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orb9823018 (風過無痕)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韓股黑色星期二創史上最大跌點!國會討論
時間Tue Jun 23 19:29:46 2026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韓股黑色星期二創史上最大跌點!國會討論未實現收益課稅引爆恐慌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
https://www.nownews.com/amp/news/6849479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2026-06-23 17:25:21
Nownews
記者署名:
記者倪浩軒/綜合報導
原文內容:
韓國股市今(23)日遭遇黑色星期二,KOSPI指數盤中重挫觸發全面暫停交易的熔斷機制,但
恢復交易後依舊無法止跌,最終收在8203.84點,單日跌幅達9.99%,跌掉910.71點創下韓股
史上最大跌點,反映市場風險情緒急速升溫。對此,有看法認為韓國國會議員今早放出推動
針對股票、房地產等「未實現收益」課稅的主張,也是帶崩股市的原因之一。
根據《韓聯社》報導,韓國共同民主黨、進步黨、社會民主黨等跨黨派國會議員今早在國會
舉辦稅制改革論壇,核心主張是推動稅制改革,即根據經濟能力而非收入形式徵稅,股票與
房地產等投資資產的未實現收益,亦納入在課稅範圍之列。
韓國國家財政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李相敏指出,若課稅僅發生在資產變現時點,納稅人將惜售
以規避或延遲納稅,形成「凍結效應」,阻礙資本向更高效率領域流動。
被指為韓股崩跌原因之一
雖然這只是在國會論壇拋出的構想,距離真正成為法律上路還有很長距離,論壇上關於實務
上該如何實施也有諸多不同看法,然而,對股票未實現收益課稅的主張,顯然對已在承壓的
韓國股市造成進一步崩跌的連鎖反應。
韓媒《Newsis》報導指出,中東局勢雖有波折但總體正在緩和,國際油價持續走低,美股主
要指數漲跌互現,與韓股關係密切的費城半導體指數是上漲的,所以,韓股今日創下史上最
大跌點,讓不少韓國投資人直呼不敢相信,難掩困惑。
專家指出,多種因素疊加導致了韓股暴跌,包括半導體股飆升後的獲利回吐、美光科技財報
發布前的謹慎情緒,以及對美國聯準會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的擔憂等等。另外,韓國監管機
構本週一宣布加強對於槓桿ETF的監控,國會欲對未實現收益課稅,均使得市場情緒不安。
心得/評論:
※必須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 處分
今天韓股大跌除了槓桿變很兇的以外應該在跌這個,
要效仿荷蘭了,荷蘭可能未來幾年會實施,
想也知道會有一堆問題,
要繳稅前股票大跌繳不出來、遺產問題、
股票大漲大股東被迫要大量賣股才有錢繳稅,
不過最糟糕的是加州在討論的,
是根據股東會投票權課稅,
Google創辦人持有的特別股,
投票權是持有股票的好幾倍,不逃不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24.3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214190.A.0D3.html
1F:推 rsarsazz : 台灣也會有史上大跌點 06/23 19:31
2F:推 winner1104 : 未實現收益課稅,繳完了如果還是沒賣,之後下跌要 06/23 19:32
3F:→ winner1104 : 怎麼算? 討論這東西就很白癡 06/23 19:32
4F:推 HiuAnOP : 不賣未實現!賣了已實現!橫批:資金出走! 06/23 19:32
5F:→ Flyroach : 覺得韓國超厲害的是每次都在剛好股市敏感風吹就要射 06/23 19:32
6F:推 lucky466 : 原來今天在跌這個 06/23 19:32
7F:→ Flyroach : 的時機點忽然冒出一堆怪怪議題來加深跌幅 06/23 19:32
8F:推 a069275235 : 股版好多人認同 議員是股版同路人 06/23 19:32
9F:→ omanorboyo : 槓桿飛蛙應該會拖那些官員一起 他們很兇殘的 06/23 19:32
10F:→ littleshan30: 資金往台灣 06/23 19:33
11F:推 hemisofia : 怎麼全世界都在研究未實現課稅?= = 06/23 19:33
12F:→ omanorboyo : 這群蠢貨議員也是蠻屌的 竟然會討論這種東西 06/23 19:33
13F:推 DAY1986 : 故意在美光開財報前講這個? 06/23 19:33
14F:推 energy100203: 真的敢課這個喔 06/23 19:33
15F:推 intela03252 : 總不會凱俠跌15%也是被這個害啊 06/23 19:34
16F:推 fay001 : 不用跌了就開始找理由吧,就是單純漲多整理而已 06/23 19:34
17F:→ hidecxa : 未實現課稅是哪招? 06/23 19:34
