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ewalker (报告馒头班长不够)
看板Stock
标题[新闻] 大全联中仑店经营22年从未获利 润泰新拍板9月13日熄灯
时间Tue Jun 23 22:07:56 2026
作者: ezJapan (Japan) 看板: Gossiping
标题: [新闻] 大全联中仑店经营22年从未获利 润泰新拍板9月13日熄灯
时间: Tue Jun 23 16:42:14 2026
1.媒体来源:
经济日报1150623
2.记者署名:
经济日报 记者严雅芳/台北即时报导
3.完整新闻标题:
大全联中仑店经营22年从未获利 润泰新拍板9月13日熄灯
4.完整新闻内文:
https://i.imgur.com/b31JBgC.jpeg
润泰新证实,旗下加盟经营的大全联中仑店将於9月13日结束营业,160多名员工後续将由
全联协助媒合安置。图为大全联MEGA PXMART门市照片。图/大全联提供
大型量贩店经营压力持续浮现。润泰新(9945)证实,旗下加盟经营的大全联中仑店将於
9月13日结束营业,160多名员工後续将由全联协助媒合安置。润泰新坦言,该店自2004年
开幕至今经营逾22年,「其实从来没有赚过钱」,在电商冲击、租金及人力成本持续攀升
下,最终决定停止营运止血。
润泰新发言人陈柏宇表示,中仑店过去每年营收大致维持在9亿元上下,早年亏损规模尚
能控制在千万元内,但近年营运压力明显加剧,去年亏损已扩大至上亿元。他指出,公司
观察到近年营收持续下滑,反映消费者购物习惯逐渐转向线上通路,尤其疫情後电商快速
崛起,对实体量贩店形成更大压力。
为改善营运状况,润泰新2019年曾投入数千万元进行店面改装,希望透过调整店型挽救业
绩,不过後续成效有限。陈柏宇坦言,「疫情之後电商还是比较强势,所以感觉营运一直
在衰退」。
除消费型态改变外,高租金也是压垮营运的重要因素之一。陈柏宇透露,公司过去曾多次
与房东协商调降租金,房东也曾同意降租,但整体经营结构仍难改善。目前租金成本约占
营收8%至9%,在人力成本持续上升下,即使降租後评估仍「经营相当辛苦」,最终决定结
束营运。
值得注意的是,中仑店原本过去仍享有大润发体系共同采购效益,但在大润发出售给全联
後,相关规模优势已明显下降,也让公司重新评估继续经营的必要性。随着中仑店结束营
业,润泰新也正式退出量贩零售业务。
陈柏宇表示,目前中仑店约160多位员工,後续将依照法令办理资遣或退休程序,全联方
面也已表达愿意协助释出全台职缺进行媒合安置。至於由润泰全球(2915)加盟经营的大
全联中和店,目前营运状况仍相对稳定,将持续正常营业。
5.完整新闻连结 (或短网址)不可用YAHOO、LINE、MSN等转载媒体: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9583107
心得
最近10年除了股市快上5万点还剩啥...
家乐福没了 大润发没了
妥妥的财团养套杀
还以为是全联买下大润发後经营 没想到是加盟模式 收了也不接手
全联根本没有想经营大卖场 买下後收掉 跟那统一一样
东西越来越贵,难道贵是你的问题?
