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原文標題: 數十年最重大讓步!美國首次允許伊朗賣油以美元結算 為期60天 原文連結: https://news.cnyes.com/news/id/6507938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2026-06-23 07:40 記者署名: 鉅亨網編譯陳韋廷 原文內容: 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 (OFAC) 週一 (22 日) 發布為期 60 天的臨時一般許可 ,對伊朗原油、石化產品之生產、交付與銷售予以制裁豁免,並首次允許以美元支付伊朗 石油款項,使伊朗銀行可直接收受國外匯款並將石油收入匯回國內。 上述豁免效期至 8 月 21 日,實質上暫時使伊朗長期使用的「影子油輪船隊」合法化, 為數十年來華府對伊能源制裁最重大讓步。 美財政部長貝森特表示,此舉係美伊瑞士會談成果之一,伊朗已承諾確保荷姆茲海峽自由 開放通行。 美國副總統范斯在瑞士宣布,已跟伊朗就荷姆茲海峽航運安全機制及黎巴嫩衝突降級小組 達成協議,伊朗亦同意邀請國際原子能總署 (IAEA) 核查人員重返境內監督核設施,此為 「伊朗永久去核化第一步」,但具體准入範圍與是否視察去年遭美以兩國攻擊的納坦茲、 福爾道及伊斯法罕基地,仍有待進一步談判。 伊朗官媒則低調回應稱未接受新核承諾,强硬派更批評核查安排「違反諒解備忘錄」。 作為臨時休戰協議內容,美國解除上月對伊朗港口的海上封鎖,並啟動總額 120 億美元 (分兩筆各 60 億) 被凍結資產解凍程序,即刻進入執行階段。 范斯表示,解凍資金套用於購買美國農產品 (小麥、大豆、玉米),「這是典型且非常好 的川普式交易」。 曾在美國財政部任職、現為智庫 FDD 高級制裁官員 Miad Maleki 則警告,本次豁免同時 免除伊朗央行等實體涉恐怖主義相關制裁,「代表美國國會 20 年來對伊制裁體系的根本 性背離」,引發外界憂慮伊朗在實質棄核前先獲得財政紓困。 心得/評論: 挖靠末日到了準備崩了 向上崩!!!!! 空恐蛙末日~~~~~~ 大家要加油加到伊朗油了嗎?? 原本想大聲斥責 但油時再太香了 還解凍資金套在買美國農產品 雙重獲利 美伊是不是要組大聯盟了拉 搶錢大聯盟 布蘭特原油此時此刻 77.76 不是吧不是吧 還有人沒進場空手的不是吧!!? https://i.mopix.cc/1uAsLB.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4.20.12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174322.A.201.html
1F:推 ketter : 人民幣掰掰~ 有美金可以賺,就不屌你人民幣了 06/23 08:25
2F:推 holyseraph : 所以川普是贏是輸?? 還是不管怎樣川普都贏? 06/23 08:26
3F:推 EvilJustice : 伊朗的油比較辣一點?車子都有點嗆 06/23 08:26
4F:→ ketter : 中國又一個買油管道沒了 06/23 08:26
5F:→ FireStarman : 南喵哥還好嗎 06/23 08:26
※ 編輯: justin531xx (125.224.20.128 臺灣), 06/23/2026 08:26:46
6F:推 fman : 笑死,美國打一打結果還倒退制裁,哈米尼死的不冤 06/23 08:26
7F:推 awss1971 : 川:我印出來的紙 可以換你生產出來的油 06/23 08:27
8F:→ vodkalime607: 嘴巴說人民幣結算 心裡都是想著美金 06/23 08:27
9F:→ aloness : 這樣是對的,經濟上綁回美元體系,才能製造更多談 06/23 08:27
10F:→ aloness : 判空間 06/23 08:27
11F:→ starport : 不可能吧 美國贏麻了啊 06/23 08:28
12F:推 sasewill : 伊朗:那個人民幣我們不要了 06/23 08:28
13F:推 poeoe : 笑死 對伊朗太友善了吧 06/23 08:28
14F:推 laurakao : 重點是以美元結算 06/23 08:28
15F:推 tf010714 : 川普:贏 06/23 08:28
16F:推 ramun : 為伊朗收過路費鋪路嗎 06/23 08:28
17F:→ aloness : 美國要拿的是石油控制權,不是要把伊朗趕盡殺絕 06/23 08:29
18F:推 apple840622 : 完啦 大爆崩(向上 06/23 08:29
19F:→ Friend5566 : 最惠國待遇 06/23 08:29
20F:推 wekaytw : 怎麼美元霸權淪落到此 伊朗占全球產油並不高 為這小 06/23 08:29
21F:→ wekaytw : 眾市場開後門 喝喝 06/23 08:29
22F:推 fhjqwefs : 他的真正打擊目標又不是伊朗 打伊朗只是手段 一群 06/23 08:30
23F:→ fhjqwefs : 井底之蛙 06/23 08:30
24F:推 cct1121 : to the moon 06/23 08:30
25F:推 jenchieh5 : 川普又贏了 06/23 08:30
26F:推 heveninferno: TACO~ 06/23 08:30
27F:→ poeoe : 當初三月覺得伊朗會垮的怎麼都不見了 06/23 08:30
28F:→ aloness : 要是能一年送個幾百億鎂歲幣,兩國還不以兄弟之邦 06/23 08:30
29F:→ aloness : 相稱 :) 06/23 08:30
30F:推 AnneofGreen : 油輪指數昨晚大漲4.2% 06/23 08:30
31F:推 andy79323 : 油到手一切好談 06/23 08:31
32F:噓 arthur52 : 川普真會做生意 06/23 08:31
33F:推 s555666 : 伊朗聽到可以用美金,人民幣就要準備丟了 06/23 08:31
34F:推 diefish5566 : 中國:你他媽 06/23 08:32
35F:→ aloness : 宋朝用這招買了一百年的和平,美國看能不能學起來 06/23 08:32
36F:→ lepidoptera : 美金真香 那個人民幣我們不要了 06/23 08:33
37F:推 carbooming : 中國草紙可以蛋雕了 06/23 08:33
38F:推 johnwu : 說好的文明毀滅呢 06/23 08:33
39F:推 WSLai : 美又軟 06/23 08:33
40F:→ tinoooii : 一定有問題,有人有想法嗎? 06/23 08:33
41F:噓 KarlTowns : 美吹又贏了,打輸都能吹到贏,笑死 06/23 08:33
42F:推 jack529 : 贏麻 06/23 08:33
43F:推 apolloapollo: 笑死 人家要人民幣哈 06/23 08:34
44F:推 amig0123 : 美國又贏了 哈 06/23 08:34
45F:推 zerg999 : 先噴再說 06/23 08:34
46F:推 storyo11413 : 伊嗆完又擁抱美元 伊吹人呢? 06/23 08:35
47F:推 poeoe : 伊朗這波真的會變中東霸主吧 硬扛美國到現在待遇超 06/23 08:35
48F:→ poeoe : 好 06/23 08:35
49F:推 Taiwannapa1 : 我川贏麻了 06/23 08:35
50F:推 TSMininder : 東西(油、小麥)賣得出去,美金進得來,美伊發大財 06/23 08:35
51F:→ TSMininder : 這才不是什麼川普交易模式 這是台灣某個人的模式 06/23 08:36
52F:推 Jefferay : 用美元隨時都有可能被制裁,伊朗傻了才用美元 06/23 08:36
53F:→ TSMininder : 但我不能說 上次說了被桶桶 06/23 08:36
54F:推 tofly : 川普在 只會一直噴 06/23 08:36
55F:→ tinoooii : 兩方沒有出現壓倒性的勝利,很難和談。俄烏那麼懸殊 06/23 08:36
56F:→ tinoooii : ,都能拖打好幾年 06/23 08:36
57F:推 FlynnZhang : win win 06/23 08:37
58F:推 camoont : no card 06/23 08:37