18F:推 Sianan : 未實現不就紙上富貴 這種也要課那跌了要退稅嗎 06/23 19:34
19F:推 loopdiuretic: 跟川普比起來只是個小拉圾而已 06/23 19:34
20F:推 s555666 : 還是台灣正常多了 06/23 19:34
21F:推 homerunball : 山頂貪狗大逃殺 06/23 19:34
22F:推 icedog122 : 台灣也來課一下吧 06/23 19:35
23F:推 AN94 : 政府想賺錢想瘋了 06/23 19:35
24F:→ AN94 : 阿共都不敢的 韓狗真神奇 06/23 19:35
25F:推 kuominj : 這幾個國會議員應該被罵翻了,知道那幾個嗎? 06/23 19:35
26F:推 talentsu : 未實現收益課稅,那套牢的未實現虧損是否要補貼? 06/23 19:36
27F:推 Daniel0712 : 賠錢怎麼辦 退錢喔 06/23 19:36
28F:→ s555666 : 台灣不課證所稅的,韓國資金可以考慮來台灣投資的 06/23 19:37
29F:→ talentsu : 虧損越多補貼越多,腰斬政府補貼一半虧損嗎? 06/23 19:37
30F:推 d0089145 : 未實現獲利要課稅!? 那先崩個50%再說吧 06/23 19:37
31F:推 winner1104 : 如果說是改成未實現收益超過多少不同的級距,當年已 06/23 19:37
32F:→ winner1104 : 實現收益課徵相對應+N%那說不定還能討論 06/23 19:37
33F:→ s555666 : 大台股歡迎韓國歐巴的 06/23 19:37
34F:推 gn005066 : 韓國官員正在竭力所能的阻止韭菜翻身 06/23 19:37
35F:→ jagarandy : 那未實現虧損能不能減稅? 06/23 19:37
36F:→ talentsu : 連交易都還沒交易就要課稅,跟搶沒兩樣 06/23 19:37
37F:推 direct : 那股票跌要退稅嗎 06/23 19:37
38F:推 autoexecbat : 大盤跌10%有夠瘋 06/23 19:37
39F:推 cct1121 : 真會玩 06/23 19:37
40F:推 ispy03532003: 台股歡迎韓國韭...呃我是說歐巴們來幫忙注資(X 抬 06/23 19:38
41F:→ ispy03532003: 轎(✓ 06/23 19:38
42F:噓 a210510 : 所以賠錢可以減稅或退稅嗎 06/23 19:38
43F:→ omanorboyo : 韓國槓桿貪狗記住那幾個議員ID 到時也順便一波帶走 06/23 19:38
44F:推 f204137 : 未實現獲利要課稅喔? 什麼鬼想法 06/23 19:38
45F:→ coolrock : 這什麼智障政策 06/23 19:39
46F:→ b9513227 : 歡迎韓國賭狗來買台股 06/23 19:39
47F:推 lepidoptera : 歷史總是一再的重演 06/23 19:39
48F:推 n7555235 : 韓國當沖狗大勝利 06/23 19:39
49F:→ prussian : 高盛估計,對沖和再平衡可能超過韓股日交易量的20% 06/23 19:40
50F:→ s555666 : 韓國散戶可以投資台股嗎? 不然真得歡迎韓國歐巴的 06/23 19:40
51F:推 chogosu : 以後你身上有任何存起來的財產都要課稅啦 06/23 19:40
52F:→ s555666 : 韓國散戶投資比台灣還瘋 06/23 19:40
53F:推 gunng : 我還真的在PTT上看到有人提過XD 06/23 19:40
54F:→ house911 : 學美國 ? 06/23 19:41
55F:→ Masaccio : 已實現叫證所稅,未實現叫證x稅 06/23 19:41
56F:→ s555666 : PTT那個是為了幫某人洗白的吧 06/23 19:41
57F:→ prussian : 原本韓股就只有三星和Hynix獨大了,尾盤再平衡下去 06/23 19:41
58F:→ prussian : 根本平衡不起來而是搞到所有人翻船了 06/23 19:41
59F:→ Muilie : 哈哈哈 06/23 19:42
60F:推 siki588 : 憨國人智商頗高 06/23 19:42
61F:→ house911 : 課房地產 很可以 ? 06/23 19:42
62F:推 kducky : 建議韓國看一下中國史書,漢武帝的告緡令,為了徵 06/23 19:42
63F:→ kducky : 財產稅鼓勵民眾互相檢舉,最後發生什麼事cc 06/23 19:42
64F:→ Tsucomi69 : 虧了要退稅? 06/23 19:42
65F:推 b117228 : 臺灣之前是不是也有討論這個? 06/23 19:42
66F:→ Muilie : 台灣豬公見獵心喜中 06/23 19:42
67F:推 kinki5566 : 真的課未實現收益稅,就先跌個50%交朋友 06/23 19:42
68F:→ prussian : 根本風浪放大器 06/23 19:42
69F:→ jagarandy : 制度都是在鼓勵人往好的方向走的,上一個針對未實 06/23 19:42
70F:→ jagarandy : 現的也只是未實現虧損應列財報,避免基金管理人掩 06/23 19:42
