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vandia ()
看板Stock
標題Re: [請益] 外資-83605口空單?避險嗎?
時間Wed Jun 24 16:15:16 2026
※ 引述《x0321j (RKJFAHE)》之銘言:
: http://i.imgur.com/52uxb3X.jpg
: 炒股五年
: 第一次遇到空單上升如此快
: 1.避險?看起來不像
: 2.加空套利?!
: 3.獵殺散戶
: 這次我感覺不像避險...
: 大家如何解讀?!
: 龍哥:外資就是國外的散戶,有啥好怕的!
1. 外資持股台積電約30-40兆左右的資金水位
撤退不可能不帶空單 各位也不要整天在那邊喊嘎爆外資小兒
外資真的要發力起來 台灣散戶 基金 國家隊絕對擋也擋不住
但我認為外資可能這波在50000點左右做大幅度的換股操作
而非全面撤出台股 所以關鍵是主流易位
2. 季線扣抵還在低檔 季線斗角度上升中,短線要A轉幾乎不可能 短線高機率區間整理
完全沒有崩盤的可能性,就算要崩 你也好歹等年線開始走平之後再來看空
現階段就是 40000-50000之間來回震盪
3. 當你開始覺得有點抖想賣股票的時候 把台灣50反一拿出來看
你會想要買在這邊嗎? 如果不會的話 那就別賣了
有時我也會試著把 k 線圖倒過來看,你會有另外的解讀方式
4. 現在市場在做估值修正 而非基本面 所以千萬不要因為低本益比去買股票
5. 盤整出飆股 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如此
但飆得絕對不會是你在過去眼睛已經看到的那些股票
每天留意籌碼的變化 在轉換的交界期 會很明顯看到某些股票開始有大咖進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6.188.16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288918.A.6A8.html
1F:→ aaaaaaa1 : 不過哥 外資賣幾兆了 他根本懶得發力賣呀QQ 06/24 16:16
2F:→ fatb : 買正二就好 每天看籌碼不累嗎 06/24 16:16
3F:→ aaaaaaa1 : 賣一波 大媽就嘎到創新高給他賣 這樣不好嗎 06/24 16:16
4F:→ aaaaaaa1 : 幹嘛需要發力殺低賣0.0 有人無腦抬轎舒服的 06/24 16:16
5F:→ fatb : 何況那些人想買就買想賣就賣 06/24 16:16
7F:推 eastereaster: 4萬就20%了,不然就是你定義的盤整區間很大... 06/24 16:20
8F:推 kl0408 : 要盤整出飆股也是要先回檔 06/24 16:20
9F:噓 fhjqwefs : 人家就套利結帳現貨順便賺空單而已那麼多廢話要幹 06/24 16:22
10F:→ fhjqwefs : 嘛 06/24 16:22
11F:推 menShow : 倒過來看 不就亞當理論? 06/24 16:22
12F:→ fhjqwefs : 散戶可以波段獲利了結外資就不行??? 真是有夠 06/24 16:22
13F:→ fhjqwefs : 莫名其妙 06/24 16:22
14F:推 kitsune50 : a反過來看就是v 大大感謝 06/24 16:27
15F:→ smart007007 : 有差嗎 每一年都也有獲利出場 最後又回來買 那一次 06/24 16:29
16F:→ smart007007 : 不是越買越高 06/24 16:30
17F:→ fallinlove15: 我也覺得要跑 一直定期賣就好 這樣殺對他也沒好處 06/24 16:30
18F:推 JBourne : 台積電從600到現在2500,外資賣了超過10% 06/24 16:32
19F:推 fay001 : 有道理耶,A即是V,V即是A 06/24 16:34
20F:推 JBourne : 就是外資賣超了大概250萬張 06/24 16:35
21F:噓 guagua1101 : 4在說什麼鬼 06/24 16:35
22F:推 fay001 : 現場弟兄誰有撐盤小狗圖,支援一下鼓舞軍心 06/24 16:36
23F:→ fallinlove15: 比較像賣祖產 需要錢補缺口 06/24 16:39
24F:推 tsai18 : 外資在GG 不到一千的時候就開始賣了啦 06/24 16:43
25F:推 klpp26549871: 2024/7那個季線也是陡峭上揚 06/24 16:48
26F:推 v58264579 : 山椒魚大呢 06/24 16:59
27F:推 picaroon : 外資有台灣人有錢嗎? 06/24 17:00
28F:推 GPGO : 賣台積電賺爽爽 空單再爽爽賺 06/24 17:07
29F:噓 torpon : 不買本益比低的難道買本益比高的? 06/24 17:24
30F:→ fallinlove15: 台積就賺很多錢阿 當然有錢 沒錢才需要賣祖產 06/24 17:34
31F:推 herculus6502: 翻亞當 我聽過 06/24 17:54
32F:推 DonnyDon : 現在震盪就是4.5000點招待,部位太大根本扛不住 06/24 17:59
33F:噓 wiki67la : 外資不是只有一個人,什麼擋不住根本笑話 06/24 18:13
34F:→ wiki67la : 以為外資很團結喔? 06/24 18:13
35F:推 an0215 : 以前散戶說要嘎爆外資我不信 但現在一大堆ETF 06/24 19:26
36F:推 StephenCurry: 20%不是震盪而已了吧 06/24 20:14
37F:噓 jen1121 : 國家擋不住?你再講笑話嗎...外匯存底看一下 06/24 20:22
38F:→ pk9993 : 外資預判了你的預判! 06/24 21:08
39F:→ richard42 : 外資就賣股放暑假 有什麼好研究的 06/25 01:07
40F:→ richard42 : 外資就國外散戶 也不準人提點錢哦 06/25 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