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独/不只荣成与世芯 郭明监还担任香港两家上市公司独董与董事 2026/06/24 21:10:52 联合报 记者朱汉仑/台北即时报导 金融圈人士指出,国泰世华银行董事长郭明监除了在荣成纸业、世芯等两家上市公司兼任 董事、独董,还出任两家香港上市公司的董事,这两家香港上市公司分别为远东宏信和顺 诚控股公司,这也使得在金融圈里,郭明监有了「在外董事兼职最多的银行董事长」封号 。 尽管金管会周二表示,郭明监已经对国泰世华银行申报其在外出任董事的兼职,因此银行 在授信业务上没有利关人问题,但金融圈热议之处在於,放眼各银行,不要说公股银行董 事长不能有在外兼职董事,民营银行董事长像郭明监这样担任4家公司董事,其中两家为 独董的情况,都不曾出现。一位业界高层指出,在投行圈有一定辈份与资历的郭明监,人 脉非常广,自然出任董事、独董的机会很多,但既然出任国泰世华银行董事长,在外面仍 担任多家公司的董事,业界都很讶异。 郭明监因为同时出任世芯独董致使国泰投信旗下八档基金必须被处分,从而必须针对全委 及共同基金的部分赔偿投资人超过6亿元的损失,从上周起就话题不断,如今更传出国泰 金控董事长蔡宏图胞弟蔡镇宇昨赴国泰世华银办公室殴打郭明监,因此郭明监在辞国泰投 信董事之後,会否再有其他的动作更引外界瞩目。蔡镇宇事件之後,外界好奇郭明监是否 会赔偿国泰投信的6亿多元损失。 根据远东宏信的公告内容,郭明监出任「非执行董事」,同时也是其薪酬与提名委员会的 成员。此外,郭明监从2024年10月开始担任顺诚控股的「独立非执行董事」、亦即独董。 至於台湾的荣成纸业,郭明监则是出任董事长郑瑛彬旗下投资公司的法人代表。 新闻连结:https://reurl.cc/qpQALy 到底是多爱到处担任董事啊,自己是国内大金控董事长还到处兼任自己都不知道有利益回 避冲突的问题吗?而且国泰说都有报备??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7.166.1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345079.A.3D5.html
1F:推 largan6075 : ....... 06/25 07:52
2F:→ tigertiger : 这在台股也不罕见吧? 06/25 07:52
3F:→ joke3547 : 痾...那ETF... 06/25 07:54
4F:推 nidhogg : 金融业尤其银行董事长算罕见 06/25 07:54
5F:→ nidhogg : 尤其他是董事长 06/25 07:54
6F:→ nidhogg : 这一点很烂无庸置疑 06/25 07:55
7F:推 ytkuang : 检调睡觉中 担任大陆地区职务设犯刑法 06/25 07:55
8F:推 maimss : 多缺钱......? 06/25 07:56
9F:推 speady : 国泰待遇很差吗?还要到处兼职 06/25 07:57
10F:→ reall860523 : 倒底多贪 06/25 07:57
11F:推 mnmnooo : 好爽,到处当肥猫 06/25 07:57
12F:→ reall860523 : 台币赚不够你有想过去赚港币吗 06/25 07:58
13F:推 holyseraph : 国泰投信买卖董事长兼任的世芯 引发利益回避冲突 06/25 07:58
14F:→ pyrolith : 重点他是董事长馁 06/25 07:58
15F:推 johnwu : 这才是真贪狗XDD 06/25 07:59
16F:推 anomaly : 国泰待遇不够好对吧 06/25 08:00
17F:→ roger0524 : 看来位子坐不住了 06/25 08:00
18F:推 kutkin : 牌子很大但是国泰近年被富邦压着打 06/25 08:02
19F:推 nakayamayyt : 国泰董仔很闲吗可以兼那麽多董事 他又不是教授那种 06/25 08:04
20F:推 abbasmart : 斜杠人生 06/25 08:04
21F:→ sussj : 难怪被打 06/25 08:04
22F:→ nakayamayyt : 不过蔡宏图都没讲话 老三跑去扁人也怪怪的 06/25 08:05
23F:推 julia66 : 国泰识人不明 06/25 08:06
24F:嘘 kensmile : 大惊小怪,他就香港人,香港金融背景出身 06/25 08:06
25F:→ smallca : 金控很多限制 他这样会害到国泰 06/25 08:07
26F:嘘 imlucky : 荣成....大盘五万还没10块 06/25 08:07
27F:→ kensmile : 这些事早就知道了,现在爆出来,就是内斗 06/25 08:08
28F:→ Hellokichu01: 多爱钱? 06/25 08:08
29F:→ kensmile : 蔡家在国泰世华银行的影响力早就式微 06/25 08:08
30F:推 largan6075 : 国泰一直被富邦按在地上磨擦 脸早就不要惹 06/25 08:08
31F:→ kensmile : 趁这次把郭弄走 06/25 08:09
32F:→ Shepherd1987: Family家, 西瓜家, 大树家 ; 邦邦完胜中 06/25 08:09
33F:→ kensmile : 国泰世华能有今天局面,是靠世华银行的人才及资源 06/25 08:10
34F:→ JoeyChen : 郭需要赔那处方造成的损失? 06/25 08:10
35F:→ kensmile : 不然国泰哪有实力在银行业称霸 06/25 08:10
36F:推 cms6384 : 有能力的人真的是赚烂了 06/25 08:11
37F:→ smallca : 世华品质真的很好 小时候去都觉得跟其他家不一样 06/25 08:11
38F:→ kensmile : 郭虽然兼职董事不对,不过他的能力很强 06/25 08:12
39F:→ kensmile : 蔡镇宇说国泰是蔡家事业,这种话也敢讲 06/25 08:13
40F:推 wei683 : 是不是司法界都是他的人 06/25 08:13
41F:推 mecca : 真爽QQ 06/25 08:13
42F:→ kensmile : 你股权都卖了,还跑到公司闹 06/25 08:13
43F:推 henryeech : 有够贪 钱多到8辈子都花不完了 06/25 08:13
44F:→ kensmile : 兼职董事没有多少钱啦,他就是背景强,大家抢着要他 06/25 08:15
45F:→ kensmile : 当 06/25 08:15
46F:→ kensmile : 不然你以为要当世芯独董,这麽容易 06/25 08:16
47F:推 Marty : 要抢着郭当独董 就是因为郭金融圈的实力 06/25 08:17
48F:→ jlw : 这董事长该走人了 06/25 08:17
49F:→ kensmile : 到公司打人,真的很丢脸,尤其是对一流金控 06/25 08:17
50F:→ Marty : 但这种实力 就是金管会最在意的"关系人" 06/25 08:17
51F:→ kensmile : 这形象伤害很大 06/25 08:17
52F:推 HiuAnOP : 难怪被珠珠宝贝压着打 06/25 08:17
