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韓國三星海力士槓桿ETF失控 金管局長公開認錯:當初躺地也該擋下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https://www.knews.com.tw/news/48D420DFA80F3DFF7EFC25806FAAAD44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2026-6-23 記者署名: 陳力維 原文內容: 韓國股市散戶瘋三星、SK海力士槓桿ETF狂熱引發系統性風險疑慮!南韓散戶投資人近期 瘋狂湧入追蹤三星電子與SK海力士的兩倍作多槓桿ETF,短短一個月內資產規模飆升近3倍 至14兆韓元,其中高達92%為散戶持有。由於槓桿ETF的再平衡機制大幅放大了市場波動, 韓國金融監督院(FSS)院長李燦鎮罕見公開認錯,對放行該高風險商品上市深感後悔, 目前正與多方機構緊急研擬融資與交易管控方案,以防堵潛在的系統性風險。 散戶「螞蟻」發威 單月規模膨脹至14兆韓元 INSIDE創辦人蕭上農在臉書發文表示,韓國散戶在市場上被戲稱為「螞蟻」,向來以單打 獨鬥、作風大膽著稱,近期他們將目光鎖定在5月底上市16檔追蹤三星與SK海力士的槓桿 ETF。然而,商品一上市首日就被掃進約2兆韓元,不到一個月資產規模更迅速膨脹至14兆 韓元。 韓國金融監督院後來統計,後續這些商品下跌波段中虧損率一度衝到37%,而且進場的很 多是中產、受薪階級,不是身經百戰的專業玩家。真正棘手的是它會回頭壓垮市場本身, 三星加上SK海力士本來就佔韓股權重將近一半,槓桿ETF每天得照倍數再平衡,漲了追買 、跌了殺出,把波動越推越大。6月就出過一次脫鉤,SK海力士正股跌了快8%,掛它名字 的槓桿ETF反而暴衝約50%。 投資專家游庭皓則指出,監管機關擔憂,這些產品正在放大市場波動,並可能對全球表現 最強勢的韓股市場,帶來新的系統性風險。槓桿ETF本身並不只是放大報酬,也會放大波 動,當股價劇烈上漲或下跌時,發行商必須透過衍生性商品,進行大量再平衡交易,追漲 殺跌的機制,反而可能進一步推升市場波動。 高盛(Goldman Sachs)估算,若韓股單日震盪5%,觸發的再平衡資金流可能高達47億美 元,相當於韓國平常單日成交量的八分之一,這意味著未來半導體股的漲跌,恐不再單純 反映基本面,而是被ETF的資金流與衍生品部位調整的放大影響強烈干擾。 心得/評論: 堂堂金管局竟然不知道開槓的大部分是散戶? 今天直接多殺多 這次如果又有亞洲金融風暴 韓國看來又要扛第一線了吧 @V@b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32.44.21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197397.A.86C.html ※ 編輯: DrowningPool (218.32.44.219 臺灣), 06/23/2026 14:51:04
1F:→ s555666 : 有錢人不需要冒險,需要翻身的當然是一般人 06/23 14:51
2F:推 ji394vul3nn : 反正還是得有人出來賠錢啊 06/23 14:52
3F:推 fireefax119 : 美國人的美股就沒這個問題 06/23 14:52
4F:推 mamorui : 92%? 06/23 14:52
5F:→ castorhome : 低估了一般人想離開地獄的決心 06/23 14:52
6F:推 tyantmf : 感覺聽到一堆C8 06/23 14:52
7F:→ luche : 這完全場面話 把場子搞熱就是這幾年各國都在推的 06/23 14:52
8F:推 Pheromone : 大家都賺翻 誰來當財閥的狗? 06/23 14:53
9F:推 adamk2 : 韓國人拼翻身就看這次了 當然打死不退 06/23 14:53
10F:推 rcf150cc : 底層貪狗悲歌QQ 06/23 14:53
11F:推 house911 : 台股表示:蛤 ? 一堆四貸同堂 都沒在怕的 ? 06/23 14:53
12F:→ Pheromone : 魷魚遊戲也要有參賽者的 06/23 14:53
13F:推 dsqqet : 韓國真會玩 牛逼 06/23 14:53
14F:→ lepidoptera : 買太少了 深感後悔 06/23 14:53
15F:推 lulufufu : 韓國官員想阻止人民發財 06/23 14:53
16F:噓 shintrain : 就你韓國帶賽台股 06/23 14:54
17F:推 Cowyau : 莊家會怕喔 06/23 14:54
18F:→ Fezico : 三倍玩起來超爽的,再去跟銀行借錢全部幹進去 06/23 14:54
19F:→ kungwei : 買muu的我瑟瑟發抖,為甚麼他們跌這麼慘 06/23 14:54
20F:推 tacoux : 韓國金融風暴準備啟動 06/23 14:54
21F:→ adamk2 : 有膽強制這兩檔正二下市啊 笑韓國不敢 06/23 14:54
22F:推 omanorboyo : 92%散戶持有 06/23 14:55
23F:噓 photoless : 美光四月以來也漲了5倍 06/23 14:55
24F:推 jerry10307 : Soxl 就沒事 06/23 14:55
25F:推 sck5211 : 台股還玩不夠大 難怪漲輸韓國 06/23 14:55
26F:→ Fezico : 前幾個禮拜SOXL一天20%超級刺激 06/23 14:55
27F:→ photoless : 台股五代同堂還是很健康的 06/23 14:55
28F:推 livewater : 丸子,亞洲金融風暴重演 06/23 14:56
29F:噓 takuya1 : 明天開始創世紀崩跌 06/23 14:56
30F:推 stlinman : 早說,你怎麼不早說? 06/23 14:56
31F:推 apolloapollo: 一波帶走 06/23 14:56
32F:推 kobe9527 : 韓股泡沫要破掉了嗎 06/23 14:56
33F:推 fisher6879 : 又收割惹一波 06/23 14:56
34F:→ asjh612 : 啊? 韓股10%? 06/23 14:56
35F:→ omanorboyo : 不過韓國一跌都跌這麼兇 也是容易帶賽其他國股市 06/23 14:56
