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XQb ()
看板Stock
標題[請益] 除了市值型ETF外,各位還會搭配哪些ETF呢?
時間Mon Jun 22 22:48:44 2026
基本上看到的建議就是市值型ETF為標配當底不可動
除了個股外,各位還都會搭配哪幾種ETF做組合來加成或互補呢?
(先以台灣發行的ETF為主來參考,畢竟也沒跨國投資過...)
其實個股也是有想試試看的念頭,但本金太少也新手沒經驗不敢試
不然個股觀察了一段時間,漲幅真的厲害呢~
想來想去,為了長期投資還是都先用ETF,等站穩一段時間後再考慮後續的事
目前有看到高股息、科技型、主動型、投資美股大盤、投資全球型等等~
各位都是怎麼配置的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105.21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139726.A.3CE.html
1F:→ chucky : 隨便。 06/22 22:49
2F:→ perlone : 0050期貨 06/22 22:50
3F:推 kkkandy : 來股版問,一定一堆人回你正五 06/22 22:50
正五是什麼? 不是頂多正2嗎?
4F:推 htc88666 : 爽就好 但買什麼都沒有正2賺的多就這樣 06/22 22:50
5F:→ excercang : 在這版問,只有唯一解 06/22 22:51
6F:推 showhere : 清流均在以前就有提出自組VT的方式 06/22 22:51
7F:推 MelShina : 那就台灣發行的海外指數吧 06/22 22:52
8F:→ showhere : 當初他推0050/00646等安全性較高的 06/22 22:52
9F:推 bj45566 : 我主要的投資部位是 0050 + 2330 -- 我認為 ETF 有 06/22 22:52
10F:→ bj45566 : 一支好的就夠了 06/22 22:52
11F:推 sanwan : 正5 06/22 22:54
12F:推 wsxe2007 : 問就是正二 06/22 22:54
但正2還沒辦法買...
13F:推 lavendersea : 個股可以搭2498 06/22 22:55
14F:推 jason0512 : 清流君說VT 06/22 22:55
15F:→ neoa01 : 正5 06/22 22:57
16F:→ WhaleYu : 正10 06/22 23:00
17F:推 sdbb : 正太 06/22 23:01
18F:推 a9224359 : 0052和正2 06/22 23:02
19F:推 sdbb : 推a922,小魯亦如此 06/22 23:03
20F:推 Xerchieh : 00935 06/22 23:04
21F:推 Yamaholic : 我有搭713...但是績效慘不忍睹QQ 06/22 23:05
22F:推 ferrari293 : 0056領領吃大餐的費用 06/22 23:05
23F:→ BruceChen227: SOXL TQQQ 06/22 23:09
24F:→ JYCChen : 00830費半、00909加密貨幣、00697B債券...。配一點 06/22 23:09
25F:→ JYCChen : 主題型,或是跟股市相關性比較不高的。 06/22 23:09
這是在做互補性嗎?
到底該加乘還是互補較好呢?
26F:推 ncuephysics : all in槓桿 06/22 23:12
27F:推 mig : 0050搭正二 06/22 23:15
28F:推 Marshalkobe2: 00830 正二 06/22 23:18
29F:推 htc10 : 00935、00735 06/22 23:20
30F:推 Iponponman : DRAM 06/22 23:21
31F:推 crazyqq : 2330 質押 買正2 06/22 23:24
沒那本金...
32F:→ bnn : TSMX TSMU TSMG 06/22 23:26
33F:推 kanehhh : 唯一推薦DRAM 06/22 23:26
34F:推 s555666 : 要成長就科技股,穩定就高股息,幣險就債券 06/22 23:27
35F:→ s555666 : 開槓桿就買個正2 06/22 23:27
36F:→ s555666 : 不知道該怎麼選,買個主動式交給經理人幫你選 06/22 23:28
37F:推 mainsa : 00735 一年來漲幅簡直鬼扯 然後這支前三大持股是gg 06/22 23:28
38F:→ mainsa : 三星跟海力士 三星海力士今年賺的錢應該比美光只多 06/22 23:29
39F:→ mainsa : 不少 但目前市值可是落後美光不少的 06/22 23:29
40F:→ hototogisu : 00673R油反1 06/22 23:30
41F:推 s555666 : 要精英卡蛙,美股ETF有DRAM,韓美日台通通包進去 06/22 23:31
42F:推 bbignose : 0052,SMH,VOO,激進一點就正2、USD 06/22 23:31
43F:推 tigerzz3 : ETF只買市值型 06/22 23:31
44F:→ alex00089 : 正二大全套 06/22 23:31
45F:→ s555666 : 4月發行價25,現在噴到80了,每個月賺100% 06/22 23:32
46F:噓 pushpull : 這個要自己做功課自己試。 06/22 23:32
47F:→ s555666 : 不知道怎麼挑的就去網站找各大ETF績效排行 06/22 23:33
48F:推 apple840622 : 正5阿 06/22 23:33
49F:→ kusotoripeko: usd,因為我買不了正三 06/22 23:34
50F:→ piercingX : 分散風險 元大 群益 富邦正二 06/22 23:34
51F:推 lawyer94 : 當正10貪狗 06/22 23:36
52F:推 inwindwei : 台積電漲不動 聯發科漲太高 其他不建議 06/22 23:38
53F:→ inwindwei : 外資就是輪流洗個股讓散戶套在山頂 06/22 23:39
54F:推 takoman1105 : 手上有三檔,0050 + 0052 + 00631L 06/22 23:47
0050+0052,這樣2330持股比例會不會超高啊? 然後這沒有重複押注嗎?
