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ki810711 (痴情玫瑰花)
看板Stock
标题[请益] 日电贸真的有机会上看600吗?
时间Sun Jun 21 16:25:20 2026
各位股版先进大家好,小弟最近真的有点心痒痒,想上来请益一下。
日电贸这波真的涨到有点夸张,从以前被动元件没人要看到现在变成市场焦点,股价一路
喷,越看越像当年题材股在发动。
我自己是有一张成本很低的日电贸,原本想说涨到三、四百就差不多可以下车,结果看它
基本面跟月营收、获利爆发,好像又不是单纯炒题材而已。
尤其最近市场对被动元件、AI伺服器、缺料、涨价这些题材又开始有想像空间,日电贸刚
好吃到通路跟库存价差红利,获利如果真的能延续下去,感觉市场会不会又重新给它高本
益比?
但问题也在这里。
日电贸毕竟不是台积电那种长期稳定成长股,这种被动元件循环股一旦景气反转,股价也
是可以跌很快。以前国巨、华新科那些怎麽喷上去,後面怎麽下来,大家应该都看过。
所以我现在卡在一个问题:
日电贸有没有机会真的摸到600?
目前我自己想法大概是:
如果获利持续爆发,600不是完全没可能
毕竟市场疯起来,本益比会给得很夸张。
但要站稳600,难度很高
除非後面月月都交出很猛的获利,不然很容易变成短线高潮价。
比较现实的剧本可能是400~500先剧烈震荡
到这边应该会很多人想获利了结,筹码也会很乱。
最大风险是大家开始用梦想价在看它
一旦市场预期太满,反而利多出尽就容易杀。
我知道股版很多高手都会说「赚钱还嫌少」、「有赚就跑」、「不要把飙股抱成信仰股」
,这些我都懂。
但一张成本低的股票,真的会让人很想凹看看大行情。
想请问各位前辈:
日电贸这波到底是基本面重估,还是纯粹景气循环炒作?
600这个价位是有机会挑战,还是已经太梦幻?
如果是你们,会在400、500分批出,还是直接抱到失控?
求鞭,感谢。
https://i.mopix.cc/gNc6FK.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8.35.166.15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030323.A.10D.html
1F:→ s555666 : 你自己都有答案了,跟你说没有,你也会买06/21 16:26
2F:→ distantblc : 可能有 也可能没有06/21 16:27
3F:推 xboxandone : 日电猫图怎麽没出现06/21 16:28
4F:推 livewater : 赶快下车,鱼尾给别人赚06/21 16:29
5F:推 wen12305 : 文晔最大赢家06/21 16:29
6F:嘘 wings0610 : 日电猫猫很可爱 所以我给目标价100006/21 16:30
7F:→ s91156 : 窝不知道06/21 16:30
8F:→ goodman5566 : 1000吧 600看不起啊06/21 16:31
9F:推 infi : 才两张,就放给他喷吧看能喷多远06/21 16:32
10F:推 fajita : 问就是续抱,不然你卖掉就会开始飙 06/21 16:32
>”<
※ 编辑: maki810711 (218.35.166.158 台湾), 06/21/2026 16:33:45
11F:推 FolkJ : 楼上,是1张啦06/21 16:34
13F:推 Vanquze : 下一个日电贸…6227!06/21 16:35
14F:推 Howard2 : 我比较喜欢日电猫哭哭的那一张图 XD06/21 16:35
15F:嘘 loopdiuretic: 问就是欧印06/21 16:37
16F:推 lovew811159 : 等抬轿就好06/21 16:38
17F:→ AhHow56 : 看推文状况 看好的多就快卖 看坏的多就多买06/21 16:38
18F:推 poorcharles : 2楼的评估相当精确06/21 16:40
19F:推 cool10528 : 建议在高点时卖出停利06/21 16:41
20F:推 goodevening : mlcc他是代理商不是制造商06/21 16:44
22F:嘘 wings0610 : 当初觉得他只是代理又要被关就卖了 卖飞 哭哭 06/21 16:46
23F:推 Sinchiest : 股蛈雀}示了、去听看看 06/21 16:46
24F:推 qoo2244167 : 出半张 或是 资买一张追高 06/21 16:47
25F:→ BellCranell : 才一张就要问别人意见建议是卖一卖!!!! 06/21 16:47
26F:推 BellCranell : 因为你自己也不知道为什麽买的!!!! 06/21 16:48
27F:推 jinx55123 : 建议问财神爷 06/21 16:48
28F:推 s1022022 : 问就是买 06/21 16:50
29F:推 aajimmy : 这种问股价的一律all in上看10000 06/21 16:51
30F:推 guanting886 : 请先同意卖飞了不要对股版乡民K8KM同意书 06/21 16:51
31F:推 youtoo : 重点是卖完你要换什麽?缺钱当然卖,但是要持续投06/21 16:52
32F:→ youtoo : 入股市的话先想好标的吧06/21 16:52
33F:→ walalan : 其实五月财报没有特别好欸 是因为去年基期太低 也06/21 16:55
34F:→ walalan : 不懂只是买卖生意怎涨得那麽多06/21 16:55
35F:推 ss425727100 : 哈拉一堆结果买一张..06/21 17:01
XD
