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ustin531xx (吉他手 喵喵)
看板Stock
标题[新闻] 数十年最重大让步!美国首次允许伊朗卖油
时间Tue Jun 23 08:25:19 2026
原文标题:
数十年最重大让步!美国首次
允许伊朗卖油以美元结算 为期60天
原文连结:
https://news.cnyes.com/news/id/6507938
发布时间: 请勿张贴超过3天新闻
2026-06-23 07:40
记者署名:
钜亨网编译陈韦廷
原文内容:
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 (OFAC) 周一 (22 日) 发布为期 60 天的临时一般许可
,对伊朗
原油、石化产品之生产、交付与销售予以制裁豁免,并
首次允许以美元支付伊朗
石油款项,使
伊朗银行可直接收受国外汇款并将石油收入汇回国内。
上述豁免效期至 8 月 21 日,实质上暂时使伊朗长期使用的「影子油轮船队」合法化,
为数十年来华府对伊能源制裁最重大让步。
美财政部长贝森特表示,此举系美伊瑞士会谈成果之一,伊朗已承诺确保荷姆兹海峡自由
开放通行。
美国副总统范斯在瑞士宣布,已跟伊朗就荷姆兹海峡航运安全机制及黎巴嫩冲突降级小组
达成协议,伊朗亦同意邀请国际原子能总署 (IAEA) 核查人员重返境内监督核设施,此为
「伊朗永久去核化第一步」,但具体准入范围与是否视察去年遭美以两国攻击的纳坦兹、
福尔道及伊斯法罕基地,仍有待进一步谈判。
伊朗官媒则低调回应称未接受新核承诺,强硬派更批评核查安排「违反谅解备忘录」。
作为临时休战协议内容,美国解除上月对伊朗港口的海上封锁,并启动总额 120 亿美元
(分两笔各 60 亿) 被冻结资产解冻程序,即刻进入执行阶段。
范斯表示,
解冻资金套用於购买美国农产品 (小麦、大豆、玉米),「这是典型且非常好
的川普式交易」。
曾在美国财政部任职、现为智库 FDD 高级制裁官员 Miad Maleki 则警告,本次豁免同时
免除伊朗央行等实体涉恐怖主义相关制裁,「代表美国国会 20 年来对伊制裁体系的根本
性背离」,引发外界忧虑伊朗在实质弃核前先获得财政纾困。
心得/评论:
挖靠末日到了准备崩了
向上崩!!!!!
空恐蛙末日~~~~~~
大家要加油加到伊朗油了吗??
原本想大声斥责
但油时再太香了
还解冻资金套在买美国农产品
双重获利 美伊是不是要组大联盟了拉
抢钱大联盟
布兰特原油此时此刻
77.76
不是吧不是吧 还有人没进场空手的不是吧!!?
https://i.mopix.cc/1uAsLB.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5.224.20.12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174322.A.201.html
1F:推 ketter : 人民币掰掰~ 有美金可以赚,就不屌你人民币了 06/23 08:25
2F:推 holyseraph : 所以川普是赢是输?? 还是不管怎样川普都赢? 06/23 08:26
3F:推 EvilJustice : 伊朗的油比较辣一点?车子都有点呛 06/23 08:26
4F:→ ketter : 中国又一个买油管道没了 06/23 08:26
5F:→ FireStarman : 南喵哥还好吗 06/23 08:26
※ 编辑: justin531xx (125.224.20.128 台湾), 06/23/2026 08:26:46
6F:推 fman : 笑死,美国打一打结果还倒退制裁,哈米尼死的不冤 06/23 08:26
7F:推 awss1971 : 川:我印出来的纸 可以换你生产出来的油 06/23 08:27
8F:→ vodkalime607: 嘴巴说人民币结算 心里都是想着美金 06/23 08:27
9F:→ aloness : 这样是对的,经济上绑回美元体系,才能制造更多谈 06/23 08:27
10F:→ aloness : 判空间 06/23 08:27
11F:→ starport : 不可能吧 美国赢麻了啊 06/23 08:28
12F:推 sasewill : 伊朗:那个人民币我们不要了 06/23 08:28
13F:推 poeoe : 笑死 对伊朗太友善了吧 06/23 08:28
14F:推 laurakao : 重点是以美元结算 06/23 08:28
15F:推 tf010714 : 川普:赢 06/23 08:28
16F:推 ramun : 为伊朗收过路费铺路吗 06/23 08:28
17F:→ aloness : 美国要拿的是石油控制权,不是要把伊朗赶尽杀绝 06/23 08:29
18F:推 apple840622 : 完啦 大爆崩(向上 06/23 08:29
19F:→ Friend5566 : 最惠国待遇 06/23 08:29
20F:推 wekaytw : 怎麽美元霸权沦落到此 伊朗占全球产油并不高 为这小 06/23 08:29
21F:→ wekaytw : 众市场开後门 喝喝 06/23 08:29
22F:推 fhjqwefs : 他的真正打击目标又不是伊朗 打伊朗只是手段 一群 06/23 08:30
23F:→ fhjqwefs : 井底之蛙 06/23 08:30
24F:推 cct1121 : to the moon 06/23 08:30
25F:推 jenchieh5 : 川普又赢了 06/23 08:30
26F:推 heveninferno: TACO~ 06/23 08:30
27F:→ poeoe : 当初三月觉得伊朗会垮的怎麽都不见了 06/23 08:30
28F:→ aloness : 要是能一年送个几百亿镁岁币,两国还不以兄弟之邦 06/23 08:30
29F:→ aloness : 相称 :) 06/23 08:30
30F:推 AnneofGreen : 油轮指数昨晚大涨4.2% 06/23 08:30
31F:推 andy79323 : 油到手一切好谈 06/23 08:31
32F:嘘 arthur52 : 川普真会做生意 06/23 08:31
33F:推 s555666 : 伊朗听到可以用美金,人民币就要准备丢了 06/23 08:31
34F:推 diefish5566 : 中国:你他妈 06/23 08:32
35F:→ aloness : 宋朝用这招买了一百年的和平,美国看能不能学起来 06/23 08:32
36F:→ lepidoptera : 美金真香 那个人民币我们不要了 06/23 08:33
37F:推 carbooming : 中国草纸可以蛋雕了 06/23 08:33
38F:推 johnwu : 说好的文明毁灭呢 06/23 08:33
39F:推 WSLai : 美又软 06/23 08:33
40F:→ tinoooii : 一定有问题,有人有想法吗? 06/23 08:33
41F:嘘 KarlTowns : 美吹又赢了,打输都能吹到赢,笑死 06/23 08:33
42F:推 jack529 : 赢麻 06/23 08:33
43F:推 apolloapollo: 笑死 人家要人民币哈 06/23 08:34
44F:推 amig0123 : 美国又赢了 哈 06/23 08:34
45F:推 zerg999 : 先喷再说 06/23 08:34
46F:推 storyo11413 : 伊呛完又拥抱美元 伊吹人呢? 06/23 08:35
47F:推 poeoe : 伊朗这波真的会变中东霸主吧 硬扛美国到现在待遇超 06/23 08:35
48F:→ poeoe : 好 06/23 08:35
49F:推 Taiwannapa1 : 我川赢麻了 06/23 08:35
50F:推 TSMininder : 东西(油、小麦)卖得出去,美金进得来,美伊发大财 06/23 08:35
51F:→ TSMininder : 这才不是什麽川普交易模式 这是台湾某个人的模式 06/23 08:36
52F:推 Jefferay : 用美元随时都有可能被制裁,伊朗傻了才用美元 06/23 08:36
53F:→ TSMininder : 但我不能说 上次说了被桶桶 06/23 08:36
54F:推 tofly : 川普在 只会一直喷 06/23 08:36
55F:→ tinoooii : 两方没有出现压倒性的胜利,很难和谈。俄乌那麽悬殊 06/23 08:36