润泰新(9945)股价下看?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2.171.17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Gossiping/M.1782204137.A.919.html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转录者: Reewalker (36.232.199.214 台湾), 06/23/2026 22:07:56
※ 编辑: Reewalker (36.232.199.214 台湾), 06/23/2026 22:09:25
1F:推 cblade : 没靠牛奶赚烂 06/23 22:08
2F:推 AN94 : 现在都嘛网购 量贩店只剩老人 06/23 22:09
3F:推 luche : 大群联=.=... 06/23 22:09
4F:推 cuteSquirrel: 大善人概念 06/23 22:10
5F:推 HiuAnOP : 直接改名大奶店 全部东西下架只买牛奶就好了 06/23 22:10
6F:推 poco0960 : 牛奶那麽贵怎麽可能没赚 06/23 22:10
7F:→ luche : 租金成本约9%是什麽概念? 06/23 22:11
8F:推 Lowpapa : 卖牛奶就好啦 毛利70% 06/23 22:12
9F:→ brian040818 : 家乐福大润发都不行了 之前去没啥人 06/23 22:12
10F:推 ben6421463 : 房东:及格修 06/23 22:12
11F:推 behind0416 : 1间大全联要 160名员工? 06/23 22:12
12F:推 ironlaw : 在出售给全联後,共同采购的效益还会下降?? 06/23 22:13
13F:推 jack0124 : 合理吧 06/23 22:14
14F:→ icecubes : 量贩店买肉品什麽的还是便宜很多 06/23 22:14
15F:推 ironlaw : 全联的店数不是比本来大润发要多太多了吗 照理来说 06/23 22:15
16F:→ ironlaw : 采购的效益会更强啊? 06/23 22:15
17F:推 onekoni : 牛奶毛利90% 06/23 22:15
18F:推 kurenaiz : 大卖场员工本来就很多啊 再加上收银会计之类的 06/23 22:16
19F:→ kurenaiz : 有些还是在後面制作或者仓库处理 一般人看不到 06/23 22:16
20F:推 yafx4200p : 中仑大润发 薪资都是开最低...还没赚钱 06/23 22:16
21F:推 doozia : 拿全联跟大润发比?两个本来就不同类型的超市好吗 06/23 22:16
22F:→ icecubes : 大卖场有分班的吧 所以除以2 有80人同时工作算合理 06/23 22:17
23F:推 ezrashi : 收了真可惜,假日常带小孩去逛,好停车空间又大又 06/23 22:17
24F:→ ezrashi : 有宜得利可以逛 06/23 22:17
25F:→ sinepitt : 牛奶多卖点就赚烂了 06/23 22:18
26F:→ ligoding : 你先说你有在量贩店吗 06/23 22:18
27F:→ l23l23 : 附近就有全联 搞卖场没意义 06/23 22:18
28F:→ l23l23 : 现在除了进驻餐饮吸引人潮 大型卖场好像意义不大 06/23 22:19
29F:→ CGDGAD : 家乐福要看地点,有些店人潮不输好市多 06/23 22:19
30F:推 JiangDong : 是吗,反而觉得网购的人越来越少,每次去各大卖场 06/23 22:19
31F:→ JiangDong : 晃晃,体感人多到炸掉 06/23 22:20
32F:→ icecubes : 我觉得家乐福很难买 像义大利面 鸡蛋这种只有高价 06/23 22:20
33F:→ icecubes : 品 没有进一般的 06/23 22:20
34F:→ tedcat : 中仑店位置那麽好 租金才占10% 06/23 22:22
35F:推 bryanma : 那边感觉很阴,虽然我还是很常去.... 06/23 22:23
36F:推 doozia : 现在义大利面还真的没有所谓平价品,除非你说的是 06/23 22:23
37F:→ doozia : 冷冻食品 06/23 22:23
38F:→ tedcat : 大全联开始 东西反而变的跟全联一样贵啊 好意思说 06/23 22:24
39F:→ tedcat : 采购效益... 06/23 22:24
40F:→ icecubes : 不是 是家乐福进的牌子没有很广阔 有些东西不用特 06/23 22:25
41F:→ icecubes : 别买进口品牌 可是他只会放特定牌子 06/23 22:25
42F:→ lokoo : 之前大润发时期,东西甚至比好事多便宜,变大全联 06/23 22:27
43F:→ lokoo : 开那什麽鬼价钱 06/23 22:27
44F:推 kurenaiz : 大润发的时候比大全联便宜 家乐福也比桶神打抗便宜 06/23 22:28
45F:→ kurenaiz : 卖的东西也不一样了 06/23 22:28
46F:推 DWR : 大润发时期住附近的时候很爱去欸 台湾本土卖场最好 06/23 22:30
