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原文标题: 请勿删减或自创标题,违者4-1处分,此行请删除 韩国三星海力士杠杆ETF失控 金管局长公开认错:当初躺地也该挡下 原文连结: 网址超过一行,请用缩网址,连结不能点击者板规 1-2-2 处分https://www.knews.com.tw/news/48D420DFA80F3DFF7EFC25806FAAAD44 发布时间: 请勿张贴超过3天新闻 2026-6-23 记者署名: 陈力维 原文内容: 韩国股市散户疯三星、SK海力士杠杆ETF狂热引发系统性风险疑虑!南韩散户投资人近期 疯狂涌入追踪三星电子与SK海力士的两倍作多杠杆ETF,短短一个月内资产规模飙升近3倍 至14兆韩元,其中高达92%为散户持有。由於杠杆ETF的再平衡机制大幅放大了市场波动, 韩国金融监督院(FSS)院长李灿镇罕见公开认错,对放行该高风险商品上市深感後悔, 目前正与多方机构紧急研拟融资与交易管控方案,以防堵潜在的系统性风险。 散户「蚂蚁」发威 单月规模膨胀至14兆韩元 INSIDE创办人萧上农在脸书发文表示,韩国散户在市场上被戏称为「蚂蚁」,向来以单打 独斗、作风大胆着称,近期他们将目光锁定在5月底上市16档追踪三星与SK海力士的杠杆 ETF。然而,商品一上市首日就被扫进约2兆韩元,不到一个月资产规模更迅速膨胀至14兆 韩元。 韩国金融监督院後来统计,後续这些商品下跌波段中亏损率一度冲到37%,而且进场的很 多是中产、受薪阶级,不是身经百战的专业玩家。真正棘手的是它会回头压垮市场本身, 三星加上SK海力士本来就占韩股权重将近一半,杠杆ETF每天得照倍数再平衡,涨了追买 、跌了杀出,把波动越推越大。6月就出过一次脱钩,SK海力士正股跌了快8%,挂它名字 的杠杆ETF反而暴冲约50%。 投资专家游庭皓则指出,监管机关担忧,这些产品正在放大市场波动,并可能对全球表现 最强势的韩股市场,带来新的系统性风险。杠杆ETF本身并不只是放大报酬,也会放大波 动,当股价剧烈上涨或下跌时,发行商必须透过衍生性商品,进行大量再平衡交易,追涨 杀跌的机制,反而可能进一步推升市场波动。 高盛(Goldman Sachs)估算,若韩股单日震荡5%,触发的再平衡资金流可能高达47亿美 元,相当於韩国平常单日成交量的八分之一,这意味着未来半导体股的涨跌,恐不再单纯 反映基本面,而是被ETF的资金流与衍生品部位调整的放大影响强烈干扰。 心得/评论: 堂堂金管局竟然不知道开杠的大部分是散户? 今天直接多杀多 这次如果又有亚洲金融风暴 韩国看来又要扛第一线了吧 @V@b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8.32.44.21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197397.A.86C.html ※ 编辑: DrowningPool (218.32.44.219 台湾), 06/23/2026 14:51:04
1F:→ s555666 : 有钱人不需要冒险,需要翻身的当然是一般人 06/23 14:51
2F:推 ji394vul3nn : 反正还是得有人出来赔钱啊 06/23 14:52
3F:推 fireefax119 : 美国人的美股就没这个问题 06/23 14:52
4F:推 mamorui : 92%? 06/23 14:52
5F:→ castorhome : 低估了一般人想离开地狱的决心 06/23 14:52
6F:推 tyantmf : 感觉听到一堆C8 06/23 14:52
7F:→ luche : 这完全场面话 把场子搞热就是这几年各国都在推的 06/23 14:52
8F:推 Pheromone : 大家都赚翻 谁来当财阀的狗? 06/23 14:53
9F:推 adamk2 : 韩国人拼翻身就看这次了 当然打死不退 06/23 14:53
10F:推 rcf150cc : 底层贪狗悲歌QQ 06/23 14:53
11F:推 house911 : 台股表示:蛤 ? 一堆四贷同堂 都没在怕的 ? 06/23 14:53
12F:→ Pheromone : 鱿鱼游戏也要有参赛者的 06/23 14:53
13F:推 dsqqet : 韩国真会玩 牛逼 06/23 14:53
14F:→ lepidoptera : 买太少了 深感後悔 06/23 14:53
15F:推 lulufufu : 韩国官员想阻止人民发财 06/23 14:53
16F:嘘 shintrain : 就你韩国带赛台股 06/23 14:54
17F:推 Cowyau : 庄家会怕喔 06/23 14:54
18F:→ Fezico : 三倍玩起来超爽的,再去跟银行借钱全部干进去 06/23 14:54
19F:→ kungwei : 买muu的我瑟瑟发抖,为甚麽他们跌这麽惨 06/23 14:54
20F:推 tacoux : 韩国金融风暴准备启动 06/23 14:54
21F:→ adamk2 : 有胆强制这两档正二下市啊 笑韩国不敢 06/23 14:54
22F:推 omanorboyo : 92%散户持有 06/23 14:55
23F:嘘 photoless : 美光四月以来也涨了5倍 06/23 14:55
24F:推 jerry10307 : Soxl 就没事 06/23 14:55
25F:推 sck5211 : 台股还玩不够大 难怪涨输韩国 06/23 14:55
26F:→ Fezico : 前几个礼拜SOXL一天20%超级刺激 06/23 14:55
27F:→ photoless : 台股五代同堂还是很健康的 06/23 14:55
28F:推 livewater : 丸子,亚洲金融风暴重演 06/23 14:56
29F:嘘 takuya1 : 明天开始创世纪崩跌 06/23 14:56
30F:推 stlinman : 早说,你怎麽不早说? 06/23 14:56
31F:推 apolloapollo: 一波带走 06/23 14:56
32F:推 kobe9527 : 韩股泡沫要破掉了吗 06/23 14:56
33F:推 fisher6879 : 又收割惹一波 06/23 14:56
34F:→ asjh612 : 啊? 韩股10%? 06/23 14:56
35F:→ omanorboyo : 不过韩国一跌都跌这麽凶 也是容易带赛其他国股市 06/23 14:56
