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nsidia (要宅的這麼神是有難度的)
看板Stock
標題Re: [請益] 台股長線還有回檔修正的可能性嗎?
時間Mon Jun 22 14:37:25 2026
※ 引述《nopenisgreat (芸芸)》之銘言:
: 台股這波真的異常勇猛,
: 跌只要整理一下就是紅吞過高,
: 美股都還會演一下搞個破底翻,
: 端午連假美股小跌理都不理直接過高
: 打開台股月K簡直嚇死人,
: 收最高隔月連整理都不用繼續噴,
: 難道台股長線一點修正的可能性都沒有嗎?
: 以下為台股月K:
: https://i.mopix.cc/RwlvZF.jpg
認真說就每三個月一次雲端四巨頭的財報季
這次的大多頭
本質是由於AI建設
雲端四巨頭的大幅度擴張支出所推動
所以如果要有大幅度修正
那指標就是雲端巨頭們的支出擴張幅度減緩
現在的狀況
要減少支出那幾乎不可能
但擴張幅度減速就有可能
現在半導體的估值都是以持續高度擴張到2030年當標準
所以在那以前
如果雲端巨頭的財報或者指引有要減緩擴張
那台股就非常有可能會有一次20%以上的回檔
但那也不代表台股IS OVER
因為那也就躺著賺無腦超高速多的時代結束而已
只要AI持續發展回檔整理仍然還是會慢慢震盪向上
只是就不會像現在這樣每個月都在噴
可能就回歸以往一年10%左右的加權指數提升速度
下個點就7月22日開始那波財報
至於戰爭通膨什麼的那都只是短時間情緒
AI的發展才是核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5.66.25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110247.A.356.html
※ 編輯: Ensidia (36.225.66.251 臺灣), 06/22/2026 14:40:32
1F:推 GX90160SS : 20%回檔 放正二扛40% 簡單啦 06/22 14:41
3F:推 pink75310 : 小納不知道要躺到啥時 06/22 14:45
4F:推 auerbach : 擴張幅度減緩過陣子會被視為利空鈍化 一段時間後照 06/22 14:47
5F:→ auerbach : 噴 06/22 14:47
6F:推 roseritter : 物理及法律上限制 資料中心未必能蓋得像想像中快 06/22 14:47
7F:→ roseritter : 看何時要被捅出來 06/22 14:49
8F:→ QQMMWA : 重點是24號的mu財報 06/22 14:49
9F:→ QQMMWA : mu財測就可以直接決定接下來的半導體敘事了 06/22 14:49
10F:→ QQMMWA : 如果指引遠高於預期 那麼代表capex只會更高 06/22 14:50
11F:→ hikoala : 我覺得不會會一直噴到100,000 06/22 14:53
12F:推 ezorttc : 這是拋物線 06/22 14:53
13F:→ Ensidia : 如果財報指引都是持續高速擴張那就會一直噴囉 06/22 14:53
14F:推 askl817 : 我以為是台積法說會比較重要 06/22 14:54
15F:→ Ensidia : 台積法說沒有雲端巨頭的財報重要 因為那才是根基 06/22 14:55
16F:→ Ensidia : 訂單很滿那幾乎都是肯定的 06/22 14:55
17F:→ Ensidia : 但如果雲端巨頭要減速會影響整個半導體的估值 06/22 14:56
18F:→ roseritter : 沒時間的話 看台積法說也行 跟著麥當勞開就對了 06/22 14:56
19F:→ Ensidia : 但換句話說 雲端財報沒問題過去就是再噴三個月 06/22 14:56
20F:→ Ensidia : 反正每三個月緊張一次 過了就繼續爽 06/22 14:57
21F:→ roseritter : 美國電網那個樣子 後面要蓋的得要有特殊手段 06/22 14:57
22F:→ Ensidia : 是的 因為基建有可能跟不上 沒電所以蓋不起來 06/22 14:58
23F:推 Gipmydanger : 最壞就變成傳產高股息還好啦 06/22 15:01
24F:推 nocash : 沒了 06/22 15:01
25F:推 GX90160SS : 重點就巨頭們的capex軍備競賽 06/22 15:04
26F:→ s555666 : 基本上不融資買正2,碰到股災30%正二就砍個60%而已 06/22 15:05
27F:→ s555666 : ,還有機會回來的 06/22 15:05
28F:→ s555666 : 不融資可以一直凹到股價回來的 06/22 15:05
29F:推 s6212david : 市場有這麼多資金可以讓股市一直噴嗎? 06/22 15:08
30F:推 roseritter : 理論上有 高儲蓄率+海外資產回流+外資 06/22 15:10
31F:推 say8663 : 還真的有那麼多錢可以繼續撐… 06/22 15:22
32F:→ Jaspercool : MU財報沒那麼重要 重要是那些AI巨投的財測 06/22 15:26
33F:→ Jaspercool : AI巨頭財測好 才會繼續瘋狂提高支出 06/22 15:26
34F:推 cue : 打房推了股市一把 06/22 15:32
35F:推 InTheLAR : 身邊中老年人一輩子不投資的都開始在解定存了 06/22 15:45
36F:推 jimei2 : AI巨頭的法說投資確實是最重要 如果增速縮就會降溫 06/22 17:02
37F:推 vettelking : 台積電訂單就固定,你要增加廠蓋好已經2028之後的 06/22 17:02
38F:→ vettelking : 事情,法說是看有沒有不如預期 06/22 17:02
39F:→ jimei2 : 繼續高速擴展 就續噴三個月 06/22 17:03
40F:推 david850914 : 這幾天美光漲成這樣 財報應該不錯 06/23 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