36F:推 HarukaLM : mu也下去了... 06/23 14:56
37F:推 WolfTeacher : https://i.verb.tw/AcM8RfHF.jpg 06/23 14:57
38F:推 l2272 : 韓國人真的很會玩..上上下下的 06/23 14:57
39F:→ WolfTeacher : https://i.verb.tw/iRXarP82.jpg 06/23 14:57
40F:推 Ensidia : 因為韓股也是淺碟市場啊 比台灣還淺 06/23 14:57
41F:→ omanorboyo : 今天大盤還一度摸到跌10% 平常日當作關稅戰在玩 06/23 14:57
42F:→ Ensidia : 美國可以玩到三被因為美國交易量大沒流動性限制啊 06/23 14:57
43F:推 cycy771489 : 跟航運三雄像嗎? 06/23 14:58
44F:→ Ensidia : 韓股已經出現流動性擠兌問題了 06/23 14:58
45F:→ omanorboyo : 超級瘋的 你能想像台股一天跌4700點嗎 06/23 14:58
46F:推 DustToDust : 這樣才刺激啊 06/23 14:58
47F:→ Jaspercool : 媽的 韓狗不要扯台灣後腿好嗎 以前產業搞事 06/23 14:58
48F:推 tony15899 : 你只會後悔沒開更高槓桿 06/23 14:58
49F:→ Jaspercool : 現在股票搞事 06/23 14:58
50F:推 b425k1719 : 什麼時候換台灣泡沫 06/23 14:58
51F:→ Ensidia : 這些雙倍ETF已經跟本股脫鉤好幾次了 06/23 14:58
52F:→ b425k1719 : 台灣這幾年也被ETF炒的飛上天了 06/23 14:58
53F:推 Hbodo : 翻譯:沒底層奴隸上班怎麼行 06/23 14:59
54F:推 EQUP : 韓國一群瘋狗真恐怖 連金管會都是瘋子 06/23 14:59
55F:推 onekoni : https://i.mopix.cc/Xscy8J.jpg 06/23 14:59
56F:→ Jaspercool : 這樣看下來 台股好像健康多了 八貸同堂 開 06/23 14:59
57F:→ knus789369 : 撐盤狗救命啊 06/23 14:59
58F:推 doublecc : 韓國貪狗夠貪 嘻嘻 06/23 14:59
59F:推 k1222 : 台股去年也有跌9%過阿 06/23 14:59
60F:→ fallinlove15: 韓股太好玩了吧 06/23 15:00
61F:推 Usmall857 : 韓國有正三台灣沒有ㄚ 06/23 15:00
62F:推 omanorboyo : 台股今天是亞洲股市最穩定的 大家是有節制的貪狗 06/23 15:00
63F:推 Erechtheus : 台灣:就這點膽? 06/23 15:00
64F:→ fallinlove15: 台股今天正二也是被買爆好嗎 06/23 15:00
65F:→ k1222 : 不過韓國這種全民下去炒的台灣也贏不了 06/23 15:00
66F:推 Tohkachan : 韓國最大的兩家公司開槓桿ETF 這樣不是很正常嗎 06/23 15:00
67F:噓 kungwei : 正二是50家ETF跟個股ETF不一樣吧 06/23 15:01
68F:噓 abcd255060 : c8仔下去 06/23 15:01
69F:→ innuendo3324: 看來這週有的跌了 06/23 15:01
70F:推 poorcharles : 就是再一次的踩踏事件 06/23 15:02
71F:→ Jaspercool : 我很好奇他們造市商在幹嘛 可以搞到溢價這麼多 06/23 15:02
72F:→ kungwei : 相信MUUUUU,禮拜四開趴踢 06/23 15:02
73F:推 poeoe : 總算等到了 晚上慢慢來撿dram 06/23 15:02
74F:推 WolfTeacher : 韓股梨泰院 06/23 15:02
75F:推 heavenlymoon: 不懂 三倍這樣算很多嗎 06/23 15:02
76F:推 kamihio : 瘋狗 06/23 15:02
77F:→ peter8543 : 明天換台灣吃基本麵 06/23 15:03
78F:推 f1731025 : 韓狗真是all in 賭翻身 06/23 15:03
79F:推 littlelaba : 韓國貪狗 06/23 15:03
80F:推 mnyan0503 : 韓國人賭性堅強 槓桿開爆 06/23 15:03
81F:→ luche : 為了平衡風險規定推出+2+3必須有對應的-2-3 06/23 15:03
82F:推 mqhung : 這種引發的螺旋感覺也可以很大洞欸 06/23 15:03
83F:噓 photoless : 臺灣也都全民下去炒到人鈞市值世界第一 06/23 15:03
84F:推 s555666 : 台灣跟韓國瘋狗相比,的確是比較正常 06/23 15:03
85F:推 omanorboyo : 可以一天跌20幾% 也可以一天賺20幾% 06/23 15:03
86F:推 LAURANCE : C8~~ 06/23 15:04
87F:→ ThreekRoger : 太瘋了 台股的四貸同堂好像都弱掉了 06/23 15:04
88F:推 Jaspercool : 不過海力士槓桿ETF 老早就有了吧 在港股 06/23 15:04
89F:→ omanorboyo : 誰都不能阻止韓國貪狗做多 事實上也是越來越高 06/23 15:04
90F:推 zochu : 瘋狗 06/23 15:04
91F:推 XDdong : 貪韓狗 06/23 15:04
92F:→ omanorboyo : 一波清洗後 沒多久又創高 06/23 15:04
93F:→ photoless : 賺個5倍 跌10%就在唉唉叫 06/23 15:04
94F:推 madeinheaven: 台股一個台積電市值就佔大盤比重41.992% 06/23 15:04
95F:噓 s9436t11 : 什麼時候出兩倍雞雞 06/23 15:05
96F:→ s555666 : 之前新聞不是有報導韓國有位公務員把所有儲蓄和退 06/23 15:05
97F:→ s555666 : 休金全部拿出來壓在股市嗎 06/23 15:05
