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现实就是通路商暴利, 牛奶收购价跟他国差不多, 经过盘商通路就翻三倍, 这个是某族群回避不去谈的, 如果往这个方向质疑, 他就会叫你自己创业当通路商, 但现实却是通路商充斥联合行为, 谁敢让利卖得便宜就施压报复盘商酪农。 谁敢让利卖得便宜就施压报复盘商酪农。 谁敢让利卖得便宜就施压报复盘商酪农。 谁敢让利卖得便宜就施压报复盘商酪农。 谁敢让利卖得便宜就施压报复盘商酪农。 (不看文章的人太多了特此说明) 全联一年营收2200亿, 净利率照5904宝雅低标10%来算 一年净赚220亿, 这个数字比统一超+全家还高 创业开公司有多少本钱跟他斗? 真正解法一定是政府黑手干预, 要嘛直接订定牛乳收购价下限跟市售价上限, 要嘛行政指导及补贴农会让利, 让民众买农会的便宜牛奶,而不是重罚五万给人笑话。 题外话:某族群真的很奇怪,提到民生就要拼死反驳,明明可以说是2016之前就有的问题并 提出支持改革,既能推卸责任又能显示决心。有问题就解决嘛,讨论解决之道有那麽困难吗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9.9.12.12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010053.A.09C.html 有四种人 1.认为寻租行为存在并支持政府进行市场干预改善问题 2.认为寻租行为存在但不认同政府 的任何干预 3.不认为寻租行为存在,现况是消费选择的公允均衡价格 4.不管寻租行为是否存在,我都不认为有任何问题
1F:推 flybirdy : 坐等立委提案 反通路商垄断牛奶法06/21 10:48
2F:推 guk : 酸的都没在喝牛奶。只喝真奶半糖06/21 10:49
3F:推 cblade : 南北奶虫一起串连06/21 10:49
4F:→ kitune : ㄏㄏ06/21 10:50
5F:推 Cliffx : 全联员工很可怜06/21 10:52
6F:推 luche : 引进卖场还专门给美国进住商区=.=06/21 10:52
7F:→ Cliffx : 薪水超低06/21 10:52
8F:推 clark03188 : 实话总是挡吸血鬼财路06/21 10:52
9F:推 agpc : 奶粉奶便宜好喝06/21 10:52
10F:→ badgreen : 大家玩股票会看公司毛利率,我要是通路你敢弄我,06/21 10:53
11F:→ badgreen : 我就不进啊,就给你说的一样,有本事你来开这麽密06/21 10:53
12F:→ badgreen : 集的店铺扛管销和资金风险06/21 10:53
13F:→ badgreen : 便利是有很高成本的06/21 10:54
14F:推 Robert0213 : 政府也知道该怎麽做,但是财团爸爸一个眼色,这方06/21 10:54
15F:→ Robert0213 : 法就石沉大海了06/21 10:54
16F:→ bnn : 不想扛店铺就通通走网购然後改杀菌方式以便常温运输06/21 10:55
17F:→ badgreen : 卖比别人贵还有人买,这不就是供需的均衡价?介入是06/21 10:56
小的不才,无法参透市售价比香港新加坡贵的原因,才把问题推给市场失能、寻租行为
18F:→ badgreen : 为了什麽??06/21 10:56
19F:→ bnn : 现实实体店铺关门还不够告诉你经营通路成本压力吗06/21 10:57
20F:→ badgreen : 股价或是毛利太高的其他公司要不要政府来管一管啊06/21 10:57
21F:推 bignoob : 为什麽要压低价格 消费者现在还是买单啊06/21 10:57
22F:→ bnn : 家乐福松青大润发一一被收购或关门 不爽你自己开06/21 10:57
23F:→ bignoob : 现在买的好好的 为什麽要干预06/21 10:58
24F:推 kurenaiz : 民生物资本来就该稳定价格06/21 10:58
25F:→ kurenaiz : 世界最高实在太可笑了06/21 10:58
26F:→ bignoob : 鲜奶算什麽民生物资?06/21 10:58
27F:→ bnn : 然而牛奶不是必需品 不喝不会死也不会营养不良06/21 10:59
28F:→ kurenaiz : 楼上你这麽说 炒作油米粮鸡蛋 石油都可以对吧06/21 10:59
29F:→ kurenaiz : 那政府油电双冻是什麽06/21 10:59
30F:嘘 ck326 : 台湾很多东西都是各种垄断控制价格,不是只有牛奶,06/21 10:59
31F:→ ck326 : 嘻嘻06/21 10:59
※ 编辑: SexyEunha (118.166.151.93 台湾), 06/21/2026 11:00:00
32F:→ STi2011 : 铜鹿人 06/21 11:00
33F:→ kurenaiz : 对喔 鸡蛋不吃也不会怎样 所以就可以炒作对吧 06/21 11:00
34F:→ badgreen : 鲜奶算民生物资?以前人不喝鲜奶的耶 06/21 11:01
35F:→ badgreen : 牛奶你说民生物资可能还算,鲜奶就不是 06/21 11:01
36F:推 yyy50521 : 物价上涨 最大凶手就是全联 背後就是党在撑腰 06/21 11:02
37F:推 flybirdy : 鲜奶比石油还重要好吗 嘻嘻 06/21 11:02
38F:推 iamsosmart : 希望国会尽速通过「反牛奶垄断法」让台湾人民能够 06/21 11:02