47F:→ DWR : 买的 06/23 22:30
48F:推 MotleyCrue : 以前就租在他附近 好怀念啊 06/23 22:30
49F:推 driftfirn : 去逛过真的没啥人 06/23 22:31
50F:推 w1222067 : 没吧,我还是喜欢逛街xd 06/23 22:31
51F:→ icecubes : 住附近 以後如果去微风跟city super超市买 大概很 06/23 22:31
52F:→ icecubes : 快又破产QQ 06/23 22:31
53F:推 eric02 : 有差吗 全联到处插旗赚爽爽 06/23 22:32
54F:嘘 oneeyewolf : 没获利(X) 赚太少(O) 06/23 22:32
55F:推 Yamamy : 从没赚钱还开了22年真佛心 06/23 22:33
56F:推 jl40 : 当市场只剩两大 就寡占了 06/23 22:33
57F:推 mattc123456c: 看到楼上,爱买加油啊 06/23 22:34
58F:→ surferblue : 员工160有啥好惊讶? 是不用照劳基法给休跟轮班吗 06/23 22:35
59F:推 eric525498 : 看不惯全联还有虾皮能买,但生鲜类就不知道了 06/23 22:37
60F:→ eric525498 : 超商吗? 06/23 22:37
61F:嘘 esso78124 : 还有中钢啊 06/23 22:38
62F:→ Nauglamir : 哭啊 收了生活好不方便。而且停车位又多又便宜 06/23 22:38
63F:推 ABOQQ : 跟小孩的回忆又没了 06/23 22:39
64F:→ talentsu : 高雄的中仑吗?那个区域只有一般的全联,没有大全联 06/23 22:39
65F:→ Nauglamir : 这家当初刚重新装潢好就出卖给全联的新闻,现在又 06/23 22:39
66F:→ Nauglamir : 要收了 06/23 22:39
67F:→ Nauglamir : 大润发时代常常买大拇指商品 06/23 22:40
68F:→ icecubes : 这样宜得利也要跟着收了 06/23 22:40
69F:嘘 snpr : 22年没获利算不错了啦,刚好中年失业炒股炒到退休 06/23 22:41
70F:推 u48652004 : 改成citi link美食街有没有赚头呢? 06/23 22:42
71F:→ icecubes : 那麽大一个地下室空着也可惜 不过也没几个大型零售 06/23 22:44
72F:→ icecubes : 可以接的样子 06/23 22:44
73F:推 drraujn : 新竹大润发以前每月去 改成大全联後就没去ㄌ 06/23 22:44
74F:推 ABOQQ : 楼下那家卖炸猪排的才开业没多久 不知道吃的那一层 06/23 22:44
75F:→ ABOQQ : 会不会关 不过人流一定爆降 06/23 22:44
76F:→ FatFatQQ : 一堆东西都能网购 除了生鲜 06/23 22:46
77F:→ icecubes : 他12锅生意很好 用餐时间都要排几十组 06/23 22:46
78F:推 ABOQQ : 不过关了也好 改成全联一堆喜欢的东西都不见了 不 06/23 22:48
79F:→ ABOQQ : 用抱怨了 06/23 22:48
80F:→ icecubes : 其实大润发时代留下来的面包区也满好吃的 品项比小 06/23 22:48
81F:→ icecubes : 全联多 有些味道还不错 只有那里有 06/23 22:48
82F:推 w3218888 : 靠卖林凤营又可以多牵几辆跑车搂 06/23 22:48
83F:推 abyssa1 : 那个是地下室耶会高租金喔? 06/23 22:52
84F:推 DrowningPool: 附近就一家全联 完全不必担心 06/23 22:53
85F:→ abyssa1 : 润泰新(9945)证实,旗下加盟经营的大全联中仑 06/23 22:53
86F:→ abyssa1 : 看不懂 大润发卖了 但中仑店变加盟的大全联? 06/23 22:53
87F:推 lucien9999 : 大润发时代有名的流货店 怎麽赚钱? 06/23 22:56
88F:推 dazzzlee : 大卖场就好市多一统江湖了 其他洗洗睡 06/23 22:57
89F:→ poco0960 : 宜得利去小巨蛋哪间,但也快都更了 06/23 22:58
90F:→ kusotoripeko: 我还蛮喜欢逛大卖场,与去全联的感受不同 06/23 23:01
91F:推 LonyIce : 全联真有钱 06/23 23:03
92F:推 ncuephysics : 很久没去了 06/23 23:03
93F:推 tfoxboy123 : 人这麽多还能没赚 06/23 23:07
94F:→ NEX4036 : 每次路过都会进去逛一下 06/23 23:10
95F:→ prussian : 有几间店包括中仑店没卖还在润泰新手上,用加盟的 06/23 23:14
96F:→ prussian : 应该是全联不想要烫手山芋我猜 06/23 23:15
97F:推 florettt : 真难过,很喜欢这间大卖场,以前常去逛,也都会买 06/23 23:22
98F:→ florettt : 东西 06/23 23:22
99F:→ mimily0504 : 去2次都是去宜得利 06/23 23:23
