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k020402 (哦耶)
看板Stock
標題[請益] 請大大看看目前持股現金配比
時間Mon Jun 22 19:33:38 2026
小弟目前配比1.6倍左右(包含融資現貨)
手上還握有約配比總額的30%左右的現金
舉例(金額參考)
總資本1300萬
1000萬的本開了總額1600萬的單(不包含利潤)
手上還有300萬現金
這樣配比各位大大認為如何?
感謝各位大大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21.221.17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128020.A.3F1.html
1F:→ talentsu : 1%06/22 19:34
2F:推 sd55524 : 歐印了06/22 19:34
3F:→ fujioqq : 依照本版現在的主流 你手上為何還有現金? 06/22 19:35
4F:推 p3039307 : 留超過一個月的生活費在身上都是對市場的不尊重 06/22 19:36
5F:→ kakalin : 300萬現金是留著當傳家寶嗎?留3萬飯錢還差不多 06/22 19:36
6F:推 dzzdzx : 300萬當枕頭夠嗎? 06/22 19:37
7F:推 leix2 : 三萬只能讓我活三分之一個月不到...... 06/22 19:38
8F:噓 GX90160SS : ? 你融資6%利率然後放著現金 06/22 19:38
9F:→ goye : 放現金幹嘛 都買到滿 06/22 19:40
10F:推 freshman : 少年股神戶頭都只剩5塊的 什麼現金? 06/22 19:41
11F:→ ok020402 : 哭啊 怎麼感覺留30%以防萬一被嘴爆 06/22 19:41
12F:推 luvahajlp : 這樣太保守 請拉到300% 06/22 19:42
13F:→ billy791122 : 有現金融資幹嘛啦,繳利息很爽嗎 06/22 19:43
14F:推 roder : 錢太多?? 06/22 19:44
15F:推 yykk3210 : 300萬拿去做一口大台 06/22 19:45
16F:推 fay001 : 暈倒,那你借錢幹嘛 06/22 19:46
17F:推 apolloapollo: 只留吃飯錢+1 06/22 19:46
18F:→ fay001 : 要留現金就直接現股啊 06/22 19:46
19F:→ fay001 : 我留六個月生活費房貸的錢 06/22 19:47
20F:推 oread168 : 200塊 06/22 19:47
21F:推 yeadean : 歐印。只留吃友善時光的錢 06/22 19:49
22F:噓 JohnLackey : 大多頭 留現金幹麻融資幹進去 06/22 19:49
23F:→ pkh1234 : 現金花完你可以省融資的利息錢 期貨才適合這樣做 06/22 19:50
不太懂
24F:推 EddieWuRJJ : 現金留300的考量? 06/22 19:52
25F:→ m180 : 貪狗 06/22 19:52
26F:推 macetyl : 為何要留著一堆現金? 這樣還借錢做啥 06/22 19:53
27F:→ Sonas : 300萬再丟進去,有需要吃飯就質借現金出乃,貪狗是 06/22 19:53
28F:→ Sonas : 這樣做的 06/22 19:53
29F:噓 issac10383 : 留現金真的會後悔 現在時機不等人 06/22 19:53
30F:推 budaixi : ==先去訂Gemini 06/22 19:54
※ 編輯: ok020402 (114.27.46.180 臺灣), 06/22/2026 19:55:48
31F:→ goodman5566 : 問就是all in 06/22 19:56
32F:→ goodman5566 : 你幹嘛不全進 有需要再借錢 06/22 19:57
33F:推 ntnnthree : 現金超過5%都是對這個行情的不尊重 06/22 19:58
34F:推 B10044013 : 2倍 留30萬應該比較剛好 06/22 19:59
※ 編輯: ok020402 (114.27.46.180 臺灣), 06/22/2026 20:00:40
35F:噓 bairn : 你留300萬現金,是開店做生意嗎 06/22 20:00
36F:推 j32072 : 300萬喔 拿去玩世足就夠了 06/22 20:04
37F:噓 RSFSR : 懷疑你只是在炫耀自己有現金300w 06/22 20:04
是認真在問-.-而且金額參考
※ 編輯: ok020402 (114.27.46.180 臺灣), 06/22/2026 20:05:12
38F:推 Merlini : 現在大家都把 下一餐錢 拿進去all in賺了 還問 06/22 20:05
39F:→ Brown1010 : 三百萬拿去開二十倍槓桿歐印發哥,還要我教? 06/22 20:07
40F:→ keyofdejavu : 全部買大台期指啊,到時漲了沒賺夠怎辦 06/22 20:07
41F:推 s2846 : 餐餐買友善時光 省下來的每天投入市場 06/22 20:08
42F:推 awss1971 : 各位觀眾~~~三千摳 06/22 20:14
43F:推 bucket10Y : 真的 留個3.5萬 其他歐印 06/22 20:14
44F:推 collespeter : 歐印吧,留什麼現金 06/22 20:17
45F:推 bayline : 留5%就夠了 06/22 20:18
46F:推 g27834618 : all in 股版最友善的建議 CC 06/22 20:19
47F:噓 s881720 : 留現金讓銀行借給別人賺幹嘛 06/22 20:19
48F:→ Jaspercool : 你手上放300萬要幹嘛 你是做生意的哦 給我歐印 06/22 20:19
49F:→ Jaspercool : 借我300萬 利率5% 誠心 急 06/22 20:20
50F:推 s555666 : 其實沒什麼不對,留著現金可以抄底,不過要抄得到 06/22 20:23
51F:噓 maimss : 你為什麼會有現金! 06/22 20:37
52F:推 sanwan : 留300萬現金是要給狗幹嗎 06/22 21:15
53F:推 macetyl : 留現金抄底? 那為何不賣了還債 06/22 21:36
54F:推 roots5071 : 差不多,我7000多,留2000,曝險9000差不多130%, 06/22 21:38
55F:→ roots5071 : 這樣很舒服啊有什麼不對 06/22 21:38
56F:推 boombastick : 當然是all in啊… 06/22 21:39
57F:推 hihi29 : 滿手現金 等崩盤了 06/22 21:55
58F:推 ggerger : 我1500在市場還有500在身上 真的不知道要丟啥欸 06/22 22:00
59F:推 FatZiiiii : 留個一萬這禮拜吃飯就好了喔 06/22 22:04
60F:推 POWERSERIES : 一堆人連留現金是為什麼都不懂。這大盤真的漲太多讓 06/22 23:30
61F:→ POWERSERIES : 大家完全沒有風險意識 06/22 23:30
62F:推 hhjjhhgg : 是該考量風險 沒賺到的風險 06/22 23:36
63F:→ offstage : 這就是FOMO的定義啊 06/23 00:26
64F:推 maye : 我也留了三成資金在等大跌 XD 06/23 05:56
65F:推 n555123 : 沒有不對,這都是看人的,我覺得三成太多,不過你 06/23 06:28
66F:→ n555123 : 都開槓了曝險也沒有低於70%應該還好,利率記得算 06/23 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