71F:→ jagarandy : 飾問題。對未實現獲利課稅,那是不是鼓勵投資人有 06/23 19:42
72F:→ jagarandy : 賺就賣別久抱避免課稅之後跌了 06/23 19:42
73F:→ house911 : 未來稅 ??? 06/23 19:42
74F:推 Pluto17 : 這到最後根本不可能實行 安心買吧 06/23 19:43
75F:推 Kouson : 沒人想買來存 大家會變成 可不可以投進去一下下就好 06/23 19:43
76F:→ TheDonDon : 又在幫下跌找理由 06/23 19:43
77F:推 qweertyui891: 哈哈9.99% 06/23 19:43
78F:推 Muilie : 以後未實現不只能打手槍,還能課稅 06/23 19:43
79F:推 cms6384 : 我覺得韓國政府會縮 06/23 19:44
80F:推 youbo0627 : 蛤之前台灣好像也有這樣跌過 06/23 19:44
81F:推 lepidoptera : 一定縮的啊 韓國人那麼兇悍.. 06/23 19:44
82F:→ kinki5566 : 應該不可能真的課,會得罪三星海力士大股東 06/23 19:45
83F:→ bbs0840738 : 未實現課稅的邏輯怎麼想都很怪 06/23 19:45
84F:推 gunng : 政府本來就不會主動推 這是國會議員在搞 06/23 19:45
85F:推 kducky : 台灣是證所稅 是已實現 這個是未實現 更狠 06/23 19:45
86F:推 Dean997 : 課未實現損益是想錢想瘋了嗎? 06/23 19:46
87F:推 snsdakb48 : 未實現要怎麼課 來個胖手指拉高 再課稅收割嗎 06/23 19:46
88F:→ jagarandy : 更別提要是公平稅制那未實現虧損也應抵稅,然後就 06/23 19:46
89F:→ jagarandy : 準備看有錢人跟公司利用OTC交易搞到比以前繳更少稅 06/23 19:46
90F:→ gamania5972 : 白癡政客真的到處都有...未實現負的要不要貼錢蛤? 06/23 19:47
91F:→ brian040818 : 好好笑 未實現還要繳錢 那賠了可以領補助嗎 06/23 19:47
92F:推 Robben : 實現損益就算了 沒賣是課什麼税 06/23 19:48
93F:→ c24253994 : 蛤?我還沒賣就想課我稅喔@@? 06/23 19:48
94F:→ brian040818 : 乾脆規定買入後一段期間一定要實現 會更刺激喔? 06/23 19:48
95F:→ neoa01 : 未實現是要課啥啦,草包欸 06/23 19:48
96F:推 cedric1982 : 已實現獲利,課稅;未實現虧損,政府補貼 06/23 19:49
97F:噓 strlen : 議員空單早就都開滿了 割含國韭菜剛好 06/23 19:49
98F:推 sk100 : 放著不動也要客稅 想錢想瘋了 06/23 19:49
99F:推 c24253994 : 這真的不是某種割韭菜操作嗎??? 06/23 19:49
100F:推 xkso : 歐洲耍低能 亞洲也要跟上? 06/23 19:50
101F:→ Rinehot : 那跌了要退稅? 06/23 19:50
102F:→ jt13 : 以為每個人都很多現金可以拿出來繳稅? 06/23 19:51
103F:推 windalso : 證所稅plus? 06/23 19:51
104F:噓 wake00005 : 腦殘議員,根本不利長期經濟發展的政策 06/23 19:52
105F:推 kobe9527 : 不能讓韭菜賺太多 等等沒人工作當奴隸怎麼辦 06/23 19:53
106F:推 kis28519 : 韓國議員嫌票太多? 06/23 19:54
107F:推 wsx26997785 : 抄襲歐洲........未實現收益稅 股票沒賣也要繳稅 06/23 19:54
108F:推 EIngXuan : 下次不用選了 06/23 19:55
109F:推 a781106a : 最好全球都課 資金全流向台股 讚啦 06/23 19:56
110F:推 haley80208 : 議員是不是沒上車順便先放空賺一波 06/23 19:56
111F:推 ds1999h : 韓國郭婉容? 06/23 19:56
112F:→ WhaleYu : 超廢的韓股 06/23 19:56
113F:推 hosen : 未實現收益稅?有夠左膠 06/23 19:56
114F:→ reall860523 : 未實現虧損可以減稅嗎 耍白痴 06/23 19:56
115F:噓 infasuli : 下跌是不是政府要賠償 06/23 19:56
116F:→ MediaPlayer : 對未實現收益課稅,哪個傻B議員啊,下屆不用選了 06/23 19:56
117F:推 zizc06719 : 賠了是不是要還我錢? 06/23 19:56
118F:推 laurakao : 韓國政客腦子不好使了? 06/23 19:57
119F:推 wsx26997785 : 知道台灣是投資天堂了吧 連資本利得稅都沒徵收 06/23 19:57
120F:→ wsx26997785 : 知道台灣是投資天堂了吧 連資本利得稅都沒徵收 06/23 19:57
121F:→ gamania5972 : 台灣也是有垃圾政客一直想要課來增加補充保費 06/23 19:58