98F:推 MrTen : 今天熔斷他們還是當打折在買 06/23 15:05
99F:推 Tohkachan : 韓國瘋子比台灣多很多 06/23 15:05
100F:推 kinki999 : 韓國散戶比台灣敢衝,之前特斯拉也是韓國散戶在買的 06/23 15:05
101F:→ luche : 泥看台股出量的 幾個真的放一個月以上沒動的 八成 06/23 15:05
102F:→ luche : 浮動單量都在二天內交換 這樣政府課不到稅 各國政 06/23 15:05
103F:→ luche : 府已經毒駕很久 06/23 15:05
104F:→ ufo559 : 設計個微韓指給散戶玩不會喔 06/23 15:05
105F:→ omanorboyo : 你去看報導 馬斯克火箭也一堆韓仔幹進去 06/23 15:05
106F:推 CCAP : 甘我們屁事 06/23 15:05
107F:推 kakalin : 韓國仔問題一堆 沒救了 06/23 15:05
108F:→ omanorboyo : 他們不會放過任何一個賭場 06/23 15:06
109F:→ Nick0907 : 阿你...西掰!! 06/23 15:06
110F:→ luche : 其實就是另類炒作 只是炒流動資產好像比較健康 06/23 15:06
111F:→ photoless : 2000萬人口炒到市值全球第四 06/23 15:06
112F:推 harpuia : 韓國散戶夠瘋=.= 06/23 15:06
113F:推 pudin0116 : 什麼爛國家 房市爆過一次 現在又換股市 06/23 15:06
114F:→ s555666 : 地獄韓國,韓國年輕人更像搏命一拼脫離地獄 06/23 15:06
115F:→ MediaPlayer : OK 講完以後股市跌爛你就高興了? 06/23 15:06
116F:→ luche : 日本直接被牽連 06/23 15:06
117F:→ CCAP : 韓國爛國 06/23 15:07
118F:推 mnyan0503 : 韓國真的瘋到不行 台灣散戶保守很多 06/23 15:07
119F:噓 WolFDragoN : 請問韓股會影響到呆股嗎? 線上等 06/23 15:07
120F:推 playboy007gy: 韓股 齁勝 06/23 15:07
121F:推 k1222 : 幣已經先爆一次了 Luna就韓國那邊搞的 06/23 15:08
122F:推 almanch : 牙科就被砍到綠燈了 你說有影響嗎? 06/23 15:08
123F:推 agvnol : 完了!泡沫化 06/23 15:08
124F:推 asdasd4522 : 禮拜三美光財報出來 大家一起下去 舒服 06/23 15:08
125F:推 kis28519 : 韓國韭菜地獄 06/23 15:08
126F:推 piyieen : 韓國貪狗 06/23 15:08
127F:推 neil139 : 搞 06/23 15:09
128F:推 f1731025 : 韓狗只能單壓 股市體質太差了 06/23 15:09
129F:推 omanorboyo : 韓股龍頭這樣殺 記憶體產業鏈一定被影響 06/23 15:09
130F:→ omanorboyo : 總不會海力士跌10% 南亞科漲10%吧 06/23 15:09
131F:→ Jaspercool : 台積電雖然佔比40% 但台積電平常就跟死魚沒兩樣 06/23 15:09
132F:推 s555666 : 韓國股市目前幾乎集中在記憶體,記憶體要是崩了, 06/23 15:09
133F:→ s555666 : 韓股會大崩特崩 06/23 15:09
134F:推 hook99 : 才兩倍,我們正五賺爛了 06/23 15:09
135F:→ Jaspercool : 三星 海力士 動不動就10幾% 06/23 15:10
136F:推 CCAP : 韓國滅國算了 06/23 15:10
137F:推 lawyer94 : 韓國股市漲跌幅都很誇張 06/23 15:10
138F:推 Waitaha : 賺太多 社畜都辭職了 06/23 15:10
139F:→ luche : 我有點納悶這是個幌子 原物料問題覺得比較奇怪=.= 06/23 15:10
140F:推 cloud2015 : 含狗人:我們自願賣腎開槓,你最好不要多管閒事 06/23 15:10
141F:推 tony870414 : 90%以上都散戶 真的很好笑 06/23 15:11
142F:→ s555666 : 台灣股市也是集中在電子產業,但題材比較多,記憶 06/23 15:11
143F:→ s555666 : 體崩了還有其他題材的 06/23 15:11
144F:推 n555123 : 泡菜不演的,一刀死一刀富,我覺得多少有民族性問 06/23 15:11
145F:→ n555123 : 題,台灣也是有夠愛保本(配息)跟排隊(追熱門)的 06/23 15:11
146F:→ n555123 : 台股你一眼看ㄐㄐ佔比高,其實全台供應鏈超多家, 06/23 15:11
147F:→ n555123 : 而且我們槓桿倍率沒這麼誇張、波動率也沒這麼高 06/23 15:11
148F:→ n555123 : 人家亞洲地獄你以為隨便講講 06/23 15:11
149F:→ luche : 沒辭職的一直罷工要求加薪 再整筆幹到股市 槓桿壓 06/23 15:11
150F:→ luche : 最大成功就退休了 06/23 15:11
151F:→ qweertyui891: 爽啊 刺啊 家破人亡 06/23 15:12
152F:推 zephyr105 : 台積電? 06/23 15:13
153F:→ ThreekRoger : 被火箭帶去火星的韓國人一定更多 06/23 15:13
154F:→ goodman5566 : 道歉啥 這才是韓國人的玩法 06/23 15:13
155F:→ zephyr105 : 8趴能搞到50趴? 06/23 15:13
156F:推 Lmkcat : 韓國真的超猛的 用生命在買 06/23 15:14
157F:推 Sianan : 這種正二至少不會斷頭 你不出槓桿讓貪狗自己融資槓 06/23 15:14
158F:→ Sianan : 桿斷頭沒比較好 06/23 15:14
159F:推 poeoe : 跌一跌也好 不然最近DRAM漲太多 很難加碼 06/23 15:14
