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muboy (1234567)
看板Stock
標題Re: [新聞] 台灣鮮乳正式躍居全球最貴!原因曝光
時間Sun Jun 21 16:45:54 2026
補充一下股票點:
2912 統一超 至2026年5月單月營收跟累月營收都是歷史最高,但股價卻......
拜託大家救救2912
先說,我以為在股板,討論這樣的民生議題會用大麥克指數......
看了一下報導內容:
「根據 Numbeo 數據,台灣以每公升3.09美元(約98.4元新台幣)的價格,
成為全球牛奶最昂貴的國家。」
台灣鮮奶1公升要快100台幣?
怎麼跟我認知的有點差異(我是每個禮拜都要採買家裡鮮奶的人)
先來看一下Costco,
Costco在台灣大概有400萬的會員數,幾乎每2~3個家庭就有一個成員是會員:
Costco自有品牌kirkland牛奶大概67.46元/公升
豐力富紐西蘭全脂牛乳大概59.66元/公升
這數字應該比1公升100台幣低了很多很多吧!
好,如果你沒有Costco會員,家裡附近總有全聯或是家樂福吧?
家樂福:
阿猴鮮乳74.81元/公升
https://online.uni-prosperity.com.tw/zh/1501007500101.html
味全鮮乳76.52元/公升
https://online.uni-prosperity.com.tw/zh/%E5%91%B3%E5%85%A8/1501002500101.html
全聯:
分批取,林鳳營大概60元/公升
https://i.meee.com.tw/pKI1jzd.png
網購或是賣場,小農鮮乳80元/公升
https://shop.pxgo.com.tw/hourArrive/goods/240344-21020249-4713025620042
https://shop.pxgo.com.tw/hourArrive/goods/240345-21020248-4713025620202
全聯跟家樂福的數字60~80元/公升,也比100元/公升低了不少吧!
你說你們家附近都沒有賣場,手機打開總有蝦皮吧!
蝦皮進口保久乳大概63元/公升,買個5罐就免運了。
https://i.meee.com.tw/O6USPZB.png
高級的紐西蘭牛奶,幾乎是100元的半價!
原來進口牛奶這麼便宜!
所以像是香港、新加坡這樣99%都是用進口牛奶的地區,牛奶價格一定比台灣便宜啊....
研究了一下,Numbeo這個網站的調查方式是:
1.使用者回報: 來自世界各地的在地居民或旅客,主動在網站上輸入他們在當地超市購
買牛奶的實際價格。
2.官方手動收集:Numbeo 的營運團隊每半年會手動從各國具公信力的來源(如大型連鎖
超市網站、政府統計機構等)收集一次物價數據。
再來,為了確保跨國比較的基準一致,Numbeo將牛奶嚴格定義為
「Milk (regular), 1 Liter」(一般全脂牛奶,1 公升包裝)。
原來只有計算1公升包裝的牛奶價格啊!
這樣一來,在台灣很多家庭會喝的Costco便宜牛奶或是賣場家庭號鮮奶就不會列入計算了
※ 引述《TCB006 (\存股合庫/\榮耀呆灣/)》之銘言:
: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 原文標題:
: 台灣鮮乳正式躍居全球最貴!原因曝光
: 原文連結:
: https://reurl.cc/Ga9pvZ
: 發布時間:
: 2026/6/20
: 記者署名:
: 陳律安
: 原文內容:
: 臉書粉絲專頁「Data In Race」引述生活成本統計網站Numbeo表示,台灣每公升的鮮乳價
: 格,以3.07美元高居全球第一,是榜上唯一超過3美元的國家;香港以2.98美元緊追在後
: ,新加坡則以2.95美元排名第三。
: 第四至第十名,依序為:古巴(2.76美元)、以色列(2.59美元)、奈及利亞(2.39美元
: )、哥斯大黎加(2.37美元)、挪威(2.37美元)、阿曼(2.28美元)及委內瑞拉(2.25
: 美元)。
: 南韓則以每公升1.90美元排名第18,價格高於馬來西亞、泰國等亞洲國家。
: Data In Race指出,造成這些差異的因素很多,包括當地農業生產能力、對進口產品的依
: 賴程度、運輸成本、政府補貼政策以及匯率變動等。
: 牛奶價格最高的國家當中,許多高度依賴進口乳製品,或受限於土地與資源條件,難以擴
: 大本土生產。相較下,乳製品生產大國通常擁有較完整的在地供應鏈和規模經濟優勢,因
: 此零售價格相對較低。
: 另外,台灣大型零售通路收取可觀的乳品上架費,也是牛奶價格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售
: 價百元的鮮乳,酪農只取得30元;乳品品牌商可拿到30-35元;通路拿得最多,達35-40元
: 左右。
: 心得/評論:
: 講生產成本這因素很怪,0關稅進口的也沒便宜吧?