39F:→ iamsosmart : 喝到30元一公升的牛奶 06/21 11:02
40F:→ badgreen : 毛利率要多少啪才算是没有炒作?? 06/21 11:02
41F:→ flybirdy : 请政府成立中奶收归国营事业 06/21 11:03
42F:推 dowbane : 推,不过消费者自己爱去也是事实 06/21 11:03
43F:推 nimiq5566 : 以前人也不用汽油,还不是活的好好 06/21 11:03
44F:→ badgreen : 那就通通国有化啊,呵呵 06/21 11:03
45F:推 area8 : 台湾的确很多东西都比国外贵不少 要自己买进来还不 06/21 11:03
46F:→ area8 : 见得可以或是要申报之类的 06/21 11:04
47F:→ badgreen : 那麽讨厌资本市场的话 06/21 11:04
48F:推 a13810 : 有一说一,我家附近的美廉社最近已经常态性的把鲜奶 06/21 11:04
49F:→ a13810 : 标价在6X元了 我是不信全联做不到啦 06/21 11:04
50F:→ badgreen : 当然做的到啊,你股票挂低於市价出售,也只是你要 06/21 11:06
51F:→ badgreen : 不要的问题 06/21 11:06
52F:嘘 cityhunter04: 民主国家强制定下线喔?不会被告死才怪 06/21 11:08
53F:嘘 SRadiant : 生乳收购价差不多???06/21 11:08
54F:推 flybirdy : 苹果手机也算现代人必需品 希望政府成立中机国营公 06/21 11:08
55F:→ flybirdy : 司 吸收差价压在一千元内 谢谢 06/21 11:08
56F:→ amd3dnow : 好市多,虾皮有便宜的,为何坚持要买破百的?? 06/21 11:08
57F:嘘 SRadiant : https://i.mopix.cc/JzdvPX.jpg 06/21 11:09
嘘SBadiant :(AI幻觉数据)
58F:→ SRadiant : 有些可能不准(偏高非生乳数据),但低的总不会是别 06/21 11:10
https://i.imgur.com/dYtlYUw.jpeg https://i.imgur.com/wtVzdCq.jpeg
59F:→ SRadiant : 的 06/21 11:10
60F:→ badgreen : 老话一句,如果你认可资本市场,这个价格行不通, 06/21 11:10
61F:→ badgreen : 它自然会降价,行的通你为什麽要干预它 06/21 11:10
62F:→ SRadiant : 台湾生乳收购价就可以比一些国家零售价高了 06/21 11:10
63F:嘘 cityhunter04: 搞牛奶上限还不如搞房子上限啦!不是说房价贵得要 06/21 11:12
64F:→ cityhunter04: 死? 06/21 11:12
65F:→ fallinlove15: 外国政府干预的就一堆 人家还老牌资本主义怎麽了吗 06/21 11:15
66F:→ fallinlove15: 就政府摆烂不作为 还一堆废话 06/21 11:16
67F:→ weekman : 一个月喝不到一次牛奶,但几乎天天喝瓶装茶,好像就 06/21 11:16
68F:→ weekman : 没人反映茶太贵? 06/21 11:16
69F:推 thirtyto : 修法 规定 通路商不能赚钱啊 不然你去赚阿 06/21 11:16
70F:→ fallinlove15: 通常牛奶和鸡蛋会被定义成便宜蛋白质来源 相关政策 06/21 11:17
71F:→ fallinlove15: 本来就多 但茶不是 06/21 11:17
72F:推 badgreen : 政府摆烂不作为的话,某国家早就是世界第一了 06/21 11:18
73F:→ badgreen : 就是政府作为才烂掉 06/21 11:18
74F:→ fallinlove15: 没必要用这种隐晦的方式跳针 06/21 11:19
75F:推 star99 : 护航大招不是股市四万点 牛奶涨爆又怎样06/21 11:19
76F:→ proudC : 卫生局都规定药品自费价格上限只能是进价的120% 06/21 11:19
77F:→ proudC : 可以全部东西都这样搞吗06/21 11:19
78F:→ badgreen : 牛奶跟鸡蛋又不贵 06/21 11:20
79F:嘘 HenryLin123 : 牛奶啥时是便宜蛋白质?不要瞎掰好吗?06/21 11:20
80F:→ badgreen : 还有豆浆根本便宜,而且以前台湾人是喝豆浆06/21 11:20
81F:→ fallinlove15: 都世界最贵了 还能说自己不贵也是很猛 06/21 11:21
82F:→ HenryLin123 : 报价仔这麽会报价,报一下美国豆浆价格啊。 06/21 11:21
83F:嘘 hegemon : 直接台糖进场收生乳,广设门市用合理价钱贩售来打市 06/21 11:21
84F:→ hegemon : 场..顺便跟数发部合作打击公关公司跟网红造谣抹黑就 06/21 11:21
85F:→ hegemon : 好了呀 06/21 11:21
86F:→ fallinlove15: 觉得不能是的 可以去看比较客观的定义阿 又不是我 06/21 11:21
87F:→ fallinlove15: 订的 06/21 11:21
88F:→ badgreen : 你要不要先搞清楚鲜奶跟牛奶 06/21 11:21
