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純粹就是鮮奶在外國是日常用品 在台灣是營養補給品 對通路來說在台灣牛奶是高毛利商品 所以上架費幾乎是售價的25% 還有牧草都是進口的佔了售價15% 還有台灣太熱必須要給奶牛降溫 降溫設施就佔了售價5% 這三項總共就45% 現在超商牛奶一瓶將近100元 扣掉這三個外國沒有的項目 就差不多賣55元跟國外差不多了 所以不要說有什麼陰謀論 什麼政府或廠商勾結 純粹是牛奶在台灣定位不一樣 以及台灣太熱 http://i.imgur.com/XS54qjU.jpg ※ 引述《TCB006 (\存股合庫/\榮耀呆灣/)》之銘言: :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 原文標題: : 台灣鮮乳正式躍居全球最貴!原因曝光 : 原文連結: : https://reurl.cc/Ga9pvZ : 發布時間: : 2026/6/20 : 記者署名: : 陳律安 : 原文內容: : 臉書粉絲專頁「Data In Race」引述生活成本統計網站Numbeo表示,台灣每公升的鮮乳價 : 格,以3.07美元高居全球第一,是榜上唯一超過3美元的國家;香港以2.98美元緊追在後 : ,新加坡則以2.95美元排名第三。 : 第四至第十名,依序為:古巴(2.76美元)、以色列(2.59美元)、奈及利亞(2.39美元 : )、哥斯大黎加(2.37美元)、挪威(2.37美元)、阿曼(2.28美元)及委內瑞拉(2.25 : 美元)。 : 南韓則以每公升1.90美元排名第18,價格高於馬來西亞、泰國等亞洲國家。 : Data In Race指出,造成這些差異的因素很多,包括當地農業生產能力、對進口產品的依 : 賴程度、運輸成本、政府補貼政策以及匯率變動等。 : 牛奶價格最高的國家當中,許多高度依賴進口乳製品,或受限於土地與資源條件,難以擴 : 大本土生產。相較下,乳製品生產大國通常擁有較完整的在地供應鏈和規模經濟優勢,因 : 此零售價格相對較低。 : 另外,台灣大型零售通路收取可觀的乳品上架費,也是牛奶價格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售 : 價百元的鮮乳,酪農只取得30元;乳品品牌商可拿到30-35元;通路拿得最多,達35-40元 : 左右。 : 心得/評論: : 講生產成本這因素很怪,0關稅進口的也沒便宜吧? : 講通路商賺走還是怪,小農直銷售價也不輸通路商牌價... : 不過漲價也好,跟晶片產業一樣,進入漲價循環,越漲大家越賺錢 !! : 牛奶概念股 1201味全,歡迎老鐵們 趕快買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69.24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018867.A.2D7.html
1F:噓 kkman1123 : 是喔,進口牛奶冰磚當鮮奶賣一樣的價格跟我說進口價 06/21 13:16
2F:推 Gallardo : 高毛利高股價 鮮奶概念股呢? 06/21 13:16
3F:→ kkman1123 : 好貴?66666 06/21 13:16
4F:噓 jo4 : 還在扯牧草 收購價30早就沒牧場端的事了 06/21 13:17
5F:→ DIDIMIN : 有些是進口奶磚回來加工,也在貴三小 06/21 13:17
6F:→ hcid : 真心發問,那其他比台灣更熱的國家鮮乳售價也跟台灣 06/21 13:18
7F:→ hcid : ㄧ樣高嗎? 06/21 13:18
8F:推 superich : 你這45%是用100元算的耶,不一樣吧 06/21 13:18
9F:→ jo4 : 台灣都最貴了 哪來比台灣高 ? 站出來看一下 蛤 06/21 13:18
10F:→ jamo : 紐西蘭進口牛乳0關稅,是要用牧草墊箱子嗎? 06/21 13:18
11F:噓 tony15899 : 不好意思 通路費用是40%起跳 06/21 13:19
12F:→ jo4 : 可能太熱 箱子會膨脹 潮濕 06/21 13:19
13F:推 jack0124 : 笑死你的高毛利是哪裡高毛利,超商牛奶毛利不破20, 06/21 13:20
14F:→ jack0124 : 賣牛奶不如賣賣麥香奶茶,還不會有過期問題 06/21 13:20
15F:噓 timmy5519 : 喔是喔 所以其他國家天氣都不熱只有台灣最熱? 06/21 13:20
16F:→ as3366700 : 赤道是沒有國家了嗎你一個23.5度的在喊熱 06/21 13:21
17F:推 DIDIMIN : 廠商捨不得降價,唯一解 06/21 13:22
18F:噓 star99 : 收購價30早就包含酪農成本利潤了 裝傻? 06/21 13:22