59F:推 guanting886 : 幫人民幣結算QQ 中國刷數字的管道-1 06/23 08:37
60F:推 JFNfrog : 川普還剩什麼卡 06/23 08:37
61F:噓 cityhunter04: 這算啥讓步???解封經濟而已….. 06/23 08:37
62F:推 YJM1106 : 美國農產品出得去 石油又買便宜的 美國雙贏 06/23 08:38
63F:推 ubei : 哇咧…互賺就是了 06/23 08:38
64F:→ eupa1973 : 伊朗有機會慢慢質變,總比何梅尼那時好 06/23 08:38
65F:→ tidalwave00 : 垃圾美國演都不演 06/23 08:38
66F:推 v21638245 : 美國從來不趕盡殺絕的阿,從開國以來就是控制別人 06/23 08:38
67F:→ v21638245 : 比較賺 06/23 08:38
68F:推 KJK7 : 石油換美金,美國將再次偉大 06/23 08:38
69F:推 JACC : 戰敗條約 弱啊美國 06/23 08:39
70F:推 p1227426 : 縮了 06/23 08:39
71F:推 cityport : 只有人民幣受傷的世界 06/23 08:40
72F:推 PPTmilktea : 川普又贏了 06/23 08:40
73F:推 poeoe : 打這一波搞到現在革命衛隊掌權越來越穩 笑死 06/23 08:40
74F:推 asko : 伊朗都被炸爛了,最高階層都換兩輪去地獄了..海空 06/23 08:40
75F:→ asko : 防空基本全滅,這樣叫沒壓倒性喔 06/23 08:40
76F:推 guanting886 : 革命衛隊是唯一對錢比較在意的 06/23 08:40
77F:推 coolrock : 世界和平 06/23 08:40
78F:推 nt880245 : 真香 06/23 08:40
79F:推 ru04hj4 : 所以是幫伊朗清洗高層嗎 看不懂 06/23 08:41
80F:→ aloness : 伊朗基建廣度極度落後,要想發展追上遴近海灣國家 06/23 08:41
81F:→ aloness : 也要個幾十年啦 06/23 08:41
82F:→ cityport : 我看川普談的條件是伊朗石油美元結算 06/23 08:41
83F:→ asko : 革命衛根本上沒頭了,有頭的話現在還會跑去談喔 06/23 08:41
84F:→ guanting886 : 宗教領袖這波死光了 美國弱?你沒看出來現在要把手 06/23 08:41
85F:→ guanting886 : 伸到人家的經濟要綁人了嗎 06/23 08:41
86F:→ cityport : 然後賣出去的油,部分要拿來買美國公債 06/23 08:41
87F:推 a26893997 : 真的超級可悲 跟割地賠款有什麼不同? 06/23 08:41
88F:推 s213092921 : 超好笑,伊朗為何要用戰敗國的貨幣結算? 06/23 08:41
89F:→ asko : 伊朗還有正規國防軍喔,跟革命衛隊是兩條路線 06/23 08:42
90F:推 poeoe : 難怪以色列超不爽 伊朗拿到錢又能生一堆無人機和飛 06/23 08:42
91F:→ poeoe : 彈 06/23 08:42
92F:推 anyu0805 : 菁英貪狗大夥進攻啦!! 06/23 08:42
93F:→ d8917936 : 60日狂挖油 06/23 08:42
94F:→ guanting886 : 超好笑 你去看中國要怎麼辦吧 人民幣結算原本還可 06/23 08:42
95F:→ guanting886 : 以靠伊朗刷數據 06/23 08:42
96F:→ gpx369 : 欸不4,這不是恐怖情人的操作嗎?先孤立打你讓你以 06/23 08:42
97F:→ gpx369 : 為沒朋友,再跟你說我對你最好了,你離開我什麼都 06/23 08:42
98F:→ gpx369 : 沒有,所以你只能靠我,所以你要乖乖聽我的 06/23 08:42
99F:推 kncc31 : 中國以後沒便宜油囉 06/23 08:42
100F:→ s213092921 : 美爹軍事打不贏伊朗,改用經濟戰推美元結算,傻了真 06/23 08:42
101F:→ s213092921 : 是 06/23 08:43
102F:→ poeoe : 以後油國都要看伊朗臉色了 伊朗拳頭大很多 06/23 08:43
103F:→ guanting886 : 伊朗接下來可能要不屌中國的債了 直接擺爛 06/23 08:43
104F:推 buddhawu : 伊朗這仗是打出自己的尊嚴與地區霸主地位了 06/23 08:43
105F:→ masatomarisa: 伊朗不會笨到看不出來是養套殺吧?石油換美金代表 06/23 08:43
106F:→ masatomarisa: 美國隨時可以說凍結就凍結 06/23 08:43
107F:推 TodaYui : 打到收編下了一個小弟? 06/23 08:43
108F:推 luciffar : 謝謝伊爹的石油 06/23 08:44
109F:→ guanting886 : 伊朗沒什麼理由需要繼續搞核武器 從以前這東西就美 06/23 08:44
110F:→ guanting886 : 國給的 06/23 08:44
111F:→ buddhawu : 打得川普一再讓步,還有人在吹美國贏了這也是贏學 06/23 08:44
112F:推 dwiee : 美國姿態越來越低了 很好啊 便宜的油比較重要 06/23 08:44
113F:推 Allyssa : 伊朗就是中國的大尾小弟,美國挖牆角 06/23 08:44
114F:→ guanting886 : 要不是那票死掉的人生前硬要玩核武器這塊怎麼可能 06/23 08:45
115F:→ guanting886 : 搞成這樣 06/23 08:45
116F:→ poeoe : 當初就不該打伊朗 搞到現在伊朗越來越大尾 06/23 08:45
117F:→ s213092921 : http://i.imgur.com/yAYh1Zf.jpg 目前老中伊朗正在 06/23 08:45
118F:→ s213092921 : 大量交易石油,會用美元結算嗎 06/23 08:45
119F:→ Allyssa : 美元石油綁定,把經濟發展綁在一起 06/23 08:45
120F:→ guanting886 : 你就看看哪一個東西比較香吧 記住 伊朗欠中國很多 06/23 08:45
121F:→ guanting886 : 錢 06/23 08:45
122F:→ Allyssa : 伊朗就會親美 06/23 08:45
123F:→ Allyssa : 綁定越深越親美 06/23 08:46
124F:→ buddhawu : 打仗是看結果的,不然當初越戰美國算贏了嗎 06/23 08:46
125F:推 bigair888 : 伊朗美元用下去,就被綁住了 06/23 08:46
126F:→ guanting886 : 最高領袖跟大部分那票的人都死光了 06/23 08:46
127F:推 kurenaiz : 哈哈哈哈 濃縮鈾 06/23 08:46
128F:→ Allyssa : 日本就是從二戰後經濟綁定至今 06/23 08:46
129F:→ guanting886 : 你看有沒有人要認這些債務 06/23 08:46
130F:→ v21638245 : 中國戰狼永遠看不懂美國在幹嘛 06/23 08:46
131F:→ Allyssa : 伊朗高官跟中產過去都拼命把小孩送美國 06/23 08:47
132F:推 poeoe : 這個不會親美啦 看以色列態度就知道了 06/23 08:47
133F:→ Allyssa : 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 06/23 08:47
134F:推 s213092921 : 外媒倒是看懂中國戰狼在幹嘛嘻嘻 06/23 08:47
135F:→ poeoe : 真的親美以色列早就全面支持和談了 就是知道這波只 06/23 08:48
136F:→ poeoe : 是讓伊朗大賺而已 06/23 08:48
137F:→ guanting886 : 戰狼的隨便抓一個留學生問就好了有什麼特別觀點 06/23 08:48
138F:推 light61010 : 中又贏 06/23 08:48
139F:推 coveted : 川狗咖小只會跪 打自己人打最兇 06/23 08:49
140F:→ guanting886 : 川寶這個雞巴郎對盟友真的很白爛 06/23 08:49