53F:→ Marty : 郭明显在这块非常轻忽 这点足以影响是否适任董事长 06/25 08:18
54F:→ kensmile : 打人比独董事件,伤害更大 06/25 08:18
55F:→ kensmile : 蔡家人治色彩太浓厚 06/25 08:18
56F:→ Marty : 一码归一码 两个事情都伤害很大 比谁大 没有意义 06/25 08:19
57F:推 Guan63941 : 这是职业道德问题吧 个人能力再怎麽好还是要回避 06/25 08:19
58F:→ kensmile : 以後换成亲蔡系,这家股票就要跑了 06/25 08:19
59F:→ kensmile : 怎麽会没意义 06/25 08:19
60F:→ Marty : 违反关系人交易 在银行绝对是很严重的事情 06/25 08:19
61F:→ kensmile : 这是权力斗争的表现 06/25 08:19
62F:→ kensmile : 尤其是出现暴力 06/25 08:20
63F:→ Marty : 为了国泰好 换掉郭绝对是正向的 有能力的不差郭一个 06/25 08:21
64F:→ kensmile : 不要被新闻带风向了 06/25 08:21
65F:→ kensmile : 兼任独董,业界早就知道 06/25 08:22
66F:→ kensmile : 又不是现在才知道 06/25 08:22
67F:→ kensmile : 董事会可以解任他阿 06/25 08:23
68F:嘘 a210510 : 原来金金的董事长可以到处兼任 还跑到对岸? 06/25 08:25
69F:→ kensmile : 为何会搞到暴力,新闻闹大,这家公司高层关系根本已 06/25 08:25
70F:→ kensmile : 经烂了 06/25 08:25
71F:→ kensmile : 这家公司内斗只会越来越严重 06/25 08:26
72F:→ kensmile : 国泰帮和世华帮的摩擦 06/25 08:26
73F:推 Cowyau : 打棒球的跟开银行的都很会冲撞 06/25 08:27
74F:推 tayuplay : 花旗帮的 06/25 08:27
75F:推 fly0204 : 被扁真的活该 06/25 08:27
76F:嘘 hwujialuen : 金融业应该是不常见 06/25 08:27
77F:推 Marty : 银行董事长到处兼任 还漏申报 在业界绝对是极罕见 06/25 08:28
78F:→ Marty : 绝对不是什麽业界都知道 没有这种事情 06/25 08:28
79F:推 nidhogg : 推文一堆外行仔在瞎扯 06/25 08:31
80F:→ nidhogg : 国泰就蔡宏图家族稳稳在控制啊 06/25 08:31
81F:→ nidhogg : 台面上股权比重在各金控里家族持股比都是前段班 06/25 08:32
82F:推 venusvirus : 肥猫 06/25 08:32
83F:推 tfoxboy123 : 还能活着也是脾气好 06/25 08:32
84F:→ nidhogg : 蔡老三当年跟二哥吵架把股份卖掉一大堆了 06/25 08:32
85F:推 ipadpro2 : 蔡家真的猛,直接可以见到董事长然後开扁,普通人哪 06/25 08:33
86F:→ ipadpro2 : 有办法? 06/25 08:33
87F:→ nidhogg : 无论还有多少股份,都比二哥少很多 06/25 08:33
88F:→ stevenkuo : 贪心的人被打活该 06/25 08:33
89F:推 gary82gary : 聘他当顾问就好了,给他当董事一堆毛干嘛? 06/25 08:34
90F:→ nidhogg : 蔡老三就靠着血缘才能铁拳吧,一般人那碰的到董事 06/25 08:34
91F:→ nidhogg : 长 06/25 08:34
92F:→ guanting886 : 反正 1月多国泰停损世芯 5月底 郭明监跑去当荣成董 06/25 08:35
93F:→ guanting886 : 事 顺便他说拖到很後面才辞职国泰投信董事 搞成这 06/25 08:35
94F:→ guanting886 : 样我是看不懂啦 最搞笑的是世芯要增资国泰投信也没 06/25 08:35
95F:→ guanting886 : 办法参加 06/25 08:35
96F:→ nidhogg : 国泰里面只有一个帮,蔡家帮,老板喜欢你天下无敌 06/25 08:36
97F:→ nidhogg : 啦 06/25 08:36
98F:→ guanting886 : 你这个人本身就有一定的金融专业 如果不避嫌 就是 06/25 08:36
99F:→ guanting886 : 你故意的 06/25 08:36
100F:→ guanting886 : 至於为什麽要故意 外人只能猜就内斗 不然还有什麽 06/25 08:37
101F:→ guanting886 : 需要搞得这麽多状况 06/25 08:37
102F:嘘 TCB006 : 金融业 内斗、回扣本来就非常多,只是闹到公司被罚 06/25 08:37
103F:推 PeterHenson : 蔡老三都开扁过蔡明兴了 郭明监算什麽 06/25 08:37
104F:→ TCB006 : 6亿 好像是第一次? 06/25 08:37
105F:→ kensmile : 金融圈这麽小,背景一查就知道 06/25 08:37
106F:→ kensmile : 会不知道的都是小咖职员 06/25 08:38
107F:推 cityport : 这下肯定得(被)辞(开)职(除)了 06/25 08:38
108F:推 nidhogg : 蔡镇宇根本没有内斗本钱,某程度在表达对哥哥用人 06/25 08:38
109F:→ nidhogg : 不满而已啦,当年就出走了,斗个屁 06/25 08:38
110F:→ kensmile : 只要银行高层,这些资讯都是流通 06/25 08:38
111F:→ nidhogg : 国泰世华发的新闻稿来看蔡宏图家族还是挺郭啦 06/25 08:39
112F:→ kensmile : 蔡怎麽会没本钱 06/25 08:39
113F:→ nidhogg : 蔡老板挺比什麽都重要 06/25 08:39
114F:→ kensmile : 手上千亿现金,国泰内部很多都是他早期人马 06/25 08:40
115F:→ kensmile : 你当他吃素阿 06/25 08:40
116F:推 nidhogg : 蔡镇宇持股就没多少啊跟他哥就没的比斗三小 06/25 08:40
117F:推 coolrock : 难怪被揍 06/25 08:40
118F:→ nidhogg : 国泰改朝换代都多久了,,大家来上班的,以为跟你演 06/25 08:41
119F:→ nidhogg : 宫斗剧喔,有够幼稚 06/25 08:41
120F:→ kensmile : 蔡镇宇当过国泰世华银行副董事长 06/25 08:41
121F:→ kensmile : 很多人事都是他提拔 06/25 08:42
122F:→ nidhogg : 股份没多少根本没屁用,就牢牢的他哥哥家族在控制 06/25 08:42
123F:→ kensmile : 会觉得他没实力 是你不懂 06/25 08:42
124F:→ nidhogg : 股板还可以看到那麽好笑的言论真的奇葩 06/25 08:42
125F:推 scum5566 : 利益回避问题,公司要去告啊 06/25 08:43
