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orentia (谨慎)
看板Stock
标题Re: [新闻] 台湾鲜乳正式跃居全球最贵!原因曝光
时间Sun Jun 21 13:14:25 2026
纯粹就是鲜奶在外国是日常用品
在台湾是营养补给品
对通路来说在台湾牛奶是高毛利商品
所以上架费几乎是售价的25%
还有牧草都是进口的占了售价15%
还有台湾太热必须要给奶牛降温
降温设施就占了售价5%
这三项总共就45%
现在超商牛奶一瓶将近100元
扣掉这三个外国没有的项目
就差不多卖55元跟国外差不多了
所以不要说有什麽阴谋论
什麽政府或厂商勾结
纯粹是牛奶在台湾定位不一样
以及台湾太热
http://i.imgur.com/XS54qjU.jpg
※ 引述《TCB006 (\存股合库/\荣耀呆湾/)》之铭言:
: 文章标题 请使用 原新闻标题 勿删减或自创标题,违者4-1处分
: 原文标题:
: 台湾鲜乳正式跃居全球最贵!原因曝光
: 原文连结:
: https://reurl.cc/Ga9pvZ
: 发布时间:
: 2026/6/20
: 记者署名:
: 陈律安
: 原文内容:
: 脸书粉丝专页「Data In Race」引述生活成本统计网站Numbeo表示,台湾每公升的鲜乳价
: 格,以3.07美元高居全球第一,是榜上唯一超过3美元的国家;香港以2.98美元紧追在後
: ,新加坡则以2.95美元排名第三。
: 第四至第十名,依序为:古巴(2.76美元)、以色列(2.59美元)、奈及利亚(2.39美元
: )、哥斯大黎加(2.37美元)、挪威(2.37美元)、阿曼(2.28美元)及委内瑞拉(2.25
: 美元)。
: 南韩则以每公升1.90美元排名第18,价格高於马来西亚、泰国等亚洲国家。
: Data In Race指出,造成这些差异的因素很多,包括当地农业生产能力、对进口产品的依
: 赖程度、运输成本、政府补贴政策以及汇率变动等。
: 牛奶价格最高的国家当中,许多高度依赖进口乳制品,或受限於土地与资源条件,难以扩
: 大本土生产。相较下,乳制品生产大国通常拥有较完整的在地供应链和规模经济优势,因
: 此零售价格相对较低。
: 另外,台湾大型零售通路收取可观的乳品上架费,也是牛奶价格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售
: 价百元的鲜乳,酪农只取得30元;乳品品牌商可拿到30-35元;通路拿得最多,达35-40元
: 左右。
: 心得/评论:
: 讲生产成本这因素很怪,0关税进口的也没便宜吧?
: 讲通路商赚走还是怪,小农直销售价也不输通路商牌价...
: 不过涨价也好,跟晶片产业一样,进入涨价循环,越涨大家越赚钱 !!
: 牛奶概念股 1201味全,欢迎老铁们 赶快买进!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8.69.24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018867.A.2D7.html
1F:嘘 kkman1123 : 是喔,进口牛奶冰砖当鲜奶卖一样的价格跟我说进口价 06/21 13:16
2F:推 Gallardo : 高毛利高股价 鲜奶概念股呢? 06/21 13:16
3F:→ kkman1123 : 好贵?66666 06/21 13:16
4F:嘘 jo4 : 还在扯牧草 收购价30早就没牧场端的事了 06/21 13:17
5F:→ DIDIMIN : 有些是进口奶砖回来加工,也在贵三小 06/21 13:17
6F:→ hcid : 真心发问,那其他比台湾更热的国家鲜乳售价也跟台湾 06/21 13:18
7F:→ hcid : ㄧ样高吗? 06/21 13:18
8F:推 superich : 你这45%是用100元算的耶,不一样吧 06/21 13:18
9F:→ jo4 : 台湾都最贵了 哪来比台湾高 ? 站出来看一下 蛤 06/21 13:18
10F:→ jamo : 纽西兰进口牛乳0关税,是要用牧草垫箱子吗? 06/21 13:18
11F:嘘 tony15899 : 不好意思 通路费用是40%起跳 06/21 13:19
12F:→ jo4 : 可能太热 箱子会膨胀 潮湿 06/21 13:19
13F:推 jack0124 : 笑死你的高毛利是哪里高毛利,超商牛奶毛利不破20, 06/21 13:20
14F:→ jack0124 : 卖牛奶不如卖卖麦香奶茶,还不会有过期问题 06/21 13:20
15F:嘘 timmy5519 : 喔是喔 所以其他国家天气都不热只有台湾最热? 06/21 13:20
16F:→ as3366700 : 赤道是没有国家了吗你一个23.5度的在喊热 06/21 13:21