: 講通路商賺走還是怪,小農直銷售價也不輸通路商牌價...
: 不過漲價也好,跟晶片產業一樣,進入漲價循環,越漲大家越賺錢 !!
: 牛奶概念股 1201味全,歡迎老鐵們 趕快買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72.17.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031559.A.DDD.html
1F:推 s555666 : 股板變成牛奶板,板主也装死 06/21 16:47
2F:推 Ensidia : 這串根本沒股點 說牛奶暴利 那買生產商味全啊 06/21 16:48
3F:→ Ensidia : 說通路商暴利 那買統一超 全家啊 06/21 16:48
4F:推 jay0117 : 幾塊錢的東西能洗這麼久 臺灣窮人比想像多 還好股 06/21 16:49
5F:→ jay0117 : 版沒這問題 06/21 16:49
6F:→ Ensidia : 這種政治風向文板主也不處理 06/21 16:49
7F:推 onekoni : 開盤牛奶正二漲停買 直接財富自由 06/21 16:49
8F:→ cmuboy : 所以我以為在股板,討論這樣的議題會用大麥克指數 06/21 16:50
9F:推 yousking : 實現牛奶自由(X)&實現巨乳自由(O) 06/21 16:50
10F:推 cutbear123 : 版主就收錢的網軍 06/21 16:50
11F:噓 guk : 這些蝦78喊的真以為是來討論的嗎? 06/21 16:50
12F:噓 qwe78971 : 靠背 笑死 現省兩字這麼大 然後還要放上來 腦袋裝 06/21 16:51
13F:→ qwe78971 : 什麼啊 哈哈哈 我澳洲這邊沒有特價一公升1.85元 在 06/21 16:51
14F:→ qwe78971 : 算上點數折價10元 牛奶變-8.15元了 大腦袋 笑死 06/21 16:51
15F:→ guk : 他們喝珍奶半糖一杯60便宜。喝1公升牛奶60很貴 06/21 16:51
※ 編輯: cmuboy (218.172.17.5 臺灣), 06/21/2026 16:54:13
16F:推 mini178 : 中吹崽沒辦法吹A股 剩牛奶可以唱衰 嘻嘻 柯憐啊 5萬 06/21 16:53
17F:→ mini178 : 也買不起鮮奶啦 06/21 16:53
18F:噓 qwe78971 : 島上生存的社底有夠會幻想的 從沒在國外生活過 最 06/21 16:54
19F:→ qwe78971 : 多旅行一下而已 事實是國外物價低 生活水平高 薪水 06/21 16:54
20F:→ qwe78971 : 高 工作生活平衡 不過糞島不用想 抱著0.6生育自慰 06/21 16:54
21F:→ joe2 : 討論那麼多,那麼聰明,應該有探到吉齁? 06/21 16:54
23F:→ painvano : 貼過大麥克指數 結果很多人選擇無視XDD 06/21 16:54
24F:噓 BlueBird5566: 平常靠夭板主刪文水桶 現在又要吵板主不處理 ZZZ 06/21 16:55
25F:→ BlueBird5566: 小組長IanLi 黑手伸入 不給人主動巡板 處理個雕 06/21 16:55
26F:→ cmuboy : 板主辛苦了啦QQ 06/21 16:55
27F:→ BlueBird5566: 叫小組長IanLi來管板阿 06/21 16:56
28F:→ BlueBird5566: 另外2個不做事的 隨時會改判 誰還要主動管板 ZZ 06/21 16:56
29F:推 firstneko : 每過一陣子沒有東西抱怨了,就要找幾個不知道怎麼 06/21 16:56
30F:→ firstneko : 統計的數據洗一次試圖證明台灣生活水深火熱,真的 06/21 16:56
31F:→ firstneko : 超無聊= = 06/21 16:56
32F:噓 qwe78971 : 大麥克 大麥克 有沒有聽過巴薩效應 小學聽到的東西 06/21 16:57
33F:→ qwe78971 : 抱到現在 腦子就那樣 沒什麼程度 笑死 06/21 16:57
34F:→ BlueBird5566: 我水桶了 原PO去申訴 那2個又會當白臉改判無違規 06/21 16:57
35F:推 autoexecbat : 台灣物價失控 禮拜一全倉反一 沒買的都不忠誠! 06/21 17:00
