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ewalker (報告饅頭班長不夠)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大全聯中崙店經營22年從未獲利 潤泰新拍板9月13日熄燈
時間Tue Jun 23 22:07:56 2026
作者: ezJapan (Japan)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大全聯中崙店經營22年從未獲利 潤泰新拍板9月13日熄燈
時間: Tue Jun 23 16:42:14 2026
1.媒體來源:
經濟日報1150623
2.記者署名: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3.完整新聞標題:
大全聯中崙店經營22年從未獲利 潤泰新拍板9月13日熄燈
4.完整新聞內文:
https://i.imgur.com/b31JBgC.jpeg
潤泰新證實,旗下加盟經營的大全聯中崙店將於9月13日結束營業,160多名員工後續將由
全聯協助媒合安置。圖為大全聯MEGA PXMART門市照片。圖/大全聯提供
大型量販店經營壓力持續浮現。潤泰新(9945)證實,旗下加盟經營的大全聯中崙店將於
9月13日結束營業,160多名員工後續將由全聯協助媒合安置。潤泰新坦言,該店自2004年
開幕至今經營逾22年,「其實從來沒有賺過錢」,在電商衝擊、租金及人力成本持續攀升
下,最終決定停止營運止血。
潤泰新發言人陳柏宇表示,中崙店過去每年營收大致維持在9億元上下,早年虧損規模尚
能控制在千萬元內,但近年營運壓力明顯加劇,去年虧損已擴大至上億元。他指出,公司
觀察到近年營收持續下滑,反映消費者購物習慣逐漸轉向線上通路,尤其疫情後電商快速
崛起,對實體量販店形成更大壓力。
為改善營運狀況,潤泰新2019年曾投入數千萬元進行店面改裝,希望透過調整店型挽救業
績,不過後續成效有限。陳柏宇坦言,「疫情之後電商還是比較強勢,所以感覺營運一直
在衰退」。
除消費型態改變外,高租金也是壓垮營運的重要因素之一。陳柏宇透露,公司過去曾多次
與房東協商調降租金,房東也曾同意降租,但整體經營結構仍難改善。目前租金成本約占
營收8%至9%,在人力成本持續上升下,即使降租後評估仍「經營相當辛苦」,最終決定結
束營運。
值得注意的是,中崙店原本過去仍享有大潤發體系共同採購效益,但在大潤發出售給全聯
後,相關規模優勢已明顯下降,也讓公司重新評估繼續經營的必要性。隨著中崙店結束營
業,潤泰新也正式退出量販零售業務。
陳柏宇表示,目前中崙店約160多位員工,後續將依照法令辦理資遣或退休程序,全聯方
面也已表達願意協助釋出全台職缺進行媒合安置。至於由潤泰全球(2915)加盟經營的大
全聯中和店,目前營運狀況仍相對穩定,將持續正常營業。
5.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不可用YAHOO、LINE、MSN等轉載媒體: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9583107
心得
最近10年除了股市快上5萬點還剩啥...
家樂福沒了 大潤發沒了
妥妥的財團養套殺
還以為是全聯買下大潤發後經營 沒想到是加盟模式 收了也不接手
全聯根本沒有想經營大賣場 買下後收掉 跟那統一一樣
東西越來越貴,難道貴是你的問題?