19F:噓 Robert0213 : 不用洗風向啦,這幾天都討論到爛掉了 06/21 13:22
20F:推 Latizhate : 商人賺一堆,酪農苦哈哈,消費者哭再大聲政府也聽不 06/21 13:23
21F:→ Latizhate : 見 06/21 13:23
22F:→ wr : 商人好賺你去賺 股版是討論賺錢的地方 06/21 13:24
23F:→ wr : 還是你不關心賺錢 只是想說政府聽不見這句話 06/21 13:25
24F:→ kinmengon : 市面鮮奶售價,酪農只1/3。 2/3都通路 運銷 06/21 13:25
25F:→ fallinlove15: 收購價就擺在那 好了啦 06/21 13:25
26F:噓 cystal : 嫌貴不會自己去賣喔 06/21 13:25
27F:推 SexyEunha : https://i.imgur.com/dYtlYUw.jpeg 06/21 13:26
28F:→ SexyEunha : https://i.imgur.com/wtVzdCq.jpeg 06/21 13:26
29F:→ SexyEunha : 收購價差3元,市售價差多少 06/21 13:26
30F:→ Richard1787 : 那新加坡為什麼比較便宜 06/21 13:26
31F:推 gary861226 : 熱帶國家比較平價熱銷的是常溫保久乳或是用廉價脫 06/21 13:27
32F:→ gary861226 : 脂奶粉加水 06/21 13:27
33F:→ wr : 新加坡汽油為什麼是台灣兩倍多? 比單一商品幹嘛? 06/21 13:27
34F:推 amigowei : 的確 這種蠅頭小利在股板討論這麼熱烈真的很難得 06/21 13:28
35F:→ wr : 不是討論熱烈 是八卦外溢到這邊了 超蠢 06/21 13:29
36F:推 stanley86300: 推這篇 一堆報導都把成本結構寫得清清楚楚 還是有 06/21 13:29
37F:→ stanley86300: 人選擇相信陰謀論 正常商業邏輯都沒有還來股板 明 06/21 13:29
38F:→ stanley86300: 顯不是要討論股票的 06/21 13:29
39F:推 fisher6879 : 油電水世界便宜,共產黨那套還能在這有效,笑死 06/21 13:29
40F:噓 sdfg014025xx: 新加坡不熱? 06/21 13:29
41F:噓 ironlaw : 新加坡鮮奶都進口 台灣進口鮮奶也更貴啊 06/21 13:30
42F:噓 Yubari41014 : 洗地文要開始洗了嗎 06/21 13:31
43F:推 Brioni : https://i.imgur.com/ukRdXTc.jpeg 06/21 13:31
44F:推 macetyl : 好奇 新加坡是哪一種乳? 06/21 13:32
45F:推 tbiarenas : 天氣熱這三小理由? 06/21 13:32
46F:推 SexyEunha : 汽油可以干預價格、牛奶不行 06/21 13:32
47F:→ macetyl : 這世上根本沒有鮮奶這詞 台灣自創的 06/21 13:33
48F:噓 rogerwang : 我就問進口的便宜奶都去哪了 06/21 13:33
49F:噓 DALUGI : 百元鮮乳 15元是牧草? 5元是降溫? 06/21 13:33
50F:→ wr : 台灣汽油每公升32 新加坡汽油每公升82 不比一下嗎 06/21 13:33
51F:推 cblade : 優文 06/21 13:33
52F:噓 x747 : 還敢洗地喔 06/21 13:34
53F:→ fallinlove15: 比汽油的不是更可悲嗎...還那麼開心 06/21 13:34
54F:→ wr : 台灣水價每度9塊 新加坡水價每度37塊 不比一下嗎 06/21 13:35
55F:→ fallinlove15: 你油電比別人便宜 結果東西還比別人貴 06/21 13:35
56F:噓 HatanoKokoro: 原來東南亞墨西哥就不會熱到養不起牛 06/21 13:35
57F:推 stanley86300: 進口奶去哪了一堆報導都有寫 是不會查還是假裝沒看 06/21 13:35
58F:→ stanley86300: 到? 06/21 13:35
59F:→ fallinlove15: 這種一直跳的 也不是來討論的 06/21 13:35
60F:噓 humanskull : 在說笑? 香港表示: 06/21 13:35
61F:推 js850604 : 你意思是其他國家的牛奶不用冰? 06/21 13:36
62F:推 mynumber55 : 冷練就要多少錢了 06/21 13:36
63F:→ fallinlove15: 貴 政府不作為 都是事實 那就給別人罵不就好了 06/21 13:36
64F:→ wr : 你覺得貴就去賺 牛奶不是民生必需品 06/21 13:36
