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ter198102 (盜三小帳號)
看板Stock
標題[請益] 國巨還有搞頭嗎
時間Wed Jun 24 12:28:22 2026
國巨今年已經漲了三倍以上了
雖說業績跟獲利確實有增加
不過明顯已經超漲了吧?
而且跟其他AI股不同的是
它幾乎沒有大幅回檔過 太強了吧!
其他AI股在漲的過程多少會跌個
20%或盤整一段時間,然後就
一堆人被洗出去了
國巨則是一路往上,就連前陣子一天跌
掉千點跟今天這樣,它也沒啥跌
所以各位中年股神們,
現在進場國巨還有搞頭嗎?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A546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46.2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275304.A.B6B.html
1F:→ scgraph : 挑戰前高啊 06/24 12:29
2F:推 billgreenoil: 你對於超漲的判斷是從哪來的 06/24 12:29
3F:推 SQOneal : 記憶體漲多少 被動就有可能漲多少 被動甚至直接受惠 06/24 12:29
4F:→ SQOneal : AI 記憶體只是撿到槍才狂漲 06/24 12:29
5F:噓 l04 : cpo委屈了 06/24 12:30
6F:→ l04 : abf委屈了 06/24 12:30
7F:推 Hunghung727 : 看老闆是誰啊 06/24 12:31
8F:噓 thetide0512 : 心情文回去低能卡巴 06/24 12:31
9F:→ SRadiant : 可能總是有的,就跟夢想一樣 06/24 12:31
10F:推 focus0120 : 不是你認為漲太多就是超漲 06/24 12:31
11F:→ SQOneal : 牙科華邦去年到現在漲逾15倍 對比國巨才3倍出頭而已 06/24 12:31
12F:推 wicer : 什麼叫超漲 按照這種說法 所有股票都只能箱型整理 06/24 12:31
13F:→ garo546 : 瑤姐破千還在嗎 看你要不要跟 06/24 12:32
14F:→ garo546 : 買 06/24 12:32
15F:推 agoodlife : 今天下去又上來 是搖姐自救嗎 06/24 12:34
16F:推 whynot0629 : 聽說只是剛開始 06/24 12:35
17F:噓 johnwu : 今天有甜甜價 還不快買 06/24 12:36
18F:推 stormNEW : 別急,放到第三季完 06/24 12:37
19F:噓 cityhunter04: 人家都不知道賺到哪去了,你現在才在問? 06/24 12:37
20F:推 ll2233445566: 會怕就是買0050就好 06/24 12:39
21F:推 ericisfish : 國巨賺到哪?EPS有很強嗎 06/24 12:39
22F:→ coolrock : 還有很大一段可以賺 06/24 12:40
23F:噓 kakalin : 你說超漲就超漲哦?你什麼咖? 06/24 12:41
24F:推 assholeparty: 成本140 不慌 06/24 12:42
25F:推 kutkin : 不到千三不放棄 06/24 12:42
26F:推 zxcv820421 : 你是不是都看股版買股票 06/24 12:43
27F:推 modhairs : 有緣才跟你說,我們的人都在車上了 06/24 12:44
28F:→ supernow : 拿記憶體來比,記憶體賺多少,被動元件是賺多少 06/24 12:47
29F:噓 rhsieh776 : 記憶體去年開始漲到現在,被動漲了幾個月了嗎? 06/24 12:50
30F:推 ggyy9854 : 有瑤姐幫抬轎你怕什麼 06/24 12:50
31F:推 lordwill : 都在看其他題材了 06/24 12:50
32F:推 ysb727 : 上2000吧,大家都保守了 06/24 12:50
33F:→ majx0404 : 真有人相信被動元件值這個價? 06/24 12:51
34F:→ Arkzeon : 你新人吧?被套元件的大名都沒聽過 06/24 12:51
