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ustin531xx (吉他手 喵喵)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數十年最重大讓步!美國首次允許伊朗賣油
時間Tue Jun 23 08:25:19 2026
原文標題:
數十年最重大讓步!美國首次
允許伊朗賣油以美元結算 為期60天
原文連結:
https://news.cnyes.com/news/id/6507938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2026-06-23 07:40
記者署名:
鉅亨網編譯陳韋廷
原文內容:
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 (OFAC) 週一 (22 日) 發布為期 60 天的臨時一般許可
,對伊朗
原油、石化產品之生產、交付與銷售予以制裁豁免,並
首次允許以美元支付伊朗
石油款項,使
伊朗銀行可直接收受國外匯款並將石油收入匯回國內。
上述豁免效期至 8 月 21 日,實質上暫時使伊朗長期使用的「影子油輪船隊」合法化,
為數十年來華府對伊能源制裁最重大讓步。
美財政部長貝森特表示,此舉係美伊瑞士會談成果之一,伊朗已承諾確保荷姆茲海峽自由
開放通行。
美國副總統范斯在瑞士宣布,已跟伊朗就荷姆茲海峽航運安全機制及黎巴嫩衝突降級小組
達成協議,伊朗亦同意邀請國際原子能總署 (IAEA) 核查人員重返境內監督核設施,此為
「伊朗永久去核化第一步」,但具體准入範圍與是否視察去年遭美以兩國攻擊的納坦茲、
福爾道及伊斯法罕基地,仍有待進一步談判。
伊朗官媒則低調回應稱未接受新核承諾,强硬派更批評核查安排「違反諒解備忘錄」。
作為臨時休戰協議內容,美國解除上月對伊朗港口的海上封鎖,並啟動總額 120 億美元
(分兩筆各 60 億) 被凍結資產解凍程序,即刻進入執行階段。
范斯表示,
解凍資金套用於購買美國農產品 (小麥、大豆、玉米),「這是典型且非常好
的川普式交易」。
曾在美國財政部任職、現為智庫 FDD 高級制裁官員 Miad Maleki 則警告,本次豁免同時
免除伊朗央行等實體涉恐怖主義相關制裁,「代表美國國會 20 年來對伊制裁體系的根本
性背離」,引發外界憂慮伊朗在實質棄核前先獲得財政紓困。
心得/評論:
挖靠末日到了準備崩了
向上崩!!!!!
空恐蛙末日~~~~~~
大家要加油加到伊朗油了嗎??
原本想大聲斥責
但油時再太香了
還解凍資金套在買美國農產品
雙重獲利 美伊是不是要組大聯盟了拉
搶錢大聯盟
布蘭特原油此時此刻
77.76
不是吧不是吧 還有人沒進場空手的不是吧!!?
https://i.mopix.cc/1uAsLB.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4.20.12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174322.A.201.html
1F:推 ketter : 人民幣掰掰~ 有美金可以賺,就不屌你人民幣了 06/23 08:25
2F:推 holyseraph : 所以川普是贏是輸?? 還是不管怎樣川普都贏? 06/23 08:26
3F:推 EvilJustice : 伊朗的油比較辣一點?車子都有點嗆 06/23 08:26
4F:→ ketter : 中國又一個買油管道沒了 06/23 08:26
5F:→ FireStarman : 南喵哥還好嗎 06/23 08:26
※ 編輯: justin531xx (125.224.20.128 臺灣), 06/23/2026 08:26:46
6F:推 fman : 笑死,美國打一打結果還倒退制裁,哈米尼死的不冤 06/23 08:26
7F:推 awss1971 : 川:我印出來的紙 可以換你生產出來的油 06/23 08:27
8F:→ vodkalime607: 嘴巴說人民幣結算 心裡都是想著美金 06/23 08:27
9F:→ aloness : 這樣是對的,經濟上綁回美元體系,才能製造更多談 06/23 08:27
10F:→ aloness : 判空間 06/23 08:27
11F:→ starport : 不可能吧 美國贏麻了啊 06/23 08:28
12F:推 sasewill : 伊朗:那個人民幣我們不要了 06/23 08:28
13F:推 poeoe : 笑死 對伊朗太友善了吧 06/23 08:28
14F:推 laurakao : 重點是以美元結算 06/23 08:28
15F:推 tf010714 : 川普:贏 06/23 08:28
16F:推 ramun : 為伊朗收過路費鋪路嗎 06/23 08:28
17F:→ aloness : 美國要拿的是石油控制權,不是要把伊朗趕盡殺絕 06/23 08:29
18F:推 apple840622 : 完啦 大爆崩(向上 06/23 08:29
19F:→ Friend5566 : 最惠國待遇 06/23 08:29
20F:推 wekaytw : 怎麼美元霸權淪落到此 伊朗占全球產油並不高 為這小 06/23 08:29
21F:→ wekaytw : 眾市場開後門 喝喝 06/23 08:29
22F:推 fhjqwefs : 他的真正打擊目標又不是伊朗 打伊朗只是手段 一群 06/23 08:30
23F:→ fhjqwefs : 井底之蛙 06/23 08:30
24F:推 cct1121 : to the moon 06/23 08:30
25F:推 jenchieh5 : 川普又贏了 06/23 08:30
26F:推 heveninferno: TACO~ 06/23 08:30
27F:→ poeoe : 當初三月覺得伊朗會垮的怎麼都不見了 06/23 08:30
28F:→ aloness : 要是能一年送個幾百億鎂歲幣,兩國還不以兄弟之邦 06/23 08:30
29F:→ aloness : 相稱 :) 06/23 08:30
30F:推 AnneofGreen : 油輪指數昨晚大漲4.2% 06/23 08:30
31F:推 andy79323 : 油到手一切好談 06/23 08:31
32F:噓 arthur52 : 川普真會做生意 06/23 08:31
33F:推 s555666 : 伊朗聽到可以用美金,人民幣就要準備丟了 06/23 08:31
34F:推 diefish5566 : 中國:你他媽 06/23 08:32
35F:→ aloness : 宋朝用這招買了一百年的和平,美國看能不能學起來 06/23 08:32
36F:→ lepidoptera : 美金真香 那個人民幣我們不要了 06/23 08:33
37F:推 carbooming : 中國草紙可以蛋雕了 06/23 08:33
38F:推 johnwu : 說好的文明毀滅呢 06/23 08:33
39F:推 WSLai : 美又軟 06/23 08:33
40F:→ tinoooii : 一定有問題,有人有想法嗎? 06/23 08:33
41F:噓 KarlTowns : 美吹又贏了,打輸都能吹到贏,笑死 06/23 08:33
42F:推 jack529 : 贏麻 06/23 08:33
43F:推 apolloapollo: 笑死 人家要人民幣哈 06/23 08:34
44F:推 amig0123 : 美國又贏了 哈 06/23 08:34
45F:推 zerg999 : 先噴再說 06/23 08:34
46F:推 storyo11413 : 伊嗆完又擁抱美元 伊吹人呢? 06/23 08:35
47F:推 poeoe : 伊朗這波真的會變中東霸主吧 硬扛美國到現在待遇超 06/23 08:35
48F:→ poeoe : 好 06/23 08:35
49F:推 Taiwannapa1 : 我川贏麻了 06/23 08:35
50F:推 TSMininder : 東西(油、小麥)賣得出去,美金進得來,美伊發大財 06/23 08:35
51F:→ TSMininder : 這才不是什麼川普交易模式 這是台灣某個人的模式 06/23 08:36
52F:推 Jefferay : 用美元隨時都有可能被制裁,伊朗傻了才用美元 06/23 08:36
53F:→ TSMininder : 但我不能說 上次說了被桶桶 06/23 08:36
54F:推 tofly : 川普在 只會一直噴 06/23 08:36
