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 引述 《win8719 (win8719)》 之铭言: : 毛利84.9% :   : 下一季估毛利86% 赚30-32 :   : 记忆体卡蛙请大声出来尖叫吧 :   : 派对开始啦 :   : http://i.imgur.com/Mam4Xqo.jpg 傻傻一问 毛利84%!? 结果SK海力士传……DDR太好赚要回头做DRAM??? SK你们应该要做的是多学习美光,而不是吃回头草吧? 还是说着纯粹鬼故事,SK海力士根本就没有要回头做DRA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8.250.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343211.A.5B6.html
1F:→ onomedu : 可能是鬼故事 06/25 07:22
2F:推 DoraPtt : 有坏人编故事骗人车票 06/25 07:22
3F:推 airswalker : 怕赚太多 06/25 07:23
4F:推 BMotu : 做记忆体跟天上掉钱下来一样赚,那些都是杂音 06/25 07:23
5F:→ smallca : 不是本来就有做ddr5只是ddr3.4蛋雕而已吗 06/25 07:24
6F:推 jjoonnyy : 因为DDR4毛利可能破百 06/25 07:24
7F:推 maimss : 基本上就是抢劫,看可以抢多久XD 06/25 07:27
8F:推 n74042300 : 87‘鬼故事想要骗人车票吃货? 06/25 07:27
9F:→ n74042300 : 87% 06/25 07:27
10F:→ ravelson : 这些新闻都不需要理会 06/25 07:28
11F:→ ravelson : 想要跌就会再传一次中国厂商扩厂有的没的来骗 06/25 07:29
12F:→ imlucky : 比卖冰还好赚 06/25 07:29
13F:→ a2258335 : 毛利怎麽可能破百啊…收入减成本等於毛利,收入也 06/25 07:31
14F:→ a2258335 : 才100 06/25 07:31
15F:→ HiuAnOP : 美光是美国公司就是屌大 所以卖比较贵啦 06/25 07:32
16F:推 pns215 : 牙科前几次鬼新闻你都信,然後牙科上500,你还要信 06/25 07:32
17F:→ pns215 : ? 06/25 07:32
18F:推 aaa80563 : 那个HBM我们不要了? 06/25 07:33
19F:嘘 SRadiant : 美光还在做DDR4、DDR5啊... 06/25 07:33
20F:推 tony890415 : 美光是HBM占比最低的 06/25 07:33
21F:→ bnn : 因为DDR可能成本摊提完了 HBM则还在建厂 06/25 07:34
22F:推 ggirls : 财报造假,骗你上车 06/25 07:35
23F:推 KIDDLEE : 所以海力士想学美光吧 06/25 07:35
24F:推 Samurai : 就假新闻而已 06/25 07:36
25F:嘘 SRadiant : https://i.mopix.cc/TPPb7P.jpg 06/25 07:37
26F:→ SRadiant : https://i.mopix.cc/WtWono.jpg 06/25 07:37
27F:→ SRadiant : 多学习美光是要降低HBM增加DDR4吗? 06/25 07:38
28F:推 g0t24568 : 海力士是3月新闻 鬼故事拿回来发而已 06/25 07:43
29F:→ fallinlove15: 海力士市占最高 正常会全力冲刺让规模效应持续放大 06/25 07:45
30F:→ fallinlove15: 你要未来记忆体界的台积电跑去顾低毛利商品? 06/25 07:46
31F:→ KY1998 : 哪个毛利高就坐哪个,HBM辉达也没得挑 06/25 07:47
32F:→ brian040818 : 嘻 不把人洗出场怎麽上2000 06/25 07:49
33F:推 KEDEN : 就骗你下车的 整天乱造谣 06/25 07:52
34F:推 horse2819 : 人家全都要 06/25 07:52
35F:推 cool28051775: 时不时就要来一次长鑫存储 有没有新梗 06/25 07:56
36F:推 Alexstar : SK 今年HBM已经达标,觉得DRAM好赚一起赚有问题吗 06/25 07:59
