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ljjun (肥鸡)
看板Stock
标题[新闻] 富乔 大啖AI、低轨卫星商机
时间Wed Jun 24 14:45:21 2026
文章标题 请使用 原新闻标题 勿删减或自创标题,违者4-1处分
原文标题: 富乔 大啖AI、低轨卫星商机
M6等级E级玻纤布供不应求,带动出货量及产品价格上扬;H2将提升Low DK2产品出货比重
原文连结: https://www.ctee.com.tw/news/20260624700313-439901
发布时间: 2026.06.24 03:00
记者署名: 工商时报 李娟萍
原文内容:
玻纤布厂富乔(1815)23日召开股东常会,董事长张元宾表示,近期应用於低轨卫星的M6等
级E级玻纤布供不应求,带动出货量及产品价格同步上扬。
他指出,随着新世代AI伺服器、高速交换器及1.6T光通讯发展,高频高速材料需求持续增加
,下半年Low DK2(低介电常数)产品出货比重将进一步提升,有助优化产品组合并推升获利
表现。
应用於载板的Low CTE产品,客户需求强烈,目前富乔生产学习曲线仍在进行优化,以期待未
来提高市场渗透率。
此外,M9等级的石英布材料,该公司已研制成功,配合客户未来China +1需求,将进行相关
认证程序。
海外布局部分,中国大陆东莞厂受惠产品组合改善及E级玻纤布价格上涨,第一季已顺利转亏
为盈,下半年将导入Low DK产品生产。
富乔泰国新厂已正式启动投资,预计2027年下半年投产,锁定AI伺服器、低轨卫星及高速通
讯应用,未来将成为海外高阶产能重镇。
张元宾表示,该公司今年将持续扩大资本支出,先进制程产品占产能比重目标提升至70%,
Low DK1与Low DK2产品持续扩产,相关效益可望逐季反映於营收与获利表现。随AI资料中心
、高速网通设备及低轨卫星需求持续成长,Low DK1、Low DK2、Low CTE等高阶产品放量效益
可望逐步显现,对下半年营运维持审慎乐观看法。
富乔股东会通过2025年度财报及盈余分配案,决议配发现金股利0.5元及股票股利0.5元,合
计每股配发1元。今年第一季营运续强,营收18.8亿元,年增36%;毛利率提升至36%;税後
纯益4.58亿元,年增167%,EPS 0.79元,再创单季新高。
心得/评论:
富乔昨天股东会怎麽开的像法说会一样
内容这麽有料
难怪今天台股大跌千点富乔还能逆势涨接近6%
抢到台玻E布跟德宏Q布的饭碗
不讲武德
难怪这2支今天绿绿的
※必须填写满30正体中文字,心得过短或滥竽充数将以板规 1-2-3 处分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7 Pro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8.143.14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283523.A.542.html
1F:推 thetide0512 : 被玩烂的形状 06/24 14:45
2F:→ BlueBird5566: 大乔! 06/24 14:45
3F:推 cage820518 : 准备出货了吗 06/24 14:46
4F:推 gn005066 : 还低轨 并轨了拉 06/24 14:47
5F:推 ccdrv : 满满利多文 都跌烂了 06/24 14:47
6F:推 vvnews : ˊ这只短期没救吧 线形够烂 06/24 14:50
7F:推 fujioqq : 喔是喔 06/24 14:51
8F:推 XXXXCOW : 从30元到现在 06/24 14:51
9F:→ vvnews : 这只是18块上来的 06/24 14:51
10F:推 milk810331 : 这只太难 pass 06/24 14:52
11F:→ forfree99 : 99燿华妈妈 06/24 14:53
12F:推 ymx3xc : 有票的续抱,没票的别来玩。 06/24 14:54
13F:→ waynn1215 : 玻布都被玩坏了 06/24 14:54
14F:推 kmshy : 蛤 你不是玻璃布吗 06/24 14:56
15F:嘘 cprodi : 已反应 06/24 14:57
16F:→ ZO20 : 富乔之下... 这支100下买 随便买都赚 06/24 14:58