126F:→ kensmile : 这和股份有什麽屁关系 06/25 08:43
127F:推 johnwu : 103楼真的吗 第一次知道XDD 06/25 08:43
128F:→ nidhogg : 他有钱也管不到国泰内部啦,这几年早就没他置喙余地 06/25 08:43
129F:→ nidhogg : 都不知道才好笑 06/25 08:43
130F:→ kensmile : 金控讲的是经营团队 06/25 08:43
131F:→ kensmile : 真是无知 06/25 08:43
132F:→ nidhogg : 你去问为几个在国泰上班的老屁股就知道Zzz 06/25 08:44
133F:→ kensmile : 不然你以为一个董事长,没有股份,可以领亿元年薪 06/25 08:44
134F:→ kensmile : 我同学就是在这家当高层 06/25 08:44
135F:→ kensmile : 还问个屁 06/25 08:45
136F:→ nidhogg : 三小经营团队啦,你去看蔡宏图家族的控制权有多高 06/25 08:45
137F:→ nidhogg : 啦,你去问一下国泰里面谁说了算,经营团队蔡老板 06/25 08:45
138F:→ nidhogg : 选的啦,真的笑死 06/25 08:45
139F:→ kensmile : 老世华银行一堆同学 06/25 08:45
140F:推 guanting886 : 你是不是想要表达蔡镇宇是兄控 06/25 08:45
141F:→ kensmile : 国泰世华银行是靠世华银行 06/25 08:46
142F:→ nidhogg : 当年金融海啸後兄弟吵架很轰动啊 06/25 08:46
143F:→ kensmile : 不是靠蔡家,懂不懂 06/25 08:46
144F:→ nidhogg : 都被并多久了 06/25 08:46
145F:→ kensmile : 关蔡家股权屁事 06/25 08:46
146F:推 getx105 : 荣成跟屎一样… 06/25 08:47
147F:→ nidhogg : 还在那边不是靠蔡家有够傻的 06/25 08:47
148F:推 AndyMAX : 赶快让富邦收购 比照台新新光 现在流行家族大团圆 06/25 08:47
149F:嘘 lynn : 就说蔡家跟国泰是垃圾 06/25 08:47
150F:→ AndyMAX : 富邦收购国泰 中信收购凯基 皆大欢喜 06/25 08:47
151F:推 htjnt : 750万年薪的出现了 06/25 08:48
152F:→ daniel6412 : 不是啊郭没这麽缺钱吧= = 06/25 08:49
153F:嘘 Ax0101 : 认真问一下,这样到处兼董事,在台湾到底算常不常 06/25 08:50
154F:→ Ax0101 : 见啊?如果常见就见怪不怪,如果不是常态就要检讨了 06/25 08:50
155F:→ Ax0101 : ,有人知道吗? 06/25 08:50
156F:推 rosenzulu : 真正的贪狗 06/25 08:51
157F:→ kensmile : 在嘴股权的,根本不了解银行生态 06/25 08:51
158F:→ kensmile : 银行的经营团队才是最重要 06/25 08:51
159F:推 nidhogg : 大金控董事长不常见,但没有强制外规规范 06/25 08:52
160F:→ daniel6412 : 蔡家在国泰式微,满头问号 06/25 08:52
161F:→ nidhogg : 在股板不讲股权在扯经营团队 哈哈哈 06/25 08:52
162F:→ nidhogg : 总经理酒驾出包还不是当的稳稳地还在经营团队,嘻嘻 06/25 08:53
163F:推 hihi29 : 这才是真的贪狗XD 06/25 08:53
164F:→ kensmile : 台积电,魏哲家是大股东吗 06/25 08:54
165F:→ kensmile : 台积就是靠经营管理 06/25 08:54
166F:→ kensmile : 你跟我讲股权? 06/25 08:55
167F:推 htjnt : 国泰现在就分两派啦,懂得就懂 06/25 08:55
168F:→ kensmile : 你在股板,谈台积股权? 06/25 08:55
169F:推 nidhogg : 我没有在评价国泰经营的如何,我一直在酸郭明监吧 06/25 08:55
170F:→ kensmile : 你就一直在股权鬼打墙 06/25 08:56
171F:推 chatbra : 门神啊~ 06/25 08:56
172F:→ nidhogg : 但讲三小蔡家在国泰式微就是在讲白痴笑话,自己去查 06/25 08:56
173F:→ nidhogg : 股权结构,谢谢 06/25 08:56
174F:→ nidhogg : 讲一些外行话,就不要怕人家笑 06/25 08:56
175F:→ kensmile : 笑翻,蔡家持有40%又如何 06/25 08:57
176F:推 stockcow666 : 是多缺啊 06/25 08:57
177F:→ kensmile : 整个经营团队,就是靠外资团队 06/25 08:57
178F:→ kensmile : 不然郭怎麽会当董事长 06/25 08:57
179F:推 zxcvb71 : 难怪阶级难跨越,上层社会抱团抱成这样,贪狗成这 06/25 08:58
180F:→ zxcvb71 : 样,下层阶级那有机会往上爬 06/25 08:58
181F:→ kensmile : 蔡自己当就好 06/25 08:58
182F:→ kensmile : 蔡家早就尽量不涉入经营管理 06/25 08:58
183F:→ kensmile : 由专业经理人担当 06/25 08:59
184F:→ alex00089 : 国泰世家 06/25 08:59
185F:→ kensmile : 你是多落伍 06/25 08:59
186F:推 nidhogg : 哈哈哈,有够天真 06/25 09:00
187F:→ kensmile : 现在讲究专业经理人,不是股权,不然郭台铭早就回 06/25 09:00
188F:→ kensmile : 锅了 06/25 09:00
189F:→ nidhogg : 蔡家不涉入经营管理!?有人信这种新闻稿喔 06/25 09:00
190F:→ nidhogg : 你问一下在世华蔡宗翰说了算还是郭明监说了算 06/25 09:01
191F:→ daniel6412 : 笑死台面上台面下根本没这麽乾净,经营团队本就股权 06/25 09:01
192F:→ daniel6412 : 大的说得算,凯基也是,哪个家族金控不是= =台湾这 06/25 09:01
193F:→ daniel6412 : 种结构又还没走出来,你以为有办法跟香港、新加坡那 06/25 09:01
194F:→ daniel6412 : 种巨型金控一样是整个经营团队单靠能力喔 06/25 09:01
195F:推 willisme : 恶心 06/25 09:01
196F:→ kensmile : 当然国泰世华银行是郭明监说了算 06/25 09:02
197F:→ kensmile : 董事长就是全责全权 06/25 09:02
198F:→ nidhogg : 待过几家金控就知道的事情= = 06/25 09:02