56F:→ tinoooii : ,都能拖打好几年 06/23 08:36
57F:推 FlynnZhang : win win 06/23 08:37
58F:推 camoont : no card 06/23 08:37
59F:推 guanting886 : 帮人民币结算QQ 中国刷数字的管道-1 06/23 08:37
60F:推 JFNfrog : 川普还剩什麽卡 06/23 08:37
61F:嘘 cityhunter04: 这算啥让步???解封经济而已….. 06/23 08:37
62F:推 YJM1106 : 美国农产品出得去 石油又买便宜的 美国双赢 06/23 08:38
63F:推 ubei : 哇咧…互赚就是了 06/23 08:38
64F:→ eupa1973 : 伊朗有机会慢慢质变,总比何梅尼那时好 06/23 08:38
65F:→ tidalwave00 : 垃圾美国演都不演 06/23 08:38
66F:推 v21638245 : 美国从来不赶尽杀绝的阿,从开国以来就是控制别人 06/23 08:38
67F:→ v21638245 : 比较赚 06/23 08:38
68F:推 KJK7 : 石油换美金,美国将再次伟大 06/23 08:38
69F:推 JACC : 战败条约 弱啊美国 06/23 08:39
70F:推 p1227426 : 缩了 06/23 08:39
71F:推 cityport : 只有人民币受伤的世界 06/23 08:40
72F:推 PPTmilktea : 川普又赢了 06/23 08:40
73F:推 poeoe : 打这一波搞到现在革命卫队掌权越来越稳 笑死 06/23 08:40
74F:推 asko : 伊朗都被炸烂了,最高阶层都换两轮去地狱了..海空 06/23 08:40
75F:→ asko : 防空基本全灭,这样叫没压倒性喔 06/23 08:40
76F:推 guanting886 : 革命卫队是唯一对钱比较在意的 06/23 08:40
77F:推 coolrock : 世界和平 06/23 08:40
78F:推 nt880245 : 真香 06/23 08:40
79F:推 ru04hj4 : 所以是帮伊朗清洗高层吗 看不懂 06/23 08:41
80F:→ aloness : 伊朗基建广度极度落後,要想发展追上遴近海湾国家 06/23 08:41
81F:→ aloness : 也要个几十年啦 06/23 08:41
82F:→ cityport : 我看川普谈的条件是伊朗石油美元结算 06/23 08:41
83F:→ asko : 革命卫根本上没头了,有头的话现在还会跑去谈喔 06/23 08:41
84F:→ guanting886 : 宗教领袖这波死光了 美国弱?你没看出来现在要把手 06/23 08:41
85F:→ guanting886 : 伸到人家的经济要绑人了吗 06/23 08:41
86F:→ cityport : 然後卖出去的油,部分要拿来买美国公债 06/23 08:41
87F:推 a26893997 : 真的超级可悲 跟割地赔款有什麽不同? 06/23 08:41
88F:推 s213092921 : 超好笑,伊朗为何要用战败国的货币结算? 06/23 08:41
89F:→ asko : 伊朗还有正规国防军喔,跟革命卫队是两条路线 06/23 08:42
90F:推 poeoe : 难怪以色列超不爽 伊朗拿到钱又能生一堆无人机和飞 06/23 08:42
91F:→ poeoe : 弹 06/23 08:42
92F:推 anyu0805 : 菁英贪狗大夥进攻啦!! 06/23 08:42
93F:→ d8917936 : 60日狂挖油 06/23 08:42
94F:→ guanting886 : 超好笑 你去看中国要怎麽办吧 人民币结算原本还可 06/23 08:42
95F:→ guanting886 : 以靠伊朗刷数据 06/23 08:42
96F:→ gpx369 : 欸不4,这不是恐怖情人的操作吗?先孤立打你让你以 06/23 08:42
97F:→ gpx369 : 为没朋友,再跟你说我对你最好了,你离开我什麽都 06/23 08:42
98F:→ gpx369 : 没有,所以你只能靠我,所以你要乖乖听我的 06/23 08:42
99F:推 kncc31 : 中国以後没便宜油罗 06/23 08:42
100F:→ s213092921 : 美爹军事打不赢伊朗,改用经济战推美元结算,傻了真 06/23 08:42
101F:→ s213092921 : 是 06/23 08:43
102F:→ poeoe : 以後油国都要看伊朗脸色了 伊朗拳头大很多 06/23 08:43
103F:→ guanting886 : 伊朗接下来可能要不屌中国的债了 直接摆烂 06/23 08:43
104F:推 buddhawu : 伊朗这仗是打出自己的尊严与地区霸主地位了 06/23 08:43
105F:→ masatomarisa: 伊朗不会笨到看不出来是养套杀吧?石油换美金代表 06/23 08:43
106F:→ masatomarisa: 美国随时可以说冻结就冻结 06/23 08:43
107F:推 TodaYui : 打到收编下了一个小弟? 06/23 08:43
108F:推 luciffar : 谢谢伊爹的石油 06/23 08:44
109F:→ guanting886 : 伊朗没什麽理由需要继续搞核武器 从以前这东西就美 06/23 08:44
110F:→ guanting886 : 国给的 06/23 08:44
111F:→ buddhawu : 打得川普一再让步,还有人在吹美国赢了这也是赢学 06/23 08:44
112F:推 dwiee : 美国姿态越来越低了 很好啊 便宜的油比较重要 06/23 08:44
113F:推 Allyssa : 伊朗就是中国的大尾小弟,美国挖墙角 06/23 08:44
114F:→ guanting886 : 要不是那票死掉的人生前硬要玩核武器这块怎麽可能 06/23 08:45
115F:→ guanting886 : 搞成这样 06/23 08:45
116F:→ poeoe : 当初就不该打伊朗 搞到现在伊朗越来越大尾 06/23 08:45
118F:→ s213092921 : 大量交易石油,会用美元结算吗 06/23 08:45
119F:→ Allyssa : 美元石油绑定,把经济发展绑在一起 06/23 08:45
120F:→ guanting886 : 你就看看哪一个东西比较香吧 记住 伊朗欠中国很多 06/23 08:45
121F:→ guanting886 : 钱 06/23 08:45
122F:→ Allyssa : 伊朗就会亲美 06/23 08:45
123F:→ Allyssa : 绑定越深越亲美 06/23 08:46
124F:→ buddhawu : 打仗是看结果的,不然当初越战美国算赢了吗 06/23 08:46
125F:推 bigair888 : 伊朗美元用下去,就被绑住了 06/23 08:46
126F:→ guanting886 : 最高领袖跟大部分那票的人都死光了 06/23 08:46
127F:推 kurenaiz : 哈哈哈哈 浓缩铀 06/23 08:46
128F:→ Allyssa : 日本就是从二战後经济绑定至今 06/23 08:46
129F:→ guanting886 : 你看有没有人要认这些债务 06/23 08:46
130F:→ v21638245 : 中国战狼永远看不懂美国在干嘛 06/23 08:46
131F:→ Allyssa : 伊朗高官跟中产过去都拼命把小孩送美国 06/23 08:47
132F:推 poeoe : 这个不会亲美啦 看以色列态度就知道了 06/23 08:47
133F:→ Allyssa : 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 06/23 08:47
134F:推 s213092921 : 外媒倒是看懂中国战狼在干嘛嘻嘻 06/23 08:47
135F:→ poeoe : 真的亲美以色列早就全面支持和谈了 就是知道这波只 06/23 08:48
136F:→ poeoe : 是让伊朗大赚而已 06/23 08:48
137F:→ guanting886 : 战狼的随便抓一个留学生问就好了有什麽特别观点 06/23 08:48