122F:→ wsx26997785 : 知道台灣是投資天堂了吧 海外投資也有700萬免稅 06/23 19:58
123F:噓 qwerapple : 笑死 賺錢要繳稅 那賠錢能退稅嗎? 06/23 19:58
124F:→ wsx26997785 : 補充費還好 你去看外國對股票課徵的稅率就知道可怕 06/23 19:59
125F:→ as3366700 : 比證交所還屌 為實現收益都課稅XD 06/23 19:59
126F:→ pikaaco : 課下去直接跌回原點吧 06/23 19:59
127F:→ wsx26997785 : 看看歐洲沒多少人在投資股票 都靠政府養老金+退休金 06/23 19:59
128F:推 s8911124 : 帶賽台股 06/23 20:00
129F:→ hosen : 對於長期持有蘋果的股票、一毛錢都不用繳,沒賣何 06/23 20:00
130F:→ hosen : 來證交稅,沒賣何來證所稅;缺錢,抵押股票就有錢 06/23 20:00
131F:→ hosen : 、本金10塊還怕跌? 06/23 20:00
132F:推 hutten : 未實現課稅.....笑死,未實現虧損退稅先吧 06/23 20:00
133F:推 PTTMAXQQ : 韓版證所稅+房所稅 =台版證所稅威力加強版 06/23 20:00
134F:→ PTTMAXQQ : 所以可以看台灣證所稅時的台股走勢 06/23 20:00
135F:推 salamender : 之前是不是也有人想把手伸進來這塊阿? 06/23 20:00
136F:噓 sing60905 : 到底多缺錢 連未實現都要下手 06/23 20:01
137F:→ wsx26997785 : 歐洲不止荷蘭 記得法國 愛爾蘭等國都對股市課重稅 06/23 20:01
138F:→ Smallpiggy : 幹被韓國害死 06/23 20:02
139F:→ panda816 : 笑死 用常識想都知道肯定恐慌大賣 成真根本不會有 06/23 20:02
140F:→ panda816 : 人要投資 06/23 20:02
141F:→ brian040818 : 所以台股在跌什麼 只有證交稅的地方在恐慌啥 06/23 20:03
142F:→ wsx26997785 : 記得歐洲哪個家 連投資複利都要徵稅 挖人家雪球 06/23 20:03
143F:→ panda816 : 是不是刻意讓股市大跌讓自己人低接啊 06/23 20:03
144F:推 guanting886 : 這個議員可能要24小時保鑣保護了 可能下手的就是保 06/23 20:03
145F:→ guanting886 : 鑣本人ㄏㄏ 06/23 20:03
146F:推 Yoimiya : 怕 06/23 20:04
147F:→ goodman5566 : 未實現虧損退稅 06/23 20:04
148F:推 mainsa : 比之前台股的證所稅還低能 06/23 20:05
149F:推 Seifer601 : 垃圾韓國國會 06/23 20:05
150F:推 salamender : 給你上車機會阿w 不是要一路衝到50k 06/23 20:05
151F:推 mars56 : 囤股稅? 06/23 20:05
152F:噓 SLASHCHAN : 建議開戶就先課一筆,意圖炒作獲利,該罰。 06/23 20:05
153F:→ mainsa : 他們現在大賣很合理啊 重置成本的概念 修法前把成 06/23 20:05
154F:→ mainsa : 本墊高 這樣未來就不怕課稅 06/23 20:05
155F:推 wsx26997785 : 台灣唯一缺點就是還在課遺產稅 世界多數國家廢除了 06/23 20:06
156F:噓 AlvaroMorata: 放到賠錢的話會退稅嗎?真的是白癡想法= = 06/23 20:07
157F:推 rahim : 這個不就美國民主黨提出來的政策? 06/23 20:07
158F:推 julian42 : 真的課準備二十趴跌停板 06/23 20:07
159F:推 bj45566 : 未實現收益課稅???頭殼壞掉了嗎? 06/23 20:07
160F:→ julian42 : 跌二十跟起跳 06/23 20:07
161F:→ badgreen : 一定又是為了什麼公平正義 06/23 20:08
162F:推 mecca : 未實現是課個鳥?? 06/23 20:09
163F:推 doitlasting : 紐約市長的政見之一也是顆未實現獲利的股票 06/23 20:10
164F:推 benny9556191: 呆股大利多 韓國課稅來台灣玩就好了 06/23 20:10
165F:推 macair : 未實現損益獲利1%,課稅課5%,還要賣股倒貼補稅嗎? 06/23 20:10
166F:推 orze04 : 那我淺進淺出就好了 06/23 20:10
167F:推 aimgel : 9%而已 06/23 20:11
168F:推 reallyamazin: 議員是不是還沒上車 06/23 20:11
169F:推 faracross : 檔人財路如殺人父母 06/23 20:12
170F:推 fasco : 未實現是要課什麼啦 06/23 20:12
171F:推 dog41125 : 檢調應該要去查一下那幾個議員,不是整天查總統 06/23 20:13
172F:→ dog41125 : 弄閃崩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好幾次了 06/23 20:13