160F:推 Fezico : 8%為啥不能搞到超溢價,台股也有887之亂阿 06/23 15:14
161F:→ abuu0929 : 事實上韓股還是嚴重低估 06/23 15:15
162F:推 buffetta : 全球記憶體股這波就是瘋….GG和其他權值股沒那麼瘋 06/23 15:15
163F:→ luche : 這才是窮人正確的態度 沒有多少時間了 有錢人財富 06/23 15:15
164F:→ luche : 翻倍時間更快 到時土地買光什麼都漲價 06/23 15:15
165F:→ joygo : 超狂 06/23 15:15
166F:推 kis28519 : 韓國這波下爆掉,不知道人雨會下多久 06/23 15:15
167F:→ joygo : 籌碼都是散戶的意思是 他們都不賣 就不會跌? 06/23 15:15
168F:→ luche : 今天應該只是美光開財報前重壓槓桿的有人先跑 06/23 15:16
169F:推 LAURANCE : 亞洲金融風暴韓國一堆年輕人剛出生吧 06/23 15:16
170F:→ ThreekRoger : 賣炸雞買股 06/23 15:16
171F:推 aika5512308 : 一堆韓國年輕人應該都翻身了吧 06/23 15:16
172F:→ david8339 : 公開割韓國底層死韭菜 外資爽提款 太狠了 06/23 15:16
173F:推 kducky : 台股也有在檔啊 額度限制 06/23 15:16
174F:推 gk1329 : 馬扁 06/23 15:16
175F:推 cilica : 韓股基本面技術面都像紙糊的 06/23 15:16
176F:→ luche : 劵商下單軟體應該要有散戶大戶提示說明 06/23 15:17
177F:推 gbtplayer : 韓股現實魷魚遊戲 大翻身or下地獄 06/23 15:17
178F:推 myyalga : 三星拿著金管局的棒棒打sk小弟了 06/23 15:17
179F:推 as3366700 : 韓股槓桿到底是多離譜 大盤動不動就漲跌超過5% 06/23 15:18
180F:推 ru04hj4 : 韓國人超屌 06/23 15:18
181F:推 sm3bp078 : 正五貪狗表示:蛤 好弱喔 台股強多惹 06/23 15:18
182F:推 kinki999 : 韓國有跟著潮流文化,流行也是,看來買股也是 06/23 15:18
183F:推 misthide : 台股正5怎麼跟韓國貪狗大軍比 06/23 15:18
184F:推 buffetta : 海力士8月ADR要上市,韓國人應該很多看好它跟美光 06/23 15:18
185F:→ buffetta : 比價吧 06/23 15:18
186F:推 Fezico : 怎可能翻身,你看你手上的一天翻10%。巴不得繼續放 06/23 15:18
187F:推 sorrow0206 : 拼了阿,不賭一把這輩子就這樣了 06/23 15:18
188F:→ Fezico : 著漲,真的跌崩惹想到之前+幾百%獲利當然是在想辦法 06/23 15:19
189F:→ Fezico : 拿錢幹進去凹回來 06/23 15:19
190F:推 sonyvaio : 嫩 出來請大家吃基本面就好了 06/23 15:19
191F:推 bsexp317156 : 爽啊刺啊 06/23 15:19
192F:推 azcooper : 00887: 06/23 15:19
193F:推 zuvio : 台灣正二槓桿歷史最高耶,也沒人要擋啊 06/23 15:19
194F:推 gargoyles : 不要跌一點點就受不了好不好(小雞雞手勢.jpg 06/23 15:19
195F:推 kjm1104 : 憨仔韓國政府 06/23 15:20
196F:→ Fezico : 00887當初溢價好像破200%,島內貪狗也是繼續幹進去 06/23 15:20
197F:推 kducky : 韓國有吃過基本麵啊 06/23 15:20
198F:→ gbtplayer : 賭贏翻身 賭輸自殺 94拿摸簡單 06/23 15:20
199F:推 dannpptt : 最大鬼故事 06/23 15:20
200F:推 as3366700 : 韓國是沒有黑手嗎 台灣除非超級黑天鵝不然都不大跌 06/23 15:20
201F:→ zuvio : 一堆etf也是開到四貸同堂 06/23 15:20
202F:推 exceedMyself: 人踩人 06/23 15:20
203F:→ as3366700 : 看韓股這麼刺激就覺得玩台股真幸福... 06/23 15:20
204F:→ Fezico : 賭博使貪狗快樂,腦內多巴胺瘋狂分泌的快感 06/23 15:20
205F:→ misthide : 主要的問題是籌碼散亂導致容易產生人踩人的恐慌下殺 06/23 15:21
206F:推 oyaji5566 : 贏要衝 輸要梭 梭哈的梭 06/23 15:21
207F:推 eriker : 韓國真的笑死 大盤=記憶體跟槓桿 這種撐不到兩年的 06/23 15:21
208F:→ eriker : 東西 跳樓早晚的 06/23 15:21
209F:推 wkbz : 散戶就韭菜好殺 不殺散戶難道殺外資? 06/23 15:21
210F:推 luche : +5標的有哪些?! 06/23 15:22
211F:推 poeoe : 韓股漲太快了 回檔整理一下比較合理 06/23 15:22
212F:→ as3366700 : 韓國整天不是人疊人就是人踩人 看起來真好玩 06/23 15:22
213F:推 badruid : 現實已經是地獄了,不如博一把 06/23 15:22
214F:推 OscarActor : 啊西八金價 06/23 15:22
215F:推 ama75128 : 92% 這韭菜非割不可 06/23 15:22
216F:→ poeoe : 海力士過去一年漲了800多% 有回檔才好上車啊 06/23 15:24
217F:推 metallolly : 韓國真的瘋到不行 QQ 06/23 15:24
218F:推 yee : 有錢不賭,對不起父母! 06/23 15:24
219F:推 nisi0773 : 這題我會 積極的開放之後 嘴炮一下認錯一下 典型的 06/23 15:25
220F:→ nisi0773 : 要看這個人做什麼 而不是聽他說什麼 06/23 15:25
