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补充一下股票点: 2912 统一超 至2026年5月单月营收跟累月营收都是历史最高,但股价却...... 拜托大家救救2912 先说,我以为在股板,讨论这样的民生议题会用大麦克指数...... 看了一下报导内容: 「根据 Numbeo 数据,台湾以每公升3.09美元(约98.4元新台币)的价格, 成为全球牛奶最昂贵的国家。」 台湾鲜奶1公升要快100台币? 怎麽跟我认知的有点差异(我是每个礼拜都要采买家里鲜奶的人) 先来看一下Costco, Costco在台湾大概有400万的会员数,几乎每2~3个家庭就有一个成员是会员: Costco自有品牌kirkland牛奶大概67.46元/公升 丰力富纽西兰全脂牛乳大概59.66元/公升 这数字应该比1公升100台币低了很多很多吧! 好,如果你没有Costco会员,家里附近总有全联或是家乐福吧? 家乐福: 阿猴鲜乳74.81元/公升 https://online.uni-prosperity.com.tw/zh/1501007500101.html 味全鲜乳76.52元/公升 https://online.uni-prosperity.com.tw/zh/%E5%91%B3%E5%85%A8/1501002500101.html 全联: 分批取,林凤营大概60元/公升 https://i.meee.com.tw/pKI1jzd.png
网购或是卖场,小农鲜乳80元/公升 https://shop.pxgo.com.tw/hourArrive/goods/240344-21020249-4713025620042 https://shop.pxgo.com.tw/hourArrive/goods/240345-21020248-4713025620202 全联跟家乐福的数字60~80元/公升,也比100元/公升低了不少吧! 你说你们家附近都没有卖场,手机打开总有虾皮吧! 虾皮进口保久乳大概63元/公升,买个5罐就免运了。 https://i.meee.com.tw/O6USPZB.png
高级的纽西兰牛奶,几乎是100元的半价! 原来进口牛奶这麽便宜! 所以像是香港、新加坡这样99%都是用进口牛奶的地区,牛奶价格一定比台湾便宜啊.... 研究了一下,Numbeo这个网站的调查方式是: 1.使用者回报: 来自世界各地的在地居民或旅客,主动在网站上输入他们在当地超市购 买牛奶的实际价格。 2.官方手动收集:Numbeo 的营运团队每半年会手动从各国具公信力的来源(如大型连锁 超市网站、政府统计机构等)收集一次物价数据。 再来,为了确保跨国比较的基准一致,Numbeo将牛奶严格定义为 「Milk (regular), 1 Liter」(一般全脂牛奶,1 公升包装)。 原来只有计算1公升包装的牛奶价格啊! 这样一来,在台湾很多家庭会喝的Costco便宜牛奶或是卖场家庭号鲜奶就不会列入计算了 ※ 引述《TCB006 (\存股合库/\荣耀呆湾/)》之铭言: : 文章标题 请使用 原新闻标题 勿删减或自创标题,违者4-1处分 : 原文标题: : 台湾鲜乳正式跃居全球最贵!原因曝光 : 原文连结: : https://reurl.cc/Ga9pvZ : 发布时间: : 2026/6/20 : 记者署名: : 陈律安 : 原文内容: : 脸书粉丝专页「Data In Race」引述生活成本统计网站Numbeo表示,台湾每公升的鲜乳价 : 格,以3.07美元高居全球第一,是榜上唯一超过3美元的国家;香港以2.98美元紧追在後 : ,新加坡则以2.95美元排名第三。 : 第四至第十名,依序为:古巴(2.76美元)、以色列(2.59美元)、奈及利亚(2.39美元 : )、哥斯大黎加(2.37美元)、挪威(2.37美元)、阿曼(2.28美元)及委内瑞拉(2.25 : 美元)。 : 南韩则以每公升1.90美元排名第18,价格高於马来西亚、泰国等亚洲国家。 : Data In Race指出,造成这些差异的因素很多,包括当地农业生产能力、对进口产品的依 : 赖程度、运输成本、政府补贴政策以及汇率变动等。 : 牛奶价格最高的国家当中,许多高度依赖进口乳制品,或受限於土地与资源条件,难以扩 : 大本土生产。相较下,乳制品生产大国通常拥有较完整的在地供应链和规模经济优势,因 : 此零售价格相对较低。 : 另外,台湾大型零售通路收取可观的乳品上架费,也是牛奶价格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售 : 价百元的鲜乳,酪农只取得30元;乳品品牌商可拿到30-35元;通路拿得最多,达35-40元 : 左右。 : 心得/评论: : 讲生产成本这因素很怪,0关税进口的也没便宜吧? : 讲通路商赚走还是怪,小农直销售价也不输通路商牌价... : 不过涨价也好,跟晶片产业一样,进入涨价循环,越涨大家越赚钱 !! : 牛奶概念股 1201味全,欢迎老铁们 赶快买进!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8.172.17.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031559.A.DDD.html