141F:推 BabySatan : 你讓人家用,問題是伊朗有要用美元結算嗎? 06/23 08:49
142F:→ guanting886 : 反對的那票人的下場就在那裡了 06/23 08:50
143F:→ dragon9487 : 川又贏 06/23 08:50
144F:→ cityport : 需要核武的前提是隔壁有個隨時想打你的,伊朗又沒有 06/23 08:50
145F:推 poz93 : 打一場仗 伊朗整個解除封印 06/23 08:50
146F:推 lepidoptera : 用美金之後就經濟綁定了 軍事打不死 用錢玩你 06/23 08:50
147F:推 EZTW0000 : 一定會轉換,60天後什麼都不好說 06/23 08:51
148F:推 yomo2 : 用美元 伊朗確定被綁住了 06/23 08:51
149F:→ zxcvvcxz : 哇 要被用美元綁定了 06/23 08:51
150F:噓 Solitary : 他媽原來美國是戰敗國啊 06/23 08:51
151F:→ dreamnook2 : (′・ω・‵)TACOOOOOOO 06/23 08:51
152F:→ guanting886 : 核技術從以前這個技術就美國給出去的 要不是那些宗 06/23 08:52
153F:→ guanting886 : 教狂熱者跟最高領袖執意要做武器伊朗會這麼慘 06/23 08:52
154F:推 nashpan7 : 解除外匯制裁阿… 06/23 08:52
155F:→ safetoy : 60天後?當然是要兩邊賺外匯啊~ 有油怕什麼。 06/23 08:52
156F:推 coolmark01 : 美元計價不能倒,掐死所有競爭流通貨幣 06/23 08:52
157F:推 poeoe : 伊朗不會被綁定啦 哪天又被制裁不就慘了 伊朗傻了才 06/23 08:52
158F:→ poeoe : 被綁定 06/23 08:52
159F:推 sunnyhung : 馬歇爾計畫 很正常 幫助戰敗國經濟重建 06/23 08:53
160F:→ guanting886 : 我只知道革命衛軍現在很需要錢錢 跟權利 海外的錢 06/23 08:53
161F:→ guanting886 : 錢被凍了 06/23 08:53
162F:推 ian41360 : 只有以色列受傷的世界 06/23 08:53
163F:推 aimgel : 油崩了 06/23 08:54
164F:→ guanting886 : 真的是以色列受傷 幫QQ 06/23 08:54
165F:→ isu0911 : 米哈尼也算求仁得仁了… 06/23 08:54
166F:推 hjnklm : TACO 06/23 08:54
167F:推 GOPAPA : 這他媽太像二戰日本了,美國的劇本怎麼都一樣 06/23 08:55
168F:→ piece1 : 伊朗被美元綁死的話,真能成為中東扛壩子嗎? 06/23 08:56
169F:推 Heedictator : 又收服一隻,我川威武! 06/23 08:56
170F:噓 kobeNCKU : 印度巴基斯坦有核武 國家倒了嗎? 06/23 08:56
171F:推 poeoe : 這個跟日本差多了 日本是被揍到無條件投降 伊朗看起 06/23 08:56
172F:→ poeoe : 來是贏了欸 06/23 08:56
173F:推 klwei : 反正也是會賣中國,這制裁本來就沒用 06/23 08:56
174F:推 raxsc : 60天 笑死 隨時翻臉 06/23 08:56
175F:→ carkyoing : 川普怕到賠款開港通商 06/23 08:57
176F:推 myjesty : 晶片美元,石油美元,美元怎麼輸 06/23 08:57
177F:→ Skydier : 美吹就這? 06/23 08:58
178F:推 hook99 : 只能噴了 06/23 08:58
179F:→ hihi29 : 習大應該很希望taco能永久當美國總統 這樣超越美國 06/23 08:58
180F:→ hihi29 : 只會是時間的問題 06/23 08:58
181F:→ poeoe : 二戰日本是被揍到讓美軍控制本土 但現在伊朗是變海 06/23 08:58
182F:→ poeoe : 峽霸主 狀況差太多吧 06/23 08:58
183F:推 Dirgo : 以砲交心的友情最堅定 06/23 08:58
184F:推 Ncode : 反正阻止不了 不如讓他賣 股市大爆噴 06/23 08:59
185F:推 klwei : 原來是炮友 06/23 08:59
186F:推 ZenEmpty : 雅虎:只要我沒被抓去關就沒差,繼續打,某天龍族 06/23 08:59
187F:→ ZenEmpty : 極右派表示:兒子不聽話了,怎麼辦 06/23 08:59
188F:推 super0949 : 伊朗真的贏麻了 06/23 08:59
189F:推 rcf150cc : 只有油蛙受傷的世界 嘻嘻 06/23 09:00
190F:推 guanting886 : 日本戰後經濟囂張的要死 06/23 09:01
191F:→ guanting886 : 老美送錢送技術 06/23 09:01
192F:推 chitori : 美元結算,中國油礦被挖走了 06/23 09:01
193F:推 ysc1213 : 炸了半天美國萎了 06/23 09:02
194F:推 Brioni : 繞了一圈回到歐巴馬路線 06/23 09:02
195F:推 panda816 : 怕了 06/23 09:03
196F:推 Samurai : 美國舔狗都消失了 06/23 09:03
197F:推 bravery1117 : 美國圖的是瓜分中東的石油利潤 06/23 09:04
198F:噓 strlen : 美國輸光 輸到伊朗都改用美元了 06/23 09:04
199F:推 ASUSboy : 讓你賣油但賺的錢要花在美國,感覺是賺 06/23 09:04
200F:推 toko6290 : 美國到底有賺到甚麼嗎?連永久去核都沒達成協議 06/23 09:05
201F:→ bravery1117 : 老實說雙贏啦,輸的只有以色列。 06/23 09:05
202F:→ bnn : 可憐吶 經濟制裁現在被戳破 那中國開戰你要怎麼制裁 06/23 09:05
203F:推 DiamondAse : 我也想到大宋 06/23 09:06
204F:推 AustinRivers: 扶持日本 06/23 09:06
205F:→ bravery1117 : 去核只是攻擊的藉口,圖的是石油跟海峽的利潤,反正 06/23 09:06
206F:→ bravery1117 : 賺得錢要用在美國身上,算是雙贏...是吧? 06/23 09:06
207F:推 prostar : 通膨下降 06/23 09:07
208F:推 B9702115 : 美國通膨撐不住了嗎? 06/23 09:07
209F:推 koyo017 : 被看破手腳 可以一直勒索了 06/23 09:07
210F:→ beginner7 : 老川終究是商人 06/23 09:08
211F:推 k798976869 : 以色列會繼續炸 一直搞破壞 沒搞定他又沒用 06/23 09:08
212F:推 alvinpom : 伊投顧贏麻了 06/23 09:08
213F:推 meta41110 : 跪了0.0 06/23 09:08
214F:推 inuwanwan : 那小以子可以蛋雕了嗎 06/23 09:09
215F:推 Alaba : 沒穿褲子 06/23 09:09
216F:推 wuling1001 : 此路是我開 留下買路財 06/23 09:09
217F:→ pponywong : 美國最起嗎不會死要面子 越戰打不順就收手了 06/23 09:10
218F:推 sassen : 這次的歲幣可以維持多久的和平 06/23 09:10
219F:推 lball : 用美金還叫做讓步.... 06/23 09:10
220F:推 jfw616 : 先讓你用美金…在制裁你 06/23 09:10
221F:→ pponywong : 伊朗打不下 和談就好 又不是某關二爺天下無敵 06/23 09:11
222F:推 good200 : 美元計算 1中國輸了 2美國隨時可以凍結資金 06/23 09:11
223F:推 s8911090 : 所以以前有不允許過嗎? 06/23 09:11
224F:推 dacvoidneci : 用美金就是輸服啊 06/23 09:11
225F:推 cloud7515 : 美元資產說凍結就凍結 06/23 09:11
