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eamDick (蒸汽机)
看板Stock
标题[请益] 国泰复委托 外币交割
时间Thu Jun 25 02:41:57 2026
https://i.imgur.com/qIBDd2H.jpeg
小弟在国泰复委托有买过一些股票 後来丢着就忘了
目前打算卖出成美金换到其他地方继续投资,
但是发现开了外币交割之後居然是新开一个外币复委托帐户
那在台币复委托的这些就没有办法直接以美金现值交割吗?
或是存券汇拨过去另一个帐户再交割?
不知道有没有有相关经验的前辈能分享
祝大家口袋赚饱饱 谢谢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7.78.236.179 (美国)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326519.A.D00.html
※ 编辑: SteamDick (67.78.236.179 美国), 06/25/2026 02:42:28
1F:→ tinybunny : 在美国开IB不就好了? 06/25 02:53
2F:→ kurapica1106: 不是只有国泰 06/25 02:54
3F:→ kurapica1106: 在复委托台币买跟美元买都是分开的库存 06/25 02:54
4F:→ kurapica1106: 卖出还要分开来卖 06/25 02:54
5F:→ kurapica1106: 如果你有碎股可能又是另一种库存 06/25 02:54
6F:→ kurapica1106: 你可能觉得我在开玩笑 06/25 02:54
7F:→ kurapica1106: 但台湾就是这样 06/25 02:54
8F:→ tinybunny : 以交易币结算 一直都是这样 06/25 02:56
9F:→ tinybunny : 买港股还会有港币 06/25 02:57
10F:推 xxgogg : 买的时候可以选择台币还是美金,卖的时候也是要看 06/25 03:04
11F:→ xxgogg : 买的时候是用什麽币别 06/25 03:05
12F:推 pp520 : 用新增币别新增一个美金复委托,国泰的好处是全面 06/25 03:19
13F:→ pp520 : 网路化,不用跑柜台,算是目前银行里面最方便的 06/25 03:19
14F:→ pp520 : 新增完後,可以把台币复委托帐号砍掉,因为台币复 06/25 03:21
15F:→ pp520 : 委托,百害而无一益 06/25 03:21
16F:嘘 energyy1104 : 糕 06/25 03:24
17F:→ david3033 : 你当初用什麽币买 卖掉就是什麽币 06/25 03:24
18F:→ david3033 : 所以买美股请按美金交割 台币直接去买卖会再吃汇损 06/25 03:25
19F:推 QQ098610 : 二楼正确 06/25 03:49
20F:推 afflic : 还是美国券商方便…… 06/25 03:50
21F:推 yiempt : 台币复委托唯一好处 就是忘记换汇时至少还能买 06/25 04:30
22F:推 BeamRay : 复委托还是建议别开台币的..国泰手续费那麽低你开台 06/25 04:38
23F:→ BeamRay : 币的话汇差可能都超过手续费 06/25 04:38
24F:→ tedcat : 国泰现在手续费低的是要用电脑端网页去证券网站下 06/25 05:35
25F:→ tedcat : 单的才低 06/25 05:35
26F:推 powersnsn : 你用台币的帐户买就不会在外币帐户交割 06/25 06:35
27F:推 BBKOX : 复委托可以买零碎股? 06/25 06:59
28F:→ BBKOX : 台币复委托就是让你忘记换汇时候方便使用 06/25 07:00
29F:推 et69523820 : 国泰 台币交割 成本都乱算 你买的当下 当作成本 06/25 07:00
30F:→ et69523820 : 但是交割是T+1 那时候汇率又不一样 06/25 07:01
31F:→ et69523820 : 你买的当下 汇率30 你要买100元 这时候成本计算3000 06/25 07:02
32F:→ et69523820 : T+1 交割时汇率30.5 你却汇出去3050台币 06/25 07:03
33F:→ et69523820 : 我现在都改用富邦24小时都可以换汇 06/25 07:04
34F:推 kevinchuang : et大 那如果是先卖 之後交割 汇率比较好呢 06/25 07:15
35F:→ et69523820 : 当然就赚 但是你如果遇到去年台币大升值 会赔死 06/25 07:18
36F:推 et69523820 : 但是你不知道 之後交割汇率好不好 06/25 07:22
37F:推 u48652004 : 对,我用日币交割日股跟用台币的不同帐户 06/25 07:33
38F:推 HiuAnOP : 复委托建议只开台币帐户 美金直接海外券商 06/25 08:13
39F:推 HiuAnOP : 复委托建议放长期持有部位就好 06/25 08:15
40F:推 yeh0416 : 推讨论 最近也是用台币交割复委托 决定改成自己换 06/25 08:31
41F:→ yeh0416 : 汇用外币交割了 06/25 08:31
42F:推 DogEggz : 你在美国了还开台湾复委托干嘛 06/25 08:38
43F:推 fim : 定期定额才可以碎股 06/25 08:45
44F:推 AnimalSpirit: 台币复委托好处是 买股买汇都定期定额 不过仅适合 06/25 09:41
45F:→ AnimalSpirit: 长期持有 短进短出的话 汇损就不划算了 06/25 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