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ephon (Usagi)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韓股早盤大漲4% 三星勁揚8% 未受美光股
時間Wed Jun 24 08:44:56 2026
原文標題:韓股早盤大漲4% 三星勁揚8% 未受美光股價暴跌影響
原文連結:
https://news.cnyes.com/news/id/6509604
發布時間:2026-06-24 08:35
記者署名:鍾詠翔
原文內容:
韓國 KOSPI 指數周三(24 日)早盤漲幅擴大至 4%,報 8,534.03 點,SK 海力士大漲 5.2
4%,三星電子勁揚 8.06%。
美股周二全面走低,記憶體晶片族群遭遇沉重賣壓,引發市場對人工智慧(AI)題材估值過
高的疑慮。
美光 (MU-US) 財報公布前夕遭投資人大舉獲利了結,周二收盤股價血崩超過 13%,報每股
105.77 美元,為 6 月 5 日以來最差單日表現。美光將於周三盤後公布 2026 會計年度第
三季財報。
心得/評論:
噴出了,昨天跌假的
韓股是政策因素引起暴跌
AI 記憶體還沒有轉弱訊號
現在離場就被甩下車囉
台股上看10萬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9.2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261898.A.383.html
1F:→ jalai : 逃命... 06/24 08:45
2F:推 kakalin : 亞洲人教美國憨仔做股票 06/24 08:45
3F:推 jceefailurer: 抄底大勝利 06/24 08:45
4F:→ sing60905 : 說好的超級大崩盤呢????????????????? 06/24 08:46
5F:推 maxdi : 買台股賺翻了 06/24 08:46
6F:→ RaiGend0519 : 今天又是記憶體噴噴日? 06/24 08:46
7F:推 ok020402 : 日盤也v 最後今天只有台股崩盤 台灣受傷 被騙砲了 06/24 08:46
8F:推 snsdakb48 : 海力士呢 06/24 08:47
9F:推 herculus6502: 韓國真瘋 06/24 08:47
10F:推 jjoonnyy : 但台灣沒有HBM阿 只能跟跌 06/24 08:47
11F:推 wu73 : 勿自暴自棄東亞成熊 06/24 08:47
12F:推 manboisold : 亞洲人好好教華西街做股票 06/24 08:48
13F:→ jjoonnyy : 華崩電 外資賣壓超大 真的很難漲y 06/24 08:48
14F:→ Feting : 是韓股影響美股 06/24 08:48
15F:推 diolu : 哪泥~~~ 06/24 08:49
16F:噓 allcreative : 空軍也自能在夜盤自嗨 06/24 08:49
17F:→ allcreative : 一到早上發現臉有腫了 06/24 08:49
18F:噓 johnwu : 台灣貪狗學著點 06/24 08:49
19F:→ dannyao : 韓股昨天跌太深了 今天反彈也合理 06/24 08:49
21F:推 seysem : 好欸 台韓股世界強 06/24 08:50
22F:→ Waitaha : 開盤抄底 財富自由 06/24 08:50
23F:推 moses801 : 急了 一早就發新聞 嬤嬤救我 06/24 08:50
24F:噓 lionel20002 : 小跌10% 大漲4% 06/24 08:51
25F:推 clvin : 這才對嘛,哪像台貪狗只跌一天就幹幹叫 06/24 08:51
26F:推 ru04hj4 : 怎麼辦 會不會狼來了 等到下一次真的來了忘了跑 最 06/24 08:52
27F:→ ru04hj4 : 近已經麻木了 06/24 08:52
28F:推 winshe2000 : 我感覺是美光被你們害的啊 06/24 08:52
29F:推 l14567p : see,沒人在怕,大家只怕沒上車 06/24 08:52
30F:推 mnyan0503 : 美光: 06/24 08:52
31F:噓 shinewind : 是因為韓國先跌,美光才跌吧 06/24 08:53