173F:→ cafein : 87 06/23 20:13
174F:→ ivanchang : 比證所稅還誇張 06/23 20:14
175F:噓 gospursgo21 : 未實現負的是可以退稅嗎 06/23 20:14
176F:推 BruceChen227: 真課了房價漲上去要不要也課 06/23 20:14
177F:推 silentence : 證所稅炸彈 06/23 20:16
178F:→ debris : 證所稅 18根跌停 不要不信 06/23 20:18
179F:推 oxygen537 : 反觀台灣 06/23 20:19
180F:推 silentence : 哪來的北七 未實現也能算收益喔 06/23 20:19
181F:推 vltw5v : 哇靠未實現也課稅 難怪崩 06/23 20:19
182F:推 a7619282 : 資金往台灣 台股利多 06/23 20:20
183F:推 tarcowang : 說不定是韓國人在控盤,不然一直漲不停的話,跌下來 06/23 20:20
184F:→ tarcowang : 會很恐怖。 06/23 20:20
185F:噓 Heedictator : 左膠又在耍白癡了 06/23 20:20
186F:推 j32072 : 1988的連續跌停這邊菜雞都沒經歷過? 06/23 20:21
187F:→ Heedictator : 把蛋糕做大,台灣交易稅賺到流湯,企業也樂於投資 06/23 20:22
188F:噓 anthony1122 : 這些官員還沒買夠 騙散戶下車 06/23 20:22
189F:推 verdandy : 有經歷過1988的,走路應該都需要柺杖了 06/23 20:23
190F:推 ctes940008 : 超屌 06/23 20:24
191F:→ Heedictator : ,而不是殺雞取卵。馬英九那時候也想亂搞 06/23 20:25
192F:推 henry831103 : 那未實現虧損可以退稅嗎 06/23 20:25
193F:→ saiboos : 還好台股世界強 06/23 20:25
194F:→ Heedictator : 結果每天四五百億,經濟爛到爆 06/23 20:25
195F:推 YJM1106 : 資金外逃 全部來台灣股市 06/23 20:26
196F:推 KnightLee : 真夠低能 未實現課稅也能討論 想錢想瘋了 06/23 20:26
197F:→ seabox : 韓國國會害慘全世界 幹 06/23 20:26
198F:噓 xc2v : 18根跌停後歐印 06/23 20:27
199F:→ w08445566 : 重點虧損誰賠 06/23 20:27
200F:推 Paulsic : 台灣不一樣台灣難波萬 06/23 20:28
201F:→ peacebi : 韓國政府常出包很雷但國家還是能往上走 06/23 20:29
202F:推 paul2chiu : 笑死 很綠共喔 06/23 20:29
203F:噓 seabox : 垃圾民主黨、進步黨 賠錢啦 06/23 20:29
204F:推 longlongyi : 台灣課證交稅就解決了還要討論 06/23 20:30
205F:推 julia66 : 原來如此,脫亞入歐呢,讚讚 06/23 20:31
206F:推 ccdrv : 台股有考古題了 韓國還敢來這招 06/23 20:33
207F:推 harry901 : 郭婉容表示: 06/23 20:34
208F:→ harry901 : 那些提案討論的議員 真的不怕被追殺 06/23 20:34
209F:推 yipi1357 : 台灣已經示範過證所稅了 差點把台股搞垮 06/23 20:34
210F:推 HinaGikuYanG: 那麼未實現套牢政府要不要補助送錢? 06/23 20:35
211F:推 molopo : 低能政策 06/23 20:35
212F:推 ccdrv : 韓國這樣搞 十根9.9999 招待 06/23 20:36
213F:推 gargoyles : 為實現收益課稅 是有這麼缺錢== 06/23 20:36
214F:→ vltw5v : 敢這樣 直接連續跌停10根 06/23 20:36
215F:推 samwang7027 : 韓台無關 繼續噴 06/23 20:36
216F:推 ganbee : 怎麼不討論未實現是負的,可以申請補助? 06/23 20:37
217F:推 deepelves : 韓國議員真的很智障,那損益負的是不是可以減稅阿? 06/23 20:39
218F:推 bio2133 : 未實現損益要課稅是有什麼病 06/23 20:39
219F:推 worshipyou : 我股票都擺好多年,是每年都要課稅? 06/23 20:40
220F:→ worshipyou : 未實現是負的可以抵稅金嗎 06/23 20:41
221F:推 foolwind : 這樣資金都要來台灣了 今年10萬點 06/23 20:42
222F:→ yyc210 : 這那哪個白癡提的XD 06/23 20:42
223F:推 delaluna : 這個不是之前已經吵過一次了? 06/23 20:42
224F:推 chia0303 : 真的有那個國家實行嗎? 06/23 20:44
225F:推 F7 : 股市不都強調長期投資嗎 06/23 20:44
226F:推 diefish5566 : 韓國議員真的很怕沒人工作 06/23 20:45