55F:→ tinoooii : 兩方沒有出現壓倒性的勝利,很難和談。俄烏那麼懸殊 06/23 08:36
56F:→ tinoooii : ,都能拖打好幾年 06/23 08:36
57F:推 FlynnZhang : win win 06/23 08:37
58F:推 camoont : no card 06/23 08:37
59F:推 guanting886 : 幫人民幣結算QQ 中國刷數字的管道-1 06/23 08:37
60F:推 JFNfrog : 川普還剩什麼卡 06/23 08:37
61F:噓 cityhunter04: 這算啥讓步???解封經濟而已….. 06/23 08:37
62F:推 YJM1106 : 美國農產品出得去 石油又買便宜的 美國雙贏 06/23 08:38
63F:推 ubei : 哇咧…互賺就是了 06/23 08:38
64F:→ eupa1973 : 伊朗有機會慢慢質變,總比何梅尼那時好 06/23 08:38
65F:→ tidalwave00 : 垃圾美國演都不演 06/23 08:38
66F:推 v21638245 : 美國從來不趕盡殺絕的阿,從開國以來就是控制別人 06/23 08:38
67F:→ v21638245 : 比較賺 06/23 08:38
68F:推 KJK7 : 石油換美金,美國將再次偉大 06/23 08:38
69F:推 JACC : 戰敗條約 弱啊美國 06/23 08:39
70F:推 p1227426 : 縮了 06/23 08:39
71F:推 cityport : 只有人民幣受傷的世界 06/23 08:40
72F:推 PPTmilktea : 川普又贏了 06/23 08:40
73F:推 poeoe : 打這一波搞到現在革命衛隊掌權越來越穩 笑死 06/23 08:40
74F:推 asko : 伊朗都被炸爛了,最高階層都換兩輪去地獄了..海空 06/23 08:40
75F:→ asko : 防空基本全滅,這樣叫沒壓倒性喔 06/23 08:40
76F:推 guanting886 : 革命衛隊是唯一對錢比較在意的 06/23 08:40
77F:推 coolrock : 世界和平 06/23 08:40
78F:推 nt880245 : 真香 06/23 08:40
79F:推 ru04hj4 : 所以是幫伊朗清洗高層嗎 看不懂 06/23 08:41
80F:→ aloness : 伊朗基建廣度極度落後,要想發展追上遴近海灣國家 06/23 08:41
81F:→ aloness : 也要個幾十年啦 06/23 08:41
82F:→ cityport : 我看川普談的條件是伊朗石油美元結算 06/23 08:41
83F:→ asko : 革命衛根本上沒頭了,有頭的話現在還會跑去談喔 06/23 08:41
84F:→ guanting886 : 宗教領袖這波死光了 美國弱?你沒看出來現在要把手 06/23 08:41
85F:→ guanting886 : 伸到人家的經濟要綁人了嗎 06/23 08:41
86F:→ cityport : 然後賣出去的油,部分要拿來買美國公債 06/23 08:41
87F:推 a26893997 : 真的超級可悲 跟割地賠款有什麼不同? 06/23 08:41
88F:推 s213092921 : 超好笑,伊朗為何要用戰敗國的貨幣結算? 06/23 08:41
89F:→ asko : 伊朗還有正規國防軍喔,跟革命衛隊是兩條路線 06/23 08:42
90F:推 poeoe : 難怪以色列超不爽 伊朗拿到錢又能生一堆無人機和飛 06/23 08:42
91F:→ poeoe : 彈 06/23 08:42
92F:推 anyu0805 : 菁英貪狗大夥進攻啦!! 06/23 08:42
93F:→ d8917936 : 60日狂挖油 06/23 08:42
94F:→ guanting886 : 超好笑 你去看中國要怎麼辦吧 人民幣結算原本還可 06/23 08:42
95F:→ guanting886 : 以靠伊朗刷數據 06/23 08:42
96F:→ gpx369 : 欸不4,這不是恐怖情人的操作嗎?先孤立打你讓你以 06/23 08:42
97F:→ gpx369 : 為沒朋友,再跟你說我對你最好了,你離開我什麼都 06/23 08:42
98F:→ gpx369 : 沒有,所以你只能靠我,所以你要乖乖聽我的 06/23 08:42
99F:推 kncc31 : 中國以後沒便宜油囉 06/23 08:42
100F:→ s213092921 : 美爹軍事打不贏伊朗,改用經濟戰推美元結算,傻了真 06/23 08:42
101F:→ s213092921 : 是 06/23 08:43
102F:→ poeoe : 以後油國都要看伊朗臉色了 伊朗拳頭大很多 06/23 08:43
103F:→ guanting886 : 伊朗接下來可能要不屌中國的債了 直接擺爛 06/23 08:43
104F:推 buddhawu : 伊朗這仗是打出自己的尊嚴與地區霸主地位了 06/23 08:43
105F:→ masatomarisa: 伊朗不會笨到看不出來是養套殺吧?石油換美金代表 06/23 08:43
106F:→ masatomarisa: 美國隨時可以說凍結就凍結 06/23 08:43
107F:推 TodaYui : 打到收編下了一個小弟? 06/23 08:43
108F:推 luciffar : 謝謝伊爹的石油 06/23 08:44
109F:→ guanting886 : 伊朗沒什麼理由需要繼續搞核武器 從以前這東西就美 06/23 08:44
110F:→ guanting886 : 國給的 06/23 08:44
111F:→ buddhawu : 打得川普一再讓步,還有人在吹美國贏了這也是贏學 06/23 08:44
112F:推 dwiee : 美國姿態越來越低了 很好啊 便宜的油比較重要 06/23 08:44
113F:推 Allyssa : 伊朗就是中國的大尾小弟,美國挖牆角 06/23 08:44
114F:→ guanting886 : 要不是那票死掉的人生前硬要玩核武器這塊怎麼可能 06/23 08:45
115F:→ guanting886 : 搞成這樣 06/23 08:45
116F:→ poeoe : 當初就不該打伊朗 搞到現在伊朗越來越大尾 06/23 08:45
118F:→ s213092921 : 大量交易石油,會用美元結算嗎 06/23 08:45
119F:→ Allyssa : 美元石油綁定,把經濟發展綁在一起 06/23 08:45
120F:→ guanting886 : 你就看看哪一個東西比較香吧 記住 伊朗欠中國很多 06/23 08:45
121F:→ guanting886 : 錢 06/23 08:45
122F:→ Allyssa : 伊朗就會親美 06/23 08:45
123F:→ Allyssa : 綁定越深越親美 06/23 08:46
124F:→ buddhawu : 打仗是看結果的,不然當初越戰美國算贏了嗎 06/23 08:46
125F:推 bigair888 : 伊朗美元用下去,就被綁住了 06/23 08:46
126F:→ guanting886 : 最高領袖跟大部分那票的人都死光了 06/23 08:46
127F:推 kurenaiz : 哈哈哈哈 濃縮鈾 06/23 08:46
128F:→ Allyssa : 日本就是從二戰後經濟綁定至今 06/23 08:46
129F:→ guanting886 : 你看有沒有人要認這些債務 06/23 08:46
130F:→ v21638245 : 中國戰狼永遠看不懂美國在幹嘛 06/23 08:46
131F:→ Allyssa : 伊朗高官跟中產過去都拼命把小孩送美國 06/23 08:47
132F:推 poeoe : 這個不會親美啦 看以色列態度就知道了 06/23 08:47
133F:→ Allyssa : 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 06/23 08:47
134F:推 s213092921 : 外媒倒是看懂中國戰狼在幹嘛嘻嘻 06/23 08:47
135F:→ poeoe : 真的親美以色列早就全面支持和談了 就是知道這波只 06/23 08:48
136F:→ poeoe : 是讓伊朗大賺而已 06/23 08:48
