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za0290 ()
看板Stock
标题[请益] 主动式ETF适合做中期波段操作吗?
时间Wed Jun 24 19:43:13 2026
就是时间大约几周或几个月
抓一段完整行情的上升或下跌波段
不求赚多
就是赚个几千到几万元的零用钱而已
请问主动式ETF适合这样做吗?
我目前是不太敢玩个股
所以先用主动式ETF试试水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4.3.7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301395.A.961.html
1F:推 ArgoVesta : 那干嘛买主动??????? 06/24 19:45
2F:推 E6300 : 主动式就是在帮你做波段了... 06/24 19:46
3F:推 dowcher : 主动式玩的更凶啊,又不是他的钱 06/24 19:46
4F:→ dowcher : 他固定赚管理费,盈亏他又没差 06/24 19:46
5F:推 kill0934 : 合法赌场很可怕 06/24 19:47
6F:推 s555666 : 如果经理人在布线,然後你卖在布线区段,过几天你 06/24 19:47
7F:→ s555666 : 会哭死 06/24 19:47
8F:→ dowcher : 主动式基金几百年前一大堆,今年一堆韭菜觉得没有 06/24 19:47
9F:→ dowcher : 风险 06/24 19:47
10F:→ dowcher : 一堆费用固定吸血 06/24 19:47
11F:→ s555666 : 要玩波段不如去玩0050,大盘涨跌一目了然 06/24 19:48
12F:→ dowcher : 主动式基金早期一直被唾弃耶,长期绩效远输被动式 06/24 19:48
13F:推 Ensidia : 没啥钱就是定期定额0050 自己多赚点钱 06/24 19:48
14F:→ dowcher : 结果现在一堆韭菜当成财富密码 06/24 19:48
15F:→ Ensidia : 不要整天搞东搞西的 06/24 19:48
16F:推 Jimny5566 : 以前各国产业都不集中,什麽产业都沾一点,主动式当然 06/24 19:50
17F:→ Jimny5566 : 做不起来,现在各国产业集中,你在台湾的主动ETF会去 06/24 19:50
18F:→ Jimny5566 : 买航运股吗?(1-2档会,但他们绩效也差) 06/24 19:52
19F:→ mnxzq : 开盘买正二 涨了就冲掉 跌了就留仓 胜率100% 06/24 19:53
20F:→ rcf150cc : 主动最近很烂 要买只推韭81 06/24 19:54
21F:推 s555666 : 你要猜方向,起码要有个依据,你跟瑶姐很熟吗? 06/24 19:54
22F:→ sda84225 : 你要波段经理人的波段吗 06/24 19:56
23F:→ peterors : 台股确实是一堆主动式屌打大盘 06/24 19:57
24F:推 qweertyui891: 今天主动波段这麽小,操作什麽? 06/24 19:58
25F:推 TaiwanNeko : 主动基金一直都适合放中长期做波段 06/24 20:06
26F:→ TaiwanNeko : 怎麽换个名字就就归类在短线了? 06/24 20:06
27F:推 Trollenglish: 主动主动式etf 06/24 20:08
28F:推 shoppinglin : 建议你主动大跌就开盘当冲,散户直接帮你拱尾盘 06/24 20:09
29F:→ nocash : 你终究还是要融资买正二的,为什麽不直接正五 06/24 20:11
30F:→ mazinger : 可以啊 06/24 20:15
31F:→ mazinger : 很多人都在搞403a 06/24 20:18
32F:推 SportLeo : 今天看朋友还在买403的 06/24 20:22
33F:推 YumingHuang : 出一个主动式ETF是主动去操作主动式ETF的ETF如何? 06/24 20:23
34F:推 w22519352 : 可以啊,本金看多少 06/24 20:30
35F:推 flyinmagic : 只要几千块是可以 etf老实说赚的速度是远远不及个 06/24 20:34
36F:→ flyinmagic : 股 但就不用劳心劳累去顾 06/24 20:34
37F:推 kamener : 正二蛮适合的 06/24 21:01
38F:→ Jaspercool : 正二比较好做 06/24 21:15
39F:推 phuckerc : 我同事都专买10几元的主动ETF做波段,赚个几百一千 06/24 23:19
40F:→ phuckerc : 就很有乐趣,不然上班太无聊,我叫他玩正2他说波动 06/24 23:19
41F:→ phuckerc : 太大 06/24 23:19
42F:推 cystal : 赚钱很简单 买低卖高就可以了 06/25 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