1F:推 s555666 : 股板变成牛奶板,板主也装死 06/21 16:47
2F:推 Ensidia : 这串根本没股点 说牛奶暴利 那买生产商味全啊 06/21 16:48
3F:→ Ensidia : 说通路商暴利 那买统一超 全家啊 06/21 16:48
4F:推 jay0117 : 几块钱的东西能洗这麽久 台湾穷人比想像多 还好股 06/21 16:49
5F:→ jay0117 : 版没这问题 06/21 16:49
6F:→ Ensidia : 这种政治风向文板主也不处理 06/21 16:49
7F:推 onekoni : 开盘牛奶正二涨停买 直接财富自由 06/21 16:49
8F:→ cmuboy : 所以我以为在股板,讨论这样的议题会用大麦克指数 06/21 16:50
9F:推 yousking : 实现牛奶自由(X)&实现巨乳自由(O) 06/21 16:50
10F:推 cutbear123 : 版主就收钱的网军 06/21 16:50
11F:嘘 guk : 这些虾78喊的真以为是来讨论的吗? 06/21 16:50
12F:嘘 qwe78971 : 靠背 笑死 现省两字这麽大 然後还要放上来 脑袋装 06/21 16:51
13F:→ qwe78971 : 什麽啊 哈哈哈 我澳洲这边没有特价一公升1.85元 在 06/21 16:51
14F:→ qwe78971 : 算上点数折价10元 牛奶变-8.15元了 大脑袋 笑死 06/21 16:51
15F:→ guk : 他们喝珍奶半糖一杯60便宜。喝1公升牛奶60很贵 06/21 16:51
※ 编辑: cmuboy (218.172.17.5 台湾), 06/21/2026 16:54:13
16F:推 mini178 : 中吹崽没办法吹A股 剩牛奶可以唱衰 嘻嘻 柯怜啊 5万 06/21 16:53
17F:→ mini178 : 也买不起鲜奶啦 06/21 16:53
18F:嘘 qwe78971 : 岛上生存的社底有够会幻想的 从没在国外生活过 最 06/21 16:54
19F:→ qwe78971 : 多旅行一下而已 事实是国外物价低 生活水平高 薪水 06/21 16:54
20F:→ qwe78971 : 高 工作生活平衡 不过粪岛不用想 抱着0.6生育自慰 06/21 16:54
21F:→ joe2 : 讨论那麽多,那麽聪明,应该有探到吉齁? 06/21 16:54
22F:→ painvano : https://i.meee.com.tw/FNOIMfB.jpg 06/21 16:54
23F:→ painvano : 贴过大麦克指数 结果很多人选择无视XDD 06/21 16:54
24F:嘘 BlueBird5566: 平常靠夭板主删文水桶 现在又要吵板主不处理 ZZZ 06/21 16:55
25F:→ BlueBird5566: 小组长IanLi 黑手伸入 不给人主动巡板 处理个雕 06/21 16:55
26F:→ cmuboy : 板主辛苦了啦QQ 06/21 16:55
27F:→ BlueBird5566: 叫小组长IanLi来管板阿 06/21 16:56
28F:→ BlueBird5566: 另外2个不做事的 随时会改判 谁还要主动管板 ZZ 06/21 16:56
29F:推 firstneko : 每过一阵子没有东西抱怨了,就要找几个不知道怎麽 06/21 16:56
30F:→ firstneko : 统计的数据洗一次试图证明台湾生活水深火热,真的 06/21 16:56
31F:→ firstneko : 超无聊= = 06/21 16:56
32F:嘘 qwe78971 : 大麦克 大麦克 有没有听过巴萨效应 小学听到的东西 06/21 16:57
33F:→ qwe78971 : 抱到现在 脑子就那样 没什麽程度 笑死 06/21 16:57
34F:→ BlueBird5566: 我水桶了 原PO去申诉 那2个又会当白脸改判无违规 06/21 16:57
