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現實就是通路商暴利, 牛奶收購價跟他國差不多, 經過盤商通路就翻三倍, 這個是某族群迴避不去談的, 如果往這個方向質疑, 他就會叫你自己創業當通路商, 但現實卻是通路商充斥聯合行為, 誰敢讓利賣得便宜就施壓報復盤商酪農。 誰敢讓利賣得便宜就施壓報復盤商酪農。 誰敢讓利賣得便宜就施壓報復盤商酪農。 誰敢讓利賣得便宜就施壓報復盤商酪農。 誰敢讓利賣得便宜就施壓報復盤商酪農。 (不看文章的人太多了特此說明) 全聯一年營收2200億, 淨利率照5904寶雅低標10%來算 一年淨賺220億, 這個數字比統一超+全家還高 創業開公司有多少本錢跟他鬥? 真正解法一定是政府黑手干預, 要嘛直接訂定牛乳收購價下限跟市售價上限, 要嘛行政指導及補貼農會讓利, 讓民眾買農會的便宜牛奶,而不是重罰五萬給人笑話。 題外話:某族群真的很奇怪,提到民生就要拼死反駁,明明可以說是2016之前就有的問題並 提出支持改革,既能推卸責任又能顯示決心。有問題就解決嘛,討論解決之道有那麼困難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9.12.12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010053.A.09C.html 有四種人 1.認為尋租行為存在並支持政府進行市場干預改善問題 2.認為尋租行為存在但不認同政府 的任何干預 3.不認為尋租行為存在,現況是消費選擇的公允均衡價格 4.不管尋租行為是否存在,我都不認為有任何問題
1F:推 flybirdy : 坐等立委提案 反通路商壟斷牛奶法06/21 10:48
2F:推 guk : 酸的都沒在喝牛奶。只喝真奶半糖06/21 10:49
3F:推 cblade : 南北奶蟲一起串連06/21 10:49
4F:→ kitune : ㄏㄏ06/21 10:50
5F:推 Cliffx : 全聯員工很可憐06/21 10:52
6F:推 luche : 引進賣場還專門給美國進住商區=.=06/21 10:52
7F:→ Cliffx : 薪水超低06/21 10:52
8F:推 clark03188 : 實話總是擋吸血鬼財路06/21 10:52
9F:推 agpc : 奶粉奶便宜好喝06/21 10:52
10F:→ badgreen : 大家玩股票會看公司毛利率,我要是通路你敢弄我,06/21 10:53
11F:→ badgreen : 我就不進啊,就給你說的一樣,有本事你來開這麼密06/21 10:53
12F:→ badgreen : 集的店鋪扛管銷和資金風險06/21 10:53
13F:→ badgreen : 便利是有很高成本的06/21 10:54
14F:推 Robert0213 : 政府也知道該怎麽做,但是財團爸爸一個眼色,這方06/21 10:54
15F:→ Robert0213 : 法就石沉大海了06/21 10:54
16F:→ bnn : 不想扛店鋪就通通走網購然後改殺菌方式以便常溫運輸06/21 10:55
17F:→ badgreen : 賣比別人貴還有人買,這不就是供需的均衡價?介入是06/21 10:56
小的不才,無法參透市售價比香港新加坡貴的原因,才把問題推給市場失能、尋租行為
18F:→ badgreen : 為了什麼??06/21 10:56
19F:→ bnn : 現實實體店鋪關門還不夠告訴你經營通路成本壓力嗎06/21 10:57
20F:→ badgreen : 股價或是毛利太高的其他公司要不要政府來管一管啊06/21 10:57
21F:推 bignoob : 為什麼要壓低價格 消費者現在還是買單啊06/21 10:57
22F:→ bnn : 家樂福松青大潤發一一被收購或關門 不爽你自己開06/21 10:57
23F:→ bignoob : 現在買的好好的 為什麼要干預06/21 10:58
24F:推 kurenaiz : 民生物資本來就該穩定價格06/21 10:58
25F:→ kurenaiz : 世界最高實在太可笑了06/21 10:58
26F:→ bignoob : 鮮奶算什麼民生物資?06/21 10:58
27F:→ bnn : 然而牛奶不是必需品 不喝不會死也不會營養不良06/21 10:59
28F:→ kurenaiz : 樓上你這麼說 炒作油米糧雞蛋 石油都可以對吧06/21 10:59
29F:→ kurenaiz : 那政府油電雙凍是什麼06/21 10:59
30F:噓 ck326 : 台灣很多東西都是各種壟斷控制價格,不是只有牛奶,06/21 10:59
31F:→ ck326 : 嘻嘻06/21 10:59
※ 編輯: SexyEunha (118.166.151.93 臺灣), 06/21/2026 11:00:00
32F:→ STi2011 : 銅鹿人 06/21 11:00
33F:→ kurenaiz : 對喔 雞蛋不吃也不會怎樣 所以就可以炒作對吧 06/21 11:00
34F:→ badgreen : 鮮奶算民生物資?以前人不喝鮮奶的耶 06/21 11:01
35F:→ badgreen : 牛奶你說民生物資可能還算,鮮奶就不是 06/21 11:01
36F:推 yyy50521 : 物價上漲 最大兇手就是全聯 背後就是黨在撐腰 06/21 11:02
37F:推 flybirdy : 鮮奶比石油還重要好嗎 嘻嘻 06/21 11:02
38F:推 iamsosmart : 希望國會儘速通過「反牛奶壟斷法」讓台灣人民能夠 06/21 11:02