65F:→ fallinlove15: 哪那麼複雜 06/21 13:36
66F:→ mynumber55 : 新加玻是保酒乳,北七 06/21 13:36
67F:→ mynumber55 : 汽油凍漲的北七 06/21 13:37
68F:→ wr : 房子水電油是必需品 牛奶完全是不爽不要買 06/21 13:37
69F:→ mynumber55 : 不是必須品,一直吵政府,就網軍而已啦 06/21 13:38
70F:→ denow0208 : 覺得爆賺的拜託去拉幾櫃來賣,靠你壓低價格了 06/21 13:38
71F:推 ss425727100 : 小吃部要不要成本 不用錢嗎 喝不起就不要喝 06/21 13:39
72F:推 macetyl : 本來現在科技牛奶就不用冰了 很多放冷藏是為了營造 06/21 13:39
73F:→ macetyl : 氛圍感 06/21 13:39
74F:→ fallinlove15: 吵不贏事實就貼標籤 是吧 06/21 13:39
75F:噓 Samurai : 收購價沒有比較高,單純是通路賺走,不要自己幻想 06/21 13:40
76F:→ macetyl : 怎麼會有人想喝 生菌數 跟放不久的? 為了差異不到 06/21 13:40
77F:→ Jaspercool : 股點到底在哪 整個版上都是牛奶 06/21 13:40
78F:→ macetyl : 幾% 會被放入大海的所謂營養? 06/21 13:40
79F:推 rogerwang : 在檢討牛奶成本結果一堆人在說你厲害自己去進,可憐 06/21 13:40
80F:→ rogerwang : 喔,難怪少子化。 06/21 13:40
81F:噓 dyseone : 那些說嫌貴自己去賺的,你以為想賺就賺得到?天真 06/21 13:41
82F:→ wr : 股版牛奶這話題很明顯是刻意營造出來的 06/21 13:41
83F:推 Howard2 : 原po說的是事實 但是PTT有一堆假帳號帶風向 06/21 13:41
84F:→ dyseone : 標準爭取利益時就只會講不爽不要幹這種幹話 06/21 13:42
85F:→ wr : 大量湧入平常根本沒看過的id 笑死 06/21 13:42
86F:推 guk : 泥們值的喝蒙牛 06/21 13:42
87F:推 denow0208 : 牛奶是什麼特許行業嗎? 還是又要像一群XX一樣在 06/21 13:42
88F:→ mynumber55 : 講不出一個屁,只會幹幹叫 06/21 13:42
89F:→ denow0208 : 那邊水很深XDD 06/21 13:42
90F:噓 bobokeke : 唉,繼續護航 06/21 13:42
91F:→ Howard2 : 我同意樓上 wr 大 06/21 13:42
92F:→ mynumber55 : 這麼好賺館長弄來賣一下啊,就不會倒了 06/21 13:42
93F:→ mynumber55 : 笑死,你知道奶粉多少嗎? 還少子化,你以為你有小 06/21 13:43
94F:→ mynumber55 : 孩哈哈哈哈哈 06/21 13:43
95F:推 egghan : 根本沒必要喝牛奶呀 任他成為調味品才是正解 06/21 13:43
96F:→ mynumber55 : 這麼好賺那些網紅怎麼不去合作一下小農鮮奶讚 06/21 13:44
97F:→ fallinlove15: 你不喝 一堆東西也都會加阿 別當鴕鳥吧 06/21 13:44
98F:→ a71085 : 我記得這個很久之前就笑過了吧 跟前面的說過的一樣 06/21 13:45
99F:→ a71085 : 跟新加坡比就知道了 06/21 13:45
100F:推 ss425727100 : 只要稍微批評 馬上一堆衝出來護航 06/21 13:45
101F:→ mynumber55 : 新加坡都是保久乳,怎麼不比一下 06/21 13:45
102F:→ mynumber55 : 來來來是加多少 06/21 13:45
103F:推 gary861226 : 政府下去補貼這種東西,就會是靠北稅金被拿去利用 06/21 13:45
104F:→ gary861226 : 牛奶貪污 06/21 13:45
105F:→ mynumber55 : 批評? 講事實又變成護航,哪像網軍整天造謠當批評 06/21 13:46
106F:→ a71085 : 你說新加坡進口不過人家是進口隔壁的笑死 06/21 13:46
107F:→ mynumber55 : 這麼暴利館長就去賺了啦 06/21 13:46
108F:→ denow0208 : 說事實就要貼護航的標籤...還有別招嗎? 06/21 13:46
109F:→ a71085 : 隔壁馬來西亞就進口他們鮮乳了 還全部保久乳 06/21 13:48
110F:→ wr : 批評個屁 股版關心的是賺錢 錢在哪裡才是重點 06/21 13:49