137F:→ guanting886 : 戰狼的隨便抓一個留學生問就好了有什麼特別觀點 06/23 08:48
138F:推 light61010 : 中又贏 06/23 08:48
139F:推 coveted : 川狗咖小只會跪 打自己人打最兇 06/23 08:49
140F:→ guanting886 : 川寶這個雞巴郎對盟友真的很白爛 06/23 08:49
141F:推 BabySatan : 你讓人家用,問題是伊朗有要用美元結算嗎? 06/23 08:49
142F:→ guanting886 : 反對的那票人的下場就在那裡了 06/23 08:50
143F:→ dragon9487 : 川又贏 06/23 08:50
144F:→ cityport : 需要核武的前提是隔壁有個隨時想打你的,伊朗又沒有 06/23 08:50
145F:推 poz93 : 打一場仗 伊朗整個解除封印 06/23 08:50
146F:推 lepidoptera : 用美金之後就經濟綁定了 軍事打不死 用錢玩你 06/23 08:50
147F:推 EZTW0000 : 一定會轉換,60天後什麼都不好說 06/23 08:51
148F:推 yomo2 : 用美元 伊朗確定被綁住了 06/23 08:51
149F:→ zxcvvcxz : 哇 要被用美元綁定了 06/23 08:51
150F:噓 Solitary : 他媽原來美國是戰敗國啊 06/23 08:51
151F:→ dreamnook2 : (′・ω・‵)TACOOOOOOO 06/23 08:51
152F:→ guanting886 : 核技術從以前這個技術就美國給出去的 要不是那些宗 06/23 08:52
153F:→ guanting886 : 教狂熱者跟最高領袖執意要做武器伊朗會這麼慘 06/23 08:52
154F:推 nashpan7 : 解除外匯制裁阿… 06/23 08:52
155F:→ safetoy : 60天後?當然是要兩邊賺外匯啊~ 有油怕什麼。 06/23 08:52
156F:推 coolmark01 : 美元計價不能倒,掐死所有競爭流通貨幣 06/23 08:52
157F:推 poeoe : 伊朗不會被綁定啦 哪天又被制裁不就慘了 伊朗傻了才 06/23 08:52
158F:→ poeoe : 被綁定 06/23 08:52
159F:推 sunnyhung : 馬歇爾計畫 很正常 幫助戰敗國經濟重建 06/23 08:53
160F:→ guanting886 : 我只知道革命衛軍現在很需要錢錢 跟權利 海外的錢 06/23 08:53
161F:→ guanting886 : 錢被凍了 06/23 08:53
162F:推 ian41360 : 只有以色列受傷的世界 06/23 08:53
163F:推 aimgel : 油崩了 06/23 08:54
164F:→ guanting886 : 真的是以色列受傷 幫QQ 06/23 08:54
165F:→ isu0911 : 米哈尼也算求仁得仁了… 06/23 08:54
166F:推 hjnklm : TACO 06/23 08:54
167F:推 GOPAPA : 這他媽太像二戰日本了,美國的劇本怎麼都一樣 06/23 08:55
168F:→ piece1 : 伊朗被美元綁死的話,真能成為中東扛壩子嗎? 06/23 08:56
169F:推 Heedictator : 又收服一隻,我川威武! 06/23 08:56
170F:噓 kobeNCKU : 印度巴基斯坦有核武 國家倒了嗎? 06/23 08:56
171F:推 poeoe : 這個跟日本差多了 日本是被揍到無條件投降 伊朗看起 06/23 08:56
172F:→ poeoe : 來是贏了欸 06/23 08:56
173F:推 klwei : 反正也是會賣中國,這制裁本來就沒用 06/23 08:56
174F:推 raxsc : 60天 笑死 隨時翻臉 06/23 08:56
175F:→ carkyoing : 川普怕到賠款開港通商 06/23 08:57
176F:推 myjesty : 晶片美元,石油美元,美元怎麼輸 06/23 08:57
177F:→ Skydier : 美吹就這? 06/23 08:58
178F:推 hook99 : 只能噴了 06/23 08:58
179F:→ hihi29 : 習大應該很希望taco能永久當美國總統 這樣超越美國 06/23 08:58
180F:→ hihi29 : 只會是時間的問題 06/23 08:58
181F:→ poeoe : 二戰日本是被揍到讓美軍控制本土 但現在伊朗是變海 06/23 08:58
182F:→ poeoe : 峽霸主 狀況差太多吧 06/23 08:58
183F:推 Dirgo : 以砲交心的友情最堅定 06/23 08:58
184F:推 Ncode : 反正阻止不了 不如讓他賣 股市大爆噴 06/23 08:59
185F:推 klwei : 原來是炮友 06/23 08:59
186F:推 ZenEmpty : 雅虎:只要我沒被抓去關就沒差,繼續打,某天龍族 06/23 08:59
187F:→ ZenEmpty : 極右派表示:兒子不聽話了,怎麼辦 06/23 08:59
188F:推 super0949 : 伊朗真的贏麻了 06/23 08:59
189F:推 rcf150cc : 只有油蛙受傷的世界 嘻嘻 06/23 09:00
190F:推 guanting886 : 日本戰後經濟囂張的要死 06/23 09:01
191F:→ guanting886 : 老美送錢送技術 06/23 09:01
192F:推 chitori : 美元結算,中國油礦被挖走了 06/23 09:01
193F:推 ysc1213 : 炸了半天美國萎了 06/23 09:02
194F:推 Brioni : 繞了一圈回到歐巴馬路線 06/23 09:02
195F:推 panda816 : 怕了 06/23 09:03
196F:推 Samurai : 美國舔狗都消失了 06/23 09:03
197F:推 bravery1117 : 美國圖的是瓜分中東的石油利潤 06/23 09:04
198F:噓 strlen : 美國輸光 輸到伊朗都改用美元了 06/23 09:04
199F:推 ASUSboy : 讓你賣油但賺的錢要花在美國,感覺是賺 06/23 09:04
200F:推 toko6290 : 美國到底有賺到甚麼嗎?連永久去核都沒達成協議 06/23 09:05
201F:→ bravery1117 : 老實說雙贏啦,輸的只有以色列。 06/23 09:05
202F:→ bnn : 可憐吶 經濟制裁現在被戳破 那中國開戰你要怎麼制裁 06/23 09:05
203F:推 DiamondAse : 我也想到大宋 06/23 09:06
204F:推 AustinRivers: 扶持日本 06/23 09:06
205F:→ bravery1117 : 去核只是攻擊的藉口,圖的是石油跟海峽的利潤,反正 06/23 09:06
206F:→ bravery1117 : 賺得錢要用在美國身上,算是雙贏...是吧? 06/23 09:06
207F:推 prostar : 通膨下降 06/23 09:07
208F:推 B9702115 : 美國通膨撐不住了嗎? 06/23 09:07
209F:推 koyo017 : 被看破手腳 可以一直勒索了 06/23 09:07
210F:→ beginner7 : 老川終究是商人 06/23 09:08
211F:推 k798976869 : 以色列會繼續炸 一直搞破壞 沒搞定他又沒用 06/23 09:08
212F:推 alvinpom : 伊投顧贏麻了 06/23 09:08
213F:推 meta41110 : 跪了0.0 06/23 09:08
214F:推 inuwanwan : 那小以子可以蛋雕了嗎 06/23 09:09
215F:推 Alaba : 沒穿褲子 06/23 09:09
216F:推 wuling1001 : 此路是我開 留下買路財 06/23 09:09
217F:→ pponywong : 美國最起嗎不會死要面子 越戰打不順就收手了 06/23 09:10
218F:推 sassen : 這次的歲幣可以維持多久的和平 06/23 09:10
219F:推 lball : 用美金還叫做讓步.... 06/23 09:10
220F:推 jfw616 : 先讓你用美金…在制裁你 06/23 09:10