227F:推 a123456cg : 繳稅完跌了政府會賠錢嗎? 06/23 20:45
228F:→ ccdrv : 存股族 那就慘了 06/23 20:46
229F:推 OJC1106 : 如果真的跌這個 那還不趕快買遲早會回來 三個字 不 06/23 20:46
230F:→ OJC1106 : 可能 06/23 20:46
231F:噓 seabox : 韓國人民沒打算發動大罷免修理這些國會議員嗎 06/23 20:47
232F:→ ccdrv : 跌這個 真的太瞎 06/23 20:47
233F:推 money1992922: 未實現課稅是哪個白癡想的 06/23 20:47
234F:推 bettybuy : 未實現到底在課啥小 然後再升息利率 讚哦 06/23 20:47
235F:→ ccdrv : 找理由殺而已 沒利空 隨便找利空 06/23 20:48
236F:推 Pheromone : 韓國政府怎麼都腦殘?什麼戒嚴、自殺、亂課稅的 06/23 20:48
237F:→ iphone9C : 笑鼠,還沒賺錢就要先付錢 06/23 20:49
238F:推 doublecc : 噗 06/23 20:49
239F:→ furbyyeh : 韓國郭婉惠喔 準備迎接失落二十年 06/23 20:50
240F:→ omanorboyo : 鐵拳教育-韓股版 06/23 20:50
241F:→ omanorboyo : 不要在路上被槓桿貪蛙遇到 直接開扁 06/23 20:50
242F:推 scott032 : 未實現課稅不就是說有賺就要賣 官員腦子有洞 06/23 20:50
243F:推 PTTMAXQQ : 比較好奇那三倍ETF到底能修正多少 06/23 20:50
244F:→ offstage : 傻傻的 宣布颱風假就可以防止股市跌了啊 要我教喔 06/23 20:51
246F:噓 alice1967 : 白癡稅制 06/23 20:52
247F:推 sanwan : 未實現虧損政府有補助嗎? 06/23 20:52
248F:→ p95649564 : 一堆壓身家的 還敢擋人財路 很勇 06/23 20:52
249F:推 papawalk : 南韓政客的蠢真的無法想像 未實現損益也想要課稅 06/23 20:54
250F:→ papawalk : 笑死 06/23 20:54
251F:推 aadsl : 未實現收益想課稅XDDD 那賠錢會退稅嗎? 06/23 20:55
252F:→ ccdrv : 輸到走投無路的人 找議員一起陪葬 06/23 20:55
253F:推 bring777 : 未實現獲利可以課稅,真的夠天才! 06/23 20:57
254F:推 wei683 : 緊急推了一個總統上來,然後繼續白癡XD 06/23 20:58
255F:噓 kenslc199 : 這個豬腦議員有被黑道賞一槍了嗎 06/23 21:00
256F:推 yoseii : 搞成這樣誰敢買韓國的股票 06/23 21:01
257F:推 joygo : 好猛 現在上級階層到底多想把底層人弄死啊 06/23 21:03
258F:推 Robben : 歐豬就爛到全面毀滅 還學他們 06/23 21:03
259F:→ a11011788 : 韓國一群阿達 06/23 21:04
260F:推 offstage : 黃金交易賺錢就課稅 沒賺錢就不課稅 只有要不要做 06/23 21:04
261F:→ offstage : 的問題,其他都只是怕選票流失股市崩盤 06/23 21:05
262F:推 factotum : 未實現課稅 媽的天才 06/23 21:06
263F:→ peter8543 : 想想郭婉容還是仁慈的 06/23 21:06
264F:→ jing0607 : 韓國人真的有病,未實現也要課稅,看萊也可以課個 06/23 21:08
265F:→ jing0607 : 思想稅,操 06/23 21:08
266F:推 gbtplayer : 靠杯啊帳面虧損可以拿補助嗎 來亂的 06/23 21:09
267F:推 chudly : 未實現課稅 那我賣了少的部分政府退稅嗎? 06/23 21:09
268F:推 hillgod : 看起來不分國家的議員都需要測智商 06/23 21:09
269F:推 kevin05233 : 郭婉容:誰還我清白 嗚嗚 06/23 21:10
270F:噓 qq950078 : 未實現課稅可以啊 跌的時候賠錢給我 要有來有回啊 06/23 21:11
271F:推 rahim03 : 跟這個無關啦 你看美股也在崩 06/23 21:12
272F:推 george31708 : 就是漲多拉回而已啦 06/23 21:13
273F:→ bearq258 : 韓國的國民黨 缺錢花 06/23 21:14
274F:推 HenryHung : 應該查一下提出的那些委員的相關證券戶 06/23 21:15
275F:→ naloer : 白痴韓國政府 想錢想瘋了 06/23 21:15
276F:推 moses801 : 有人早知道 完全不知道這條 06/23 21:17
277F:→ bbcer : 小國這樣玩,很可能會造成國內外資金大量出走 06/23 21:20
278F:推 kei1823 : 議員懂玩,全世界都開始向老川看齊了,喊盤賺錢才 06/23 21:24
279F:→ kei1823 : 快 06/23 21:24