199F:推 beans0202 : 兼职打工仔而已没什麽 06/25 09:02
200F:推 htjnt : 请问国泰总经理是哪一派,请作答 06/25 09:03
201F:→ kensmile : 你肯定资历太浅 06/25 09:03
202F:→ htjnt : 上一任总经理被换掉,就知道谁赢了好吗 06/25 09:03
203F:→ kensmile : 才会问世华蔡宗翰说了算还是郭明监说了算 06/25 09:03
204F:推 VisaInfinite: 能者多劳 06/25 09:04
205F:→ kensmile : 董事长就是比副董权力大,还要问 06/25 09:06
206F:嘘 tedliu1024 : 99荣成…… 06/25 09:10
207F:推 htjnt : https://i.mopix.cc/VCA86y.jpg 06/25 09:10
208F:→ htjnt : 战GPT,不要战我,我只是问问 06/25 09:11
209F:推 kohara : 那家伙还暗示金控总部跟投信的人要负责,没看过这 06/25 09:12
210F:→ kohara : 麽没担当的主管,有种就自己吃掉这个赔偿金额 06/25 09:12
211F:推 nylecaleb : 业外人士才会觉得老郭比小王子大XDD 06/25 09:13
212F:嘘 cityhunter04: 都当到董事长了,还不知道利益回避? 06/25 09:14
213F:→ kensmile : 蔡宗翰的金融历练,差郭明监一大截 06/25 09:14
214F:→ kensmile : 还是太菜,哪有可能他说了算 06/25 09:15
215F:→ kensmile : 不然他早当董事长,还需要当副董 06/25 09:15
216F:推 nonomei : nidhogg说得才是对的。 06/25 09:16
217F:推 nidhogg : 人家有专业看法,尊重 哈哈 06/25 09:17
218F:推 htjnt : 所以中信金也不是辜辜说了算吗?难道是陈佳文说了 06/25 09:17
219F:→ htjnt : 算?我好想笑但尽量忍住 06/25 09:17
220F:→ aloness : 问一下ai,好像可以兼任香港的公司 06/25 09:18
221F:→ daniel6412 : 家族指派都不懂哎嘻嘻继续杠只是浪费时间 06/25 09:18
222F:→ htjnt : 从股权讲到历练,btw现在国泰世华到底还有几%的纯世 06/25 09:18
223F:→ htjnt : 华人,应该个位数吧 06/25 09:18
224F:推 m13579 : 有违法公司就会去提告赔偿了啦 没有动作87没违法 06/25 09:19
225F:→ m13579 : 不用在那边自己觉得 06/25 09:19
226F:→ kensmile : 在官司重判引发争议後,辜仲谅选择再次退居幕後, 06/25 09:19
227F:→ kensmile : 由老将陈佳文出任 06/25 09:19
228F:→ m13579 : 87(%)8 06/25 09:19
229F:→ kensmile : 你觉得陈佳文在中国信托没有做主权? 06/25 09:19
230F:推 poco0960 : 难怪大老板会跑去铁拳金融 06/25 09:20
231F:→ daniel6412 : 可以兼任香港公司可能是那些基金持股是没购买的,但 06/25 09:20
232F:→ daniel6412 : 世芯不一样 06/25 09:20
233F:推 nylecaleb : 现在应该要告的是投信又不是银行 06/25 09:20
234F:推 nidhogg : 我要去下单当贪狗了 06/25 09:20
235F:嘘 htjnt : 欸欸欸,刚刚不是讨论谁比较大吗?怎麽又变成作主权 06/25 09:20
236F:→ htjnt : 了,从股权讨论到历练,现在要看能不能作主了吗 06/25 09:20
237F:→ kensmile : 辜和陈佳文是麻吉,你不知道吗 06/25 09:21
238F:→ kensmile : 两位一样大 06/25 09:21
239F:推 salamender : 真贪狗+1 06/25 09:21
240F:→ htjnt : 不是讨谁比较大?现在又变成麻吉了 06/25 09:21
241F:→ daniel6412 : 我快笑死了退居幕後= 没做主权?哇真是看不起辜辜宝 06/25 09:21
242F:→ daniel6412 : 贝 06/25 09:21
243F:→ kensmile : 竟然会问谁比较大 06/25 09:21
244F:→ nylecaleb : 笑死这金融资历太深了我跟不上 06/25 09:21
245F:→ kensmile : 辜的历练是靠陈帮忙 06/25 09:22
246F:→ daniel6412 : 再跟他杠真的没意思浪费人生 06/25 09:22
247F:→ kensmile : 整天喊股权,难怪金融不长进 06/25 09:23
248F:→ kensmile : 都是一群旧观念的 06/25 09:23
249F:→ nylecaleb : 再说下去蔡宏图搞不好是靠李长庚才当上董事长的XD 06/25 09:23
250F:→ kensmile : 现在专业经理人当道 06/25 09:23
251F:推 htjnt : https://i.mopix.cc/niNTWt.jpg。你跟GPT慢慢杠。 06/25 09:24
252F:→ kensmile : 事实啊,很多决策都是李长庚 06/25 09:24
253F:推 marshmallowH: 是在搞喔 06/25 09:24
254F:→ kensmile : 不用拿这个给我看,准的话,你早就发财了 06/25 09:25
255F:→ kensmile : chatgpt,你怎麽不问买哪支,all in 06/25 09:25
256F:推 m13579 : 基本上姑姑还是古墓派掌门人 决策还是要经过姑姑的 06/25 09:25
257F:→ m13579 : 意思 06/25 09:25
258F:嘘 htjnt : 好啦 你高兴就好,看看国泰世华的总经理谁换谁,就 06/25 09:26
259F:→ htjnt : 知道谁赢了啦,不过业外人士不懂也不苛责。 06/25 09:26
260F:推 nylecaleb : 当有人说的话愚蠢的太过荒唐以至於你分不清他到底是 06/25 09:26
261F:→ nylecaleb : 反串还是认真的.jpg 06/25 09:26
262F:→ kensmile : 你是在搞笑吧 06/25 09:26
263F:→ kensmile : 总经理转任投信,同集团 06/25 09:27
264F:推 asole : 贪狗遭殴 06/25 09:27
265F:→ htjnt : 那你逻辑有比GPT准喔?再讨论董事长副董事长,又要 06/25 09:27
266F:→ htjnt : 扯到股票哪一支,封你为话题回转王 06/25 09:27
267F:→ kensmile : 国泰投信规模,你是不懂吗 06/25 09:27
268F:→ kensmile : 废话 你一直用chatgpt,当然去问投资 06/25 09:28
269F:推 nylecaleb : 国泰投信规模怎麽样? 06/25 09:28