111F:→ wr : 假借爭取權益 實則目的在討論政治 別當人看不懂 06/21 13:50
112F:→ fallinlove15: 剛查了 新加坡也有鮮乳 不過這種人大概會一直找話 06/21 13:50
113F:→ fallinlove15: 題跳針 就不是來討論的是來護航的 06/21 13:50
114F:推 cruisewu2003: 鮮奶真的台灣太貴了 06/21 13:51
115F:推 Nocp : 不喝牛奶就好了啊 06/21 13:52
116F:噓 knightwww : ???? 06/21 13:52
117F:推 Orenjifurai : 有貴的東西也有便宜的東西 什麼都要便宜是乞丐嗎 06/21 13:52
118F:推 zonezone : 台灣又不是畜牧大國整天要求牛奶便宜是有病喔,水 06/21 13:52
119F:→ zonezone : 果便宜怎麼沒人喊天天吃水果真好 06/21 13:52
120F:推 c41231717 : 月經文 那麼熱是要怎麼養乳牛 06/21 13:53
121F:→ c41231717 : 跟你住日本 住法德靠北芒果鳳梨太貴一樣 06/21 13:53
122F:→ Orenjifurai : 水果、大麥克、礦泉水這些價格要不要跟別人交換一下 06/21 13:53
123F:→ fallinlove15: 有的人知道什麼是收購價嗎 06/21 13:54
124F:→ c41231717 : 騙小朋友沒出過國的腦殘風向文 06/21 13:54
125F:→ fallinlove15: 這都是很客觀的資料 不知道為何要找其他東西來護航 06/21 13:54
126F:→ luckyturtle : 看來就是 高毛利 ,不過這毛利不是給酪農 06/21 13:55
127F:噓 molsmopuim : http://i.imgur.com/GMevWEK.jpg 06/21 13:55
128F:→ fallinlove15: 當盤子當上癮了嗎 06/21 13:55
129F:→ wr : 台灣牛奶貴 然後呢? 06/21 13:55
130F:→ c41231717 : 建議可以去創業當進口商賺暴利 06/21 13:56
131F:→ fallinlove15: 這就事實啊 有沒有要改善 還是政府繼續擺爛 06/21 13:56
132F:→ wr : 接下來是討論政府無能 還是投資通路利潤? 06/21 13:56
133F:→ fallinlove15: 然後不要再鬼扯其他的 這就事實 06/21 13:56
134F:噓 ig49999 : 太熱是三小哈哈哈 06/21 13:57
135F:→ fallinlove15: 你認真有想要改善嗎? 06/21 13:57
136F:推 zonezone : 護航什麼,有幾個國家什麼東西都便宜的說來聽聽, 06/21 13:57
137F:→ zonezone : 只挑貴的講叫公平逆 06/21 13:57
138F:→ wr : 笑死 明擺著要來討論政府無能 不演了 06/21 13:57
139F:→ c41231717 : 反正你們的受眾永遠聽你們的資訊賺不了錢 06/21 13:57
140F:→ fallinlove15: 事實啊 06/21 13:57
141F:推 Orenjifurai : 要改善什麼 改善東西都不能比別人貴嗎? 06/21 13:57
142F:→ fallinlove15: 世界最貴了 也不改善嗎 06/21 13:57
143F:→ c41231717 : 然後再說怎麼跟你們對做的都賺錢 一定是靠關係有門 06/21 13:58
144F:→ c41231717 : 路 哈哈哈 06/21 13:58
145F:→ fallinlove15: 不改善 別人罵兩句 也沒什麼吧 06/21 13:58
146F:→ c41231717 : 就繼續埋怨吧 06/21 13:58
147F:噓 KING31 : 講的好像香港新加坡都不熱一樣 06/21 13:58
148F:→ c41231717 : 畢竟我們還需要你們壓低點人工價格 06/21 13:59
149F:→ fallinlove15: 要扭曲客觀事實 不就護航 06/21 13:59
150F:噓 tay1021 : 06/21 14:00
151F:噓 kilo7 : 怪太熱牛奶貴…那冬天天氣冷牛奶也沒降價啊 06/21 14:00
152F:噓 CKCG33Liu : 擺明壟斷 06/21 14:01
153F:噓 tom1234203 : 坦白講 這議題如果沒那麼多洗地仔出來護航 也沒必要 06/21 14:01
154F:→ tom1234203 : 繼續 存在太多嘴不得政府的洗地仔才是台灣問題所在 06/21 14:01
155F:噓 GX90160SS : 對呀 洗地仔沒出來回二篇 難道會洗板? 06/21 14:02
156F:噓 boyye : …… 06/21 14:02