39F:→ iamsosmart : 喝到30元一公升的牛奶 06/21 11:02
40F:→ badgreen : 毛利率要多少啪才算是沒有炒作?? 06/21 11:02
41F:→ flybirdy : 請政府成立中奶收歸國營事業 06/21 11:03
42F:推 dowbane : 推,不過消費者自己愛去也是事實 06/21 11:03
43F:推 nimiq5566 : 以前人也不用汽油,還不是活的好好 06/21 11:03
44F:→ badgreen : 那就通通國有化啊,呵呵 06/21 11:03
45F:推 area8 : 台灣的確很多東西都比國外貴不少 要自己買進來還不 06/21 11:03
46F:→ area8 : 見得可以或是要申報之類的 06/21 11:04
47F:→ badgreen : 那麼討厭資本市場的話 06/21 11:04
48F:推 a13810 : 有一說一,我家附近的美廉社最近已經常態性的把鮮奶 06/21 11:04
49F:→ a13810 : 標價在6X元了 我是不信全聯做不到啦 06/21 11:04
50F:→ badgreen : 當然做的到啊,你股票掛低於市價出售,也只是你要 06/21 11:06
51F:→ badgreen : 不要的問題 06/21 11:06
52F:噓 cityhunter04: 民主國家強制定下線喔?不會被告死才怪 06/21 11:08
53F:噓 SRadiant : 生乳收購價差不多???06/21 11:08
54F:推 flybirdy : 蘋果手機也算現代人必需品 希望政府成立中機國營公 06/21 11:08
55F:→ flybirdy : 司 吸收差價壓在一千元內 謝謝 06/21 11:08
56F:→ amd3dnow : 好市多,蝦皮有便宜的,為何堅持要買破百的?? 06/21 11:08
57F:噓 SRadiant : https://i.mopix.cc/JzdvPX.jpg 06/21 11:09
噓SBadiant :(AI幻覺數據)
58F:→ SRadiant : 有些可能不準(偏高非生乳數據),但低的總不會是別 06/21 11:10
https://i.imgur.com/dYtlYUw.jpeg https://i.imgur.com/wtVzdCq.jpeg
59F:→ SRadiant : 的 06/21 11:10
60F:→ badgreen : 老話一句,如果你認可資本市場,這個價格行不通, 06/21 11:10
61F:→ badgreen : 它自然會降價,行的通你為什麼要干預它 06/21 11:10
62F:→ SRadiant : 台灣生乳收購價就可以比一些國家零售價高了 06/21 11:10
63F:噓 cityhunter04: 搞牛奶上限還不如搞房子上限啦!不是說房價貴得要 06/21 11:12
64F:→ cityhunter04: 死? 06/21 11:12
65F:→ fallinlove15: 外國政府干預的就一堆 人家還老牌資本主義怎麼了嗎 06/21 11:15
66F:→ fallinlove15: 就政府擺爛不作為 還一堆廢話 06/21 11:16
67F:→ weekman : 一個月喝不到一次牛奶,但幾乎天天喝瓶裝茶,好像就 06/21 11:16
68F:→ weekman : 沒人反映茶太貴? 06/21 11:16
69F:推 thirtyto : 修法 規定 通路商不能賺錢啊 不然你去賺阿 06/21 11:16
70F:→ fallinlove15: 通常牛奶和雞蛋會被定義成便宜蛋白質來源 相關政策 06/21 11:17
71F:→ fallinlove15: 本來就多 但茶不是 06/21 11:17
72F:推 badgreen : 政府擺爛不作為的話,某國家早就是世界第一了 06/21 11:18
73F:→ badgreen : 就是政府作為才爛掉 06/21 11:18
74F:→ fallinlove15: 沒必要用這種隱晦的方式跳針 06/21 11:19
75F:推 star99 : 護航大招不是股市四萬點 牛奶漲爆又怎樣06/21 11:19
76F:→ proudC : 衛生局都規定藥品自費價格上限只能是進價的120% 06/21 11:19
77F:→ proudC : 可以全部東西都這樣搞嗎06/21 11:19
78F:→ badgreen : 牛奶跟雞蛋又不貴 06/21 11:20
79F:噓 HenryLin123 : 牛奶啥時是便宜蛋白質?不要瞎掰好嗎?06/21 11:20
80F:→ badgreen : 還有豆漿根本便宜,而且以前台灣人是喝豆漿06/21 11:20
81F:→ fallinlove15: 都世界最貴了 還能說自己不貴也是很猛 06/21 11:21
82F:→ HenryLin123 : 報價仔這麼會報價,報一下美國豆漿價格啊。 06/21 11:21
83F:噓 hegemon : 直接台糖進場收生乳,廣設門市用合理價錢販售來打市 06/21 11:21
84F:→ hegemon : 場..順便跟數發部合作打擊公關公司跟網紅造謠抹黑就 06/21 11:21
85F:→ hegemon : 好了呀 06/21 11:21
86F:→ fallinlove15: 覺得不能是的 可以去看比較客觀的定義阿 又不是我 06/21 11:21
87F:→ fallinlove15: 訂的 06/21 11:21
88F:→ badgreen : 你要不要先搞清楚鮮奶跟牛奶 06/21 11:21
