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za0290 ()
看板Stock
標題[請益] 主動式ETF適合做中期波段操作嗎?
時間Wed Jun 24 19:43:13 2026
就是時間大約幾週或幾個月
抓一段完整行情的上升或下跌波段
不求賺多
就是賺個幾千到幾萬元的零用錢而已
請問主動式ETF適合這樣做嗎?
我目前是不太敢玩個股
所以先用主動式ETF試試水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3.7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301395.A.961.html
1F:推 ArgoVesta : 那幹嘛買主動??????? 06/24 19:45
2F:推 E6300 : 主動式就是在幫你做波段了... 06/24 19:46
3F:推 dowcher : 主動式玩的更兇啊,又不是他的錢 06/24 19:46
4F:→ dowcher : 他固定賺管理費,盈虧他又沒差 06/24 19:46
5F:推 kill0934 : 合法賭場很可怕 06/24 19:47
6F:推 s555666 : 如果經理人在布線,然後你賣在布線區段,過幾天你 06/24 19:47
7F:→ s555666 : 會哭死 06/24 19:47
8F:→ dowcher : 主動式基金幾百年前一大堆,今年一堆韭菜覺得沒有 06/24 19:47
9F:→ dowcher : 風險 06/24 19:47
10F:→ dowcher : 一堆費用固定吸血 06/24 19:47
11F:→ s555666 : 要玩波段不如去玩0050,大盤漲跌一目了然 06/24 19:48
12F:→ dowcher : 主動式基金早期一直被唾棄耶,長期績效遠輸被動式 06/24 19:48
13F:推 Ensidia : 沒啥錢就是定期定額0050 自己多賺點錢 06/24 19:48
14F:→ dowcher : 結果現在一堆韭菜當成財富密碼 06/24 19:48
15F:→ Ensidia : 不要整天搞東搞西的 06/24 19:48
16F:推 Jimny5566 : 以前各國產業都不集中,什麼產業都沾一點,主動式當然 06/24 19:50
17F:→ Jimny5566 : 做不起來,現在各國產業集中,你在台灣的主動ETF會去 06/24 19:50
18F:→ Jimny5566 : 買航運股嗎?(1-2檔會,但他們績效也差) 06/24 19:52
19F:→ mnxzq : 開盤買正二 漲了就沖掉 跌了就留倉 勝率100% 06/24 19:53
20F:→ rcf150cc : 主動最近很爛 要買只推韭81 06/24 19:54
21F:推 s555666 : 你要猜方向,起碼要有個依據,你跟瑤姐很熟嗎? 06/24 19:54
22F:→ sda84225 : 你要波段經理人的波段嗎 06/24 19:56
23F:→ peterors : 台股確實是一堆主動式屌打大盤 06/24 19:57
24F:推 qweertyui891: 今天主動波段這麼小,操作什麼? 06/24 19:58
25F:推 TaiwanNeko : 主動基金一直都適合放中長期做波段 06/24 20:06
26F:→ TaiwanNeko : 怎麼換個名字就就歸類在短線了? 06/24 20:06
27F:推 Trollenglish: 主動主動式etf 06/24 20:08
28F:推 shoppinglin : 建議你主動大跌就開盤當沖,散戶直接幫你拱尾盤 06/24 20:09
29F:→ nocash : 你終究還是要融資買正二的,為什麼不直接正五 06/24 20:11
30F:→ mazinger : 可以啊 06/24 20:15
31F:→ mazinger : 很多人都在搞403a 06/24 20:18
32F:推 SportLeo : 今天看朋友還在買403的 06/24 20:22
33F:推 YumingHuang : 出一個主動式ETF是主動去操作主動式ETF的ETF如何? 06/24 20:23
34F:推 w22519352 : 可以啊,本金看多少 06/24 20:30
35F:推 flyinmagic : 只要幾千塊是可以 etf老實說賺的速度是遠遠不及個 06/24 20:34
36F:→ flyinmagic : 股 但就不用勞心勞累去顧 06/24 20:34
37F:推 kamener : 正二蠻適合的 06/24 21:01
38F:→ Jaspercool : 正二比較好做 06/24 21:15
39F:推 phuckerc : 我同事都專買10幾元的主動ETF做波段,賺個幾百一千 06/24 23:19
40F:→ phuckerc : 就很有樂趣,不然上班太無聊,我叫他玩正2他說波動 06/24 23:19
41F:→ phuckerc : 太大 06/24 23:19
42F:推 cystal : 賺錢很簡單 買低賣高就可以了 06/25 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