17F:推 DIDIMIN : 厂商舍不得降价,唯一解 06/21 13:22
18F:嘘 star99 : 收购价30早就包含酪农成本利润了 装傻? 06/21 13:22
19F:嘘 Robert0213 : 不用洗风向啦,这几天都讨论到烂掉了 06/21 13:22
20F:推 Latizhate : 商人赚一堆,酪农苦哈哈,消费者哭再大声政府也听不 06/21 13:23
21F:→ Latizhate : 见 06/21 13:23
22F:→ wr : 商人好赚你去赚 股版是讨论赚钱的地方 06/21 13:24
23F:→ wr : 还是你不关心赚钱 只是想说政府听不见这句话 06/21 13:25
24F:→ kinmengon : 市面鲜奶售价,酪农只1/3。 2/3都通路 运销 06/21 13:25
25F:→ fallinlove15: 收购价就摆在那 好了啦 06/21 13:25
26F:嘘 cystal : 嫌贵不会自己去卖喔 06/21 13:25
29F:→ SexyEunha : 收购价差3元,市售价差多少 06/21 13:26
30F:→ Richard1787 : 那新加坡为什麽比较便宜 06/21 13:26
31F:推 gary861226 : 热带国家比较平价热销的是常温保久乳或是用廉价脱 06/21 13:27
32F:→ gary861226 : 脂奶粉加水 06/21 13:27
33F:→ wr : 新加坡汽油为什麽是台湾两倍多? 比单一商品干嘛? 06/21 13:27
34F:推 amigowei : 的确 这种蝇头小利在股板讨论这麽热烈真的很难得 06/21 13:28
35F:→ wr : 不是讨论热烈 是八卦外溢到这边了 超蠢 06/21 13:29
36F:推 stanley86300: 推这篇 一堆报导都把成本结构写得清清楚楚 还是有 06/21 13:29
37F:→ stanley86300: 人选择相信阴谋论 正常商业逻辑都没有还来股板 明 06/21 13:29
38F:→ stanley86300: 显不是要讨论股票的 06/21 13:29
39F:推 fisher6879 : 油电水世界便宜,共产党那套还能在这有效,笑死 06/21 13:29
40F:嘘 sdfg014025xx: 新加坡不热? 06/21 13:29
41F:嘘 ironlaw : 新加坡鲜奶都进口 台湾进口鲜奶也更贵啊 06/21 13:30
42F:嘘 Yubari41014 : 洗地文要开始洗了吗 06/21 13:31
44F:推 macetyl : 好奇 新加坡是哪一种乳? 06/21 13:32
45F:推 tbiarenas : 天气热这三小理由? 06/21 13:32
46F:推 SexyEunha : 汽油可以干预价格、牛奶不行 06/21 13:32
47F:→ macetyl : 这世上根本没有鲜奶这词 台湾自创的 06/21 13:33
48F:嘘 rogerwang : 我就问进口的便宜奶都去哪了 06/21 13:33
49F:嘘 DALUGI : 百元鲜乳 15元是牧草? 5元是降温? 06/21 13:33
50F:→ wr : 台湾汽油每公升32 新加坡汽油每公升82 不比一下吗 06/21 13:33
51F:推 cblade : 优文 06/21 13:33
52F:嘘 x747 : 还敢洗地喔 06/21 13:34
53F:→ fallinlove15: 比汽油的不是更可悲吗...还那麽开心 06/21 13:34
54F:→ wr : 台湾水价每度9块 新加坡水价每度37块 不比一下吗 06/21 13:35
55F:→ fallinlove15: 你油电比别人便宜 结果东西还比别人贵 06/21 13:35
56F:嘘 HatanoKokoro: 原来东南亚墨西哥就不会热到养不起牛 06/21 13:35
57F:推 stanley86300: 进口奶去哪了一堆报导都有写 是不会查还是假装没看 06/21 13:35
58F:→ stanley86300: 到? 06/21 13:35
59F:→ fallinlove15: 这种一直跳的 也不是来讨论的 06/21 13:35
60F:嘘 humanskull : 在说笑? 香港表示: 06/21 13:35
61F:推 js850604 : 你意思是其他国家的牛奶不用冰? 06/21 13:36
62F:推 mynumber55 : 冷练就要多少钱了 06/21 13:36
63F:→ fallinlove15: 贵 政府不作为 都是事实 那就给别人骂不就好了 06/21 13:36
64F:→ wr : 你觉得贵就去赚 牛奶不是民生必需品 06/21 13:36
65F:→ fallinlove15: 哪那麽复杂 06/21 13:36
66F:→ mynumber55 : 新加玻是保酒乳,北七 06/21 13:36
