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iveSix911 (五六玖壹)
看板Stock
标题[新闻] 韩股大跌逾4% 盘中触发熔断 三星与SK海力
时间Tue Jun 23 11:47:25 2026
原文标题: 请勿删减或自创标题,违者4-1处分,此行请删除
韩股大跌逾4% 盘中触发熔断 三星与 SK 海力士领跌 外资倒货散户抢着捡
原文连结: 网址超过一行,请用缩网址,连结不能点击者板规 1-2-2 处分。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599/9582602?from=edn_related_storybottom
发布时间: 请勿张贴超过3天新闻
2026/06/23 11:09:02
记者署名:
叶亭均
原文内容:
南韩股市今天(23日)盘中重挫,部分市场因跌势过猛而触发熔断机制,投资人抛售晶片
权值股,反映市场再度担忧近期涨势已经过度紧绷。
韩股Kospi指数一度下跌4.7%,其中三星电子与SK海力士跌幅均超过5%。外资在上午盘卖
超超过2兆韩元(约13亿美元)的Kospi股票,而散户则趁势进场加码。
涵盖中小型创新企业与高科技类股的KOSDAQ盘中跌幅超过5.3%,触发韩国交易所启动熔断
机制,程式化交易暂停五分钟;KOSPI 200期货同样跌5%,同样触发熔断机制。
这波回档发生之前,Kospi指数本月稍早才恢复涨势、继续创新高,并突破9,000点大关,
因投资人选择忽与伊朗战争相关的不确定因素。
在美国市场方面,市场对涨势凌厉的科技股情绪於周一开始转趋不稳,SpaceX股价重挫
16%,而投资人的焦点也转向记忆体制造商美光科技(Micron)本周稍晚即将公布的财报
。
Pepperstone Group策略师Dilin Wu表示:「本周美光的财报才是真正的考验。若财报表
现强劲,将直接反映到三星电子与SK海力士的前景上——那才是判断这波硬体相关投资题
材是否仍具续航力的关键数字。」
南韩股市近来波动剧烈,与晶片股挂钩的杠杆型ETF进一步放大了价格波动。
首尔Eugene资产管理公司投资长Ha SeokKeun表示:「此次卖压看来主要是由获利了结所
驱动,因为市场在近期大涨後已经愈来愈处於超买状态。散户偏高的杠杆部位与融资余额
,很可能进一步放大了跌势,使市场对负面催化因素变得更加敏感。」
心得/评论:
※必须填写满30正体中文字,心得过短或滥竽充数将以板规 1-2-3 处分
韩股上上下下也太刺激了吧 坐云霄飞车喔
外资倒散户买 至尊对决? 韩国大妈的胜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4.28.159.15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186448.A.676.html
2F:推 p95649564 : AI又又又泡沫了 06/23 11:49
3F:推 Getbackers : 小涨40%,大跌4% 06/23 11:49
4F:推 CH22 : 空军空死记忆体 06/23 11:50
5F:推 PunkGrass : 韩国又怎麽啦 06/23 11:50
6F:推 aimgel : 4%熔断? 06/23 11:50
7F:推 keineAhnung : 盘中妓者就知道外资倒货散户捡了好屌 06/23 11:51
8F:推 asdfou : 外资在韩股倒货 06/23 11:51
9F:推 deepelves : 又发生什麽事了啦 06/23 11:52
10F:推 omanorboyo : 韩股整天熔断 但也是越来越高 06/23 11:52
11F:推 oxygen537 : 反观台湾 06/23 11:52
12F:推 Healine : 韩国大妈 战力不够 06/23 11:52
14F:嘘 NoteEdge : 贪狗死好 06/23 11:53
15F:→ kamihio : 跌就买 聪明的散户 06/23 11:54
16F:推 sumiray : 韩国大妈跟台湾大妈扫货还是有差距的 06/23 11:55
17F:推 ja2200 : 大跌大买,小跌小买 06/23 11:55
18F:→ tctv2002 : 还好我们有GG 06/23 11:55
19F:→ wr : 韩国人就是会玩 就是杠到爆 谁跟你投资 06/23 11:56
20F:推 lavendersea : 跌6%了 06/23 11:56
21F:推 ldzaqn : 等海力士跌多一点再进场捡 06/23 11:57
22F:→ Dirgo : 4%熔断??这麽幸福的吗?? 06/23 11:57
23F:推 johnwu : 反观 06/23 11:57
24F:推 cymtrex : 台湾也拜托 我想上车啊 06/23 11:58
25F:推 cms6384 : 根据上次的经验 绝对抢爆 06/23 12:00
26F:推 bigair888 : 散户加油 06/23 12:00
27F:推 xboxandone : 韩国杠杆蛙大喜 我们还有四贷同堂还没用 06/23 12:00
28F:推 colamaz : 台股都没熔断捡便宜机会 06/23 12:01
29F:推 steak5566 : 赌狗们又兴奋了 06/23 12:01
30F:→ excercang : 海力士占指数的比重过高 06/23 12:01
31F:推 HarukaLM : DRAM特价 记得捡 06/23 12:01
32F:推 zeus7668 : 韩国卡蛙崩溃 06/23 12:02
33F:推 Heedictator : 玩的就是心跳 06/23 12:03
34F:嘘 ijk1 : 空蛙又要潮吹罗 06/23 12:03
35F:→ omanorboyo : 大盘当个股玩的经济奇蹟 06/23 12:04
36F:推 jackie0414 : 熔断这麽多次还是快9000了阿 有差吗 06/23 12:05
37F:推 Haruna1998 : 韩股上下5%都正常 4%都算死於盘了吧 06/23 12:06