100F:推 yurian : 全家冷冻太方便 不用跑什麽大量贩店 06/23 23:24
101F:→ JKjohnwick : 我以前去也没什麽人 06/23 23:24
102F:推 c928 : 这种类型建筑放量贩店好像都吸引不到客人 06/23 23:24
103F:→ prussian : 中仑大楼是润泰标下中仑站盖的,商场打包成富邦一号 06/23 23:25
104F:→ kusotoripeko: 出什麽大全熊恶心我,原本比较好看 06/23 23:26
105F:→ prussian : 地下室的客运月台空留一个不再有作用的转运站殻 06/23 23:26
106F:→ abyssa1 : 难得的市中心大卖场 06/23 23:30
107F:推 twic : 供需法则 要嘛牛奶贵的合理 要嘛店直接收 06/23 23:30
108F:→ prussian : 谈租金要跟富邦一号谈,不是润泰自己人搓一搓就行 06/23 23:31
109F:推 ImOnLine : 我觉得大润发中仑店很棒啊。台北的骄傲。可惜 06/23 23:32
110F:→ ImOnLine : 但水果没有全联超市便宜。大成鸡肉比较便宜 06/23 23:32
111F:推 cityport : 大买家也退加盟大全联,润泰还慢了 06/23 23:33
112F:→ cityport : 那栋是中仑车站BOT,转运站没有留着就会被解约 06/23 23:34
113F:→ ImOnLine : 白米价格还不错吧。这些价格屌打线上购物 06/23 23:35
114F:推 virginmary : 中仑是市民大道下那间吧.我还蛮常去送货的 06/23 23:35
115F:→ ImOnLine : 大全联商场的价格还是屌打线上购物吧。 06/23 23:36
116F:嘘 sppo55 : 收个小 我没事都会去那里晃晃 06/23 23:37
117F:→ ImOnLine : 过年的年菜也很多选择。 06/23 23:38
118F:推 virginmary : 恩....不难理解啦.抱20年不赚钱的股票.你砍不砍 06/23 23:38
119F:→ ImOnLine : 那边价格很不错,绿色蔬菜也不错。价格也好看。 06/23 23:39
120F:→ ImOnLine : 总之住家附近去全联,之後就去大润发。下班去costco 06/23 23:40
121F:→ ImOnLine : 去逛卖场的日常,以後少一间了,希望家乐福能顶上 06/23 23:41
122F:→ ImOnLine : 那边牛肉都颇贵。但看杂志说有牛肉面店专门与他们买 06/23 23:42
123F:→ ImOnLine : 牛肉。我们散户大概没机会买大量便宜的牛肉。 06/23 23:42
124F:→ ImOnLine : 只能去costco买相对大量相对便宜单价的牛肉。 06/23 23:43
125F:推 kutkin : 结果不是全联要收的 06/23 23:45
126F:→ prussian : 全联算得那麽精... 06/23 23:51
127F:→ prussian : 全台地方小超市都被他吃得差不多了,垄断之後物价 06/23 23:51
128F:→ prussian : 就变得都一样贵 06/23 23:51
129F:→ prussian : 那个地方生鲜熟食本来就赚不了钱,变成全联之後大 06/23 23:54
130F:→ prussian : 概被吸得损更多血 06/23 23:54
131F:推 skery3188 : 蛤 QQ 06/23 23:57
132F:→ BBFish55 : 赔钱货割掉,股票可以涨了... 06/24 00:03
133F:推 pupu409509 : 结果原po跟一堆人都看不懂…. 06/24 00:05
134F:→ pupu409509 : 润泰卖大润发给全联的时候留下了两间自己经营 06/24 00:06
135F:→ pupu409509 : 一间是润泰新的中仑店一间是润泰全的中和店 06/24 00:07
136F:→ pupu409509 : 这间要不要收跟全联要不要经营量贩店没有关系 06/24 00:08
137F:→ poco0960 : 中和店是真的够破旧,但人潮超多 06/24 00:09
138F:→ pupu409509 : 润泰剩下两间自己经营跟其他大润发没有关系,所以没 06/24 00:09
139F:→ pupu409509 : 有了采购优势很正常 06/24 00:09
140F:→ poco0960 : 旁边家乐福人潮少了很多 06/24 00:09
141F:→ poco0960 : 那边算大卖场特级战区了,costco.家乐福.大全联全 06/24 00:10
142F:→ poco0960 : 都塞在一起 06/24 00:10
143F:→ cityport : 都改名大全联了,怎麽会没有跟大全联共同采购 06/24 00:17
144F:→ cityport : 如果没有要跟大全联共同采购,他根本不需要改名 06/24 00:18
145F:→ hijacker : 尹衍梁还没百日 底下就开始清算关店 呵呵 06/24 00:25
146F:推 WTS2accuracy: 外送很常点 关掉没得点了 哭 06/24 00:32
147F:→ w22519352 : 网购宅配到家很方便,干嘛浪费时间去现场买 06/24 00:35