潤泰新(9945)股價下看?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171.17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ossiping/M.1782204137.A.919.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Reewalker (36.232.199.214 臺灣), 06/23/2026 22:07:56
※ 編輯: Reewalker (36.232.199.214 臺灣), 06/23/2026 22:09:25
1F:推 cblade : 沒靠牛奶賺爛 06/23 22:08
2F:推 AN94 : 現在都嘛網購 量販店只剩老人 06/23 22:09
3F:推 luche : 大群聯=.=... 06/23 22:09
4F:推 cuteSquirrel: 大善人概念 06/23 22:10
5F:推 HiuAnOP : 直接改名大奶店 全部東西下架只買牛奶就好了 06/23 22:10
6F:推 poco0960 : 牛奶那麼貴怎麼可能沒賺 06/23 22:10
7F:→ luche : 租金成本約9%是什麼概念? 06/23 22:11
8F:推 Lowpapa : 賣牛奶就好啦 毛利70% 06/23 22:12
9F:→ brian040818 : 家樂福大潤發都不行了 之前去沒啥人 06/23 22:12
10F:推 ben6421463 : 房東:及格修 06/23 22:12
11F:推 behind0416 : 1間大全聯要 160名員工? 06/23 22:12
12F:推 ironlaw : 在出售給全聯後,共同採購的效益還會下降?? 06/23 22:13
13F:推 jack0124 : 合理吧 06/23 22:14
14F:→ icecubes : 量販店買肉品什麼的還是便宜很多 06/23 22:14
15F:推 ironlaw : 全聯的店數不是比本來大潤發要多太多了嗎 照理來說 06/23 22:15
16F:→ ironlaw : 採購的效益會更強啊? 06/23 22:15
17F:推 onekoni : 牛奶毛利90% 06/23 22:15
18F:推 kurenaiz : 大賣場員工本來就很多啊 再加上收銀會計之類的 06/23 22:16
19F:→ kurenaiz : 有些還是在後面製作或者倉庫處理 一般人看不到 06/23 22:16
20F:推 yafx4200p : 中崙大潤發 薪資都是開最低...還沒賺錢 06/23 22:16
21F:推 doozia : 拿全聯跟大潤發比?兩個本來就不同類型的超市好嗎 06/23 22:16
22F:→ icecubes : 大賣場有分班的吧 所以除以2 有80人同時工作算合理 06/23 22:17
23F:推 ezrashi : 收了真可惜,假日常帶小孩去逛,好停車空間又大又 06/23 22:17
24F:→ ezrashi : 有宜得利可以逛 06/23 22:17
25F:→ sinepitt : 牛奶多賣點就賺爛了 06/23 22:18
26F:→ ligoding : 你先說你有在量販店嗎 06/23 22:18
27F:→ l23l23 : 附近就有全聯 搞賣場沒意義 06/23 22:18
28F:→ l23l23 : 現在除了進駐餐飲吸引人潮 大型賣場好像意義不大 06/23 22:19
29F:→ CGDGAD : 家樂福要看地點,有些店人潮不輸好市多 06/23 22:19
30F:推 JiangDong : 是嗎,反而覺得網購的人越來越少,每次去各大賣場 06/23 22:19
31F:→ JiangDong : 晃晃,體感人多到炸掉 06/23 22:20
32F:→ icecubes : 我覺得家樂福很難買 像義大利麵 雞蛋這種只有高價 06/23 22:20
33F:→ icecubes : 品 沒有進一般的 06/23 22:20
34F:→ tedcat : 中崙店位置那麼好 租金才佔10% 06/23 22:22
35F:推 bryanma : 那邊感覺很陰,雖然我還是很常去.... 06/23 22:23
36F:推 doozia : 現在義大利麵還真的沒有所謂平價品,除非你說的是 06/23 22:23