89F:推 rahim : 我觉得手摇饮也要订上限,一杯最多只能卖30,鸡排 06/21 11:22
90F:→ rahim : 也要订上限,一块最多只能卖50,便当也太贵了,以 06/21 11:22
91F:→ rahim : 後一个最多只能卖80…以後乾脆国家全部商品都订上 06/21 11:22
92F:→ rahim : 限这样好吗? 06/21 11:22
93F:→ HenryLin123 : 栅栏族真的没有一个能人可以进口一下牛奶打破市场 06/21 11:22
94F:→ HenryLin123 : 行情喔? 06/21 11:22
95F:推 thirtyto : 车子 也 分 豪车 跟 货车 06/21 11:22
96F:→ fallinlove15: 讲不赢就开始跳针的人真多呀 06/21 11:22
97F:→ HenryLin123 : 张嘴就造谣啊,啥时候牛奶叫做便宜蛋白质?那豆制06/21 11:22
98F:→ HenryLin123 : 品是什麽东西? 06/21 11:22
99F:→ bnn : 那我可以定义茶是维生素C来源吗06/21 11:23
100F:→ thirtyto : 瞎掰 唬烂 不用钱 06/21 11:23
101F:推 g1assesb0y : Qq06/21 11:23
102F:→ hegemon : 笑死,都联合垄断了你根本没办法不选,都2026了还觉06/21 11:23
103F:→ hegemon : 得在联合垄断的情况下市场会有用? 06/21 11:23
104F:→ HenryLin123 : 立论就开始唬烂,到底哪一年说牛奶叫做便宜蛋白质 06/21 11:23
105F:→ HenryLin123 : 一开始就唬烂,得出烂结果意外吗? 06/21 11:24
106F:→ HenryLin123 : 就跟栅栏仔本来就烂,还以为大家跟他们一样烂。 06/21 11:24
107F:→ bnn : 你一直可以网购盒装常温放的牛乳 拒买通路假鲜乳 06/21 11:24
108F:推 riderfish : 看推文有人讲不爽不要买 讲消费者自找的 06/21 11:24
109F:→ thirtyto : 立法 修法 查 垄断阿 靠北 有屁用 不去抵制有屁用 06/21 11:24
110F:→ badgreen : 我去豆腐店买超大一桶豆浆,便宜到不行,如果你觉得 06/21 11:24
111F:→ badgreen : 鲜奶价格不合理,大家都去买豆浆,通路价格不就下 06/21 11:24
112F:→ badgreen : 来了 06/21 11:24
113F:→ riderfish : 阿请问市场上便宜的在哪? 06/21 11:25
114F:→ thirtyto : 法拉利 买不起 去买 得利卡啦 06/21 11:25
115F:推 andykao082 : 垄断抬价,政府都不管反正选票多 06/21 11:25
116F:→ HenryLin123 : 阿就有人在买啊 06/21 11:25
117F:推 pyps : 支持创立一个商品上限法 把所有市场商品全部订出一 06/21 11:25
118F:→ pyps : 个价格上限标准 超过价格的贪婪商人一律重罚停业 这 06/21 11:25
119F:→ pyps : 样我国一定能成为物价最平稳的国家 赞赞06/21 11:25
120F:嘘 pippen456 : 你可以去便宜收购开一家来买低价牛奶啊 06/21 11:25
121F:→ HenryLin123 : 你现在台积出1000然後哭怎麽都没成交吗?06/21 11:25
122F:→ thirtyto : 台GG 太贵了 垄断 要降价 06/21 11:26
123F:→ HenryLin123 : 我要来定义宾利是便宜交通运输工具来源,请宾利降06/21 11:26
124F:→ HenryLin123 : 价。06/21 11:26
125F:→ bnn : 说到手摇 其实很多喝牛奶的消费转换在手摇奶茶等 06/21 11:27
126F:→ bnn : 其实加总总牛乳消耗量还是成长的这样所以才上涨 06/21 11:27
127F:推 flybirdy : 垄断必需品让大家不得不买 怎麽牛奶不一公升卖一万 06/21 11:27
128F:推 zava : 不是跟房价一样,套路一样 06/21 11:28
129F:推 aa429 : 推 06/21 11:28
130F:→ bnn : 你不买量贩的瓶装鲜乳 但手摇茶店买了拿去卖啊 06/21 11:28
131F:→ bnn : 於是通路发现需求还是高过供给 继续涨价卖 06/21 11:28
※ 编辑: SexyEunha (118.166.151.93 台湾), 06/21/2026 11:29:04
132F:推 aa01081008tw: 每次都说物价飞涨.涨价钱..然後那价钱就不会降了XDD06/21 11:30
133F:推 riderfish : 现在发生的是政策主导的系统垄断 06/21 11:31
※ 编辑: SexyEunha (118.166.151.93 台湾), 06/21/2026 11:31:55 ※ 编辑: SexyEunha (118.166.151.93 台湾), 06/21/2026 11:33:05
134F:推 x747 : 其实政府不干预也可以 大家直接不买就好 06/21 11:33
135F:嘘 HenryLin123 : 我要定义芭乐是便宜维生素来源,请川普敦促美国亚 06/21 11:33
136F:→ HenryLin123 : 洲超市降价,怎麽芭乐会比樱桃贵,太离谱了。 06/21 11:33