36F:推 HarukaLM : mu也下去了... 06/23 14:56
37F:推 WolfTeacher : https://i.verb.tw/AcM8RfHF.jpg 06/23 14:57
38F:推 l2272 : 韩国人真的很会玩..上上下下的 06/23 14:57
39F:→ WolfTeacher : https://i.verb.tw/iRXarP82.jpg 06/23 14:57
40F:推 Ensidia : 因为韩股也是浅碟市场啊 比台湾还浅 06/23 14:57
41F:→ omanorboyo : 今天大盘还一度摸到跌10% 平常日当作关税战在玩 06/23 14:57
42F:→ Ensidia : 美国可以玩到三被因为美国交易量大没流动性限制啊 06/23 14:57
43F:推 cycy771489 : 跟航运三雄像吗? 06/23 14:58
44F:→ Ensidia : 韩股已经出现流动性挤兑问题了 06/23 14:58
45F:→ omanorboyo : 超级疯的 你能想像台股一天跌4700点吗 06/23 14:58
46F:推 DustToDust : 这样才刺激啊 06/23 14:58
47F:→ Jaspercool : 妈的 韩狗不要扯台湾後腿好吗 以前产业搞事 06/23 14:58
48F:推 tony15899 : 你只会後悔没开更高杠杆 06/23 14:58
49F:→ Jaspercool : 现在股票搞事 06/23 14:58
50F:推 b425k1719 : 什麽时候换台湾泡沫 06/23 14:58
51F:→ Ensidia : 这些双倍ETF已经跟本股脱钩好几次了 06/23 14:58
52F:→ b425k1719 : 台湾这几年也被ETF炒的飞上天了 06/23 14:58
53F:推 Hbodo : 翻译:没底层奴隶上班怎麽行 06/23 14:59
54F:推 EQUP : 韩国一群疯狗真恐怖 连金管会都是疯子 06/23 14:59
55F:推 onekoni : https://i.mopix.cc/Xscy8J.jpg 06/23 14:59
56F:→ Jaspercool : 这样看下来 台股好像健康多了 八贷同堂 开 06/23 14:59
57F:→ knus789369 : 撑盘狗救命啊 06/23 14:59
58F:推 doublecc : 韩国贪狗够贪 嘻嘻 06/23 14:59
59F:推 k1222 : 台股去年也有跌9%过阿 06/23 14:59
60F:→ fallinlove15: 韩股太好玩了吧 06/23 15:00
61F:推 Usmall857 : 韩国有正三台湾没有ㄚ 06/23 15:00
62F:推 omanorboyo : 台股今天是亚洲股市最稳定的 大家是有节制的贪狗 06/23 15:00
63F:推 Erechtheus : 台湾:就这点胆? 06/23 15:00
64F:→ fallinlove15: 台股今天正二也是被买爆好吗 06/23 15:00
65F:→ k1222 : 不过韩国这种全民下去炒的台湾也赢不了 06/23 15:00
66F:推 Tohkachan : 韩国最大的两家公司开杠杆ETF 这样不是很正常吗 06/23 15:00
67F:嘘 kungwei : 正二是50家ETF跟个股ETF不一样吧 06/23 15:01
68F:嘘 abcd255060 : c8仔下去 06/23 15:01
69F:→ innuendo3324: 看来这周有的跌了 06/23 15:01
70F:推 poorcharles : 就是再一次的踩踏事件 06/23 15:02
71F:→ Jaspercool : 我很好奇他们造市商在干嘛 可以搞到溢价这麽多 06/23 15:02
72F:→ kungwei : 相信MUUUUU,礼拜四开趴踢 06/23 15:02
73F:推 poeoe : 总算等到了 晚上慢慢来捡dram 06/23 15:02
74F:推 WolfTeacher : 韩股梨泰院 06/23 15:02
75F:推 heavenlymoon: 不懂 三倍这样算很多吗 06/23 15:02
76F:推 kamihio : 疯狗 06/23 15:02
77F:→ peter8543 : 明天换台湾吃基本面 06/23 15:03
78F:推 f1731025 : 韩狗真是all in 赌翻身 06/23 15:03
79F:推 littlelaba : 韩国贪狗 06/23 15:03
80F:推 mnyan0503 : 韩国人赌性坚强 杠杆开爆 06/23 15:03
81F:→ luche : 为了平衡风险规定推出+2+3必须有对应的-2-3 06/23 15:03
82F:推 mqhung : 这种引发的螺旋感觉也可以很大洞欸 06/23 15:03
83F:嘘 photoless : 台湾也都全民下去炒到人钧市值世界第一 06/23 15:03
84F:推 s555666 : 台湾跟韩国疯狗相比,的确是比较正常 06/23 15:03
85F:推 omanorboyo : 可以一天跌20几% 也可以一天赚20几% 06/23 15:03
86F:推 LAURANCE : C8~~ 06/23 15:04
87F:→ ThreekRoger : 太疯了 台股的四贷同堂好像都弱掉了 06/23 15:04
88F:推 Jaspercool : 不过海力士杠杆ETF 老早就有了吧 在港股 06/23 15:04
89F:→ omanorboyo : 谁都不能阻止韩国贪狗做多 事实上也是越来越高 06/23 15:04
90F:推 zochu : 疯狗 06/23 15:04
91F:推 XDdong : 贪韩狗 06/23 15:04
92F:→ omanorboyo : 一波清洗後 没多久又创高 06/23 15:04
93F:→ photoless : 赚个5倍 跌10%就在唉唉叫 06/23 15:04
94F:推 madeinheaven: 台股一个台积电市值就占大盘比重41.992% 06/23 15:04
95F:嘘 s9436t11 : 什麽时候出两倍鸡鸡 06/23 15:05
96F:→ s555666 : 之前新闻不是有报导韩国有位公务员把所有储蓄和退 06/23 15:05
97F:→ s555666 : 休金全部拿出来压在股市吗 06/23 15:05
98F:推 MrTen : 今天熔断他们还是当打折在买 06/23 15:05