157F:推 zonezone : 笑死,巨嬰什麼都要便宜還能嘴洗地咧,歐洲水費比 06/21 14:03
158F:→ zonezone : 台灣貴多了怎麼不嫌 06/21 14:03
159F:推 way7344 : 天才:),是不會進口? 06/21 14:04
160F:推 jimmy12332 : 台灣全世界最熱 讚 06/21 14:04
161F:噓 tom1234203 : 便宜的東西幹嘛嫌?你歐洲人? 06/21 14:04
162F:→ tom1234203 : 腦袋邏輯死亡? 06/21 14:04
163F:→ virusket : 奇文共賞 06/21 14:04
164F:噓 k721102 : 45%算在100元內?你的數學老師要哭惹 06/21 14:05
165F:→ painvano : 那你們有誇讚政府壓水費嗎XD 06/21 14:05
166F:→ tom1234203 : 你怎麼不和瑞士比 台灣東西都便宜 你怎不嫌?什麼貴 06/21 14:06
167F:→ tom1234203 : 邏輯 06/21 14:06
168F:推 gwofeng : AI:以色列的自然環境其實比台灣更不適合養乳牛,但 06/21 14:06
169F:→ gwofeng : 憑藉極致的農業科技與精準管理,以色列的乳牛產乳量 06/21 14:06
170F:→ gwofeng : 躍居世界第一。 06/21 14:06
171F:→ gwofeng : 以色列那種地方都比台灣便宜 06/21 14:06
172F:→ painvano : 你也承認台灣東西都便宜喔XDD 06/21 14:06
173F:→ tom1234203 : 跳針搞笑仔又出現了 06/21 14:07
174F:→ dyseone : 現在不是比誰貴,是全球最貴也不能講就對了 06/21 14:07
175F:推 bbboy : 如果這麼好賺 怎麼沒一堆人去賣鮮奶?? 06/21 14:07
176F:噓 ccjj8 : 國家機器動得很厲害 06/21 14:08
177F:噓 tom1234203 : 又在開大絕了 飛機機師薪水這麼高 怎麼不大家都去開 06/21 14:08
178F:→ tom1234203 : 飛機? 06/21 14:08
179F:推 neilisme : 現在不能說貴 要說2年後再來抱怨 06/21 14:09
180F:→ painvano : 哪有不能講 八卦板不是一天到晚在抱怨? 06/21 14:09
181F:→ painvano : 2年後再來抱怨?是誰說過: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 06/21 14:10
182F:推 zonezone : 又看到台灣什麼都要第一跟便宜的鳥言論,高科技要 06/21 14:12
183F:→ zonezone : 贏畜牧要贏傳統產業要贏,是吃到習土包還是川投顧 06/21 14:12
184F:→ zonezone : 口水逆 06/21 14:12
185F:→ zonezone : 搞得好像台灣是兩百萬平方公里跟幾億人口的大國一 06/21 14:13
186F:→ zonezone : 樣 06/21 14:13
187F:推 LADKUO56 : 除了鮮奶又不是沒其他選項 到底有啥好吵的?? 06/21 14:13
188F:→ LADKUO56 : 還以為台灣窮得只剩鮮奶可以喝 人人跪求鮮奶 06/21 14:14
189F:推 s971425 : 洗地歐,酪農賣出價就沒這麼高啊,原料成本? 06/21 14:15
190F:推 gwofeng : 鮮奶只是較具有代表性的盤子商品之一 06/21 14:15
191F:推 bunjie : 錯了 在台灣 牛奶是當作精品在賣 不是營養補給品 06/21 14:15
192F:噓 GX90160SS : 有啥好吵的 問他們幹嘛一直回文啊 一直回文一直吵 06/21 14:15
193F:推 qzpmqzpm : 八卦柵欄仔好不容易抓到一個鮮奶浮木,不讓他們發 06/21 14:15
194F:→ qzpmqzpm : 洩一下怎行 06/21 14:15
195F:推 maxmaster : 不要跟中國人太認真 他們會把這版搞爛的 06/21 14:15
196F:→ GX90160SS : 你要說洗鮮奶議題 一直回文洗地的也佔很大責任啦 06/21 14:16
197F:噓 ycshsummer : 先不管你是不是在唬爛,第一句話就看不下去,誰說 06/21 14:19
198F:→ ycshsummer : 牛奶在台灣不是食品 06/21 14:19
199F:推 neilisme : 話說好像真的很多人不知道鮮乳是台灣民生必需品 06/21 14:21
200F:→ neilisme : 看到營養補給品都笑了 06/21 14:21
201F:→ ycshsummer : 誰把牛奶當營養品?是只有價錢賣養養品價錢而已啦 06/21 14:21