35F:推 autoexecbat : 台湾物价失控 礼拜一全仓反一 没买的都不忠诚! 06/21 17:00
36F:→ hk129900 : 现实就是 要买便宜牛奶绝对买的到 很多人只想吵而已 06/21 17:03
37F:→ super0949 : 阿其他国家也找得到更便宜的牛奶阿 06/21 17:06
38F:→ super0949 : 只要评比标准一致就有参考价值 06/21 17:06
39F:推 eupa1973 : 我每个星期也都有买牛奶,一公升有100元吗? 06/21 17:07
40F:推 q888atPt : 我是相信市场机制 他就卖得掉 你们又不抵制不喝= = 06/21 17:07
41F:→ q888atPt : 好多在卖牛奶的 也没人大削价竞争抢市打赢 06/21 17:08
42F:→ bojan0701 : 辛苦蓝鸟大 06/21 17:09
43F:→ q888atPt : 这炒股也炒不动 真的牛奶暴利也没用 难道你要买股? 06/21 17:09
44F:嘘 cystal : 股市46000现在还在吵鲜奶 是有多穷 06/21 17:10
45F:推 icosahedron : 还在国外物价低,社地是不是去日本玩就以为自己常常 06/21 17:11
46F:→ icosahedron : 出国 06/21 17:11
47F:推 bj45566 : 早就脱离股票讨论了,甚至连经济议题讨论都称不上。 06/21 17:11
48F:→ bj45566 : 然後一大堆平常没看过的帐号忽然都冒出来踊跃发言 = 06/21 17:11
49F:→ bj45566 : .= 06/21 17:11
50F:→ icosahedron : 自己穷就承认,把国外说成物价低也无法改变你失败的 06/21 17:12
51F:→ icosahedron : 事实 06/21 17:12
52F:嘘 star99 : 单瓶93这麽大的数字看不到? 06/21 17:12
53F:推 gary861226 : 这个月FB的在台工作外国人社团才在讨论台湾物价好 06/21 17:14
54F:→ gary861226 : 便宜 原来他们是假外国人 PTT去国外的才是真外国人 06/21 17:14
55F:推 forb9823018 : 版主立场很鲜明啊 选择性装死 06/21 17:17
56F:→ lc85301 : 想也知道为什麽版主不管 06/21 17:18
57F:推 yeay : 你味全列的是特价 06/21 17:19
超市随时去都有在特价的牌子啦~
58F:→ BlueBird5566: forb9823018之前提马XX被rayccccc水桶 现在rayccccc 06/21 17:19
59F:→ BlueBird5566: 改判别人未达 可怜哪 06/21 17:19
60F:嘘 qwe78971 : 台湾ip的社底在教我 笑死 等你有天出门看看世界停 06/21 17:20
61F:→ qwe78971 : 止在电脑桌前OGC 再来跟哥讲 没什麽见识 食衣住行 06/21 17:20
62F:→ qwe78971 : 育乐 价格都超越国外 台湾物价低 哈哈哈 06/21 17:20
63F:嘘 GaiBanHarden: 省钱版左转 06/21 17:20
64F:推 Maelys : 这种新闻一堆都是平时标的文大盘文不会出现的帐号 06/21 17:26
65F:嘘 ga278057 : 痾谢谢你还要护航 06/21 17:28
66F:推 diyaworld : 我现在都虾皮买保久乳了,开心牧场难喝,其它两个 06/21 17:28
67F:→ diyaworld : 牌子味道不输高大鲜奶 06/21 17:28
保久乳我都拿来加咖啡~
68F:推 heybro : 要讨论这个套CPI吧?但可以先问一下有多少信这个 06/21 17:28
69F:→ chatbra : 如果鲜奶直送会便宜的话,虾皮早就做了 06/21 17:29
70F:嘘 flybirdy : 板主自己人啊 赖着不删嘻嘻 06/21 17:30
71F:嘘 mooto : 台湾的鲜奶时价还需要你贴? 骗人没有在买 06/21 17:35
72F:嘘 tedliu1024 : 看来这周末真的没鬼故事,连牛奶文都能霸板 06/21 17:36
73F:推 qweertyui891: 如果股市高就合理,那也不用打房了啊,房地产限制 06/21 17:37
74F:→ qweertyui891: 全部解除才是回归市场机制 06/21 17:37
75F:嘘 cruisewu2003: 林凤营和味全 要免费请喝吧 06/21 17:45
我列的有costco的牛奶,也有其他小农鲜奶啊!