226F:推 peal1232000 : 乖乖炒股就好沒事跟以色列去弄那隻瘋狗~~ 06/23 09:12
227F:推 ericisfish : 這樣美國贏了欸.. 06/23 09:13
228F:推 atpx : 可憐啊、曾經的世界霸主終於殞落了嗎?打個世界排 06/23 09:14
229F:→ atpx : 名武力快20的中型國家什麼都沒得到,還割地賠款比 06/23 09:14
230F:→ atpx : 戰前開放更多,當初別打這一仗至少省錢。歐巴馬做 06/23 09:14
231F:→ atpx : 夢都在笑川普。現在石油本來大多就用美金結算,在 06/23 09:14
232F:→ atpx : 那邊講人民幣是多沒常識。伊朗本身也缺糧、用油換 06/23 09:14
233F:→ atpx : 糧根本沒差。至於原本的人民幣交易當然繼續,你戰 06/23 09:14
234F:→ atpx : 前都沒法阻止我賣了、打輸更阻止不了 06/23 09:14
235F:推 fish10151987: 美國賺翻了,又多了一個美元需求 06/23 09:14
236F:推 dacvoidneci : 人民幣管制太嚴重 沒人會用的 06/23 09:14
237F:推 cuhappy : 現在伊朗只要活下去而已,等到川普下台之後是什麼局 06/23 09:14
238F:推 loster : 要讓油價下去 06/23 09:14
239F:→ cuhappy : 面,雅虎下台後也是另一個局面 06/23 09:14
240F:推 ketter : 小粉紅聽到人民幣沒用了就急了 06/23 09:15
241F:→ tcancer : 拔掉波斯核武和踩住油元的明暗戰略目標都算達到了吧 06/23 09:16
242F:→ WenliYang : 噴噴噴噴噴 06/23 09:17
243F:→ crazydj : 美國真的是日落西山了 畢竟沒有永遠的帝國 06/23 09:19
244F:推 cuhappy : 反正對台灣人而言,有便宜的石油可以加比較重要 06/23 09:19
245F:推 avmm9898 : 中又贏 越少國家用 人民幣就越強大 06/23 09:20
246F:推 WFSGT : 這個人民幣我不要了 06/23 09:20
247F:推 u987 : 美吹:美國贏了啊,不管啦,就是川寶大勝. 06/23 09:21
248F:推 fengwen : 川普就是個廢物XDD只有一張嘴 06/23 09:22
249F:推 alpho : 重點 美元結算w 川又贏(? 06/23 09:22
250F:推 atelier : 打成這樣也可以吹 06/23 09:22
251F:→ atelier : 如果只是要開放美元石油當初何必打 06/23 09:22
252F:→ atelier : 而且目前荷姆滋海峽還被伊朗掌控 06/23 09:22
253F:推 don741026 : 哈米尼 我這樣算沒白死嗎? 06/23 09:22
254F:推 yee : 伊朗:人民幣沒用啦!丟掉丟掉 06/23 09:22
255F:→ windblood : 美金真香 06/23 09:22
256F:→ alpho : 日本是無條件投降 美伊很明顯是打不下去兩邊談價 06/23 09:23
257F:推 DUFTON : 美元又勝利 06/23 09:23
258F:推 leo3258 : 其實看人民幣匯率 還是漲勢 06/23 09:23
259F:推 c8111136 : 贏爛 06/23 09:23
260F:→ alpho : 核武一直是假議題 美國要的是石油,伊朗還價是經濟 06/23 09:23
261F:→ dannyao : 重點是美國弄到自己降息循環結束 市場利率升高 06/23 09:24
262F:→ cavitylapper: 看不懂這是哪門子讓步 美國不是一直都想強迫只能用 06/23 09:25
263F:→ cavitylapper: 美元買石油嗎 06/23 09:25
264F:→ dannyao : 也沒多賺阿! 自己發債要用更大的成本去發 06/23 09:25
265F:推 royli : 怎看都是中國受傷 06/23 09:26
266F:→ dannyao : 看一下美國國債2月開戰前的利率跟現在的利率 06/23 09:26
267F:→ dannyao : 這樣哪有賺? 笑死 06/23 09:26
268F:推 deach : 推文一堆不知道可怕的是美元結算,中國最不想看到的 06/23 09:26
269F:推 ggyy9854 : 美國快撐不住了吧!通膨壓不住了 06/23 09:27
270F:→ dannyao : 更別說還摔了一堆飛機 06/23 09:27
271F:推 ReiFan : 人民幣結算是老美最不想看到的 制裁伊朗是老美幹的 06/23 09:29
272F:推 Alcatraz666 : 猜1到2個月後應該會重新打起來 06/23 09:30
273F:→ ReiFan : 現在是老美為了避免看到人民幣結算 自行中止制裁 06/23 09:31
274F:推 banmi : 戰略目標始終都是中國吧?看起來對中國最不利。 06/23 09:31
275F:→ Kobe5210 : 樓下國際地緣政治權威,煩請分析誰贏誰輸 06/23 09:32
276F:→ ReiFan : 你要說中國站在旁邊看都沒湯喝就是最大輸家的話.... 06/23 09:33
277F:推 vby49118 : 川普又又又跪了 06/23 09:33
278F:→ kerokrq : 頁岩油又沒人買了 06/23 09:33
279F:推 kilo7 : 加油站可以指定加伊朗的油嗎? 06/23 09:34
280F:推 crazydj : 賣給中國的一樣是人民幣計算 06/23 09:34
281F:→ ReiFan : 我也可以說台灣是最大輸家 本來可以讓世界看見台灣 06/23 09:34
282F:→ crazydj : 只能說這次美國輸到脫褲子了 06/23 09:34
283F:→ crazydj : 一堆人說7天打到伊朗投降XDDDDD 06/23 09:35
284F:推 Xenogamer : MAKE IRAN GREAT AGAIN 06/23 09:35
285F:→ ReiFan : 停火協議簽完 台灣海軍不就沒機會去海灣玩了? 06/23 09:35
286F:推 supisces : 為下次凍結積攢資產? 06/23 09:35
287F:推 crispazx : 習包子:川皇你他媽 06/23 09:36
288F:推 mig : 有美元誰要人民逼 06/23 09:37
289F:推 dirk007 : 圍堵人民幣石油的目的達到了 06/23 09:38
290F:→ loveyourself: 用美元算 人民幣哭哭 06/23 09:38
291F:推 bluehttp : 美元結算 對美國是利多吧 06/23 09:38
292F:推 pttfrasier : 以後歷史會記載 2026年美國時任總統為川普 兵敗伊 06/23 09:39
293F:→ pttfrasier : 朗 戰敗後簽下多項不平等條約 06/23 09:39
294F:噓 ten9di9 : 川寶跪了,打了一圈,結果還不如歐巴馬 06/23 09:39
295F:推 deep236 : 怎麼會有人認為,伊朗取得美元結算後,石油出口都 06/23 09:39
296F:→ deep236 : 改成美元結算,這根本不可能 06/23 09:39
297F:→ alex00089 : 建州!新殖民 06/23 09:40
298F:推 Derricklin21: 看到還有人在乎輸贏 就覺得那種人這輩子注定窮CC 06/23 09:40
299F:推 lookjason : 這波中國一定重傷 06/23 09:40
300F:→ deep236 : 伊朗就算可以用美元結算,石油出口也不可能多數進 06/23 09:41
301F:→ deep236 : 美元結算市場,多數一定還是其他貨幣結算 06/23 09:41
302F:→ Derricklin21: 這波美伊都賺麻了 還有人整天想分勝負 06/23 09:41
303F:推 sm3bp078 : 7777777777 06/23 09:41
304F:推 seagawk : 齁齁齁,川普要跪了嗎? 06/23 09:42
305F:推 dirk007 : 美伊都得利,以色列感覺很虧,城市被炸爛了,難怪 06/23 09:42
306F:→ dirk007 : 不肯結束戰爭 06/23 09:42