36F:→ hk129900 : 現實就是 要買便宜牛奶絕對買的到 很多人只想吵而已 06/21 17:03
37F:→ super0949 : 阿其他國家也找得到更便宜的牛奶阿 06/21 17:06
38F:→ super0949 : 只要評比標準一致就有參考價值 06/21 17:06
39F:推 eupa1973 : 我每個星期也都有買牛奶,一公升有100元嗎? 06/21 17:07
40F:推 q888atPt : 我是相信市場機制 他就賣得掉 你們又不抵制不喝= = 06/21 17:07
41F:→ q888atPt : 好多在賣牛奶的 也沒人大削價競爭搶市打贏 06/21 17:08
42F:→ bojan0701 : 辛苦藍鳥大 06/21 17:09
43F:→ q888atPt : 這炒股也炒不動 真的牛奶暴利也沒用 難道你要買股? 06/21 17:09
44F:噓 cystal : 股市46000現在還在吵鮮奶 是有多窮 06/21 17:10
45F:推 icosahedron : 還在國外物價低,社地是不是去日本玩就以為自己常常 06/21 17:11
46F:→ icosahedron : 出國 06/21 17:11
47F:推 bj45566 : 早就脫離股票討論了,甚至連經濟議題討論都稱不上。 06/21 17:11
48F:→ bj45566 : 然後一大堆平常沒看過的帳號忽然都冒出來踴躍發言 = 06/21 17:11
49F:→ bj45566 : .= 06/21 17:11
50F:→ icosahedron : 自己窮就承認,把國外說成物價低也無法改變你失敗的 06/21 17:12
51F:→ icosahedron : 事實 06/21 17:12
52F:噓 star99 : 單瓶93這麼大的數字看不到? 06/21 17:12
53F:推 gary861226 : 這個月FB的在台工作外國人社團才在討論台灣物價好 06/21 17:14
54F:→ gary861226 : 便宜 原來他們是假外國人 PTT去國外的才是真外國人 06/21 17:14
55F:推 forb9823018 : 版主立場很鮮明啊 選擇性裝死 06/21 17:17
56F:→ lc85301 : 想也知道為什麼版主不管 06/21 17:18
57F:推 yeay : 你味全列的是特價 06/21 17:19
超市隨時去都有在特價的牌子啦~
58F:→ BlueBird5566: forb9823018之前提馬XX被rayccccc水桶 現在rayccccc 06/21 17:19
59F:→ BlueBird5566: 改判別人未達 可憐哪 06/21 17:19
60F:噓 qwe78971 : 臺灣ip的社底在教我 笑死 等你有天出門看看世界停 06/21 17:20
61F:→ qwe78971 : 止在電腦桌前OGC 再來跟哥講 沒什麼見識 食衣住行 06/21 17:20
62F:→ qwe78971 : 育樂 價格都超越國外 臺灣物價低 哈哈哈 06/21 17:20
63F:噓 GaiBanHarden: 省錢版左轉 06/21 17:20
64F:推 Maelys : 這種新聞一堆都是平時標的文大盤文不會出現的帳號 06/21 17:26
65F:噓 ga278057 : 痾謝謝你還要護航 06/21 17:28
66F:推 diyaworld : 我現在都蝦皮買保久乳了,開心牧場難喝,其它兩個 06/21 17:28
67F:→ diyaworld : 牌子味道不輸高大鮮奶 06/21 17:28
保久乳我都拿來加咖啡~
68F:推 heybro : 要討論這個套CPI吧?但可以先問一下有多少信這個 06/21 17:28
69F:→ chatbra : 如果鮮奶直送會便宜的話,蝦皮早就做了 06/21 17:29
70F:噓 flybirdy : 板主自己人啊 賴著不刪嘻嘻 06/21 17:30
71F:噓 mooto : 台灣的鮮奶時價還需要你貼? 騙人沒有在買 06/21 17:35
72F:噓 tedliu1024 : 看來這週末真的沒鬼故事,連牛奶文都能霸板 06/21 17:36
73F:推 qweertyui891: 如果股市高就合理,那也不用打房了啊,房地產限制 06/21 17:37
74F:→ qweertyui891: 全部解除才是回歸市場機制 06/21 17:37
75F:噓 cruisewu2003: 林鳳營和味全 要免費請喝吧 06/21 17:45
我列的有costco的牛奶,也有其他小農鮮奶啊!