280F:推 kmhm : 韓國確定不看一下證所稅台股連跌幾天嗎 06/23 21:24
281F:推 BILLBADY : 韓國財政這樣糟糕了嗎? 06/23 21:25
282F:→ kenta : 一切都完了 06/23 21:31
283F:推 b425k1719 : 未實現收益要課稅…割韭菜不是這樣割的吧 06/23 21:31
284F:推 gelegelego : 大盤跌停 06/23 21:34
285F:→ ja1355 : 不賣也抽 賣了再抽 抽兩次! 06/23 21:34
286F:→ aqwa : 比郭宛容,劉憶如還猛 06/23 21:36
287F:噓 yurian : 瘋了 美國都沒這樣搞 06/23 21:36
288F:推 peatle : 證所稅pro max,屌 06/23 21:38
289F:噓 suja : 沒人在意 06/23 21:40
290F:→ Jaspercool : 欸 國會議員署名一下好不好 讓大家知道是那些白癡 06/23 21:41
291F:推 tsujishiori : 獨角獸企業想要上市募資馬上被未實現利益稅弄到倒 06/23 21:46
292F:→ tsujishiori : 閉 06/23 21:46
293F:推 killloli : 沒賺也課稅是啥小厲害惹 06/23 21:47
294F:推 bpq302302 : 真敢這樣搞韓國人要拼命吧 06/23 21:48
295F:→ stlinman : 一人一信讓議員體會股民螞蟻們的憤怒! 06/23 21:51
296F:推 tsujishiori : spaceX如果在荷蘭/韓國上市,員工認股光繳稅就直接 06/23 21:51
297F:→ tsujishiori : 破產了 06/23 21:51
298F:推 jack90352 : 韓國郭婉容 06/23 21:53
299F:推 cblade : 好蠢的議題 06/23 21:54
300F:噓 vampirelin : 未實現收益扣稅?! 06/23 21:55
301F:推 dovepacket : 課夢想稅 06/23 21:58
302F:推 goddarn : 未實現損益? 這比證所稅更蠢 我虧錢你要不要賠我 06/23 21:58
303F:推 ohrring : ㄏㄏ哪來北妻== 06/23 22:00
304F:推 ackes : 這什麼鬼 太扯了吧 那課完稅 下跌沒收益算誰的 06/23 22:00
305F:推 f1731025 : 謝謝韓國 台積電更穩了 06/23 22:04
306F:推 NoteEdge : 要是台股跌10%我也瘋了 06/23 22:04
307F:推 backy525 : 台灣聰明多了,證交稅賺的盆滿缽滿,資金又一直進 06/23 22:07
308F:→ backy525 : 來,稅重就沒人玩了,有賺錢,繳證交稅也沒差 06/23 22:07
309F:→ nobodywang : 未實現是要怎麼課稅 當大家都金控還權益法認列喔 06/23 22:08
310F:噓 win1900 : 課稅只會均貧 不如自由發揮 總有人能更上層樓 06/23 22:10
311F:噓 labihua : 未實現課稅 韓國上市櫃基本上可以倒閉了 06/23 22:10
312F:推 kshieh : 唸台清交電資的學生請繳未實現薪資所得稅 謝謝 06/23 22:11
313F:推 wald5566 : 國會議員署名一下好不好 06/23 22:13
314F:推 Athanasius : 未實現收益課稅.... 06/23 22:14
315F:推 lu1626 : 低能議員 腦袋撞到嗎 難怪輸台灣 06/23 22:22
316F:推 raymond501 : 左派的承諾 06/23 22:24
317F:推 seastar1982 : 虧損有退稅嗎 06/23 22:26
318F:噓 wulongde : 韓國官員是不是專出智障啊?笑死 06/23 22:28
319F:→ wulongde : 活該三星被台積電按在地上摩擦,可悲 06/23 22:28
320F:→ x8931139 : 那賠錢要不要補貼 06/23 22:30
321F:推 scum5566 : 未實現怎麼課?? 如果未來真的沒實現怎麼辦? 06/23 22:32
322F:→ payneblue : 未實現收益課稅…那跌了已經納的稅要不要還?太鬧了 06/23 22:32
323F:→ payneblue : 吧 06/23 22:32
324F:→ scum5566 : 股票都不能抱上抱下了? 06/23 22:33
325F:噓 ppacers : 韓狗一點都不EY 06/23 22:36
326F:推 Somebody99 : 考慮股票抵押貸款抽稅比較實在吧 06/23 22:37
327F:推 sakala : 好好笑 那賠的話要還我錢嗎 笑死 06/23 22:41
328F:推 HenryLin123 : 韓國也要搞膠政府喔? 06/23 22:43
329F:推 tsujishiori : 真的要推看李在鎔家族會不會找人弄死這些議員? 06/23 22:43
330F:推 ganbee : 可以先從高官先CBT3年,成效好的話,高官三等親再3年 06/23 22:59
331F:→ ganbee : 成效再好的話,和高官有關的人通通再CBT 3年. 06/23 23:01
332F:推 GhostIsland : 搞這種東西 真的是反人類犯罪 06/23 23:02