89F:推 rahim : 我覺得手搖飲也要訂上限,一杯最多只能賣30,雞排 06/21 11:22
90F:→ rahim : 也要訂上限,一塊最多只能賣50,便當也太貴了,以 06/21 11:22
91F:→ rahim : 後一個最多只能賣80…以後乾脆國家全部商品都訂上 06/21 11:22
92F:→ rahim : 限這樣好嗎? 06/21 11:22
93F:→ HenryLin123 : 柵欄族真的沒有一個能人可以進口一下牛奶打破市場 06/21 11:22
94F:→ HenryLin123 : 行情喔? 06/21 11:22
95F:推 thirtyto : 車子 也 分 豪車 跟 貨車 06/21 11:22
96F:→ fallinlove15: 講不贏就開始跳針的人真多呀 06/21 11:22
97F:→ HenryLin123 : 張嘴就造謠啊,啥時候牛奶叫做便宜蛋白質?那豆製06/21 11:22
98F:→ HenryLin123 : 品是什麼東西? 06/21 11:22
99F:→ bnn : 那我可以定義茶是維生素C來源嗎06/21 11:23
100F:→ thirtyto : 瞎掰 唬爛 不用錢 06/21 11:23
101F:推 g1assesb0y : Qq06/21 11:23
102F:→ hegemon : 笑死,都聯合壟斷了你根本沒辦法不選,都2026了還覺06/21 11:23
103F:→ hegemon : 得在聯合壟斷的情況下市場會有用? 06/21 11:23
104F:→ HenryLin123 : 立論就開始唬爛,到底哪一年說牛奶叫做便宜蛋白質 06/21 11:23
105F:→ HenryLin123 : 一開始就唬爛,得出爛結果意外嗎? 06/21 11:24
106F:→ HenryLin123 : 就跟柵欄仔本來就爛,還以為大家跟他們一樣爛。 06/21 11:24
107F:→ bnn : 你一直可以網購盒裝常溫放的牛乳 拒買通路假鮮乳 06/21 11:24
108F:推 riderfish : 看推文有人講不爽不要買 講消費者自找的 06/21 11:24
109F:→ thirtyto : 立法 修法 查 壟斷阿 靠北 有屁用 不去抵制有屁用 06/21 11:24
110F:→ badgreen : 我去豆腐店買超大一桶豆漿,便宜到不行,如果你覺得 06/21 11:24
111F:→ badgreen : 鮮奶價格不合理,大家都去買豆漿,通路價格不就下 06/21 11:24
112F:→ badgreen : 來了 06/21 11:24
113F:→ riderfish : 阿請問市場上便宜的在哪? 06/21 11:25
114F:→ thirtyto : 法拉利 買不起 去買 得利卡啦 06/21 11:25
115F:推 andykao082 : 壟斷抬價,政府都不管反正選票多 06/21 11:25
116F:→ HenryLin123 : 阿就有人在買啊 06/21 11:25
117F:推 pyps : 支持創立一個商品上限法 把所有市場商品全部訂出一 06/21 11:25
118F:→ pyps : 個價格上限標準 超過價格的貪婪商人一律重罰停業 這 06/21 11:25
119F:→ pyps : 樣我國一定能成為物價最平穩的國家 讚讚06/21 11:25
120F:噓 pippen456 : 你可以去便宜收購開一家來買低價牛奶啊 06/21 11:25
121F:→ HenryLin123 : 你現在台積出1000然後哭怎麼都沒成交嗎?06/21 11:25
122F:→ thirtyto : 台GG 太貴了 壟斷 要降價 06/21 11:26
123F:→ HenryLin123 : 我要來定義賓利是便宜交通運輸工具來源,請賓利降06/21 11:26
124F:→ HenryLin123 : 價。06/21 11:26
125F:→ bnn : 說到手搖 其實很多喝牛奶的消費轉換在手搖奶茶等 06/21 11:27
126F:→ bnn : 其實加總總牛乳消耗量還是成長的這樣所以才上漲 06/21 11:27
127F:推 flybirdy : 壟斷必需品讓大家不得不買 怎麼牛奶不一公升賣一萬 06/21 11:27
128F:推 zava : 不是跟房價一樣,套路一樣 06/21 11:28
129F:推 aa429 : 推 06/21 11:28
130F:→ bnn : 你不買量販的瓶裝鮮乳 但手搖茶店買了拿去賣啊 06/21 11:28
131F:→ bnn : 於是通路發現需求還是高過供給 繼續漲價賣 06/21 11:28
※ 編輯: SexyEunha (118.166.151.93 臺灣), 06/21/2026 11:29:04
132F:推 aa01081008tw: 每次都說物價飛漲.漲價錢..然後那價錢就不會降了XDD06/21 11:30
133F:推 riderfish : 現在發生的是政策主導的系統壟斷 06/21 11:31
※ 編輯: SexyEunha (118.166.151.93 臺灣), 06/21/2026 11:31:55 ※ 編輯: SexyEunha (118.166.151.93 臺灣), 06/21/2026 11:33:05
134F:推 x747 : 其實政府不干預也可以 大家直接不買就好 06/21 11:33
135F:噓 HenryLin123 : 我要定義芭樂是便宜維生素來源,請川普敦促美國亞 06/21 11:33
136F:→ HenryLin123 : 洲超市降價,怎麼芭樂會比櫻桃貴,太離譜了。 06/21 11:33
