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ljjun (肥雞)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富喬 大啖AI、低軌衛星商機
時間Wed Jun 24 14:45:21 2026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原文標題: 富喬 大啖AI、低軌衛星商機
M6等級E級玻纖布供不應求,帶動出貨量及產品價格上揚;H2將提升Low DK2產品出貨比重
原文連結: https://www.ctee.com.tw/news/20260624700313-439901
發布時間: 2026.06.24 03:00
記者署名: 工商時報 李娟萍
原文內容:
玻纖布廠富喬(1815)23日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張元賓表示,近期應用於低軌衛星的M6等
級E級玻纖布供不應求,帶動出貨量及產品價格同步上揚。
他指出,隨著新世代AI伺服器、高速交換器及1.6T光通訊發展,高頻高速材料需求持續增加
,下半年Low DK2(低介電常數)產品出貨比重將進一步提升,有助優化產品組合並推升獲利
表現。
應用於載板的Low CTE產品,客戶需求強烈,目前富喬生產學習曲線仍在進行優化,以期待未
來提高市場滲透率。
此外,M9等級的石英布材料,該公司已研製成功,配合客戶未來China +1需求,將進行相關
認證程序。
海外布局部分,中國大陸東莞廠受惠產品組合改善及E級玻纖布價格上漲,第一季已順利轉虧
為盈,下半年將導入Low DK產品生產。
富喬泰國新廠已正式啟動投資,預計2027年下半年投產,鎖定AI伺服器、低軌衛星及高速通
訊應用,未來將成為海外高階產能重鎮。
張元賓表示,該公司今年將持續擴大資本支出,先進製程產品占產能比重目標提升至70%,
Low DK1與Low DK2產品持續擴產,相關效益可望逐季反映於營收與獲利表現。隨AI資料中心
、高速網通設備及低軌衛星需求持續成長,Low DK1、Low DK2、Low CTE等高階產品放量效益
可望逐步顯現,對下半年營運維持審慎樂觀看法。
富喬股東會通過2025年度財報及盈餘分配案,決議配發現金股利0.5元及股票股利0.5元,合
計每股配發1元。今年第一季營運續強,營收18.8億元,年增36%;毛利率提升至36%;稅後
純益4.58億元,年增167%,EPS 0.79元,再創單季新高。
心得/評論:
富喬昨天股東會怎麼開的像法說會一樣
內容這麼有料
難怪今天台股大跌千點富喬還能逆勢漲接近6%
搶到台玻E布跟德宏Q布的飯碗
不講武德
難怪這2支今天綠綠的
※必須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 處分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7 Pr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143.14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283523.A.542.html
1F:推 thetide0512 : 被玩爛的形狀 06/24 14:45
2F:→ BlueBird5566: 大喬! 06/24 14:45
3F:推 cage820518 : 準備出貨了嗎 06/24 14:46
4F:推 gn005066 : 還低軌 併軌了拉 06/24 14:47
5F:推 ccdrv : 滿滿利多文 都跌爛了 06/24 14:47
6F:推 vvnews : ˊ這隻短期沒救吧 線形夠爛 06/24 14:50
7F:推 fujioqq : 喔是喔 06/24 14:51
8F:推 XXXXCOW : 從30元到現在 06/24 14:51
9F:→ vvnews : 這隻是18塊上來的 06/24 14:51
10F:推 milk810331 : 這隻太難 pass 06/24 14:52
11F:→ forfree99 : 99燿華媽媽 06/24 14:53
12F:推 ymx3xc : 有票的續抱,沒票的別來玩。 06/24 14:54
13F:→ waynn1215 : 玻布都被玩壞了 06/24 14:54
14F:推 kmshy : 蛤 你不是玻璃布嗎 06/24 14:56
15F:噓 cprodi : 已反應 06/24 14:57