221F:→ pponywong : 伊朗打不下 和談就好 又不是某關二爺天下無敵 06/23 09:11
222F:推 good200 : 美元計算 1中國輸了 2美國隨時可以凍結資金 06/23 09:11
223F:推 s8911090 : 所以以前有不允許過嗎? 06/23 09:11
224F:推 dacvoidneci : 用美金就是輸服啊 06/23 09:11
225F:推 cloud7515 : 美元資產說凍結就凍結 06/23 09:11
226F:推 peal1232000 : 乖乖炒股就好沒事跟以色列去弄那隻瘋狗~~ 06/23 09:12
227F:推 ericisfish : 這樣美國贏了欸.. 06/23 09:13
228F:推 atpx : 可憐啊、曾經的世界霸主終於殞落了嗎?打個世界排 06/23 09:14
229F:→ atpx : 名武力快20的中型國家什麼都沒得到,還割地賠款比 06/23 09:14
230F:→ atpx : 戰前開放更多,當初別打這一仗至少省錢。歐巴馬做 06/23 09:14
231F:→ atpx : 夢都在笑川普。現在石油本來大多就用美金結算,在 06/23 09:14
232F:→ atpx : 那邊講人民幣是多沒常識。伊朗本身也缺糧、用油換 06/23 09:14
233F:→ atpx : 糧根本沒差。至於原本的人民幣交易當然繼續,你戰 06/23 09:14
234F:→ atpx : 前都沒法阻止我賣了、打輸更阻止不了 06/23 09:14
235F:推 fish10151987: 美國賺翻了,又多了一個美元需求 06/23 09:14
236F:推 dacvoidneci : 人民幣管制太嚴重 沒人會用的 06/23 09:14
237F:推 cuhappy : 現在伊朗只要活下去而已,等到川普下台之後是什麼局 06/23 09:14
238F:推 loster : 要讓油價下去 06/23 09:14
239F:→ cuhappy : 面,雅虎下台後也是另一個局面 06/23 09:14
240F:推 ketter : 小粉紅聽到人民幣沒用了就急了 06/23 09:15
241F:→ tcancer : 拔掉波斯核武和踩住油元的明暗戰略目標都算達到了吧 06/23 09:16
242F:→ WenliYang : 噴噴噴噴噴 06/23 09:17
243F:→ crazydj : 美國真的是日落西山了 畢竟沒有永遠的帝國 06/23 09:19
244F:推 cuhappy : 反正對台灣人而言,有便宜的石油可以加比較重要 06/23 09:19
245F:推 avmm9898 : 中又贏 越少國家用 人民幣就越強大 06/23 09:20
246F:推 WFSGT : 這個人民幣我不要了 06/23 09:20
247F:推 u987 : 美吹:美國贏了啊,不管啦,就是川寶大勝. 06/23 09:21
248F:推 fengwen : 川普就是個廢物XDD只有一張嘴 06/23 09:22
249F:推 alpho : 重點 美元結算w 川又贏(? 06/23 09:22
250F:推 atelier : 打成這樣也可以吹 06/23 09:22
251F:→ atelier : 如果只是要開放美元石油當初何必打 06/23 09:22
252F:→ atelier : 而且目前荷姆滋海峽還被伊朗掌控 06/23 09:22
253F:推 don741026 : 哈米尼 我這樣算沒白死嗎? 06/23 09:22
254F:推 yee : 伊朗:人民幣沒用啦!丟掉丟掉 06/23 09:22
255F:→ windblood : 美金真香 06/23 09:22
256F:→ alpho : 日本是無條件投降 美伊很明顯是打不下去兩邊談價 06/23 09:23
257F:推 DUFTON : 美元又勝利 06/23 09:23
258F:推 leo3258 : 其實看人民幣匯率 還是漲勢 06/23 09:23
259F:推 c8111136 : 贏爛 06/23 09:23
260F:→ alpho : 核武一直是假議題 美國要的是石油,伊朗還價是經濟 06/23 09:23
261F:→ dannyao : 重點是美國弄到自己降息循環結束 市場利率升高 06/23 09:24
262F:→ cavitylapper: 看不懂這是哪門子讓步 美國不是一直都想強迫只能用 06/23 09:25
263F:→ cavitylapper: 美元買石油嗎 06/23 09:25
264F:→ dannyao : 也沒多賺阿! 自己發債要用更大的成本去發 06/23 09:25
265F:推 royli : 怎看都是中國受傷 06/23 09:26
266F:→ dannyao : 看一下美國國債2月開戰前的利率跟現在的利率 06/23 09:26
267F:→ dannyao : 這樣哪有賺? 笑死 06/23 09:26
268F:推 deach : 推文一堆不知道可怕的是美元結算,中國最不想看到的 06/23 09:26
269F:推 ggyy9854 : 美國快撐不住了吧!通膨壓不住了 06/23 09:27
270F:→ dannyao : 更別說還摔了一堆飛機 06/23 09:27
271F:推 ReiFan : 人民幣結算是老美最不想看到的 制裁伊朗是老美幹的 06/23 09:29
272F:推 Alcatraz666 : 猜1到2個月後應該會重新打起來 06/23 09:30
273F:→ ReiFan : 現在是老美為了避免看到人民幣結算 自行中止制裁 06/23 09:31
274F:推 banmi : 戰略目標始終都是中國吧?看起來對中國最不利。 06/23 09:31
275F:→ Kobe5210 : 樓下國際地緣政治權威,煩請分析誰贏誰輸 06/23 09:32
276F:→ ReiFan : 你要說中國站在旁邊看都沒湯喝就是最大輸家的話.... 06/23 09:33
277F:推 vby49118 : 川普又又又跪了 06/23 09:33
278F:→ kerokrq : 頁岩油又沒人買了 06/23 09:33
279F:推 kilo7 : 加油站可以指定加伊朗的油嗎? 06/23 09:34
280F:推 crazydj : 賣給中國的一樣是人民幣計算 06/23 09:34
281F:→ ReiFan : 我也可以說台灣是最大輸家 本來可以讓世界看見台灣 06/23 09:34
282F:→ crazydj : 只能說這次美國輸到脫褲子了 06/23 09:34
283F:→ crazydj : 一堆人說7天打到伊朗投降XDDDDD 06/23 09:35
284F:推 Xenogamer : MAKE IRAN GREAT AGAIN 06/23 09:35
285F:→ ReiFan : 停火協議簽完 台灣海軍不就沒機會去海灣玩了? 06/23 09:35
286F:推 supisces : 為下次凍結積攢資產? 06/23 09:35
287F:推 crispazx : 習包子:川皇你他媽 06/23 09:36
288F:推 mig : 有美元誰要人民逼 06/23 09:37
289F:推 dirk007 : 圍堵人民幣石油的目的達到了 06/23 09:38
290F:→ loveyourself: 用美元算 人民幣哭哭 06/23 09:38
291F:推 bluehttp : 美元結算 對美國是利多吧 06/23 09:38
292F:推 pttfrasier : 以後歷史會記載 2026年美國時任總統為川普 兵敗伊 06/23 09:39
293F:→ pttfrasier : 朗 戰敗後簽下多項不平等條約 06/23 09:39
294F:噓 ten9di9 : 川寶跪了,打了一圈,結果還不如歐巴馬 06/23 09:39
295F:推 deep236 : 怎麼會有人認為,伊朗取得美元結算後,石油出口都 06/23 09:39
296F:→ deep236 : 改成美元結算,這根本不可能 06/23 09:39
297F:→ alex00089 : 建州!新殖民 06/23 09:40
298F:推 Derricklin21: 看到還有人在乎輸贏 就覺得那種人這輩子注定窮CC 06/23 09:40
299F:推 lookjason : 這波中國一定重傷 06/23 09:40
300F:→ deep236 : 伊朗就算可以用美元結算,石油出口也不可能多數進 06/23 09:41