270F:→ kensmile : 笑你不敢 06/25 09:29
271F:→ kensmile : 国泰投信台湾前2大 06/25 09:29
272F:推 htjnt : 我只All in台积电 06/25 09:29
273F:→ kensmile : 2兆规模 06/25 09:30
274F:→ kensmile : 竟然不知道国泰投信 06/25 09:30
275F:→ kensmile : 这种小咖就不用丢脸了 06/25 09:30
276F:→ kensmile : 笑翻,哈哈哈哈哈 06/25 09:31
277F:推 mnyan0503 : 可怜 国泰银董事长到处当董事 待遇是多差 06/25 09:31
278F:→ kensmile : 连国泰投信规模都不知道 还讲什麽金融界 06/25 09:32
279F:推 nylecaleb : 金融业大老张嘴就是不一样XDDD 06/25 09:32
280F:→ kensmile : 真没用 06/25 09:32
281F:推 nfsong : 这样就扁人?? 06/25 09:33
282F:→ kensmile : 2兆规模,去当总经理,还不好吗 06/25 09:33
283F:→ yunf : 4.5亿而已至於吗? 06/25 09:34
284F:推 nylecaleb : 特别不一样的好笑XDDD 06/25 09:34
285F:→ kensmile : 小职员就做好自己本分 06/25 09:35
286F:推 nfsong : 打工仔尽心尽力,亏4.5e就被揍 06/25 09:35
287F:→ kensmile : 基本知识做好再来 06/25 09:35
288F:推 htjnt : 好啦,懒得理你,让你觉得自己赢了,开心~ 06/25 09:36
289F:→ kensmile : 整天问谁比较大,你又不会高升 06/25 09:36
290F:推 qaz19wsx96 : 难怪被扁有够扯 06/25 09:36
291F:推 d8731400 : 这麽多家公司董事….. 06/25 09:37
292F:→ kensmile : 专业经理人才是金融话语权,股权根本没什麽 06/25 09:37
293F:→ xylinum : 他什麽毛病?这麽缺钱? 06/25 09:38
294F:→ kensmile : 欧美大银行早就示范过了 06/25 09:38
295F:推 b54102 : 兼职不是问题 有人看你不爽才是问题 06/25 09:38
296F:→ xylinum : 没人管得了他? 06/25 09:39
297F:→ kensmile : 汇丰银行一年赚1兆多台币 靠的就是专业人才 06/25 09:39
298F:→ kensmile : 谁去看甚麽股权 06/25 09:39
299F:→ kensmile : 真是落伍 06/25 09:40
300F:推 mjonask : 贪狗无误 06/25 09:43
301F:推 OhmaZiO : 这种应该是直接跪门口 洗门风才对 06/25 09:43
302F:推 keith780902 : 赔快6e被打也是舒服 06/25 09:44
303F:推 dragon9487 : 郭明监到底多缺钱,大学教授兼职多间独董是因为缺 06/25 09:45
304F:→ dragon9487 : 钱,但是你是国泰高层,搞清楚状况 06/25 09:45
305F:→ cmcmisgod : 这种就是朋友太多 被拜托 06/25 09:46
306F:→ cmcmisgod : 并不是缺钱 06/25 09:46
307F:推 bornwinner : 难怪被揍 06/25 09:49
308F:推 atpx : 兼任一堆独董很常见、但金融业高阶管理人员不常见 06/25 09:49
309F:→ atpx : ,有利益回避问题 06/25 09:49
310F:→ kensmile : 永丰金这几年会崛起,董事长和总经理,都是专业经理 06/25 09:49
311F:→ kensmile : 人 06/25 09:49
312F:→ kensmile : 你有看到何寿川家族伸手干预人事吗 06/25 09:50
313F:→ kensmile : 怎麽会认为股权就是权力 06/25 09:50
314F:→ yunf : 你又知道没有? 06/25 09:52
315F:→ kensmile : 老观念不改,就不会进步 06/25 09:52
316F:→ Beantownfan : 难怪被扁 (误 06/25 09:52
317F:推 atpx : 别胡说、董事长是董事选出来的、大股东想换掉一样 06/25 09:53
318F:→ atpx : 能换,董事长又不一定是公司主要持有人。郭就是个 06/25 09:53
319F:→ atpx : 打工仔,甚至不能影响日常经营,营运是总经理在负 06/25 09:53
320F:→ atpx : 责 06/25 09:53
321F:→ kensmile : 去查人事异动,就知道有没有 06/25 09:53
322F:→ yunf : 如果完全放任公司早就被掏空了 06/25 09:53
323F:→ kensmile : 还用问 06/25 09:53
324F:→ kensmile : 不要乱讲好吗,银行这麽好掏空? 06/25 09:53
325F:→ kensmile : 台湾一堆银行早就倒了 06/25 09:54
326F:→ windblood : 被揍刚好?XDD 06/25 09:54
327F:→ kensmile : 过去放任,都是图利自己 06/25 09:54
328F:→ yunf : 那只是他们安排的人都照表操课 06/25 09:54
329F:→ kensmile : 台东企银,就是超贷大股东 06/25 09:55
330F:→ kensmile : 你以为股东不会作乱 06/25 09:55
331F:推 JackLee5566 : 早就申报知道的事情 现在爆出来要内斗 06/25 09:55
332F:→ kensmile : 让专业经理人当,外资才安心 06/25 09:56
333F:推 lulumi555 : 这种低级的内控疏失根本明知故犯 蔡也不会这麽简单 06/25 09:59
334F:→ lulumi555 : 放过他 06/25 09:59
335F:→ kensmile : 以前一堆中小企业银行倒闭,都是大股东乱搞 06/25 09:59
336F:→ yunf : 专业经理就雇员 要他走就走才对 现在的问题是这些雇 06/25 10:00
337F:→ yunf : 员杖着自己的专业造反 06/25 10:00
338F:推 nylecaleb : 专业经理人经营管理跟大股东涉事并不冲突。富邦国泰 06/25 10:00
339F:→ nylecaleb : 全部都是走专业经理人管理,但金控董事长也不是装饰 06/25 10:00
340F:→ nylecaleb : 品,只是看放权到什麽程度而已。蔡家的人都挂金控董 06/25 10:00
341F:→ nylecaleb : 事长,难道外资会比你看的还不清楚,哈 06/25 10:00
342F:推 poco0960 : 蔡家的恶搞到银行爆炸也不是没先例wwww 06/25 10:01
343F:嘘 morrislek : 这种风骨 啧啧啧 06/25 10:01