37F:→ doozia : 冷凍食品 06/23 22:23
38F:→ tedcat : 大全聯開始 東西反而變的跟全聯一樣貴啊 好意思說 06/23 22:24
39F:→ tedcat : 採購效益... 06/23 22:24
40F:→ icecubes : 不是 是家樂福進的牌子沒有很廣闊 有些東西不用特 06/23 22:25
41F:→ icecubes : 別買進口品牌 可是他只會放特定牌子 06/23 22:25
42F:→ lokoo : 之前大潤發時期,東西甚至比好事多便宜,變大全聯 06/23 22:27
43F:→ lokoo : 開那什麼鬼價錢 06/23 22:27
44F:推 kurenaiz : 大潤發的時候比大全聯便宜 家樂福也比桶神打抗便宜 06/23 22:28
45F:→ kurenaiz : 賣的東西也不一樣了 06/23 22:28
46F:推 DWR : 大潤發時期住附近的時候很愛去欸 台灣本土賣場最好 06/23 22:30
47F:→ DWR : 買的 06/23 22:30
48F:推 MotleyCrue : 以前就租在他附近 好懷念啊 06/23 22:30
49F:推 driftfirn : 去逛過真的沒啥人 06/23 22:31
50F:推 w1222067 : 沒吧,我還是喜歡逛街xd 06/23 22:31
51F:→ icecubes : 住附近 以後如果去微風跟city super超市買 大概很 06/23 22:31
52F:→ icecubes : 快又破產QQ 06/23 22:31
53F:推 eric02 : 有差嗎 全聯到處插旗賺爽爽 06/23 22:32
54F:噓 oneeyewolf : 沒獲利(X) 賺太少(O) 06/23 22:32
55F:推 Yamamy : 從沒賺錢還開了22年真佛心 06/23 22:33
56F:推 jl40 : 當市場只剩兩大 就寡佔了 06/23 22:33
57F:推 mattc123456c: 看到樓上,愛買加油啊 06/23 22:34
58F:→ surferblue : 員工160有啥好驚訝? 是不用照勞基法給休跟輪班嗎 06/23 22:35
59F:推 eric525498 : 看不慣全聯還有蝦皮能買,但生鮮類就不知道了 06/23 22:37
60F:→ eric525498 : 超商嗎? 06/23 22:37
61F:噓 esso78124 : 還有中鋼啊 06/23 22:38
62F:→ Nauglamir : 哭啊 收了生活好不方便。而且停車位又多又便宜 06/23 22:38
63F:推 ABOQQ : 跟小孩的回憶又沒了 06/23 22:39
64F:→ talentsu : 高雄的中崙嗎?那個區域只有一般的全聯,沒有大全聯 06/23 22:39
65F:→ Nauglamir : 這家當初剛重新裝潢好就出賣給全聯的新聞,現在又 06/23 22:39
66F:→ Nauglamir : 要收了 06/23 22:39
67F:→ Nauglamir : 大潤發時代常常買大拇指商品 06/23 22:40
68F:→ icecubes : 這樣宜得利也要跟著收了 06/23 22:40
69F:噓 snpr : 22年沒獲利算不錯了啦,剛好中年失業炒股炒到退休 06/23 22:41
70F:推 u48652004 : 改成citi link美食街有沒有賺頭呢? 06/23 22:42
71F:→ icecubes : 那麼大一個地下室空著也可惜 不過也沒幾個大型零售 06/23 22:44
72F:→ icecubes : 可以接的樣子 06/23 22:44
73F:推 drraujn : 新竹大潤發以前每月去 改成大全聯後就沒去ㄌ 06/23 22:44
74F:推 ABOQQ : 樓下那家賣炸豬排的才開業沒多久 不知道吃的那一層 06/23 22:44
75F:→ ABOQQ : 會不會關 不過人流一定爆降 06/23 22:44
76F:→ FatFatQQ : 一堆東西都能網購 除了生鮮 06/23 22:46
77F:→ icecubes : 他12鍋生意很好 用餐時間都要排幾十組 06/23 22:46
78F:推 ABOQQ : 不過關了也好 改成全聯一堆喜歡的東西都不見了 不 06/23 22:48
