:推 nidhogg : 嘴一堆,國泰今天還是漲 06/25 10:25
391F:推 m13579 : 有些大公司主要是專業經理人經營管理 但是不代表大 06/25 10:26
392F:→ m13579 : 股東無法干涉經營決策 實際情況去問在裡面的人就知 06/25 10:26
393F:→ m13579 : 道了 檯面下是怎樣裡面的人最清楚 06/25 10:26
394F:→ nidhogg : 一拳漲2塊,股拳教育 06/25 10:26
395F:推 nfsong : 華爾街最高級技術。 鐵拳教育 06/25 10:26
396F:噓 htjnt : 讓鬥雞槓精開心一天以為自己贏了,也算是每日一善 06/25 10:26
397F:推 Yamamy : 原來是香港人那就不意外了 06/25 10:27
398F:推 kensmile : 大股東會干預經營,沒錯啊,但已經越來越少 06/25 10:27
399F:→ kensmile : htjnt,連國泰投信規模都不知道,真沒用 06/25 10:27
400F:推 nidhogg : 超級大股東馬斯克干不干涉經營?嘻嘻 06/25 10:28
401F:→ kensmile : 你連槓精的本事都沒,大概就菜槓 06/25 10:28
402F:→ kensmile : 馬斯克自己就執行長,當然自己經營 06/25 10:29
403F:推 nfsong : 蔡家的公司,不用股份也能揍人 06/25 10:30
404F:噓 htjnt : 你看清楚 投入的規模不是我問的 06/25 10:30
405F:→ daniel6412 : 有人化身葉問,一槓十當中 06/25 10:30
406F:→ htjnt : 投信 06/25 10:31
407F:→ kensmile : htjnt,要不要用chatgpt找國泰投信,笑翻 06/25 10:31
408F:→ htjnt : 好啦好啦 你最厲害 06/25 10:31
409F:→ htjnt : 把你暖暖的文字給國泰員工看,會是他們今天笑翻的 06/25 10:32
410F:→ htjnt : 禮物 06/25 10:32
411F:→ kensmile : 國泰世華銀行總經理,改當國泰投信總經理,這叫被撤 06/25 10:32
412F:→ kensmile : 換? 06/25 10:32
413F:推 ahlolha : 這種就超巨大肥貓 整天跟女秘書聊聊天就能撈錢了 06/25 10:32
414F:→ kensmile : 可以啊,拿去給他們看,不用跟我報告 06/25 10:33
415F:推 htjnt : 你什麼咖小 跟你報告哈哈哈哈 06/25 10:33
416F:→ FatFatQQ : 有能力多兼職怎麼了嗎 06/25 10:33
417F:→ kensmile : 叫你不用報告 聽不懂嗎 06/25 10:33
418F:→ kei1823 : 這種就門神的概念吧 06/25 10:36
419F:→ kei1823 : 不然他哪會缺錢 06/25 10:36
420F:推 atpx : 樓上上、多兼職可以、金融業不行,法規不同 06/25 10:37
421F:→ atpx : 特許行業都有一些奇奇怪怪專屬規定 06/25 10:37
422F:→ kensmile : 看看台灣一堆科技業,大股東自己經營的,成功的有多 06/25 10:37
423F:→ kensmile : 少 06/25 10:37
424F:→ kensmile : 除了大立光,寥寥可數 06/25 10:38
425F:→ atpx : 這種直接碰錢的行業太多毛手毛腳 06/25 10:38
426F:推 fisikiki : 做沒有人會做的事 怪不得會被打 06/25 10:38
427F:→ kensmile : 連郭台銘自己都放下了 06/25 10:38
428F:→ kensmile : 專業人才+團隊,才會進步 06/25 10:39
429F:推 fisikiki : 蔡家一定很傻眼 怎麼選了一個這活寶 做銀行董事長 06/25 10:41
430F:→ kensmile : 大股東就等配息就好,干預太多,對企業沒幫助 06/25 10:41
431F:推 demangel : 不知道會不會吃到內線交易的問題 06/25 10:43
432F:推 atpx : 大股東還是要盯公司啦,你完全不管就被經理人掏空 06/25 10:44
