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https://i.imgur.com/qIBDd2H.jpeg 小弟在國泰複委託有買過一些股票 後來丟著就忘了 目前打算賣出成美金換到其他地方繼續投資, 但是發現開了外幣交割之後居然是新開一個外幣複委託帳戶 那在台幣複委託的這些就沒有辦法直接以美金現值交割嗎? 或是存券匯撥過去另一個帳戶再交割? 不知道有沒有有相關經驗的前輩能分享 祝大家口袋賺飽飽 謝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7.78.236.179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326519.A.D00.html ※ 編輯: SteamDick (67.78.236.179 美國), 06/25/2026 02:42:28
1F:→ tinybunny : 在美國開IB不就好了? 06/25 02:53
2F:→ kurapica1106: 不是只有國泰 06/25 02:54
3F:→ kurapica1106: 在複委託台幣買跟美元買都是分開的庫存 06/25 02:54
4F:→ kurapica1106: 賣出還要分開來賣 06/25 02:54
5F:→ kurapica1106: 如果你有碎股可能又是另一種庫存 06/25 02:54
6F:→ kurapica1106: 你可能覺得我在開玩笑 06/25 02:54
7F:→ kurapica1106: 但台灣就是這樣 06/25 02:54
8F:→ tinybunny : 以交易幣結算 一直都是這樣 06/25 02:56
9F:→ tinybunny : 買港股還會有港幣 06/25 02:57
10F:推 xxgogg : 買的時候可以選擇台幣還是美金,賣的時候也是要看 06/25 03:04
11F:→ xxgogg : 買的時候是用什麼幣別 06/25 03:05
12F:推 pp520 : 用新增幣別新增一個美金複委託,國泰的好處是全面 06/25 03:19
13F:→ pp520 : 網路化,不用跑櫃台,算是目前銀行裡面最方便的 06/25 03:19
14F:→ pp520 : 新增完後,可以把台幣複委託帳號砍掉,因為台幣複 06/25 03:21
15F:→ pp520 : 委託,百害而無一益 06/25 03:21
16F:噓 energyy1104 : 糕 06/25 03:24
17F:→ david3033 : 你當初用什麼幣買 賣掉就是什麼幣 06/25 03:24
18F:→ david3033 : 所以買美股請按美金交割 台幣直接去買賣會再吃匯損 06/25 03:25
19F:推 QQ098610 : 二樓正確 06/25 03:49
20F:推 afflic : 還是美國券商方便…… 06/25 03:50
21F:推 yiempt : 台幣複委託唯一好處 就是忘記換匯時至少還能買 06/25 04:30
22F:推 BeamRay : 複委託還是建議別開台幣的..國泰手續費那麼低你開台 06/25 04:38
23F:→ BeamRay : 幣的話匯差可能都超過手續費 06/25 04:38
24F:→ tedcat : 國泰現在手續費低的是要用電腦端網頁去證券網站下 06/25 05:35
25F:→ tedcat : 單的才低 06/25 05:35
26F:推 powersnsn : 你用台幣的帳戶買就不會在外幣帳戶交割 06/25 06:35
27F:推 BBKOX : 複委託可以買零碎股? 06/25 06:59
28F:→ BBKOX : 台幣複委託就是讓你忘記換匯時候方便使用 06/25 07:00
29F:推 et69523820 : 國泰 台幣交割 成本都亂算 你買的當下 當作成本 06/25 07:00
30F:→ et69523820 : 但是交割是T+1 那時候匯率又不一樣 06/25 07:01
31F:→ et69523820 : 你買的當下 匯率30 你要買100元 這時候成本計算3000 06/25 07:02
32F:→ et69523820 : T+1 交割時匯率30.5 你卻匯出去3050台幣 06/25 07:03
33F:→ et69523820 : 我現在都改用富邦24小時都可以換匯 06/25 07:04
34F:推 kevinchuang : et大 那如果是先賣 之後交割 匯率比較好呢 06/25 07:15
35F:→ et69523820 : 當然就賺 但是你如果遇到去年台幣大升值 會賠死 06/25 07:18
36F:推 et69523820 : 但是你不知道 之後交割匯率好不好 06/25 07:22
37F:推 u48652004 : 對,我用日幣交割日股跟用台幣的不同帳戶 06/25 07:33
38F:推 HiuAnOP : 複委託建議只開台幣帳戶 美金直接海外券商 06/25 08:13
39F:推 HiuAnOP : 複委託建議放長期持有部位就好 06/25 08:15
40F:推 yeh0416 : 推討論 最近也是用台幣交割複委託 決定改成自己換 06/25 08:31
41F:→ yeh0416 : 匯用外幣交割了 06/25 08:31
42F:推 DogEggz : 你在美國了還開台灣複委託幹嘛 06/25 08:38
43F:推 fim : 定期定額才可以碎股 06/25 08:45
44F:推 AnimalSpirit: 台幣複委託好處是 買股買匯都定期定額 不過僅適合 06/25 09:41
45F:→ AnimalSpirit: 長期持有 短進短出的話 匯損就不划算了 06/25 09:4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