79F:→ ABOQQ : 用抱怨了 06/23 22:48
80F:→ icecubes : 其實大潤發時代留下來的麵包區也滿好吃的 品項比小 06/23 22:48
81F:→ icecubes : 全聯多 有些味道還不錯 只有那裡有 06/23 22:48
82F:推 w3218888 : 靠賣林鳳營又可以多牽幾輛跑車摟 06/23 22:48
83F:推 abyssa1 : 那個是地下室耶會高租金喔? 06/23 22:52
84F:推 DrowningPool: 附近就一家全聯 完全不必擔心 06/23 22:53
85F:→ abyssa1 : 潤泰新(9945)證實,旗下加盟經營的大全聯中崙 06/23 22:53
86F:→ abyssa1 : 看不懂 大潤發賣了 但中崙店變加盟的大全聯? 06/23 22:53
87F:推 lucien9999 : 大潤發時代有名的流貨店 怎麼賺錢? 06/23 22:56
88F:推 dazzzlee : 大賣場就好市多一統江湖了 其他洗洗睡 06/23 22:57
89F:→ poco0960 : 宜得利去小巨蛋哪間,但也快都更了 06/23 22:58
90F:→ kusotoripeko: 我還蠻喜歡逛大賣場,與去全聯的感受不同 06/23 23:01
91F:推 LonyIce : 全聯真有錢 06/23 23:03
92F:推 ncuephysics : 很久沒去了 06/23 23:03
93F:推 tfoxboy123 : 人這麼多還能沒賺 06/23 23:07
94F:→ NEX4036 : 每次路過都會進去逛一下 06/23 23:10
95F:→ prussian : 有幾間店包括中崙店沒賣還在潤泰新手上,用加盟的 06/23 23:14
96F:→ prussian : 應該是全聯不想要燙手山芋我猜 06/23 23:15
97F:推 florettt : 真難過,很喜歡這間大賣場,以前常去逛,也都會買 06/23 23:22
98F:→ florettt : 東西 06/23 23:22
99F:→ mimily0504 : 去2次都是去宜得利 06/23 23:23
100F:推 yurian : 全家冷凍太方便 不用跑什麼大量販店 06/23 23:24
101F:→ JKjohnwick : 我以前去也沒什麼人 06/23 23:24
102F:推 c928 : 這種類型建築放量販店好像都吸引不到客人 06/23 23:24
103F:→ prussian : 中崙大樓是潤泰標下中崙站蓋的,商場打包成富邦一號 06/23 23:25
104F:→ kusotoripeko: 出什麼大全熊噁心我,原本比較好看 06/23 23:26
105F:→ prussian : 地下室的客運月台空留一個不再有作用的轉運站殻 06/23 23:26
106F:→ abyssa1 : 難得的市中心大賣場 06/23 23:30
107F:推 twic : 供需法則 要嘛牛奶貴的合理 要嘛店直接收 06/23 23:30
108F:→ prussian : 談租金要跟富邦一號談,不是潤泰自己人搓一搓就行 06/23 23:31
109F:推 ImOnLine : 我覺得大潤發中崙店很棒啊。台北的驕傲。可惜 06/23 23:32
110F:→ ImOnLine : 但水果沒有全聯超市便宜。大成雞肉比較便宜 06/23 23:32
111F:推 cityport : 大買家也退加盟大全聯,潤泰還慢了 06/23 23:33
112F:→ cityport : 那棟是中崙車站BOT,轉運站沒有留著就會被解約 06/23 23:34
113F:→ ImOnLine : 白米價格還不錯吧。這些價格屌打線上購物 06/23 23:35
114F:推 virginmary : 中崙是市民大道下那間吧.我還蠻常去送貨的 06/23 23:35
115F:→ ImOnLine : 大全聯商場的價格還是屌打線上購物吧。 06/23 23:36
116F:噓 sppo55 : 收個小 我沒事都會去那裡晃晃 06/23 23:37
117F:→ ImOnLine : 過年的年菜也很多選擇。 06/23 23:38
118F:推 virginmary : 恩....不難理解啦.抱20年不賺錢的股票.你砍不砍 06/23 23:38