137F:噓 ap954212 : 藍綠白沒有一個要解決這個 06/21 11:34
138F:推 ivan761016 : 之前抵制味全後來就降價求生現在大家都不抵制難怪 06/21 11:34
139F:→ ivan761016 : 商人覺得這價格大家可以接受為何不繼續買這價格 06/21 11:34
140F:推 q123212 : 奶蟲 菜蟲 肉蟲 海鮮蟲其實就是通路壟斷了 06/21 11:36
141F:噓 HenryLin123 : 那壟斷晶片是什麼蟲 06/21 11:36
台積電真的良心來的,獨占2nm還不無限漲價 ※ 編輯: SexyEunha (118.166.151.93 臺灣), 06/21/2026 11:37:47
142F:推 funkD : 扯東扯西 何不食肉糜 06/21 11:38
143F:→ fallinlove15: 然後你覺得東西貴想要自己從國外買 政府就馬上立法 06/21 11:38
144F:→ fallinlove15: 課稅了 降關稅的東西還是被通路商掐住價格還不會降 06/21 11:38
145F:→ fallinlove15: 穩定物價對一般人都是好事 不懂護航的人在想什麼 06/21 11:40
146F:→ fallinlove15: 價格明顯高於各國 本來就是該看出了什麼問題不是全 06/21 11:40
147F:→ fallinlove15: 都推給資本主義 06/21 11:40
148F:→ HenryLin123 : GG無限漲價該是會被修理 06/21 11:41
149F:→ thirtyto : 穩定 油電 靠北靠母 該該叫 牛奶好貴 哭哭06/21 11:41
150F:推 dabih : 市場小使 收購到上架間的供應鏈沒辦法達到規模經濟 06/21 11:42
151F:→ dabih : 市場小使 通路端有著更強大的議價權 06/21 11:43
152F:→ dabih : 市場小真的是 很關鍵的因素 QQ06/21 11:43
153F:→ dabih : 避開極左的價格管制或是拆分通路端股權 應該可以讓06/21 11:44
154F:推 cphe : 有股點給推 06/21 11:44
155F:→ dabih : 農會以輔導 和補貼的方式 讓酪農能有更便宜的處理 06/21 11:45
156F:推 yannicklatte: 不意外 06/21 11:45
157F:→ dabih : 工序 並且有農會超市可以上架 這樣市售鮮乳會有價格 06/21 11:45
158F:→ dabih : 錨定在 農會鮮乳的可能性 06/21 11:45
159F:推 stocktonty : 股點在哪 06/21 11:46
160F:推 Brioni : https://i.imgur.com/EUGSREJ.jpeg 06/21 11:46
161F:→ Brioni : 股點就是統一這塊很穩不會崩 06/21 11:47
162F:推 person0530 : 這才是令人最難過地方,酪農並沒有賺到全世界酪農06/21 11:49
163F:→ person0530 : 的平均,但終端售價全世界最高。06/21 11:49
164F:推 mazyota : 問題出在藍白ˉ 國會多數卻不修法 06/21 11:50
165F:推 Brioni : https://i.imgur.com/kV30Bjy.jpeg 06/21 11:50
166F:推 thirtyto : 紐西蘭 收7 賣38 怎麼沒人出來靠北 賺太多 06/21 11:50
167F:→ person0530 : 如果酪農能賺到錢,我願意多付一點 06/21 11:51
168F:推 ringohejia : 看推文還以為什麼都不是必要資源欸,白米其實也不算 06/21 11:51
169F:→ ringohejia : 啊,你可以吃麵呀,話是可以這樣講的嗎? 06/21 11:51
170F:→ Brioni : 紐澳還是賺比較多,這才是規模化 06/21 11:52
171F:推 what1026 : 不要喝就好了 喝豆漿阿 你看茶類更暴利也沒人嘴06/21 11:53
172F:→ Brioni : 可以討論的面向很多,包括美國乳要不要也0關稅 06/21 11:53
173F:推 Brioni : https://i.imgur.com/j68tcw5.jpeg 06/21 11:54
174F:推 neilisme : 紐西蘭是收17賣50 台灣是收22~31 賣85~110有夠扯的06/21 11:55
175F:→ Brioni : 台灣生乳收購價波動很大也是另一個問題06/21 11:55
176F:→ neilisme : 收購價貴50%大家都能理解 但最終售價怎麼會差這麼多 06/21 11:56
177F:噓 CrystalHope : 你可以找立委陳情立法把他們抓起來關啊 06/21 11:56
178F:→ neilisme : 你產品的包裝還比人家能保存2個月的還爛耶 06/21 11:56
179F:推 Brioni : 因為通路非完全壟斷,消費者其實可以多去好市多反制 06/21 11:56
180F:→ Brioni : 其他通路 06/21 11:56
181F:→ neilisme : 台灣都用最高31收購價算 賣低於64才是合理的 06/21 11:57
182F:→ bnn : 你做飲食還說食材占30%哩 為啥牛奶就是50% 06/21 11:58
183F:噓 DSB520 : 這麼好賺 拜託請你來賺我們的錢 06/21 11:58
你有看文章嗎?
