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各位股版先進大家好,小弟最近真的有點心癢癢,想上來請益一下。 日電貿這波真的漲到有點誇張,從以前被動元件沒人要看到現在變成市場焦點,股價一路 噴,越看越像當年題材股在發動。 我自己是有一張成本很低的日電貿,原本想說漲到三、四百就差不多可以下車,結果看它 基本面跟月營收、獲利爆發,好像又不是單純炒題材而已。 尤其最近市場對被動元件、AI伺服器、缺料、漲價這些題材又開始有想像空間,日電貿剛 好吃到通路跟庫存價差紅利,獲利如果真的能延續下去,感覺市場會不會又重新給它高本 益比? 但問題也在這裡。 日電貿畢竟不是台積電那種長期穩定成長股,這種被動元件循環股一旦景氣反轉,股價也 是可以跌很快。以前國巨、華新科那些怎麼噴上去,後面怎麼下來,大家應該都看過。 所以我現在卡在一個問題: 日電貿有沒有機會真的摸到600? 目前我自己想法大概是: 如果獲利持續爆發,600不是完全沒可能 畢竟市場瘋起來,本益比會給得很誇張。 但要站穩600,難度很高 除非後面月月都交出很猛的獲利,不然很容易變成短線高潮價。 比較現實的劇本可能是400~500先劇烈震盪 到這邊應該會很多人想獲利了結,籌碼也會很亂。 最大風險是大家開始用夢想價在看它 一旦市場預期太滿,反而利多出盡就容易殺。 我知道股版很多高手都會說「賺錢還嫌少」、「有賺就跑」、「不要把飆股抱成信仰股」 ,這些我都懂。 但一張成本低的股票,真的會讓人很想凹看看大行情。 想請問各位前輩: 日電貿這波到底是基本面重估,還是純粹景氣循環炒作? 600這個價位是有機會挑戰,還是已經太夢幻? 如果是你們,會在400、500分批出,還是直接抱到失控? 求鞭,感謝。 https://i.mopix.cc/gNc6FK.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35.166.15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030323.A.10D.html
1F:→ s555666 : 你自己都有答案了,跟你說沒有,你也會買06/21 16:26
2F:→ distantblc : 可能有 也可能沒有06/21 16:27
3F:推 xboxandone : 日電貓圖怎麼沒出現06/21 16:28
4F:推 livewater : 趕快下車,魚尾給別人賺06/21 16:29
5F:推 wen12305 : 文曄最大贏家06/21 16:29
6F:噓 wings0610 : 日電貓貓很可愛 所以我給目標價100006/21 16:30
7F:→ s91156 : 窩不知道06/21 16:30
8F:→ goodman5566 : 1000吧 600看不起啊06/21 16:31
9F:推 infi : 才兩張,就放給他噴吧看能噴多遠06/21 16:32
10F:推 fajita : 問就是續抱,不然你賣掉就會開始飆 06/21 16:32
>”< ※ 編輯: maki810711 (218.35.166.158 臺灣), 06/21/2026 16:33:45
11F:推 FolkJ : 樓上,是1張啦06/21 16:34
12F:噓 calqlus : https://i.verb.tw/7MI9aaIQ.jpg06/21 16:34
13F:推 Vanquze : 下一個日電貿…6227!06/21 16:35
14F:推 Howard2 : 我比較喜歡日電貓哭哭的那一張圖 XD06/21 16:35
15F:噓 loopdiuretic: 問就是歐印06/21 16:37
16F:推 lovew811159 : 等抬轎就好06/21 16:38
17F:→ AhHow56 : 看推文狀況 看好的多就快賣 看壞的多就多買06/21 16:38
18F:推 poorcharles : 2樓的評估相當精確06/21 16:40
19F:推 cool10528 : 建議在高點時賣出停利06/21 16:41
20F:推 goodevening : mlcc他是代理商不是製造商06/21 16:44
21F:推 BellCranell : https://i.imgur.com/DUcVu8b.jpeg 06/21 16:46
22F:噓 wings0610 : 當初覺得他只是代理又要被關就賣了 賣飛 哭哭 06/21 16:46
