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dbeansauce (今日起醫聲)
看板Stock
標題Re: [情報] 3481 群創4月EPS0.27
時間Mon Jun 22 17:08:09 2026
有人說是不是賣廠
2026 年賣三座
148.5億元給日月光
63.25億元 給矽品
8.8億元給南茂
共220億元
3月營收 249億元
4 月營收 212億元
大概率看下來應該不是賣廠灌到四月
EPS 暴增2800%
配合郭明錤的報告來看
裡面指出玻璃基板的毛利率
非常之高
我個人預估可能比載版高
因此很大概率是開始轉型的毛利率
值得注意的一點是
四月份玻璃基板應該還在試產期
台積電玻璃基板量產說最快
在2027 年下半年,有風聲說7月
只能說這是試產期的EPS
你真正到像是欣興量產EPS反應的時候
可能股價已經漲14倍了
5月營收 較低 206.48億
可能要問業內
是不是慢慢把毛利率低的產線關掉
然後開始改做毛利率高的產線
個人推測希望高手可以不吝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169.23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119291.A.405.html
1F:推 slluu2 : 樓下內褲線 06/22 17:09
2F:→ simon0529 : 這是我們的人第一次的勝利嗎? 06/22 17:10
3F:推 winohya : 你太樂觀了,我只能這麼說 06/22 17:10
4F:推 VVizZ : 我們的人 06/22 17:10
5F:推 nakayamayyt : 群創賺這樣 正達大概也會挺猛的 06/22 17:11
6F:推 thetide0512 : FOPLP的營收 不是玻璃基板的 06/22 17:11
7F:推 holyseraph : 我們的人這次大獲全勝,上看100元 06/22 17:11
8F:推 aaa80563 : 反觀戀人 06/22 17:15
9F:推 id44kimo : 正達已經在玩了 06/22 17:16
10F:推 jerrychuang : 我們的人喊70,算達標了...賺爛 06/22 17:19
11F:→ palina : 99東捷 06/22 17:25
12F:推 zxcv820421 : 我們的人不是說上看100嗎 06/22 17:25
13F:推 b777787 : 正達 群創 載通通買起來 06/22 17:27
14F:推 zilong : 我們的人是看100的 06/22 17:28
15F:推 aika5512308 : 同事49元附近已經歐印等100了 06/22 17:29
16F:推 b69 : 同事50左右全部賣飛 06/22 17:29
17F:推 jumilin927 : 我們的人賺爛 06/22 17:32
18F:→ jumilin927 : 100前沒信心的不要說是我們的人 06/22 17:33
19F:推 fire01 : 我們的人:三位數 06/22 17:33
20F:推 johnmoooyy : 分批認列,看看隔壁正達,負的才會噴,正的是拿來 06/22 17:34
21F:→ johnmoooyy : 出貨用的,等回檔再買 06/22 17:34
22F:推 Sianan : 是在算三小= = 明明是CarUX今年開始計入財報 你沒 06/22 17:35
23F:→ Sianan : 看從1月就差不多是這個營收 CarUX收購前年營收平均 06/22 17:35
24F:→ Sianan : 500億 也就是月均41.5億 你去加去年群創營收不就得 06/22 17:35
25F:→ Sianan : 到差不多結果 06/22 17:35
26F:推 Brioni : 臆測成份大 06/22 17:37
27F:噓 kitkat1051 : 量產 呵 06/22 17:38
28F:噓 andy79323 : 先看半年再吹 06/22 17:40
29F:推 omanorboyo : 賣廠很多都分批認列啊.. 06/22 17:40
30F:→ bear31223 : 南茂廠的先認列? 06/22 17:41
31F:推 ALIENKUO : 99力成 06/22 17:41
32F:→ searchroy : 破百指日可待 06/22 17:44
33F:推 Clive502 : 賣廠的分批認列,外加今年砍了不少人,公司每個月 06/22 17:48
34F:→ Clive502 : 能可以少支出幾千萬的人力成本 06/22 17:48
35F:推 jerrychuang : 記錯,去年八月14塊時,我們的人喊的是80.100都是最 06/22 17:50
36F:→ jerrychuang : 近才開始喊的 06/22 17:50
37F:→ imlucky : 好奇是本業嗎 06/22 17:50
38F:→ ccc52168 : 講玻璃基板的,是用在哪個產品? 06/22 17:54
39F:→ fallinlove15: 好了啦 06/22 17:56
40F:推 energyy1104 : 我們的人沒上100嗎 不可能吧 06/22 17:56
41F:→ dearhau : 賣廠的不會算進營收吧,算業外吧 06/22 17:56
