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基本上看到的建议就是市值型ETF为标配当底不可动 除了个股外,各位还都会搭配哪几种ETF做组合来加成或互补呢? (先以台湾发行的ETF为主来参考,毕竟也没跨国投资过...) 其实个股也是有想试试看的念头,但本金太少也新手没经验不敢试 不然个股观察了一段时间,涨幅真的厉害呢~ 想来想去,为了长期投资还是都先用ETF,等站稳一段时间後再考虑後续的事 目前有看到高股息、科技型、主动型、投资美股大盘、投资全球型等等~ 各位都是怎麽配置的呢?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0.105.21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139726.A.3CE.html
1F:→ chucky : 随便。 06/22 22:49
2F:→ perlone : 0050期货 06/22 22:50
3F:推 kkkandy : 来股版问,一定一堆人回你正五 06/22 22:50
正五是什麽? 不是顶多正2吗?
4F:推 htc88666 : 爽就好 但买什麽都没有正2赚的多就这样 06/22 22:50
5F:→ excercang : 在这版问,只有唯一解 06/22 22:51
6F:推 showhere : 清流均在以前就有提出自组VT的方式 06/22 22:51
7F:推 MelShina : 那就台湾发行的海外指数吧 06/22 22:52
8F:→ showhere : 当初他推0050/00646等安全性较高的 06/22 22:52
9F:推 bj45566 : 我主要的投资部位是 0050 + 2330 -- 我认为 ETF 有 06/22 22:52
10F:→ bj45566 : 一支好的就够了 06/22 22:52
11F:推 sanwan : 正5 06/22 22:54
12F:推 wsxe2007 : 问就是正二 06/22 22:54
但正2还没办法买...
13F:推 lavendersea : 个股可以搭2498 06/22 22:55
14F:推 jason0512 : 清流君说VT 06/22 22:55
15F:→ neoa01 : 正5 06/22 22:57
16F:→ WhaleYu : 正10 06/22 23:00
17F:推 sdbb : 正太 06/22 23:01
18F:推 a9224359 : 0052和正2 06/22 23:02
19F:推 sdbb : 推a922,小鲁亦如此 06/22 23:03
20F:推 Xerchieh : 00935 06/22 23:04
21F:推 Yamaholic : 我有搭713...但是绩效惨不忍睹QQ 06/22 23:05
22F:推 ferrari293 : 0056领领吃大餐的费用 06/22 23:05
23F:→ BruceChen227: SOXL TQQQ 06/22 23:09
24F:→ JYCChen : 00830费半、00909加密货币、00697B债券...。配一点 06/22 23:09
25F:→ JYCChen : 主题型,或是跟股市相关性比较不高的。 06/22 23:09
这是在做互补性吗? 到底该加乘还是互补较好呢?
26F:推 ncuephysics : all in杠杆 06/22 23:12
27F:推 mig : 0050搭正二 06/22 23:15
28F:推 Marshalkobe2: 00830 正二 06/22 23:18
29F:推 htc10 : 00935、00735 06/22 23:20
30F:推 Iponponman : DRAM 06/22 23:21
31F:推 crazyqq : 2330 质押 买正2 06/22 23:24
没那本金...