184F:推 thirtyto : 你三張圖 三種價錢 浮動這麼大 拿低打高 來唬爛06/21 11:59
185F:→ hk129900 : 紐西蘭都三倍賣了 用31算應該賣90吧06/21 11:59
186F:→ thirtyto : 市場 規模 差很多 06/21 12:01
187F:→ ping2001 : 說的好像全聯靠鮮奶賺取220億元一樣 06/21 12:02
188F:→ yoyun10121 : 是喔 這麼暴利你怎麼不信貸all in統一味全? 來股版 06/21 12:03
189F:→ yoyun10121 : 貼這種風向文怎麼不列標的? 06/21 12:03
190F:推 stocktonty : 憂國憂民管一堆 什麼都要路見不平 好像我很正義一樣 06/21 12:03
191F:噓 a0989876 : 好多巨嬰喜歡政府控制任何事情,建議搬去中國 06/21 12:03
192F:推 neilisme : 1公升鮮乳用一公升生乳來製作 為啥適用%數計算的?? 06/21 12:04
193F:噓 n74042300 : 台灣最爽的就是那些文青小農奶了 利潤彷彿屌電通路06/21 12:04
194F:→ n74042300 : 商? 06/21 12:04
195F:→ stocktonty : 什麼都看不過去 什麼都商人剝削好可惡 整天義憤填膺 06/21 12:04
196F:噓 arcanite : 通路商那麼好賺怎麼沒有更多家跳下去賺?06/21 12:04
你有看文章嗎
197F:→ neilisme : 你的製造包裝運輸會因為生乳成本變高而變高嗎?06/21 12:04
198F:→ fallinlove15: 相關物資的控管世界爛 還不覺得是問題是蠻猛的 06/21 12:05
199F:推 tim9527 : 好兇好兇 動到通路仔的秘密了 06/21 12:05
200F:噓 star99 : 這程度的護航太差了吧 就是買不起怪人民的意思 06/21 12:05
201F:推 Riesz : 麵包得加牛奶 牛奶在麵食國家 算民生品 06/21 12:05
202F:→ fallinlove15: 問題那麼大還能裝死 哪來的勇氣教育別人 06/21 12:06
203F:推 neilisme : 台灣通路商競爭已經變成大者恆大了 然後怪人不加入 06/21 12:07
204F:→ yoyun10121 : 反正這06/21 12:07
205F:→ yoyun10121 : 柵欄仔就永遠不敢貼實際財報,只會靠網軍洗什麼壟斷 06/21 12:07
206F:→ yoyun10121 : 暴利,洗一大堆結果要你去賺又馬上改口開始賴,沒半06/21 12:07
不看文章是這樣的
207F:→ yoyun10121 : 個敢貼對帳單06/21 12:07
208F:→ neilisme : 誰不知道牛奶貴就你統一跟全聯抽很大害的 06/21 12:08
209F:→ yoyun10121 : 加入很難?你知道這裡是股版嗎? 06/21 12:08
210F:推 Chen7 : 酪農就雖小被盤還要中槍 06/21 12:08
211F:→ thirtyto : 統一 股票 穩06/21 12:08
212F:→ yoyun10121 : 統一那麼爽那你還不快信貸壓身家06/21 12:09
※ 編輯: SexyEunha (118.166.151.93 臺灣), 06/21/2026 12:09:19
213F:推 Brioni : 台灣確實民生通路終端價格超高,無論是生鮮、日用品06/21 12:09
214F:→ Brioni : 還是家電價格都碾壓周邊,背後原因需要高手分析 06/21 12:09
215F:→ fallinlove15: 講不贏就貼標籤 這風氣不好 06/21 12:10
216F:→ Brioni : 不過統一搞大型百貨公司好像沒什麼賺錢zzzz06/21 12:10
217F:推 neilisme : 因為牛奶抽很大就買他股票 你確定你買股票會賺錢嗎 06/21 12:11
218F:→ mike323649 : 大概幾個禮拜就不了了之 06/21 12:11
219F:→ Brioni : 目前統一金雞母搞不好還真的是鮮乳豆漿星巴克 06/21 12:12
220F:→ Brioni : 其他應該普普 06/21 12:12
221F:→ Brioni : 全聯沒上市不知道,但全聯獲利能力我猜勝過寶雅、統06/21 12:13
222F:→ Brioni : 一 06/21 12:13
※ 編輯: SexyEunha (118.166.151.93 臺灣), 06/21/2026 12:13:31
223F:→ bnn : 糖水飲料茶也是食品業高毛利收入啦 06/21 12:13
224F:→ Brioni : 喔對,還有超商茶飲 06/21 12:14
225F:→ Brioni : 總之,想喝便宜一點的鮮乳還是推薦好市多 06/21 12:16
226F:→ yoyun10121 : 前面喊那麼大聲通路壟斷暴利,要你買股票馬上改口只06/21 12:16
227F:→ yoyun10121 : 有鮮奶賺了,笑死XD 06/21 12:16
228F:→ Brioni : 好市多缺點就是點少 06/21 12:16
229F:推 neilisme : 統一茶裏王之前免15%稅後還狂發新聞說降1塊錢售價 06/21 12:17
230F:推 hihi29 : 這篇中肯 台灣就是財團治國 小老百姓只能逆來順受 06/21 12:17
231F:→ neilisme : 然後轉頭改包裝改配方後又漲價了 真的笑死 06/21 12:17
232F:→ neilisme : 說通路暴力就一定要買他股票的邏輯到底在哪裡啊 06/21 12:18
233F:→ Riesz : 問題在於 牛奶不冰 一天就壞了 報廢可能有30%起跳06/21 12:18
234F:→ Brioni : 深入社區的全聯跟超商價格壓不下來,我認為有部分原 06/21 12:19
235F:→ Brioni : 因是為了吸收租金,這點是好市多的優勢,但我看比較 06/21 12:19
236F:→ Brioni : 少人討論到這點 06/21 12:19
237F:→ neilisme : 照你這邏輯說國旅房價很貴要買去買飯店骨材行了06/21 12:19
238F:→ Riesz : 餐廳的做好的食材 有40%都是報廢 我猜大賣場也是 06/21 12:19
239F:→ neilisme : 不冰一天就壞不就自己包裝殺菌爛 還為了假鮮乳標章 06/21 12:20