35F:推 julian42 : 台灣的被動哪有直接受惠 ai 佔比很低好嗎 06/24 12:52
36F:→ andy87115 : 國巨要看還原 早就創新高噴N倍了 還在挑戰前高 06/24 12:53
37F:推 dazzzlee : 有沒有超漲泰銘哥說了算不是你 06/24 12:53
38F:→ majx0404 : 被動元件用量大從去年11月就在說了,為什麼這一兩個 06/24 12:53
39F:→ majx0404 : 月才在暴漲也很神奇 06/24 12:53
40F:推 cypresquil : 上看兩千 好心才跟你說 06/24 12:53
41F:→ pc0501 : 你年底再來看看 06/24 12:54
42F:推 hamasaki7788: 車比較輕 06/24 12:55
43F:推 winston01 : 有技冏每天都說要空 看賺多少 嘻嘻哈哈 06/24 12:55
44F:推 g0t24568 : 本益比太高 升息 空 06/24 12:55
45F:→ distantblc : 被動賺的錢比不上記憶體 06/24 12:56
46F:推 waynn1215 : 這裡自稱基本面看本益比就是空 06/24 12:56
47F:推 BellCranell : 特價給你你也不敢買這就是頂級空手蛙嗎?????? 06/24 12:57
48F:推 rrw7boo : 目標1500!不過你先買!我等850再接! 06/24 12:57
49F:→ LipaCat5566 : 題材輪動跑的慢會洗碗 看看低軌 06/24 12:57
50F:推 jdlpings : 共識可以把股價推到無限遠 06/24 12:59
51F:推 SQOneal : 哲哲說今天會爆跌 我以為有甜甜價可以撿 可惡 06/24 13:00
52F:推 hihi29 : 被動元件 is over 06/24 13:03
53F:噓 oking : 不懂產業只想追高 06/24 13:06
54F:推 zeus7668 : 你是不是叫AI算合理股價XD 記得AI回答是700多的樣子 06/24 13:06
55F:推 gavph007 : 國巨還有感測器題材 而且泰銘哥三不五時就買公司搞 06/24 13:07
56F:→ gavph007 : 一波大的 06/24 13:07
57F:推 WhaleYu : 很有 06/24 13:10
58F:推 orzzroGC : 看一堆人酸,看來手上有的人可以繼續抱了 06/24 13:11
59F:噓 fhill12 : 擲筊 06/24 13:12
60F:→ orzzroGC : 人家至少還有漲價成功,一堆根本營收沒成長都在噴了 06/24 13:12
61F:→ orzzroGC : ,而且不看好就空爛他啊www 06/24 13:12
62F:推 JiangDong : 泰銘哥家裡古董快擺不下了 06/24 13:13
63F:噓 energyy1104 : 現在不就在盤整了嗎 06/24 13:16
64F:→ energyy1104 : 連盤整都看不出來的在大談什麼 06/24 13:16
65F:推 finger213 : 進 跟著大哥走 06/24 13:19
66F:→ lancerch : 低調躲處置吧 06/24 13:22
67F:→ heveninferno: 問半天又不敢買 也不敢空 整天空手問心酸的 06/24 13:23
68F:噓 lee85313xd : 你說超漲就超漲 覺得太超過就放空啊 06/24 13:23
69F:噓 aids893001 : 有啊 你敢進? 06/24 13:24
70F:推 FlynnZhang : 有的 06/24 13:25
71F:推 seavoo : 問就是衝 06/24 13:26
72F:推 catmusic : 還撐著就是有 06/24 13:29
73F:噓 cvn21 : 你這樣說聯友金屬創怎麼辦,半年漲二十倍了幾乎沒有 06/24 13:33
74F:→ cvn21 : 跌的時候 06/24 13:33
75F:推 abc00850 : 記憶體是撿到人家不要的,長成這樣,被動是自己就是 06/24 13:34
76F:→ abc00850 : 這麼缺,我覺得應該更好(?,我反指標0v0 06/24 13:34
77F:→ fallinlove15: 去廟裡問 06/24 13:38
78F:推 CA7KL42 : 漲3倍還要搞? 06/24 13:38