137F:嘘 ap954212 : 蓝绿白没有一个要解决这个 06/21 11:34
138F:推 ivan761016 : 之前抵制味全後来就降价求生现在大家都不抵制难怪 06/21 11:34
139F:→ ivan761016 : 商人觉得这价格大家可以接受为何不继续买这价格 06/21 11:34
140F:推 q123212 : 奶虫 菜虫 肉虫 海鲜虫其实就是通路垄断了 06/21 11:36
141F:嘘 HenryLin123 : 那垄断晶片是什麽虫 06/21 11:36
台积电真的良心来的,独占2nm还不无限涨价 ※ 编辑: SexyEunha (118.166.151.93 台湾), 06/21/2026 11:37:47
142F:推 funkD : 扯东扯西 何不食肉糜 06/21 11:38
143F:→ fallinlove15: 然後你觉得东西贵想要自己从国外买 政府就马上立法 06/21 11:38
144F:→ fallinlove15: 课税了 降关税的东西还是被通路商掐住价格还不会降 06/21 11:38
145F:→ fallinlove15: 稳定物价对一般人都是好事 不懂护航的人在想什麽 06/21 11:40
146F:→ fallinlove15: 价格明显高於各国 本来就是该看出了什麽问题不是全 06/21 11:40
147F:→ fallinlove15: 都推给资本主义 06/21 11:40
148F:→ HenryLin123 : GG无限涨价该是会被修理 06/21 11:41
149F:→ thirtyto : 稳定 油电 靠北靠母 该该叫 牛奶好贵 哭哭06/21 11:41
150F:推 dabih : 市场小使 收购到上架间的供应链没办法达到规模经济 06/21 11:42
151F:→ dabih : 市场小使 通路端有着更强大的议价权 06/21 11:43
152F:→ dabih : 市场小真的是 很关键的因素 QQ06/21 11:43
153F:→ dabih : 避开极左的价格管制或是拆分通路端股权 应该可以让06/21 11:44
154F:推 cphe : 有股点给推 06/21 11:44
155F:→ dabih : 农会以辅导 和补贴的方式 让酪农能有更便宜的处理 06/21 11:45
156F:推 yannicklatte: 不意外 06/21 11:45
157F:→ dabih : 工序 并且有农会超市可以上架 这样市售鲜乳会有价格 06/21 11:45
158F:→ dabih : 锚定在 农会鲜乳的可能性 06/21 11:45
159F:推 stocktonty : 股点在哪 06/21 11:46
160F:推 Brioni : https://i.imgur.com/EUGSREJ.jpeg 06/21 11:46
161F:→ Brioni : 股点就是统一这块很稳不会崩 06/21 11:47
162F:推 person0530 : 这才是令人最难过地方,酪农并没有赚到全世界酪农06/21 11:49
163F:→ person0530 : 的平均,但终端售价全世界最高。06/21 11:49
164F:推 mazyota : 问题出在蓝白ˉ 国会多数却不修法 06/21 11:50
165F:推 Brioni : https://i.imgur.com/kV30Bjy.jpeg 06/21 11:50
166F:推 thirtyto : 纽西兰 收7 卖38 怎麽没人出来靠北 赚太多 06/21 11:50
167F:→ person0530 : 如果酪农能赚到钱,我愿意多付一点 06/21 11:51
168F:推 ringohejia : 看推文还以为什麽都不是必要资源欸,白米其实也不算 06/21 11:51
169F:→ ringohejia : 啊,你可以吃面呀,话是可以这样讲的吗? 06/21 11:51
170F:→ Brioni : 纽澳还是赚比较多,这才是规模化 06/21 11:52
171F:推 what1026 : 不要喝就好了 喝豆浆阿 你看茶类更暴利也没人嘴06/21 11:53
172F:→ Brioni : 可以讨论的面向很多,包括美国乳要不要也0关税 06/21 11:53
173F:推 Brioni : https://i.imgur.com/j68tcw5.jpeg 06/21 11:54
174F:推 neilisme : 纽西兰是收17卖50 台湾是收22~31 卖85~110有够扯的06/21 11:55
175F:→ Brioni : 台湾生乳收购价波动很大也是另一个问题06/21 11:55
176F:→ neilisme : 收购价贵50%大家都能理解 但最终售价怎麽会差这麽多 06/21 11:56
177F:嘘 CrystalHope : 你可以找立委陈情立法把他们抓起来关啊 06/21 11:56
178F:→ neilisme : 你产品的包装还比人家能保存2个月的还烂耶 06/21 11:56
179F:推 Brioni : 因为通路非完全垄断,消费者其实可以多去好市多反制 06/21 11:56
180F:→ Brioni : 其他通路 06/21 11:56
181F:→ neilisme : 台湾都用最高31收购价算 卖低於64才是合理的 06/21 11:57
182F:→ bnn : 你做饮食还说食材占30%哩 为啥牛奶就是50% 06/21 11:58
183F:嘘 DSB520 : 这麽好赚 拜托请你来赚我们的钱 06/21 11:58
你有看文章吗?