344F:推 atpx : 大股东恶搞也是拿自己资产在恶搞、经理人就是打工 06/25 10:03
345F:→ atpx : 仔,打工仔就是受老板指挥、主体客体搞清楚 06/25 10:03
346F:→ yunf : 你所知道的金融专业只不过是对民众的那套 没看这些 06/25 10:05
347F:→ yunf : 人根本上不了国际吗? 06/25 10:05
348F:→ atpx : 更何况一堆专业经理人乱搞拿到分红後走人一堆先例 06/25 10:05
349F:→ atpx : 、金融海啸美国才专门出了法案治治这情况 06/25 10:05
350F:→ yunf : 打工仔就不受指挥才被揍 06/25 10:06
351F:→ yunf : 上次殖利率倒挂赔两千亿也云淡风轻 06/25 10:07
352F:推 aurse : 应该真的是抢手的人才 06/25 10:08
353F:嘘 a27783322 : 世芯勒 笨色股票一只 06/25 10:10
354F:推 Dirgo : 专业经理人这样搞,是该往死里打没错,不过不是物理的 06/25 10:10
355F:推 atpx : 人才多得是啦、这世界上除了纯理论研究、没有什麽 06/25 10:10
356F:→ atpx : 工作是只有谁能做 06/25 10:10
357F:推 selvester : 钱多跟脑瘫 是独立事件 06/25 10:11
358F:嘘 kensmile : 你讲的这些问题,难道大股东经营,就不会有吗 06/25 10:11
359F:→ jyue : 难怪被打 06/25 10:11
360F:→ atpx : 公子哥就是太冲动、不好看。跟街头89一样。你找人 06/25 10:11
361F:→ atpx : 赌停车场都比较优雅 06/25 10:11
362F:→ kensmile : 我谈的是趋势,现在金融业就是专业经理人当道 06/25 10:12
363F:→ kensmile : 家族经营早就式微了 06/25 10:12
364F:→ kensmile : 赚很大的银行,都是如此 06/25 10:13
365F:→ kensmile : 或是金融投资机构,都是这样 06/25 10:14
366F:→ kensmile : 摩根大通,摩根史坦利,汇丰 06/25 10:15
367F:→ yunf : 你只不过是见树不见林 你知道永丰金的接班人在做什 06/25 10:16
368F:→ yunf : 麽吗? 06/25 10:16
369F:→ yunf : 趋势就是死路一条 你只是还没有想明白 06/25 10:17
370F:→ kensmile : 鬼扯一通 06/25 10:18
371F:→ kensmile : 如果死路一条,怎麽不赶快自己接班 06/25 10:19
372F:→ kensmile : 美国世界级的金融业,都是专业经理人当道 06/25 10:20
373F:→ yunf : 就说你没想明白 大者恒大 你这些本土企业如果都做的 06/25 10:20
374F:→ yunf : 跟人家一样迟早被收编 06/25 10:20
375F:→ kensmile : 甚麽落伍观念,还在大股东自己经营,笑翻 06/25 10:20
376F:→ yunf : 你看不到我的格局 我已经看到你的未来 06/25 10:21
377F:推 yabuku : 难怪需要铁拳教育 06/25 10:21
378F:→ kensmile : 大者恒大,大股东更不可能长期经营 06/25 10:21
379F:→ yunf : 就跟你讲说穿了你只是个打工仔而已 06/25 10:22
380F:→ kensmile : 台湾金融规模小,可以这样玩 06/25 10:22
381F:→ yunf : 我是你老板的老板 06/25 10:22
382F:→ kensmile : 废话,魏哲家也是打工 06/25 10:22
383F:→ kensmile : 一年几十亿入帐 06/25 10:23
384F:→ kensmile : 台积经营的很好 06/25 10:23
385F:→ kensmile : 难道要台积电大股东自己经营? 06/25 10:23
386F:→ kensmile : 台湾现在科技公司总经理,专业人才当道 06/25 10:24
387F:→ kensmile : 谁在看股权,大股东 06/25 10:24
388F:→ kensmile : 用点脑好不好 06/25 10:25
389F:推 nylecaleb : 劝你虚心向我们资深金融大老学习 06/25 10:25
390F:推 nidhogg : 嘴一堆,国泰今天还是涨 06/25 10:25
391F:推 m13579 : 有些大公司主要是专业经理人经营管理 但是不代表大 06/25 10:26
392F:→ m13579 : 股东无法干涉经营决策 实际情况去问在里面的人就知 06/25 10:26
393F:→ m13579 : 道了 台面下是怎样里面的人最清楚 06/25 10:26
394F:→ nidhogg : 一拳涨2块,股拳教育 06/25 10:26
395F:推 nfsong : 华尔街最高级技术。 铁拳教育 06/25 10:26
396F:嘘 htjnt : 让斗鸡杠精开心一天以为自己赢了,也算是每日一善 06/25 10:26
397F:推 Yamamy : 原来是香港人那就不意外了 06/25 10:27
398F:推 kensmile : 大股东会干预经营,没错啊,但已经越来越少 06/25 10:27
399F:→ kensmile : htjnt,连国泰投信规模都不知道,真没用 06/25 10:27
400F:推 nidhogg : 超级大股东马斯克干不干涉经营?嘻嘻 06/25 10:28
401F:→ kensmile : 你连杠精的本事都没,大概就菜杠 06/25 10:28
402F:→ kensmile : 马斯克自己就执行长,当然自己经营 06/25 10:29
403F:推 nfsong : 蔡家的公司,不用股份也能揍人 06/25 10:30
404F:嘘 htjnt : 你看清楚 投入的规模不是我问的 06/25 10:30
405F:→ daniel6412 : 有人化身叶问,一杠十当中 06/25 10:30
406F:→ htjnt : 投信 06/25 10:31
407F:→ kensmile : htjnt,要不要用chatgpt找国泰投信,笑翻 06/25 10:31
408F:→ htjnt : 好啦好啦 你最厉害 06/25 10:31
409F:→ htjnt : 把你暖暖的文字给国泰员工看,会是他们今天笑翻的 06/25 10:32
410F:→ htjnt : 礼物 06/25 10:32
411F:→ kensmile : 国泰世华银行总经理,改当国泰投信总经理,这叫被撤 06/25 10:32
412F:→ kensmile : 换? 06/25 10:32
413F:推 ahlolha : 这种就超巨大肥猫 整天跟女秘书聊聊天就能捞钱了 06/25 10:32
414F:→ kensmile : 可以啊,拿去给他们看,不用跟我报告 06/25 10:33
415F:推 htjnt : 你什麽咖小 跟你报告哈哈哈哈 06/25 10:33
416F:→ FatFatQQ : 有能力多兼职怎麽了吗 06/25 10:33
417F:→ kensmile : 叫你不用报告 听不懂吗 06/25 10:33