76F:推 thirtyto : 沒鬼故事洗 超級慘 明天有趣 06/21 17:46
77F:推 suna227po : 會講國外物價低才是沒在出國的人講的出來的東西 06/21 17:53
78F:推 jo4 : 原來我最盤 有57的不知道 謝了 06/21 17:56
79F:推 asdfg5678 : 不喝鮮奶 覺得其實還好 嫌貴不要喝 06/21 18:00
80F:噓 Klauhal : 特價當常態價 06/21 18:01
每一期都會特價不同的鮮奶,多去逛逛超市吧!
81F:噓 asas123sdsa : 洗一堆牛奶貴 今年賺幾百萬 誰還喝牛奶啊 06/21 18:02
82F:噓 cystal : 真正有在出國的就知道台灣物價世界低 06/21 18:04
83F:噓 youzi1114 : 外國人都白癡只會買一公升牛奶,不像你這麼聰明去co 06/21 18:22
84F:→ youzi1114 : stco買便宜的或買大盒的,對吧?到底多白癡才會得到 06/21 18:22
85F:→ youzi1114 : 你這種結論? 06/21 18:22
香港跟新加坡還真的沒有costco
86F:→ jo4 : 除非家庭需要 牛奶買超過2公升真的不知道想什麼 06/21 18:24
87F:→ jo4 : 我都把鮮奶和茶當水喝 賺這麼多 還喝水? 06/21 18:25
88F:推 Erechtheus : 幹沒想到我會從股版得知全聯林鳳營分批取優惠 06/21 18:31
89F:推 cool10528 : 一公升才是台灣消費者愛買的容量吧 06/21 18:31
從小到大我家裡都買家庭號牛奶耶!去Costco也看到一堆人車子裡都有大罐鮮奶。
90F:推 mainsa : 第一篇均價就很怪 不知道怎麼統計的 但可能其他國 06/21 18:32
91F:→ mainsa : 家也被統計到偏貴吧 不然在那名單裡面台灣排不到前 06/21 18:32
92F:→ mainsa : 五 06/21 18:32
94F:噓 jiajie : 加油好嗎 06/21 18:54
95F:推 allen0519 : 非常感謝這篇的分析 不然我真的被原標題帶歪了思考 06/21 18:55
96F:→ allen0519 : 的方向 這篇的股點應該是台灣1L牛奶的平均價格全球 06/21 18:55
97F:→ allen0519 : 最貴 通路商賺麻了 06/21 18:55
如果願意買進口的保久乳,其實就超便宜了!(一公升60台幣左右)
98F:→ gm3252 : 很多人真的證明為何送分題還能買到賠錢 06/21 19:19
99F:→ gm3252 : 給一堆方案教你怎麼買到便宜的牛奶還是要幻想什麼 06/21 19:20
100F:→ gm3252 : 邪惡通路壟斷,你直接去買便宜的不就好了幹嘛浪費 06/21 19:20
101F:→ gm3252 : 時間糾結 06/21 19:20
102F:→ jo4 : 優惠要找耶 都馬拿了就走 誰有時間看這些鬼東西 06/21 19:29
就在架上啊!一眼看過去,就看得到便宜的鮮奶了!