221F:推 luche : 萬一讓他們七成的人贏到直接退休 工作誰來接 06/23 15:25
222F:推 ccdrv : 台灣還是太弱 韓國真的拿命去玩 06/23 15:25
223F:推 ss425727100 : 台灣人接啊 不用訂工時 又便宜 下班還能接電話 06/23 15:26
224F:推 neilisme : 台灣質押利率提高到4%不到就哀哀叫 真的濫 06/23 15:26
225F:推 dog41125 : 太低能了身為韓國人不知道韓國滿倉槓爆的文化嗎== 06/23 15:26
226F:推 eriker : 大盤20%槓桿也差不多了 06/23 15:26
227F:推 s555666 : 台股只能算是投資,韓股才叫賭博 06/23 15:26
228F:推 cerwvk : 只要上漲再上漲, 不就沒事了. 不然當初怎麼過的? 06/23 15:27
229F:推 metallolly : 他們瘋起來都沒再管風險的感覺 06/23 15:27
230F:推 zuvio : 台灣etf四貸同堂比韓股貪狗更貪槓桿更大 06/23 15:27
231F:→ omanorboyo : 還好啦 在漲起來就沒人叫了 06/23 15:27
232F:推 BDroach : 命不值錢,風險就低 06/23 15:27
233F:→ cerwvk : 也才兩倍做多... 06/23 15:27
234F:→ omanorboyo : 這個官員就跟台灣有事沒事就要喊個基本面一樣 06/23 15:27
235F:推 Getbackers : over my dead body 06/23 15:28
236F:推 david3033 : 沒想到這篇有皓哥 只差個段子就完美了 06/23 15:28
237F:推 bluepahahaha: 韓國股市的魷魚遊戲 06/23 15:28
238F:→ cerwvk : 元大台灣50正2 也是兩倍. 還不是過了. 06/23 15:28
239F:→ cerwvk : 還以為20倍... 2倍講啥. 06/23 15:29
240F:推 money1992922: 韓國賭狗更多更恐怖 股票當虛擬貨幣在炒 反正朝鮮 06/23 15:29
241F:→ money1992922: 地獄負債就跳河 06/23 15:29
242F:推 s555666 : 個股2倍做多比ETF2倍做多的波動更大啊 06/23 15:29
243F:→ aa840822 : 個股跟50正2也在比== 06/23 15:29
244F:→ metallolly : 台灣沒有個股正2吧? 沒印象 06/23 15:29
245F:推 david3033 : 韓國的基本麵是炸醬麵吧 06/23 15:29
246F:推 sunsamy : 正二,忠誠! 06/23 15:29
247F:推 cct1121 : 直接幫散戶開好槓桿 很會玩 06/23 15:30
248F:推 hikousen329 : 韓國貪狗 下一個換台灣貪狗 06/23 15:30
249F:噓 photoless : 臺灣去年四月17000現在48000一堆人嘴臺灣不夠瘋 06/23 15:31
250F:→ marshmallowH: 大場面要來了 06/23 15:31
251F:→ marshmallowH: 皓哥 在哪 06/23 15:31
252F:推 s555666 : 跟韓國相比,台灣還算正常 06/23 15:31
253F:→ photoless : 台股一堆漲10倍 比海力士瘋的 一堆人眼睛??? 06/23 15:32
254F:→ AndyMAX : https://i.imgur.com/nd0TEpx.jpeg 06/23 15:32
255F:→ photoless : 南電76到1035 06/23 15:32
256F:推 zuvio : 台股一堆本益比八九十倍的比海力士更瘋 06/23 15:33
257F:→ photoless : 臺達電275到2585 06/23 15:33
258F:→ omanorboyo : 不過台灣一堆股票還在賠錢 然後卻能炒好幾倍的.. 06/23 15:33
259F:推 es612 : 韓股貪狗比台股更瘋... 06/23 15:33
260F:→ photoless : 南亞科24.7到505 06/23 15:34
261F:推 s555666 : 台灣GDP今年預估快10%,韓國今年才2%多 06/23 15:34
262F:→ photoless : 隨便舉例一堆一年漲20倍的 06/23 15:34
263F:→ luche : 韓股 當沖隔日衝有像台股1樣起碼7成嗎 06/23 15:35
264F:→ d8511557 : 估值本益比都給太誇張了.沒辦法 06/23 15:35
265F:→ d8511557 : 估值不重估指數怎拉高 06/23 15:36
266F:→ luche : 之前觀念融資套牢 嘎空觀念 被主力拿來利用 06/23 15:36
267F:→ photoless : 禾伸堂71.7到915 06/23 15:36
268F:推 aimgel : 不要危言聳聽 不要阻止人家賺錢 真的管太多 06/23 15:36
269F:推 zuvio : https://i.mopix.cc/WhbtkU.jpg 06/23 15:36
270F:推 jumilin927 : 大賭局時代 06/23 15:37
271F:→ luche : 就會看到主力型融券 融資假裝套牢 06/23 15:37
272F:→ d8511557 : 南電那種就不多說了 06/23 15:37
273F:推 KaedeFuyou : 金融風暴要開始了 06/23 15:37
274F:→ zuvio : 海力士本益比很低本來就能加嗎,看看那些八九十倍 06/23 15:37
275F:→ jumilin927 : 歐硬無限多 06/23 15:37
276F:→ zuvio : 的 06/23 15:37
277F:推 MoneyDay5566: 92% 06/23 15:37
278F:→ d8511557 : 南電 懂得就懂. 06/23 15:37
279F:推 gbtplayer : 開始理解梨泰院事件 韓仔做啥都是瘋狗流 06/23 15:37
280F:→ photoless : 華邦電13.2到233.5 06/23 15:38
281F:推 s555666 : 牙科去年6年是40,現在是454,哪來一年漲20倍 06/23 15:38