37F:→ javis3021 : 一听就知道唬烂,回头做产线机台setup又不是马上就 06/25 08:00
38F:→ javis3021 : 会好 06/25 08:00
39F:推 win8719 : SK HBM今年达标? 我怎不知道 老黄都说了HBM货不够 06/25 08:00
40F:推 bunjie : 就骗傻子而已 06/25 08:01
41F:→ Feting : 哪个好赚就赚哪个很合理啊 06/25 08:01
42F:推 heveninferno: 狗改不了吃屎 06/25 08:01
43F:→ win8719 : 这就跟之前DDR4一样 以为转换产线不用花时间一手指 06/25 08:03
44F:→ win8719 : 就可以的 06/25 08:03
45F:推 Zyth : 这种垃圾资讯 06/25 08:04
46F:→ Zyth : 股票板的鬼故事比鬼板还多,这是常识 06/25 08:05
47F:推 coolctm : 毛利率怎麽破百啊? XDD 06/25 08:06
48F:推 ohlong : DDR现煮食市面翻一倍了好不好 06/25 08:09
49F:→ dog41125 : 新闻是人写的,谁说新闻一定要100%正确? 06/25 08:09
50F:嘘 alvistan : 你到底在说什麽 你不知道现在DDR5毛利更高吗 06/25 08:10
51F:推 B7405 : ddr4涨5倍 06/25 08:10
52F:推 bird1st : 只有记忆体鬼故事特别多 06/25 08:10
53F:→ alvistan : HBM成本三倍 DDR5涨价速度又比他会 06/25 08:11
54F:推 CCH2022 : 十几年前刚出社会,那时候美光12元,时隔今日毛利 06/25 08:13
55F:→ CCH2022 : 率超高股价上千 06/25 08:13
56F:推 alvistan : agent出来之後CPU需求暴增 CPU又不能用HBM 06/25 08:14
57F:推 win8719 : DDR5毛利比HBM高那来的? 06/25 08:14
58F:推 win8719 : 你不会把HBM3当成HBM4看吧 06/25 08:16
59F:推 aftermathx : MU还是DRAM为主 HBM占比20%左右而已 06/25 08:26
60F:→ cpc21477 : HBM毛利有86%吗? 06/25 08:27
61F:→ cpc21477 : 更正 85% 06/25 08:28
62F:→ rahim03 : 美光也没都靠HBM赚 然後美光已经有16份长约 最低履 06/25 08:41
63F:→ rahim03 : 约价已经有一千亿美元以上 06/25 08:41
64F:→ bndan : 靠HBM赚也就算了 当初黄到处拉记忆体厂为AI生产这个 06/25 08:43
65F:→ bndan : 总是要给点好处..但最基层的记忆体才是大头 这就真 06/25 08:43
66F:→ bndan : 打脸了..大概所有记忆体厂都会觉得 早知道我归在最 06/25 08:44
67F:→ bndan : 基层记忆体捞钱就好了 瞎忙HBM做啥 XD 06/25 08:44
68F:→ kimi0126 : 我只看公司说的跟财报,其他人写的看看就好 06/25 08:44
69F:推 tony890415 : 唯一有可能就是 DDR5不用stacking 所以毛利比较高 06/25 08:44
70F:→ tony890415 : 然後HBM比较早签长约 06/25 08:44
71F:推 kf181818 : 高阶及伺服器等级CPU是有可能搭载HBM的,只是一般消 06/25 08:45
72F:→ kf181818 : 费等级CPU没有,因此并非只有GPU才可搭载HBM 06/25 08:45
73F:→ kimi0126 : 搞不好想跟老黄涨价吧 06/25 08:45
74F:→ josephpu : 我觉得海力士想趁机抢dram市占应该是真的,但不代 06/25 08:48
75F:→ josephpu : 表它一定会牺牲hbm 06/25 08:48
76F:→ aftermathx : SK只是在为上市作准备吧 怕被华西街认为单注压AI 06/25 08:54
77F:推 redsaizu : 就鬼故事啊,工厂设备都要去做HBM,回头做Dram,哪 06/25 09:01
78F:→ redsaizu : 来的工厂跟设备…就跟台积电回头做成熟制程一样 06/25 09:01
79F:推 aegis43210 : 海力士答应老黄的只有增产HBM,别信什麽小道消息 06/25 09:02
80F:推 person0530 : 美光有做DDR阿,只是没直接做品牌在卖阿。 06/25 09:05