301F:→ deep236 : 美元結算市場,多數一定還是其他貨幣結算 06/23 09:41
302F:→ Derricklin21: 這波美伊都賺麻了 還有人整天想分勝負 06/23 09:41
303F:推 sm3bp078 : 7777777777 06/23 09:41
304F:推 seagawk : 齁齁齁,川普要跪了嗎? 06/23 09:42
305F:推 dirk007 : 美伊都得利,以色列感覺很虧,城市被炸爛了,難怪 06/23 09:42
306F:→ dirk007 : 不肯結束戰爭 06/23 09:42
307F:→ a11011788 : 要噴啦 06/23 09:42
308F:→ piece1 : 伊朗的油被制裁都是偷賣的,現在開放用美元賣的好處 06/23 09:43
309F:→ piece1 : 在哪? 06/23 09:43
310F:推 answermangtr: 最終目標本來就是中國 06/23 09:44
311F:推 ReiFan : 好處就是伊朗人要變富有了 06/23 09:44
312F:推 BruceChen227: 鎂又贏 06/23 09:45
313F:→ piece1 : 資金解凍只能買美商品的話,也很有趣 06/23 09:45
314F:推 cymtrex : 中又輸 06/23 09:45
315F:推 numbtch236 : 石油美元果然是重點 06/23 09:45
316F:推 GGdong : 賠錢了,撤退了,油給賣了,什麼都沒拿到,還一堆耗 06/23 09:46
317F:→ GGdong : 損,但大家都知道美國贏了 06/23 09:46
318F:推 winston01 : 党:這樣怎麼說我被中國綁架 06/23 09:46
319F:→ cczx123123 : 贏了 他要的就是石油跟美元綁定 06/23 09:46
320F:推 jimlexus : 美國認輸了..... 06/23 09:47
321F:推 mytropicfish: 中國的油被搶了 06/23 09:48
322F:推 awss1971 : 中: 反正我就是贏兩次啦!!! 06/23 09:48
323F:推 s213092921 : 228美國開戰後,一堆人也說中國輸了,現在回頭看真 06/23 09:49
324F:→ s213092921 : 是笑話 06/23 09:49
325F:噓 gc1319 : 人民幣88 06/23 09:49
326F:→ tenka92417 : 要不要凍結伊朗的美元資產只在老美要不要,轉頭又 06/23 09:50
327F:→ tenka92417 : 給伊朗凍了怎麼辦,傻子才會用美元結算 06/23 09:50
328F:推 zzzzzzzzzzzy: 說中國重傷的笑死,伊朗不會美元人民幣都賺嗎 06/23 09:50
329F:推 saimeitetsu : 有美金用誰要用人民幣 06/23 09:50
330F:推 a3n : 雖然伊朗在戰爭本身是處於弱勢,但是在和談中取得 06/23 09:50
331F:→ a3n : 實質勝利 06/23 09:50
332F:推 PhilHughes : 不然要讓美債跟石油美元爛掉嗎? 06/23 09:52
333F:→ zzzzzzzzzzzy: 中國要的是原油供應穩定,他又不是產油國,是要重傷 06/23 09:52
334F:→ zxcvvcxz : 人民幣哪有美元賺 06/23 09:52
335F:→ zzzzzzzzzzzy: 什麼 06/23 09:52
336F:推 piece1 : 伊朗用人民幣買中國貨,用美金花天酒地有違和感嗎? 06/23 09:52
337F:→ piece1 : 沒有啊 06/23 09:52
338F:→ piece1 : 還好沒有被要求買美債,那伊朗一定是白癡 06/23 09:53
339F:推 ReiFan : 現在的狀況是看起來美國原先要的->拿不到 06/23 09:54
340F:推 ddshu : 美金為王 人民吃屎了 06/23 09:54
341F:推 cage820518 : 美:贏麻了 06/23 09:54
342F:→ ReiFan : 伊朗被炸了100多天->逼美撤銷制裁 06/23 09:55
343F:推 Iemarah : 台灣跪舔被說偷晶片 伊朗抗戰反而解除限制 06/23 09:55
344F:推 jwaid : 戰敗國急了 06/23 09:55
345F:噓 angeltear15 : 支又輸 06/23 09:59
346F:推 PhilHughes : 封鎖荷爾木茲海峽真的是大招,直接掐石油美元蛋蛋 06/23 10:00
347F:推 royli : 伊朗油被制裁只能偷偷半價賣中國,檯面化受傷的是 06/23 10:00
348F:→ royli : 中國塑化,沒得捲,台塑四寶復活 06/23 10:00
349F:推 as3366700 : 美贏麻! 06/23 10:00
350F:推 justice0926 : 美國贏啊 06/23 10:01
351F:推 royli : 中國三大便宜油源只剩俄爹,最近被烏克蘭炸翻了 06/23 10:02
352F:推 jesiuty : 崩就是崩了 沒有向上崩這種東西 原PO神準 06/23 10:03
353F:→ justice0926 : 講白的制裁就只是美金本位問題 既然用美金 美國就贏 06/23 10:03
354F:→ justice0926 : 了 何況還能把農產品賣給伊朗 贏麻了 06/23 10:03
355F:推 junson : 每個羅馬帝國都會遇到屬於他的波斯 06/23 10:03
356F:推 CKRO : 伊朗贏了 06/23 10:03
357F:推 a1119151 : 伊朗的油不錯 06/23 10:04
358F:→ gw00086 : 台灣是能這樣被炸膩= = 06/23 10:04
359F:噓 finn138159 : 這哪叫讓步 笑死 06/23 10:05
360F:推 hosen : 用美元結匯等於錢被美國扣著,又不是犯傻 06/23 10:06
361F:→ hosen : 明天打伊朗,又繼續凍結伊朗的外匯 06/23 10:07
362F:推 tonist9808 : 證明絕對不能照美帝講的辦阿,伊朗這樣美帝還是只能 06/23 10:07
363F:→ tonist9808 : 割肉求他 06/23 10:07
364F:推 tpegioe : 拜託中油下單了 06/23 10:09
365F:噓 icelaw : 拿裡讓步 在那邊鬼扯 06/23 10:10
366F:噓 jesiuty : 伊朗不談核議題 有限開放海峽60天 換來美國無條件投 06/23 10:10
367F:→ jesiuty : 降 無條件投降只會換來屈辱 歷史演過很多遍了 讓我 06/23 10:10
368F:→ jesiuty : 們看下去 06/23 10:10
369F:→ icelaw : 就美國標準的 棒子 與蘿蔔 兩手策略 06/23 10:10
370F:推 davidaustin : 允許以美元結算??? 06/23 10:10
371F:→ icelaw : 不要繼續睜眼說瞎話 伊朗已經同意放棄核武 06/23 10:11
372F:→ davidaustin : 求你用美元結算,這樣算贏嗎? 06/23 10:11
373F:→ icelaw : 是逼你用美元結算 繼續鬼扯吧你 06/23 10:11
374F:→ icelaw : 伊朗同意IAEA入境檢查 美暫解除石油制裁至8/21為止 06/23 10:12
375F:→ icelaw : 同意讓IAEA進入檢查 等於伊朗被閹割了 從此無核武 06/23 10:13
376F:→ icelaw : 美國大獲全勝 贏麻了 06/23 10:13
377F:推 jesiuty : 對對對 放棄核武 不談核議題 不放鈾濃縮的權力 伊朗 06/23 10:13
378F:→ jesiuty : 承諾不發展核武 開打前就這樣了 應該說一直 都這樣 06/23 10:13
379F:→ jesiuty : 真的小白兔 06/23 10:13
380F:→ s555666 : 人民幣 is over 06/23 10:13
381F:→ icelaw : 伊朗不但被閹割掉核武 還被迫用美元結算石油 06/23 10:14
382F:→ icelaw : 等於人民幣結算的夢想 徹底破滅 06/23 10:14
