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iveSix911 (五六玖壹)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韓股大跌逾4% 盤中觸發熔斷 三星與SK海力
時間Tue Jun 23 11:47:25 2026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韓股大跌逾4% 盤中觸發熔斷 三星與 SK 海力士領跌 外資倒貨散戶搶著撿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599/9582602?from=edn_related_storybottom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2026/06/23 11:09:02
記者署名:
葉亭均
原文內容:
南韓股市今天(23日)盤中重挫,部分市場因跌勢過猛而觸發熔斷機制,投資人拋售晶片
權值股,反映市場再度擔憂近期漲勢已經過度緊繃。
韓股Kospi指數一度下跌4.7%,其中三星電子與SK海力士跌幅均超過5%。外資在上午盤賣
超超過2兆韓元(約13億美元)的Kospi股票,而散戶則趁勢進場加碼。
涵蓋中小型創新企業與高科技類股的KOSDAQ盤中跌幅超過5.3%,觸發韓國交易所啟動熔斷
機制,程式化交易暫停五分鐘;KOSPI 200期貨同樣跌5%,同樣觸發熔斷機制。
這波回檔發生之前,Kospi指數本月稍早才恢復漲勢、繼續創新高,並突破9,000點大關,
因投資人選擇忽與伊朗戰爭相關的不確定因素。
在美國市場方面,市場對漲勢凌厲的科技股情緒於周一開始轉趨不穩,SpaceX股價重挫
16%,而投資人的焦點也轉向記憶體製造商美光科技(Micron)本周稍晚即將公布的財報
。
Pepperstone Group策略師Dilin Wu表示:「本周美光的財報才是真正的考驗。若財報表
現強勁,將直接反映到三星電子與SK海力士的前景上——那才是判斷這波硬體相關投資題
材是否仍具續航力的關鍵數字。」
南韓股市近來波動劇烈,與晶片股掛鉤的槓桿型ETF進一步放大了價格波動。
首爾Eugene資產管理公司投資長Ha SeokKeun表示:「此次賣壓看來主要是由獲利了結所
驅動,因為市場在近期大漲後已經愈來愈處於超買狀態。散戶偏高的槓桿部位與融資餘額
,很可能進一步放大了跌勢,使市場對負面催化因素變得更加敏感。」
心得/評論:
※必須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 處分
韓股上上下下也太刺激了吧 坐雲霄飛車喔
外資倒散戶買 至尊對決? 韓國大媽的勝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4.28.159.15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186448.A.676.html
2F:推 p95649564 : AI又又又泡沫了 06/23 11:49
3F:推 Getbackers : 小漲40%,大跌4% 06/23 11:49
4F:推 CH22 : 空軍空死記憶體 06/23 11:50
5F:推 PunkGrass : 韓國又怎麼啦 06/23 11:50
6F:推 aimgel : 4%熔斷? 06/23 11:50
7F:推 keineAhnung : 盤中妓者就知道外資倒貨散戶撿了好屌 06/23 11:51
8F:推 asdfou : 外資在韓股倒貨 06/23 11:51
9F:推 deepelves : 又發生什麼事了啦 06/23 11:52
10F:推 omanorboyo : 韓股整天熔斷 但也是越來越高 06/23 11:52
11F:推 oxygen537 : 反觀台灣 06/23 11:52
12F:推 Healine : 韓國大媽 戰力不夠 06/23 11:52
14F:噓 NoteEdge : 貪狗死好 06/23 11:53
15F:→ kamihio : 跌就買 聰明的散戶 06/23 11:54
16F:推 sumiray : 韓國大媽跟台灣大媽掃貨還是有差距的 06/23 11:55
17F:推 ja2200 : 大跌大買,小跌小買 06/23 11:55
18F:→ tctv2002 : 還好我們有GG 06/23 11:55
19F:→ wr : 韓國人就是會玩 就是槓到爆 誰跟你投資 06/23 11:56
20F:推 lavendersea : 跌6%了 06/23 11:56
21F:推 ldzaqn : 等海力士跌多一點再進場撿 06/23 11:57
22F:→ Dirgo : 4%熔斷??這麼幸福的嗎?? 06/23 11:57
23F:推 johnwu : 反觀 06/23 11:57
24F:推 cymtrex : 台灣也拜託 我想上車啊 06/23 11:58
25F:推 cms6384 : 根據上次的經驗 絕對搶爆 06/23 12:00
26F:推 bigair888 : 散戶加油 06/23 12:00
27F:推 xboxandone : 韓國槓桿蛙大喜 我們還有四貸同堂還沒用 06/23 12:00
28F:推 colamaz : 台股都沒熔斷撿便宜機會 06/23 12:01
29F:推 steak5566 : 賭狗們又興奮了 06/23 12:01
30F:→ excercang : 海力士佔指數的比重過高 06/23 12:01
31F:推 HarukaLM : DRAM特價 記得撿 06/23 12:01
32F:推 zeus7668 : 韓國卡蛙崩潰 06/23 12:02
33F:推 Heedictator : 玩的就是心跳 06/23 12:03
34F:噓 ijk1 : 空蛙又要潮吹囉 06/23 12:03
35F:→ omanorboyo : 大盤當個股玩的經濟奇蹟 06/23 12:04
36F:推 jackie0414 : 熔斷這麼多次還是快9000了阿 有差嗎 06/23 12:05