433F:→ atpx : 都有可能。各種買高賣低違法放貸,業界很多姿勢可 06/25 10:44
434F:→ atpx : 以玩 06/25 10:44
435F:→ atpx : 內線交易有定義的,本案不太算 06/25 10:45
436F:→ kensmile : 當然,怎麼可能不盯 06/25 10:45
437F:→ kensmile : 他們會設很多眼線 06/25 10:46
438F:→ kensmile : 穿插自己人馬也是有,這次蔡跑去打人,絕對不只是 06/25 10:47
439F:→ kensmile : 兼職獨董事件 06/25 10:47
440F:→ kensmile : 高層人事派系內鬥 06/25 10:47
441F:推 nylecaleb : 現在這個時代真的好多人迫不及待跟全世界宣告自己的 06/25 10:49
442F:→ nylecaleb : 無知,好有趣 06/25 10:49
443F:推 atpx : 公子哥就是太不優雅、哪有老大自己動手,都嘛是叫 06/25 10:49
444F:→ atpx : 嘍囉出面不髒手 06/25 10:49
445F:推 kilo7 : 兼職這麼多 月薪百萬了吧 才挨一拳划算 06/25 10:50
446F:→ kensmile : 你幫我宣告無知嗎,這種事不用跟我報告 06/25 10:51
447F:推 JayReed : 支持蔡董 06/25 10:51
448F:→ kensmile : 現在經營還在講股權最大的,早該被市場淘汰 06/25 10:52
449F:→ JayReed : 要告就告人家玩得起 酸民少無知了 06/25 10:52
450F:→ kensmile : 台灣科技業能成功,就已經證明股權沒有意義 06/25 10:53
451F:→ kensmile : 沒有頂尖人才在你公司 ,股權有屁用 06/25 10:53
452F:→ kensmile : nylecaleb,你已經被市場淘汰出局了 06/25 10:55
453F:→ kensmile : 講股權,你繼續講古 06/25 10:55
454F:推 dshs : 笑死到底多愛錢 都已經國泰董事長了 還到處蹭 06/25 10:58
455F:推 m13579 : 股權不會沒有 重大決策還不是要董事會或股東會通過 06/25 10:59
456F:→ m13579 : 又不是經營權就能決定... 06/25 10:59
457F:→ m13579 : 說股權沒意義太誇張了啦 06/25 10:59
458F:推 curlymonkey : 難怪被揍,有夠扯 06/25 10:59
459F:推 nylecaleb : 報告,擔心您不知道,您很無知沒錯。XDDD 06/25 11:00
460F:→ kensmile : 股權當然有用,只不過在企業經營,已經不是最重要 06/25 11:00
461F:→ kensmile : 我無知,也改變不了你觀念被市場淘汰 06/25 11:01
462F:→ kensmile : 文組思維 06/25 11:02
463F:推 m13579 : 說股權沒意義 又說股權有用... 你開心就好 06/25 11:02
464F:→ kensmile : 在金融業待久 腦筋邏輯僵化了 06/25 11:02
465F:→ play10 : 榮成套在26有救嗎 06/25 11:02
466F:→ kensmile : 會有一種股權很大的思維 06/25 11:03
467F:→ kensmile : 如果你在科技業 有頂尖技術,你就是天 06/25 11:03
468F:→ kensmile : 就是能力不足的,才認為股權決定一切 06/25 11:04
469F:推 DogT : 是我的話賠6億,我也會想... 06/25 11:07
470F:→ kensmile : 匯豐銀行,股權分散,強調專業,1年賺贏台灣全部銀 06/25 11:11
471F:→ kensmile : 行業 06/25 11:11
472F:推 DogT : 當到投信董事一點利益迴避的常識都沒有。 06/25 11:11
473F:→ kensmile : 需要什麼股權,就專業啊 06/25 11:12
474F:→ kensmile : 台灣所有銀行獲利加總,都沒匯豐銀行多 06/25 11:12
475F:推 benson502 : 國泰給他的錢在3000-5000萬級距,真的是很貪== 06/25 11:14