383F:→ icelaw : JES你要活在你自己的世界你開心就好 06/23 10:14
385F:→ icelaw : 套你們那邊話講 不用在那邊扯淡啦你 06/23 10:16
386F:推 goodboy98 : 川普又輸了 又龜了,越來越像阿德了 06/23 10:16
387F:→ icelaw : 一切都必須依照美國的標準走 伊朗之後不聽話就繼續 06/23 10:17
389F:推 CYL009 : 用美元幫美國維持美元威權誰會幹www 06/23 10:17
390F:→ icelaw : 炸 炸爛你家 就這麼簡單 炸爛伊朗直到你就範 06/23 10:17
391F:→ jesiuty : 只聽美國的 伊朗根本不用跟你談60天啦 早無條件投降 06/23 10:18
392F:→ jesiuty : 了 06/23 10:18
393F:→ CYL009 : 美吹仔還在做夢 舒服 06/23 10:18
394F:→ icelaw : 不聽話就炸死你 伊朗沒得談啦 沒有核武是美國底線 06/23 10:18
395F:→ icelaw : 你要繼續做你的中吹夢 你開心就好 你的人民幣沒用了 06/23 10:19
396F:→ icelaw : 笑死 06/23 10:19
397F:→ CYL009 : 早就炸了啊 結果沒用XDDDDDDDD 06/23 10:19
399F:→ icelaw : 上星期就炸啦 你在鬼扯甚麼 06/23 10:20
400F:→ icelaw : 就是因為被炸 不燃伊朗為什麼要上談判桌 06/23 10:20
401F:→ CYL009 : 你在鬼扯吧 在那幻想 06/23 10:20
402F:推 qoo60218 : 所以老美打那麼久到底拿到什麼好處? 06/23 10:20
403F:→ icelaw : 就是因為被炸爛 伊朗現在才被逼上談判桌 06/23 10:20
404F:→ CYL009 : 哪里被炸爛XDDDDDDDD 06/23 10:20
405F:推 bill6613 : 重點是美元結算啊!!!我川普印鈔買你的石油 嘻嘻 06/23 10:21
406F:→ icelaw : 摘除伊朗的核武 確保石油繼續美元化 打壓中國人民 06/23 10:21
407F:→ jesiuty : 都無條件投降了 還炸個鳥 期待美國 不如期待以色列 06/23 10:21
408F:推 aaronpwyu : 米國贏翻 難怪一直隨便噴 又又又要噴 06/23 10:21
409F:→ icelaw : 幣去美元化的野心 美國根本贏麻了好嗎 06/23 10:21
410F:→ icelaw : 反觀中國的邪惡軸心盟友 俄國 委內瑞拉 伊朗都被修 06/23 10:21
411F:→ daniel6412 : 解凍資金還要買你米國農產品,美帝又要看不起人了是 06/23 10:22
412F:→ daniel6412 : 吧 06/23 10:22
413F:→ icelaw : 理 中國能對抗美國的方法 被剪除 美國根本贏麻了 06/23 10:22
414F:推 nfsong : 沒油了。 IRGC 沒放行 沒人敢動 06/23 10:22
415F:→ nfsong : 1500艘船。卡波斯灣110天 06/23 10:23
416F:→ icelaw : 還有人信伊朗喔 笑死 之前伊朗吹不是說川普都在幻想 06/23 10:23
417F:推 gamania5972 : 美元結算是美國贏吧 06/23 10:23
418F:→ icelaw : 有談判 有和談 事實證明確實有 06/23 10:23
419F:→ nfsong : 昨天有新聞。還有船員抖音 06/23 10:23
420F:→ icelaw : 之前伊朗吹整天嘲笑川普 幻想有和談 結果證明真的 06/23 10:24
421F:→ icelaw : 然後你們就整天吃那些伊朗吹的口水 笑死 06/23 10:24
422F:推 jesiuty : 還有人信川普?真的死忠 06/23 10:24
423F:→ nfsong : 船員說。川普都在扯。16個頻道沒人走 06/23 10:24
424F:推 Zante : 這件事就是美國打伊朗的原因 06/23 10:24
425F:→ icelaw : 伊朗吹媒體整天嘴硬 後來證明就是有 06/23 10:24
426F:推 knml : 又贏麻了,怎麼說又 06/23 10:24
427F:→ nfsong : 開船了會第一時間。通知大家 06/23 10:24
428F:→ icelaw : 然後前天伊朗吹 說談判中止 結果還不是跑去 笑死 06/23 10:25
429F:→ nfsong : 船員是直接開AIS給大家看 06/23 10:25
432F:→ nfsong : 政府管不了IRGC 船東沒人敢動 06/23 10:26
435F:→ jesiuty : 嘴炮大師的異想世界 06/23 10:27
436F:→ Sciarra : 打輸還能怎辦 笑死 06/23 10:27
437F:推 icelaw : 我發現跟中吹疑美仔討論只是浪費時間 不想再浪費時 06/23 10:29
438F:→ icelaw : 間在這上面了 你要疑美恨美你開心就好 06/23 10:29
439F:推 ganninian : 美國這個戰敗國真是丟臉 06/23 10:29
440F:推 Vinccc : 人民幣結算 中國贏美國輸 美元結算 美國輸伊朗贏 06/23 10:29
441F:→ Vinccc : 我看不懂惹 06/23 10:29
442F:→ icelaw : 以上~~ CC 06/23 10:29
443F:推 david850914 : 重回石油美元 根本沒輸 06/23 10:30
444F:→ icelaw : 如果你覺得這樣對你人生有幫助 你開心就好 06/23 10:30
445F:推 nfsong : 船員張先生。接受採訪。一天損失2萬5美金 06/23 10:31
446F:推 ru04hj4 : 川普就以為射幾發幹掉領導人就可以抄掉伊朗沒想到 06/23 10:32
447F:→ ru04hj4 : 伊朗就準備好拖全世界下地獄的劇本 06/23 10:32
448F:推 lee28119 : 民主自由從來都不是美國重點啊 外送資本主義才是 06/23 10:32
449F:推 jesiuty : 這個備忘錄14條每一條都是伊朗提的 川普照單全收 核 06/23 10:32
450F:→ jesiuty : 協議不在上面 荷姆茲自由航行還押時間 等於承認伊朗 06/23 10:32
451F:→ jesiuty : 有權管控海峽 完全趴在地上了 還有粉粉在那射精 CC 06/23 10:32
452F:→ nfsong : 就控制不住IRGC. 啥也沒用。沒人敢動 06/23 10:33
453F:→ ru04hj4 : 應該沒想過 伊朗已經知道會被抄主堡 留下各地自行 06/23 10:33
454F:→ ru04hj4 : 亂射 06/23 10:33
455F:→ jesiuty : 噢不 川普加碼3000億鎂贏麻了 俺預言川普下台一定被 06/23 10:33
456F:→ jesiuty : 關 we will see 06/23 10:33
457F:→ jesiuty : It 06/23 10:33
458F:→ nfsong : 只有美國晚上用軍隊護航。偷運油 06/23 10:33
459F:→ jesiuty : 備忘錄14條都是大禮包 伊朗當然去要求兌現 拎北有說 06/23 10:35
460F:→ jesiuty : 一定去拿錢啊 CC 06/23 10:35
461F:噓 nabiqueen : 到底是打贏還是打輸啊 06/23 10:35
462F:→ nfsong : 110天來 每艘船損失8e 不含貨損 06/23 10:35
463F:→ cchen : 李鴻章 XD 06/23 10:36
464F:→ nfsong : 月初說了真話。儲油剩4週 06/23 10:36
465F:推 scccc : 在不給賣。就要用人民幣計價了 06/23 10:36
466F:→ nfsong : 又過了一週。儲油剩3週 06/23 10:37
467F:→ nfsong : 油價要爆噴了 06/23 10:37
468F:→ doom3 : 美元結算 美國又贏了對吧 06/23 10:38
469F:→ ookimoo : 美國趴地求饒但是美國贏了!麻瓜! 06/23 10:40
470F:推 ru04hj4 : 就委內瑞拉+碉堡剋星+以色列慫恿 川普就膨脹 我可 06/23 10:41