240F:→ bnn : 你店面點鋪開多 便利性 就要扛物流多運不同位置 06/21 12:20
241F:→ bnn : 然後各家店的報廢量也要波動 全國一起平攤成本 06/21 12:21
242F:→ yoyun10121 : 都喊壟斷暴利了還不買,那不就嘴砲帶風向而已 06/21 12:21
243F:→ Brioni : 實際上台灣所有終端現場通路售價比周邊國家高,我認 06/21 12:21
244F:→ Brioni : 為台灣高昂的租金是一個可能因素06/21 12:21
245F:推 thirtyto : 現在是 賺錢 犯法? 06/21 12:21
246F:推 neilisme : 所以喊暴利還不買就是嘴跑的邏輯在哪阿 這是股版嗎? 06/21 12:22
247F:噓 qp7281 : 這什麼反智文章,通路要賺還只挑牛奶賺阿,怎麼不 06/21 12:22
買飲料是消費選擇,買不起牛奶是別無選擇
248F:→ qp7281 : 全部商品都賣到全世界最貴06/21 12:22
249F:→ thirtyto : 人家 賣的出去啦 賣不出去 就會降價了 06/21 12:23
250F:→ Brioni : 而好市多在冷鏈跟選址上或許巧妙避開了台灣高租金跟 06/21 12:24
251F:→ Brioni : 物流成本的問題 06/21 12:24
252F:→ bnn : 不想租金 就像家樂福一一關門 店面變少比照好市多 06/21 12:24
253F:→ bnn : 那你物流倉儲和配送就能降下來 讓利機會就出來了 06/21 12:24
254F:→ Brioni : 家樂福超市似乎就有這個尷尬問題 06/21 12:25
255F:→ pc0501 : 如果獲利100%但只占集團總獲利1/100,也叫人買股票??06/21 12:25
256F:→ Brioni : 但我想大型家樂福跟社區家樂福盈利能力差多少財報看 06/21 12:26
257F:→ Brioni : 不出來 06/21 12:26
258F:→ stocktonty : 左青總是這樣 覺得自己很理解世界運行 怎樣才算合理 06/21 12:26
259F:→ stocktonty : 要是不符合我的想法跟理念 就是剝削 就是有人亂搞06/21 12:26
260F:推 q123212 : 到底誰會幫資方說話勒?我很好奇 06/21 12:27
261F:推 neilisme : 可能真的有買統一股票套在裡面才這麼反對降價吧 06/21 12:27
262F:噓 g987669 : 別傻了政府怎麼會讓你立法,呵呵,有腦的都知道攤開 06/21 12:28
263F:→ g987669 : 國外通膨的比率跟我們同一年線我們這10年間爆棚,那 06/21 12:28
264F:→ g987669 : 誰執政呢? 06/21 12:28
265F:→ stocktonty : 覺得世界充滿不公不義 整天憤憤不平 自以為仗義直言 06/21 12:28
266F:→ neilisme : 像我就很支持台積電漲價一樣 這樣想也很合理06/21 12:28
267F:推 jen10969 : 最貪婪的還得是台灣企業 06/21 12:29
268F:→ Brioni : 先說,我沒有幫資方說話喔,只是覺得股版不能只從消 06/21 12:29
269F:→ Brioni : 費者單一角度看事情,經營者多少也有其困境,要是能06/21 12:29
270F:→ Brioni : 隨意漲價不掉客就變國巨、華邦電了 06/21 12:29
271F:→ bnn : 買股票就是要找隨意漲價不掉客不掉單啊 噴噴 06/21 12:31
272F:推 johnny010111: 垃圾中盤商06/21 12:31
273F:→ johnny010111: 明明就知道不合理還一堆人噓 哎 06/21 12:32
274F:推 Riesz : 我 40% 股票錢 都在統一集團上呀 我還是標準討論 06/21 12:32
※ 編輯: SexyEunha (118.166.151.93 臺灣), 06/21/2026 12:32:51
275F:推 arickal : 不是有奶粉和保久乳可以選嗎 怎麼大家這麼糾結 06/21 12:32
276F:推 augustlion : 重點在‘’壟斷‘’ 06/21 12:35
277F:推 thirtyto : 被動元件 記憶體 漲價 還是得買 持有股票賺翻 06/21 12:35
278F:推 neilisme : 我只買ETF 剛剛查了一下 56 878跟713還都有選 06/21 12:36
279F:噓 HenryLin123 : 是這樣的?怎麼知言支語的 06/21 12:36
280F:推 thirtyto : 買不起牛奶???????????????????????誰啊?????? 06/21 12:37
281F:→ neilisme : 請AI算了一下 我有近6張的統一耶 06/21 12:38
282F:噓 fisher6879 : 買不起牛奶可以買羊奶喝豆漿,還在那邊壟斷== 06/21 12:40
283F:推 a0816449 : 綠色政府忙著撈錢,誰理你 06/21 12:44
284F:推 Latizhate : 收購價沒別國高,酪農沒賺到商人拼命賺本來就是事實 06/21 12:44
※ 編輯: SexyEunha (118.166.151.93 臺灣), 06/21/2026 12:45:16 ※ 編輯: SexyEunha (118.166.151.93 臺灣), 06/21/2026 12:47:21
285F:→ Riesz : 統一沒有壟斷 是自由競爭下 其他通路包含我奶奶 06/21 12:49
286F:→ Riesz : 都倒了 那是最後生還者 倖存者偏見~~ 06/21 12:50
287F:推 lutein : 南北奶蟲一起串連 06/21 12:54
288F:推 xabcxabc0123: 民進黨的決心 06/21 12:55
※ 編輯: SexyEunha (118.166.151.93 臺灣), 06/21/2026 12:55:34
289F:推 a37821910 : 不管怎樣 批評党是要殺頭的 06/21 12:59
290F:推 chord210 : 同意這一篇 06/21 13:04
291F:推 bike3905 : https://i.imgur.com/sTQIpFp.jpeg 06/21 13:04