202F:→ ycshsummer : ,牛奶就是食品有什麼問題嗎 06/21 14:21
203F:噓 jhunfong : 願意當盤子是你家的事 06/21 14:21
204F:→ ycshsummer : 就是食品當營養品價錢賣而已,洗什麼風向,不然你 06/21 14:22
205F:→ ycshsummer : 不要吃所有奶製品啊 06/21 14:22
206F:推 luten : 自由市場價格自由競爭,政府干預只會更扭曲。希望 06/21 14:24
207F:→ luten : 政府不要傻傻跳進去 06/21 14:24
208F:噓 zsp9081a : 那想必東南亞國家比我們還涼快吧,牧草產量比我們 06/21 14:24
209F:→ zsp9081a : 還多吧 06/21 14:24
210F:推 neilisme : 弄個鮮奶標章限定台灣產的才算數算不算政府干預阿 06/21 14:25
211F:→ jo4 : 就是宰盤子太明顯才會被抓出來 世界第二就沒人理了 06/21 14:25
212F:推 foolwind : 建議油電漲到比人家貴 這樣鮮奶貴就很正常了 06/21 14:26
213F:推 SuiseiTrain : 慘 地球最貴 06/21 14:26
214F:噓 s10910chris : 就台灣太熱,其他地方好冷 06/21 14:26
215F:→ jo4 : 弄到世界第一 抓出來鞭也沒冤枉誰了 民怨總要有出口 06/21 14:26
216F:推 haha98 : 台灣世界最熱!! 06/21 14:29
217F:推 kenro : 很多國家都不熱嗎?人家也是冷氣一直吹 06/21 14:29
218F:噓 fascism078 : 隨便AI 都寫比你這篇好 06/21 14:30
219F:噓 zsp9081a : 新加坡雖然牛奶比我們便宜,可是他們薪資也比我們 06/21 14:31
220F:→ zsp9081a : 高啊 06/21 14:31
221F:推 temwif : 馬來西亞在熱帶,比台灣熱,牛奶價格只有台灣半價 06/21 14:31
222F:噓 starfishfish: 可是日本和台灣的牛奶產地收購價都是等值一公升26台 06/21 14:32
223F:→ starfishfish: 幣耶 06/21 14:32
224F:噓 LOOKHAO : 台灣真的沒人管啊 06/21 14:33
225F:推 superkb : 柵欄仔真多 06/21 14:35
226F:→ Demonic1013 : 這種文也有人推喔?勸你少碰股票了老韭 06/21 14:35
227F:推 bbboy : 還是沒人回答出來啊 這麼好賺怎麼一窩蜂去賣鮮奶? 06/21 14:36
228F:推 derek0212 : 上架費也太誇張了吧 06/21 14:36
229F:噓 GX90160SS : 樓上 現在顯卡也很好賺啊 你怎麼不賺 回答我 06/21 14:37
230F:推 pipiayin : 不就自由市場? 06/21 14:37
231F:→ jo4 : 有阿 沒看到架上小農一推 我家就沒養牛 06/21 14:37
232F:→ jo4 : 而且什麼鬼價格都敢開 真的太餓了 06/21 14:38
233F:噓 travis710 : 覺得通路好賺,可以自己去賣呀吵什麼。哪來這麼多 06/21 14:38
234F:→ travis710 : 青鳥刁民 06/21 14:38
235F:→ yoyun10121 : 顯卡很好賺所以大家都在買GG呀, 阿喊通路暴利的怎麼 06/21 14:46
236F:→ yoyun10121 : 不all in統一超 06/21 14:46
237F:→ JH10 : 星加坡:? 06/21 14:48
238F:噓 ringil : 這套我以前可能還會信 直到零關稅… 06/21 14:48
239F:→ poco0960 : 新加坡跟香港全靠進口的反而比台灣單純 06/21 14:49
240F:推 LnBeIsFgDn : 國外通路10元是慈善機構嗎?不怕倒閉喔? 06/21 14:50
241F:噓 jack0216 : 跟本版有啥關係 06/21 14:55
242F:噓 KlayT11 : 那保久乳比鮮乳還貴是在貴三小 06/21 14:56
243F:推 tnnua : 獨角獸一年前就在該了 06/21 14:57
244F:噓 dickey2 : 統一超是世界超市嗎,秀下線 06/21 14:57
245F:→ yoyun10121 : 這篇不就在吹超商牛奶價? 統一超市占過半龍頭耶 06/21 14:59
246F:推 lcy317 : 大家都知道顯示卡好賺,所以買nv啊 06/21 14:59
247F:→ yoyun10121 : 又一個不敢貼對帳單在改口鬼扯的 06/21 14:59
248F:→ lcy317 : 覺得通路商暴利為什麼不買股票只會說 06/21 15:00