67F:→ mynumber55 : 汽油冻涨的北七 06/21 13:37
68F:→ wr : 房子水电油是必需品 牛奶完全是不爽不要买 06/21 13:37
69F:→ mynumber55 : 不是必须品,一直吵政府,就网军而已啦 06/21 13:38
70F:→ denow0208 : 觉得爆赚的拜托去拉几柜来卖,靠你压低价格了 06/21 13:38
71F:推 ss425727100 : 小吃部要不要成本 不用钱吗 喝不起就不要喝 06/21 13:39
72F:推 macetyl : 本来现在科技牛奶就不用冰了 很多放冷藏是为了营造 06/21 13:39
73F:→ macetyl : 氛围感 06/21 13:39
74F:→ fallinlove15: 吵不赢事实就贴标签 是吧 06/21 13:39
75F:嘘 Samurai : 收购价没有比较高,单纯是通路赚走,不要自己幻想 06/21 13:40
76F:→ macetyl : 怎麽会有人想喝 生菌数 跟放不久的? 为了差异不到 06/21 13:40
77F:→ Jaspercool : 股点到底在哪 整个版上都是牛奶 06/21 13:40
78F:→ macetyl : 几% 会被放入大海的所谓营养? 06/21 13:40
79F:推 rogerwang : 在检讨牛奶成本结果一堆人在说你厉害自己去进,可怜 06/21 13:40
80F:→ rogerwang : 喔,难怪少子化。 06/21 13:40
81F:嘘 dyseone : 那些说嫌贵自己去赚的,你以为想赚就赚得到?天真 06/21 13:41
82F:→ wr : 股版牛奶这话题很明显是刻意营造出来的 06/21 13:41
83F:推 Howard2 : 原po说的是事实 但是PTT有一堆假帐号带风向 06/21 13:41
84F:→ dyseone : 标准争取利益时就只会讲不爽不要干这种干话 06/21 13:42
85F:→ wr : 大量涌入平常根本没看过的id 笑死 06/21 13:42
86F:推 guk : 泥们值的喝蒙牛 06/21 13:42
87F:推 denow0208 : 牛奶是什麽特许行业吗? 还是又要像一群XX一样在 06/21 13:42
88F:→ mynumber55 : 讲不出一个屁,只会干干叫 06/21 13:42
89F:→ denow0208 : 那边水很深XDD 06/21 13:42
90F:嘘 bobokeke : 唉,继续护航 06/21 13:42
91F:→ Howard2 : 我同意楼上 wr 大 06/21 13:42
92F:→ mynumber55 : 这麽好赚馆长弄来卖一下啊,就不会倒了 06/21 13:42
93F:→ mynumber55 : 笑死,你知道奶粉多少吗? 还少子化,你以为你有小 06/21 13:43
94F:→ mynumber55 : 孩哈哈哈哈哈 06/21 13:43
95F:推 egghan : 根本没必要喝牛奶呀 任他成为调味品才是正解 06/21 13:43
96F:→ mynumber55 : 这麽好赚那些网红怎麽不去合作一下小农鲜奶赞 06/21 13:44
97F:→ fallinlove15: 你不喝 一堆东西也都会加阿 别当鸵鸟吧 06/21 13:44
98F:→ a71085 : 我记得这个很久之前就笑过了吧 跟前面的说过的一样 06/21 13:45
99F:→ a71085 : 跟新加坡比就知道了 06/21 13:45
100F:推 ss425727100 : 只要稍微批评 马上一堆冲出来护航 06/21 13:45
101F:→ mynumber55 : 新加坡都是保久乳,怎麽不比一下 06/21 13:45
102F:→ mynumber55 : 来来来是加多少 06/21 13:45
103F:推 gary861226 : 政府下去补贴这种东西,就会是靠北税金被拿去利用 06/21 13:45
104F:→ gary861226 : 牛奶贪污 06/21 13:45
105F:→ mynumber55 : 批评? 讲事实又变成护航,哪像网军整天造谣当批评 06/21 13:46
106F:→ a71085 : 你说新加坡进口不过人家是进口隔壁的笑死 06/21 13:46
107F:→ mynumber55 : 这麽暴利馆长就去赚了啦 06/21 13:46
108F:→ denow0208 : 说事实就要贴护航的标签...还有别招吗? 06/21 13:46
109F:→ a71085 : 隔壁马来西亚就进口他们鲜乳了 还全部保久乳 06/21 13:48
110F:→ wr : 批评个屁 股版关心的是赚钱 钱在哪里才是重点 06/21 13:49
111F:→ wr : 假借争取权益 实则目的在讨论政治 别当人看不懂 06/21 13:50