292F:→ bike3905 : 台灣人能吃苦,不怕 06/21 13:04
293F:→ jack0216 : 討論全聯跟本版有啥關係06/21 13:06
294F:→ suckKobe : 因為壓根沒要解決任何問題呀 嘻嘻 06/21 13:12
295F:→ mini178 : 滾回柵欄 比較適合魯瑟取暖 06/21 13:19
296F:→ roseritter : 國有化以後,各位先去生出牛奶券 06/21 13:19
297F:推 VischDonahue: 全民喜迎物價暴漲囉 06/21 13:22
298F:推 henryeech : 牛奶又不是必需品這種小事怎麼能燒那麼久? 06/21 13:24
299F:推 Parker08 : 中肯,某族群本來愛就睜眼說瞎話 06/21 13:26
300F:推 zxcv12300 : 得罪黨要小心 06/21 13:32
301F:推 Yoimiya : 南北奶蟲一起串連XD 06/21 13:38
302F:推 neilisme : 怎麼還會有牛奶不是必需品這種蠢話出現在討論區阿 06/21 13:39
303F:→ neilisme : 這就是達克效應嗎 難怪討論永遠沒有結果 06/21 13:40
304F:→ MP357 : 現在在洗牛奶了!嘻嘻06/21 13:41
305F:推 sasaflight : 其實也沒那麼複雜 太貴不要喝就好06/21 13:42
306F:推 treeson : 因台灣食品價格相對人均收入是低的,但牛奶異常高 06/21 13:42
307F:推 Samurai : 台灣食品價格也不低,是外食價格低 06/21 13:44
308F:推 BigHurt : 某族群很氣 一直噓 06/21 13:46
309F:推 c6b7yntzQQ : 因為它們就是蛀蟲,沒有任何做事能力的低端蛀蟲 06/21 13:46
310F:→ Homedoni : 政府的存在不就是要平衡這種暴利行為,我就問,護航06/21 13:49
311F:→ Homedoni : 的摸摸自己的良心,而不是視而不見 06/21 13:49
312F:噓 searchroy : 就台南幫那群噁心的官商勾結 06/21 13:49
313F:推 geniusblack : 鮮奶國家隊,牛奶辦公室 06/21 13:50
314F:推 treeson : 在考慮乳糖不耐症的比例硬要花一堆成本壓牛奶價格 06/21 13:50
315F:→ treeson : 其實很怪06/21 13:50
316F:推 wangyl : 沒辦法 這個島上沒人努力在解決問題 06/21 13:52
317F:推 renovar : 公平會根本沒作用,物價漲翻多久了 06/21 13:53
318F:噓 oxygen537 : 股點? 06/21 14:12
319F:→ Maelys : 你怎麼沒跟大家說中國牛奶很便宜 06/21 14:13
320F:推 GaiBanHarden: 有些人就被騙上癮了,不肯下船,說自己多有世界觀 06/21 14:18
321F:→ GaiBanHarden: ,結果每次都只提中國,可憐 06/21 14:18
322F:→ justin818281: 你知道的太多了06/21 14:22
323F:推 GaiBanHarden: 等等跟你說 全聯好賺,自己去開全聯,邏輯真的很頂06/21 14:26
324F:推 sharmans : 他們搞不好全部黨派都有收政治獻金 06/21 14:33
325F:推 passersK : 就壟斷啊 還裝瞎 06/21 14:34
326F:→ mm06 : 壟斷 操弄價格 政府不敢管 06/21 14:42
327F:噓 gomow : 通路商暴利你怎麼不去賺? 06/21 14:42
有看文章嗎
328F:推 horb : 十幾年前台灣青年平均身高是在跟韓國爭東亞第一。現06/21 14:45
329F:→ horb : 在是只贏日本。真的慘。 06/21 14:45
330F:→ horb : 牛奶不是必需品。長得矮也是你自己的錯 06/21 14:48
331F:→ yoyun10121 : 開不了全聯, 好幾家通路商都公開上市妳怎麼不歐印 06/21 14:49
332F:→ yoyun10121 : 嘴巴喊壟斷暴利結果自己不買, 不就典型帶風向假標的 06/21 14:49
333F:推 leokidd1976 : 推06/21 14:53
334F:→ springman : 如果通路商這麼好賺的話,能否去弄出別的通路呢? 06/21 14:59
有看文章嗎第八行
335F:→ springman : 一起賺這通路的錢,加油! 06/21 14:59
※ 編輯: SexyEunha (118.166.151.93 臺灣), 06/21/2026 15:07:20 ※ 編輯: SexyEunha (118.166.151.93 臺灣), 06/21/2026 15:08:02
336F:推 sheepbear : 可能跟建商一樣都是爸爸 改不得06/21 15:14
337F:推 zzz50126 : 10%是你自己抓的嗎 寶雅跟全聯販賣產品幾乎完全不同 06/21 15:20
338F:→ zzz50126 : 可以直接挪用嗎06/21 15:20
339F:→ gm3252 : 通路商暴利你去開一間啊,台灣又不能壟斷通路06/21 15:22
有看文章嗎第八行 ※ 編輯: SexyEunha (118.166.151.93 臺灣), 06/21/2026 15:26:32
340F:推 q888atPt : 實際就是沒暴利 財報就是這樣 根本在用幻想猜測 06/21 15:36
341F:噓 oxygen537 : 所以該買哪一支股票 才能跟著賺 06/21 15:45
342F:噓 jay0117 : 股版已經窮到幾十十塊牛奶都喝不起了? 06/21 15:55
343F:推 fishead1116 : 牛奶什麼時候又被洗成生活必需品了喔? 06/21 16:12
344F:噓 cystal : 台股46000還在這邊哭窮喔 06/21 16:22
345F:噓 gm3252 : 實際就是沒壟斷也沒暴利,你文章就錯了要人看幹嘛? 06/21 16:23
346F:→ gm3252 : 地方小農你也可以自己買生乳回去加熱壟斷你了? 06/21 16:24
347F:→ peterors : 某族群不喜歡這篇 06/21 16:25
348F:噓 VicOladipo : 啊油電最影響民生的控制住也酸 有趣的一群包牌仔 06/21 16:33
