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k020402 (哦耶)
看板Stock
标题[请益] 请大大看看目前持股现金配比
时间Mon Jun 22 19:33:38 2026
小弟目前配比1.6倍左右(包含融资现货)
手上还握有约配比总额的30%左右的现金
举例(金额参考)
总资本1300万
1000万的本开了总额1600万的单(不包含利润)
手上还有300万现金
这样配比各位大大认为如何?
感谢各位大大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2.121.221.17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128020.A.3F1.html
1F:→ talentsu : 1%06/22 19:34
2F:推 sd55524 : 欧印了06/22 19:34
3F:→ fujioqq : 依照本版现在的主流 你手上为何还有现金? 06/22 19:35
4F:推 p3039307 : 留超过一个月的生活费在身上都是对市场的不尊重 06/22 19:36
5F:→ kakalin : 300万现金是留着当传家宝吗?留3万饭钱还差不多 06/22 19:36
6F:推 dzzdzx : 300万当枕头够吗? 06/22 19:37
7F:推 leix2 : 三万只能让我活三分之一个月不到...... 06/22 19:38
8F:嘘 GX90160SS : ? 你融资6%利率然後放着现金 06/22 19:38
9F:→ goye : 放现金干嘛 都买到满 06/22 19:40
10F:推 freshman : 少年股神户头都只剩5块的 什麽现金? 06/22 19:41
11F:→ ok020402 : 哭啊 怎麽感觉留30%以防万一被嘴爆 06/22 19:41
12F:推 luvahajlp : 这样太保守 请拉到300% 06/22 19:42
13F:→ billy791122 : 有现金融资干嘛啦,缴利息很爽吗 06/22 19:43
14F:推 roder : 钱太多?? 06/22 19:44
15F:推 yykk3210 : 300万拿去做一口大台 06/22 19:45
16F:推 fay001 : 晕倒,那你借钱干嘛 06/22 19:46
17F:推 apolloapollo: 只留吃饭钱+1 06/22 19:46
18F:→ fay001 : 要留现金就直接现股啊 06/22 19:46
19F:→ fay001 : 我留六个月生活费房贷的钱 06/22 19:47
20F:推 oread168 : 200块 06/22 19:47
21F:推 yeadean : 欧印。只留吃友善时光的钱 06/22 19:49
22F:嘘 JohnLackey : 大多头 留现金干麻融资干进去 06/22 19:49
23F:→ pkh1234 : 现金花完你可以省融资的利息钱 期货才适合这样做 06/22 19:50
不太懂
24F:推 EddieWuRJJ : 现金留300的考量? 06/22 19:52
25F:→ m180 : 贪狗 06/22 19:52
26F:推 macetyl : 为何要留着一堆现金? 这样还借钱做啥 06/22 19:53
27F:→ Sonas : 300万再丢进去,有需要吃饭就质借现金出乃,贪狗是 06/22 19:53
28F:→ Sonas : 这样做的 06/22 19:53
29F:嘘 issac10383 : 留现金真的会後悔 现在时机不等人 06/22 19:53
30F:推 budaixi : ==先去订Gemini 06/22 19:54
※ 编辑: ok020402 (114.27.46.180 台湾), 06/22/2026 19:55:48
31F:→ goodman5566 : 问就是all in 06/22 19:56
32F:→ goodman5566 : 你干嘛不全进 有需要再借钱 06/22 19:57
33F:推 ntnnthree : 现金超过5%都是对这个行情的不尊重 06/22 19:58
34F:推 B10044013 : 2倍 留30万应该比较刚好 06/22 19:59
※ 编辑: ok020402 (114.27.46.180 台湾), 06/22/2026 20:00:40
35F:嘘 bairn : 你留300万现金,是开店做生意吗 06/22 20:00
36F:推 j32072 : 300万喔 拿去玩世足就够了 06/22 20:04
37F:嘘 RSFSR : 怀疑你只是在炫耀自己有现金300w 06/22 20:04
是认真在问-.-而且金额参考
※ 编辑: ok020402 (114.27.46.180 台湾), 06/22/2026 20:05:12
38F:推 Merlini : 现在大家都把 下一餐钱 拿进去all in赚了 还问 06/22 20:05
39F:→ Brown1010 : 三百万拿去开二十倍杠杆欧印发哥,还要我教? 06/22 20:07
40F:→ keyofdejavu : 全部买大台期指啊,到时涨了没赚够怎办 06/22 20:07
41F:推 s2846 : 餐餐买友善时光 省下来的每天投入市场 06/22 20:08
42F:推 awss1971 : 各位观众~~~三千抠 06/22 20:14
43F:推 bucket10Y : 真的 留个3.5万 其他欧印 06/22 20:14
44F:推 collespeter : 欧印吧,留什麽现金 06/22 20:17
45F:推 bayline : 留5%就够了 06/22 20:18
46F:推 g27834618 : all in 股版最友善的建议 CC 06/22 20:19
47F:嘘 s881720 : 留现金让银行借给别人赚干嘛 06/22 20:19
48F:→ Jaspercool : 你手上放300万要干嘛 你是做生意的哦 给我欧印 06/22 20:19
49F:→ Jaspercool : 借我300万 利率5% 诚心 急 06/22 20:20
50F:推 s555666 : 其实没什麽不对,留着现金可以抄底,不过要抄得到 06/22 20:23
51F:嘘 maimss : 你为什麽会有现金! 06/22 20:37
52F:推 sanwan : 留300万现金是要给狗干吗 06/22 21:15
53F:推 macetyl : 留现金抄底? 那为何不卖了还债 06/22 21:36
54F:推 roots5071 : 差不多,我7000多,留2000,曝险9000差不多130%, 06/22 21:38
55F:→ roots5071 : 这样很舒服啊有什麽不对 06/22 21:38
56F:推 boombastick : 当然是all in啊… 06/22 21:39
57F:推 hihi29 : 满手现金 等崩盘了 06/22 21:55
58F:推 ggerger : 我1500在市场还有500在身上 真的不知道要丢啥欸 06/22 22:00
59F:推 FatZiiiii : 留个一万这礼拜吃饭就好了喔 06/22 22:04
60F:推 POWERSERIES : 一堆人连留现金是为什麽都不懂。这大盘真的涨太多让 06/22 23:30
61F:→ POWERSERIES : 大家完全没有风险意识 06/22 23:30
62F:推 hhjjhhgg : 是该考量风险 没赚到的风险 06/22 23:36
63F:→ offstage : 这就是FOMO的定义啊 06/23 00:26
64F:推 maye : 我也留了三成资金在等大跌 XD 06/23 05:56
65F:推 n555123 : 没有不对,这都是看人的,我觉得三成太多,不过你 06/23 06:28
66F:→ n555123 : 都开杠了曝险也没有低於70%应该还好,利率记得算 06/23 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