※ 編輯: cmuboy (218.172.17.5 臺灣), 06/21/2026 19:42:31
103F:→ luckyturtle : 我家幾乎每週都買2-3罐鮮乳,常見的936ml, 價錢我 06/21 19:43
104F:→ luckyturtle : 覺得大概落在90元上下,便宜一點的小牌大概7-80,貴 06/21 19:43
105F:→ luckyturtle : 的鮮乳坊通常要100多,之前看到紐澳進口的也都要100 06/21 19:43
106F:→ luckyturtle : 多,最貴的北海道牛奶印象快200,有一次沒注意到拿 06/21 19:43
107F:→ luckyturtle : 錯結帳都傻了.... 06/21 19:43
108F:→ luckyturtle : 我覺得不如果不特別去找便宜通路或是買便宜的小牌, 06/21 19:43
109F:→ luckyturtle : 扣除高價位的,936ml價格在90上下確實蠻常見的。 06/21 19:43
114F:推 mytropicfish: 裝睡的人叫不醒 你說再多他們也只是想黑 06/21 19:46
115F:噓 magiclunar : 你是不是有什麼毛病?拿我們的特價去跟別人的平價 06/21 19:47
116F:→ magiclunar : 比?國外也是有特價好嗎 06/21 19:47
117F:→ luckyturtle : 剛去家樂福架上牛奶的價錢,便宜的有,貴的也有, 06/21 19:49
118F:→ luckyturtle : 不過常見比較大的牌子,林鳳營,瑞穗,光泉,高大定 06/21 19:49
119F:→ luckyturtle : 價936ml大概都是在85-95之間。 06/21 19:49
120F:→ luckyturtle : 便宜的話大概75-80就有。 06/21 19:49
121F:→ luckyturtle : 以平均價格,個人沒有覺得這個調查落差太大 06/21 19:49
122F:→ luckyturtle : 這一年的經驗,多了很多小牌,蠻多一開始特價在80 06/21 19:51
123F:→ luckyturtle : 元上下,但偶爾會跳回90多,貓兒干我之前就買過80 06/21 19:51
124F:→ luckyturtle : 左右,今天看又調回來到95了 06/21 19:51
125F:→ berserk : 連假就讓那些去玩玩 隨便啦 06/21 20:14
126F:→ lmc66 : 就跟之前吵雞蛋一樣啊 拿貴的出來吵 06/21 20:15
127F:→ lmc66 : 剛好騙騙那些沒出社會的憤怒青年 06/21 20:16
128F:→ lmc66 : 或是不用自己出門買菜的憤怒中老年 06/21 20:16
129F:推 suja : 再說一次936ml 只值40元 哪個盤子要花90 06/21 20:17
130F:推 Dirgo : 快了快了,再跌個十趴就是甜甜價了. 06/21 20:36
131F:推 kanyewest927: 同樣比法去日本超市或是協會通路也會更便宜啊 06/21 20:42
132F:推 kanyewest927: 統計資料本來就是會和取樣本有特殊性,但相同方法 06/21 20:49
133F:→ kanyewest927: 各國比較起來,臺灣就是比較貴的區 06/21 20:49
134F:推 kanyewest927: 價格差異詳細原因,就看你相信哪一種說法囉 06/21 20:51
135F:推 calase : 不過討論這個到底價值在哪裡?鮮奶是什麼不可取代 06/21 21:05
136F:→ calase : 的營養品嗎 06/21 21:05
137F:→ fallinlove15: 鮮奶在不少地方都是被歸類為民生必需品 06/21 21:06
138F:→ fallinlove15: 我覺得這也沒什麼好吵的 06/21 21:07
139F:→ fallinlove15: 這類物資放任炒作到世界第一貴 不是光榮的事 06/21 21:07
141F:→ a210510 : 民生必需品 別吵了 06/21 21:08
142F:→ fallinlove15: 不作為 就給別人罵 沒什麼好護航的 06/21 21:08
143F:推 eutectoid : 牛奶不是民生必需品吧? 能替代牛奶的產品明明就很 06/21 21:23