349F:推 kerry0496x : 推 06/21 16:37
350F:→ berserk : 每天茶我差不多就兩三百 奶沒啥在喝 06/21 16:43
351F:→ ray0119 : 公平會查無不法 06/21 16:43
352F:推 amingfirst : 臺灣政府真的好廢 下次該怎投 06/21 17:10
353F:噓 vicklin : 股點 06/21 17:20
354F:推 Hall : 兩黨都很廢吧 06/21 17:26
355F:噓 Nsy : 很明顯就想來帶風向的政治文 你們這些可悲的草 沒地 06/21 17:30
356F:→ Nsy : 方取暖不要來股版亂啦 06/21 17:30
357F:噓 DCARDNOBRAIN: 全聯民營化多久了還在有政黨撐腰 06/21 17:33
358F:→ jily : 牛奶又不是什麼必需品.. 06/21 17:44
359F:推 cannotsleep : 某族群急了 06/21 17:46
360F:推 Hall : 檢討就說是可悲的草 可悲的族群 06/21 17:53
361F:推 coffee112 : ?? 06/21 18:02
362F:推 coffee112 : 你的點呢?? 06/21 18:03
363F:推 macheal : 別喝牛奶,教訓牛奶商人,如何? 06/21 18:27
364F:噓 mainsa : 全聯撐腰的那個都下去幾年了?? 不會你們連全聯背 06/21 18:42
365F:→ mainsa : 後是誰都不知道吧 06/21 18:42
366F:→ jiajie : 綠畜側翼就是這樣 06/21 18:59
367F:推 angle065 : 台股上看五萬 史上經濟最好 牛奶貴請檢討自己 06/21 19:31
368F:→ angle065 : 有政府會做事 06/21 19:31
369F:→ gm3252 : 全聯也跟這篇沒關係,因為全聯牛奶沒一公升百元 06/21 19:36
370F:→ gm3252 : 拿錯誤數字罵全聯通路也很好笑,公升百元猜是統計 06/21 19:37
371F:→ gm3252 : 到便利商店,問題是誰在超商買1L鮮乳?? 06/21 19:37
372F:推 hsupochun : 這篇的確點出牛奶為什麼這麼貴的重點了 06/21 19:49
373F:推 doogie : 提出來就有機會改善 06/21 19:54
374F:推 chawer : 全聯還沒有上市,嘿嘿 06/21 19:57
375F:推 chawer : 牛奶通路商誰賺最多,但卻沒上市 06/21 19:59
376F:推 chawer : 統一收購家樂福原因之一會不會也想從牛奶通路分一 06/21 20:05
377F:→ chawer : 杯羹? 06/21 20:05
378F:推 pttfrasier : 解決提出問題的人不是比較快嗎? 06/21 20:28
379F:→ asahi98 : 禮拜一要為我們的福利放空那些牛奶股嗎? 06/21 22:10
380F:推 AlexanderIn : 壟斷是黨說了算 06/21 23:01
381F:推 hanhsiangmax: 酪農真的可憐,還要被限,不過死忠的會叫你開通路 06/22 00:24
382F:推 small28 : 擋人財路 06/22 00:55
383F:推 nalthax : 牛奶人力上架之後冷藏冰著放在那邊賣兩週,有想過設 06/22 01:56
384F:→ nalthax : 這些乳品櫃現在電費多少嗎? 06/22 01:56
385F:→ nalthax : 老實說看過小農乳品寄放飲料店賣,銷量跟結果不怎麼 06/22 01:58
386F:→ nalthax : 樣,那間店後來也收掉了,剩市區人多的地方還有店。 06/22 01:58
387F:→ nalthax : 這就是現實 06/22 01:58
388F:推 hugoliu : 護航的真的有病,都全世界第一貴了,問A扯去B 06/22 01:58
389F:推 hope2801 : a了一下id那些護航的根本沒在股版討論過股票,每次 06/22 07:44
390F:→ hope2801 : 都是跟政府有關的文才會出現,職業是什麼很明顯了 06/22 07:44
391F:→ hope2801 : 吧 06/22 07:44
392F:→ enemyli : 護航的咖洨 反駁點真的是廢到笑 一點基本邏輯都沒 06/22 07:56
393F:→ enemyli : 有 06/22 07:56
394F:推 nalthax : 老實說雞蛋也吵菜也吵,明明不是農業生產者、自販者 06/22 07:57
395F:→ nalthax : 跟通路商也在旁邊吱吱叫,真的電費、上架人工跟店租 06/22 07:57
396F:→ nalthax : 、冰櫃、來客消費數先有個底再來談。要嘛乳農自己賣 06/22 07:57
397F:→ nalthax : 自己銷,問題是牧場通常不可能在市區附近,自己也沒 06/22 07:57
398F:→ nalthax : 有設備也沒有通路也沒有客源,一個家庭買一公升喝一 06/22 07:57
399F:→ nalthax : 週好不好?一頭牛一天產多少奶,處理完要多少消費者 06/22 07:57
400F:→ nalthax : 每天買才能消化完這些奶?是很討厭這些為了政治立場 06/22 07:57
401F:→ nalthax : 每天找產業攻擊的鍵盤戰士 06/22 07:57
402F:推 nalthax : 有的大學自設的獨立農產銷售點都直接收起來好幾年了 06/22 07:59
403F:→ nalthax : ,只能去學校買,因為學校才有消費者 06/22 07:59
404F:→ nalthax : 要選舉不是去攻擊產業,而是拿出對產業真正有幫助的 06/22 08:00
405F:→ nalthax : 政策啦 06/22 08:00
406F:推 louk : 物價穩定世界第一也是穩定啊 06/22 09:25
407F:推 A0908 : 鮮奶不算民生物資的是活在哪個智障世界 06/22 11:39
408F:推 davidr : 牛奶蟲 06/22 12:02
409F:推 roseritter : 推394F 06/22 13:29
410F:推 momo3921d : 是什麼都能護航的鍵盤戰士吧 06/22 20:5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