17F:→ m10112256 : 富乔之下无完卵 不要不信 06/24 14:59
18F:推 w9070030 : 还低轨 都掉到地下室了 06/24 15:01
19F:推 GingFreecss : 这个题材目前不是有南亚看起来比较好吗 06/24 15:01
20F:→ GingFreecss : *只有 06/24 15:01
21F:→ jason00650 : 谁还在乔啦 06/24 15:06
22F:推 Bashar : 定隐投控 富乔 谁买谁头痛 06/24 15:07
23F:推 horse2819 : 又一只我受不了卖掉就开始喷吗qq 06/24 15:08
24F:推 mayday8888 : 还在低轨 先99燿华吧 06/24 15:08
25F:→ happy0394 : 之前某财经才说大陆低价抢布 06/24 15:08
26F:推 pnsboy : 低轨不是死透了吗 06/24 15:08
27F:→ loyeer : 抹布没人要玩了 06/24 15:09
28F:推 harrychen413: 低轨...xddd 06/24 15:09
29F:→ livewater : 这只股性超烂,主力一直洗 06/24 15:10
30F:→ andy87115 : 暂时没救 季线年线开始下弯 有的整理了 06/24 15:10
31F:推 asahi98 : 低轨卫星从SPCX上市後全部资金都过去了,其他都不纯 06/24 15:12
32F:→ Iponponman : 最好玩的时机已过 06/24 15:13
33F:→ wahaha303 : 还有人要富乔富乔我爱你吗 06/24 15:14
34F:→ LLSBOY : 破布 这档做三次赔三次 06/24 15:17
35F:推 kimi1107 : 准备出货了嘛 这支很洗 洗到你破皮 06/24 15:21
36F:→ lokoo : 这支主力超吉巴 06/24 15:22
37F:推 joygo : 我买楠梓电100的时候 富乔喷出去 现在楠梓电都翻倍 06/24 15:24
38F:→ joygo : 了 连二号强茂都摸到200 富乔你还好吗 06/24 15:24
39F:推 darkmonster : 买了套一辈子 06/24 15:25
40F:→ weiike : 今天好感人 06/24 15:38
41F:→ weiike : 倒是南亚尾盘在玩什麽 06/24 15:39
42F:→ kakulukiya : 这只大概洗了3-4个月了吧,佛系投资的再买吧 06/24 15:42
43F:推 stocktonty : 这也能蹭 06/24 15:45
44F:→ coeXist : 富乔这两天是在刷啥存在感 06/24 16:05
45F:推 scooer : 这间公司很鸟但是很会炒 06/24 16:10
46F:推 xmax010681 : 破线布is over 06/24 16:13
47F:推 Beakidd : 没人要买,大户想解套在发新闻 06/24 16:32
48F:推 daniel0202 : 这只股性有够烂 不玩 06/24 16:41
49F:推 dennis50253 : 出货! 06/24 17:16
50F:→ nakayamayyt : 大盘往上他往下 台玻还没烂成这样 06/24 17:18
51F:→ zixiang : 大户早就卖光了,是要出什麽货 06/24 17:20
52F:→ zixiang : 其实看起来富乔是要上了,你说现在利多出货,你一 06/24 17:21
53F:→ zixiang : 定没有在看富乔 06/24 17:21
54F:→ kasim780726 : 卫星真的都是韭菜在买的,嘻嘻 06/24 17:33
55F:→ ymx3xc : 这支自从碰到129後 一路被倒货2个月了,早就没短线 06/24 18:27
56F:→ ymx3xc : 大户能出货了,至於有没有主力愿意进场拉,就是另一 06/24 18:31
57F:→ ymx3xc : 回事了~ 手上没票的,真的去玩别支吧 06/24 18:31
58F:推 kkkkkkkkkkkk: M9石英布认证中?德宏都一路往下探了 这题材还有戏? 06/24 19:42
59F:推 nikoyaka9527: 尾盘有拉 06/24 21:23
60F:→ omnistone : 依然废 06/25 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