32F:→ bnn : TSMX TSMU TSMG 06/22 23:26
33F:推 kanehhh : 唯一推荐DRAM 06/22 23:26
34F:推 s555666 : 要成长就科技股,稳定就高股息,币险就债券 06/22 23:27
35F:→ s555666 : 开杠杆就买个正2 06/22 23:27
36F:→ s555666 : 不知道该怎麽选,买个主动式交给经理人帮你选 06/22 23:28
37F:推 mainsa : 00735 一年来涨幅简直鬼扯 然後这支前三大持股是gg 06/22 23:28
38F:→ mainsa : 三星跟海力士 三星海力士今年赚的钱应该比美光只多 06/22 23:29
39F:→ mainsa : 不少 但目前市值可是落後美光不少的 06/22 23:29
40F:→ hototogisu : 00673R油反1 06/22 23:30
41F:推 s555666 : 要精英卡蛙,美股ETF有DRAM,韩美日台通通包进去 06/22 23:31
42F:推 bbignose : 0052,SMH,VOO,激进一点就正2、USD 06/22 23:31
43F:推 tigerzz3 : ETF只买市值型 06/22 23:31
44F:→ alex00089 : 正二大全套 06/22 23:31
45F:→ s555666 : 4月发行价25,现在喷到80了,每个月赚100% 06/22 23:32
46F:嘘 pushpull : 这个要自己做功课自己试。 06/22 23:32
47F:→ s555666 : 不知道怎麽挑的就去网站找各大ETF绩效排行 06/22 23:33
48F:推 apple840622 : 正5阿 06/22 23:33
49F:→ kusotoripeko: usd,因为我买不了正三 06/22 23:34
50F:→ piercingX : 分散风险 元大 群益 富邦正二 06/22 23:34
51F:推 lawyer94 : 当正10贪狗 06/22 23:36
52F:推 inwindwei : 台积电涨不动 联发科涨太高 其他不建议 06/22 23:38
53F:→ inwindwei : 外资就是轮流洗个股让散户套在山顶 06/22 23:39
54F:推 takoman1105 : 手上有三档,0050 + 0052 + 00631L 06/22 23:47
0050+0052,这样2330持股比例会不会超高啊? 然後这没有重复押注吗? ※ 编辑: MAXQb (36.230.105.214 台湾), 06/22/2026 23:51:48
55F:→ tedliu1024 : 00713+701防御用,00646和00926用台币买美股 06/22 23:56
56F:推 zeus7668 : 0050+正2+00735+00988A 台股ETF没GG就别买了 06/22 23:57
57F:推 offstage : 不然台股拿掉2330,你觉得整体表现会更好? 06/23 00:00
58F:→ fUXKEGG : 别正5了,正咩比较实在,又爽又舒服 06/23 00:13
59F:推 virginmary : 0050.0052.00631L.00662.随便都可以啊 06/23 00:25
60F:→ virginmary : 2330看好上3千早晚而已.抱着就对了 06/23 00:26
61F:推 parker0322 : 0052 00881 00935 06/23 00:36
62F:→ bigair888 : 正2和正5 06/23 00:42
63F:推 JuiceBro : 631 685 随便买 06/23 01:16
64F:推 Waitaha : 00990A 06/23 01:24
65F:推 Roger1015 : 信贷+融资+正2 06/23 01:42
66F:推 springman : 我还是有一些季配高股息 ETF。 06/23 02:47
67F:→ springman : 不过只拿来做低买高卖,最近涨很多,快卖光了。 06/23 02:47
68F:推 FatSucks : 0050 00981A 00631L 00685L 2330 发哥 国巨 06/23 03:25
69F:推 xxxz : 0050 配00981a 00757配 00988a 不过最近00757很烂 06/23 06:36
70F:推 molopo : 专注本业 dbr22 + 元大马上贷 + 正2 + 质押 06/23 06:41
71F:推 n555123 : 你问的这个理论上应该接近多因子投资,我自己是配 06/23 06:59
72F:→ n555123 : 个股,但真的只想投ETF就看你要求稳还是绩效,求稳 06/23 06:59
73F:→ n555123 : 就是很老派的多因子用市值+低波+债动态平衡,求绩 06/23 06:59
74F:→ n555123 : 效就配题材ETF,那本质上也是压个股,但你就不需要 06/23 06:59
75F:→ n555123 : 自己选压什麽个股了,比如科技或缩小到记忆体题材 06/23 06:59
76F:推 kducky : 两倍市值 06/23 07:15
77F:→ MIZUYAMA : 50+56 06/23 07:56
78F:→ pc0501 : 50+正二+主动,少数个股跟少数高股息 06/23 08:04
79F:→ biojo : 00735 00988a 台美韩全包 06/23 08:23
80F:推 rep800 : 935+735+988A 06/23 08:30
81F:→ albertk1kil : 目前是市值型+防卫型 06/23 08:41
82F:→ albertk1kil : +高股息型,但现在高股息涨得跟市值型一样猛 06/23 08:50
83F:→ albertk1kil : 我防卫型是买巴爷爷,台股这边就0050+0056主打一个 06/23 08:52
84F:→ albertk1kil : 有参与行情但不多 06/23 08:52
85F:推 sowhysowhat : 复委托方便又便宜… 你想要什麽题材的etf都有 06/23 09:05
86F:→ yuzuOuO : 00830、00757,757以前王者但是现在烂一年了 06/23 09:10
87F:→ yuzuOuO : 成份股几乎都是AI应用端的公司,赌未来收割AI应用 06/23 09:11
88F:推 iuiuisme : 正二 忠诚 06/23 09:31
89F:→ ffxx : 高股息今年太惨惹 虽然只配了很少的部位 06/23 10:1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WOW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