418F:→ kei1823 : 这种就门神的概念吧 06/25 10:36
419F:→ kei1823 : 不然他哪会缺钱 06/25 10:36
420F:推 atpx : 楼上上、多兼职可以、金融业不行,法规不同 06/25 10:37
421F:→ atpx : 特许行业都有一些奇奇怪怪专属规定 06/25 10:37
422F:→ kensmile : 看看台湾一堆科技业,大股东自己经营的,成功的有多 06/25 10:37
423F:→ kensmile : 少 06/25 10:37
424F:→ kensmile : 除了大立光,寥寥可数 06/25 10:38
425F:→ atpx : 这种直接碰钱的行业太多毛手毛脚 06/25 10:38
426F:推 fisikiki : 做没有人会做的事 怪不得会被打 06/25 10:38
427F:→ kensmile : 连郭台铭自己都放下了 06/25 10:38
428F:→ kensmile : 专业人才+团队,才会进步 06/25 10:39
429F:推 fisikiki : 蔡家一定很傻眼 怎麽选了一个这活宝 做银行董事长 06/25 10:41
430F:→ kensmile : 大股东就等配息就好,干预太多,对企业没帮助 06/25 10:41
431F:推 demangel : 不知道会不会吃到内线交易的问题 06/25 10:43
432F:推 atpx : 大股东还是要盯公司啦,你完全不管就被经理人掏空 06/25 10:44
433F:→ atpx : 都有可能。各种买高卖低违法放贷,业界很多姿势可 06/25 10:44
434F:→ atpx : 以玩 06/25 10:44
435F:→ atpx : 内线交易有定义的,本案不太算 06/25 10:45
436F:→ kensmile : 当然,怎麽可能不盯 06/25 10:45
437F:→ kensmile : 他们会设很多眼线 06/25 10:46
438F:→ kensmile : 穿插自己人马也是有,这次蔡跑去打人,绝对不只是 06/25 10:47
439F:→ kensmile : 兼职独董事件 06/25 10:47
440F:→ kensmile : 高层人事派系内斗 06/25 10:47
441F:推 nylecaleb : 现在这个时代真的好多人迫不及待跟全世界宣告自己的 06/25 10:49
442F:→ nylecaleb : 无知,好有趣 06/25 10:49
443F:推 atpx : 公子哥就是太不优雅、哪有老大自己动手,都嘛是叫 06/25 10:49
444F:→ atpx : 喽罗出面不脏手 06/25 10:49
445F:推 kilo7 : 兼职这麽多 月薪百万了吧 才挨一拳划算 06/25 10:50
446F:→ kensmile : 你帮我宣告无知吗,这种事不用跟我报告 06/25 10:51
447F:推 JayReed : 支持蔡董 06/25 10:51
448F:→ kensmile : 现在经营还在讲股权最大的,早该被市场淘汰 06/25 10:52
449F:→ JayReed : 要告就告人家玩得起 酸民少无知了 06/25 10:52
450F:→ kensmile : 台湾科技业能成功,就已经证明股权没有意义 06/25 10:53
451F:→ kensmile : 没有顶尖人才在你公司 ,股权有屁用 06/25 10:53
452F:→ kensmile : nylecaleb,你已经被市场淘汰出局了 06/25 10:55
453F:→ kensmile : 讲股权,你继续讲古 06/25 10:55
454F:推 dshs : 笑死到底多爱钱 都已经国泰董事长了 还到处蹭 06/25 10:58
455F:推 m13579 : 股权不会没有 重大决策还不是要董事会或股东会通过 06/25 10:59
456F:→ m13579 : 又不是经营权就能决定... 06/25 10:59
457F:→ m13579 : 说股权没意义太夸张了啦 06/25 10:59
458F:推 curlymonkey : 难怪被揍,有够扯 06/25 10:59
459F:推 nylecaleb : 报告,担心您不知道,您很无知没错。XDDD 06/25 11:00
460F:→ kensmile : 股权当然有用,只不过在企业经营,已经不是最重要 06/25 11:00
461F:→ kensmile : 我无知,也改变不了你观念被市场淘汰 06/25 11:01
462F:→ kensmile : 文组思维 06/25 11:02
463F:推 m13579 : 说股权没意义 又说股权有用... 你开心就好 06/25 11:02
464F:→ kensmile : 在金融业待久 脑筋逻辑僵化了 06/25 11:02
465F:→ play10 : 荣成套在26有救吗 06/25 11:02
466F:→ kensmile : 会有一种股权很大的思维 06/25 11:03
467F:→ kensmile : 如果你在科技业 有顶尖技术,你就是天 06/25 11:03
468F:→ kensmile : 就是能力不足的,才认为股权决定一切 06/25 11:04
469F:推 DogT : 是我的话赔6亿,我也会想... 06/25 11:07
470F:→ kensmile : 汇丰银行,股权分散,强调专业,1年赚赢台湾全部银 06/25 11:11
471F:→ kensmile : 行业 06/25 11:11
472F:推 DogT : 当到投信董事一点利益回避的常识都没有。 06/25 11:11
473F:→ kensmile : 需要什麽股权,就专业啊 06/25 11:12
474F:→ kensmile : 台湾所有银行获利加总,都没汇丰银行多 06/25 11:12
475F:推 benson502 : 国泰给他的钱在3000-5000万级距,真的是很贪== 06/25 11:14
476F:→ kensmile : 鸿海最大民股股东郭台铭,对上刘扬伟专业经理人 06/25 11:21
477F:→ kensmile : 鸿海现在谁做主,当然是刘扬伟 06/25 11:21
478F:→ kensmile : 难不成你还认为郭台铭在操控鸿海,笑翻,哈哈哈哈 06/25 11:22
479F:嘘 j199104 : 专业经理人若犯错本来就该负责任,蔡家如果想罚他, 06/25 11:23
480F:→ j199104 : 可以自己去董事会提案,但绝对不是被一个既不是副 06/25 11:23
481F:→ j199104 : 董事长也不是董事的三太子阿北冲进去胖揍一顿。 06/25 11:23
482F:推 olp123 : 不就经营权和所有权的区别而已 06/25 11:23
483F:→ kensmile : 蔡家虽然持有4成国泰金控,也没有一半 06/25 11:24
484F:推 olp123 : 大股东通常有担任董事 06/25 11:24
485F:→ kensmile : 外资加民股,还是有很大影响力,蔡家也不敢随便乱 06/25 11:25
486F:→ kensmile : 来 06/25 11:25
487F:→ kensmile : 股权影响公司人事,越来越小 06/25 11:26