148F:推 ABOQQ : 现场购物有现场购物的乐趣 尤其跟家人 06/24 00:56
149F:→ ABOQQ : 跟朋友烤肉一起采买也很欢乐 06/24 00:56
150F:→ aloness : 原来是台北市中山区的,这难怪留不住… 06/24 00:59
151F:推 skyyo : 哭啊 我蛮爱去逛的 06/24 01:00
152F:推 fioo : 润泰为何要独留两间自己经营 这操作也是不懂 06/24 01:05
153F:→ fioo : 搞不好是尹衍梁的特殊考量 人走了就开始清算 06/24 01:05
154F:推 virginmary : 问AI是因为那栋建筑是润泰新的产物.所以留下经营 06/24 01:19
155F:推 linlpc : 大润发时代的东西是真的便宜,改大全联那什麽鬼零售 06/24 01:24
156F:→ linlpc : 价也敢拿出来 06/24 01:24
157F:→ linlpc : 但毕竟是生活多年的回忆,还是颇唏嘘 06/24 01:25
158F:推 coldplay0416: 当年北科大买新生用品去这间 06/24 01:41
159F:→ cityport : 地上权不能改主体,所以他必须留着自己经营 06/24 02:00
160F:推 seemoon2000 : 那边平常确实人满少的 偶尔会去逛 06/24 02:01
161F:推 bobokeke : 好可惜,不想跑内湖啦 06/24 02:04
162F:推 traz04067 : 看来鲜奶承担了很大的成本 06/24 02:05
163F:推 fajita : 变大全联只是加速倒闭 06/24 02:39
164F:推 lplpyy : 裙带惨 06/24 03:27
165F:推 elvaismylove: 台湾这十年真的有感变 06/24 03:27
166F:推 AirLee : 反观好市多一加一家开 06/24 05:31
167F:推 AirLee : 现在的大卖场跟百货公司没搞美食街的很难生存。 06/24 05:33
168F:推 AirLee : 不过他的主业还是建设公司 06/24 05:36
169F:推 dbalruke : 那边就是上班的地方,下班大家都往家里跑,去家里附 06/24 05:47
170F:→ dbalruke : 近的量贩店,再加上离捷运远,10年前就没什麽人了, 06/24 05:47
171F:→ dbalruke : 跟京华城一样 06/24 05:47
172F:推 ntpukid : 大学时常去这间大润发抢优惠商品 还留着纸本会员卡 06/24 06:15
173F:→ moonpaper : 人力成本持续上升??现在时薪500台币吗? 06/24 06:39
174F:嘘 lullabyman : 租金成本占 8~9%,你没看到这一点 ? 06/24 06:49
175F:推 poco0960 : 那栋不是润泰自己的bot案,房东不是政府吗? 06/24 07:32
176F:→ b9211173 : 只能期待再有外资量贩店进驻了 06/24 07:41
177F:推 MixBear : 全联根本爽赚 只提供店面其余你自付 06/24 07:41
178F:推 Sinreigensou: 证明股市上涨并未让服务业更好 06/24 07:43
179F:→ Sinreigensou: 整天吹股市结果亏损更大 太好笑 06/24 07:43
180F:推 rahim : 整间店专门卖鲜奶不就赚烂了?乡民要不要开个鲜奶 06/24 07:47
181F:→ rahim : 专卖店? 06/24 07:47
182F:推 kkchen : 还好有电商,不然全联的东西卖那麽贵也只能吞下去 06/24 08:03
183F:→ kkchen : 。 06/24 08:03
184F:推 motan : 全联真的贵 06/24 08:06
185F:推 sdhpipt : 这间店的房东是富邦一号 也许这个撤店动作跟富邦与 06/24 08:20
186F:→ sdhpipt : 润泰合作开发中仑 有啥对价关系吧 现在大润发卖掉 06/24 08:20
187F:→ sdhpipt : 了 就没必要维持这个租约了 06/24 08:20
188F:推 aaucysg : 唉人走茶凉 06/24 08:49
189F:推 Betterdays : 萧贪的房东肯定赚了不少 06/24 10:34
190F:嘘 F93935 : 官商勾结的东西中仑原本是交通用地变成金控大楼外加 06/24 10:44
191F:→ F93935 : 大润发,中仑转运站胎死腹中 06/24 10:44
192F:推 twistplok : 改成大全联,物价真的再大一些,唉 06/24 11:20
193F:推 sin31429 : 22年从未获利有人信吗 06/24 12:44
194F:推 koj : 以前当业务,曾发现自家产品在大润发中和店被破盘 06/24 12:48
195F:推 quadaquada : 锚定物价靠其他赚钱 06/24 12:59
196F:推 sdhpipt : 中仑转运站站体还是在啊 只是之後没有客运公司愿意 06/25 11:29
197F:→ sdhpipt : 入场 我记得以前有一班车是从这边去九份金瓜石的 坐 06/25 11:29
198F:→ sdhpipt : 到屁股裂开才到 XD 06/25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