※ 编辑: maki810711 (218.35.166.158 台湾), 06/21/2026 17:04:35
36F:推 kurotuna : 急了 06/21 17:06
37F:嘘 w08445566 : 要出货了 06/21 17:06
38F:→ roger0524 : 你成本那麽低 搞不好今年赚烂了直接零成本 卖屁 06/21 17:07
39F:嘘 ayufly : 才一张就好好抱着有啥困难 还是说这张就是你的本金? 06/21 17:07
40F:推 kakalin : 才一张 抱好抱满 06/21 17:08
好吧
41F:嘘 flame1030 : 160卖飞心超痛 06/21 17:09
原本也是抓今年会到150...毕竟五月之前股价很拖沓
42F:推 p200404 : 一张想出货也没办法 06/21 17:10
43F:推 qqming0721 : 是说立隆电有机会500up吗? 06/21 17:11
※ 编辑: maki810711 (218.35.166.158 台湾), 06/21/2026 17:11:44
※ 编辑: maki810711 (218.35.166.158 台湾), 06/21/2026 17:12:55
44F:嘘 moomoo91426 : 问神 06/21 17:12
※ 编辑: maki810711 (218.35.166.158 台湾), 06/21/2026 17:13:09
45F:嘘 losehope : 1张还要浪费板面发文! 06/21 17:14
46F:嘘 mnxzq : 股票绿茶 06/21 17:15
47F:推 goodkilua : 分批卖或是移动停利都可以~ 06/21 17:21
48F:推 keigo800004 : 投资股票,停利最难,看你设定多少入袋为安! 06/21 17:25
49F:→ fallinlove15: 去庙里问吧 现在不都乱拉 06/21 17:26
50F:推 lordwill : 我上礼拜追高 又做了日电贸行事历 给你参考 06/21 17:27
52F:推 debris : 一张还要大费周章po一篇 根本浪费电 06/21 17:30
53F:推 etop : 当你这样问就要崩了 06/21 17:31
54F:嘘 MOMONGANAITO: 不晓得买这个做啥 我只知道0050正二干翻中年股神 06/21 17:31
55F:推 SQOneal : 同问信昌电还有机会更妖吗 06/21 17:33
56F:嘘 suireky : 蒸丸 06/21 17:35
57F:→ Uchiha0901 : 你这个成本直接抱到失控吧 06/21 17:36
58F:→ kakalin : 同问 国巨小弟凯美有几机会妖起来吗 06/21 17:37
59F:推 rick6304 : 我知道我还会在这里滑手机吗 06/21 17:39
60F:推 capcombio : 成本那麽低在怕什麽?跌下来反弹逃命都还来的及 06/21 17:42
61F:→ kusotoripeko: 不敢买就乖乖看日电喵图 06/21 17:43
62F:推 sn245763 : 1张就可以这麽纠结,你还是乖乖做定存吧!! 06/21 17:45
63F:推 waynn1215 : 才一张成本也拉开想这些干嘛… 06/21 17:47
64F:推 CRonaldo07 : 99钰邦 06/21 17:49
65F:嘘 johnwu : 现在卖会後悔喔 06/21 17:49
66F:推 c928 : 1000 06/21 17:51
67F:嘘 theta4719 : 会怕卖一半不就好了 06/21 17:51
68F:推 amig0123 : 国巨2千 其他被动都1千好不好 06/21 17:52
69F:→ jerry840316 : 我看起来像gpt吗 06/21 17:54
70F:嘘 premh104 : 才一张放着收股息 06/21 18:01
71F:推 roder : 鱼尾 06/21 18:02
72F:推 swiss5151 : 下一篇:金居真的有机会上看900吗? 06/21 18:10
73F:推 a861b4c22 : 行事历在那 06/21 18:15
74F:推 Muilie : 送养猫 06/21 18:19
75F:推 Sianan : 谁知道啊 反正我不敢买 要买也只敢买国巨 06/21 18:20
76F:推 nonono119 : 没有人有办法预测高点 如果可以早就多空10倍杠杆 06/21 18:20
78F:→ Muilie : 这张图以後可能用不到了 06/21 18:22
79F:推 Lai78 : 麻烦 主力看到你这ㄨㄣ 06/21 18:26
80F:推 gn005066 : 上看1000 千万不要卖 06/21 18:28
81F:推 luche : 国巨没涨完小妖怪都会跟着一起 06/21 18:38
82F:推 j32072 : 没机会 06/21 18:40
83F:推 Hbodo : 可能会 也可能不会 股价最後会跟你说答案 06/21 18:42
84F:推 a923508 : 买了你就知道 不需要问(认真) 06/21 18:52
85F:推 barry841120 : 随便破 禾伸堂999 国巨1300 06/21 18:55
86F:嘘 Sana : 部位小小的 06/21 18:55
87F:嘘 kmshy : 赛到一档问一堆 吃饱太闲 06/21 18:57
88F:→ lanchenchen : 一张…好像没必要问那麽多,你就抱到受不了或有急 06/21 18:58
89F:→ lanchenchen : 用再卖掉啊 06/21 18:58
90F:推 zjeff1 : 你觉得有办法赚赢记忆体通路商吗 06/21 18:59