138F:推 light61010 : 中又赢 06/23 08:48
139F:推 coveted : 川狗咖小只会跪 打自己人打最凶 06/23 08:49
140F:→ guanting886 : 川宝这个鸡巴郎对盟友真的很白烂 06/23 08:49
141F:推 BabySatan : 你让人家用,问题是伊朗有要用美元结算吗? 06/23 08:49
142F:→ guanting886 : 反对的那票人的下场就在那里了 06/23 08:50
143F:→ dragon9487 : 川又赢 06/23 08:50
144F:→ cityport : 需要核武的前提是隔壁有个随时想打你的,伊朗又没有 06/23 08:50
145F:推 poz93 : 打一场仗 伊朗整个解除封印 06/23 08:50
146F:推 lepidoptera : 用美金之後就经济绑定了 军事打不死 用钱玩你 06/23 08:50
147F:推 EZTW0000 : 一定会转换,60天後什麽都不好说 06/23 08:51
148F:推 yomo2 : 用美元 伊朗确定被绑住了 06/23 08:51
149F:→ zxcvvcxz : 哇 要被用美元绑定了 06/23 08:51
150F:嘘 Solitary : 他妈原来美国是战败国啊 06/23 08:51
151F:→ dreamnook2 : (′・ω・‵)TACOOOOOOO 06/23 08:51
152F:→ guanting886 : 核技术从以前这个技术就美国给出去的 要不是那些宗 06/23 08:52
153F:→ guanting886 : 教狂热者跟最高领袖执意要做武器伊朗会这麽惨 06/23 08:52
154F:推 nashpan7 : 解除外汇制裁阿… 06/23 08:52
155F:→ safetoy : 60天後?当然是要两边赚外汇啊~ 有油怕什麽。 06/23 08:52
156F:推 coolmark01 : 美元计价不能倒,掐死所有竞争流通货币 06/23 08:52
157F:推 poeoe : 伊朗不会被绑定啦 哪天又被制裁不就惨了 伊朗傻了才 06/23 08:52
158F:→ poeoe : 被绑定 06/23 08:52
159F:推 sunnyhung : 马歇尔计画 很正常 帮助战败国经济重建 06/23 08:53
160F:→ guanting886 : 我只知道革命卫军现在很需要钱钱 跟权利 海外的钱 06/23 08:53
161F:→ guanting886 : 钱被冻了 06/23 08:53
162F:推 ian41360 : 只有以色列受伤的世界 06/23 08:53
163F:推 aimgel : 油崩了 06/23 08:54
164F:→ guanting886 : 真的是以色列受伤 帮QQ 06/23 08:54
165F:→ isu0911 : 米哈尼也算求仁得仁了… 06/23 08:54
166F:推 hjnklm : TACO 06/23 08:54
167F:推 GOPAPA : 这他妈太像二战日本了,美国的剧本怎麽都一样 06/23 08:55
168F:→ piece1 : 伊朗被美元绑死的话,真能成为中东扛坝子吗? 06/23 08:56
169F:推 Heedictator : 又收服一只,我川威武! 06/23 08:56
170F:嘘 kobeNCKU : 印度巴基斯坦有核武 国家倒了吗? 06/23 08:56
171F:推 poeoe : 这个跟日本差多了 日本是被揍到无条件投降 伊朗看起 06/23 08:56
172F:→ poeoe : 来是赢了欸 06/23 08:56
173F:推 klwei : 反正也是会卖中国,这制裁本来就没用 06/23 08:56
174F:推 raxsc : 60天 笑死 随时翻脸 06/23 08:56
175F:→ carkyoing : 川普怕到赔款开港通商 06/23 08:57
176F:推 myjesty : 晶片美元,石油美元,美元怎麽输 06/23 08:57
177F:→ Skydier : 美吹就这? 06/23 08:58
178F:推 hook99 : 只能喷了 06/23 08:58
179F:→ hihi29 : 习大应该很希望taco能永久当美国总统 这样超越美国 06/23 08:58
180F:→ hihi29 : 只会是时间的问题 06/23 08:58
181F:→ poeoe : 二战日本是被揍到让美军控制本土 但现在伊朗是变海 06/23 08:58
182F:→ poeoe : 峡霸主 状况差太多吧 06/23 08:58
183F:推 Dirgo : 以炮交心的友情最坚定 06/23 08:58
184F:推 Ncode : 反正阻止不了 不如让他卖 股市大爆喷 06/23 08:59
185F:推 klwei : 原来是炮友 06/23 08:59
186F:推 ZenEmpty : 雅虎:只要我没被抓去关就没差,继续打,某天龙族 06/23 08:59
187F:→ ZenEmpty : 极右派表示:儿子不听话了,怎麽办 06/23 08:59
188F:推 super0949 : 伊朗真的赢麻了 06/23 08:59
189F:推 rcf150cc : 只有油蛙受伤的世界 嘻嘻 06/23 09:00
190F:推 guanting886 : 日本战後经济嚣张的要死 06/23 09:01
191F:→ guanting886 : 老美送钱送技术 06/23 09:01
192F:推 chitori : 美元结算,中国油矿被挖走了 06/23 09:01
193F:推 ysc1213 : 炸了半天美国萎了 06/23 09:02
194F:推 Brioni : 绕了一圈回到欧巴马路线 06/23 09:02
195F:推 panda816 : 怕了 06/23 09:03
196F:推 Samurai : 美国舔狗都消失了 06/23 09:03
197F:推 bravery1117 : 美国图的是瓜分中东的石油利润 06/23 09:04
198F:嘘 strlen : 美国输光 输到伊朗都改用美元了 06/23 09:04
199F:推 ASUSboy : 让你卖油但赚的钱要花在美国,感觉是赚 06/23 09:04
200F:推 toko6290 : 美国到底有赚到甚麽吗?连永久去核都没达成协议 06/23 09:05
201F:→ bravery1117 : 老实说双赢啦,输的只有以色列。 06/23 09:05
202F:→ bnn : 可怜呐 经济制裁现在被戳破 那中国开战你要怎麽制裁 06/23 09:05
203F:推 DiamondAse : 我也想到大宋 06/23 09:06
204F:推 AustinRivers: 扶持日本 06/23 09:06
205F:→ bravery1117 : 去核只是攻击的藉口,图的是石油跟海峡的利润,反正 06/23 09:06
206F:→ bravery1117 : 赚得钱要用在美国身上,算是双赢...是吧? 06/23 09:06
207F:推 prostar : 通膨下降 06/23 09:07
208F:推 B9702115 : 美国通膨撑不住了吗? 06/23 09:07
209F:推 koyo017 : 被看破手脚 可以一直勒索了 06/23 09:07
210F:→ beginner7 : 老川终究是商人 06/23 09:08
211F:推 k798976869 : 以色列会继续炸 一直搞破坏 没搞定他又没用 06/23 09:08
212F:推 alvinpom : 伊投顾赢麻了 06/23 09:08
213F:推 meta41110 : 跪了0.0 06/23 09:08
214F:推 inuwanwan : 那小以子可以蛋雕了吗 06/23 09:09
215F:推 Alaba : 没穿裤子 06/23 09:09
216F:推 wuling1001 : 此路是我开 留下买路财 06/23 09:09
217F:→ pponywong : 美国最起吗不会死要面子 越战打不顺就收手了 06/23 09:10
218F:推 sassen : 这次的岁币可以维持多久的和平 06/23 09:10
219F:推 lball : 用美金还叫做让步.... 06/23 09:10
220F:推 jfw616 : 先让你用美金…在制裁你 06/23 09:10
221F:→ pponywong : 伊朗打不下 和谈就好 又不是某关二爷天下无敌 06/23 09:11