307F:→ a11011788 : 要噴啦 06/23 09:42
308F:→ piece1 : 伊朗的油被制裁都是偷賣的,現在開放用美元賣的好處 06/23 09:43
309F:→ piece1 : 在哪? 06/23 09:43
310F:推 answermangtr: 最終目標本來就是中國 06/23 09:44
311F:推 ReiFan : 好處就是伊朗人要變富有了 06/23 09:44
312F:推 BruceChen227: 鎂又贏 06/23 09:45
313F:→ piece1 : 資金解凍只能買美商品的話,也很有趣 06/23 09:45
314F:推 cymtrex : 中又輸 06/23 09:45
315F:推 numbtch236 : 石油美元果然是重點 06/23 09:45
316F:推 GGdong : 賠錢了,撤退了,油給賣了,什麼都沒拿到,還一堆耗 06/23 09:46
317F:→ GGdong : 損,但大家都知道美國贏了 06/23 09:46
318F:推 winston01 : 党:這樣怎麼說我被中國綁架 06/23 09:46
319F:→ cczx123123 : 贏了 他要的就是石油跟美元綁定 06/23 09:46
320F:推 jimlexus : 美國認輸了..... 06/23 09:47
321F:推 mytropicfish: 中國的油被搶了 06/23 09:48
322F:推 awss1971 : 中: 反正我就是贏兩次啦!!! 06/23 09:48
323F:推 s213092921 : 228美國開戰後,一堆人也說中國輸了,現在回頭看真 06/23 09:49
324F:→ s213092921 : 是笑話 06/23 09:49
325F:噓 gc1319 : 人民幣88 06/23 09:49
326F:→ tenka92417 : 要不要凍結伊朗的美元資產只在老美要不要,轉頭又 06/23 09:50
327F:→ tenka92417 : 給伊朗凍了怎麼辦,傻子才會用美元結算 06/23 09:50
328F:推 zzzzzzzzzzzy: 說中國重傷的笑死,伊朗不會美元人民幣都賺嗎 06/23 09:50
329F:推 saimeitetsu : 有美金用誰要用人民幣 06/23 09:50
330F:推 a3n : 雖然伊朗在戰爭本身是處於弱勢,但是在和談中取得 06/23 09:50
331F:→ a3n : 實質勝利 06/23 09:50
332F:推 PhilHughes : 不然要讓美債跟石油美元爛掉嗎? 06/23 09:52
333F:→ zzzzzzzzzzzy: 中國要的是原油供應穩定,他又不是產油國,是要重傷 06/23 09:52
334F:→ zxcvvcxz : 人民幣哪有美元賺 06/23 09:52
335F:→ zzzzzzzzzzzy: 什麼 06/23 09:52
336F:推 piece1 : 伊朗用人民幣買中國貨,用美金花天酒地有違和感嗎? 06/23 09:52
337F:→ piece1 : 沒有啊 06/23 09:52
338F:→ piece1 : 還好沒有被要求買美債,那伊朗一定是白癡 06/23 09:53
339F:推 ReiFan : 現在的狀況是看起來美國原先要的->拿不到 06/23 09:54
340F:推 ddshu : 美金為王 人民吃屎了 06/23 09:54
341F:推 cage820518 : 美:贏麻了 06/23 09:54
342F:→ ReiFan : 伊朗被炸了100多天->逼美撤銷制裁 06/23 09:55
343F:推 Iemarah : 台灣跪舔被說偷晶片 伊朗抗戰反而解除限制 06/23 09:55
344F:推 jwaid : 戰敗國急了 06/23 09:55
345F:噓 angeltear15 : 支又輸 06/23 09:59
346F:推 PhilHughes : 封鎖荷爾木茲海峽真的是大招,直接掐石油美元蛋蛋 06/23 10:00
347F:推 royli : 伊朗油被制裁只能偷偷半價賣中國,檯面化受傷的是 06/23 10:00
348F:→ royli : 中國塑化,沒得捲,台塑四寶復活 06/23 10:00
349F:推 as3366700 : 美贏麻! 06/23 10:00
350F:推 justice0926 : 美國贏啊 06/23 10:01
351F:推 royli : 中國三大便宜油源只剩俄爹,最近被烏克蘭炸翻了 06/23 10:02
352F:推 jesiuty : 崩就是崩了 沒有向上崩這種東西 原PO神準 06/23 10:03
353F:→ justice0926 : 講白的制裁就只是美金本位問題 既然用美金 美國就贏 06/23 10:03
354F:→ justice0926 : 了 何況還能把農產品賣給伊朗 贏麻了 06/23 10:03
355F:推 junson : 每個羅馬帝國都會遇到屬於他的波斯 06/23 10:03
356F:推 CKRO : 伊朗贏了 06/23 10:03
357F:推 a1119151 : 伊朗的油不錯 06/23 10:04
358F:→ gw00086 : 台灣是能這樣被炸膩= = 06/23 10:04
359F:噓 finn138159 : 這哪叫讓步 笑死 06/23 10:05
360F:推 hosen : 用美元結匯等於錢被美國扣著,又不是犯傻 06/23 10:06
361F:→ hosen : 明天打伊朗,又繼續凍結伊朗的外匯 06/23 10:07
362F:推 tonist9808 : 證明絕對不能照美帝講的辦阿,伊朗這樣美帝還是只能 06/23 10:07
363F:→ tonist9808 : 割肉求他 06/23 10:07
364F:推 tpegioe : 拜託中油下單了 06/23 10:09
365F:噓 icelaw : 拿裡讓步 在那邊鬼扯 06/23 10:10
366F:噓 jesiuty : 伊朗不談核議題 有限開放海峽60天 換來美國無條件投 06/23 10:10
367F:→ jesiuty : 降 無條件投降只會換來屈辱 歷史演過很多遍了 讓我 06/23 10:10
368F:→ jesiuty : 們看下去 06/23 10:10
369F:→ icelaw : 就美國標準的 棒子 與蘿蔔 兩手策略 06/23 10:10
370F:推 davidaustin : 允許以美元結算??? 06/23 10:10
371F:→ icelaw : 不要繼續睜眼說瞎話 伊朗已經同意放棄核武 06/23 10:11
372F:→ davidaustin : 求你用美元結算,這樣算贏嗎? 06/23 10:11
373F:→ icelaw : 是逼你用美元結算 繼續鬼扯吧你 06/23 10:11
374F:→ icelaw : 伊朗同意IAEA入境檢查 美暫解除石油制裁至8/21為止 06/23 10:12
375F:→ icelaw : 同意讓IAEA進入檢查 等於伊朗被閹割了 從此無核武 06/23 10:13
376F:→ icelaw : 美國大獲全勝 贏麻了 06/23 10:13
377F:推 jesiuty : 對對對 放棄核武 不談核議題 不放鈾濃縮的權力 伊朗 06/23 10:13
378F:→ jesiuty : 承諾不發展核武 開打前就這樣了 應該說一直 都這樣 06/23 10:13
379F:→ jesiuty : 真的小白兔 06/23 10:13
380F:→ s555666 : 人民幣 is over 06/23 10:13
381F:→ icelaw : 伊朗不但被閹割掉核武 還被迫用美元結算石油 06/23 10:14
382F:→ icelaw : 等於人民幣結算的夢想 徹底破滅 06/23 10:14
383F:→ icelaw : JES你要活在你自己的世界你開心就好 06/23 10:14
384F:→ icelaw : https://tinyurl.com/mrz4ez3m 06/23 10:15
385F:→ icelaw : 套你們那邊話講 不用在那邊扯淡啦你 06/23 10:16
386F:推 goodboy98 : 川普又輸了 又龜了,越來越像阿德了 06/23 10:16
387F:→ icelaw : 一切都必須依照美國的標準走 伊朗之後不聽話就繼續 06/23 10:17
388F:噓 jesiuty : https://i.imgur.com/RwCBhOi.jpeg 06/23 10:17
389F:推 CYL009 : 用美元幫美國維持美元威權誰會幹www 06/23 10:17