23F:推 Sinchiest : 股蛈雀}示了、去聽看看 06/21 16:46
24F:推 qoo2244167 : 出半張 或是 資買一張追高 06/21 16:47
25F:→ BellCranell : 才一張就要問別人意見建議是賣一賣!!!! 06/21 16:47
26F:推 BellCranell : 因為你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買的!!!! 06/21 16:48
27F:推 jinx55123 : 建議問財神爺 06/21 16:48
28F:推 s1022022 : 問就是買 06/21 16:50
29F:推 aajimmy : 這種問股價的一律all in上看10000 06/21 16:51
30F:推 guanting886 : 請先同意賣飛了不要對股版鄉民K8KM同意書 06/21 16:51
31F:推 youtoo : 重點是賣完你要換什麼?缺錢當然賣,但是要持續投06/21 16:52
32F:→ youtoo : 入股市的話先想好標的吧06/21 16:52
33F:→ walalan : 其實五月財報沒有特別好欸 是因為去年基期太低 也06/21 16:55
34F:→ walalan : 不懂只是買賣生意怎漲得那麼多06/21 16:55
35F:推 ss425727100 : 哈拉一堆結果買一張..06/21 17:01
XD ※ 編輯: maki810711 (218.35.166.158 臺灣), 06/21/2026 17:04:35
36F:推 kurotuna : 急了 06/21 17:06
37F:噓 w08445566 : 要出貨了 06/21 17:06
38F:→ roger0524 : 你成本那麼低 搞不好今年賺爛了直接零成本 賣屁 06/21 17:07
39F:噓 ayufly : 才一張就好好抱著有啥困難 還是說這張就是你的本金? 06/21 17:07
40F:推 kakalin : 才一張 抱好抱滿 06/21 17:08
好吧
41F:噓 flame1030 : 160賣飛心超痛 06/21 17:09
原本也是抓今年會到150...畢竟五月之前股價很拖沓
42F:推 p200404 : 一張想出貨也沒辦法 06/21 17:10
43F:推 qqming0721 : 是說立隆電有機會500up嗎? 06/21 17:11
※ 編輯: maki810711 (218.35.166.158 臺灣), 06/21/2026 17:11:44 ※ 編輯: maki810711 (218.35.166.158 臺灣), 06/21/2026 17:12:55
44F:噓 moomoo91426 : 問神 06/21 17:12
※ 編輯: maki810711 (218.35.166.158 臺灣), 06/21/2026 17:13:09
45F:噓 losehope : 1張還要浪費板面發文! 06/21 17:14
46F:噓 mnxzq : 股票綠茶 06/21 17:15
47F:推 goodkilua : 分批賣或是移動停利都可以~ 06/21 17:21
48F:推 keigo800004 : 投資股票,停利最難,看你設定多少入袋為安! 06/21 17:25
49F:→ fallinlove15: 去廟裡問吧 現在不都亂拉 06/21 17:26
50F:推 lordwill : 我上禮拜追高 又做了日電貿行事曆 給你參考 06/21 17:27
51F:→ calqlus : https://i.verb.tw/WZD5peZu.jpg 06/21 17:30
52F:推 debris : 一張還要大費周章po一篇 根本浪費電 06/21 17:30
53F:推 etop : 當你這樣問就要崩了 06/21 17:31
54F:噓 MOMONGANAITO: 不曉得買這個做啥 我只知道0050正二幹翻中年股神 06/21 17:31
55F:推 SQOneal : 同問信昌電還有機會更妖嗎 06/21 17:33
56F:噓 suireky : 蒸丸 06/21 17:35
57F:→ Uchiha0901 : 你這個成本直接抱到失控吧 06/21 17:36
58F:→ kakalin : 同問 國巨小弟凱美有幾機會妖起來嗎 06/21 17:37
59F:推 rick6304 : 我知道我還會在這裡滑手機嗎 06/21 17:39