222F:推 good200 : 美元计算 1中国输了 2美国随时可以冻结资金 06/23 09:11
223F:推 s8911090 : 所以以前有不允许过吗? 06/23 09:11
224F:推 dacvoidneci : 用美金就是输服啊 06/23 09:11
225F:推 cloud7515 : 美元资产说冻结就冻结 06/23 09:11
226F:推 peal1232000 : 乖乖炒股就好没事跟以色列去弄那只疯狗~~ 06/23 09:12
227F:推 ericisfish : 这样美国赢了欸.. 06/23 09:13
228F:推 atpx : 可怜啊、曾经的世界霸主终於殒落了吗?打个世界排 06/23 09:14
229F:→ atpx : 名武力快20的中型国家什麽都没得到,还割地赔款比 06/23 09:14
230F:→ atpx : 战前开放更多,当初别打这一仗至少省钱。欧巴马做 06/23 09:14
231F:→ atpx : 梦都在笑川普。现在石油本来大多就用美金结算,在 06/23 09:14
232F:→ atpx : 那边讲人民币是多没常识。伊朗本身也缺粮、用油换 06/23 09:14
233F:→ atpx : 粮根本没差。至於原本的人民币交易当然继续,你战 06/23 09:14
234F:→ atpx : 前都没法阻止我卖了、打输更阻止不了 06/23 09:14
235F:推 fish10151987: 美国赚翻了,又多了一个美元需求 06/23 09:14
236F:推 dacvoidneci : 人民币管制太严重 没人会用的 06/23 09:14
237F:推 cuhappy : 现在伊朗只要活下去而已,等到川普下台之後是什麽局 06/23 09:14
238F:推 loster : 要让油价下去 06/23 09:14
239F:→ cuhappy : 面,雅虎下台後也是另一个局面 06/23 09:14
240F:推 ketter : 小粉红听到人民币没用了就急了 06/23 09:15
241F:→ tcancer : 拔掉波斯核武和踩住油元的明暗战略目标都算达到了吧 06/23 09:16
242F:→ WenliYang : 喷喷喷喷喷 06/23 09:17
243F:→ crazydj : 美国真的是日落西山了 毕竟没有永远的帝国 06/23 09:19
244F:推 cuhappy : 反正对台湾人而言,有便宜的石油可以加比较重要 06/23 09:19
245F:推 avmm9898 : 中又赢 越少国家用 人民币就越强大 06/23 09:20
246F:推 WFSGT : 这个人民币我不要了 06/23 09:20
247F:推 u987 : 美吹:美国赢了啊,不管啦,就是川宝大胜. 06/23 09:21
248F:推 fengwen : 川普就是个废物XDD只有一张嘴 06/23 09:22
249F:推 alpho : 重点 美元结算w 川又赢(? 06/23 09:22
250F:推 atelier : 打成这样也可以吹 06/23 09:22
251F:→ atelier : 如果只是要开放美元石油当初何必打 06/23 09:22
252F:→ atelier : 而且目前荷姆滋海峡还被伊朗掌控 06/23 09:22
253F:推 don741026 : 哈米尼 我这样算没白死吗? 06/23 09:22
254F:推 yee : 伊朗:人民币没用啦!丢掉丢掉 06/23 09:22
255F:→ windblood : 美金真香 06/23 09:22
256F:→ alpho : 日本是无条件投降 美伊很明显是打不下去两边谈价 06/23 09:23
257F:推 DUFTON : 美元又胜利 06/23 09:23
258F:推 leo3258 : 其实看人民币汇率 还是涨势 06/23 09:23
259F:推 c8111136 : 赢烂 06/23 09:23
260F:→ alpho : 核武一直是假议题 美国要的是石油,伊朗还价是经济 06/23 09:23
261F:→ dannyao : 重点是美国弄到自己降息循环结束 市场利率升高 06/23 09:24
262F:→ cavitylapper: 看不懂这是哪门子让步 美国不是一直都想强迫只能用 06/23 09:25
263F:→ cavitylapper: 美元买石油吗 06/23 09:25
264F:→ dannyao : 也没多赚阿! 自己发债要用更大的成本去发 06/23 09:25
265F:推 royli : 怎看都是中国受伤 06/23 09:26
266F:→ dannyao : 看一下美国国债2月开战前的利率跟现在的利率 06/23 09:26
267F:→ dannyao : 这样哪有赚? 笑死 06/23 09:26
268F:推 deach : 推文一堆不知道可怕的是美元结算,中国最不想看到的 06/23 09:26
269F:推 ggyy9854 : 美国快撑不住了吧!通膨压不住了 06/23 09:27
270F:→ dannyao : 更别说还摔了一堆飞机 06/23 09:27
271F:推 ReiFan : 人民币结算是老美最不想看到的 制裁伊朗是老美干的 06/23 09:29
272F:推 Alcatraz666 : 猜1到2个月後应该会重新打起来 06/23 09:30
273F:→ ReiFan : 现在是老美为了避免看到人民币结算 自行中止制裁 06/23 09:31
274F:推 banmi : 战略目标始终都是中国吧?看起来对中国最不利。 06/23 09:31
275F:→ Kobe5210 : 楼下国际地缘政治权威,烦请分析谁赢谁输 06/23 09:32
276F:→ ReiFan : 你要说中国站在旁边看都没汤喝就是最大输家的话.... 06/23 09:33
277F:推 vby49118 : 川普又又又跪了 06/23 09:33
278F:→ kerokrq : 页岩油又没人买了 06/23 09:33
279F:推 kilo7 : 加油站可以指定加伊朗的油吗? 06/23 09:34
280F:推 crazydj : 卖给中国的一样是人民币计算 06/23 09:34
281F:→ ReiFan : 我也可以说台湾是最大输家 本来可以让世界看见台湾 06/23 09:34
282F:→ crazydj : 只能说这次美国输到脱裤子了 06/23 09:34
283F:→ crazydj : 一堆人说7天打到伊朗投降XDDDDD 06/23 09:35
284F:推 Xenogamer : MAKE IRAN GREAT AGAIN 06/23 09:35
285F:→ ReiFan : 停火协议签完 台湾海军不就没机会去海湾玩了? 06/23 09:35
286F:推 supisces : 为下次冻结积攒资产? 06/23 09:35
287F:推 crispazx : 习包子:川皇你他妈 06/23 09:36
288F:推 mig : 有美元谁要人民逼 06/23 09:37
289F:推 dirk007 : 围堵人民币石油的目的达到了 06/23 09:38
290F:→ loveyourself: 用美元算 人民币哭哭 06/23 09:38
291F:推 bluehttp : 美元结算 对美国是利多吧 06/23 09:38
292F:推 pttfrasier : 以後历史会记载 2026年美国时任总统为川普 兵败伊 06/23 09:39
293F:→ pttfrasier : 朗 战败後签下多项不平等条约 06/23 09:39
294F:嘘 ten9di9 : 川宝跪了,打了一圈,结果还不如欧巴马 06/23 09:39
295F:推 deep236 : 怎麽会有人认为,伊朗取得美元结算後,石油出口都 06/23 09:39
296F:→ deep236 : 改成美元结算,这根本不可能 06/23 09:39
297F:→ alex00089 : 建州!新殖民 06/23 09:40
298F:推 Derricklin21: 看到还有人在乎输赢 就觉得那种人这辈子注定穷CC 06/23 09:40
299F:推 lookjason : 这波中国一定重伤 06/23 09:40
300F:→ deep236 : 伊朗就算可以用美元结算,石油出口也不可能多数进 06/23 09:41
301F:→ deep236 : 美元结算市场,多数一定还是其他货币结算 06/23 09:41