112F:→ fallinlove15: 刚查了 新加坡也有鲜乳 不过这种人大概会一直找话 06/21 13:50
113F:→ fallinlove15: 题跳针 就不是来讨论的是来护航的 06/21 13:50
114F:推 cruisewu2003: 鲜奶真的台湾太贵了 06/21 13:51
115F:推 Nocp : 不喝牛奶就好了啊 06/21 13:52
116F:嘘 knightwww : ???? 06/21 13:52
117F:推 Orenjifurai : 有贵的东西也有便宜的东西 什麽都要便宜是乞丐吗 06/21 13:52
118F:推 zonezone : 台湾又不是畜牧大国整天要求牛奶便宜是有病喔,水 06/21 13:52
119F:→ zonezone : 果便宜怎麽没人喊天天吃水果真好 06/21 13:52
120F:推 c41231717 : 月经文 那麽热是要怎麽养乳牛 06/21 13:53
121F:→ c41231717 : 跟你住日本 住法德靠北芒果凤梨太贵一样 06/21 13:53
122F:→ Orenjifurai : 水果、大麦克、矿泉水这些价格要不要跟别人交换一下 06/21 13:53
123F:→ fallinlove15: 有的人知道什麽是收购价吗 06/21 13:54
124F:→ c41231717 : 骗小朋友没出过国的脑残风向文 06/21 13:54
125F:→ fallinlove15: 这都是很客观的资料 不知道为何要找其他东西来护航 06/21 13:54
126F:→ luckyturtle : 看来就是 高毛利 ,不过这毛利不是给酪农 06/21 13:55
128F:→ fallinlove15: 当盘子当上瘾了吗 06/21 13:55
129F:→ wr : 台湾牛奶贵 然後呢? 06/21 13:55
130F:→ c41231717 : 建议可以去创业当进口商赚暴利 06/21 13:56
131F:→ fallinlove15: 这就事实啊 有没有要改善 还是政府继续摆烂 06/21 13:56
132F:→ wr : 接下来是讨论政府无能 还是投资通路利润? 06/21 13:56
133F:→ fallinlove15: 然後不要再鬼扯其他的 这就事实 06/21 13:56
134F:嘘 ig49999 : 太热是三小哈哈哈 06/21 13:57
135F:→ fallinlove15: 你认真有想要改善吗? 06/21 13:57
136F:推 zonezone : 护航什麽,有几个国家什麽东西都便宜的说来听听, 06/21 13:57
137F:→ zonezone : 只挑贵的讲叫公平逆 06/21 13:57
138F:→ wr : 笑死 明摆着要来讨论政府无能 不演了 06/21 13:57
139F:→ c41231717 : 反正你们的受众永远听你们的资讯赚不了钱 06/21 13:57
140F:→ fallinlove15: 事实啊 06/21 13:57
141F:推 Orenjifurai : 要改善什麽 改善东西都不能比别人贵吗? 06/21 13:57
142F:→ fallinlove15: 世界最贵了 也不改善吗 06/21 13:57
143F:→ c41231717 : 然後再说怎麽跟你们对做的都赚钱 一定是靠关系有门 06/21 13:58
144F:→ c41231717 : 路 哈哈哈 06/21 13:58
145F:→ fallinlove15: 不改善 别人骂两句 也没什麽吧 06/21 13:58
146F:→ c41231717 : 就继续埋怨吧 06/21 13:58
147F:嘘 KING31 : 讲的好像香港新加坡都不热一样 06/21 13:58
148F:→ c41231717 : 毕竟我们还需要你们压低点人工价格 06/21 13:59
149F:→ fallinlove15: 要扭曲客观事实 不就护航 06/21 13:59
150F:嘘 tay1021 : 06/21 14:00
151F:嘘 kilo7 : 怪太热牛奶贵…那冬天天气冷牛奶也没降价啊 06/21 14:00
152F:嘘 CKCG33Liu : 摆明垄断 06/21 14:01
153F:嘘 tom1234203 : 坦白讲 这议题如果没那麽多洗地仔出来护航 也没必要 06/21 14:01
154F:→ tom1234203 : 继续 存在太多嘴不得政府的洗地仔才是台湾问题所在 06/21 14:01
155F:嘘 GX90160SS : 对呀 洗地仔没出来回二篇 难道会洗板? 06/21 14:02
156F:嘘 boyye : …… 06/21 14:02
157F:推 zonezone : 笑死,巨婴什麽都要便宜还能嘴洗地咧,欧洲水费比 06/21 14:03