282F:→ s555666 : 去年6月 06/23 15:38
283F:→ photoless : 不要說 台灣不夠瘋 是一樣瘋 06/23 15:38
284F:→ jumilin927 : 韓國懂玩game 要就是快速破關 06/23 15:38
285F:→ d8511557 : 都10倍以上吧 06/23 15:38
286F:→ luche : 看到海力士本益比 而且還是做vram一定是官員沒上車 06/23 15:38
287F:→ luche : 在那邊蝦BB 06/23 15:39
288F:推 a77942002 : 你是不是怕別人賺太多(!? 06/23 15:39
289F:推 aa00788 : N尊頭 都有空到吧 06/23 15:39
290F:→ luche : 要不是川普在一旁 海力士還是在吃獨食 06/23 15:40
291F:→ omanorboyo : 海力士本益比給不高 其實還好 06/23 15:40
292F:→ omanorboyo : 也說不上有炒過頭 06/23 15:40
293F:→ BUKU : 台積呢? 06/23 15:41
294F:→ omanorboyo : 台股本益比一堆幾百的還有無法計算的 都照樣炒了 06/23 15:41
295F:推 tin123210 : 台灣人怕死程度高多了,韓國人超級賭狗 06/23 15:42
296F:推 bij831 : 那就只能漲了 06/23 15:42
297F:推 lpinky1987 : 只准大戶爽?散戶不行? 06/23 15:42
298F:推 poeoe : 其實HBM三雄本益比都沒多高 就只是短期漲太快了 06/23 15:42
299F:→ CYL009 : 反觀 06/23 15:42
300F:推 photoless : 韓狗 台狗 都一個樣 06/23 15:42
301F:噓 Pixma258 : 有人問台積是怎樣,台積本益比叫高嗎,唉 06/23 15:44
302F:推 a281393 : 到時候賠光身家又要怪政府了 06/23 15:44
303F:推 madeinheaven: 三星電子估值還是過低 06/23 15:44
304F:推 soulout : 台股越爛越噴根本領先全球 06/23 15:45
305F:推 a77942002 : 台灣隨便一個說漲價就炒好幾倍 結果營收還是一樣爛 06/23 15:45
306F:→ a77942002 : 被XXX 功XXX 就是說你 06/23 15:45
307F:推 allmygod : 這樣看來台股簡直正常多了 06/23 15:47
308F:→ BUKU : 台積不高嗎??25倍了 鴻海剩幾倍要不要看看 唉 06/23 15:48
309F:→ BUKU : 輝達剩幾倍? 06/23 15:48
310F:推 angelicwing : 韓國是在殺這個? 06/23 15:48
311F:推 u9596g12 : 台股本來就溫和多了 別人漲8% 台股漲2% 06/23 15:49
312F:→ omanorboyo : 恐慌情緒過了 就又拉回去 海力士HBM龍頭地位就在那 06/23 15:49
313F:→ u9596g12 : 反之 別人跌10% 台股跌2% 06/23 15:49
314F:→ u9596g12 : 一堆在那緊張賣情緒 實在很好笑 06/23 15:49
315F:→ omanorboyo : 而且都還在擴廠 需求量就是那麼大 06/23 15:50
316F:→ BUKU : 這波台股只靠台積聯電拉回47000 自己去看其他0050 06/23 15:51
317F:→ BUKU : 成份股是破底還是接近新高吧 06/23 15:51
318F:推 gamania5972 : 當然要阻止,不然沒人當財閥奴隸 06/23 15:52
319F:→ kgppra : 台股現在期貨也被正二搞到正價差偏大了吧 06/23 15:52
320F:推 yulun1984 : 檔人財路 如殺人父母啊 06/23 15:53
321F:噓 e73103999 : 舒服 韓國仔抬出去 整整齊齊 06/23 15:53
322F:推 a12375111 : 翻身就靠這次了不賭嗎 06/23 15:56
323F:→ fallinlove15: 台股喜歡炒垃圾 台積老AI都還趴著 06/23 15:56
324F:→ MartianIT : 靠我有FLKR… 06/23 15:57
325F:推 jumilin927 : 嘴被動功率沒意義 資金要買你不買就是看著他噴噴噴 06/23 15:57
326F:推 k862479k : 年輕人看到那可悲的房價,不賭=這輩子吃屎 06/23 15:57
327F:推 antiSOC : 如果有三倍台積電我也會買吧 06/23 15:58
328F:→ k862479k : 韓國講不賭的清一色擁房老害,仗著資產在那嘴炮秋 06/23 15:58
329F:→ k862479k : 條 06/23 15:58
330F:推 noahlin : 看一個月後比較準 海力士adr應該還是有吸引力的 06/23 15:59
331F:推 offstage : 了不起韓國全民再次賣黃金救國啊。黃金就是最後終極 06/23 16:00
332F:→ offstage : 財富。 06/23 16:00
333F:→ noahlin : 但上次美光財報完殺30% 別急著把子彈打光 06/23 16:00
334F:→ noahlin : 台韓狀況很像啊 海力士員工拿到分紅難道去定存嗎 06/23 16:01
335F:→ DogEggz : 台灣什麼時候出全市場指數正三 06/23 16:01
336F:噓 gameboy163 : 要ADR了 才來一堆鬼故事 騙下車嗎 06/23 16:02
337F:推 devilhades : 刺激 06/23 16:03
338F:推 Heedictator : 原來個股正2 那麼恐怖,難怪台積電正2 門都沒有 06/23 16:04
339F:推 badruid : 時間差不多囉 06/23 16:04
340F:→ aewul : 果然槓桿出事了...再來違約潮崩崩崩 06/23 16:07
341F:→ Heedictator : 覆水難收,看韓國怎麼解決囉 06/23 16:08
342F:推 psynanako : 個人造業個人擔 也不一定是局長的鍋吧 06/23 16:11