99F:推 Tohkachan : 韩国疯子比台湾多很多 06/23 15:05
100F:推 kinki999 : 韩国散户比台湾敢冲,之前特斯拉也是韩国散户在买的 06/23 15:05
101F:→ luche : 泥看台股出量的 几个真的放一个月以上没动的 八成 06/23 15:05
102F:→ luche : 浮动单量都在二天内交换 这样政府课不到税 各国政 06/23 15:05
103F:→ luche : 府已经毒驾很久 06/23 15:05
104F:→ ufo559 : 设计个微韩指给散户玩不会喔 06/23 15:05
105F:→ omanorboyo : 你去看报导 马斯克火箭也一堆韩仔干进去 06/23 15:05
106F:推 CCAP : 甘我们屁事 06/23 15:05
107F:推 kakalin : 韩国仔问题一堆 没救了 06/23 15:05
108F:→ omanorboyo : 他们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赌场 06/23 15:06
109F:→ Nick0907 : 阿你...西掰!! 06/23 15:06
110F:→ luche : 其实就是另类炒作 只是炒流动资产好像比较健康 06/23 15:06
111F:→ photoless : 2000万人口炒到市值全球第四 06/23 15:06
112F:推 harpuia : 韩国散户够疯=.= 06/23 15:06
113F:推 pudin0116 : 什麽烂国家 房市爆过一次 现在又换股市 06/23 15:06
114F:→ s555666 : 地狱韩国,韩国年轻人更像搏命一拼脱离地狱 06/23 15:06
115F:→ MediaPlayer : OK 讲完以後股市跌烂你就高兴了? 06/23 15:06
116F:→ luche : 日本直接被牵连 06/23 15:06
117F:→ CCAP : 韩国烂国 06/23 15:07
118F:推 mnyan0503 : 韩国真的疯到不行 台湾散户保守很多 06/23 15:07
119F:嘘 WolFDragoN : 请问韩股会影响到呆股吗? 线上等 06/23 15:07
120F:推 playboy007gy: 韩股 齁胜 06/23 15:07
121F:推 k1222 : 币已经先爆一次了 Luna就韩国那边搞的 06/23 15:08
122F:推 almanch : 牙科就被砍到绿灯了 你说有影响吗? 06/23 15:08
123F:推 agvnol : 完了!泡沫化 06/23 15:08
124F:推 asdasd4522 : 礼拜三美光财报出来 大家一起下去 舒服 06/23 15:08
125F:推 kis28519 : 韩国韭菜地狱 06/23 15:08
126F:推 piyieen : 韩国贪狗 06/23 15:08
127F:推 neil139 : 搞 06/23 15:09
128F:推 f1731025 : 韩狗只能单压 股市体质太差了 06/23 15:09
129F:推 omanorboyo : 韩股龙头这样杀 记忆体产业链一定被影响 06/23 15:09
130F:→ omanorboyo : 总不会海力士跌10% 南亚科涨10%吧 06/23 15:09
131F:→ Jaspercool : 台积电虽然占比40% 但台积电平常就跟死鱼没两样 06/23 15:09
132F:推 s555666 : 韩国股市目前几乎集中在记忆体,记忆体要是崩了, 06/23 15:09
133F:→ s555666 : 韩股会大崩特崩 06/23 15:09
134F:推 hook99 : 才两倍,我们正五赚烂了 06/23 15:09
135F:→ Jaspercool : 三星 海力士 动不动就10几% 06/23 15:10
136F:推 CCAP : 韩国灭国算了 06/23 15:10
137F:推 lawyer94 : 韩国股市涨跌幅都很夸张 06/23 15:10
138F:推 Waitaha : 赚太多 社畜都辞职了 06/23 15:10
139F:→ luche : 我有点纳闷这是个幌子 原物料问题觉得比较奇怪=.= 06/23 15:10
140F:推 cloud2015 : 含狗人:我们自愿卖肾开杠,你最好不要多管闲事 06/23 15:10
141F:推 tony870414 : 90%以上都散户 真的很好笑 06/23 15:11
142F:→ s555666 : 台湾股市也是集中在电子产业,但题材比较多,记忆 06/23 15:11
143F:→ s555666 : 体崩了还有其他题材的 06/23 15:11
144F:推 n555123 : 泡菜不演的,一刀死一刀富,我觉得多少有民族性问 06/23 15:11
145F:→ n555123 : 题,台湾也是有够爱保本(配息)跟排队(追热门)的 06/23 15:11
146F:→ n555123 : 台股你一眼看ㄐㄐ占比高,其实全台供应链超多家, 06/23 15:11
147F:→ n555123 : 而且我们杠杆倍率没这麽夸张、波动率也没这麽高 06/23 15:11
148F:→ n555123 : 人家亚洲地狱你以为随便讲讲 06/23 15:11
149F:→ luche : 没辞职的一直罢工要求加薪 再整笔干到股市 杠杆压 06/23 15:11
150F:→ luche : 最大成功就退休了 06/23 15:11
151F:→ qweertyui891: 爽啊 刺啊 家破人亡 06/23 15:12
152F:推 zephyr105 : 台积电? 06/23 15:13
153F:→ ThreekRoger : 被火箭带去火星的韩国人一定更多 06/23 15:13
154F:→ goodman5566 : 道歉啥 这才是韩国人的玩法 06/23 15:13
155F:→ zephyr105 : 8趴能搞到50趴? 06/23 15:13
156F:推 Lmkcat : 韩国真的超猛的 用生命在买 06/23 15:14
157F:推 Sianan : 这种正二至少不会断头 你不出杠杆让贪狗自己融资杠 06/23 15:14
158F:→ Sianan : 杆断头没比较好 06/23 15:14
159F:推 poeoe : 跌一跌也好 不然最近DRAM涨太多 很难加码 06/23 15:14