76F:推 thirtyto : 没鬼故事洗 超级惨 明天有趣 06/21 17:46
77F:推 suna227po : 会讲国外物价低才是没在出国的人讲的出来的东西 06/21 17:53
78F:推 jo4 : 原来我最盘 有57的不知道 谢了 06/21 17:56
79F:推 asdfg5678 : 不喝鲜奶 觉得其实还好 嫌贵不要喝 06/21 18:00
80F:嘘 Klauhal : 特价当常态价 06/21 18:01
每一期都会特价不同的鲜奶,多去逛逛超市吧!
81F:嘘 asas123sdsa : 洗一堆牛奶贵 今年赚几百万 谁还喝牛奶啊 06/21 18:02
82F:嘘 cystal : 真正有在出国的就知道台湾物价世界低 06/21 18:04
83F:嘘 youzi1114 : 外国人都白痴只会买一公升牛奶,不像你这麽聪明去co 06/21 18:22
84F:→ youzi1114 : stco买便宜的或买大盒的,对吧?到底多白痴才会得到 06/21 18:22
85F:→ youzi1114 : 你这种结论? 06/21 18:22
香港跟新加坡还真的没有costco
86F:→ jo4 : 除非家庭需要 牛奶买超过2公升真的不知道想什麽 06/21 18:24
87F:→ jo4 : 我都把鲜奶和茶当水喝 赚这麽多 还喝水? 06/21 18:25
88F:推 Erechtheus : 干没想到我会从股版得知全联林凤营分批取优惠 06/21 18:31
89F:推 cool10528 : 一公升才是台湾消费者爱买的容量吧 06/21 18:31
从小到大我家里都买家庭号牛奶耶!去Costco也看到一堆人车子里都有大罐鲜奶。
90F:推 mainsa : 第一篇均价就很怪 不知道怎麽统计的 但可能其他国 06/21 18:32
91F:→ mainsa : 家也被统计到偏贵吧 不然在那名单里面台湾排不到前 06/21 18:32
92F:→ mainsa : 五 06/21 18:32
93F:→ bike3905 : https://i.imgur.com/klQzEg9.jpeg 06/21 18:39
94F:嘘 jiajie : 加油好吗 06/21 18:54
95F:推 allen0519 : 非常感谢这篇的分析 不然我真的被原标题带歪了思考 06/21 18:55
96F:→ allen0519 : 的方向 这篇的股点应该是台湾1L牛奶的平均价格全球 06/21 18:55
97F:→ allen0519 : 最贵 通路商赚麻了 06/21 18:55
如果愿意买进口的保久乳,其实就超便宜了!(一公升60台币左右)
98F:→ gm3252 : 很多人真的证明为何送分题还能买到赔钱 06/21 19:19
99F:→ gm3252 : 给一堆方案教你怎麽买到便宜的牛奶还是要幻想什麽 06/21 19:20
100F:→ gm3252 : 邪恶通路垄断,你直接去买便宜的不就好了干嘛浪费 06/21 19:20
101F:→ gm3252 : 时间纠结 06/21 19:20
102F:→ jo4 : 优惠要找耶 都马拿了就走 谁有时间看这些鬼东西 06/21 19:29
就在架上啊!一眼看过去,就看得到便宜的鲜奶了! ※ 编辑: cmuboy (218.172.17.5 台湾), 06/21/2026 19:42:31
103F:→ luckyturtle : 我家几乎每周都买2-3罐鲜乳,常见的936ml, 价钱我 06/21 19:43
104F:→ luckyturtle : 觉得大概落在90元上下,便宜一点的小牌大概7-80,贵 06/21 19:43
105F:→ luckyturtle : 的鲜乳坊通常要100多,之前看到纽澳进口的也都要100 06/21 19:43
106F:→ luckyturtle : 多,最贵的北海道牛奶印象快200,有一次没注意到拿 06/21 19:43
107F:→ luckyturtle : 错结帐都傻了.... 06/21 19:43
108F:→ luckyturtle : 我觉得不如果不特别去找便宜通路或是买便宜的小牌, 06/21 19:43
109F:→ luckyturtle : 扣除高价位的,936ml价格在90上下确实蛮常见的。 06/21 19:43