16F:→ ZO20 : 富喬之下... 這支100下買 隨便買都賺 06/24 14:58
17F:→ m10112256 : 富喬之下無完卵 不要不信 06/24 14:59
18F:推 w9070030 : 還低軌 都掉到地下室了 06/24 15:01
19F:推 GingFreecss : 這個題材目前不是有南亞看起來比較好嗎 06/24 15:01
20F:→ GingFreecss : *只有 06/24 15:01
21F:→ jason00650 : 誰還在喬啦 06/24 15:06
22F:推 Bashar : 定隱投控 富喬 誰買誰頭痛 06/24 15:07
23F:推 horse2819 : 又一隻我受不了賣掉就開始噴嗎qq 06/24 15:08
24F:推 mayday8888 : 還在低軌 先99燿華吧 06/24 15:08
25F:→ happy0394 : 之前某財經才說大陸低價搶布 06/24 15:08
26F:推 pnsboy : 低軌不是死透了嗎 06/24 15:08
27F:→ loyeer : 抹布沒人要玩了 06/24 15:09
28F:推 harrychen413: 低軌...xddd 06/24 15:09
29F:→ livewater : 這隻股性超爛,主力一直洗 06/24 15:10
30F:→ andy87115 : 暫時沒救 季線年線開始下彎 有的整理了 06/24 15:10
31F:推 asahi98 : 低軌衛星從SPCX上市後全部資金都過去了,其他都不純 06/24 15:12
32F:→ Iponponman : 最好玩的時機已過 06/24 15:13
33F:→ wahaha303 : 還有人要富喬富喬我愛你嗎 06/24 15:14
34F:→ LLSBOY : 破布 這檔做三次賠三次 06/24 15:17
35F:推 kimi1107 : 準備出貨了嘛 這支很洗 洗到你破皮 06/24 15:21
36F:→ lokoo : 這支主力超吉巴 06/24 15:22
37F:推 joygo : 我買楠梓電100的時候 富喬噴出去 現在楠梓電都翻倍 06/24 15:24
38F:→ joygo : 了 連二號強茂都摸到200 富喬你還好嗎 06/24 15:24
39F:推 darkmonster : 買了套一輩子 06/24 15:25
40F:→ weiike : 今天好感人 06/24 15:38
41F:→ weiike : 倒是南亞尾盤在玩什麼 06/24 15:39
42F:→ kakulukiya : 這隻大概洗了3-4個月了吧,佛系投資的再買吧 06/24 15:42
43F:推 stocktonty : 這也能蹭 06/24 15:45
44F:→ coeXist : 富喬這兩天是在刷啥存在感 06/24 16:05
45F:推 scooer : 這間公司很鳥但是很會炒 06/24 16:10
46F:推 xmax010681 : 破線布is over 06/24 16:13
47F:推 Beakidd : 沒人要買,大戶想解套在發新聞 06/24 16:32
48F:推 daniel0202 : 這隻股性有夠爛 不玩 06/24 16:41
49F:推 dennis50253 : 出貨! 06/24 17:16
50F:→ nakayamayyt : 大盤往上他往下 台玻還沒爛成這樣 06/24 17:18
51F:→ zixiang : 大戶早就賣光了,是要出什麼貨 06/24 17:20
52F:→ zixiang : 其實看起來富喬是要上了,你說現在利多出貨,你一 06/24 17:21
53F:→ zixiang : 定沒有在看富喬 06/24 17:21
54F:→ kasim780726 : 衛星真的都是韭菜在買的,嘻嘻 06/24 17:33
55F:→ ymx3xc : 這支自從碰到129後 一路被倒貨2個月了,早就沒短線 06/24 18:27
56F:→ ymx3xc : 大戶能出貨了,至於有沒有主力願意進場拉,就是另一 06/24 18:31
57F:→ ymx3xc : 回事了~ 手上沒票的,真的去玩別支吧 06/24 18:31
58F:推 kkkkkkkkkkkk: M9石英布認證中?德宏都一路往下探了 這題材還有戲? 06/24 19:42
59F:推 nikoyaka9527: 尾盤有拉 06/24 21:23
60F:→ omnistone : 依然廢 06/25 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