160F:推 Fezico : 8%为啥不能搞到超溢价,台股也有887之乱阿 06/23 15:14
161F:→ abuu0929 : 事实上韩股还是严重低估 06/23 15:15
162F:推 buffetta : 全球记忆体股这波就是疯….GG和其他权值股没那麽疯 06/23 15:15
163F:→ luche : 这才是穷人正确的态度 没有多少时间了 有钱人财富 06/23 15:15
164F:→ luche : 翻倍时间更快 到时土地买光什麽都涨价 06/23 15:15
165F:→ joygo : 超狂 06/23 15:15
166F:推 kis28519 : 韩国这波下爆掉,不知道人雨会下多久 06/23 15:15
167F:→ joygo : 筹码都是散户的意思是 他们都不卖 就不会跌? 06/23 15:15
168F:→ luche : 今天应该只是美光开财报前重压杠杆的有人先跑 06/23 15:16
169F:推 LAURANCE : 亚洲金融风暴韩国一堆年轻人刚出生吧 06/23 15:16
170F:→ ThreekRoger : 卖炸鸡买股 06/23 15:16
171F:推 aika5512308 : 一堆韩国年轻人应该都翻身了吧 06/23 15:16
172F:→ david8339 : 公开割韩国底层死韭菜 外资爽提款 太狠了 06/23 15:16
173F:推 kducky : 台股也有在档啊 额度限制 06/23 15:16
174F:推 gk1329 : 马扁 06/23 15:16
175F:推 cilica : 韩股基本面技术面都像纸糊的 06/23 15:16
176F:→ luche : 劵商下单软体应该要有散户大户提示说明 06/23 15:17
177F:推 gbtplayer : 韩股现实鱿鱼游戏 大翻身or下地狱 06/23 15:17
178F:推 myyalga : 三星拿着金管局的棒棒打sk小弟了 06/23 15:17
179F:推 as3366700 : 韩股杠杆到底是多离谱 大盘动不动就涨跌超过5% 06/23 15:18
180F:推 ru04hj4 : 韩国人超屌 06/23 15:18
181F:推 sm3bp078 : 正五贪狗表示:蛤 好弱喔 台股强多惹 06/23 15:18
182F:推 kinki999 : 韩国有跟着潮流文化,流行也是,看来买股也是 06/23 15:18
183F:推 misthide : 台股正5怎麽跟韩国贪狗大军比 06/23 15:18
184F:推 buffetta : 海力士8月ADR要上市,韩国人应该很多看好它跟美光 06/23 15:18
185F:→ buffetta : 比价吧 06/23 15:18
186F:推 Fezico : 怎可能翻身,你看你手上的一天翻10%。巴不得继续放 06/23 15:18
187F:推 sorrow0206 : 拼了阿,不赌一把这辈子就这样了 06/23 15:18
188F:→ Fezico : 着涨,真的跌崩惹想到之前+几百%获利当然是在想办法 06/23 15:19
189F:→ Fezico : 拿钱干进去凹回来 06/23 15:19
190F:推 sonyvaio : 嫩 出来请大家吃基本面就好了 06/23 15:19
191F:推 bsexp317156 : 爽啊刺啊 06/23 15:19
192F:推 azcooper : 00887: 06/23 15:19
193F:推 zuvio : 台湾正二杠杆历史最高耶,也没人要挡啊 06/23 15:19
194F:推 gargoyles : 不要跌一点点就受不了好不好(小鸡鸡手势.jpg 06/23 15:19
195F:推 kjm1104 : 憨仔韩国政府 06/23 15:20
196F:→ Fezico : 00887当初溢价好像破200%,岛内贪狗也是继续干进去 06/23 15:20
197F:推 kducky : 韩国有吃过基本面啊 06/23 15:20
198F:→ gbtplayer : 赌赢翻身 赌输自杀 94拿摸简单 06/23 15:20
199F:推 dannpptt : 最大鬼故事 06/23 15:20
200F:推 as3366700 : 韩国是没有黑手吗 台湾除非超级黑天鹅不然都不大跌 06/23 15:20
201F:→ zuvio : 一堆etf也是开到四贷同堂 06/23 15:20
202F:推 exceedMyself: 人踩人 06/23 15:20
203F:→ as3366700 : 看韩股这麽刺激就觉得玩台股真幸福... 06/23 15:20
204F:→ Fezico : 赌博使贪狗快乐,脑内多巴胺疯狂分泌的快感 06/23 15:20
205F:→ misthide : 主要的问题是筹码散乱导致容易产生人踩人的恐慌下杀 06/23 15:21
206F:推 oyaji5566 : 赢要冲 输要梭 梭哈的梭 06/23 15:21
207F:推 eriker : 韩国真的笑死 大盘=记忆体跟杠杆 这种撑不到两年的 06/23 15:21
208F:→ eriker : 东西 跳楼早晚的 06/23 15:21
209F:推 wkbz : 散户就韭菜好杀 不杀散户难道杀外资? 06/23 15:21
210F:推 luche : +5标的有哪些?! 06/23 15:22
211F:推 poeoe : 韩股涨太快了 回档整理一下比较合理 06/23 15:22
212F:→ as3366700 : 韩国整天不是人叠人就是人踩人 看起来真好玩 06/23 15:22
213F:推 badruid : 现实已经是地狱了,不如博一把 06/23 15:22
214F:推 OscarActor : 啊西八金价 06/23 15:22
215F:推 ama75128 : 92% 这韭菜非割不可 06/23 15:22
216F:→ poeoe : 海力士过去一年涨了800多% 有回档才好上车啊 06/23 15:24
217F:推 metallolly : 韩国真的疯到不行 QQ 06/23 15:24
218F:推 yee : 有钱不赌,对不起父母! 06/23 15:24
219F:推 nisi0773 : 这题我会 积极的开放之後 嘴炮一下认错一下 典型的 06/23 15:25
220F:→ nisi0773 : 要看这个人做什麽 而不是听他说什麽 06/23 15:25
