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persd (阿拳)
看板Stock
標題Re: [新聞] 美光Q3每股盈利及營收勝預期
時間Thu Jun 25 07:20:09 2026
※ 引述 《win8719 (win8719)》 之銘言:
: 毛利84.9%
:
: 下一季估毛利86% 賺30-32
:
: 記憶體卡蛙請大聲出來尖叫吧
:
: 派對開始啦
:
: http://i.imgur.com/Mam4Xqo.jpg
傻傻一問
毛利84%!?
結果SK海力士傳……DDR太好賺要回頭做DRAM???
SK你們應該要做的是多學習美光,而不是吃回頭草吧?
還是說著純粹鬼故事,SK海力士根本就沒有要回頭做DRA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8.250.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343211.A.5B6.html
1F:→ onomedu : 可能是鬼故事 06/25 07:22
2F:推 DoraPtt : 有壞人編故事騙人車票 06/25 07:22
3F:推 airswalker : 怕賺太多 06/25 07:23
4F:推 BMotu : 做記憶體跟天上掉錢下來一樣賺,那些都是雜音 06/25 07:23
5F:→ smallca : 不是本來就有做ddr5只是ddr3.4蛋雕而已嗎 06/25 07:24
6F:推 jjoonnyy : 因為DDR4毛利可能破百 06/25 07:24
7F:推 maimss : 基本上就是搶劫,看可以搶多久XD 06/25 07:27
8F:推 n74042300 : 87‘鬼故事想要騙人車票吃貨? 06/25 07:27
9F:→ n74042300 : 87% 06/25 07:27
10F:→ ravelson : 這些新聞都不需要理會 06/25 07:28
11F:→ ravelson : 想要跌就會再傳一次中國廠商擴廠有的沒的來騙 06/25 07:29
12F:→ imlucky : 比賣冰還好賺 06/25 07:29
13F:→ a2258335 : 毛利怎麼可能破百啊…收入減成本等於毛利,收入也 06/25 07:31
14F:→ a2258335 : 才100 06/25 07:31
15F:→ HiuAnOP : 美光是美國公司就是屌大 所以賣比較貴啦 06/25 07:32
16F:推 pns215 : 牙科前幾次鬼新聞你都信,然後牙科上500,你還要信 06/25 07:32
17F:→ pns215 : ? 06/25 07:32
18F:推 aaa80563 : 那個HBM我們不要了? 06/25 07:33
19F:噓 SRadiant : 美光還在做DDR4、DDR5啊... 06/25 07:33
20F:推 tony890415 : 美光是HBM占比最低的 06/25 07:33
21F:→ bnn : 因為DDR可能成本攤提完了 HBM則還在建廠 06/25 07:34
22F:推 ggirls : 財報造假,騙你上車 06/25 07:35
23F:推 KIDDLEE : 所以海力士想學美光吧 06/25 07:35
24F:推 Samurai : 就假新聞而已 06/25 07:36
27F:→ SRadiant : 多學習美光是要降低HBM增加DDR4嗎? 06/25 07:38
28F:推 g0t24568 : 海力士是3月新聞 鬼故事拿回來發而已 06/25 07:43
29F:→ fallinlove15: 海力士市占最高 正常會全力衝刺讓規模效應持續放大 06/25 07:45
30F:→ fallinlove15: 你要未來記憶體界的台積電跑去顧低毛利商品? 06/25 07:46
31F:→ KY1998 : 哪個毛利高就坐哪個,HBM輝達也沒得挑 06/25 07:47
32F:→ brian040818 : 嘻 不把人洗出場怎麼上2000 06/25 07:49
33F:推 KEDEN : 就騙你下車的 整天亂造謠 06/25 07:52
34F:推 horse2819 : 人家全都要 06/25 07:52
35F:推 cool28051775: 時不時就要來一次長鑫存儲 有沒有新梗 06/25 07:56
36F:推 Alexstar : SK 今年HBM已經達標,覺得DRAM好賺一起賺有問題嗎 06/25 07:59