488F:嘘 citi : 国泰公司治理也太夸张了,不要说别人隐瞒,自己一 06/25 11:31
489F:→ citi : 个大金控做尽职调查也不会? 06/25 11:31
490F:推 skery3188 : 靠关系 06/25 11:36
491F:→ kensmile : 另外,专业经理人,早就不是打工仔 06/25 11:44
492F:→ kensmile : 魏哲家年薪都24亿了 06/25 11:45
493F:→ kensmile : 怎麽还认为专业人才只是帮人打工 06/25 11:45
494F:→ kensmile : 金融业对股权还是很敬畏,因为没专业技术,怕丢饭碗 06/25 11:50
495F:→ kensmile : 导致奴性思维根深柢固 06/25 11:51
496F:→ kensmile : 事实上这些股权持有者思维有在改变 06/25 11:51
497F:→ kensmile : 让专业人才经营 06/25 11:52
498F:→ kensmile : 反而是股板有些人还比这些股权者观念还落後 ,笑翻 06/25 11:52
499F:推 wiabc : 国泰投信董事长很塞,才刚被从银行总经理下放,又被 06/25 11:53
500F:→ wiabc : 银行董事长害到公司要赔钱 06/25 11:53
501F:嘘 medichou13 : 都有报备,但是不合规定,去查查银行法第33-1条 06/25 11:55
502F:推 nylecaleb : 什麽下放!你知道国泰投信夺大吗! 06/25 11:57
503F:→ douge : 报备是新闻报出来才补 还是事前就已经董事会申请 06/25 11:59
504F:→ douge : 这差很多 新闻既然不敢写 答案是什麽? 06/25 11:59
505F:→ haopig : 国寿现在资金都转移到投信去投资,投信现在是非常 06/25 12:00
506F:→ haopig : 重要的子公司,所以国寿一大批人马过去投信,原本 06/25 12:00
507F:→ haopig : 的国寿总经理前阵子变成投信副董事长 06/25 12:00
508F:推 ctes940008 : 谁要赔钱? 06/25 12:03
509F:推 DALUGI : 担任多家董事/独董能有很多钱?有这麽缺? 06/25 12:05
510F:推 nylecaleb : 夺重要?在五大子公司还是排在最後啦。 06/25 12:05
511F:推 raymond501 : 中国香港 06/25 12:19
512F:推 highhand : 只有我觉得蔡镇宇出手是帮哥哥、股东跟基层员工出气 06/25 12:33
513F:→ highhand : 吗?损失六亿求偿不一定会嬴,不如打一顿出气,反正 06/25 12:33
514F:→ highhand : 赔的起。 06/25 12:33
515F:推 nidhogg : 蔡镇宇跟蔡宏图不和好嘛 06/25 12:49
516F:推 activeactive: 好扯 06/25 12:53
517F:→ kensmile : 打郭明监就是给蔡宏图难看,这种事董事会提出就好了 06/25 13:03
518F:→ kensmile : 搞到闹新闻,不智 06/25 13:04
519F:→ kensmile : 就跟黑道直接到公司打高层差不多 06/25 13:05
520F:→ minemei : 看来股板中吹仔第一把交椅肯微笑,是被在国泰当高层 06/25 13:10
521F:→ minemei : 的同学封锁,应该都没往来了 06/25 13:10
522F:推 xkiller1900 : 赔六亿,是怎麽样,独董贪多少啊... 06/25 13:14
523F:→ haopig : 只要在国泰上班的都知道投信现在有多重要,外人不 06/25 13:15
524F:→ haopig : 懂还在那边跳跳叫有够好笑 06/25 13:15
525F:→ kensmile : 笑翻,同学都常一起聚餐 06/25 13:22
526F:→ kensmile : 我是无业游民,跟他们没利害关系 06/25 13:23
527F:→ kensmile : 金融高层根本没什麽,现在有些科技业一个中阶主管薪 06/25 13:25
528F:→ kensmile : 资都赢 06/25 13:25
529F:推 nylecaleb : 笑死,夺重要?资产管理挂哪里?内部人士?呵呵呵 06/25 13:28
530F:→ nylecaleb : 就问你五大子公司怎麽排序嘛内部人士XD 06/25 13:29
531F:→ kensmile : 现在这些金控,靠股票赚钱占很大部分,实际上银行 06/25 13:32
532F:→ kensmile : 本业获利成长都不高 06/25 13:32
533F:→ kensmile : 股市反转,就打回原形了 06/25 13:33
534F:推 wiabc : 国泰投信再大是有国泰银行大吗?从银行到投信不是下 06/25 13:35
535F:→ wiabc : 放是什麽 06/25 13:35
536F:推 monasa : 小王子是背後老大好吗 06/25 13:36
537F:→ monasa : 现在流行给打工仔背责任 06/25 13:36
538F:推 swgun : 其实法律就是最多国内四间 06/25 13:38
539F:→ kensmile : 给打工仔担责任?蔡明忠,蔡明兴,干嘛自己上 06/25 13:43
540F:→ kensmile : 蔡宗翰就是还很菜啊 06/25 13:43
541F:→ kensmile : 你以为银行董事长这麽好做 06/25 13:44
542F:→ haopig : 国寿现在要靠投信投资赚钱,这两年国寿一堆核心主 06/25 13:45
543F:→ haopig : 管过去投信,对啦你们继续觉得投信不重要啦,笑死 06/25 13:45
544F:→ haopig : 人 06/25 13:45
545F:推 marshmallowH: 这个内控机制是在干嘛在吃屎吗 06/25 14:07
546F:推 nippleking : $$$$$ 06/25 14:19
547F:→ kensmile : 国寿委托国泰投信操盘 06/25 14:32
548F:→ kensmile : 今年获利多少,自己去查 06/25 14:33
549F:→ kensmile : 光是实现部分就800亿 06/25 14:34
550F:→ kensmile : 金控就是靠操盘赚钱 06/25 14:35
551F:推 ljh109 : 中吹大谈国泰金,真有趣 06/25 15:24
552F:推 supersd : 不是说4.5亿元吗?变成6亿了? 06/25 15:45
553F:嘘 XFight : 难怪会被揍...害公司赔钱..又害公司被罚钱 06/25 16:00
554F:→ XFight : 快点假扣押~!!! 不然脱产了 06/25 16:02
555F:嘘 jinshun : 嘻嘻 金控指派的银行董事长 投信董事 竟然是诈骗仔 06/25 16:45
556F:→ jinshun : 昨天银行第一时间还在搓汤圆 恶心到靠北 06/25 16:46
557F:推 MotleyCrue : 本来以为揍人很离谱 现在看好像不意外 06/25 19:0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