※ 編輯: MAXQb (36.230.105.214 臺灣), 06/22/2026 23:51:48
55F:→ tedliu1024 : 00713+701防禦用,00646和00926用台幣買美股 06/22 23:56
56F:推 zeus7668 : 0050+正2+00735+00988A 台股ETF沒GG就別買了 06/22 23:57
57F:推 offstage : 不然台股拿掉2330,你覺得整體表現會更好? 06/23 00:00
58F:→ fUXKEGG : 別正5了,正咩比較實在,又爽又舒服 06/23 00:13
59F:推 virginmary : 0050.0052.00631L.00662.隨便都可以啊 06/23 00:25
60F:→ virginmary : 2330看好上3千早晚而已.抱著就對了 06/23 00:26
61F:推 parker0322 : 0052 00881 00935 06/23 00:36
62F:→ bigair888 : 正2和正5 06/23 00:42
63F:推 JuiceBro : 631 685 隨便買 06/23 01:16
64F:推 Waitaha : 00990A 06/23 01:24
65F:推 Roger1015 : 信貸+融資+正2 06/23 01:42
66F:推 springman : 我還是有一些季配高股息 ETF。 06/23 02:47
67F:→ springman : 不過只拿來做低買高賣,最近漲很多,快賣光了。 06/23 02:47
68F:推 FatSucks : 0050 00981A 00631L 00685L 2330 發哥 國巨 06/23 03:25
69F:推 xxxz : 0050 配00981a 00757配 00988a 不過最近00757很爛 06/23 06:36
70F:推 molopo : 專注本業 dbr22 + 元大馬上貸 + 正2 + 質押 06/23 06:41
71F:推 n555123 : 你問的這個理論上應該接近多因子投資,我自己是配 06/23 06:59
72F:→ n555123 : 個股,但真的只想投ETF就看你要求穩還是績效,求穩 06/23 06:59
73F:→ n555123 : 就是很老派的多因子用市值+低波+債動態平衡,求績 06/23 06:59
74F:→ n555123 : 效就配題材ETF,那本質上也是壓個股,但你就不需要 06/23 06:59
75F:→ n555123 : 自己選壓什麼個股了,比如科技或縮小到記憶體題材 06/23 06:59
76F:推 kducky : 兩倍市值 06/23 07:15
77F:→ MIZUYAMA : 50+56 06/23 07:56
78F:→ pc0501 : 50+正二+主動,少數個股跟少數高股息 06/23 08:04
79F:→ biojo : 00735 00988a 台美韓全包 06/23 08:23
80F:推 rep800 : 935+735+988A 06/23 08:30
81F:→ albertk1kil : 目前是市值型+防衛型 06/23 08:41
82F:→ albertk1kil : +高股息型,但現在高股息漲得跟市值型一樣猛 06/23 08:50
83F:→ albertk1kil : 我防衛型是買巴爺爺,台股這邊就0050+0056主打一個 06/23 08:52
84F:→ albertk1kil : 有參與行情但不多 06/23 08:52
85F:推 sowhysowhat : 複委托方便又便宜… 你想要什麼題材的etf都有 06/23 09:05
86F:→ yuzuOuO : 00830、00757,757以前王者但是現在爛一年了 06/23 09:10
87F:→ yuzuOuO : 成份股幾乎都是AI應用端的公司,賭未來收割AI應用 06/23 09:11
88F:推 iuiuisme : 正二 忠誠 06/23 09:31
89F:→ ffxx : 高股息今年太慘惹 雖然只配了很少的部位 06/23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