158F:→ zonezone : 台湾贵多了怎麽不嫌 06/21 14:03
159F:推 way7344 : 天才:),是不会进口? 06/21 14:04
160F:推 jimmy12332 : 台湾全世界最热 赞 06/21 14:04
161F:嘘 tom1234203 : 便宜的东西干嘛嫌?你欧洲人? 06/21 14:04
162F:→ tom1234203 : 脑袋逻辑死亡? 06/21 14:04
163F:→ virusket : 奇文共赏 06/21 14:04
164F:嘘 k721102 : 45%算在100元内?你的数学老师要哭惹 06/21 14:05
165F:→ painvano : 那你们有夸赞政府压水费吗XD 06/21 14:05
166F:→ tom1234203 : 你怎麽不和瑞士比 台湾东西都便宜 你怎不嫌?什麽贵 06/21 14:06
167F:→ tom1234203 : 逻辑 06/21 14:06
168F:推 gwofeng : AI:以色列的自然环境其实比台湾更不适合养乳牛,但 06/21 14:06
169F:→ gwofeng : 凭藉极致的农业科技与精准管理,以色列的乳牛产乳量 06/21 14:06
170F:→ gwofeng : 跃居世界第一。 06/21 14:06
171F:→ gwofeng : 以色列那种地方都比台湾便宜 06/21 14:06
172F:→ painvano : 你也承认台湾东西都便宜喔XDD 06/21 14:06
173F:→ tom1234203 : 跳针搞笑仔又出现了 06/21 14:07
174F:→ dyseone : 现在不是比谁贵,是全球最贵也不能讲就对了 06/21 14:07
175F:推 bbboy : 如果这麽好赚 怎麽没一堆人去卖鲜奶?? 06/21 14:07
176F:嘘 ccjj8 : 国家机器动得很厉害 06/21 14:08
177F:嘘 tom1234203 : 又在开大绝了 飞机机师薪水这麽高 怎麽不大家都去开 06/21 14:08
178F:→ tom1234203 : 飞机? 06/21 14:08
179F:推 neilisme : 现在不能说贵 要说2年後再来抱怨 06/21 14:09
180F:→ painvano : 哪有不能讲 八卦板不是一天到晚在抱怨? 06/21 14:09
181F:→ painvano : 2年後再来抱怨?是谁说过:没有不景气,只有不争气 06/21 14:10
182F:推 zonezone : 又看到台湾什麽都要第一跟便宜的鸟言论,高科技要 06/21 14:12
183F:→ zonezone : 赢畜牧要赢传统产业要赢,是吃到习土包还是川投顾 06/21 14:12
184F:→ zonezone : 口水逆 06/21 14:12
185F:→ zonezone : 搞得好像台湾是两百万平方公里跟几亿人口的大国一 06/21 14:13
186F:→ zonezone : 样 06/21 14:13
187F:推 LADKUO56 : 除了鲜奶又不是没其他选项 到底有啥好吵的?? 06/21 14:13
188F:→ LADKUO56 : 还以为台湾穷得只剩鲜奶可以喝 人人跪求鲜奶 06/21 14:14
189F:推 s971425 : 洗地欧,酪农卖出价就没这麽高啊,原料成本? 06/21 14:15
190F:推 gwofeng : 鲜奶只是较具有代表性的盘子商品之一 06/21 14:15
191F:推 bunjie : 错了 在台湾 牛奶是当作精品在卖 不是营养补给品 06/21 14:15
192F:嘘 GX90160SS : 有啥好吵的 问他们干嘛一直回文啊 一直回文一直吵 06/21 14:15
193F:推 qzpmqzpm : 八卦栅栏仔好不容易抓到一个鲜奶浮木,不让他们发 06/21 14:15
194F:→ qzpmqzpm : 泄一下怎行 06/21 14:15
195F:推 maxmaster : 不要跟中国人太认真 他们会把这版搞烂的 06/21 14:15
196F:→ GX90160SS : 你要说洗鲜奶议题 一直回文洗地的也占很大责任啦 06/21 14:16
197F:嘘 ycshsummer : 先不管你是不是在唬烂,第一句话就看不下去,谁说 06/21 14:19
198F:→ ycshsummer : 牛奶在台湾不是食品 06/21 14:19
199F:推 neilisme : 话说好像真的很多人不知道鲜乳是台湾民生必需品 06/21 14:21
200F:→ neilisme : 看到营养补给品都笑了 06/21 14:21
201F:→ ycshsummer : 谁把牛奶当营养品?是只有价钱卖养养品价钱而已啦 06/21 14:21
202F:→ ycshsummer : ,牛奶就是食品有什麽问题吗 06/21 14:21