302F:→ Derricklin21: 这波美伊都赚麻了 还有人整天想分胜负 06/23 09:41
303F:推 sm3bp078 : 7777777777 06/23 09:41
304F:推 seagawk : 齁齁齁,川普要跪了吗? 06/23 09:42
305F:推 dirk007 : 美伊都得利,以色列感觉很亏,城市被炸烂了,难怪 06/23 09:42
306F:→ dirk007 : 不肯结束战争 06/23 09:42
307F:→ a11011788 : 要喷啦 06/23 09:42
308F:→ piece1 : 伊朗的油被制裁都是偷卖的,现在开放用美元卖的好处 06/23 09:43
309F:→ piece1 : 在哪? 06/23 09:43
310F:推 answermangtr: 最终目标本来就是中国 06/23 09:44
311F:推 ReiFan : 好处就是伊朗人要变富有了 06/23 09:44
312F:推 BruceChen227: 镁又赢 06/23 09:45
313F:→ piece1 : 资金解冻只能买美商品的话,也很有趣 06/23 09:45
314F:推 cymtrex : 中又输 06/23 09:45
315F:推 numbtch236 : 石油美元果然是重点 06/23 09:45
316F:推 GGdong : 赔钱了,撤退了,油给卖了,什麽都没拿到,还一堆耗 06/23 09:46
317F:→ GGdong : 损,但大家都知道美国赢了 06/23 09:46
318F:推 winston01 : 党:这样怎麽说我被中国绑架 06/23 09:46
319F:→ cczx123123 : 赢了 他要的就是石油跟美元绑定 06/23 09:46
320F:推 jimlexus : 美国认输了..... 06/23 09:47
321F:推 mytropicfish: 中国的油被抢了 06/23 09:48
322F:推 awss1971 : 中: 反正我就是赢两次啦!!! 06/23 09:48
323F:推 s213092921 : 228美国开战後,一堆人也说中国输了,现在回头看真 06/23 09:49
324F:→ s213092921 : 是笑话 06/23 09:49
325F:嘘 gc1319 : 人民币88 06/23 09:49
326F:→ tenka92417 : 要不要冻结伊朗的美元资产只在老美要不要,转头又 06/23 09:50
327F:→ tenka92417 : 给伊朗冻了怎麽办,傻子才会用美元结算 06/23 09:50
328F:推 zzzzzzzzzzzy: 说中国重伤的笑死,伊朗不会美元人民币都赚吗 06/23 09:50
329F:推 saimeitetsu : 有美金用谁要用人民币 06/23 09:50
330F:推 a3n : 虽然伊朗在战争本身是处於弱势,但是在和谈中取得 06/23 09:50
331F:→ a3n : 实质胜利 06/23 09:50
332F:推 PhilHughes : 不然要让美债跟石油美元烂掉吗? 06/23 09:52
333F:→ zzzzzzzzzzzy: 中国要的是原油供应稳定,他又不是产油国,是要重伤 06/23 09:52
334F:→ zxcvvcxz : 人民币哪有美元赚 06/23 09:52
335F:→ zzzzzzzzzzzy: 什麽 06/23 09:52
336F:推 piece1 : 伊朗用人民币买中国货,用美金花天酒地有违和感吗? 06/23 09:52
337F:→ piece1 : 没有啊 06/23 09:52
338F:→ piece1 : 还好没有被要求买美债,那伊朗一定是白痴 06/23 09:53
339F:推 ReiFan : 现在的状况是看起来美国原先要的->拿不到 06/23 09:54
340F:推 ddshu : 美金为王 人民吃屎了 06/23 09:54
341F:推 cage820518 : 美:赢麻了 06/23 09:54
342F:→ ReiFan : 伊朗被炸了100多天->逼美撤销制裁 06/23 09:55
343F:推 Iemarah : 台湾跪舔被说偷晶片 伊朗抗战反而解除限制 06/23 09:55
344F:推 jwaid : 战败国急了 06/23 09:55
345F:嘘 angeltear15 : 支又输 06/23 09:59
346F:推 PhilHughes : 封锁荷尔木兹海峡真的是大招,直接掐石油美元蛋蛋 06/23 10:00
347F:推 royli : 伊朗油被制裁只能偷偷半价卖中国,台面化受伤的是 06/23 10:00
348F:→ royli : 中国塑化,没得卷,台塑四宝复活 06/23 10:00
349F:推 as3366700 : 美赢麻! 06/23 10:00
350F:推 justice0926 : 美国赢啊 06/23 10:01
351F:推 royli : 中国三大便宜油源只剩俄爹,最近被乌克兰炸翻了 06/23 10:02
352F:推 jesiuty : 崩就是崩了 没有向上崩这种东西 原PO神准 06/23 10:03
353F:→ justice0926 : 讲白的制裁就只是美金本位问题 既然用美金 美国就赢 06/23 10:03
354F:→ justice0926 : 了 何况还能把农产品卖给伊朗 赢麻了 06/23 10:03
355F:推 junson : 每个罗马帝国都会遇到属於他的波斯 06/23 10:03
356F:推 CKRO : 伊朗赢了 06/23 10:03
357F:推 a1119151 : 伊朗的油不错 06/23 10:04
358F:→ gw00086 : 台湾是能这样被炸腻= = 06/23 10:04
359F:嘘 finn138159 : 这哪叫让步 笑死 06/23 10:05
360F:推 hosen : 用美元结汇等於钱被美国扣着,又不是犯傻 06/23 10:06
361F:→ hosen : 明天打伊朗,又继续冻结伊朗的外汇 06/23 10:07
362F:推 tonist9808 : 证明绝对不能照美帝讲的办阿,伊朗这样美帝还是只能 06/23 10:07
363F:→ tonist9808 : 割肉求他 06/23 10:07
364F:推 tpegioe : 拜托中油下单了 06/23 10:09
365F:嘘 icelaw : 拿里让步 在那边鬼扯 06/23 10:10
366F:嘘 jesiuty : 伊朗不谈核议题 有限开放海峡60天 换来美国无条件投 06/23 10:10
367F:→ jesiuty : 降 无条件投降只会换来屈辱 历史演过很多遍了 让我 06/23 10:10
368F:→ jesiuty : 们看下去 06/23 10:10
369F:→ icelaw : 就美国标准的 棒子 与萝卜 两手策略 06/23 10:10
370F:推 davidaustin : 允许以美元结算??? 06/23 10:10
371F:→ icelaw : 不要继续睁眼说瞎话 伊朗已经同意放弃核武 06/23 10:11
372F:→ davidaustin : 求你用美元结算,这样算赢吗? 06/23 10:11
373F:→ icelaw : 是逼你用美元结算 继续鬼扯吧你 06/23 10:11
374F:→ icelaw : 伊朗同意IAEA入境检查 美暂解除石油制裁至8/21为止 06/23 10:12
375F:→ icelaw : 同意让IAEA进入检查 等於伊朗被阉割了 从此无核武 06/23 10:13
376F:→ icelaw : 美国大获全胜 赢麻了 06/23 10:13
377F:推 jesiuty : 对对对 放弃核武 不谈核议题 不放铀浓缩的权力 伊朗 06/23 10:13
378F:→ jesiuty : 承诺不发展核武 开打前就这样了 应该说一直 都这样 06/23 10:13
379F:→ jesiuty : 真的小白兔 06/23 10:13
380F:→ s555666 : 人民币 is over 06/23 10:13
381F:→ icelaw : 伊朗不但被阉割掉核武 还被迫用美元结算石油 06/23 10:14
382F:→ icelaw : 等於人民币结算的梦想 彻底破灭 06/23 10:14
383F:→ icelaw : JES你要活在你自己的世界你开心就好 06/23 10:14
385F:→ icelaw : 套你们那边话讲 不用在那边扯淡啦你 06/23 10:16