184F:推 thirtyto : 你三张图 三种价钱 浮动这麽大 拿低打高 来唬烂06/21 11:59
185F:→ hk129900 : 纽西兰都三倍卖了 用31算应该卖90吧06/21 11:59
186F:→ thirtyto : 市场 规模 差很多 06/21 12:01
187F:→ ping2001 : 说的好像全联靠鲜奶赚取220亿元一样 06/21 12:02
188F:→ yoyun10121 : 是喔 这麽暴利你怎麽不信贷all in统一味全? 来股版 06/21 12:03
189F:→ yoyun10121 : 贴这种风向文怎麽不列标的? 06/21 12:03
190F:推 stocktonty : 忧国忧民管一堆 什麽都要路见不平 好像我很正义一样 06/21 12:03
191F:嘘 a0989876 : 好多巨婴喜欢政府控制任何事情,建议搬去中国 06/21 12:03
192F:推 neilisme : 1公升鲜乳用一公升生乳来制作 为啥适用%数计算的?? 06/21 12:04
193F:嘘 n74042300 : 台湾最爽的就是那些文青小农奶了 利润彷佛屌电通路06/21 12:04
194F:→ n74042300 : 商? 06/21 12:04
195F:→ stocktonty : 什麽都看不过去 什麽都商人剥削好可恶 整天义愤填膺 06/21 12:04
196F:嘘 arcanite : 通路商那麽好赚怎麽没有更多家跳下去赚?06/21 12:04
你有看文章吗
197F:→ neilisme : 你的制造包装运输会因为生乳成本变高而变高吗?06/21 12:04
198F:→ fallinlove15: 相关物资的控管世界烂 还不觉得是问题是蛮猛的 06/21 12:05
199F:推 tim9527 : 好凶好凶 动到通路仔的秘密了 06/21 12:05
200F:嘘 star99 : 这程度的护航太差了吧 就是买不起怪人民的意思 06/21 12:05
201F:推 Riesz : 面包得加牛奶 牛奶在面食国家 算民生品 06/21 12:05
202F:→ fallinlove15: 问题那麽大还能装死 哪来的勇气教育别人 06/21 12:06
203F:推 neilisme : 台湾通路商竞争已经变成大者恒大了 然後怪人不加入 06/21 12:07
204F:→ yoyun10121 : 反正这06/21 12:07
205F:→ yoyun10121 : 栅栏仔就永远不敢贴实际财报,只会靠网军洗什麽垄断 06/21 12:07
206F:→ yoyun10121 : 暴利,洗一大堆结果要你去赚又马上改口开始赖,没半06/21 12:07
不看文章是这样的
207F:→ yoyun10121 : 个敢贴对帐单06/21 12:07
208F:→ neilisme : 谁不知道牛奶贵就你统一跟全联抽很大害的 06/21 12:08
209F:→ yoyun10121 : 加入很难?你知道这里是股版吗? 06/21 12:08
210F:推 Chen7 : 酪农就虽小被盘还要中枪 06/21 12:08
211F:→ thirtyto : 统一 股票 稳06/21 12:08
212F:→ yoyun10121 : 统一那麽爽那你还不快信贷压身家06/21 12:09
※ 编辑: SexyEunha (118.166.151.93 台湾), 06/21/2026 12:09:19
213F:推 Brioni : 台湾确实民生通路终端价格超高,无论是生鲜、日用品06/21 12:09
214F:→ Brioni : 还是家电价格都碾压周边,背後原因需要高手分析 06/21 12:09
215F:→ fallinlove15: 讲不赢就贴标签 这风气不好 06/21 12:10
216F:→ Brioni : 不过统一搞大型百货公司好像没什麽赚钱zzzz06/21 12:10
217F:推 neilisme : 因为牛奶抽很大就买他股票 你确定你买股票会赚钱吗 06/21 12:11
218F:→ mike323649 : 大概几个礼拜就不了了之 06/21 12:11
219F:→ Brioni : 目前统一金鸡母搞不好还真的是鲜乳豆浆星巴克 06/21 12:12
220F:→ Brioni : 其他应该普普 06/21 12:12
221F:→ Brioni : 全联没上市不知道,但全联获利能力我猜胜过宝雅、统06/21 12:13
222F:→ Brioni : 一 06/21 12:13
※ 编辑: SexyEunha (118.166.151.93 台湾), 06/21/2026 12:13:31
223F:→ bnn : 糖水饮料茶也是食品业高毛利收入啦 06/21 12:13
224F:→ Brioni : 喔对,还有超商茶饮 06/21 12:14
225F:→ Brioni : 总之,想喝便宜一点的鲜乳还是推荐好市多 06/21 12:16
226F:→ yoyun10121 : 前面喊那麽大声通路垄断暴利,要你买股票马上改口只06/21 12:16
227F:→ yoyun10121 : 有鲜奶赚了,笑死XD 06/21 12:16
228F:→ Brioni : 好市多缺点就是点少 06/21 12:16
229F:推 neilisme : 统一茶里王之前免15%税後还狂发新闻说降1块钱售价 06/21 12:17
230F:推 hihi29 : 这篇中肯 台湾就是财团治国 小老百姓只能逆来顺受 06/21 12:17
231F:→ neilisme : 然後转头改包装改配方後又涨价了 真的笑死 06/21 12:17
232F:→ neilisme : 说通路暴力就一定要买他股票的逻辑到底在哪里啊 06/21 12:18