110F:→ luckyturtle : https://i.mopix.cc/k8mel4.jpg 06/21 19:45
111F:→ luckyturtle : https://i.mopix.cc/aEqhKf.jpg 06/21 19:46
112F:→ luckyturtle : https://i.mopix.cc/iQ6GhQ.jpg 06/21 19:46
113F:→ luckyturtle : https://i.mopix.cc/8FOuV1.jpg 06/21 19:46
114F:推 mytropicfish: 装睡的人叫不醒 你说再多他们也只是想黑 06/21 19:46
115F:嘘 magiclunar : 你是不是有什麽毛病?拿我们的特价去跟别人的平价 06/21 19:47
116F:→ magiclunar : 比?国外也是有特价好吗 06/21 19:47
117F:→ luckyturtle : 刚去家乐福架上牛奶的价钱,便宜的有,贵的也有, 06/21 19:49
118F:→ luckyturtle : 不过常见比较大的牌子,林凤营,瑞穗,光泉,高大定 06/21 19:49
119F:→ luckyturtle : 价936ml大概都是在85-95之间。 06/21 19:49
120F:→ luckyturtle : 便宜的话大概75-80就有。 06/21 19:49
121F:→ luckyturtle : 以平均价格,个人没有觉得这个调查落差太大 06/21 19:49
122F:→ luckyturtle : 这一年的经验,多了很多小牌,蛮多一开始特价在80 06/21 19:51
123F:→ luckyturtle : 元上下,但偶尔会跳回90多,猫儿干我之前就买过80 06/21 19:51
124F:→ luckyturtle : 左右,今天看又调回来到95了 06/21 19:51
125F:→ berserk : 连假就让那些去玩玩 随便啦 06/21 20:14
126F:→ lmc66 : 就跟之前吵鸡蛋一样啊 拿贵的出来吵 06/21 20:15
127F:→ lmc66 : 刚好骗骗那些没出社会的愤怒青年 06/21 20:16
128F:→ lmc66 : 或是不用自己出门买菜的愤怒中老年 06/21 20:16
129F:推 suja : 再说一次936ml 只值40元 哪个盘子要花90 06/21 20:17
130F:推 Dirgo : 快了快了,再跌个十趴就是甜甜价了. 06/21 20:36
131F:推 kanyewest927: 同样比法去日本超市或是协会通路也会更便宜啊 06/21 20:42
132F:推 kanyewest927: 统计资料本来就是会和取样本有特殊性,但相同方法 06/21 20:49
133F:→ kanyewest927: 各国比较起来,台湾就是比较贵的区 06/21 20:49
134F:推 kanyewest927: 价格差异详细原因,就看你相信哪一种说法罗 06/21 20:51
135F:推 calase : 不过讨论这个到底价值在哪里?鲜奶是什麽不可取代 06/21 21:05
136F:→ calase : 的营养品吗 06/21 21:05
137F:→ fallinlove15: 鲜奶在不少地方都是被归类为民生必需品 06/21 21:06
138F:→ fallinlove15: 我觉得这也没什麽好吵的 06/21 21:07
139F:→ fallinlove15: 这类物资放任炒作到世界第一贵 不是光荣的事 06/21 21:07
140F:推 a210510 : https://i.imgur.com/vvLLZPy.jpeg 06/21 21:08
141F:→ a210510 : 民生必需品 别吵了 06/21 21:08
142F:→ fallinlove15: 不作为 就给别人骂 没什麽好护航的 06/21 21:08
143F:推 eutectoid : 牛奶不是民生必需品吧? 能替代牛奶的产品明明就很 06/21 21:23
144F:→ eutectoid : 多 06/21 21:23
145F:推 neilisme : 政府就是列为民生必需品 你觉得不是比较大是不是阿 06/21 21:29