386F:推 goodboy98 : 川普又输了 又龟了,越来越像阿德了 06/23 10:16
387F:→ icelaw : 一切都必须依照美国的标准走 伊朗之後不听话就继续 06/23 10:17
389F:推 CYL009 : 用美元帮美国维持美元威权谁会干www 06/23 10:17
390F:→ icelaw : 炸 炸烂你家 就这麽简单 炸烂伊朗直到你就范 06/23 10:17
391F:→ jesiuty : 只听美国的 伊朗根本不用跟你谈60天啦 早无条件投降 06/23 10:18
392F:→ jesiuty : 了 06/23 10:18
393F:→ CYL009 : 美吹仔还在做梦 舒服 06/23 10:18
394F:→ icelaw : 不听话就炸死你 伊朗没得谈啦 没有核武是美国底线 06/23 10:18
395F:→ icelaw : 你要继续做你的中吹梦 你开心就好 你的人民币没用了 06/23 10:19
396F:→ icelaw : 笑死 06/23 10:19
397F:→ CYL009 : 早就炸了啊 结果没用XDDDDDDDD 06/23 10:19
399F:→ icelaw : 上星期就炸啦 你在鬼扯甚麽 06/23 10:20
400F:→ icelaw : 就是因为被炸 不燃伊朗为什麽要上谈判桌 06/23 10:20
401F:→ CYL009 : 你在鬼扯吧 在那幻想 06/23 10:20
402F:推 qoo60218 : 所以老美打那麽久到底拿到什麽好处? 06/23 10:20
403F:→ icelaw : 就是因为被炸烂 伊朗现在才被逼上谈判桌 06/23 10:20
404F:→ CYL009 : 哪里被炸烂XDDDDDDDD 06/23 10:20
405F:推 bill6613 : 重点是美元结算啊!!!我川普印钞买你的石油 嘻嘻 06/23 10:21
406F:→ icelaw : 摘除伊朗的核武 确保石油继续美元化 打压中国人民 06/23 10:21
407F:→ jesiuty : 都无条件投降了 还炸个鸟 期待美国 不如期待以色列 06/23 10:21
408F:推 aaronpwyu : 米国赢翻 难怪一直随便喷 又又又要喷 06/23 10:21
409F:→ icelaw : 币去美元化的野心 美国根本赢麻了好吗 06/23 10:21
410F:→ icelaw : 反观中国的邪恶轴心盟友 俄国 委内瑞拉 伊朗都被修 06/23 10:21
411F:→ daniel6412 : 解冻资金还要买你米国农产品,美帝又要看不起人了是 06/23 10:22
412F:→ daniel6412 : 吧 06/23 10:22
413F:→ icelaw : 理 中国能对抗美国的方法 被剪除 美国根本赢麻了 06/23 10:22
414F:推 nfsong : 没油了。 IRGC 没放行 没人敢动 06/23 10:22
415F:→ nfsong : 1500艘船。卡波斯湾110天 06/23 10:23
416F:→ icelaw : 还有人信伊朗喔 笑死 之前伊朗吹不是说川普都在幻想 06/23 10:23
417F:推 gamania5972 : 美元结算是美国赢吧 06/23 10:23
418F:→ icelaw : 有谈判 有和谈 事实证明确实有 06/23 10:23
419F:→ nfsong : 昨天有新闻。还有船员抖音 06/23 10:23
420F:→ icelaw : 之前伊朗吹整天嘲笑川普 幻想有和谈 结果证明真的 06/23 10:24
421F:→ icelaw : 然後你们就整天吃那些伊朗吹的口水 笑死 06/23 10:24
422F:推 jesiuty : 还有人信川普?真的死忠 06/23 10:24
423F:→ nfsong : 船员说。川普都在扯。16个频道没人走 06/23 10:24
424F:推 Zante : 这件事就是美国打伊朗的原因 06/23 10:24
425F:→ icelaw : 伊朗吹媒体整天嘴硬 後来证明就是有 06/23 10:24
426F:推 knml : 又赢麻了,怎麽说又 06/23 10:24
427F:→ nfsong : 开船了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06/23 10:24
428F:→ icelaw : 然後前天伊朗吹 说谈判中止 结果还不是跑去 笑死 06/23 10:25
429F:→ nfsong : 船员是直接开AIS给大家看 06/23 10:25
432F:→ nfsong : 政府管不了IRGC 船东没人敢动 06/23 10:26
435F:→ jesiuty : 嘴炮大师的异想世界 06/23 10:27
436F:→ Sciarra : 打输还能怎办 笑死 06/23 10:27
437F:推 icelaw : 我发现跟中吹疑美仔讨论只是浪费时间 不想再浪费时 06/23 10:29
438F:→ icelaw : 间在这上面了 你要疑美恨美你开心就好 06/23 10:29
439F:推 ganninian : 美国这个战败国真是丢脸 06/23 10:29
440F:推 Vinccc : 人民币结算 中国赢美国输 美元结算 美国输伊朗赢 06/23 10:29
441F:→ Vinccc : 我看不懂惹 06/23 10:29
442F:→ icelaw : 以上~~ CC 06/23 10:29
443F:推 david850914 : 重回石油美元 根本没输 06/23 10:30
444F:→ icelaw : 如果你觉得这样对你人生有帮助 你开心就好 06/23 10:30
445F:推 nfsong : 船员张先生。接受采访。一天损失2万5美金 06/23 10:31
446F:推 ru04hj4 : 川普就以为射几发干掉领导人就可以抄掉伊朗没想到 06/23 10:32
447F:→ ru04hj4 : 伊朗就准备好拖全世界下地狱的剧本 06/23 10:32
448F:推 lee28119 : 民主自由从来都不是美国重点啊 外送资本主义才是 06/23 10:32
449F:推 jesiuty : 这个备忘录14条每一条都是伊朗提的 川普照单全收 核 06/23 10:32
450F:→ jesiuty : 协议不在上面 荷姆兹自由航行还押时间 等於承认伊朗 06/23 10:32
451F:→ jesiuty : 有权管控海峡 完全趴在地上了 还有粉粉在那射精 CC 06/23 10:32
452F:→ nfsong : 就控制不住IRGC. 啥也没用。没人敢动 06/23 10:33
453F:→ ru04hj4 : 应该没想过 伊朗已经知道会被抄主堡 留下各地自行 06/23 10:33
454F:→ ru04hj4 : 乱射 06/23 10:33
455F:→ jesiuty : 噢不 川普加码3000亿镁赢麻了 俺预言川普下台一定被 06/23 10:33
456F:→ jesiuty : 关 we will see 06/23 10:33
457F:→ jesiuty : It 06/23 10:33
458F:→ nfsong : 只有美国晚上用军队护航。偷运油 06/23 10:33
459F:→ jesiuty : 备忘录14条都是大礼包 伊朗当然去要求兑现 拎北有说 06/23 10:35
460F:→ jesiuty : 一定去拿钱啊 CC 06/23 10:35
461F:嘘 nabiqueen : 到底是打赢还是打输啊 06/23 10:35
462F:→ nfsong : 110天来 每艘船损失8e 不含货损 06/23 10:35
463F:→ cchen : 李鸿章 XD 06/23 10:36
464F:→ nfsong : 月初说了真话。储油剩4周 06/23 10:36
465F:推 scccc : 在不给卖。就要用人民币计价了 06/23 10:36
466F:→ nfsong : 又过了一周。储油剩3周 06/23 10:37
467F:→ nfsong : 油价要爆喷了 06/23 10:37
468F:→ doom3 : 美元结算 美国又赢了对吧 06/23 10:38
469F:→ ookimoo : 美国趴地求饶但是美国赢了!麻瓜! 06/23 10:40
470F:推 ru04hj4 : 就委内瑞拉+碉堡克星+以色列怂恿 川普就膨胀 我可 06/23 10:41