38F:→ adamk2 : 海力士正二特价 韩国大妈还不快捡XD 06/23 12:06
39F:推 woko : 凑送哈米打 苏低马些...我们没管好谢大师的嘴..@@ 06/23 12:07
40F:推 pns215 : 台湾记者有够烂,盘中怎麽知道谁买,上次也说夜盘有 06/23 12:07
41F:推 mnmnooo : 熔断啥啊 不要跌一点点就受不了 06/23 12:07
42F:→ pns215 : 人被断头,笑死 06/23 12:07
43F:→ brian040818 : 韩国小儿也是被嘎爆的韭菜 06/23 12:08
44F:推 sheep2009 : 预期美光财报会获利了结吧 06/23 12:08
45F:推 YOAOY : 还好DRAM昨天没追高买 06/23 12:09
46F:→ super0949 : 美光就已经太高了 财报後很难不跌 06/23 12:10
47F:推 gelegelego : 怕 06/23 12:11
48F:推 patri0052 : 四趴就熔断 韩国人这麽胆小喔 06/23 12:11
49F:推 GX90160SS : 韩国大盘就 不是给你开杠用的 但韩国散户开到爆 06/23 12:11
50F:推 LipaCat5566 : 老苏下午准时开播 06/23 12:13
51F:推 bhdbhd : 反观台湾 06/23 12:13
52F:推 tyantmf : 真没冻逃 我的已经跌停了 06/23 12:14
53F:推 snsdakb48 : 韩国贪狗比台湾猛吧 06/23 12:14
54F:推 anyu0805 : 韩国韭菜超猛 年轻人都压超大!! 06/23 12:15
55F:推 asidy : 台股被倒烂 06/23 12:16
56F:推 hate56 : 韩国也有捡骨大师喔 06/23 12:16
57F:推 asidy : 今天台股玩多空双巴吗 06/23 12:17
58F:→ Waitaha : 台积电是不是不会跌啊 06/23 12:22
59F:推 realmd : 韩股就是正3 比疯的 06/23 12:22
60F:推 ltflame : 越熔断越高,空军加油 06/23 12:24
61F:推 omanorboyo : 韩股空军压力其实也蛮大的 杠杆贪狗也很疯 06/23 12:27
62F:嘘 distantblc : 全力做空 教训贪狗 06/23 12:27
63F:推 apple840622 : 又又又泡沫了 06/23 12:28
64F:推 bring777 : 上次看到什麽四贷同堂 06/23 12:29
65F:推 agvnol : 泡沫化 06/23 12:34
66F:嘘 ck326 : 韩国主管单位出来说不应该开放个股杠杆etf,反观台 06/23 12:36
67F:→ ck326 : 湾....嘻嘻 06/23 12:36
68F:推 s555666 : 反观台湾什麽? 06/23 12:38
69F:推 allmygod : 台股也是越跌越捡 记忆蛙集合 06/23 12:41
70F:推 jerrty : 基本面 06/23 12:44
71F:推 danhunter : 看看韩国,台湾杠杆幅度真的小 06/23 12:45
72F:推 tom77588 : 外资小儿要被散户教训了 06/23 12:47
73F:推 coolfishman : 韩国人心理素质怎麽这麽差 06/23 12:49
74F:→ a11011788 : 大跌就是欧印 没有输过 06/23 12:50
75F:推 silentence : 没贪狗被洗出去 哪来的上涨永动机 06/23 12:53
76F:→ hutten : 韩国上冲下洗真刺激 06/23 12:59
77F:→ Kenhon : 韩国散户快冲 要赢了 cc 06/23 13:01
79F:→ kusotoripeko: 韩国开到5倍的人扛得住吗 06/23 13:10
80F:→ kusotoripeko: 反观什麽,你知道台湾没有反二就是因为当年 06/23 13:11
81F:→ v58264579 : 原来台股现在跟韩股连动喔 06/23 13:18
82F:→ luche : 实体k棒需要急着捡吗 最好散户能扛住 06/23 13:43
83F:嘘 NEX4036 : 小涨300% 大跌4% 06/23 13:53
84F:推 joe0934 : 4%大跌? 06/23 13:54
85F:嘘 HNCB2880 : 昨天mu 不是大涨吗 06/23 14:00
86F:→ STi2011 : 韩国阿珠妈:小儿? 06/23 14:03
87F:→ kungwei : 韩国大妈疯狗流 06/23 14:20
88F:推 NotGiveUp : 惨了,为何我的行为都跟散户一模一样 06/23 14:28
89F:→ benptt : 9%惹 06/23 14:37
90F:→ DSGG978 : 送分题回就买 06/23 14:39
91F:→ JellyLynn : 10%了 06/23 14:41
92F:推 imlucky : 断了 06/23 14:59
93F:→ offstage : 韩国散户就是韭菜命格 06/23 15:07
94F:嘘 hTCU11 : 4%最好叫大跌 06/23 15:34
95F:推 slime007 : 9.9%耶,这是俗称的大场面?! 06/23 15:36
96F:→ peter8543 : 10%了,明天台股尬广跟上 06/23 15:36
97F:推 badruid : 弯腰捡钻石 06/23 15:39
98F:推 VicOladipo : 4%?这数字怎麽在哪都特别好笑 06/23 16:10
99F:推 lebo469 : 4%? 06/23 16:53
101F:→ offstage : 大家都准备好现金磨刀霍霍要进场了吧 06/23 17:20
102F:推 q1mail : 尬广上车 06/23 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