37F:推 Haruna1998 : 韓股上下5%都正常 4%都算死於盤了吧 06/23 12:06
38F:→ adamk2 : 海力士正二特價 韓國大媽還不快撿XD 06/23 12:06
39F:推 woko : 湊送哈米打 蘇低馬些...我們沒管好謝大師的嘴..@@ 06/23 12:07
40F:推 pns215 : 台灣記者有夠爛,盤中怎麼知道誰買,上次也說夜盤有 06/23 12:07
41F:推 mnmnooo : 熔斷啥啊 不要跌一點點就受不了 06/23 12:07
42F:→ pns215 : 人被斷頭,笑死 06/23 12:07
43F:→ brian040818 : 韓國小兒也是被嘎爆的韭菜 06/23 12:08
44F:推 sheep2009 : 預期美光財報會獲利了結吧 06/23 12:08
45F:推 YOAOY : 還好DRAM昨天沒追高買 06/23 12:09
46F:→ super0949 : 美光就已經太高了 財報後很難不跌 06/23 12:10
47F:推 gelegelego : 怕 06/23 12:11
48F:推 patri0052 : 四趴就熔斷 韓國人這麼膽小喔 06/23 12:11
49F:推 GX90160SS : 韓國大盤就 不是給你開槓用的 但韓國散戶開到爆 06/23 12:11
50F:推 LipaCat5566 : 老蘇下午準時開播 06/23 12:13
51F:推 bhdbhd : 反觀台灣 06/23 12:13
52F:推 tyantmf : 真沒凍逃 我的已經跌停了 06/23 12:14
53F:推 snsdakb48 : 韓國貪狗比台灣猛吧 06/23 12:14
54F:推 anyu0805 : 韓國韭菜超猛 年輕人都壓超大!! 06/23 12:15
55F:推 asidy : 台股被倒爛 06/23 12:16
56F:推 hate56 : 韓國也有撿骨大師喔 06/23 12:16
57F:推 asidy : 今天台股玩多空雙巴嗎 06/23 12:17
58F:→ Waitaha : 台積電是不是不會跌啊 06/23 12:22
59F:推 realmd : 韓股就是正3 比瘋的 06/23 12:22
60F:推 ltflame : 越熔斷越高,空軍加油 06/23 12:24
61F:推 omanorboyo : 韓股空軍壓力其實也蠻大的 槓桿貪狗也很瘋 06/23 12:27
62F:噓 distantblc : 全力做空 教訓貪狗 06/23 12:27
63F:推 apple840622 : 又又又泡沫了 06/23 12:28
64F:推 bring777 : 上次看到什麼四貸同堂 06/23 12:29
65F:推 agvnol : 泡沫化 06/23 12:34
66F:噓 ck326 : 韓國主管單位出來說不應該開放個股槓桿etf,反觀台 06/23 12:36
67F:→ ck326 : 灣....嘻嘻 06/23 12:36
68F:推 s555666 : 反觀台灣什麼? 06/23 12:38
69F:推 allmygod : 台股也是越跌越撿 記憶蛙集合 06/23 12:41
70F:推 jerrty : 基本麵 06/23 12:44
71F:推 danhunter : 看看韓國,台灣槓桿幅度真的小 06/23 12:45
72F:推 tom77588 : 外資小兒要被散戶教訓了 06/23 12:47
73F:推 coolfishman : 韓國人心理素質怎麼這麼差 06/23 12:49
74F:→ a11011788 : 大跌就是歐印 沒有輸過 06/23 12:50
75F:推 silentence : 沒貪狗被洗出去 哪來的上漲永動機 06/23 12:53
76F:→ hutten : 韓國上沖下洗真刺激 06/23 12:59
77F:→ Kenhon : 韓國散戶快衝 要贏了 cc 06/23 13:01
79F:→ kusotoripeko: 韓國開到5倍的人扛得住嗎 06/23 13:10
80F:→ kusotoripeko: 反觀什麼,你知道台灣沒有反二就是因為當年 06/23 13:11
81F:→ v58264579 : 原來台股現在跟韓股連動喔 06/23 13:18
82F:→ luche : 實體k棒需要急著撿嗎 最好散戶能扛住 06/23 13:43
83F:噓 NEX4036 : 小漲300% 大跌4% 06/23 13:53
84F:推 joe0934 : 4%大跌? 06/23 13:54
85F:噓 HNCB2880 : 昨天mu 不是大漲嗎 06/23 14:00
86F:→ STi2011 : 韓國阿珠媽:小兒? 06/23 14:03
87F:→ kungwei : 韓國大媽瘋狗流 06/23 14:20
88F:推 NotGiveUp : 慘了,為何我的行為都跟散戶一模一樣 06/23 14:28
89F:→ benptt : 9%惹 06/23 14:37
90F:→ DSGG978 : 送分題回就買 06/23 14:39
91F:→ JellyLynn : 10%了 06/23 14:41
92F:推 imlucky : 斷了 06/23 14:59
93F:→ offstage : 韓國散戶就是韭菜命格 06/23 15:07
94F:噓 hTCU11 : 4%最好叫大跌 06/23 15:34
95F:推 slime007 : 9.9%耶,這是俗稱的大場面?! 06/23 15:36
96F:→ peter8543 : 10%了,明天台股尬廣跟上 06/23 15:36
97F:推 badruid : 彎腰撿鑽石 06/23 15:39
98F:推 VicOladipo : 4%?這數字怎麼在哪都特別好笑 06/23 16:10
99F:推 lebo469 : 4%? 06/23 16:53
101F:→ offstage : 大家都準備好現金磨刀霍霍要進場了吧 06/23 17:20
102F:推 q1mail : 尬廣上車 06/23 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