79F:推 tsai18 : 聯友金屬表示 06/24 13:39
80F:→ sinepitt : 瑤姊最近買很多 自行小心 倒貨時會好幾根 06/24 13:40
81F:推 lingbei : 沒搞頭,一起來買記憶體喔 06/24 13:41
82F:推 bb55231 : 剛起漲而已 主升段還沒來 06/24 13:49
83F:→ wings0610 : 沒有 快點賣掉 06/24 13:50
84F:推 goldenann : 現在電容一堆料在欠貨..我自己覺得還是有的 06/24 13:53
85F:推 Daniel0712 : 問就是換現金 06/24 13:54
86F:→ takuya1 : 我昨天賣掉一張今天認錯買回給你參考 06/24 13:56
87F:→ fatb : 認真回 國巨法人都是買超 給你參考 06/24 13:58
88F:→ fatb : 只要法人不想倒 就是穩穩的 06/24 13:59
89F:→ fatb : 另外國巨的'股價'成長性其實是超過台積電的 所以不 06/24 13:59
90F:→ fatb : 要太看壞國巨 沒分割現在已經好幾千了 06/24 14:00
91F:推 asahi98 : 你不知道它在躲處置吧?記憶體跑過來被動了,是有原 06/24 14:03
92F:→ asahi98 : 因,閃美光財報加上垃圾SK要回來生產DRAM 06/24 14:03
93F:推 QLeeQ : 國巨的佈局真的不是鬧著玩的 06/24 14:06
94F:推 hellogym : 上看3000 06/24 14:07
95F:→ saihao : 問就是前妻 06/24 14:09
96F:→ notea : 皇翔都買在山頂了 好巨巨不跟嗎 06/24 14:11
97F:推 Lindbergh : 國巨今天硬成這樣你說呢 06/24 14:13
98F:推 yslimit : 也沒人會買 空吧 06/24 14:22
99F:噓 checkmarx : 單呢 06/24 14:33
100F:→ jash : 大盤跌千點 巨巨收紅 這樣你都看不懂的話 還是空手 06/24 14:37
101F:→ jash : 就好 06/24 14:37
102F:推 deurpye : 先空再說 06/24 14:38
103F:推 xzc758758 : 沒了 趕快賣 06/24 14:41
104F:推 s7133jeremy : 還有人覺得超漲就是會繼續漲^^ 06/24 14:51
105F:推 s91156 : 等你知道他真實業績的時候,你就不會覺得超漲了 06/24 15:00
106F:推 gintama001 : 所以超漲定義到底是啥? 誰定義的www 聯友金屬算嗎? 06/24 15:00
107F:推 littlelaba : 支援一下魚尾圖啊 06/24 15:34
108F:噓 wrvw : 覺得超漲還發這種文 Zzzzzz 06/24 15:51
109F:推 v58264579 : 名字你看不懂嗎?? 06/24 15:52
110F:→ dickey2 : 被動元件跟記憶體比? 06/24 16:43
111F:推 QQEEQQ : 初升段都這樣不回檔 06/24 16:53
112F:推 edward198791: 沒有 被8zz 沾上 06/24 17:19
113F:噓 kevin126 : 1拆4然後股價漲8倍,台灣神話是我國巨,公司想必業 06/24 17:34
114F:→ kevin126 : 績也漲8倍 06/24 17:34
115F:推 gialon12 : 有啊 買爆 06/24 18:42
116F:推 asahi98 : 我有錢也要繼續買啊!現在只能買零股 06/24 18:51
117F:→ asahi98 : 一個AI機櫃保守估計要三百萬顆以上的被動元件做不完 06/24 18:51
118F:推 doogie : 你都說超漲了還買入不是很奇怪 06/24 19:22
119F:推 totoro7923 : 哲哲說沒戲了 最好賺的那段他賺到了 06/24 19:40
120F:推 RWA : 不要不信,路還很遠 06/24 21:05
121F:推 jumilin927 : 才剛開始! 06/24 21:23
122F:推 angelo98 : 好 06/24 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