119F:→ ImOnLine : 那邊價格很不錯,綠色蔬菜也不錯。價格也好看。 06/23 23:39
120F:→ ImOnLine : 總之住家附近去全聯,之後就去大潤發。下班去costco 06/23 23:40
121F:→ ImOnLine : 去逛賣場的日常,以後少一間了,希望家樂福能頂上 06/23 23:41
122F:→ ImOnLine : 那邊牛肉都頗貴。但看雜誌說有牛肉麵店專門與他們買 06/23 23:42
123F:→ ImOnLine : 牛肉。我們散戶大概沒機會買大量便宜的牛肉。 06/23 23:42
124F:→ ImOnLine : 只能去costco買相對大量相對便宜單價的牛肉。 06/23 23:43
125F:推 kutkin : 結果不是全聯要收的 06/23 23:45
126F:→ prussian : 全聯算得那麼精... 06/23 23:51
127F:→ prussian : 全台地方小超市都被他吃得差不多了,壟斷之後物價 06/23 23:51
128F:→ prussian : 就變得都一樣貴 06/23 23:51
129F:→ prussian : 那個地方生鮮熟食本來就賺不了錢,變成全聯之後大 06/23 23:54
130F:→ prussian : 概被吸得損更多血 06/23 23:54
131F:推 skery3188 : 蛤 QQ 06/23 23:57
132F:→ BBFish55 : 賠錢貨割掉,股票可以漲了... 06/24 00:03
133F:推 pupu409509 : 結果原po跟一堆人都看不懂…. 06/24 00:05
134F:→ pupu409509 : 潤泰賣大潤發給全聯的時候留下了兩間自己經營 06/24 00:06
135F:→ pupu409509 : 一間是潤泰新的中崙店一間是潤泰全的中和店 06/24 00:07
136F:→ pupu409509 : 這間要不要收跟全聯要不要經營量販店沒有關係 06/24 00:08
137F:→ poco0960 : 中和店是真的夠破舊,但人潮超多 06/24 00:09
138F:→ pupu409509 : 潤泰剩下兩間自己經營跟其他大潤發沒有關係,所以沒 06/24 00:09
139F:→ pupu409509 : 有了採購優勢很正常 06/24 00:09
140F:→ poco0960 : 旁邊家樂福人潮少了很多 06/24 00:09
141F:→ poco0960 : 那邊算大賣場特級戰區了,costco.家樂福.大全聯全 06/24 00:10
142F:→ poco0960 : 都塞在一起 06/24 00:10
143F:→ cityport : 都改名大全聯了,怎麼會沒有跟大全聯共同採購 06/24 00:17
144F:→ cityport : 如果沒有要跟大全聯共同採購,他根本不需要改名 06/24 00:18
145F:→ hijacker : 尹衍樑還沒百日 底下就開始清算關店 呵呵 06/24 00:25
146F:推 WTS2accuracy: 外送很常點 關掉沒得點了 哭 06/24 00:32
147F:→ w22519352 : 網購宅配到家很方便,幹嘛浪費時間去現場買 06/24 00:35
148F:推 ABOQQ : 現場購物有現場購物的樂趣 尤其跟家人 06/24 00:56
149F:→ ABOQQ : 跟朋友烤肉一起採買也很歡樂 06/24 00:56
150F:→ aloness : 原來是台北市中山區的,這難怪留不住… 06/24 00:59
151F:推 skyyo : 哭啊 我蠻愛去逛的 06/24 01:00
152F:推 fioo : 潤泰為何要獨留兩間自己經營 這操作也是不懂 06/24 01:05
153F:→ fioo : 搞不好是尹衍樑的特殊考量 人走了就開始清算 06/24 01:05
154F:推 virginmary : 問AI是因為那棟建築是潤泰新的產物.所以留下經營 06/24 01:19
155F:推 linlpc : 大潤發時代的東西是真的便宜,改大全聯那什麼鬼零售 06/24 01:24
156F:→ linlpc : 價也敢拿出來 06/24 01:24
157F:→ linlpc : 但畢竟是生活多年的回憶,還是頗唏噓 06/24 01:25
158F:推 coldplay0416: 當年北科大買新生用品去這間 06/24 01:41