476F:→ kensmile : 鴻海最大民股股東郭台銘,對上劉揚偉專業經理人 06/25 11:21
477F:→ kensmile : 鴻海現在誰做主,當然是劉揚偉 06/25 11:21
478F:→ kensmile : 難不成你還認為郭台銘在操控鴻海,笑翻,哈哈哈哈 06/25 11:22
479F:噓 j199104 : 專業經理人若犯錯本來就該負責任,蔡家如果想罰他, 06/25 11:23
480F:→ j199104 : 可以自己去董事會提案,但絕對不是被一個既不是副 06/25 11:23
481F:→ j199104 : 董事長也不是董事的三太子阿北衝進去胖揍一頓。 06/25 11:23
482F:推 olp123 : 不就經營權和所有權的區別而已 06/25 11:23
483F:→ kensmile : 蔡家雖然持有4成國泰金控,也沒有一半 06/25 11:24
484F:推 olp123 : 大股東通常有擔任董事 06/25 11:24
485F:→ kensmile : 外資加民股,還是有很大影響力,蔡家也不敢隨便亂 06/25 11:25
486F:→ kensmile : 來 06/25 11:25
487F:→ kensmile : 股權影響公司人事,越來越小 06/25 11:26
488F:噓 citi : 國泰公司治理也太誇張了,不要說別人隱瞞,自己一 06/25 11:31
489F:→ citi : 個大金控做盡職調查也不會? 06/25 11:31
490F:推 skery3188 : 靠關係 06/25 11:36
491F:→ kensmile : 另外,專業經理人,早就不是打工仔 06/25 11:44
492F:→ kensmile : 魏哲家年薪都24億了 06/25 11:45
493F:→ kensmile : 怎麼還認為專業人才只是幫人打工 06/25 11:45
494F:→ kensmile : 金融業對股權還是很敬畏,因為沒專業技術,怕丟飯碗 06/25 11:50
495F:→ kensmile : 導致奴性思維根深柢固 06/25 11:51
496F:→ kensmile : 事實上這些股權持有者思維有在改變 06/25 11:51
497F:→ kensmile : 讓專業人才經營 06/25 11:52
498F:→ kensmile : 反而是股板有些人還比這些股權者觀念還落後 ,笑翻 06/25 11:52
499F:推 wiabc : 國泰投信董事長很塞,才剛被從銀行總經理下放,又被 06/25 11:53
500F:→ wiabc : 銀行董事長害到公司要賠錢 06/25 11:53
501F:噓 medichou13 : 都有報備,但是不合規定,去查查銀行法第33-1條 06/25 11:55
502F:推 nylecaleb : 什麼下放!你知道國泰投信奪大嗎! 06/25 11:57
503F:→ douge : 報備是新聞報出來才補 還是事前就已經董事會申請 06/25 11:59
504F:→ douge : 這差很多 新聞既然不敢寫 答案是什麼? 06/25 11:59
505F:→ haopig : 國壽現在資金都轉移到投信去投資,投信現在是非常 06/25 12:00
506F:→ haopig : 重要的子公司,所以國壽一大批人馬過去投信,原本 06/25 12:00
507F:→ haopig : 的國壽總經理前陣子變成投信副董事長 06/25 12:00
508F:推 ctes940008 : 誰要賠錢? 06/25 12:03
509F:推 DALUGI : 擔任多家董事/獨董能有很多錢?有這麼缺? 06/25 12:05
510F:推 nylecaleb : 奪重要?在五大子公司還是排在最後啦。 06/25 12:05
511F:推 raymond501 : 中國香港 06/25 12:19
512F:推 highhand : 只有我覺得蔡鎮宇出手是幫哥哥、股東跟基層員工出氣 06/25 12:33
513F:→ highhand : 嗎?損失六億求償不一定會嬴,不如打一頓出氣,反正 06/25 12:33
514F:→ highhand : 賠的起。 06/25 12:33
515F:推 nidhogg : 蔡鎮宇跟蔡宏圖不和好嘛 06/25 12:49
516F:推 activeactive: 好扯 06/25 12:53
517F:→ kensmile : 打郭明鑑就是給蔡宏圖難看,這種事董事會提出就好了 06/25 13:03
