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nsidia (要宅的这麽神是有难度的)
看板Stock
标题Re: [请益] 台股长线还有回档修正的可能性吗?
时间Mon Jun 22 14:37:25 2026
※ 引述《nopenisgreat (芸芸)》之铭言:
: 台股这波真的异常勇猛,
: 跌只要整理一下就是红吞过高,
: 美股都还会演一下搞个破底翻,
: 端午连假美股小跌理都不理直接过高
: 打开台股月K简直吓死人,
: 收最高隔月连整理都不用继续喷,
: 难道台股长线一点修正的可能性都没有吗?
: 以下为台股月K:
: https://i.mopix.cc/RwlvZF.jpg
认真说就每三个月一次云端四巨头的财报季
这次的大多头
本质是由於AI建设
云端四巨头的大幅度扩张支出所推动
所以如果要有大幅度修正
那指标就是云端巨头们的支出扩张幅度减缓
现在的状况
要减少支出那几乎不可能
但扩张幅度减速就有可能
现在半导体的估值都是以持续高度扩张到2030年当标准
所以在那以前
如果云端巨头的财报或者指引有要减缓扩张
那台股就非常有可能会有一次20%以上的回档
但那也不代表台股IS OVER
因为那也就躺着赚无脑超高速多的时代结束而已
只要AI持续发展回档整理仍然还是会慢慢震荡向上
只是就不会像现在这样每个月都在喷
可能就回归以往一年10%左右的加权指数提升速度
下个点就7月22日开始那波财报
至於战争通膨什麽的那都只是短时间情绪
AI的发展才是核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5.66.25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110247.A.356.html
※ 编辑: Ensidia (36.225.66.251 台湾), 06/22/2026 14:40:32
1F:推 GX90160SS : 20%回档 放正二扛40% 简单啦 06/22 14:41
3F:推 pink75310 : 小纳不知道要躺到啥时 06/22 14:45
4F:推 auerbach : 扩张幅度减缓过阵子会被视为利空钝化 一段时间後照 06/22 14:47
5F:→ auerbach : 喷 06/22 14:47
6F:推 roseritter : 物理及法律上限制 资料中心未必能盖得像想像中快 06/22 14:47
7F:→ roseritter : 看何时要被捅出来 06/22 14:49
8F:→ QQMMWA : 重点是24号的mu财报 06/22 14:49
9F:→ QQMMWA : mu财测就可以直接决定接下来的半导体叙事了 06/22 14:49
10F:→ QQMMWA : 如果指引远高於预期 那麽代表capex只会更高 06/22 14:50
11F:→ hikoala : 我觉得不会会一直喷到100,000 06/22 14:53
12F:推 ezorttc : 这是抛物线 06/22 14:53
13F:→ Ensidia : 如果财报指引都是持续高速扩张那就会一直喷罗 06/22 14:53
14F:推 askl817 : 我以为是台积法说会比较重要 06/22 14:54
15F:→ Ensidia : 台积法说没有云端巨头的财报重要 因为那才是根基 06/22 14:55
16F:→ Ensidia : 订单很满那几乎都是肯定的 06/22 14:55
17F:→ Ensidia : 但如果云端巨头要减速会影响整个半导体的估值 06/22 14:56
18F:→ roseritter : 没时间的话 看台积法说也行 跟着麦当劳开就对了 06/22 14:56
19F:→ Ensidia : 但换句话说 云端财报没问题过去就是再喷三个月 06/22 14:56
20F:→ Ensidia : 反正每三个月紧张一次 过了就继续爽 06/22 14:57
21F:→ roseritter : 美国电网那个样子 後面要盖的得要有特殊手段 06/22 14:57
22F:→ Ensidia : 是的 因为基建有可能跟不上 没电所以盖不起来 06/22 14:58
23F:推 Gipmydanger : 最坏就变成传产高股息还好啦 06/22 15:01
24F:推 nocash : 没了 06/22 15:01
25F:推 GX90160SS : 重点就巨头们的capex军备竞赛 06/22 15:04
26F:→ s555666 : 基本上不融资买正2,碰到股灾30%正二就砍个60%而已 06/22 15:05
27F:→ s555666 : ,还有机会回来的 06/22 15:05
28F:→ s555666 : 不融资可以一直凹到股价回来的 06/22 15:05
29F:推 s6212david : 市场有这麽多资金可以让股市一直喷吗? 06/22 15:08
30F:推 roseritter : 理论上有 高储蓄率+海外资产回流+外资 06/22 15:10
31F:推 say8663 : 还真的有那麽多钱可以继续撑… 06/22 15:22
32F:→ Jaspercool : MU财报没那麽重要 重要是那些AI巨投的财测 06/22 15:26
33F:→ Jaspercool : AI巨头财测好 才会继续疯狂提高支出 06/22 15:26
34F:推 cue : 打房推了股市一把 06/22 15:32
35F:推 InTheLAR : 身边中老年人一辈子不投资的都开始在解定存了 06/22 15:45
36F:推 jimei2 : AI巨头的法说投资确实是最重要 如果增速缩就会降温 06/22 17:02
37F:推 vettelking : 台积电订单就固定,你要增加厂盖好已经2028之後的 06/22 17:02
38F:→ vettelking : 事情,法说是看有没有不如预期 06/22 17:02
39F:→ jimei2 : 继续高速扩展 就续喷三个月 06/22 17:03
40F:推 david850914 : 这几天美光涨成这样 财报应该不错 06/23 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