32F:→ shinewind : 這記者是不是搞錯順序 06/24 08:53
33F:推 jackie0414 : 韓國真的很瘋XD 06/24 08:53
34F:→ shinewind : 記者真好當,是當作昨天韓國跌10%假的? 06/24 08:53
35F:推 CA7KL42 : 崩崩 06/24 08:54
36F:推 BLUESKY101 : 你以為會翻紅嗎 06/24 08:55
37F:推 CaTkinGG : 台灣要躲崩了嗎 06/24 08:55
38F:推 yyls123 : 韓股台股領先指標XD 06/24 08:55
39F:推 notea : 罪魁禍首不是韓股嗎XD 06/24 08:55
40F:推 ivan761016 : 全世界看韓國臉色 06/24 08:56
41F:→ m30127813 : 學西螺假摔很會(? 06/24 08:56
42F:→ WenliYang : 噴噴噴噴噴 06/24 08:59
43F:→ drcula : 韓股噴,台股噴上天 06/24 09:03
44F:→ a71085 : 昨天就說殺成這樣韓國貪狗會進去的 06/24 09:05
45F:推 homerunball : 韓國貪狗大復活 06/24 09:06
46F:噓 kano2525 : 講反了吧?昨天不是韓股先跌,美股才跟上的嗎? 06/24 09:07
47F:推 hihi29 : 逃命波當反彈? 06/24 09:08
48F:推 neilisme : 好想贏韓國阿 06/24 09:10
49F:推 Mradult : 每次都跌一天就噴出,根本沒辦法買 06/24 09:10
50F:噓 apple840622 : 反觀台股... 06/24 09:11
51F:→ scgraph : 韓國舉全國之力撐盤 06/24 09:13
52F:→ rcf150cc : 昨天根本阿呆谷 沒人賣吧== 06/24 09:20
54F:→ sunkissfu : 昨天跌完了吧? 06/24 09:23
55F:噓 csgowen : 因為昨天跌10%== 06/24 09:24
56F:推 Xenogamer : 台股一堆恐慌仔 06/24 09:25
57F:→ almanch : 高階不作 難道要把市占讓出去? 呆 06/24 09:29
58F:推 cms6384 : 昨天買DRAM 嘻嘻 06/24 09:35
59F:推 CloudVII : 結果台股好像崩濫權值 中小型好像有撐住? 06/24 09:47
60F:推 zakijudelo : 亞股領頭羊 06/24 10:01
61F:推 qk3380888 : 把股市玩成比特幣 06/24 10:09
62F:→ windfeather : 單純昨天跌過頭而已,今天補漲回來 06/24 10:10
63F:→ aegis80728 : 昨天跌完了,準備創新高 06/24 10:12
64F:推 henry0628 : 這到底什麼標題 韓股昨天不就先大跌過了 06/24 10:40
65F:噓 emilchu98 : 有沒搞錯啊~~昨晚美光是被帶雖的吧!! 06/24 10:44
66F:噓 blargelp : 真的滿白癡的 晚上美光跌 是對應韓股昨天熔斷同一件 06/24 10:47
67F:→ blargelp : 事 06/24 10:47
69F:推 TAYLOR888 : 看跌說跌 看漲說漲 06/24 11:07
70F:推 MyKal1001 : 美光暴跌不就是因為韓股暴跌 06/24 11:33
71F:推 iuiuisme : 反觀 06/24 12:04
72F:推 mainsa : 結果崩下去了 06/24 12:10
73F:→ tenka92417 : 日經也下去了 06/24 12:13
74F:推 foreverpei : 記者要再寫一篇了 06/24 12:16
75F:→ IDF5566 : 反彈才會套更多人 06/24 12:17
76F:推 bucket10Y : 買到小兒洗碗 亞洲人要團結 06/24 13:23
77F:推 madeinheaven: 三星又漲回8%了 06/24 13:33
78F:→ weiike : 晚上看美股 開盤看韓股 06/24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