93F:推 gokuhwanlai : 怕就换台积电就好 反正也赚那麽多倍了 06/21 19:07
94F:推 RaiGend0519 : 核心问题应该在你相不相信GG上5000 06/21 19:07
95F:推 nbalook : 才一张当然是先出一半 然後再剩下的一半 然後再剩 06/21 19:09
96F:→ nbalook : 下的一半 无限出可以出很多次 06/21 19:09
97F:→ mutsutakato : 抱到不会涨为止 06/21 19:22
98F:推 julian42 : 青云委屈了 06/21 19:29
99F:推 allen73420 : 感觉600就差不多惹 06/21 19:34
100F:推 nicexd : 好可惜 才买一张 06/21 19:40
101F:推 jeffofpower1: 零股慢慢卖 06/21 19:46
102F:嘘 takuya1 : 10股10股出 06/21 19:47
103F:嘘 dickey2 : 小公司,看大户要拉到多少,不是你我能决定的 06/21 19:51
104F:→ dickey2 : 主力说他eps上看多少就是多少 06/21 19:51
105F:推 Haerin520 : 成本也太低了 啥时买的0.0 06/21 20:00
106F:推 TaipeiHuang : 1000啦 怎麽可能只有600 06/21 20:00
107F:推 iamthebest08: 九豪被关 结果大户一直买? 有戏吗 06/21 20:04
108F:推 Usmall857 : 日电贸老大换文晔之後就开始飙了 06/21 20:05
109F:推 Vanquze : 涨太多。不如买6227 06/21 20:10
110F:推 aaa80563 : 问就是会 06/21 20:18
111F:推 kenro : 可以,他们三兄弟就剩他股价落後 06/21 20:23
112F:推 CoffeeMoon : 我想知道文晔怎麽一直跌。日电贸原经营团队是不是 06/21 20:31
113F:→ CoffeeMoon : 没人接,陆续释出持股给大通路商? 06/21 20:31
114F:→ CoffeeMoon : 过去往来深感内部管理颇仔细,殷实不奢华,稳稳赚 06/21 20:32
115F:推 loser88 : 先小心季底作帐? 06/21 20:55
116F:推 Smallpiggy : 日电很强 但跟中药堂 华新 信昌电三大妖股还是有差 06/21 20:55
117F:→ Smallpiggy : 未来可能差更远 毕竟前面都是大厂 日电比较偏向主 06/21 20:56
118F:→ Smallpiggy : 力爱但我不是真正有基本面的 06/21 20:56
119F:→ Smallpiggy : 但坦白说 你也才一张这个就续抱就好 都不亏 06/21 20:57
120F:推 kiversonx17 : 才1张而已 给你涨到1000 2000又如何 06/21 21:36
121F:嘘 NightMeow : 推文不要小看一张 我表舅联发科就1张 1张就赚爆了 06/21 21:36
122F:→ NightMeow : …. 06/21 21:36
123F:嘘 scooer : 卖掉没烦恼 06/21 21:46
124F:推 tdkfresher : 它算是高殖利率的。但涨这样本益比过高了 06/21 21:55
125F:推 A1pha : 九豪是国巨的上游。我个人觉得有戏,但股价从来就我 06/21 22:00
126F:→ A1pha : 觉得如何没有关系。 06/21 22:00
127F:推 asahi98 : 他跟其他被动不同,只有代理销售被动元件,涨歪了 06/21 22:01
128F:推 yslimit : 被动还是会跌 06/21 22:14
129F:嘘 mhmed : 部位小小的 讲话__ __的 06/21 22:18
130F:→ PTTpeter : 其实如果只有一张就不用想太多了 06/21 22:26
131F:→ q09701023 : 糕 丸 06/21 22:51
132F:→ bonaqabo : 6000 06/21 23:18
133F:推 fireandice : 看1000吧 06/21 23:32
134F:嘘 energyy1104 : 才一张也要打这麽长一篇喔 06/22 00:02
135F:推 xgMd1trtw : 联发科一张跟日电贸一张价值差这麽多= = 联发科一 06/22 00:44
136F:→ xgMd1trtw : 张抵日电贸10几张 06/22 00:44
137F:→ noomlluf72 : 买阿 06/22 00:52
138F:推 oking : 你会问大概就是要下车了 06/22 00:58
139F:推 orzzroGC : 国巨两千我相信有可能炒上去,这个1000… 06/22 01:43
140F:→ S55705570 : 200卖飞.. 06/22 03:18
141F:→ dickey2 : 日电贸股本小,随便都炒上去 06/22 06:22
142F:推 mdkn35 : 日电猫是啥?第一次看到 06/22 08:53
143F:推 timlu : 一般电子零组件通路看大哥大 被动元件通路看日电猫 06/22 10:07
144F:推 iamaq18c : 想当初日电猫80持有 可恶..... 06/22 11:34
145F:推 red3237 : 4位数 06/22 15:43
146F:推 pttkobe5566 : 100多卖飞….. 06/22 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