343F:→ psynanako : 搞不好過兩天就回來了 06/23 16:12
344F:推 s122274848 : 三星加上SK海力士佔韓股權值一半,應該不會有人問如 06/23 16:12
345F:→ Heedictator : 可以當教科書級別的案例了 06/23 16:12
346F:→ s122274848 : 果韓股拿掉這些還剩下什麼吧? 06/23 16:12
347F:推 marlboro1527: 大媽vs螞蟻,都幾 06/23 16:12
348F:推 b425k1719 : 明天換台股開始泡沫化 06/23 16:13
349F:推 Ashand : 我先前就預測潛在下一次金融海嘯爆發點在韓國… 06/23 16:13
350F:→ b425k1719 : 泡沫幻夢終有醒的一天 06/23 16:14
351F:推 encounter : 韓股經常這樣爆漲爆跌,以前還有 06/23 16:14
352F:→ encounter : 買台韓那檔科技ETF,後來直接 06/23 16:14
353F:→ encounter : 棄坑,台股的漲跌比美韓小很多, 06/23 16:14
354F:→ encounter : 而且台積不會大變動,健康很多 06/23 16:14
355F:噓 Mr0829 : 後悔散戶共同富裕吧 06/23 16:14
356F:推 kenny731012 : 反觀 06/23 16:14
357F:→ encounter : 今天真的是被韓股連累到, 06/23 16:16
358F:→ encounter : 官員同意開大桿杆時炒股前, 06/23 16:16
359F:→ encounter : 沒沒考慮到這情況嗎 06/23 16:16
360F:推 salamender : 誰都想一次翻身 06/23 16:16
361F:→ salamender : 一些真正有錢的資產家庭都是風險控制大於猛衝 06/23 16:17
362F:推 mainsa : 韓國散戶真的好兇 06/23 16:19
363F:推 suja : 殺殺殺 殺殺殺 殺殺 06/23 16:25
364F:推 cl3bp6 : 韓國貪狗比台灣的還狂 06/23 16:25
365F:→ z7956234 : 14兆韓元的規模就大到影響全亞洲造成全球金融危機? 06/23 16:26
366F:推 fishyki : 信仰不足請充值 06/23 16:26
367F:噓 oking : 就是賭你大戶不敢放空龍頭才買 06/23 16:29
368F:推 roy12345 : 好玩就好 風險是啥 06/23 16:30
369F:推 Xargon0730 : 韓版正二教 06/23 16:36
370F:→ encounter : 韓國科技股太單一,所有的人都在 06/23 16:38
371F:→ encounter : 炒三星和海力士記憶體,萬一有天 06/23 16:38
372F:→ encounter : 記憶體技術或需求變了,韓股就有得瞧 06/23 16:38
373F:推 nt880245 : 有人干預就會開始跌了 讚 06/23 16:38
374F:→ B9702115 : 才兩倍還好吧 06/23 16:38
375F:→ jalai : 韓國賭場風雲 cc 06/23 16:39
376F:→ cafein : 韓狗官員:貧民可不能翻身,不然我有錢人要壓榨誰 06/23 16:40
377F:推 encounter : 應該不是單純兩倍的問題,是散戶 06/23 16:43
378F:→ encounter : 兩倍後又不斷融資放大槓桿,造成 06/23 16:43
379F:→ encounter : 混亂吧,所以韓國打算管理了 06/23 16:43
380F:推 luche : 這樣和有期貨的股票 加上主力融資券都要賺 有差幾 06/23 16:43
381F:→ luche : 倍? 06/23 16:43
382F:→ luche : 韓股應該也是期貨一起? 06/23 16:44
383F:推 Raphael7725 : 反顧 06/23 16:46
384F:推 chuegou : 刺激捏 06/23 16:46
385F:推 hototogisu : 看一下今天韓股 這怎樣...... 06/23 16:48
386F:→ hototogisu : https://i.meee.com.tw/R7gnZRq.jpg 06/23 16:49
387F:推 offstage : 資本主義就是有錢人掠奪窮人的機制,不然就沒有人願 06/23 16:49
388F:→ offstage : 意老老實實的勞動了。 06/23 16:49
389F:推 rejecth0 : 韓國:散戶變有錢,財閥怎麼辦? 06/23 16:50
390F:推 dabih : 真的很失職 市場真實深度錯估 沒有壓力評估... 06/23 16:53
391F:推 MoWilliams : 這樣會幾根 06/23 16:55
392F:推 ccjj8 : 反觀 06/23 16:55
393F:推 kullan : 韓股一群瘋子 06/23 16:58
394F:推 leterg : 每天上上下下才好賺,上沖下洗 06/23 16:59
395F:→ Yoimiya : TSMX就台積電正2阿 06/23 17:00
396F:→ Edge5566 : 危機就是轉機 爆賺的時間到惹 還要加碼 這次不一樣i 06/23 17:02
397F:→ Edge5566 : ++ 06/23 17:02
398F:推 happysales : 韓政府看散戶賺錢不爽出來搞事了 06/23 17:06
399F:→ wr : 跟韓股瘋狗比起來 台股不過是在做有氧運動而已 06/23 17:07
400F:→ nakayamayyt : 真刺激 06/23 17:07
401F:→ wr : 阿 不過台股比美股活潑一點 美股跟死人似的 06/23 17:08
402F:推 eternal3326 : 這是賭場吧 06/23 17:08
403F:推 bigbeat : 笨錢效應第2集上映? 06/23 17:11
404F:推 longlongyi : 韓國這是幾倍槓桿==還公開認錯 06/23 17:12
405F:推 zaknafein : 超北七 韓國又要玩壞掉了 06/23 17:26
406F:→ hong414 : 他們總統賺翻了 夠了 06/23 17:27