471F:→ ru04hj4 : 以 06/23 10:41
472F:推 zxcvb71 : 川普贏了,美國敗了 06/23 10:41
473F:推 yurian : 美金結算@_@ 06/23 10:42
474F:→ StNeverRush : 伊朗贏爛了吧 06/23 10:43
475F:推 vbhero : 美國這根本打輸了啊 06/23 10:43
476F:推 falcon11 : 贏 06/23 10:46
477F:推 bradyhau106 : 又贏了 但是不能跟歐巴馬談的對比XD 06/23 10:47
478F:推 exceedMyself: ??????????????????????????? 06/23 10:48
479F:推 deep236 : 原本的核協議本身就有定期檢查伊朗的核活動,這種 06/23 10:48
480F:→ deep236 : 約定不就等同回歸核協議內容,那川普兩屆是在忙什 06/23 10:48
481F:→ deep236 : 麼 06/23 10:48
482F:推 mikezip : 這政策對美國好,怎麼之前不做 06/23 10:53
483F:推 s213092921 : 幹笑死,美吹高潮回歸到2015的核協議,那川寶這仗打 06/23 10:54
484F:→ s213092921 : 心酸的? 06/23 10:54
485F:推 abel0201 : 炸死這麼多高層就是想要聽話的高層上位 結果全炸光 06/23 10:55
486F:→ s213092921 : 欸不對,2015核協議沒說要給伊朗3千億美元跟霍布茲 06/23 10:55
487F:→ s213092921 : 海峽收費權 06/23 10:55
488F:→ pkmu8426 : 這不都是早就知道的事了 06/23 10:55
489F:→ qss05 : 不是,才剛被凍結美元,繼續用美元結算不就更多美 06/23 10:58
490F:→ qss05 : 元給人家凍… 06/23 10:58
491F:推 imgkiller : 美元本來就很香了。不是到不得已,鬼才用人民幣 06/23 11:00
492F:→ peterors : 看來美國就是戰敗國了 廢物 06/23 11:00
493F:→ tenka92417 : 用美元就讓老美知道你把錢花在哪裡了,伊朗革命衛 06/23 11:01
494F:→ tenka92417 : 隊有那麼信賴美國政府? 06/23 11:01
495F:推 iddoraemon : 經濟制裁封那麼久 本來伊朗去年可能就會因國內暴動 06/23 11:03
496F:→ iddoraemon : 政權更替 結果這一打功虧一簣 解封之外又證明了革命 06/23 11:03
497F:→ iddoraemon : 衛隊的價值 06/23 11:03
498F:→ imgkiller : 國内暴動就不夠力啊,人家政權就是有本事鐵血鎮壓 06/23 11:07
499F:推 fj22 : 美元指數要上升了 06/23 11:07
500F:推 thelmalin : 可是人民幣沒有動 06/23 11:11
501F:推 tsainalunba4: 一場戰爭 大家都贏麻了 06/23 11:12
502F:推 salamender : 川普贏麻了,但美國...... 06/23 11:12
503F:推 wowjesus : 笑爛 為期60天 救自己選情 完美劇情 06/23 11:15
504F:推 imgkiller : 就是不管如何先停戰,選完再說啦。到時該繼續打就打 06/23 11:16
505F:推 kimula01 : 川普投顧賺爛了,又用美元來結算,中國OUT 06/23 11:18
506F:推 qk3380888 : 又是一次偉大勝利 06/23 11:21
507F:推 as6633208 : 呃,用美元結算叫讓步?美元石油霸權阿 06/23 11:21
508F:推 chargee : 這場美國真的書慘了... 06/23 11:21
509F:推 kamihio : 中國又輸了 06/23 11:24
510F:→ ookimoo : 之後5年石油跟美元會同步,美元指數至少160 180 06/23 11:25
511F:推 s81048112 : 好像有人吹 人民幣... 06/23 11:27
512F:推 HAHAHUNG : 川或贏 限制賣油錢只能買美國貨 06/23 11:27
513F:推 jvor0719 : 中又贏 06/23 11:29
514F:推 sunrise2003 : TACO的草包團隊完全被神棍玩弄在股掌之中 06/23 11:33
515F:推 gn00152097 : 說美國輸的真的搞笑,美國根本不可能用力打殘伊朗 06/23 11:37
516F:→ gn00152097 : ,這樣他還要幫忙善後,他的目的本來就是藉機會讓 06/23 11:37
517F:→ gn00152097 : 伊朗高度綁定美國 06/23 11:37
518F:推 saya2185 : 可以賣油 伊朗算解除制裁了 06/23 11:37
519F:推 canallchen : win win不讓他賣只是變貼牌油 06/23 11:37
520F:推 atpx : 美元本來就很香啊,大陸也收美元。伊朗是把石油換 06/23 11:37
521F:→ atpx : 美元之後再拿來跟大陸買工業品或是換一些人民幣、 06/23 11:37
522F:→ atpx : 以防止將來美國耍陰 06/23 11:37
523F:推 sdg235 : 那早開放啊,禁那麼久美國大虧 06/23 11:38
524F:→ atpx : 在那邊人民幣怎樣的是不知道對岸也收美金嗎 06/23 11:38
525F:→ atpx : 伊朗本來連油都賣不了、這下光明正大發大財、贏麻 06/23 11:40
526F:→ atpx : 了。反正錢在手上要怎麼花都划算 06/23 11:40
527F:推 LAURANCE : 美國投資3000億到伊朗 根本是木馬屠城 到時候要Y 06/23 11:40
528F:推 c41231717 : 其實真的談崩的話 就是死抱著人民幣 看來美元還是 06/23 11:40
529F:→ c41231717 : 香 06/23 11:40
530F:→ LAURANCE : 美國出兵保護伊朗投資標的 伊朗能說不嗎?一點一點 06/23 11:41
531F:→ raku : 美國 敗了..... 06/23 11:41
532F:→ LAURANCE : 瓦解伊朗 3000億投資10倍獲益都算少了 06/23 11:42
533F:→ c41231717 : 不賺美金是棒槌 傻子才拿人民幣草紙 06/23 11:42
534F:推 hoo911ver25 : 文明毀滅?政權更迭?哪個達成了 06/23 11:43
535F:→ LAURANCE : 誰是草包? 帶領美股創新高 他下一任執政者繼位就知 06/23 11:43
536F:推 digodi : 笑死,讓步,根本是怕美元沒人用 06/23 11:45
537F:→ LAURANCE : 讓伊朗賣油是為了讓石油下跌 釜底抽薪是讓美掌控伊 06/23 11:45
538F:→ raku : 伊朗有沒有實質獲利也不是那麼重要 重點是美國威信 06/23 11:45
539F:→ raku : 下降 霸權鬆動 06/23 11:45
540F:→ raku : 全世界包括共和黨多數人 MAGA都覺得美國輸了 這效 06/23 11:48
541F:→ raku : 應遠大於什麼伊朗賣石油用美元結算 投資重建3千億 06/23 11:48
542F:→ raku : 過去美國可以在國際上予取予求卯贏 就是靠美國霸權 06/23 11:49
543F:→ raku : 的威信讓各國屈服 06/23 11:49
544F:推 fpfun3688 : 各自解讀笑死 06/23 11:50
545F:推 squelch : 根本就沒有簽約 你寬不寬限 伊朗都會賣油 ,伊朗 06/23 11:50
546F:→ squelch : 至今也沒有說只收美金,這跟中國有什麼關係。 06/23 11:50
547F:→ proletariat : 人民幣哭哭 06/23 11:52
548F:推 squelch : 投資三千億也只是自己認定價值,又不是給三千億讓 06/23 11:53
549F:→ squelch : 伊朗自己花,伊朗可沒有放棄收過路費,可以不要亂 06/23 11:53