471F:→ ru04hj4 : 以 06/23 10:41
472F:推 zxcvb71 : 川普赢了,美国败了 06/23 10:41
473F:推 yurian : 美金结算@_@ 06/23 10:42
474F:→ StNeverRush : 伊朗赢烂了吧 06/23 10:43
475F:推 vbhero : 美国这根本打输了啊 06/23 10:43
476F:推 falcon11 : 赢 06/23 10:46
477F:推 bradyhau106 : 又赢了 但是不能跟欧巴马谈的对比XD 06/23 10:47
478F:推 exceedMyself: ??????????????????????????? 06/23 10:48
479F:推 deep236 : 原本的核协议本身就有定期检查伊朗的核活动,这种 06/23 10:48
480F:→ deep236 : 约定不就等同回归核协议内容,那川普两届是在忙什 06/23 10:48
481F:→ deep236 : 麽 06/23 10:48
482F:推 mikezip : 这政策对美国好,怎麽之前不做 06/23 10:53
483F:推 s213092921 : 干笑死,美吹高潮回归到2015的核协议,那川宝这仗打 06/23 10:54
484F:→ s213092921 : 心酸的? 06/23 10:54
485F:推 abel0201 : 炸死这麽多高层就是想要听话的高层上位 结果全炸光 06/23 10:55
486F:→ s213092921 : 欸不对,2015核协议没说要给伊朗3千亿美元跟霍布兹 06/23 10:55
487F:→ s213092921 : 海峡收费权 06/23 10:55
488F:→ pkmu8426 : 这不都是早就知道的事了 06/23 10:55
489F:→ qss05 : 不是,才刚被冻结美元,继续用美元结算不就更多美 06/23 10:58
490F:→ qss05 : 元给人家冻… 06/23 10:58
491F:推 imgkiller : 美元本来就很香了。不是到不得已,鬼才用人民币 06/23 11:00
492F:→ peterors : 看来美国就是战败国了 废物 06/23 11:00
493F:→ tenka92417 : 用美元就让老美知道你把钱花在哪里了,伊朗革命卫 06/23 11:01
494F:→ tenka92417 : 队有那麽信赖美国政府? 06/23 11:01
495F:推 iddoraemon : 经济制裁封那麽久 本来伊朗去年可能就会因国内暴动 06/23 11:03
496F:→ iddoraemon : 政权更替 结果这一打功亏一篑 解封之外又证明了革命 06/23 11:03
497F:→ iddoraemon : 卫队的价值 06/23 11:03
498F:→ imgkiller : 国内暴动就不够力啊,人家政权就是有本事铁血镇压 06/23 11:07
499F:推 fj22 : 美元指数要上升了 06/23 11:07
500F:推 thelmalin : 可是人民币没有动 06/23 11:11
501F:推 tsainalunba4: 一场战争 大家都赢麻了 06/23 11:12
502F:推 salamender : 川普赢麻了,但美国...... 06/23 11:12
503F:推 wowjesus : 笑烂 为期60天 救自己选情 完美剧情 06/23 11:15
504F:推 imgkiller : 就是不管如何先停战,选完再说啦。到时该继续打就打 06/23 11:16
505F:推 kimula01 : 川普投顾赚烂了,又用美元来结算,中国OUT 06/23 11:18
506F:推 qk3380888 : 又是一次伟大胜利 06/23 11:21
507F:推 as6633208 : 呃,用美元结算叫让步?美元石油霸权阿 06/23 11:21
508F:推 chargee : 这场美国真的书惨了... 06/23 11:21
509F:推 kamihio : 中国又输了 06/23 11:24
510F:→ ookimoo : 之後5年石油跟美元会同步,美元指数至少160 180 06/23 11:25
511F:推 s81048112 : 好像有人吹 人民币... 06/23 11:27
512F:推 HAHAHUNG : 川或赢 限制卖油钱只能买美国货 06/23 11:27
513F:推 jvor0719 : 中又赢 06/23 11:29
514F:推 sunrise2003 : TACO的草包团队完全被神棍玩弄在股掌之中 06/23 11:33
515F:推 gn00152097 : 说美国输的真的搞笑,美国根本不可能用力打残伊朗 06/23 11:37
516F:→ gn00152097 : ,这样他还要帮忙善後,他的目的本来就是藉机会让 06/23 11:37
517F:→ gn00152097 : 伊朗高度绑定美国 06/23 11:37
518F:推 saya2185 : 可以卖油 伊朗算解除制裁了 06/23 11:37
519F:推 canallchen : win win不让他卖只是变贴牌油 06/23 11:37
520F:推 atpx : 美元本来就很香啊,大陆也收美元。伊朗是把石油换 06/23 11:37
521F:→ atpx : 美元之後再拿来跟大陆买工业品或是换一些人民币、 06/23 11:37
522F:→ atpx : 以防止将来美国耍阴 06/23 11:37
523F:推 sdg235 : 那早开放啊,禁那麽久美国大亏 06/23 11:38
524F:→ atpx : 在那边人民币怎样的是不知道对岸也收美金吗 06/23 11:38
525F:→ atpx : 伊朗本来连油都卖不了、这下光明正大发大财、赢麻 06/23 11:40
526F:→ atpx : 了。反正钱在手上要怎麽花都划算 06/23 11:40
527F:推 LAURANCE : 美国投资3000亿到伊朗 根本是木马屠城 到时候要Y 06/23 11:40
528F:推 c41231717 : 其实真的谈崩的话 就是死抱着人民币 看来美元还是 06/23 11:40
529F:→ c41231717 : 香 06/23 11:40
530F:→ LAURANCE : 美国出兵保护伊朗投资标的 伊朗能说不吗?一点一点 06/23 11:41
531F:→ raku : 美国 败了..... 06/23 11:41
532F:→ LAURANCE : 瓦解伊朗 3000亿投资10倍获益都算少了 06/23 11:42
533F:→ c41231717 : 不赚美金是棒槌 傻子才拿人民币草纸 06/23 11:42
534F:推 hoo911ver25 : 文明毁灭?政权更迭?哪个达成了 06/23 11:43
535F:→ LAURANCE : 谁是草包? 带领美股创新高 他下一任执政者继位就知 06/23 11:43
536F:推 digodi : 笑死,让步,根本是怕美元没人用 06/23 11:45
537F:→ LAURANCE : 让伊朗卖油是为了让石油下跌 釜底抽薪是让美掌控伊 06/23 11:45
538F:→ raku : 伊朗有没有实质获利也不是那麽重要 重点是美国威信 06/23 11:45
539F:→ raku : 下降 霸权松动 06/23 11:45
540F:→ raku : 全世界包括共和党多数人 MAGA都觉得美国输了 这效 06/23 11:48
541F:→ raku : 应远大於什麽伊朗卖石油用美元结算 投资重建3千亿 06/23 11:48
542F:→ raku : 过去美国可以在国际上予取予求卯赢 就是靠美国霸权 06/23 11:49
543F:→ raku : 的威信让各国屈服 06/23 11:49
544F:推 fpfun3688 : 各自解读笑死 06/23 11:50
545F:推 squelch : 根本就没有签约 你宽不宽限 伊朗都会卖油 ,伊朗 06/23 11:50
546F:→ squelch : 至今也没有说只收美金,这跟中国有什麽关系。 06/23 11:50
547F:→ proletariat : 人民币哭哭 06/23 11:52
548F:推 squelch : 投资三千亿也只是自己认定价值,又不是给三千亿让 06/23 11:53
549F:→ squelch : 伊朗自己花,伊朗可没有放弃收过路费,可以不要乱 06/23 11:53