221F:推 luche : 万一让他们七成的人赢到直接退休 工作谁来接 06/23 15:25
222F:推 ccdrv : 台湾还是太弱 韩国真的拿命去玩 06/23 15:25
223F:推 ss425727100 : 台湾人接啊 不用订工时 又便宜 下班还能接电话 06/23 15:26
224F:推 neilisme : 台湾质押利率提高到4%不到就哀哀叫 真的滥 06/23 15:26
225F:推 dog41125 : 太低能了身为韩国人不知道韩国满仓杠爆的文化吗== 06/23 15:26
226F:推 eriker : 大盘20%杠杆也差不多了 06/23 15:26
227F:推 s555666 : 台股只能算是投资,韩股才叫赌博 06/23 15:26
228F:推 cerwvk : 只要上涨再上涨, 不就没事了. 不然当初怎麽过的? 06/23 15:27
229F:推 metallolly : 他们疯起来都没再管风险的感觉 06/23 15:27
230F:推 zuvio : 台湾etf四贷同堂比韩股贪狗更贪杠杆更大 06/23 15:27
231F:→ omanorboyo : 还好啦 在涨起来就没人叫了 06/23 15:27
232F:推 BDroach : 命不值钱,风险就低 06/23 15:27
233F:→ cerwvk : 也才两倍做多... 06/23 15:27
234F:→ omanorboyo : 这个官员就跟台湾有事没事就要喊个基本面一样 06/23 15:27
235F:推 Getbackers : over my dead body 06/23 15:28
236F:推 david3033 : 没想到这篇有皓哥 只差个段子就完美了 06/23 15:28
237F:推 bluepahahaha: 韩国股市的鱿鱼游戏 06/23 15:28
238F:→ cerwvk : 元大台湾50正2 也是两倍. 还不是过了. 06/23 15:28
239F:→ cerwvk : 还以为20倍... 2倍讲啥. 06/23 15:29
240F:推 money1992922: 韩国赌狗更多更恐怖 股票当虚拟货币在炒 反正朝鲜 06/23 15:29
241F:→ money1992922: 地狱负债就跳河 06/23 15:29
242F:推 s555666 : 个股2倍做多比ETF2倍做多的波动更大啊 06/23 15:29
243F:→ aa840822 : 个股跟50正2也在比== 06/23 15:29
244F:→ metallolly : 台湾没有个股正2吧? 没印象 06/23 15:29
245F:推 david3033 : 韩国的基本面是炸酱面吧 06/23 15:29
246F:推 sunsamy : 正二,忠诚! 06/23 15:29
247F:推 cct1121 : 直接帮散户开好杠杆 很会玩 06/23 15:30
248F:推 hikousen329 : 韩国贪狗 下一个换台湾贪狗 06/23 15:30
249F:嘘 photoless : 台湾去年四月17000现在48000一堆人嘴台湾不够疯 06/23 15:31
250F:→ marshmallowH: 大场面要来了 06/23 15:31
251F:→ marshmallowH: 皓哥 在哪 06/23 15:31
252F:推 s555666 : 跟韩国相比,台湾还算正常 06/23 15:31
253F:→ photoless : 台股一堆涨10倍 比海力士疯的 一堆人眼睛??? 06/23 15:32
254F:→ AndyMAX : https://i.imgur.com/nd0TEpx.jpeg 06/23 15:32
255F:→ photoless : 南电76到1035 06/23 15:32
256F:推 zuvio : 台股一堆本益比八九十倍的比海力士更疯 06/23 15:33
257F:→ photoless : 台达电275到2585 06/23 15:33
258F:→ omanorboyo : 不过台湾一堆股票还在赔钱 然後却能炒好几倍的.. 06/23 15:33
259F:推 es612 : 韩股贪狗比台股更疯... 06/23 15:33
260F:→ photoless : 南亚科24.7到505 06/23 15:34
261F:推 s555666 : 台湾GDP今年预估快10%,韩国今年才2%多 06/23 15:34
262F:→ photoless : 随便举例一堆一年涨20倍的 06/23 15:34
263F:→ luche : 韩股 当冲隔日冲有像台股1样起码7成吗 06/23 15:35
264F:→ d8511557 : 估值本益比都给太夸张了.没办法 06/23 15:35
265F:→ d8511557 : 估值不重估指数怎拉高 06/23 15:36
266F:→ luche : 之前观念融资套牢 嘎空观念 被主力拿来利用 06/23 15:36
267F:→ photoless : 禾伸堂71.7到915 06/23 15:36
268F:推 aimgel : 不要危言耸听 不要阻止人家赚钱 真的管太多 06/23 15:36
269F:推 zuvio : https://i.mopix.cc/WhbtkU.jpg 06/23 15:36
270F:推 jumilin927 : 大赌局时代 06/23 15:37
271F:→ luche : 就会看到主力型融券 融资假装套牢 06/23 15:37
272F:→ d8511557 : 南电那种就不多说了 06/23 15:37
273F:推 KaedeFuyou : 金融风暴要开始了 06/23 15:37
274F:→ zuvio : 海力士本益比很低本来就能加吗,看看那些八九十倍 06/23 15:37
275F:→ jumilin927 : 欧硬无限多 06/23 15:37
276F:→ zuvio : 的 06/23 15:37
277F:推 MoneyDay5566: 92% 06/23 15:37
278F:→ d8511557 : 南电 懂得就懂. 06/23 15:37
279F:推 gbtplayer : 开始理解梨泰院事件 韩仔做啥都是疯狗流 06/23 15:37
280F:→ photoless : 华邦电13.2到233.5 06/23 15:38
281F:推 s555666 : 牙科去年6年是40,现在是454,哪来一年涨20倍 06/23 15:38