390F:→ icelaw : 炸 炸爛你家 就這麼簡單 炸爛伊朗直到你就範 06/23 10:17
391F:→ jesiuty : 只聽美國的 伊朗根本不用跟你談60天啦 早無條件投降 06/23 10:18
392F:→ jesiuty : 了 06/23 10:18
393F:→ CYL009 : 美吹仔還在做夢 舒服 06/23 10:18
394F:→ icelaw : 不聽話就炸死你 伊朗沒得談啦 沒有核武是美國底線 06/23 10:18
395F:→ icelaw : 你要繼續做你的中吹夢 你開心就好 你的人民幣沒用了 06/23 10:19
396F:→ icelaw : 笑死 06/23 10:19
397F:→ CYL009 : 早就炸了啊 結果沒用XDDDDDDDD 06/23 10:19
398F:推 jesiuty : https://i.imgur.com/HnjEQRQ.jpeg 06/23 10:19
399F:→ icelaw : 上星期就炸啦 你在鬼扯甚麼 06/23 10:20
400F:→ icelaw : 就是因為被炸 不燃伊朗為什麼要上談判桌 06/23 10:20
401F:→ CYL009 : 你在鬼扯吧 在那幻想 06/23 10:20
402F:推 qoo60218 : 所以老美打那麼久到底拿到什麼好處? 06/23 10:20
403F:→ icelaw : 就是因為被炸爛 伊朗現在才被逼上談判桌 06/23 10:20
404F:→ CYL009 : 哪里被炸爛XDDDDDDDD 06/23 10:20
405F:推 bill6613 : 重點是美元結算啊!!!我川普印鈔買你的石油 嘻嘻 06/23 10:21
406F:→ icelaw : 摘除伊朗的核武 確保石油繼續美元化 打壓中國人民 06/23 10:21
407F:→ jesiuty : 都無條件投降了 還炸個鳥 期待美國 不如期待以色列 06/23 10:21
408F:推 aaronpwyu : 米國贏翻 難怪一直隨便噴 又又又要噴 06/23 10:21
409F:→ icelaw : 幣去美元化的野心 美國根本贏麻了好嗎 06/23 10:21
410F:→ icelaw : 反觀中國的邪惡軸心盟友 俄國 委內瑞拉 伊朗都被修 06/23 10:21
411F:→ daniel6412 : 解凍資金還要買你米國農產品,美帝又要看不起人了是 06/23 10:22
412F:→ daniel6412 : 吧 06/23 10:22
413F:→ icelaw : 理 中國能對抗美國的方法 被剪除 美國根本贏麻了 06/23 10:22
414F:推 nfsong : 沒油了。 IRGC 沒放行 沒人敢動 06/23 10:22
415F:→ nfsong : 1500艘船。卡波斯灣110天 06/23 10:23
416F:→ icelaw : 還有人信伊朗喔 笑死 之前伊朗吹不是說川普都在幻想 06/23 10:23
417F:推 gamania5972 : 美元結算是美國贏吧 06/23 10:23
418F:→ icelaw : 有談判 有和談 事實證明確實有 06/23 10:23
419F:→ nfsong : 昨天有新聞。還有船員抖音 06/23 10:23
420F:→ icelaw : 之前伊朗吹整天嘲笑川普 幻想有和談 結果證明真的 06/23 10:24
421F:→ icelaw : 然後你們就整天吃那些伊朗吹的口水 笑死 06/23 10:24
422F:推 jesiuty : 還有人信川普?真的死忠 06/23 10:24
423F:→ nfsong : 船員說。川普都在扯。16個頻道沒人走 06/23 10:24
424F:推 Zante : 這件事就是美國打伊朗的原因 06/23 10:24
425F:→ icelaw : 伊朗吹媒體整天嘴硬 後來證明就是有 06/23 10:24
426F:推 knml : 又贏麻了,怎麼說又 06/23 10:24
427F:→ nfsong : 開船了會第一時間。通知大家 06/23 10:24
428F:→ icelaw : 然後前天伊朗吹 說談判中止 結果還不是跑去 笑死 06/23 10:25
429F:→ nfsong : 船員是直接開AIS給大家看 06/23 10:25
430F:推 jesiuty : https://i.imgur.com/aRg9K96.jpeg 06/23 10:26
431F:→ jesiuty : https://i.imgur.com/lTUFMhG.jpeg 06/23 10:26
432F:→ nfsong : 政府管不了IRGC 船東沒人敢動 06/23 10:26
433F:→ jesiuty : https://i.imgur.com/kGI3IV6.jpeg 06/23 10:26
434F:→ jesiuty : https://i.imgur.com/CvQPZot.jpeg 06/23 10:26
435F:→ jesiuty : 嘴炮大師的異想世界 06/23 10:27
436F:→ Sciarra : 打輸還能怎辦 笑死 06/23 10:27
437F:推 icelaw : 我發現跟中吹疑美仔討論只是浪費時間 不想再浪費時 06/23 10:29
438F:→ icelaw : 間在這上面了 你要疑美恨美你開心就好 06/23 10:29
439F:推 ganninian : 美國這個戰敗國真是丟臉 06/23 10:29
440F:推 Vinccc : 人民幣結算 中國贏美國輸 美元結算 美國輸伊朗贏 06/23 10:29
441F:→ Vinccc : 我看不懂惹 06/23 10:29
442F:→ icelaw : 以上~~ CC 06/23 10:29
443F:推 david850914 : 重回石油美元 根本沒輸 06/23 10:30
444F:→ icelaw : 如果你覺得這樣對你人生有幫助 你開心就好 06/23 10:30
445F:推 nfsong : 船員張先生。接受採訪。一天損失2萬5美金 06/23 10:31
446F:推 ru04hj4 : 川普就以為射幾發幹掉領導人就可以抄掉伊朗沒想到 06/23 10:32
447F:→ ru04hj4 : 伊朗就準備好拖全世界下地獄的劇本 06/23 10:32
448F:推 lee28119 : 民主自由從來都不是美國重點啊 外送資本主義才是 06/23 10:32
449F:推 jesiuty : 這個備忘錄14條每一條都是伊朗提的 川普照單全收 核 06/23 10:32
450F:→ jesiuty : 協議不在上面 荷姆茲自由航行還押時間 等於承認伊朗 06/23 10:32
451F:→ jesiuty : 有權管控海峽 完全趴在地上了 還有粉粉在那射精 CC 06/23 10:32
452F:→ nfsong : 就控制不住IRGC. 啥也沒用。沒人敢動 06/23 10:33
453F:→ ru04hj4 : 應該沒想過 伊朗已經知道會被抄主堡 留下各地自行 06/23 10:33
454F:→ ru04hj4 : 亂射 06/23 10:33
455F:→ jesiuty : 噢不 川普加碼3000億鎂贏麻了 俺預言川普下台一定被 06/23 10:33
456F:→ jesiuty : 關 we will see 06/23 10:33
457F:→ jesiuty : It 06/23 10:33
458F:→ nfsong : 只有美國晚上用軍隊護航。偷運油 06/23 10:33
459F:→ jesiuty : 備忘錄14條都是大禮包 伊朗當然去要求兌現 拎北有說 06/23 10:35
460F:→ jesiuty : 一定去拿錢啊 CC 06/23 10:35
461F:噓 nabiqueen : 到底是打贏還是打輸啊 06/23 10:35
462F:→ nfsong : 110天來 每艘船損失8e 不含貨損 06/23 10:35
463F:→ cchen : 李鴻章 XD 06/23 10:36
464F:→ nfsong : 月初說了真話。儲油剩4週 06/23 10:36
465F:推 scccc : 在不給賣。就要用人民幣計價了 06/23 10:36
466F:→ nfsong : 又過了一週。儲油剩3週 06/23 10:37
467F:→ nfsong : 油價要爆噴了 06/23 10:37
468F:→ doom3 : 美元結算 美國又贏了對吧 06/23 10:38
469F:→ ookimoo : 美國趴地求饒但是美國贏了!麻瓜! 06/23 10:40