60F:推 capcombio : 成本那麼低在怕什麼?跌下來反彈逃命都還來的及 06/21 17:42
61F:→ kusotoripeko: 不敢買就乖乖看日電喵圖 06/21 17:43
62F:推 sn245763 : 1張就可以這麼糾結,你還是乖乖做定存吧!! 06/21 17:45
63F:推 waynn1215 : 才一張成本也拉開想這些幹嘛… 06/21 17:47
64F:推 CRonaldo07 : 99鈺邦 06/21 17:49
65F:噓 johnwu : 現在賣會後悔喔 06/21 17:49
66F:推 c928 : 1000 06/21 17:51
67F:噓 theta4719 : 會怕賣一半不就好了 06/21 17:51
68F:推 amig0123 : 國巨2千 其他被動都1千好不好 06/21 17:52
69F:→ jerry840316 : 我看起來像gpt嗎 06/21 17:54
70F:噓 premh104 : 才一張放著收股息 06/21 18:01
71F:推 roder : 魚尾 06/21 18:02
72F:推 swiss5151 : 下一篇:金居真的有機會上看900嗎? 06/21 18:10
73F:推 a861b4c22 : 行事曆在那 06/21 18:15
74F:推 Muilie : 送養貓 06/21 18:19
75F:推 Sianan : 誰知道啊 反正我不敢買 要買也只敢買國巨 06/21 18:20
76F:推 nonono119 : 沒有人有辦法預測高點 如果可以早就多空10倍槓桿 06/21 18:20
77F:推 Muilie : https://i.verb.tw/EeUWVkam.jpg 06/21 18:22
78F:→ Muilie : 這張圖以後可能用不到了 06/21 18:22
79F:推 Lai78 : 麻煩 主力看到你這ㄨㄣ 06/21 18:26
80F:推 gn005066 : 上看1000 千萬不要賣 06/21 18:28
81F:推 luche : 國巨沒漲完小妖怪都會跟著一起 06/21 18:38
82F:推 j32072 : 沒機會 06/21 18:40
83F:推 Hbodo : 可能會 也可能不會 股價最後會跟你說答案 06/21 18:42
84F:推 a923508 : 買了你就知道 不需要問(認真) 06/21 18:52
85F:推 barry841120 : 隨便破 禾伸堂999 國巨1300 06/21 18:55
86F:噓 Sana : 部位小小的 06/21 18:55
87F:噓 kmshy : 賽到一檔問一堆 吃飽太閒 06/21 18:57
88F:→ lanchenchen : 一張…好像沒必要問那麼多,你就抱到受不了或有急 06/21 18:58
89F:→ lanchenchen : 用再賣掉啊 06/21 18:58
90F:推 zjeff1 : 你覺得有辦法賺贏記憶體通路商嗎 06/21 18:59
91F:噓 fakelie : https://i.mopix.cc/uZ7l9i.jpg 06/21 19:03
92F:→ fakelie : https://i.mopix.cc/vICKbv.jpg 06/21 19:04
93F:推 gokuhwanlai : 怕就換台積電就好 反正也賺那麼多倍了 06/21 19:07
94F:推 RaiGend0519 : 核心問題應該在你相不相信GG上5000 06/21 19:07
95F:推 nbalook : 才一張當然是先出一半 然後再剩下的一半 然後再剩 06/21 19:09
96F:→ nbalook : 下的一半 無限出可以出很多次 06/21 19:09
97F:→ mutsutakato : 抱到不會漲為止 06/21 19:22
98F:推 julian42 : 青雲委屈了 06/21 19:29
99F:推 allen73420 : 感覺600就差不多惹 06/21 19:34
100F:推 nicexd : 好可惜 才買一張 06/21 19:40
101F:推 jeffofpower1: 零股慢慢賣 06/21 19:46
102F:噓 takuya1 : 10股10股出 06/21 19:47
103F:噓 dickey2 : 小公司,看大戶要拉到多少,不是你我能決定的 06/21 19:51
104F:→ dickey2 : 主力說他eps上看多少就是多少 06/21 19:51