282F:→ s555666 : 去年6月 06/23 15:38
283F:→ photoless : 不要说 台湾不够疯 是一样疯 06/23 15:38
284F:→ jumilin927 : 韩国懂玩game 要就是快速破关 06/23 15:38
285F:→ d8511557 : 都10倍以上吧 06/23 15:38
286F:→ luche : 看到海力士本益比 而且还是做vram一定是官员没上车 06/23 15:38
287F:→ luche : 在那边虾BB 06/23 15:39
288F:推 a77942002 : 你是不是怕别人赚太多(!? 06/23 15:39
289F:推 aa00788 : N尊头 都有空到吧 06/23 15:39
290F:→ luche : 要不是川普在一旁 海力士还是在吃独食 06/23 15:40
291F:→ omanorboyo : 海力士本益比给不高 其实还好 06/23 15:40
292F:→ omanorboyo : 也说不上有炒过头 06/23 15:40
293F:→ BUKU : 台积呢? 06/23 15:41
294F:→ omanorboyo : 台股本益比一堆几百的还有无法计算的 都照样炒了 06/23 15:41
295F:推 tin123210 : 台湾人怕死程度高多了,韩国人超级赌狗 06/23 15:42
296F:推 bij831 : 那就只能涨了 06/23 15:42
297F:推 lpinky1987 : 只准大户爽?散户不行? 06/23 15:42
298F:推 poeoe : 其实HBM三雄本益比都没多高 就只是短期涨太快了 06/23 15:42
299F:→ CYL009 : 反观 06/23 15:42
300F:推 photoless : 韩狗 台狗 都一个样 06/23 15:42
301F:嘘 Pixma258 : 有人问台积是怎样,台积本益比叫高吗,唉 06/23 15:44
302F:推 a281393 : 到时候赔光身家又要怪政府了 06/23 15:44
303F:推 madeinheaven: 三星电子估值还是过低 06/23 15:44
304F:推 soulout : 台股越烂越喷根本领先全球 06/23 15:45
305F:推 a77942002 : 台湾随便一个说涨价就炒好几倍 结果营收还是一样烂 06/23 15:45
306F:→ a77942002 : 被XXX 功XXX 就是说你 06/23 15:45
307F:推 allmygod : 这样看来台股简直正常多了 06/23 15:47
308F:→ BUKU : 台积不高吗??25倍了 鸿海剩几倍要不要看看 唉 06/23 15:48
309F:→ BUKU : 辉达剩几倍? 06/23 15:48
310F:推 angelicwing : 韩国是在杀这个? 06/23 15:48
311F:推 u9596g12 : 台股本来就温和多了 别人涨8% 台股涨2% 06/23 15:49
312F:→ omanorboyo : 恐慌情绪过了 就又拉回去 海力士HBM龙头地位就在那 06/23 15:49
313F:→ u9596g12 : 反之 别人跌10% 台股跌2% 06/23 15:49
314F:→ u9596g12 : 一堆在那紧张卖情绪 实在很好笑 06/23 15:49
315F:→ omanorboyo : 而且都还在扩厂 需求量就是那麽大 06/23 15:50
316F:→ BUKU : 这波台股只靠台积联电拉回47000 自己去看其他0050 06/23 15:51
317F:→ BUKU : 成份股是破底还是接近新高吧 06/23 15:51
318F:推 gamania5972 : 当然要阻止,不然没人当财阀奴隶 06/23 15:52
319F:→ kgppra : 台股现在期货也被正二搞到正价差偏大了吧 06/23 15:52
320F:推 yulun1984 : 档人财路 如杀人父母啊 06/23 15:53
321F:嘘 e73103999 : 舒服 韩国仔抬出去 整整齐齐 06/23 15:53
322F:推 a12375111 : 翻身就靠这次了不赌吗 06/23 15:56
323F:→ fallinlove15: 台股喜欢炒垃圾 台积老AI都还趴着 06/23 15:56
324F:→ MartianIT : 靠我有FLKR… 06/23 15:57
325F:推 jumilin927 : 嘴被动功率没意义 资金要买你不买就是看着他喷喷喷 06/23 15:57
326F:推 k862479k : 年轻人看到那可悲的房价,不赌=这辈子吃屎 06/23 15:57
327F:推 antiSOC : 如果有三倍台积电我也会买吧 06/23 15:58
328F:→ k862479k : 韩国讲不赌的清一色拥房老害,仗着资产在那嘴炮秋 06/23 15:58
329F:→ k862479k : 条 06/23 15:58
330F:推 noahlin : 看一个月後比较准 海力士adr应该还是有吸引力的 06/23 15:59
331F:推 offstage : 了不起韩国全民再次卖黄金救国啊。黄金就是最後终极 06/23 16:00
332F:→ offstage : 财富。 06/23 16:00
333F:→ noahlin : 但上次美光财报完杀30% 别急着把子弹打光 06/23 16:00
334F:→ noahlin : 台韩状况很像啊 海力士员工拿到分红难道去定存吗 06/23 16:01
335F:→ DogEggz : 台湾什麽时候出全市场指数正三 06/23 16:01
336F:嘘 gameboy163 : 要ADR了 才来一堆鬼故事 骗下车吗 06/23 16:02
337F:推 devilhades : 刺激 06/23 16:03
338F:推 Heedictator : 原来个股正2 那麽恐怖,难怪台积电正2 门都没有 06/23 16:04
339F:推 badruid : 时间差不多罗 06/23 16:04
340F:→ aewul : 果然杠杆出事了...再来违约潮崩崩崩 06/23 16:07
341F:→ Heedictator : 覆水难收,看韩国怎麽解决罗 06/23 16:08
342F:推 psynanako : 个人造业个人担 也不一定是局长的锅吧 06/23 16:11
343F:→ psynanako : 搞不好过两天就回来了 06/23 16:12