203F:嘘 jhunfong : 愿意当盘子是你家的事 06/21 14:21
204F:→ ycshsummer : 就是食品当营养品价钱卖而已,洗什麽风向,不然你 06/21 14:22
205F:→ ycshsummer : 不要吃所有奶制品啊 06/21 14:22
206F:推 luten : 自由市场价格自由竞争,政府干预只会更扭曲。希望 06/21 14:24
207F:→ luten : 政府不要傻傻跳进去 06/21 14:24
208F:嘘 zsp9081a : 那想必东南亚国家比我们还凉快吧,牧草产量比我们 06/21 14:24
209F:→ zsp9081a : 还多吧 06/21 14:24
210F:推 neilisme : 弄个鲜奶标章限定台湾产的才算数算不算政府干预阿 06/21 14:25
211F:→ jo4 : 就是宰盘子太明显才会被抓出来 世界第二就没人理了 06/21 14:25
212F:推 foolwind : 建议油电涨到比人家贵 这样鲜奶贵就很正常了 06/21 14:26
213F:推 SuiseiTrain : 惨 地球最贵 06/21 14:26
214F:嘘 s10910chris : 就台湾太热,其他地方好冷 06/21 14:26
215F:→ jo4 : 弄到世界第一 抓出来鞭也没冤枉谁了 民怨总要有出口 06/21 14:26
216F:推 haha98 : 台湾世界最热!! 06/21 14:29
217F:推 kenro : 很多国家都不热吗?人家也是冷气一直吹 06/21 14:29
218F:嘘 fascism078 : 随便AI 都写比你这篇好 06/21 14:30
219F:嘘 zsp9081a : 新加坡虽然牛奶比我们便宜,可是他们薪资也比我们 06/21 14:31
220F:→ zsp9081a : 高啊 06/21 14:31
221F:推 temwif : 马来西亚在热带,比台湾热,牛奶价格只有台湾半价 06/21 14:31
222F:嘘 starfishfish: 可是日本和台湾的牛奶产地收购价都是等值一公升26台 06/21 14:32
223F:→ starfishfish: 币耶 06/21 14:32
224F:嘘 LOOKHAO : 台湾真的没人管啊 06/21 14:33
225F:推 superkb : 栅栏仔真多 06/21 14:35
226F:→ Demonic1013 : 这种文也有人推喔?劝你少碰股票了老韭 06/21 14:35
227F:推 bbboy : 还是没人回答出来啊 这麽好赚怎麽一窝蜂去卖鲜奶? 06/21 14:36
228F:推 derek0212 : 上架费也太夸张了吧 06/21 14:36
229F:嘘 GX90160SS : 楼上 现在显卡也很好赚啊 你怎麽不赚 回答我 06/21 14:37
230F:推 pipiayin : 不就自由市场? 06/21 14:37
231F:→ jo4 : 有阿 没看到架上小农一推 我家就没养牛 06/21 14:37
232F:→ jo4 : 而且什麽鬼价格都敢开 真的太饿了 06/21 14:38
233F:嘘 travis710 : 觉得通路好赚,可以自己去卖呀吵什麽。哪来这麽多 06/21 14:38
234F:→ travis710 : 青鸟刁民 06/21 14:38
235F:→ yoyun10121 : 显卡很好赚所以大家都在买GG呀, 阿喊通路暴利的怎麽 06/21 14:46
236F:→ yoyun10121 : 不all in统一超 06/21 14:46
237F:→ JH10 : 星加坡:? 06/21 14:48
238F:嘘 ringil : 这套我以前可能还会信 直到零关税… 06/21 14:48
239F:→ poco0960 : 新加坡跟香港全靠进口的反而比台湾单纯 06/21 14:49
240F:推 LnBeIsFgDn : 国外通路10元是慈善机构吗?不怕倒闭喔? 06/21 14:50
241F:嘘 jack0216 : 跟本版有啥关系 06/21 14:55
242F:嘘 KlayT11 : 那保久乳比鲜乳还贵是在贵三小 06/21 14:56
243F:推 tnnua : 独角兽一年前就在该了 06/21 14:57
244F:嘘 dickey2 : 统一超是世界超市吗,秀下线 06/21 14:57
245F:→ yoyun10121 : 这篇不就在吹超商牛奶价? 统一超市占过半龙头耶 06/21 14:59
246F:推 lcy317 : 大家都知道显示卡好赚,所以买nv啊 06/21 14:59
247F:→ yoyun10121 : 又一个不敢贴对帐单在改口鬼扯的 06/21 14:59
248F:→ lcy317 : 觉得通路商暴利为什麽不买股票只会说 06/21 15:00