37F:→ javis3021 : 一聽就知道唬爛,回頭做產線機台setup又不是馬上就 06/25 08:00
38F:→ javis3021 : 會好 06/25 08:00
39F:推 win8719 : SK HBM今年達標? 我怎不知道 老黃都說了HBM貨不夠 06/25 08:00
40F:推 bunjie : 就騙傻子而已 06/25 08:01
41F:→ Feting : 哪個好賺就賺哪個很合理啊 06/25 08:01
42F:推 heveninferno: 狗改不了吃屎 06/25 08:01
43F:→ win8719 : 這就跟之前DDR4一樣 以為轉換產線不用花時間一手指 06/25 08:03
44F:→ win8719 : 就可以的 06/25 08:03
45F:推 Zyth : 這種垃圾資訊 06/25 08:04
46F:→ Zyth : 股票板的鬼故事比鬼板還多,這是常識 06/25 08:05
47F:推 coolctm : 毛利率怎麼破百啊? XDD 06/25 08:06
48F:推 ohlong : DDR現煮食市面翻一倍了好不好 06/25 08:09
49F:→ dog41125 : 新聞是人寫的,誰說新聞一定要100%正確? 06/25 08:09
50F:噓 alvistan : 你到底在說什麼 你不知道現在DDR5毛利更高嗎 06/25 08:10
51F:推 B7405 : ddr4漲5倍 06/25 08:10
52F:推 bird1st : 只有記憶體鬼故事特別多 06/25 08:10
53F:→ alvistan : HBM成本三倍 DDR5漲價速度又比他會 06/25 08:11
54F:推 CCH2022 : 十幾年前剛出社會,那時候美光12元,時隔今日毛利 06/25 08:13
55F:→ CCH2022 : 率超高股價上千 06/25 08:13
56F:推 alvistan : agent出來之後CPU需求暴增 CPU又不能用HBM 06/25 08:14
57F:推 win8719 : DDR5毛利比HBM高那來的? 06/25 08:14
58F:推 win8719 : 你不會把HBM3當成HBM4看吧 06/25 08:16
59F:推 aftermathx : MU還是DRAM為主 HBM占比20%左右而已 06/25 08:26
60F:→ cpc21477 : HBM毛利有86%嗎? 06/25 08:27
61F:→ cpc21477 : 更正 85% 06/25 08:28
62F:→ rahim03 : 美光也沒都靠HBM賺 然後美光已經有16份長約 最低履 06/25 08:41
63F:→ rahim03 : 約價已經有一千億美元以上 06/25 08:41
64F:→ bndan : 靠HBM賺也就算了 當初黃到處拉記憶體廠為AI生產這個 06/25 08:43
65F:→ bndan : 總是要給點好處..但最基層的記憶體才是大頭 這就真 06/25 08:43
66F:→ bndan : 打臉了..大概所有記憶體廠都會覺得 早知道我歸在最 06/25 08:44
67F:→ bndan : 基層記憶體撈錢就好了 瞎忙HBM做啥 XD 06/25 08:44
68F:→ kimi0126 : 我只看公司說的跟財報,其他人寫的看看就好 06/25 08:44
69F:推 tony890415 : 唯一有可能就是 DDR5不用stacking 所以毛利比較高 06/25 08:44
70F:→ tony890415 : 然後HBM比較早簽長約 06/25 08:44
71F:推 kf181818 : 高階及伺服器等級CPU是有可能搭載HBM的,只是一般消 06/25 08:45
72F:→ kf181818 : 費等級CPU沒有,因此並非只有GPU才可搭載HBM 06/25 08:45
73F:→ kimi0126 : 搞不好想跟老黃漲價吧 06/25 08:45
74F:→ josephpu : 我覺得海力士想趁機搶dram市占應該是真的,但不代 06/25 08:48
75F:→ josephpu : 表它一定會犧牲hbm 06/25 08:48
76F:→ aftermathx : SK只是在為上市作準備吧 怕被華西街認為單注壓AI 06/25 08:54
77F:推 redsaizu : 就鬼故事啊,工廠設備都要去做HBM,回頭做Dram,哪 06/25 09:01
78F:→ redsaizu : 來的工廠跟設備…就跟台積電回頭做成熟製程一樣 06/25 09:01