233F:→ Riesz : 问题在於 牛奶不冰 一天就坏了 报废可能有30%起跳06/21 12:18
234F:→ Brioni : 深入社区的全联跟超商价格压不下来,我认为有部分原 06/21 12:19
235F:→ Brioni : 因是为了吸收租金,这点是好市多的优势,但我看比较 06/21 12:19
236F:→ Brioni : 少人讨论到这点 06/21 12:19
237F:→ neilisme : 照你这逻辑说国旅房价很贵要买去买饭店骨材行了06/21 12:19
238F:→ Riesz : 餐厅的做好的食材 有40%都是报废 我猜大卖场也是 06/21 12:19
239F:→ neilisme : 不冰一天就坏不就自己包装杀菌烂 还为了假鲜乳标章 06/21 12:20
240F:→ bnn : 你店面点铺开多 便利性 就要扛物流多运不同位置 06/21 12:20
241F:→ bnn : 然後各家店的报废量也要波动 全国一起平摊成本 06/21 12:21
242F:→ yoyun10121 : 都喊垄断暴利了还不买,那不就嘴炮带风向而已 06/21 12:21
243F:→ Brioni : 实际上台湾所有终端现场通路售价比周边国家高,我认 06/21 12:21
244F:→ Brioni : 为台湾高昂的租金是一个可能因素06/21 12:21
245F:推 thirtyto : 现在是 赚钱 犯法? 06/21 12:21
246F:推 neilisme : 所以喊暴利还不买就是嘴跑的逻辑在哪阿 这是股版吗? 06/21 12:22
247F:嘘 qp7281 : 这什麽反智文章,通路要赚还只挑牛奶赚阿,怎麽不 06/21 12:22
买饮料是消费选择,买不起牛奶是别无选择
248F:→ qp7281 : 全部商品都卖到全世界最贵06/21 12:22
249F:→ thirtyto : 人家 卖的出去啦 卖不出去 就会降价了 06/21 12:23
250F:→ Brioni : 而好市多在冷链跟选址上或许巧妙避开了台湾高租金跟 06/21 12:24
251F:→ Brioni : 物流成本的问题 06/21 12:24
252F:→ bnn : 不想租金 就像家乐福一一关门 店面变少比照好市多 06/21 12:24
253F:→ bnn : 那你物流仓储和配送就能降下来 让利机会就出来了 06/21 12:24
254F:→ Brioni : 家乐福超市似乎就有这个尴尬问题 06/21 12:25
255F:→ pc0501 : 如果获利100%但只占集团总获利1/100,也叫人买股票??06/21 12:25
256F:→ Brioni : 但我想大型家乐福跟社区家乐福盈利能力差多少财报看 06/21 12:26
257F:→ Brioni : 不出来 06/21 12:26
258F:→ stocktonty : 左青总是这样 觉得自己很理解世界运行 怎样才算合理 06/21 12:26
259F:→ stocktonty : 要是不符合我的想法跟理念 就是剥削 就是有人乱搞06/21 12:26
260F:推 q123212 : 到底谁会帮资方说话勒?我很好奇 06/21 12:27
261F:推 neilisme : 可能真的有买统一股票套在里面才这麽反对降价吧 06/21 12:27
262F:嘘 g987669 : 别傻了政府怎麽会让你立法,呵呵,有脑的都知道摊开 06/21 12:28
263F:→ g987669 : 国外通膨的比率跟我们同一年线我们这10年间爆棚,那 06/21 12:28
264F:→ g987669 : 谁执政呢? 06/21 12:28
265F:→ stocktonty : 觉得世界充满不公不义 整天愤愤不平 自以为仗义直言 06/21 12:28
266F:→ neilisme : 像我就很支持台积电涨价一样 这样想也很合理06/21 12:28
267F:推 jen10969 : 最贪婪的还得是台湾企业 06/21 12:29
268F:→ Brioni : 先说,我没有帮资方说话喔,只是觉得股版不能只从消 06/21 12:29
269F:→ Brioni : 费者单一角度看事情,经营者多少也有其困境,要是能06/21 12:29
270F:→ Brioni : 随意涨价不掉客就变国巨、华邦电了 06/21 12:29
271F:→ bnn : 买股票就是要找随意涨价不掉客不掉单啊 喷喷 06/21 12:31
272F:推 johnny010111: 垃圾中盘商06/21 12:31
273F:→ johnny010111: 明明就知道不合理还一堆人嘘 哎 06/21 12:32
274F:推 Riesz : 我 40% 股票钱 都在统一集团上呀 我还是标准讨论 06/21 12:32
※ 编辑: SexyEunha (118.166.151.93 台湾), 06/21/2026 12:32:51
275F:推 arickal : 不是有奶粉和保久乳可以选吗 怎麽大家这麽纠结 06/21 12:32
276F:推 augustlion : 重点在‘’垄断‘’ 06/21 12:35
277F:推 thirtyto : 被动元件 记忆体 涨价 还是得买 持有股票赚翻 06/21 12:35
278F:推 neilisme : 我只买ETF 刚刚查了一下 56 878跟713还都有选 06/21 12:36
279F:嘘 HenryLin123 : 是这样的?怎麽知言支语的 06/21 12:36
280F:推 thirtyto : 买不起牛奶???????????????????????谁啊?????? 06/21 12:37
281F:→ neilisme : 请AI算了一下 我有近6张的统一耶 06/21 12:38
282F:嘘 fisher6879 : 买不起牛奶可以买羊奶喝豆浆,还在那边垄断== 06/21 12:40