470F:推 ru04hj4 : 就委內瑞拉+碉堡剋星+以色列慫恿 川普就膨脹 我可 06/23 10:41
471F:→ ru04hj4 : 以 06/23 10:41
472F:推 zxcvb71 : 川普贏了,美國敗了 06/23 10:41
473F:推 yurian : 美金結算@_@ 06/23 10:42
474F:→ StNeverRush : 伊朗贏爛了吧 06/23 10:43
475F:推 vbhero : 美國這根本打輸了啊 06/23 10:43
476F:推 falcon11 : 贏 06/23 10:46
477F:推 bradyhau106 : 又贏了 但是不能跟歐巴馬談的對比XD 06/23 10:47
478F:推 exceedMyself: ??????????????????????????? 06/23 10:48
479F:推 deep236 : 原本的核協議本身就有定期檢查伊朗的核活動,這種 06/23 10:48
480F:→ deep236 : 約定不就等同回歸核協議內容,那川普兩屆是在忙什 06/23 10:48
481F:→ deep236 : 麼 06/23 10:48
482F:推 mikezip : 這政策對美國好,怎麼之前不做 06/23 10:53
483F:推 s213092921 : 幹笑死,美吹高潮回歸到2015的核協議,那川寶這仗打 06/23 10:54
484F:→ s213092921 : 心酸的? 06/23 10:54
485F:推 abel0201 : 炸死這麼多高層就是想要聽話的高層上位 結果全炸光 06/23 10:55
486F:→ s213092921 : 欸不對,2015核協議沒說要給伊朗3千億美元跟霍布茲 06/23 10:55
487F:→ s213092921 : 海峽收費權 06/23 10:55
488F:→ pkmu8426 : 這不都是早就知道的事了 06/23 10:55
489F:→ qss05 : 不是,才剛被凍結美元,繼續用美元結算不就更多美 06/23 10:58
490F:→ qss05 : 元給人家凍… 06/23 10:58
491F:推 imgkiller : 美元本來就很香了。不是到不得已,鬼才用人民幣 06/23 11:00
492F:→ peterors : 看來美國就是戰敗國了 廢物 06/23 11:00
493F:→ tenka92417 : 用美元就讓老美知道你把錢花在哪裡了,伊朗革命衛 06/23 11:01
494F:→ tenka92417 : 隊有那麼信賴美國政府? 06/23 11:01
495F:推 iddoraemon : 經濟制裁封那麼久 本來伊朗去年可能就會因國內暴動 06/23 11:03
496F:→ iddoraemon : 政權更替 結果這一打功虧一簣 解封之外又證明了革命 06/23 11:03
497F:→ iddoraemon : 衛隊的價值 06/23 11:03
498F:→ imgkiller : 國内暴動就不夠力啊,人家政權就是有本事鐵血鎮壓 06/23 11:07
499F:推 fj22 : 美元指數要上升了 06/23 11:07
500F:推 thelmalin : 可是人民幣沒有動 06/23 11:11
501F:推 tsainalunba4: 一場戰爭 大家都贏麻了 06/23 11:12
502F:推 salamender : 川普贏麻了,但美國...... 06/23 11:12
503F:推 wowjesus : 笑爛 為期60天 救自己選情 完美劇情 06/23 11:15
504F:推 imgkiller : 就是不管如何先停戰,選完再說啦。到時該繼續打就打 06/23 11:16
505F:推 kimula01 : 川普投顧賺爛了,又用美元來結算,中國OUT 06/23 11:18
506F:推 qk3380888 : 又是一次偉大勝利 06/23 11:21
507F:推 as6633208 : 呃,用美元結算叫讓步?美元石油霸權阿 06/23 11:21
508F:推 chargee : 這場美國真的書慘了... 06/23 11:21
509F:推 kamihio : 中國又輸了 06/23 11:24
510F:→ ookimoo : 之後5年石油跟美元會同步,美元指數至少160 180 06/23 11:25
511F:推 s81048112 : 好像有人吹 人民幣... 06/23 11:27
512F:推 HAHAHUNG : 川或贏 限制賣油錢只能買美國貨 06/23 11:27
513F:推 jvor0719 : 中又贏 06/23 11:29
514F:推 sunrise2003 : TACO的草包團隊完全被神棍玩弄在股掌之中 06/23 11:33
515F:推 gn00152097 : 說美國輸的真的搞笑,美國根本不可能用力打殘伊朗 06/23 11:37
516F:→ gn00152097 : ,這樣他還要幫忙善後,他的目的本來就是藉機會讓 06/23 11:37
517F:→ gn00152097 : 伊朗高度綁定美國 06/23 11:37
518F:推 saya2185 : 可以賣油 伊朗算解除制裁了 06/23 11:37
519F:推 canallchen : win win不讓他賣只是變貼牌油 06/23 11:37
520F:推 atpx : 美元本來就很香啊,大陸也收美元。伊朗是把石油換 06/23 11:37
521F:→ atpx : 美元之後再拿來跟大陸買工業品或是換一些人民幣、 06/23 11:37
522F:→ atpx : 以防止將來美國耍陰 06/23 11:37
523F:推 sdg235 : 那早開放啊,禁那麼久美國大虧 06/23 11:38
524F:→ atpx : 在那邊人民幣怎樣的是不知道對岸也收美金嗎 06/23 11:38
525F:→ atpx : 伊朗本來連油都賣不了、這下光明正大發大財、贏麻 06/23 11:40
526F:→ atpx : 了。反正錢在手上要怎麼花都划算 06/23 11:40
527F:推 LAURANCE : 美國投資3000億到伊朗 根本是木馬屠城 到時候要Y 06/23 11:40
528F:推 c41231717 : 其實真的談崩的話 就是死抱著人民幣 看來美元還是 06/23 11:40
529F:→ c41231717 : 香 06/23 11:40
530F:→ LAURANCE : 美國出兵保護伊朗投資標的 伊朗能說不嗎?一點一點 06/23 11:41
531F:→ raku : 美國 敗了..... 06/23 11:41
532F:→ LAURANCE : 瓦解伊朗 3000億投資10倍獲益都算少了 06/23 11:42
533F:→ c41231717 : 不賺美金是棒槌 傻子才拿人民幣草紙 06/23 11:42
534F:推 hoo911ver25 : 文明毀滅?政權更迭?哪個達成了 06/23 11:43
535F:→ LAURANCE : 誰是草包? 帶領美股創新高 他下一任執政者繼位就知 06/23 11:43
536F:推 digodi : 笑死,讓步,根本是怕美元沒人用 06/23 11:45
537F:→ LAURANCE : 讓伊朗賣油是為了讓石油下跌 釜底抽薪是讓美掌控伊 06/23 11:45
538F:→ raku : 伊朗有沒有實質獲利也不是那麼重要 重點是美國威信 06/23 11:45
539F:→ raku : 下降 霸權鬆動 06/23 11:45
540F:→ raku : 全世界包括共和黨多數人 MAGA都覺得美國輸了 這效 06/23 11:48
541F:→ raku : 應遠大於什麼伊朗賣石油用美元結算 投資重建3千億 06/23 11:48
542F:→ raku : 過去美國可以在國際上予取予求卯贏 就是靠美國霸權 06/23 11:49
543F:→ raku : 的威信讓各國屈服 06/23 11:49
544F:推 fpfun3688 : 各自解讀笑死 06/23 11:50
545F:推 squelch : 根本就沒有簽約 你寬不寬限 伊朗都會賣油 ,伊朗 06/23 11:50
546F:→ squelch : 至今也沒有說只收美金,這跟中國有什麼關係。 06/23 11:50
547F:→ proletariat : 人民幣哭哭 06/23 11:52
548F:推 squelch : 投資三千億也只是自己認定價值,又不是給三千億讓 06/23 11:53
549F:→ squelch : 伊朗自己花,伊朗可沒有放棄收過路費,可以不要亂 06/23 11:53