144F:→ eutectoid : 多 06/21 21:23
145F:推 neilisme : 政府就是列為民生必需品 你覺得不是比較大是不是阿 06/21 21:29
146F:推 a210510 : 上面的價格倒是蠻符合常態價格的 06/21 21:30
147F:→ a210510 : 跟我印象中的差不多 都是160~180之間 06/21 21:30
148F:→ freeclouds : 應該要看營益率 看營收沒用 06/21 21:36
149F:推 kyanaru : 台灣又不像國外把牛奶直接當水喝,牛奶在台灣肯定 06/21 21:51
150F:→ kyanaru : 是營養品不是民生必需品吧。而且好多推文真的看起 06/21 21:51
151F:→ kyanaru : 來都平常一定沒有在買牛奶的。台灣牛奶貴一點的90 06/21 21:51
152F:→ kyanaru : -100是有,但小農平價大概就是70-80。另外冬天乳產 06/21 21:51
153F:→ kyanaru : 量大但需求量降低,所以70左右就可以買到;夏天產 06/21 21:51
154F:→ kyanaru : 乳量降低但需求量提高,所以大約會漲到80左右。我 06/21 21:51
155F:→ kyanaru : 個人喜歡吉蒸的阿秀鮮乳,所以99也會買。但這些到 06/21 21:51
156F:→ kyanaru : 底跟股板有什麼關連? 06/21 21:51
157F:推 a210510 : 政府自己訂在民生必需品的 06/21 21:53
158F:推 iaMSorRy5566: 政府定在民生必需品又怎樣? 06/21 21:55
159F:→ iaMSorRy5566: 政府定在民生必需品,所以你沒有照三餐喝會死? 06/21 21:55
160F:推 iaMSorRy5566: 你可以開一家牛奶專賣店,每公升賣30元,生意一定 06/21 21:57
161F:→ iaMSorRy5566: 很好,什麼時候要開一家來壟斷市場? 06/21 21:57
162F:推 kyanaru : 可能我沒有講得很清楚啦,我的意思不是政府有沒有 06/21 22:00
163F:→ kyanaru : 規定,而是牛奶不是每個人都一定必須日常購買。我 06/21 22:00
164F:→ kyanaru : 身邊也是一堆乳糖不耐,天天喝的只有我,其他人頂 06/21 22:00
165F:→ kyanaru : 多是拿來加咖啡或茶。但還是疑惑這個話題跟股板到 06/21 22:00
166F:→ kyanaru : 底有什麼關連? 06/21 22:00
167F:推 sunpedro0202: 蝦皮保久乳就滿ok的吧,60/l很不錯 06/21 22:09
168F:→ asahi98 : 空到個位數就有人會進場接 06/21 22:12
169F:推 mainsa : 話說其實可以喝奶粉 我以前也愛買鮮奶 但鮮奶這東西 06/21 22:21
170F:→ mainsa : 說是說不能放冰箱門 但我爸媽特愛把我鮮奶移到冰箱 06/21 22:21
171F:→ mainsa : 門上 後來開始注重補充蛋白質之後開始會喝乳清 然後 06/21 22:22
172F:→ mainsa : 乳清都能搖粉 卻硬要買貴森森鮮奶邏輯上說不過去 所 06/21 22:22
173F:→ mainsa : 以我就開始改喝奶粉了 還不用怕保存期限短 不怕我媽 06/21 22:22
174F:→ mainsa : 把我鮮乳移到冰箱門讓他更容易壞 06/21 22:23
175F:→ mainsa : ps.乳清我都喝濃縮原味的 單喝有一個怪味 但跟奶粉 06/21 22:23
176F:→ mainsa : 一起泡喝起來就很像普通牛奶 對於代糖香料其他添加 06/21 22:24
177F:→ mainsa : 物無法接受又覺得濃縮乳清味道不喜歡的可以考慮 06/21 22:24
178F:推 gator : 每公升30元是不用殺菌跟冷鏈運送嗎? 你是要給顧客 06/21 22:25
179F:→ gator : 喝生乳嗎? 不懂請不要裝懂 06/21 22:25
180F:→ gator : 光成本製造跟生產運送就要50-60元,這還不包含上架費 06/21 22:27
181F:→ gator : 賣80-90還是有可能會賠本,不要吃米不知米價 06/21 22:28