283F:推 a0816449 : 绿色政府忙着捞钱,谁理你 06/21 12:44
284F:推 Latizhate : 收购价没别国高,酪农没赚到商人拼命赚本来就是事实 06/21 12:44
※ 编辑: SexyEunha (118.166.151.93 台湾), 06/21/2026 12:45:16 ※ 编辑: SexyEunha (118.166.151.93 台湾), 06/21/2026 12:47:21
285F:→ Riesz : 统一没有垄断 是自由竞争下 其他通路包含我奶奶 06/21 12:49
286F:→ Riesz : 都倒了 那是最後生还者 幸存者偏见~~ 06/21 12:50
287F:推 lutein : 南北奶虫一起串连 06/21 12:54
288F:推 xabcxabc0123: 民进党的决心 06/21 12:55
※ 编辑: SexyEunha (118.166.151.93 台湾), 06/21/2026 12:55:34
289F:推 a37821910 : 不管怎样 批评党是要杀头的 06/21 12:59
290F:推 chord210 : 同意这一篇 06/21 13:04
291F:推 bike3905 : https://i.imgur.com/sTQIpFp.jpeg 06/21 13:04
292F:→ bike3905 : 台湾人能吃苦,不怕 06/21 13:04
293F:→ jack0216 : 讨论全联跟本版有啥关系06/21 13:06
294F:→ suckKobe : 因为压根没要解决任何问题呀 嘻嘻 06/21 13:12
295F:→ mini178 : 滚回栅栏 比较适合鲁瑟取暖 06/21 13:19
296F:→ roseritter : 国有化以後,各位先去生出牛奶券 06/21 13:19
297F:推 VischDonahue: 全民喜迎物价暴涨罗 06/21 13:22
298F:推 henryeech : 牛奶又不是必需品这种小事怎麽能烧那麽久? 06/21 13:24
299F:推 Parker08 : 中肯,某族群本来爱就睁眼说瞎话 06/21 13:26
300F:推 zxcv12300 : 得罪党要小心 06/21 13:32
301F:推 Yoimiya : 南北奶虫一起串连XD 06/21 13:38
302F:推 neilisme : 怎麽还会有牛奶不是必需品这种蠢话出现在讨论区阿 06/21 13:39
303F:→ neilisme : 这就是达克效应吗 难怪讨论永远没有结果 06/21 13:40
304F:→ MP357 : 现在在洗牛奶了!嘻嘻06/21 13:41
305F:推 sasaflight : 其实也没那麽复杂 太贵不要喝就好06/21 13:42
306F:推 treeson : 因台湾食品价格相对人均收入是低的,但牛奶异常高 06/21 13:42
307F:推 Samurai : 台湾食品价格也不低,是外食价格低 06/21 13:44
308F:推 BigHurt : 某族群很气 一直嘘 06/21 13:46
309F:推 c6b7yntzQQ : 因为它们就是蛀虫,没有任何做事能力的低端蛀虫 06/21 13:46
310F:→ Homedoni : 政府的存在不就是要平衡这种暴利行为,我就问,护航06/21 13:49
311F:→ Homedoni : 的摸摸自己的良心,而不是视而不见 06/21 13:49
312F:嘘 searchroy : 就台南帮那群恶心的官商勾结 06/21 13:49
313F:推 geniusblack : 鲜奶国家队,牛奶办公室 06/21 13:50
314F:推 treeson : 在考虑乳糖不耐症的比例硬要花一堆成本压牛奶价格 06/21 13:50
315F:→ treeson : 其实很怪06/21 13:50
316F:推 wangyl : 没办法 这个岛上没人努力在解决问题 06/21 13:52
317F:推 renovar : 公平会根本没作用,物价涨翻多久了 06/21 13:53
318F:嘘 oxygen537 : 股点? 06/21 14:12
319F:→ Maelys : 你怎麽没跟大家说中国牛奶很便宜 06/21 14:13
320F:推 GaiBanHarden: 有些人就被骗上瘾了,不肯下船,说自己多有世界观 06/21 14:18
321F:→ GaiBanHarden: ,结果每次都只提中国,可怜 06/21 14:18
322F:→ justin818281: 你知道的太多了06/21 14:22
323F:推 GaiBanHarden: 等等跟你说 全联好赚,自己去开全联,逻辑真的很顶06/21 14:26
324F:推 sharmans : 他们搞不好全部党派都有收政治献金 06/21 14:33
325F:推 passersK : 就垄断啊 还装瞎 06/21 14:34
326F:→ mm06 : 垄断 操弄价格 政府不敢管 06/21 14:42
327F:嘘 gomow : 通路商暴利你怎麽不去赚? 06/21 14:42
有看文章吗
328F:推 horb : 十几年前台湾青年平均身高是在跟韩国争东亚第一。现06/21 14:45
329F:→ horb : 在是只赢日本。真的惨。 06/21 14:45
330F:→ horb : 牛奶不是必需品。长得矮也是你自己的错 06/21 14:48
331F:→ yoyun10121 : 开不了全联, 好几家通路商都公开上市你怎麽不欧印 06/21 14:49
332F:→ yoyun10121 : 嘴巴喊垄断暴利结果自己不买, 不就典型带风向假标的 06/21 14:49
333F:推 leokidd1976 : 推06/21 14:53