146F:推 a210510 : 上面的价格倒是蛮符合常态价格的 06/21 21:30
147F:→ a210510 : 跟我印象中的差不多 都是160~180之间 06/21 21:30
148F:→ freeclouds : 应该要看营益率 看营收没用 06/21 21:36
149F:推 kyanaru : 台湾又不像国外把牛奶直接当水喝,牛奶在台湾肯定 06/21 21:51
150F:→ kyanaru : 是营养品不是民生必需品吧。而且好多推文真的看起 06/21 21:51
151F:→ kyanaru : 来都平常一定没有在买牛奶的。台湾牛奶贵一点的90 06/21 21:51
152F:→ kyanaru : -100是有,但小农平价大概就是70-80。另外冬天乳产 06/21 21:51
153F:→ kyanaru : 量大但需求量降低,所以70左右就可以买到;夏天产 06/21 21:51
154F:→ kyanaru : 乳量降低但需求量提高,所以大约会涨到80左右。我 06/21 21:51
155F:→ kyanaru : 个人喜欢吉蒸的阿秀鲜乳,所以99也会买。但这些到 06/21 21:51
156F:→ kyanaru : 底跟股板有什麽关连? 06/21 21:51
157F:推 a210510 : 政府自己订在民生必需品的 06/21 21:53
158F:推 iaMSorRy5566: 政府定在民生必需品又怎样? 06/21 21:55
159F:→ iaMSorRy5566: 政府定在民生必需品,所以你没有照三餐喝会死? 06/21 21:55
160F:推 iaMSorRy5566: 你可以开一家牛奶专卖店,每公升卖30元,生意一定 06/21 21:57
161F:→ iaMSorRy5566: 很好,什麽时候要开一家来垄断市场? 06/21 21:57
162F:推 kyanaru : 可能我没有讲得很清楚啦,我的意思不是政府有没有 06/21 22:00
163F:→ kyanaru : 规定,而是牛奶不是每个人都一定必须日常购买。我 06/21 22:00
164F:→ kyanaru : 身边也是一堆乳糖不耐,天天喝的只有我,其他人顶 06/21 22:00
165F:→ kyanaru : 多是拿来加咖啡或茶。但还是疑惑这个话题跟股板到 06/21 22:00
166F:→ kyanaru : 底有什麽关连? 06/21 22:00
167F:推 sunpedro0202: 虾皮保久乳就满ok的吧,60/l很不错 06/21 22:09
168F:→ asahi98 : 空到个位数就有人会进场接 06/21 22:12
169F:推 mainsa : 话说其实可以喝奶粉 我以前也爱买鲜奶 但鲜奶这东西 06/21 22:21
170F:→ mainsa : 说是说不能放冰箱门 但我爸妈特爱把我鲜奶移到冰箱 06/21 22:21
171F:→ mainsa : 门上 後来开始注重补充蛋白质之後开始会喝乳清 然後 06/21 22:22
172F:→ mainsa : 乳清都能摇粉 却硬要买贵森森鲜奶逻辑上说不过去 所 06/21 22:22
173F:→ mainsa : 以我就开始改喝奶粉了 还不用怕保存期限短 不怕我妈 06/21 22:22
174F:→ mainsa : 把我鲜乳移到冰箱门让他更容易坏 06/21 22:23
175F:→ mainsa : ps.乳清我都喝浓缩原味的 单喝有一个怪味 但跟奶粉 06/21 22:23
176F:→ mainsa : 一起泡喝起来就很像普通牛奶 对於代糖香料其他添加 06/21 22:24
177F:→ mainsa : 物无法接受又觉得浓缩乳清味道不喜欢的可以考虑 06/21 22:24
178F:推 gator : 每公升30元是不用杀菌跟冷链运送吗? 你是要给顾客 06/21 22:25
179F:→ gator : 喝生乳吗? 不懂请不要装懂 06/21 22:25
180F:→ gator : 光成本制造跟生产运送就要50-60元,这还不包含上架费 06/21 22:27
181F:→ gator : 卖80-90还是有可能会赔本,不要吃米不知米价 06/21 22:28
182F:推 chen1230 : 大家都是没在买鲜乳吗? 这楼主讲的就是我买的价格 06/21 22:43