81F:推 s555666 : 美光能做HBM,但不代表美光不做DDR4 06/25 09:10
82F:→ s555666 : 台积电能做先进制程,成熟制程也没就不做了 06/25 09:11
83F:→ richard42 : HBM是约期合约价 DDR可乱喊价 06/25 09:15
84F:→ richard42 : 所以现阶段每卖个DDR都是暴利 06/25 09:16
85F:推 mainsa : 逻辑晶片那边成熟制程跟先进制程的设备不一样 你先 06/25 09:16
86F:→ mainsa : 进制程的厂不是说不能生产成熟制程 但就不划算 但H 06/25 09:16
87F:→ mainsa : BM跟DRAM的设备是一样的喔 哪个毛利高就做哪个是很 06/25 09:16
88F:→ mainsa : 合理的选择 06/25 09:16
89F:推 BeamRay : 中国厂商5~10年内不可能出货有竞争力的资料中心记 06/25 09:19
90F:→ BeamRay : 忆体啦,PC和行动端技术门槛不高倒是有可能。 06/25 09:19
91F:→ BeamRay : 毕竟中国本来就做得出PC记忆体,只是速度比较慢可靠 06/25 09:20
92F:→ BeamRay : 性比较低成本比较高 06/25 09:20
93F:→ innuendo3324: 美光不是还在做DDR吗 06/25 09:34
94F:→ scheduling : 我只要用便宜的记忆体 06/25 09:51
95F:推 bird1st : 中国记忆体报价并没有很便宜 06/25 09:57
96F:推 kobeNCKU : 成本100元 卖500元 毛利率哪里没破百 还破500 06/25 10:03
97F:推 strlen : https://i.meee.com.tw/9hdnpvt.jpg 06/25 10:04
98F:→ dosoleil : Crucial不就是美光的 现在也还在卖啊 06/25 10:07
99F:推 littleheadv : 就有人骗票把你手中的ddr4骗你下车吃货 06/25 10:22
100F:嘘 maplefff : 美光毛利85%跟海力士要回去做DDR哪里有矛盾? 06/25 10:44
101F:→ maplefff : HBM毛利90%, LPDDR5X 毛利95%, Q3 97% 06/25 10:44
102F:→ maplefff : 不行喔 06/25 10:44
103F:→ maplefff : 海力士就是要一波吃到吐, 云厂商能榨乾全部榨乾 06/25 10:45
104F:→ maplefff : 一片HBM晶圆, 改做DDR可以做3倍的产品, 营收2倍 06/25 10:48
105F:→ maplefff : 你不做? 06/25 10:48
106F:推 biglock : 美光在台扩厂 海力士有这麽低的生产成本吗? 06/25 10:53
107F:→ PTTMAXQQ : 太好赚结果今天记忆体多开高走低 06/25 10:55
108F:推 Pipline : mu 3万亿? 06/25 10:56
109F:推 maplefff : Rubin连NV都买不到记忆体, 192GB砍到剩96GB 06/25 11:12
110F:→ maplefff : 你看有多缺 06/25 11:12
111F:→ hong414 : 鬼故事 06/25 11:35
112F:推 cityfear : 有人连毛利率都不会算,科科 06/25 11:49
113F:推 takemeout : 推楼上 那个K开头的可以封锁了 06/25 11:56
114F:嘘 dil79975 : 毛利率上限就是100% 会算超过可能问到pornGPT 06/25 12:10
115F:推 riahserf : 说毛利会破百的 读书不犯法欸 06/25 12:41
116F:推 n7555235 : 毛利率破百,是不是有开斗内? 06/25 12:44
117F:推 mainsa : 工人付钱上班 原料商付钱求你生产就有可能毛利破百 06/25 12:44
118F:→ mainsa : 惹 嘻嘻 06/25 12:44
119F:推 EarlyInMay : 台积还是太善良了 06/25 12:52
120F:推 littleoldman: 除非成本是负的 不然毛利率要怎麽破百 06/25 19:3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WOW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