42F:推 JPskytree : 但今天收低…很抖 06/22 17:56
43F:→ excercang : 收低才好阿,明天也跌一下,不然又要關 06/22 17:59
44F:→ fallinlove15: 你如果掰扇出型封裝可能還騙的到人 玻璃基板現階段 06/22 18:00
45F:→ fallinlove15: 跟玩具一樣 06/22 18:00
46F:→ d8511557 : 面板封裝連認證都還沒過.不就去年收購的先鋒帶來 06/22 18:01
47F:→ d8511557 : 的車用營收.低軌衛星法說會也直接打槍沒有.. 06/22 18:02
48F:→ d8511557 : 然後高階的面板封裝還在測試階段. 06/22 18:02
49F:→ d8511557 : 對手有韓國跟力成. 韓國這塊進度比台灣還快. 06/22 18:03
50F:→ d8511557 : 不過轉型是好事.不管是群創還是友達都不能當純面板 06/22 18:03
51F:→ d8511557 : 以往這樣看了.友達的車用認證也過了 06/22 18:04
52F:→ d8511557 : 要看下半年能帶來多少營收就是. 06/22 18:04
53F:→ d8511557 : 跟以前比算很好了 06/22 18:05
54F:→ d8511557 : 有一說一 股價高低是一回事. 今天還是收紅 06/22 18:07
55F:→ kimi0126 : 個人推測是業外收益 06/22 18:09
56F:→ d8511557 : 看營收的話的確有可能是業外攤提認列 06/22 18:11
57F:→ d8511557 : 但也不好說 畢竟車用這塊毛利高 06/22 18:12
58F:→ d8511557 : 面板封裝這部分營收目前可以無視就是. 06/22 18:12
59F:→ d8511557 : 如果單月都能穩定300E以上就很可觀了 06/22 18:13
60F:→ d8511557 : 樓上也有人點出關鍵點 就是賣廠縮減人事等等 06/22 18:17
61F:→ d8511557 : 整體營運成本下降不少.不然營收其實是月減 06/22 18:18
62F:→ d8511557 : 公司轉型算成功 股價大噴合理! 06/22 18:18
63F:推 starfishfish: 不過TGV好像不是用在現在的FOPLP上而且EMIB-T的良率 06/22 18:30
64F:→ starfishfish: ....買正達的是賭個夢想的嗎? 06/22 18:30
65F:→ porter0917 : 賣一堆廠哪來的產能 真是炒出來的 06/22 18:31
66F:推 starfishfish: 認同d8511557的說法...現在可能賭個夢想 06/22 18:32
67F:→ d8511557 : 賭夢想沒錯 其實友達一開始也有打算搞這個 06/22 18:32
68F:→ d8511557 : 台積電一開始是先找友達 但友達可能不想弄這個 06/22 18:33
69F:→ d8511557 : 1.面板切進封裝領域要面的挑戰太多 06/22 18:33
70F:→ d8511557 : 2.競爭對手也都不是什麼二線廠.都是大廠 06/22 18:34
71F:→ d8511557 : 3.要量產要弄高階的TGV以上要大量投資設備 06/22 18:34
72F:→ d8511557 : 4.上面說的 良率跟封裝製程 這都不是短時間能看到的 06/22 18:35
73F:推 starfishfish: 感謝d8511557大 06/22 18:36
74F:→ d8511557 : 但這就是個未來會實現的產業題材 當然值得賭 06/22 18:36
75F:→ d8511557 : 友達反而最後選了CPO中跟面板有關連性的東西 06/22 18:37
76F:→ d8511557 : 但友達不知道留這麼多資金到底要幹嘛.. 06/22 18:40
77F:→ d8511557 : 像是最近友達的車用才剛過認證也是搞了3年才過. 06/22 18:43
78F:→ d8511557 : 要認證過才有機會量產.能帶來多少營收也是在賭 06/22 18:44
79F:推 Saynai : 就是納入pioneer 的關係 06/22 19:10
80F:推 agpc : 若明天再漲,最快周三又20分處置,會大幅回測嗎? 06/22 19:13
81F:推 zmack0905 : 台灣一堆環團怪人唧唧歪歪,手上有廠房的只要還有 06/22 19:14
82F:→ zmack0905 : 機會擴張應該不會想賣吧 06/22 19:14
83F:推 bezlin : 股本798.92億元,玻璃基极要佔税後淨制多大比例? 06/22 19:15
84F:推 w08445566 : 想太多很多瓶頸 06/22 19:48
85F:推 meganeven : 分析的很好,不要再分析了 06/22 20:25
86F:→ foxbrush : 你的推論前提有誤,賣工廠收入本來就不算營收 06/22 20:41
87F:推 soratora : 賣廠會在營收裡面..? 06/22 22:27
88F:→ c94dk40204 : 看來當初被套在100的都在喊100等解套~ 06/23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