249F:→ lcy317 : 台灣通路商又不是沒有上市 06/21 15:00
250F:噓 lincon818 : 連這都要護航 06/21 15:02
251F:噓 tom1234203 : 阿我回你機師薪水高啊 你怎麼不去開 06/21 15:04
252F:→ tom1234203 : 我回你了你又當沒看到 06/21 15:04
253F:→ sheepbear : 通路絕對不只佔25% 另外台灣水電世界便宜 結果水 06/21 15:06
254F:→ sheepbear : 電耗能成本比外國高?你這張圖根本一堆問題.. 06/21 15:06
255F:噓 glenn608 : 別國就沒有熱的問題喔,就是台灣人太好騙啦,跟保 06/21 15:08
256F:→ glenn608 : 健食品一樣 06/21 15:08
257F:噓 oscarss07 : 太熱這種鬼話都講得出來 牛奶在冬天有比較便宜嗎? 06/21 15:08
258F:噓 ninggo : 洗地囉 06/21 15:14
259F:噓 kanyewest927: 你被新加坡打臉到體無完膚你知道嗎?可憐 06/21 15:14
260F:推 mscp : 一看就知道大頭是在通路,看起來應該也不只25% 06/21 15:16
261F:→ haopig : 牛奶在冬天還真的有比較便宜,連這都不知道你應該 06/21 15:18
262F:→ haopig : 沒生活在台灣吧 06/21 15:18
263F:推 gm3252 : 嫌通路貴的自己進口賣一公升50的啊 06/21 15:20
264F:→ gm3252 : 按照這種亂算方式你肯定賺爛 06/21 15:20
265F:噓 tinuo : 笑死,在股版想帶風向喔,下去吧 06/21 15:22
266F:噓 JingPingKing: 喝汽油好了,比較便宜 06/21 15:23
267F:→ sunandmoonof: 新疆牛奶濃醇香 06/21 15:25
268F:噓 aaa931324 : 不懂建議閉嘴 06/21 15:30
269F:推 InTheLAR : 免關稅進口的怎麼看 06/21 15:35
270F:噓 pz5202 : 新疆ㄖㄣˊㄒㄧㄝˇ牛奶濃醇香 06/21 15:42
271F:噓 dannyao : 重點是零關稅後通路沒變便宜 哈哈! 06/21 15:42
272F:噓 unrealstars : 有夠可撥 06/21 15:46
273F:→ atliberty : 結果比沒養牛的新加坡還貴,笑死 06/21 15:50
274F:→ cleanx : 去八卦板啦 06/21 16:01
275F:推 sunpedro0202: 紐西蘭保久乳蝦皮看60/l 06/21 16:04
276F:→ b020candy : 先檢討房東與盤商利潤 06/21 16:07
277F:→ b020candy : 房東,盤商通路都都很貧苦ㄝ 06/21 16:08
278F:→ sunkissfu : 你就解釋不了為啥比香港貴 06/21 16:10
279F:→ Riesz : http://i.imgur.com/XS54qjU.jpg 70%就店租土地賺走 06/21 16:11
280F:→ Riesz : 大頭 然後30%利潤酪農5%是廠房折舊 5%也是土地成本 06/21 16:12
281F:推 lase : 新加坡表示:我比較冷??? 06/21 16:15
282F:噓 sunsolars : 比越南貴呢,越南大概天氣不熱 06/21 16:20
283F:噓 marvin6688 : 泰國越南新加坡都比台灣熱 06/21 16:31
284F:噓 firemon : 新加坡有比較涼快是嗎 06/21 16:32
285F:推 arickal : 衛福部的飲食指南不是寫說一天一到兩杯牛奶嗎,不 06/21 16:33
286F:→ arickal : 過奶粉或保久乳也可以就是了 06/21 16:33
287F:推 apolloapollo: 黨報? 06/21 16:56
288F:噓 bond65 : 收購價跟國外一樣,公三小 06/21 17:12
289F:噓 VBMO : 笑死 洗地的出來了 06/21 17:13
290F:推 knik119 : 樓下請支援,嫌貴自己去國外買 06/21 17:34
291F:噓 new1337 : 所以馬來不熱? 06/21 17:36
292F:噓 denal : 你是說在外國牛奶不用冰嗎?還是牛奶在台灣是奢侈品 06/21 17:46
293F:推 a210510 : 有人說冷鏈很貴要加錢 但好市多的科科蘭就不用冰 06/21 17:53
294F:→ a210510 : ? 06/21 17:53
295F:噓 james5271 : 有點危險 06/21 18:01
296F:推 bbboy : 一堆以問答問 黃國昌式回答 到底為何這麼賺你怎麼 06/21 18:11