159F:→ cityport : 地上權不能改主體,所以他必須留著自己經營 06/24 02:00
160F:推 seemoon2000 : 那邊平常確實人滿少的 偶爾會去逛 06/24 02:01
161F:推 bobokeke : 好可惜,不想跑內湖啦 06/24 02:04
162F:推 traz04067 : 看來鮮奶承擔了很大的成本 06/24 02:05
163F:推 fajita : 變大全聯只是加速倒閉 06/24 02:39
164F:推 lplpyy : 裙帶慘 06/24 03:27
165F:推 elvaismylove: 台灣這十年真的有感變 06/24 03:27
166F:推 AirLee : 反觀好市多一加一家開 06/24 05:31
167F:推 AirLee : 現在的大賣場跟百貨公司沒搞美食街的很難生存。 06/24 05:33
168F:推 AirLee : 不過他的主業還是建設公司 06/24 05:36
169F:推 dbalruke : 那邊就是上班的地方,下班大家都往家裡跑,去家裡附 06/24 05:47
170F:→ dbalruke : 近的量販店,再加上離捷運遠,10年前就沒什麼人了, 06/24 05:47
171F:→ dbalruke : 跟京華城一樣 06/24 05:47
172F:推 ntpukid : 大學時常去這間大潤發搶優惠商品 還留著紙本會員卡 06/24 06:15
173F:→ moonpaper : 人力成本持續上升??現在時薪500台幣嗎? 06/24 06:39
174F:噓 lullabyman : 租金成本佔 8~9%,你沒看到這一點 ? 06/24 06:49
175F:推 poco0960 : 那棟不是潤泰自己的bot案,房東不是政府嗎? 06/24 07:32
176F:→ b9211173 : 只能期待再有外資量販店進駐了 06/24 07:41
177F:推 MixBear : 全聯根本爽賺 只提供店面其餘你自付 06/24 07:41
178F:推 Sinreigensou: 證明股市上漲並未讓服務業更好 06/24 07:43
179F:→ Sinreigensou: 整天吹股市結果虧損更大 太好笑 06/24 07:43
180F:推 rahim : 整間店專門賣鮮奶不就賺爛了?鄉民要不要開個鮮奶 06/24 07:47
181F:→ rahim : 專賣店? 06/24 07:47
182F:推 kkchen : 還好有電商,不然全聯的東西賣那麼貴也只能吞下去 06/24 08:03
183F:→ kkchen : 。 06/24 08:03
184F:推 motan : 全聯真的貴 06/24 08:06
185F:推 sdhpipt : 這間店的房東是富邦一號 也許這個撤店動作跟富邦與 06/24 08:20
186F:→ sdhpipt : 潤泰合作開發中崙 有啥對價關係吧 現在大潤發賣掉 06/24 08:20
187F:→ sdhpipt : 了 就沒必要維持這個租約了 06/24 08:20
188F:推 aaucysg : 唉人走茶涼 06/24 08:49
189F:推 Betterdays : 蕭貪的房東肯定賺了不少 06/24 10:34
190F:噓 F93935 : 官商勾結的東西中崙原本是交通用地變成金控大樓外加 06/24 10:44
191F:→ F93935 : 大潤發,中崙轉運站胎死腹中 06/24 10:44
192F:推 twistplok : 改成大全聯,物價真的再大一些,唉 06/24 11:20
193F:推 sin31429 : 22年從未獲利有人信嗎 06/24 12:44
194F:推 koj : 以前當業務,曾發現自家產品在大潤發中和店被破盤 06/24 12:48
195F:推 quadaquada : 錨定物價靠其他賺錢 06/24 12:59
196F:推 sdhpipt : 中崙轉運站站体還是在啊 只是之後沒有客運公司願意 06/25 11:29
197F:→ sdhpipt : 入場 我記得以前有一班車是從這邊去九份金瓜石的 坐 06/25 11:29
198F:→ sdhpipt : 到屁股裂開才到 XD 06/25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