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eamDick (蒸汽機)
看板Stock
標題[請益] 國泰複委託 外幣交割
時間Thu Jun 25 02:41:57 2026
https://i.imgur.com/qIBDd2H.jpeg
小弟在國泰複委託有買過一些股票 後來丟著就忘了
目前打算賣出成美金換到其他地方繼續投資,
但是發現開了外幣交割之後居然是新開一個外幣複委託帳戶
那在台幣複委託的這些就沒有辦法直接以美金現值交割嗎?
或是存券匯撥過去另一個帳戶再交割?
不知道有沒有有相關經驗的前輩能分享
祝大家口袋賺飽飽 謝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7.78.236.179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326519.A.D00.html
※ 編輯: SteamDick (67.78.236.179 美國), 06/25/2026 02:42:28
1F:→ tinybunny : 在美國開IB不就好了? 06/25 02:53
2F:→ kurapica1106: 不是只有國泰 06/25 02:54
3F:→ kurapica1106: 在複委託台幣買跟美元買都是分開的庫存 06/25 02:54
4F:→ kurapica1106: 賣出還要分開來賣 06/25 02:54
5F:→ kurapica1106: 如果你有碎股可能又是另一種庫存 06/25 02:54
6F:→ kurapica1106: 你可能覺得我在開玩笑 06/25 02:54
7F:→ kurapica1106: 但台灣就是這樣 06/25 02:54
8F:→ tinybunny : 以交易幣結算 一直都是這樣 06/25 02:56
9F:→ tinybunny : 買港股還會有港幣 06/25 02:57
10F:推 xxgogg : 買的時候可以選擇台幣還是美金,賣的時候也是要看 06/25 03:04
11F:→ xxgogg : 買的時候是用什麼幣別 06/25 03:05
12F:推 pp520 : 用新增幣別新增一個美金複委託,國泰的好處是全面 06/25 03:19
13F:→ pp520 : 網路化,不用跑櫃台,算是目前銀行裡面最方便的 06/25 03:19
14F:→ pp520 : 新增完後,可以把台幣複委託帳號砍掉,因為台幣複 06/25 03:21
15F:→ pp520 : 委託,百害而無一益 06/25 03:21
16F:噓 energyy1104 : 糕 06/25 03:24
17F:→ david3033 : 你當初用什麼幣買 賣掉就是什麼幣 06/25 03:24
18F:→ david3033 : 所以買美股請按美金交割 台幣直接去買賣會再吃匯損 06/25 03:25
19F:推 QQ098610 : 二樓正確 06/25 03:49
20F:推 afflic : 還是美國券商方便…… 06/25 03:50
21F:推 yiempt : 台幣複委託唯一好處 就是忘記換匯時至少還能買 06/25 04:30
22F:推 BeamRay : 複委託還是建議別開台幣的..國泰手續費那麼低你開台 06/25 04:38
23F:→ BeamRay : 幣的話匯差可能都超過手續費 06/25 04:38
24F:→ tedcat : 國泰現在手續費低的是要用電腦端網頁去證券網站下 06/25 05:35
25F:→ tedcat : 單的才低 06/25 05:35
26F:推 powersnsn : 你用台幣的帳戶買就不會在外幣帳戶交割 06/25 06:35
27F:推 BBKOX : 複委託可以買零碎股? 06/25 06:59
28F:→ BBKOX : 台幣複委託就是讓你忘記換匯時候方便使用 06/25 07:00
29F:推 et69523820 : 國泰 台幣交割 成本都亂算 你買的當下 當作成本 06/25 07:00
30F:→ et69523820 : 但是交割是T+1 那時候匯率又不一樣 06/25 07:01
31F:→ et69523820 : 你買的當下 匯率30 你要買100元 這時候成本計算3000 06/25 07:02
32F:→ et69523820 : T+1 交割時匯率30.5 你卻匯出去3050台幣 06/25 07:03
33F:→ et69523820 : 我現在都改用富邦24小時都可以換匯 06/25 07:04
34F:推 kevinchuang : et大 那如果是先賣 之後交割 匯率比較好呢 06/25 07:15
35F:→ et69523820 : 當然就賺 但是你如果遇到去年台幣大升值 會賠死 06/25 07:18
36F:推 et69523820 : 但是你不知道 之後交割匯率好不好 06/25 07:22
37F:推 u48652004 : 對,我用日幣交割日股跟用台幣的不同帳戶 06/25 07:33
38F:推 HiuAnOP : 複委託建議只開台幣帳戶 美金直接海外券商 06/25 08:13
39F:推 HiuAnOP : 複委託建議放長期持有部位就好 06/25 08:15
40F:推 yeh0416 : 推討論 最近也是用台幣交割複委託 決定改成自己換 06/25 08:31
41F:→ yeh0416 : 匯用外幣交割了 06/25 08:31
42F:推 DogEggz : 你在美國了還開台灣複委託幹嘛 06/25 08:38
43F:推 fim : 定期定額才可以碎股 06/25 08:45
44F:推 AnimalSpirit: 台幣複委託好處是 買股買匯都定期定額 不過僅適合 06/25 09:41
45F:→ AnimalSpirit: 長期持有 短進短出的話 匯損就不划算了 06/25 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