344F:推 s122274848 : 三星加上SK海力士占韩股权值一半,应该不会有人问如 06/23 16:12
345F:→ Heedictator : 可以当教科书级别的案例了 06/23 16:12
346F:→ s122274848 : 果韩股拿掉这些还剩下什麽吧? 06/23 16:12
347F:推 marlboro1527: 大妈vs蚂蚁,都几 06/23 16:12
348F:推 b425k1719 : 明天换台股开始泡沫化 06/23 16:13
349F:推 Ashand : 我先前就预测潜在下一次金融海啸爆发点在韩国… 06/23 16:13
350F:→ b425k1719 : 泡沫幻梦终有醒的一天 06/23 16:14
351F:推 encounter : 韩股经常这样爆涨爆跌,以前还有 06/23 16:14
352F:→ encounter : 买台韩那档科技ETF,後来直接 06/23 16:14
353F:→ encounter : 弃坑,台股的涨跌比美韩小很多, 06/23 16:14
354F:→ encounter : 而且台积不会大变动,健康很多 06/23 16:14
355F:嘘 Mr0829 : 後悔散户共同富裕吧 06/23 16:14
356F:推 kenny731012 : 反观 06/23 16:14
357F:→ encounter : 今天真的是被韩股连累到, 06/23 16:16
358F:→ encounter : 官员同意开大杆杆时炒股前, 06/23 16:16
359F:→ encounter : 没没考虑到这情况吗 06/23 16:16
360F:推 salamender : 谁都想一次翻身 06/23 16:16
361F:→ salamender : 一些真正有钱的资产家庭都是风险控制大於猛冲 06/23 16:17
362F:推 mainsa : 韩国散户真的好凶 06/23 16:19
363F:推 suja : 杀杀杀 杀杀杀 杀杀 06/23 16:25
364F:推 cl3bp6 : 韩国贪狗比台湾的还狂 06/23 16:25
365F:→ z7956234 : 14兆韩元的规模就大到影响全亚洲造成全球金融危机? 06/23 16:26
366F:推 fishyki : 信仰不足请充值 06/23 16:26
367F:嘘 oking : 就是赌你大户不敢放空龙头才买 06/23 16:29
368F:推 roy12345 : 好玩就好 风险是啥 06/23 16:30
369F:推 Xargon0730 : 韩版正二教 06/23 16:36
370F:→ encounter : 韩国科技股太单一,所有的人都在 06/23 16:38
371F:→ encounter : 炒三星和海力士记忆体,万一有天 06/23 16:38
372F:→ encounter : 记忆体技术或需求变了,韩股就有得瞧 06/23 16:38
373F:推 nt880245 : 有人干预就会开始跌了 赞 06/23 16:38
374F:→ B9702115 : 才两倍还好吧 06/23 16:38
375F:→ jalai : 韩国赌场风云 cc 06/23 16:39
376F:→ cafein : 韩狗官员:贫民可不能翻身,不然我有钱人要压榨谁 06/23 16:40
377F:推 encounter : 应该不是单纯两倍的问题,是散户 06/23 16:43
378F:→ encounter : 两倍後又不断融资放大杠杆,造成 06/23 16:43
379F:→ encounter : 混乱吧,所以韩国打算管理了 06/23 16:43
380F:推 luche : 这样和有期货的股票 加上主力融资券都要赚 有差几 06/23 16:43
381F:→ luche : 倍? 06/23 16:43
382F:→ luche : 韩股应该也是期货一起? 06/23 16:44
383F:推 Raphael7725 : 反顾 06/23 16:46
384F:推 chuegou : 刺激捏 06/23 16:46
385F:推 hototogisu : 看一下今天韩股 这怎样...... 06/23 16:48
386F:→ hototogisu : https://i.meee.com.tw/R7gnZRq.jpg 06/23 16:49
387F:推 offstage : 资本主义就是有钱人掠夺穷人的机制,不然就没有人愿 06/23 16:49
388F:→ offstage : 意老老实实的劳动了。 06/23 16:49
389F:推 rejecth0 : 韩国:散户变有钱,财阀怎麽办? 06/23 16:50
390F:推 dabih : 真的很失职 市场真实深度错估 没有压力评估... 06/23 16:53
391F:推 MoWilliams : 这样会几根 06/23 16:55
392F:推 ccjj8 : 反观 06/23 16:55
393F:推 kullan : 韩股一群疯子 06/23 16:58
394F:推 leterg : 每天上上下下才好赚,上冲下洗 06/23 16:59
395F:→ Yoimiya : TSMX就台积电正2阿 06/23 17:00
396F:→ Edge5566 : 危机就是转机 爆赚的时间到惹 还要加码 这次不一样i 06/23 17:02
397F:→ Edge5566 : ++ 06/23 17:02
398F:推 happysales : 韩政府看散户赚钱不爽出来搞事了 06/23 17:06
399F:→ wr : 跟韩股疯狗比起来 台股不过是在做有氧运动而已 06/23 17:07
400F:→ nakayamayyt : 真刺激 06/23 17:07
401F:→ wr : 阿 不过台股比美股活泼一点 美股跟死人似的 06/23 17:08
402F:推 eternal3326 : 这是赌场吧 06/23 17:08
403F:推 bigbeat : 笨钱效应第2集上映? 06/23 17:11
404F:推 longlongyi : 韩国这是几倍杠杆==还公开认错 06/23 17:12
405F:推 zaknafein : 超北七 韩国又要玩坏掉了 06/23 17:26
406F:→ hong414 : 他们总统赚翻了 够了 06/23 17:27
407F:推 benli543 : 好刺激 06/23 17:28