407F:推 benli543 : 好刺激 06/23 17:28
408F:→ eric00169 : 之前就說韓國槓桿開爛 再一波金融風暴一定會有韓國 06/23 17:30
409F:→ eric00169 : 的鍋 06/23 17:30
410F:推 TIPPK : 海力士可以跌回去2023年嗎 06/23 17:36
411F:推 Neal100 : 哲哲今天節目就搶先提到這新聞!! 06/23 17:40
412F:→ bheegrl : 92%散戶? 06/23 17:44
413F:推 POWERSERIES : 韓國貪狗殞落 06/23 17:49
414F:→ baseken : 韓國貪狗就是愛賭 06/23 17:57
415F:推 Mood10207 : 韓國人很敢衝 06/23 17:58
416F:推 liner1989 : 韓國爆了台灣一樣要下去好嗎?到時候資金瘋狂擠兌大 06/23 18:00
417F:→ liner1989 : 家一起完蛋 06/23 18:00
418F:推 ouka : 台灣有政府,好放心 06/23 18:07
419F:推 c928 : 歹丸也差不多 06/23 18:09
420F:推 PTTMAXQQ : 真不賴 真羨慕韓國人 就是懂玩 06/23 18:11
421F:推 watchmeisyou: 媽啦!我昨天剛幹進去記憶體今天就給我來這個新聞 06/23 18:15
422F:推 winston06 : 韓國槓桿蛙壽司 06/23 18:17
423F:推 capcombio : 韓股今天走勢真屌 06/23 18:21
424F:推 Bagwell : 笑死 難怪一直放消息說通膨怎樣的 06/23 18:23
425F:推 APC : 14 兆韓元,外資小兒表示,還好 06/23 18:30
426F:推 steveisaman : 韓幣放著也是貶值 還是要進股市阿 06/23 18:34
427F:推 LeMirage2000: 場子熱,才有得賺啊 06/23 18:49
428F:推 HelloPTT : 韓國官員真的爛,台灣不可能開放有個股的槓桿ETF 06/23 18:50
429F:推 adsf : 魷魚遊戲真人版 06/23 18:52
430F:→ sunsolars : 台灣金管會也正在做蠢事 06/23 18:54
431F:推 jab : 泡沫吹太大 06/23 18:59
432F:→ jab : 吹破就回去fab還債 06/23 18:59
433F:推 spawnsnight : 我們這一堆四貸的也準備嘍 06/23 19:02
434F:→ bunjie : 今天韓股跌9.99% 06/23 19:02
435F:→ bunjie : 韓股槓桿資金比例過大 才會很容易暴漲暴跌 而且還 06/23 19:03
436F:→ bunjie : 是非借貸的槓桿資金 06/23 19:03
437F:推 gn00715334 : 這樣很好啊 市場是公平的 有人賺有人賠 有人想多賺 06/23 19:07
438F:→ gn00715334 : 有人想多賠 06/23 19:07
439F:→ gn00715334 : 而且看起來也沒跌多少 是在哭啥 06/23 19:08
440F:推 ivanlo0725 : 反觀台股散戶真的被證交所保護的太好 :D 06/23 19:13
441F:→ peterors : 白癡 歐巴真的廢物 不敢玩就別開放 應該學學台股 06/23 19:14
442F:→ peterors : 正五教天下無敵 06/23 19:14
443F:推 fishead1116 : 台股真的保護太多 06/23 19:16
444F:推 laurakao : 自己玩壞自己跟去年關稅根本不一樣 06/23 19:20
445F:噓 HatanoKokoro: 聽那個官員在放屁 06/23 19:21
446F:推 Godright : 在韓國那種壓抑的環境,真的不要低估想翻身的人的 06/23 19:21
447F:→ Godright : 決心 06/23 19:21
448F:→ oplk : 不怕 台股螞蟻依舊天天喊怎麼不出GG正2 06/23 19:22
449F:噓 mig : ㄏㄏ 韓國貪狗去當小飛俠ㄅ 06/23 19:24
450F:推 cates : 反觀台灣跟正5狗 沒事沒事 06/23 19:30
451F:推 abc0806449 : 韓狗官還在演 06/23 19:42
452F:推 ucs1 : 反觀垃圾金管會跟垃圾央行 06/23 19:44
453F:推 Miyagi13 : 大家發財誰當資本主義的奴隸 06/23 20:09
454F:→ aewul : 史上高點後接著就是史上最大崩盤了!再來換台灣 06/23 20:09
455F:推 dreammanpaul: 四八釋迦 06/23 20:31
456F:→ fcz973 : 兩家50%很重?我們一家就40% 06/23 20:36
457F:推 k798976869 : 需要台積電正三 06/23 20:45
458F:推 CaTkinGG : 台灣 贏 06/23 20:59
459F:推 MeloHOT : 韓國人真的很瘋 是多想離開地獄朝鮮哈哈哈 06/23 21:43
460F:→ saso101 : 韓國人賭性堅強 06/23 21:50
461F:推 BILLBADY : 不都是期貨零和嗎?有人賺有人賠不會出大事的,賠 06/23 21:52
462F:→ BILLBADY : 的去跳樓賺的去會所,波及不到國外 06/23 21:52
463F:推 a606152004 : 好個屁 韓國韭菜要槓到死自己去死 不要造成亞洲金融 06/23 22:55
464F:→ a606152004 : 問題好嗎 06/23 22:55
465F:推 a77942002 : 韓國是押對寶槓上槓倍率超放大 散戶? 靠這賺翻殺進 06/23 23:58
466F:→ a77942002 : 殺出賺(賠)很大 波動變大被某些人看不爽吧!?~ 06/23 23:58
467F:推 wei9898 : 為什麼台灣散戶比較理性? 06/24 05:49
468F:推 Daniel0712 : 開槓就是拼一波 06/24 07:49
469F:→ s56565566123: 學學台股 主動選股 06/24 08:5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