297F:→ bbboy : 不去去賣回答不出來 06/21 18:11
298F:噓 rsps1008 : 胡扯 06/21 18:11
299F:推 DawDouHenbuz: 洗爽沒 06/21 18:20
300F:→ yurian : 紐西蘭牛乳表示:? 閣下是不是專業的打掃機器人? 06/21 18:26
301F:→ yurian : 現在不就是在說上架費的問題嗎 06/21 18:26
302F:推 sindy520 : 泰國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表示:?? 06/21 18:34
303F:→ aika5512308 : 原來喝不完的牛奶也都算在售價裏面了 06/21 18:44
304F:→ aika5512308 : 對了,我是死忠義美鮮奶仔 06/21 18:48
305F:噓 Sephiroth : 通篇鬼扯淡 06/21 18:55
306F:推 ucha : 牧草進口跟降溫設備都養牛的負擔, 06/21 18:55
307F:→ ucha : 為何收購價還比不上日本證明廠商有心可以低價 06/21 18:55
308F:噓 s942816 : 快all in牛奶股 06/21 18:56
309F:噓 SpinozaPi : 同樣都是奶牛產的牛奶 國外是日常用品 在台灣的就變 06/21 19:17
310F:→ SpinozaPi : 成了營養補給品?國外奶牛這麼賤命嗎? 06/21 19:17
311F:噓 walille : 還在洗啊 06/21 19:33
312F:推 TruMadDeeply: 原來新加坡比台灣冷…. 06/21 20:39
313F:噓 jinshun : 鬼扯 06/21 20:51
314F:噓 freeclouds : 講得乳源只有國產沒有進口 06/21 21:35
315F:推 suge : 其實我去韓國,覺得韓國鮮奶跟台灣差不多價 06/21 21:53
316F:→ sunsand : 在歐洲很多國家鮮奶反而只是補充品,例如德西葡,超 06/22 00:07
317F:→ sunsand : 市想找鮮奶還不好找,保久乳倒是多。很多國家鮮奶 06/22 00:07
318F:→ sunsand : 更像用來咖啡或早餐的飲料。 06/22 00:07
319F:→ qwe584632 : 明明就是通路商賺走 06/22 00:15
320F:→ OrangePlusXD: 還能偷換概念 牛奶到了台灣特別營養 ?乾脆說台灣產 06/22 00:18
321F:→ OrangePlusXD: 的鮮奶有加黃金算了 06/22 00:18
322F:推 jeff22aa22 : 為什麼通路商只哄抬牛奶價格 不去哄抬瓶裝水 鹽 食 06/22 01:50
323F:→ jeff22aa22 : 用油 水果 06/22 01:50
324F:→ eemail : 人家都講了還是跳針,我看跳針比例也是高居世界前幾 06/22 06:48
325F:推 m110a237 : 泰國比台灣熱,怎說? 06/22 07:14
326F:推 apflake : 簡單一句話就是市場決定的,就算是暴利,沒有更多牧場 06/22 09:44
327F:→ apflake : 和通路加入,那就是有技術資金壁壘,利潤反映風險,牛 06/22 09:48
328F:→ apflake : 沒那麼好養,和牧場簽長約和維護加工銷售體系沒那麼 06/22 09:50
329F:→ apflake : 容易,那是現在重視營養,沒幾年以前冬季牛奶還滯銷 06/22 09:52
330F:→ apflake : 國外牛奶就是日常用品,加工產品種類很多,像超市在賣 06/22 09:56
331F:→ apflake : 的奶渣,台灣就沒看過 06/22 09:57
332F:噓 jeamy : 原來東南亞國家比台灣冷 這是啥鬼結論 06/22 10:50
333F:推 CORYCHAN : 一堆八卦版ID,個人是一點都不意外 06/22 11:09
334F:推 e2000 : 台灣人就是這樣,比別人貴我就出征,比別人便宜我 06/23 12:41
335F:→ e2000 : 就不討論了,請繼續維持便宜 06/23 12:41
336F:→ e2000 : 更好笑的是還扯少子化,原來是鮮奶造成少子化,不 06/23 12:43
337F:→ e2000 : 是因為廢文太多喔? 06/23 12:43
338F:推 e2000 : 要改善就先改善為什麼台灣人也是黃皮膚,支那人也 06/23 12:48
339F:→ e2000 : 是黃皮膚,為什麼不改善台灣人薪資太高的溢價情形 06/23 12:48
340F:→ e2000 : ? 06/23 12:4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