249F:→ lcy317 : 台湾通路商又不是没有上市 06/21 15:00
250F:嘘 lincon818 : 连这都要护航 06/21 15:02
251F:嘘 tom1234203 : 阿我回你机师薪水高啊 你怎麽不去开 06/21 15:04
252F:→ tom1234203 : 我回你了你又当没看到 06/21 15:04
253F:→ sheepbear : 通路绝对不只占25% 另外台湾水电世界便宜 结果水 06/21 15:06
254F:→ sheepbear : 电耗能成本比外国高?你这张图根本一堆问题.. 06/21 15:06
255F:嘘 glenn608 : 别国就没有热的问题喔,就是台湾人太好骗啦,跟保 06/21 15:08
256F:→ glenn608 : 健食品一样 06/21 15:08
257F:嘘 oscarss07 : 太热这种鬼话都讲得出来 牛奶在冬天有比较便宜吗? 06/21 15:08
258F:嘘 ninggo : 洗地罗 06/21 15:14
259F:嘘 kanyewest927: 你被新加坡打脸到体无完肤你知道吗?可怜 06/21 15:14
260F:推 mscp : 一看就知道大头是在通路,看起来应该也不只25% 06/21 15:16
261F:→ haopig : 牛奶在冬天还真的有比较便宜,连这都不知道你应该 06/21 15:18
262F:→ haopig : 没生活在台湾吧 06/21 15:18
263F:推 gm3252 : 嫌通路贵的自己进口卖一公升50的啊 06/21 15:20
264F:→ gm3252 : 按照这种乱算方式你肯定赚烂 06/21 15:20
265F:嘘 tinuo : 笑死,在股版想带风向喔,下去吧 06/21 15:22
266F:嘘 JingPingKing: 喝汽油好了,比较便宜 06/21 15:23
267F:→ sunandmoonof: 新疆牛奶浓醇香 06/21 15:25
268F:嘘 aaa931324 : 不懂建议闭嘴 06/21 15:30
269F:推 InTheLAR : 免关税进口的怎麽看 06/21 15:35
270F:嘘 pz5202 : 新疆ㄖㄣˊㄒㄧㄝˇ牛奶浓醇香 06/21 15:42
271F:嘘 dannyao : 重点是零关税後通路没变便宜 哈哈! 06/21 15:42
272F:嘘 unrealstars : 有够可拨 06/21 15:46
273F:→ atliberty : 结果比没养牛的新加坡还贵,笑死 06/21 15:50
274F:→ cleanx : 去八卦板啦 06/21 16:01
275F:推 sunpedro0202: 纽西兰保久乳虾皮看60/l 06/21 16:04
276F:→ b020candy : 先检讨房东与盘商利润 06/21 16:07
277F:→ b020candy : 房东,盘商通路都都很贫苦ㄝ 06/21 16:08
278F:→ sunkissfu : 你就解释不了为啥比香港贵 06/21 16:10
280F:→ Riesz : 大头 然後30%利润酪农5%是厂房折旧 5%也是土地成本 06/21 16:12
281F:推 lase : 新加坡表示:我比较冷??? 06/21 16:15
282F:嘘 sunsolars : 比越南贵呢,越南大概天气不热 06/21 16:20
283F:嘘 marvin6688 : 泰国越南新加坡都比台湾热 06/21 16:31
284F:嘘 firemon : 新加坡有比较凉快是吗 06/21 16:32
285F:推 arickal : 卫福部的饮食指南不是写说一天一到两杯牛奶吗,不 06/21 16:33
286F:→ arickal : 过奶粉或保久乳也可以就是了 06/21 16:33
287F:推 apolloapollo: 党报? 06/21 16:56
288F:嘘 bond65 : 收购价跟国外一样,公三小 06/21 17:12
289F:嘘 VBMO : 笑死 洗地的出来了 06/21 17:13
290F:推 knik119 : 楼下请支援,嫌贵自己去国外买 06/21 17:34
291F:嘘 new1337 : 所以马来不热? 06/21 17:36
292F:嘘 denal : 你是说在外国牛奶不用冰吗?还是牛奶在台湾是奢侈品 06/21 17:46
293F:推 a210510 : 有人说冷链很贵要加钱 但好市多的科科兰就不用冰 06/21 17:53
294F:→ a210510 : ? 06/21 17:53
295F:嘘 james5271 : 有点危险 06/21 18:01
296F:推 bbboy : 一堆以问答问 黄国昌式回答 到底为何这麽赚你怎麽 06/21 18:11