518F:→ kensmile : 搞到鬧新聞,不智 06/25 13:04
519F:→ kensmile : 就跟黑道直接到公司打高層差不多 06/25 13:05
520F:→ minemei : 看來股板中吹仔第一把交椅肯微笑,是被在國泰當高層 06/25 13:10
521F:→ minemei : 的同學封鎖,應該都沒往來了 06/25 13:10
522F:推 xkiller1900 : 賠六億,是怎麼樣,獨董貪多少啊... 06/25 13:14
523F:→ haopig : 只要在國泰上班的都知道投信現在有多重要,外人不 06/25 13:15
524F:→ haopig : 懂還在那邊跳跳叫有夠好笑 06/25 13:15
525F:→ kensmile : 笑翻,同學都常一起聚餐 06/25 13:22
526F:→ kensmile : 我是無業遊民,跟他們沒利害關係 06/25 13:23
527F:→ kensmile : 金融高層根本沒什麼,現在有些科技業一個中階主管薪 06/25 13:25
528F:→ kensmile : 資都贏 06/25 13:25
529F:推 nylecaleb : 笑死,奪重要?資產管理掛哪裡?內部人士?呵呵呵 06/25 13:28
530F:→ nylecaleb : 就問你五大子公司怎麼排序嘛內部人士XD 06/25 13:29
531F:→ kensmile : 現在這些金控,靠股票賺錢佔很大部分,實際上銀行 06/25 13:32
532F:→ kensmile : 本業獲利成長都不高 06/25 13:32
533F:→ kensmile : 股市反轉,就打回原形了 06/25 13:33
534F:推 wiabc : 國泰投信再大是有國泰銀行大嗎?從銀行到投信不是下 06/25 13:35
535F:→ wiabc : 放是什麼 06/25 13:35
536F:推 monasa : 小王子是背後老大好嗎 06/25 13:36
537F:→ monasa : 現在流行給打工仔背責任 06/25 13:36
538F:推 swgun : 其實法律就是最多國內四間 06/25 13:38
539F:→ kensmile : 給打工仔擔責任?蔡明忠,蔡明興,幹嘛自己上 06/25 13:43
540F:→ kensmile : 蔡宗翰就是還很菜啊 06/25 13:43
541F:→ kensmile : 你以為銀行董事長這麼好做 06/25 13:44
542F:→ haopig : 國壽現在要靠投信投資賺錢,這兩年國壽一堆核心主 06/25 13:45
543F:→ haopig : 管過去投信,對啦你們繼續覺得投信不重要啦,笑死 06/25 13:45
544F:→ haopig : 人 06/25 13:45
545F:推 marshmallowH: 這個內控機制是在幹嘛在吃屎嗎 06/25 14:07
546F:推 nippleking : $$$$$ 06/25 14:19
547F:→ kensmile : 國壽委託國泰投信操盤 06/25 14:32
548F:→ kensmile : 今年獲利多少,自己去查 06/25 14:33
549F:→ kensmile : 光是實現部分就800億 06/25 14:34
550F:→ kensmile : 金控就是靠操盤賺錢 06/25 14:35
551F:推 ljh109 : 中吹大談國泰金,真有趣 06/25 15:24
552F:推 supersd : 不是說4.5億元嗎?變成6億了? 06/25 15:45
553F:噓 XFight : 難怪會被揍...害公司賠錢..又害公司被罰錢 06/25 16:00
554F:→ XFight : 快點假扣押~!!! 不然脫產了 06/25 16:02
555F:噓 jinshun : 嘻嘻 金控指派的銀行董事長 投信董事 竟然是詐騙仔 06/25 16:45
556F:→ jinshun : 昨天銀行第一時間還在搓湯圓 噁心到靠北 06/25 16:46
557F:推 MotleyCrue : 本來以為揍人很離譜 現在看好像不意外 06/25 19:09
558F:→ mangojocker : 用GPT回答這種事 其實蠻好笑的... 06/25 23:3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