550F:→ squelch : 傳謠言嗎? 06/23 11:53
551F:推 rebel : 可以用美元結算 跟只能用美元結算完全不同 前者的 06/23 11:53
552F:→ rebel : 選擇權完全在伊朗 06/23 11:53
553F:→ squelch : 連有新聞報導的事件都可以有這麼多造謠推文 不說謊 06/23 11:54
554F:→ squelch : 是不是對台灣人很難? 06/23 11:54
555F:推 corner0111 : 一die一lose又受挫了 06/23 11:54
556F:推 superRKO : 伊朗爹還是太權威了 06/23 11:57
557F:推 Ryokawaii : Maga,笑死 06/23 11:57
558F:噓 AMDMARSHAL : 核武勒 不是要拆人家核彈 怎麼拆一拆又變成談石油 06/23 11:59
559F:→ AMDMARSHAL : 不愧是#軍事實力第一 二戰後侵略他國最多的美帝 06/23 11:59
560F:推 raura : 看來美金還是最受信賴的貨幣 06/23 11:59
561F:推 ReiFan : 不信謠不傳謠 美國爸爸說法是唯一依據 06/23 12:01
562F:推 smarthome : 不是吧,這樣也能吹成美國贏,川粉也太誇張了吧! 06/23 12:04
563F:→ smarthome : 真的贏以前幹嘛不解禁,傻 06/23 12:04
564F:推 DevenW : 這場仗誰贏誰輸很清楚了吧 06/23 12:10
565F:推 mnmnooo : 伊朗便宜油買起來 06/23 12:10
566F:推 yoyojan : 可以出口伊朗嗎? 06/23 12:11
567F:推 gk1329 : 好爽 快買 06/23 12:12
568F:推 rebel : 美元霸權就是建立在以前跟油國簽約 石油只能用美元 06/23 12:13
569F:→ rebel : 結算 如果美元只是選擇之一 美元霸權就沒那麼穩了 06/23 12:13
570F:→ anyu0805 : 美國阿爸真的是戰敗國! 06/23 12:17
571F:推 aeoleron : 中國或成最大輸家xd 06/23 12:17
572F:→ Waylon107 : 這樣中國只能跟俄國買油了 06/23 12:18
573F:→ ookimoo : 不用美元結算很簡單 擴大戰爭到中東沒辦法賣油 06/23 12:22
574F:→ ookimoo : 你這不就又是美元結算了嗎 06/23 12:22
575F:推 ladygaga168 : Delicious TACO 06/23 12:24
576F:推 jesiuty : 美國沒有油了 不開放美元結算怎麼跟伊朗買油 難道要 06/23 12:25
577F:→ jesiuty : 用人民幣?但也要看人家賣不賣啊 美又贏 06/23 12:25
578F:→ jesiuty : 有規定一定要用美元交易嗎?腦子不好真的很快樂 06/23 12:26
579F:推 realmd : 反正川普隨時可掀桌 美元資產制裁凍結就一句話的事 06/23 12:27
580F:推 godzilla0918: 美金結算,美金霸權會持續下去了 06/23 12:28
581F:→ realmd : 伊朗應該也沒那麼傻 會去信川普 06/23 12:28
582F:推 jesiuty : 伊朗都幾艘船出去了 這個根本多的 06/23 12:28
583F:推 a8785007 : 美國又贏了 06/23 12:30
584F:推 atliberty : 打輸了還死皮要臉的要美金結算 06/23 12:30
585F:推 missin : 川普又贏了 06/23 12:32
586F:推 ggttoo : Taco然後美吹高潮 06/23 12:38
587F:推 allmygod : 是讓步 不過也要美元結算 算是折衷吧 美元霸權還是 06/23 12:38
588F:→ allmygod : 穩住了 06/23 12:38
589F:推 smayday : 重點在用美元結算,中國又贏了(o^^o) 06/23 12:38
590F:推 jasontzymann: 米國再次偉大 06/23 12:41
591F:→ amd3dnow : 用美元結算雙贏 06/23 12:43
592F:噓 atari77 : 川肥主要打的就是這個啊 不然是吃飽太閒 06/23 12:45
593F:推 ZEXIS : 繼續護這不是戰敗條約阿,嘻嘻 06/23 12:45
594F:推 bobokeke : 有確定對方有想要用美金交易嗎? 06/23 13:00
595F:→ bobokeke : 老阿姨宣布可以讓彭于晏同床! 06/23 13:01
596F:推 rebel : 選擇權在伊朗身上阿 可以用美元結算 又不是“只” 06/23 13:04
597F:→ rebel : 能用美元結算 06/23 13:04
598F:推 geneaven : 喊給紅脖子農民聽的,坐等伊朗不賞臉出嘴吐槽 06/23 13:10
599F:推 tn601374 : 所以不能封鎖了 06/23 13:12
600F:推 thigefe : 川普不如拜登 06/23 13:20
601F:推 plewaterlin : 可以買了嗎 06/23 13:33
602F:→ cleanx : 川普輸到脫褲子! 06/23 14:07
603F:→ ChoiceLife : TACO 06/23 14:17
604F:推 mainsa : ????美國退讓???? 結果是他們用美元??? 06/23 14:21
605F:→ mainsa : ? 支國整天派一堆網軍全世界洗伊朗贏麻了就得到這 06/23 14:21
606F:→ mainsa : 種對待???? 06/23 14:21
607F:推 sharkimage : 風向真亂 06/23 14:34
608F:推 offstage : 幾個月前我就說川普出兵伊朗是為了打擊人民幣原油 06/23 14:36
609F:→ offstage : 如果國際貿易能順利減少美元當中介貨幣,美國就無法 06/23 14:38
610F:→ offstage : 繼續狂印美元買他國的產品跟勞務,最後就會變成辛巴 06/23 14:38
611F:→ offstage : 威幣或者盧比那樣,然後就要開始賣黃金。 06/23 14:38
612F:推 vapour1001 : 不用明天又不給賣油了吧 06/23 14:52
613F:→ ap525922 : 美金結算不夠錢自己印多爽 06/23 15:05
614F:推 KIKK : 笑死,怎麼樣都美國贏XD 06/23 15:11
615F:推 DeapBlue : 原本賣給中國的油就不賣了嗎?不能兩邊都賣都賺錢嗎 06/23 15:13
616F:→ DeapBlue : 你要是伊朗,被制裁了那麼久,解禁後會全用美金賣油 06/23 15:14
617F:→ DeapBlue : 嗎?人家就是沒蠢成這樣,現在才能跟美國周旋 06/23 15:14
618F:推 olp123 : 美元結算,假設那一天被制裁被凍結資產,伊朗可能結 06/23 15:16
619F:→ olp123 : 算完趕快換其他貨幣 06/23 15:16
620F:→ maniaque : 笑~美元結算? 蜜糖毒藥啊 06/23 15:16
621F:→ maniaque : 用美元不就表示要進一步擴大對伊朗美元資產的掌控? 06/23 15:17
622F:→ lanszul : 搞笑嗎? 現在是伊朗說了算,不是美國。 06/23 15:17
623F:推 yurian : 不知道為啥台灣這麼多伊朗吹 美國不是爸爸嗎xd 風 06/23 17:46
624F:→ yurian : 向真亂 06/23 17:46
625F:推 aeoleron : 柵欄不是都說伊朗贏了 怎麼急得跳腳xd 06/23 19:12
626F:推 s213092921 : https://reurl.cc/53YMv6 哈哈笑死,伊朗直接打臉美 06/23 19:31
627F:→ s213092921 : 國美吹 06/23 19:31
628F:→ s213092921 : 拒絕給外國檢查核設施,解凍資產由伊朗自主運用 06/23 19:32
629F:推 AbianMa19 : 都談好了 以色列去死一死 06/23 19:46
630F:→ iam32045 : 以色列最好是不會搞事啦 06/23 21:1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