297F:→ bbboy : 不去去卖回答不出来 06/21 18:11
298F:嘘 rsps1008 : 胡扯 06/21 18:11
299F:推 DawDouHenbuz: 洗爽没 06/21 18:20
300F:→ yurian : 纽西兰牛乳表示:? 阁下是不是专业的打扫机器人? 06/21 18:26
301F:→ yurian : 现在不就是在说上架费的问题吗 06/21 18:26
302F:推 sindy520 : 泰国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表示:?? 06/21 18:34
303F:→ aika5512308 : 原来喝不完的牛奶也都算在售价里面了 06/21 18:44
304F:→ aika5512308 : 对了,我是死忠义美鲜奶仔 06/21 18:48
305F:嘘 Sephiroth : 通篇鬼扯淡 06/21 18:55
306F:推 ucha : 牧草进口跟降温设备都养牛的负担, 06/21 18:55
307F:→ ucha : 为何收购价还比不上日本证明厂商有心可以低价 06/21 18:55
308F:嘘 s942816 : 快all in牛奶股 06/21 18:56
309F:嘘 SpinozaPi : 同样都是奶牛产的牛奶 国外是日常用品 在台湾的就变 06/21 19:17
310F:→ SpinozaPi : 成了营养补给品?国外奶牛这麽贱命吗? 06/21 19:17
311F:嘘 walille : 还在洗啊 06/21 19:33
312F:推 TruMadDeeply: 原来新加坡比台湾冷…. 06/21 20:39
313F:嘘 jinshun : 鬼扯 06/21 20:51
314F:嘘 freeclouds : 讲得乳源只有国产没有进口 06/21 21:35
315F:推 suge : 其实我去韩国,觉得韩国鲜奶跟台湾差不多价 06/21 21:53
316F:→ sunsand : 在欧洲很多国家鲜奶反而只是补充品,例如德西葡,超 06/22 00:07
317F:→ sunsand : 市想找鲜奶还不好找,保久乳倒是多。很多国家鲜奶 06/22 00:07
318F:→ sunsand : 更像用来咖啡或早餐的饮料。 06/22 00:07
319F:→ qwe584632 : 明明就是通路商赚走 06/22 00:15
320F:→ OrangePlusXD: 还能偷换概念 牛奶到了台湾特别营养 ?乾脆说台湾产 06/22 00:18
321F:→ OrangePlusXD: 的鲜奶有加黄金算了 06/22 00:18
322F:推 jeff22aa22 : 为什麽通路商只哄抬牛奶价格 不去哄抬瓶装水 盐 食 06/22 01:50
323F:→ jeff22aa22 : 用油 水果 06/22 01:50
324F:→ eemail : 人家都讲了还是跳针,我看跳针比例也是高居世界前几 06/22 06:48
325F:推 m110a237 : 泰国比台湾热,怎说? 06/22 07:14
326F:推 apflake : 简单一句话就是市场决定的,就算是暴利,没有更多牧场 06/22 09:44
327F:→ apflake : 和通路加入,那就是有技术资金壁垒,利润反映风险,牛 06/22 09:48
328F:→ apflake : 没那麽好养,和牧场签长约和维护加工销售体系没那麽 06/22 09:50
329F:→ apflake : 容易,那是现在重视营养,没几年以前冬季牛奶还滞销 06/22 09:52
330F:→ apflake : 国外牛奶就是日常用品,加工产品种类很多,像超市在卖 06/22 09:56
331F:→ apflake : 的奶渣,台湾就没看过 06/22 09:57
332F:嘘 jeamy : 原来东南亚国家比台湾冷 这是啥鬼结论 06/22 10:50
333F:推 CORYCHAN : 一堆八卦版ID,个人是一点都不意外 06/22 11:09
334F:推 e2000 : 台湾人就是这样,比别人贵我就出征,比别人便宜我 06/23 12:41
335F:→ e2000 : 就不讨论了,请继续维持便宜 06/23 12:41
336F:→ e2000 : 更好笑的是还扯少子化,原来是鲜奶造成少子化,不 06/23 12:43
337F:→ e2000 : 是因为废文太多喔? 06/23 12:43
338F:推 e2000 : 要改善就先改善为什麽台湾人也是黄皮肤,支那人也 06/23 12:48
339F:→ e2000 : 是黄皮肤,为什麽不改善台湾人薪资太高的溢价情形 06/23 12:48
340F:→ e2000 : ? 06/23 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