550F:→ squelch : 传谣言吗? 06/23 11:53
551F:推 rebel : 可以用美元结算 跟只能用美元结算完全不同 前者的 06/23 11:53
552F:→ rebel : 选择权完全在伊朗 06/23 11:53
553F:→ squelch : 连有新闻报导的事件都可以有这麽多造谣推文 不说谎 06/23 11:54
554F:→ squelch : 是不是对台湾人很难? 06/23 11:54
555F:推 corner0111 : 一die一lose又受挫了 06/23 11:54
556F:推 superRKO : 伊朗爹还是太权威了 06/23 11:57
557F:推 Ryokawaii : Maga,笑死 06/23 11:57
558F:嘘 AMDMARSHAL : 核武勒 不是要拆人家核弹 怎麽拆一拆又变成谈石油 06/23 11:59
559F:→ AMDMARSHAL : 不愧是#军事实力第一 二战後侵略他国最多的美帝 06/23 11:59
560F:推 raura : 看来美金还是最受信赖的货币 06/23 11:59
561F:推 ReiFan : 不信谣不传谣 美国爸爸说法是唯一依据 06/23 12:01
562F:推 smarthome : 不是吧,这样也能吹成美国赢,川粉也太夸张了吧! 06/23 12:04
563F:→ smarthome : 真的赢以前干嘛不解禁,傻 06/23 12:04
564F:推 DevenW : 这场仗谁赢谁输很清楚了吧 06/23 12:10
565F:推 mnmnooo : 伊朗便宜油买起来 06/23 12:10
566F:推 yoyojan : 可以出口伊朗吗? 06/23 12:11
567F:推 gk1329 : 好爽 快买 06/23 12:12
568F:推 rebel : 美元霸权就是建立在以前跟油国签约 石油只能用美元 06/23 12:13
569F:→ rebel : 结算 如果美元只是选择之一 美元霸权就没那麽稳了 06/23 12:13
570F:→ anyu0805 : 美国阿爸真的是战败国! 06/23 12:17
571F:推 aeoleron : 中国或成最大输家xd 06/23 12:17
572F:→ Waylon107 : 这样中国只能跟俄国买油了 06/23 12:18
573F:→ ookimoo : 不用美元结算很简单 扩大战争到中东没办法卖油 06/23 12:22
574F:→ ookimoo : 你这不就又是美元结算了吗 06/23 12:22
575F:推 ladygaga168 : Delicious TACO 06/23 12:24
576F:推 jesiuty : 美国没有油了 不开放美元结算怎麽跟伊朗买油 难道要 06/23 12:25
577F:→ jesiuty : 用人民币?但也要看人家卖不卖啊 美又赢 06/23 12:25
578F:→ jesiuty : 有规定一定要用美元交易吗?脑子不好真的很快乐 06/23 12:26
579F:推 realmd : 反正川普随时可掀桌 美元资产制裁冻结就一句话的事 06/23 12:27
580F:推 godzilla0918: 美金结算,美金霸权会持续下去了 06/23 12:28
581F:→ realmd : 伊朗应该也没那麽傻 会去信川普 06/23 12:28
582F:推 jesiuty : 伊朗都几艘船出去了 这个根本多的 06/23 12:28
583F:推 a8785007 : 美国又赢了 06/23 12:30
584F:推 atliberty : 打输了还死皮要脸的要美金结算 06/23 12:30
585F:推 missin : 川普又赢了 06/23 12:32
586F:推 ggttoo : Taco然後美吹高潮 06/23 12:38
587F:推 allmygod : 是让步 不过也要美元结算 算是折衷吧 美元霸权还是 06/23 12:38
588F:→ allmygod : 稳住了 06/23 12:38
589F:推 smayday : 重点在用美元结算,中国又赢了(o^^o) 06/23 12:38
590F:推 jasontzymann: 米国再次伟大 06/23 12:41
591F:→ amd3dnow : 用美元结算双赢 06/23 12:43
592F:嘘 atari77 : 川肥主要打的就是这个啊 不然是吃饱太闲 06/23 12:45
593F:推 ZEXIS : 继续护这不是战败条约阿,嘻嘻 06/23 12:45
594F:推 bobokeke : 有确定对方有想要用美金交易吗? 06/23 13:00
595F:→ bobokeke : 老阿姨宣布可以让彭于晏同床! 06/23 13:01
596F:推 rebel : 选择权在伊朗身上阿 可以用美元结算 又不是“只” 06/23 13:04
597F:→ rebel : 能用美元结算 06/23 13:04
598F:推 geneaven : 喊给红脖子农民听的,坐等伊朗不赏脸出嘴吐槽 06/23 13:10
599F:推 tn601374 : 所以不能封锁了 06/23 13:12
600F:推 thigefe : 川普不如拜登 06/23 13:20
601F:推 plewaterlin : 可以买了吗 06/23 13:33
602F:→ cleanx : 川普输到脱裤子! 06/23 14:07
603F:→ ChoiceLife : TACO 06/23 14:17
604F:推 mainsa : ????美国退让???? 结果是他们用美元??? 06/23 14:21
605F:→ mainsa : ? 支国整天派一堆网军全世界洗伊朗赢麻了就得到这 06/23 14:21
606F:→ mainsa : 种对待???? 06/23 14:21
607F:推 sharkimage : 风向真乱 06/23 14:34
608F:推 offstage : 几个月前我就说川普出兵伊朗是为了打击人民币原油 06/23 14:36
609F:→ offstage : 如果国际贸易能顺利减少美元当中介货币,美国就无法 06/23 14:38
610F:→ offstage : 继续狂印美元买他国的产品跟劳务,最後就会变成辛巴 06/23 14:38
611F:→ offstage : 威币或者卢比那样,然後就要开始卖黄金。 06/23 14:38
612F:推 vapour1001 : 不用明天又不给卖油了吧 06/23 14:52
613F:→ ap525922 : 美金结算不够钱自己印多爽 06/23 15:05
614F:推 KIKK : 笑死,怎麽样都美国赢XD 06/23 15:11
615F:推 DeapBlue : 原本卖给中国的油就不卖了吗?不能两边都卖都赚钱吗 06/23 15:13
616F:→ DeapBlue : 你要是伊朗,被制裁了那麽久,解禁後会全用美金卖油 06/23 15:14
617F:→ DeapBlue : 吗?人家就是没蠢成这样,现在才能跟美国周旋 06/23 15:14
618F:推 olp123 : 美元结算,假设那一天被制裁被冻结资产,伊朗可能结 06/23 15:16
619F:→ olp123 : 算完赶快换其他货币 06/23 15:16
620F:→ maniaque : 笑~美元结算? 蜜糖毒药啊 06/23 15:16
621F:→ maniaque : 用美元不就表示要进一步扩大对伊朗美元资产的掌控? 06/23 15:17
622F:→ lanszul : 搞笑吗? 现在是伊朗说了算,不是美国。 06/23 15:17
623F:推 yurian : 不知道为啥台湾这麽多伊朗吹 美国不是爸爸吗xd 风 06/23 17:46
624F:→ yurian : 向真乱 06/23 17:46
625F:推 aeoleron : 栅栏不是都说伊朗赢了 怎麽急得跳脚xd 06/23 19:12
627F:→ s213092921 : 国美吹 06/23 19:31
628F:→ s213092921 : 拒绝给外国检查核设施,解冻资产由伊朗自主运用 06/23 19:32
629F:推 AbianMa19 : 都谈好了 以色列去死一死 06/23 19:46
630F:→ iam32045 : 以色列最好是不会搞事啦 06/23 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