408F:→ eric00169 : 之前就说韩国杠杆开烂 再一波金融风暴一定会有韩国 06/23 17:30
409F:→ eric00169 : 的锅 06/23 17:30
410F:推 TIPPK : 海力士可以跌回去2023年吗 06/23 17:36
411F:推 Neal100 : 哲哲今天节目就抢先提到这新闻!! 06/23 17:40
412F:→ bheegrl : 92%散户? 06/23 17:44
413F:推 POWERSERIES : 韩国贪狗殒落 06/23 17:49
414F:→ baseken : 韩国贪狗就是爱赌 06/23 17:57
415F:推 Mood10207 : 韩国人很敢冲 06/23 17:58
416F:推 liner1989 : 韩国爆了台湾一样要下去好吗?到时候资金疯狂挤兑大 06/23 18:00
417F:→ liner1989 : 家一起完蛋 06/23 18:00
418F:推 ouka : 台湾有政府,好放心 06/23 18:07
419F:推 c928 : 歹丸也差不多 06/23 18:09
420F:推 PTTMAXQQ : 真不赖 真羡慕韩国人 就是懂玩 06/23 18:11
421F:推 watchmeisyou: 妈啦!我昨天刚干进去记忆体今天就给我来这个新闻 06/23 18:15
422F:推 winston06 : 韩国杠杆蛙寿司 06/23 18:17
423F:推 capcombio : 韩股今天走势真屌 06/23 18:21
424F:推 Bagwell : 笑死 难怪一直放消息说通膨怎样的 06/23 18:23
425F:推 APC : 14 兆韩元,外资小儿表示,还好 06/23 18:30
426F:推 steveisaman : 韩币放着也是贬值 还是要进股市阿 06/23 18:34
427F:推 LeMirage2000: 场子热,才有得赚啊 06/23 18:49
428F:推 HelloPTT : 韩国官员真的烂,台湾不可能开放有个股的杠杆ETF 06/23 18:50
429F:推 adsf : 鱿鱼游戏真人版 06/23 18:52
430F:→ sunsolars : 台湾金管会也正在做蠢事 06/23 18:54
431F:推 jab : 泡沫吹太大 06/23 18:59
432F:→ jab : 吹破就回去fab还债 06/23 18:59
433F:推 spawnsnight : 我们这一堆四贷的也准备喽 06/23 19:02
434F:→ bunjie : 今天韩股跌9.99% 06/23 19:02
435F:→ bunjie : 韩股杠杆资金比例过大 才会很容易暴涨暴跌 而且还 06/23 19:03
436F:→ bunjie : 是非借贷的杠杆资金 06/23 19:03
437F:推 gn00715334 : 这样很好啊 市场是公平的 有人赚有人赔 有人想多赚 06/23 19:07
438F:→ gn00715334 : 有人想多赔 06/23 19:07
439F:→ gn00715334 : 而且看起来也没跌多少 是在哭啥 06/23 19:08
440F:推 ivanlo0725 : 反观台股散户真的被证交所保护的太好 :D 06/23 19:13
441F:→ peterors : 白痴 欧巴真的废物 不敢玩就别开放 应该学学台股 06/23 19:14
442F:→ peterors : 正五教天下无敌 06/23 19:14
443F:推 fishead1116 : 台股真的保护太多 06/23 19:16
444F:推 laurakao : 自己玩坏自己跟去年关税根本不一样 06/23 19:20
445F:嘘 HatanoKokoro: 听那个官员在放屁 06/23 19:21
446F:推 Godright : 在韩国那种压抑的环境,真的不要低估想翻身的人的 06/23 19:21
447F:→ Godright : 决心 06/23 19:21
448F:→ oplk : 不怕 台股蚂蚁依旧天天喊怎麽不出GG正2 06/23 19:22
449F:嘘 mig : ㄏㄏ 韩国贪狗去当小飞侠ㄅ 06/23 19:24
450F:推 cates : 反观台湾跟正5狗 没事没事 06/23 19:30
451F:推 abc0806449 : 韩狗官还在演 06/23 19:42
452F:推 ucs1 : 反观垃圾金管会跟垃圾央行 06/23 19:44
453F:推 Miyagi13 : 大家发财谁当资本主义的奴隶 06/23 20:09
454F:→ aewul : 史上高点後接着就是史上最大崩盘了!再来换台湾 06/23 20:09
455F:推 dreammanpaul: 四八释迦 06/23 20:31
456F:→ fcz973 : 两家50%很重?我们一家就40% 06/23 20:36
457F:推 k798976869 : 需要台积电正三 06/23 20:45
458F:推 CaTkinGG : 台湾 赢 06/23 20:59
459F:推 MeloHOT : 韩国人真的很疯 是多想离开地狱朝鲜哈哈哈 06/23 21:43
460F:→ saso101 : 韩国人赌性坚强 06/23 21:50
461F:推 BILLBADY : 不都是期货零和吗?有人赚有人赔不会出大事的,赔 06/23 21:52
462F:→ BILLBADY : 的去跳楼赚的去会所,波及不到国外 06/23 21:52
463F:推 a606152004 : 好个屁 韩国韭菜要杠到死自己去死 不要造成亚洲金融 06/23 22:55
464F:→ a606152004 : 问题好吗 06/23 22:55
465F:推 a77942002 : 韩国是押对宝杠上杠倍率超放大 散户? 靠这赚翻杀进 06/23 23:58
466F:→ a77942002 : 杀出赚(赔)很大 波动变大被某些人看不爽吧!?~ 06/23 23:58
467F:推 wei9898 : 为什麽台湾散户比较理性? 06/24 05:49
468F:推 Daniel0712 : 开杠就是拼一波 06/24 07:49
469F:→ s56565566123: 学学台股 主动选股 06/24 08:52
470F:推 Noberman : 挡人财路如同杀人父母 06/26 18:11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