183F:→ chen1230 : 跟新闻奖的快一百元实在相差甚远 06/21 22:45
184F:嘘 A380 : 生产成本受限於气候比温带国家贵那没有办法 那冷链 06/21 22:45
185F:→ A380 : 、运输、通路成本都比其他国家高是?? 06/21 22:45
186F:→ chen1230 : 真的没想到一个鲜奶可以这麽多篇,讲石油可能没几篇 06/21 22:48
187F:→ chen1230 : 石油对经济以及对股票的影响看来没有牛奶大 06/21 22:49
188F:推 pppopp : 你知道分批取期限很短吗 06/21 23:01
189F:→ cmuboy : 分批取一次4罐,期限30天。一个星期喝一罐1公升鲜奶 06/21 23:12
190F:→ cmuboy : 不难吧 06/21 23:12
191F:→ cmuboy : 想喝贵的就去喝贵的,重点是便宜的鲜奶也是很多管道 06/21 23:14
192F:→ cmuboy : 可以买到 06/21 23:14
193F:推 airawesu : 原来有人是靠摄取石油而非牛奶生存 06/21 23:22
194F:推 sdbb : 没有石油,什麽都不能做 06/21 23:27
195F:嘘 Bmtswiiii : 你在搞笑吧 你去家乐福 全联直接走去架上看是不是9 06/21 23:49
196F:→ Bmtswiiii : 00毫升要90上下 你拿一堆特价特例当通则?? 06/21 23:49
197F:→ sm02188612 : 有没有想过其他国也不是特价价格,特价後更低 06/21 23:52
198F:→ KY1998 : 你要小孩子身材好还是多喝点,欧洲美国一堆高个子 06/21 23:54
199F:→ sm02188612 : 排名是比较级,要用特价比就要全部国都用特价价格 06/21 23:54
200F:嘘 ueu966 : 那麽这麽说是台湾不贵? 06/21 23:55
201F:嘘 LPCbaimlly : 没错 这个调查只有台湾有bias,接下来是不是说这组 06/22 00:31
202F:→ LPCbaimlly : 织是XX同路人 06/22 00:31
203F:→ pttouch : 你只拿便宜的讲?你懂平均吗?你知道主计最喜欢讲 06/22 01:37
204F:→ pttouch : 台湾「平均」薪资吗? 06/22 01:37
205F:推 skery3188 : 大厂80+- 小农更贵100+ 06/22 02:15
206F:推 zzzz0516 : 牛奶世界贵,怎麽不买豆奶/豆浆?台湾的豆浆世界便 06/22 02:23
207F:→ zzzz0516 : 宜欸 06/22 02:23
208F:→ eemail : 他的论点是只有一公升的来计算,家庭号的没列入 06/22 06:46
209F:→ eemail : 乡民也是睁眼瞎 06/22 06:47
210F:推 ji3345 : 牛奶也可以讨论成这样 果然是台湾鲷 06/22 06:56
211F:推 ktpp : 台湾几百样东西比国外便宜,一两样贵就被拿出来打 06/22 07:48
212F:嘘 yellowocean : 如果牛奶便宜,何必生生喝鲜乳去顶住价格 06/22 08:02
213F:推 koj : 93牛奶通路自己放优惠被你拿来说牛奶便宜 06/22 08:30
214F:→ Demonic1013 : 这种逻辑...你风电股多买点吧... 06/22 08:31
215F:→ koj : 有本事叫通路放长促不搭配其他活动试看看 06/22 08:33
216F:嘘 acluke : 讲的好像其他国家是用一桶价来平均计价 06/22 08:49
217F:嘘 buyoption : 拿特价来比?有事吗 06/22 11:35
218F:推 bigtree03 : 有什麽是牛奶概念股 06/22 11:49
219F:推 sdhpipt : 林凤营通常买大瓶的会送两个小纸盒 06/22 13:20
220F:→ youdar : 问题是其他国家也有特殊通路+优惠 你这样比不完 06/22 15:01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