105F:推 Haerin520 : 成本也太低了 啥時買的0.0 06/21 20:00
106F:推 TaipeiHuang : 1000啦 怎麼可能只有600 06/21 20:00
107F:推 iamthebest08: 九豪被關 結果大戶一直買? 有戲嗎 06/21 20:04
108F:推 Usmall857 : 日電貿老大換文曄之後就開始飆了 06/21 20:05
109F:推 Vanquze : 漲太多。不如買6227 06/21 20:10
110F:推 aaa80563 : 問就是會 06/21 20:18
111F:推 kenro : 可以,他們三兄弟就剩他股價落後 06/21 20:23
112F:推 CoffeeMoon : 我想知道文曄怎麼一直跌。日電貿原經營團隊是不是 06/21 20:31
113F:→ CoffeeMoon : 沒人接,陸續釋出持股給大通路商? 06/21 20:31
114F:→ CoffeeMoon : 過去往來深感內部管理頗仔細,殷實不奢華,穩穩賺 06/21 20:32
115F:推 loser88 : 先小心季底作帳? 06/21 20:55
116F:推 Smallpiggy : 日電很強 但跟中藥堂 華新 信昌電三大妖股還是有差 06/21 20:55
117F:→ Smallpiggy : 未來可能差更遠 畢竟前面都是大廠 日電比較偏向主 06/21 20:56
118F:→ Smallpiggy : 力愛但我不是真正有基本面的 06/21 20:56
119F:→ Smallpiggy : 但坦白說 你也才一張這個就續抱就好 都不虧 06/21 20:57
120F:推 kiversonx17 : 才1張而已 給你漲到1000 2000又如何 06/21 21:36
121F:噓 NightMeow : 推文不要小看一張 我表舅聯發科就1張 1張就賺爆了 06/21 21:36
122F:→ NightMeow : …. 06/21 21:36
123F:噓 scooer : 賣掉沒煩惱 06/21 21:46
124F:推 tdkfresher : 它算是高殖利率的。但漲這樣本益比過高了 06/21 21:55
125F:推 A1pha : 九豪是國巨的上游。我個人覺得有戲,但股價從來就我 06/21 22:00
126F:→ A1pha : 覺得如何沒有關係。 06/21 22:00
127F:推 asahi98 : 他跟其他被動不同,只有代理銷售被動元件,漲歪了 06/21 22:01
128F:推 yslimit : 被動還是會跌 06/21 22:14
129F:噓 mhmed : 部位小小的 講話__ __的 06/21 22:18
130F:→ PTTpeter : 其實如果只有一張就不用想太多了 06/21 22:26
131F:→ q09701023 : 糕 丸 06/21 22:51
132F:→ bonaqabo : 6000 06/21 23:18
133F:推 fireandice : 看1000吧 06/21 23:32
134F:噓 energyy1104 : 才一張也要打這麼長一篇喔 06/22 00:02
135F:推 xgMd1trtw : 聯發科一張跟日電貿一張價值差這麼多= = 聯發科一 06/22 00:44
136F:→ xgMd1trtw : 張抵日電貿10幾張 06/22 00:44
137F:→ noomlluf72 : 買阿 06/22 00:52
138F:推 oking : 你會問大概就是要下車了 06/22 00:58
139F:推 orzzroGC : 國巨兩千我相信有可能炒上去,這個1000… 06/22 01:43
140F:→ S55705570 : 200賣飛.. 06/22 03:18
141F:→ dickey2 : 日電貿股本小,隨便都炒上去 06/22 06:22
142F:推 mdkn35 : 日電貓是啥?第一次看到 06/22 08:53
143F:推 timlu : 一般電子零組件通路看大哥大 被動元件通路看日電貓 06/22 10:07
144F:推 iamaq18c : 想當初日電貓80持有 可惡..... 06/22 11:34
145F:推 red3237 : 4位數 06/22 15:43
146F:推 pttkobe5566 : 100多賣飛….. 06/22 16:4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