550F:→ squelch : 傳謠言嗎? 06/23 11:53
551F:推 rebel : 可以用美元結算 跟只能用美元結算完全不同 前者的 06/23 11:53
552F:→ rebel : 選擇權完全在伊朗 06/23 11:53
553F:→ squelch : 連有新聞報導的事件都可以有這麼多造謠推文 不說謊 06/23 11:54
554F:→ squelch : 是不是對台灣人很難? 06/23 11:54
555F:推 corner0111 : 一die一lose又受挫了 06/23 11:54
556F:推 superRKO : 伊朗爹還是太權威了 06/23 11:57
557F:推 Ryokawaii : Maga,笑死 06/23 11:57
558F:噓 AMDMARSHAL : 核武勒 不是要拆人家核彈 怎麼拆一拆又變成談石油 06/23 11:59
559F:→ AMDMARSHAL : 不愧是#軍事實力第一 二戰後侵略他國最多的美帝 06/23 11:59
560F:推 raura : 看來美金還是最受信賴的貨幣 06/23 11:59
561F:推 ReiFan : 不信謠不傳謠 美國爸爸說法是唯一依據 06/23 12:01
562F:推 smarthome : 不是吧,這樣也能吹成美國贏,川粉也太誇張了吧! 06/23 12:04
563F:→ smarthome : 真的贏以前幹嘛不解禁,傻 06/23 12:04
564F:推 DevenW : 這場仗誰贏誰輸很清楚了吧 06/23 12:10
565F:推 mnmnooo : 伊朗便宜油買起來 06/23 12:10
566F:推 yoyojan : 可以出口伊朗嗎? 06/23 12:11
567F:推 gk1329 : 好爽 快買 06/23 12:12
568F:推 rebel : 美元霸權就是建立在以前跟油國簽約 石油只能用美元 06/23 12:13
569F:→ rebel : 結算 如果美元只是選擇之一 美元霸權就沒那麼穩了 06/23 12:13
570F:→ anyu0805 : 美國阿爸真的是戰敗國! 06/23 12:17
571F:推 aeoleron : 中國或成最大輸家xd 06/23 12:17
572F:→ Waylon107 : 這樣中國只能跟俄國買油了 06/23 12:18
573F:→ ookimoo : 不用美元結算很簡單 擴大戰爭到中東沒辦法賣油 06/23 12:22
574F:→ ookimoo : 你這不就又是美元結算了嗎 06/23 12:22
575F:推 ladygaga168 : Delicious TACO 06/23 12:24
576F:推 jesiuty : 美國沒有油了 不開放美元結算怎麼跟伊朗買油 難道要 06/23 12:25
577F:→ jesiuty : 用人民幣?但也要看人家賣不賣啊 美又贏 06/23 12:25
578F:→ jesiuty : 有規定一定要用美元交易嗎?腦子不好真的很快樂 06/23 12:26
579F:推 realmd : 反正川普隨時可掀桌 美元資產制裁凍結就一句話的事 06/23 12:27
580F:推 godzilla0918: 美金結算,美金霸權會持續下去了 06/23 12:28
581F:→ realmd : 伊朗應該也沒那麼傻 會去信川普 06/23 12:28
582F:推 jesiuty : 伊朗都幾艘船出去了 這個根本多的 06/23 12:28
583F:推 a8785007 : 美國又贏了 06/23 12:30
584F:推 atliberty : 打輸了還死皮要臉的要美金結算 06/23 12:30
585F:推 missin : 川普又贏了 06/23 12:32
586F:推 ggttoo : Taco然後美吹高潮 06/23 12:38
587F:推 allmygod : 是讓步 不過也要美元結算 算是折衷吧 美元霸權還是 06/23 12:38
588F:→ allmygod : 穩住了 06/23 12:38
589F:推 smayday : 重點在用美元結算,中國又贏了(o^^o) 06/23 12:38
590F:推 jasontzymann: 米國再次偉大 06/23 12:41
591F:→ amd3dnow : 用美元結算雙贏 06/23 12:43
592F:噓 atari77 : 川肥主要打的就是這個啊 不然是吃飽太閒 06/23 12:45
593F:推 ZEXIS : 繼續護這不是戰敗條約阿,嘻嘻 06/23 12:45
594F:推 bobokeke : 有確定對方有想要用美金交易嗎? 06/23 13:00
595F:→ bobokeke : 老阿姨宣布可以讓彭于晏同床! 06/23 13:01
596F:推 rebel : 選擇權在伊朗身上阿 可以用美元結算 又不是“只” 06/23 13:04
597F:→ rebel : 能用美元結算 06/23 13:04
598F:推 geneaven : 喊給紅脖子農民聽的,坐等伊朗不賞臉出嘴吐槽 06/23 13:10
599F:推 tn601374 : 所以不能封鎖了 06/23 13:12
600F:推 thigefe : 川普不如拜登 06/23 13:20
601F:推 plewaterlin : 可以買了嗎 06/23 13:33
602F:→ cleanx : 川普輸到脫褲子! 06/23 14:07
603F:→ ChoiceLife : TACO 06/23 14:17
604F:推 mainsa : ????美國退讓???? 結果是他們用美元??? 06/23 14:21
605F:→ mainsa : ? 支國整天派一堆網軍全世界洗伊朗贏麻了就得到這 06/23 14:21
606F:→ mainsa : 種對待???? 06/23 14:21
607F:推 sharkimage : 風向真亂 06/23 14:34
608F:推 offstage : 幾個月前我就說川普出兵伊朗是為了打擊人民幣原油 06/23 14:36
609F:→ offstage : 如果國際貿易能順利減少美元當中介貨幣,美國就無法 06/23 14:38
610F:→ offstage : 繼續狂印美元買他國的產品跟勞務,最後就會變成辛巴 06/23 14:38
611F:→ offstage : 威幣或者盧比那樣,然後就要開始賣黃金。 06/23 14:38
612F:推 vapour1001 : 不用明天又不給賣油了吧 06/23 14:52
613F:→ ap525922 : 美金結算不夠錢自己印多爽 06/23 15:05
614F:推 KIKK : 笑死,怎麼樣都美國贏XD 06/23 15:11
615F:推 DeapBlue : 原本賣給中國的油就不賣了嗎?不能兩邊都賣都賺錢嗎 06/23 15:13
616F:→ DeapBlue : 你要是伊朗,被制裁了那麼久,解禁後會全用美金賣油 06/23 15:14
617F:→ DeapBlue : 嗎?人家就是沒蠢成這樣,現在才能跟美國周旋 06/23 15:14
618F:推 olp123 : 美元結算,假設那一天被制裁被凍結資產,伊朗可能結 06/23 15:16
619F:→ olp123 : 算完趕快換其他貨幣 06/23 15:16
620F:→ maniaque : 笑~美元結算? 蜜糖毒藥啊 06/23 15:16
621F:→ maniaque : 用美元不就表示要進一步擴大對伊朗美元資產的掌控? 06/23 15:17
622F:→ lanszul : 搞笑嗎? 現在是伊朗說了算,不是美國。 06/23 15:17
623F:推 yurian : 不知道為啥台灣這麼多伊朗吹 美國不是爸爸嗎xd 風 06/23 17:46
624F:→ yurian : 向真亂 06/23 17:46
625F:推 aeoleron : 柵欄不是都說伊朗贏了 怎麼急得跳腳xd 06/23 19:12
627F:→ s213092921 : 國美吹 06/23 19:31
628F:→ s213092921 : 拒絕給外國檢查核設施,解凍資產由伊朗自主運用 06/23 19:32
629F:推 AbianMa19 : 都談好了 以色列去死一死 06/23 19:46
630F:→ iam32045 : 以色列最好是不會搞事啦 06/23 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