333F:推 berryc : 這比台股的證所稅還要離譜... 06/23 23:04
334F:推 BabySatan : 腦袋有洞嗎XDD 未實現要怎麼課稅?今天課?明天課? 06/23 23:04
335F:推 GivemeApen : 韓國郭婉容 06/23 23:04
336F:→ BabySatan : 未實現就還不是收入,是要課未來稅喔,鵝城的稅? 06/23 23:06
337F:噓 Mr0829 : 韭菜們看清楚了嗎 政府不許人民有錢 06/23 23:06
338F:推 angelo98 : 好 06/23 23:08
339F:→ JKjohnwick : 笑死還在那邊左派,果然下去 06/23 23:22
340F:噓 liveinmyway : 自住存股的不就吃屎 要繳多少稅 06/23 23:23
341F:推 cystal : 從損益變正的時候開始 每秒結算一次 看你能撐多久 06/23 23:23
342F:噓 TheAvenGer : 韓狗人 06/23 23:30
343F:推 s24066774 : 這議員是不想選了嗎 06/23 23:30
344F:→ dieorrun : 到底為啥一堆國家那麼想課未實現 他們的未實現虧損 06/23 23:31
345F:→ dieorrun : 難道要退稅嗎 06/23 23:31
346F:→ TheAvenGer : 左派議員要騙窮窮的票 讓他們覺得劫富濟貧 06/23 23:32
347F:→ TheAvenGer : 左派從政基本就是騙子保證 06/23 23:32
348F:→ jcchiou : 減少交易費用引誘短線操作, 才能增加證交收入 06/23 23:54
349F:推 nalthax : 台灣之前也討論過,說買股票的都是米蟲,賺的都不義 06/24 00:13
350F:→ nalthax : 之財 06/24 00:13
351F:→ nalthax : 好像是去年說要按照股利漲健保費還是什麼的,官方說 06/24 00:14
352F:→ nalthax : 帖超引戰 06/24 00:14
353F:→ nalthax : 政策支票未實現損益真的要算起來的話,一堆政黨跟政 06/24 00:15
354F:→ nalthax : 治人物賠死沒辦法還 06/24 00:15
355F:推 goddarn : 翻了南韓論壇 韓國人一堆人爆倉 今天散戶抄底11兆 06/24 00:20
356F:→ goddarn : 韓元 現在議員被人身威脅 警察在漢江橋巡邏 李在明 06/24 00:20
357F:→ goddarn : 宣布救市 怕明天有開門幾十萬人爆倉 06/24 00:20
358F:→ GABA : 韓股跌到底是因為證交稅還是散戶高槓桿? 06/24 00:25
359F:→ forb9823018 : 韓國破產只要還個幾年+信用破產 就算還清了 06/24 00:27
360F:→ forb9823018 : 投資破產的都算 加密貨幣也是投資 06/24 00:27
361F:推 tpegioe : 歐洲不是已經研議徵為實現所得稅法嗎? 06/24 00:31
362F:推 qtzbbztq : 臺灣都示範過無量跌停好幾天了 韓國還玩啊 06/24 01:18
363F:推 traz04067 : 台股誰敢立法就 嘻嘻 06/24 01:45
364F:噓 BMHSEA : 未實現收益是要課三小 06/24 01:47
365F:推 traz04067 : 該不會是想當川普自己畫線 然後 06/24 01:47
366F:→ amd3dnow : 不對啊,為何連美股一起殺? 06/24 01:59
367F:推 oceanman : 天才議員 06/24 03:03
368F:推 pufgm60632 : 韓國真的有夠弱智 06/24 03:43
370F:→ herculus6502: 塊 陶 蛙 06/24 06:35
371F:噓 s860703 : 乾 真的87韓國 06/24 06:41
372F:推 kiv9137 : 這樣課是打算把錢逼回房地產嗎 那也是很有想法了 06/24 07:08
373F:推 kducky : 樓上可以去看韓國的報導 國會連房地產的未實現都要 06/24 07:11
374F:→ kducky : 課稅 可能想把資金趕出韓國吧 06/24 07:11
375F:推 w08445566 : 準備來台或日 準備再次創新高 韓準備gg 06/24 07:32
376F:→ Rickyyy : 左膠=笨又壞 06/24 07:40
377F:推 fishyki : 繳稅沒問題呀 都賺100趴了 跌50趴都沒在怕了繳個30 06/24 08:08
378F:→ fishyki : 沒問題啦 06/24 08:08
379F:→ edwinrw : 賠錢當然是你自己吞阿 06/24 08:24
380F:推 s56565566123: 套牢的怎麼辦 嘿嘿 06/24 08:50
381F:推 wwwwwwww852 : 未實現收益是負的要退稅嗎 06/24 10:51
382F:→ avmm9898 : 真假 怎麼只有韓國這麼慘 06/24 12:02
383F:推 kevin190 : 未實現獲利也能課稅,韓國人真是厲害 06/24 13:39
384F:推 cowbadma5566: 那賠錢可以退稅嗎 06/25 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