182F:推 chen1230 : 大家都是沒在買鮮乳嗎? 這樓主講的就是我買的價格 06/21 22:43
183F:→ chen1230 : 跟新聞獎的快一百元實在相差甚遠 06/21 22:45
184F:噓 A380 : 生產成本受限於氣候比溫帶國家貴那沒有辦法 那冷鏈 06/21 22:45
185F:→ A380 : 、運輸、通路成本都比其他國家高是?? 06/21 22:45
186F:→ chen1230 : 真的沒想到一個鮮奶可以這麼多篇,講石油可能沒幾篇 06/21 22:48
187F:→ chen1230 : 石油對經濟以及對股票的影響看來沒有牛奶大 06/21 22:49
188F:推 pppopp : 你知道分批取期限很短嗎 06/21 23:01
189F:→ cmuboy : 分批取一次4罐,期限30天。一個星期喝一罐1公升鮮奶 06/21 23:12
190F:→ cmuboy : 不難吧 06/21 23:12
191F:→ cmuboy : 想喝貴的就去喝貴的,重點是便宜的鮮奶也是很多管道 06/21 23:14
192F:→ cmuboy : 可以買到 06/21 23:14
193F:推 airawesu : 原來有人是靠攝取石油而非牛奶生存 06/21 23:22
194F:推 sdbb : 沒有石油,什麼都不能做 06/21 23:27
195F:噓 Bmtswiiii : 你在搞笑吧 你去家樂福 全聯直接走去架上看是不是9 06/21 23:49
196F:→ Bmtswiiii : 00毫升要90上下 你拿一堆特價特例當通則?? 06/21 23:49
197F:→ sm02188612 : 有沒有想過其他國也不是特價價格,特價後更低 06/21 23:52
198F:→ KY1998 : 你要小孩子身材好還是多喝點,歐洲美國一堆高個子 06/21 23:54
199F:→ sm02188612 : 排名是比較級,要用特價比就要全部國都用特價價格 06/21 23:54
200F:噓 ueu966 : 那麼這麼說是台灣不貴? 06/21 23:55
201F:噓 LPCbaimlly : 沒錯 這個調查只有台灣有bias,接下來是不是說這組 06/22 00:31
202F:→ LPCbaimlly : 織是XX同路人 06/22 00:31
203F:→ pttouch : 你只拿便宜的講?你懂平均嗎?你知道主計最喜歡講 06/22 01:37
204F:→ pttouch : 台灣「平均」薪資嗎? 06/22 01:37
205F:推 skery3188 : 大廠80+- 小農更貴100+ 06/22 02:15
206F:推 zzzz0516 : 牛奶世界貴,怎麼不買豆奶/豆漿?台灣的豆漿世界便 06/22 02:23
207F:→ zzzz0516 : 宜欸 06/22 02:23
208F:→ eemail : 他的論點是只有一公升的來計算,家庭號的沒列入 06/22 06:46
209F:→ eemail : 鄉民也是睜眼瞎 06/22 06:47
210F:推 ji3345 : 牛奶也可以討論成這樣 果然是台灣鯛 06/22 06:56
211F:推 ktpp : 台灣幾百樣東西比國外便宜,一兩樣貴就被拿出來打 06/22 07:48
212F:噓 yellowocean : 如果牛奶便宜,何必生生喝鮮乳去頂住價格 06/22 08:02
213F:推 koj : 93牛奶通路自己放優惠被你拿來說牛奶便宜 06/22 08:30
214F:→ Demonic1013 : 這種邏輯...你風電股多買點吧... 06/22 08:31
215F:→ koj : 有本事叫通路放長促不搭配其他活動試看看 06/22 08:33
216F:噓 acluke : 講的好像其他國家是用一桶價來平均計價 06/22 08:49
217F:噓 buyoption : 拿特價來比?有事嗎 06/22 11:35
218F:推 bigtree03 : 有什麼是牛奶概念股 06/22 11:49
219F:推 sdhpipt : 林鳳營通常買大瓶的會送兩個小紙盒 06/22 13:20
220F:→ youdar : 問題是其他國家也有特殊通路+優惠 你這樣比不完 06/22 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