79F:推 aegis43210 : 海力士答應老黃的只有增產HBM,別信什麼小道消息 06/25 09:02
80F:推 person0530 : 美光有做DDR阿,只是沒直接做品牌在賣阿。 06/25 09:05
81F:推 s555666 : 美光能做HBM,但不代表美光不做DDR4 06/25 09:10
82F:→ s555666 : 台積電能做先進製程,成熟製程也沒就不做了 06/25 09:11
83F:→ richard42 : HBM是約期合約價 DDR可亂喊價 06/25 09:15
84F:→ richard42 : 所以現階段每賣個DDR都是暴利 06/25 09:16
85F:推 mainsa : 邏輯晶片那邊成熟製程跟先進製程的設備不一樣 你先 06/25 09:16
86F:→ mainsa : 進製程的廠不是說不能生產成熟製程 但就不划算 但H 06/25 09:16
87F:→ mainsa : BM跟DRAM的設備是一樣的喔 哪個毛利高就做哪個是很 06/25 09:16
88F:→ mainsa : 合理的選擇 06/25 09:16
89F:推 BeamRay : 中國廠商5~10年內不可能出貨有競爭力的資料中心記 06/25 09:19
90F:→ BeamRay : 憶體啦,PC和行動端技術門檻不高倒是有可能。 06/25 09:19
91F:→ BeamRay : 畢竟中國本來就做得出PC記憶體,只是速度比較慢可靠 06/25 09:20
92F:→ BeamRay : 性比較低成本比較高 06/25 09:20
93F:→ innuendo3324: 美光不是還在做DDR嗎 06/25 09:34
94F:→ scheduling : 我只要用便宜的記憶體 06/25 09:51
95F:推 bird1st : 中國記憶體報價並沒有很便宜 06/25 09:57
96F:推 kobeNCKU : 成本100元 賣500元 毛利率哪裡沒破百 還破500 06/25 10:03
98F:→ dosoleil : Crucial不就是美光的 現在也還在賣啊 06/25 10:07
99F:推 littleheadv : 就有人騙票把你手中的ddr4騙你下車吃貨 06/25 10:22
100F:噓 maplefff : 美光毛利85%跟海力士要回去做DDR哪裡有矛盾? 06/25 10:44
101F:→ maplefff : HBM毛利90%, LPDDR5X 毛利95%, Q3 97% 06/25 10:44
102F:→ maplefff : 不行喔 06/25 10:44
103F:→ maplefff : 海力士就是要一波吃到吐, 雲廠商能榨乾全部榨乾 06/25 10:45
104F:→ maplefff : 一片HBM晶圓, 改做DDR可以做3倍的產品, 營收2倍 06/25 10:48
105F:→ maplefff : 你不做? 06/25 10:48
106F:推 biglock : 美光在台擴廠 海力士有這麼低的生產成本嗎? 06/25 10:53
107F:→ PTTMAXQQ : 太好賺結果今天記憶體多開高走低 06/25 10:55
108F:推 Pipline : mu 3萬億? 06/25 10:56
109F:推 maplefff : Rubin連NV都買不到記憶體, 192GB砍到剩96GB 06/25 11:12
110F:→ maplefff : 你看有多缺 06/25 11:12
111F:→ hong414 : 鬼故事 06/25 11:35
112F:推 cityfear : 有人連毛利率都不會算,科科 06/25 11:49
113F:推 takemeout : 推樓上 那個K開頭的可以封鎖了 06/25 11:56
114F:噓 dil79975 : 毛利率上限就是100% 會算超過可能問到pornGPT 06/25 12:10
115F:推 riahserf : 說毛利會破百的 讀書不犯法欸 06/25 12:41
116F:推 n7555235 : 毛利率破百,是不是有開斗內? 06/25 12:44
117F:推 mainsa : 工人付錢上班 原料商付錢求你生產就有可能毛利破百 06/25 12:44
118F:→ mainsa : 惹 嘻嘻 06/25 12:44
119F:推 EarlyInMay : 台積還是太善良了 06/25 12:52
120F:推 littleoldman: 除非成本是負的 不然毛利率要怎麼破百 06/25 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