334F:→ springman : 如果通路商这麽好赚的话,能否去弄出别的通路呢? 06/21 14:59
有看文章吗第八行
335F:→ springman : 一起赚这通路的钱,加油! 06/21 14:59
※ 编辑: SexyEunha (118.166.151.93 台湾), 06/21/2026 15:07:20 ※ 编辑: SexyEunha (118.166.151.93 台湾), 06/21/2026 15:08:02
336F:推 sheepbear : 可能跟建商一样都是爸爸 改不得06/21 15:14
337F:推 zzz50126 : 10%是你自己抓的吗 宝雅跟全联贩卖产品几乎完全不同 06/21 15:20
338F:→ zzz50126 : 可以直接挪用吗06/21 15:20
339F:→ gm3252 : 通路商暴利你去开一间啊,台湾又不能垄断通路06/21 15:22
有看文章吗第八行 ※ 编辑: SexyEunha (118.166.151.93 台湾), 06/21/2026 15:26:32
340F:推 q888atPt : 实际就是没暴利 财报就是这样 根本在用幻想猜测 06/21 15:36
341F:嘘 oxygen537 : 所以该买哪一支股票 才能跟着赚 06/21 15:45
342F:嘘 jay0117 : 股版已经穷到几十十块牛奶都喝不起了? 06/21 15:55
343F:推 fishead1116 : 牛奶什麽时候又被洗成生活必需品了喔? 06/21 16:12
344F:嘘 cystal : 台股46000还在这边哭穷喔 06/21 16:22
345F:嘘 gm3252 : 实际就是没垄断也没暴利,你文章就错了要人看干嘛? 06/21 16:23
346F:→ gm3252 : 地方小农你也可以自己买生乳回去加热垄断你了? 06/21 16:24
347F:→ peterors : 某族群不喜欢这篇 06/21 16:25
348F:嘘 VicOladipo : 啊油电最影响民生的控制住也酸 有趣的一群包牌仔 06/21 16:33
349F:推 kerry0496x : 推 06/21 16:37
350F:→ berserk : 每天茶我差不多就两三百 奶没啥在喝 06/21 16:43
351F:→ ray0119 : 公平会查无不法 06/21 16:43
352F:推 amingfirst : 台湾政府真的好废 下次该怎投 06/21 17:10
353F:嘘 vicklin : 股点 06/21 17:20
354F:推 Hall : 两党都很废吧 06/21 17:26
355F:嘘 Nsy : 很明显就想来带风向的政治文 你们这些可悲的草 没地 06/21 17:30
356F:→ Nsy : 方取暖不要来股版乱啦 06/21 17:30
357F:嘘 DCARDNOBRAIN: 全联民营化多久了还在有政党撑腰 06/21 17:33
358F:→ jily : 牛奶又不是什麽必需品.. 06/21 17:44
359F:推 cannotsleep : 某族群急了 06/21 17:46
360F:推 Hall : 检讨就说是可悲的草 可悲的族群 06/21 17:53
361F:推 coffee112 : ?? 06/21 18:02
362F:推 coffee112 : 你的点呢?? 06/21 18:03
363F:推 macheal : 别喝牛奶,教训牛奶商人,如何? 06/21 18:27
364F:嘘 mainsa : 全联撑腰的那个都下去几年了?? 不会你们连全联背 06/21 18:42
365F:→ mainsa : 後是谁都不知道吧 06/21 18:42
366F:→ jiajie : 绿畜侧翼就是这样 06/21 18:59
367F:推 angle065 : 台股上看五万 史上经济最好 牛奶贵请检讨自己 06/21 19:31
368F:→ angle065 : 有政府会做事 06/21 19:31
369F:→ gm3252 : 全联也跟这篇没关系,因为全联牛奶没一公升百元 06/21 19:36
370F:→ gm3252 : 拿错误数字骂全联通路也很好笑,公升百元猜是统计 06/21 19:37
371F:→ gm3252 : 到便利商店,问题是谁在超商买1L鲜乳?? 06/21 19:37
372F:推 hsupochun : 这篇的确点出牛奶为什麽这麽贵的重点了 06/21 19:49
373F:推 doogie : 提出来就有机会改善 06/21 19:54
374F:推 chawer : 全联还没有上市,嘿嘿 06/21 19:57
375F:推 chawer : 牛奶通路商谁赚最多,但却没上市 06/21 19:59
376F:推 chawer : 统一收购家乐福原因之一会不会也想从牛奶通路分一 06/21 20:05
377F:→ chawer : 杯羹? 06/21 20:05
378F:推 pttfrasier : 解决提出问题的人不是比较快吗? 06/21 20:28
379F:→ asahi98 : 礼拜一要为我们的福利放空那些牛奶股吗? 06/21 22:10
380F:推 AlexanderIn : 垄断是党说了算 06/21 23:01
381F:推 hanhsiangmax: 酪农真的可怜,还要被限,不过死忠的会叫你开通路 06/22 00:24
382F:推 small28 : 挡人财路 06/22 00:55
383F:推 nalthax : 牛奶人力上架之後冷藏冰着放在那边卖两周,有想过设 06/22 01:56
384F:→ nalthax : 这些乳品柜现在电费多少吗? 06/22 01:56
385F:→ nalthax : 老实说看过小农乳品寄放饮料店卖,销量跟结果不怎麽 06/22 01:58
386F:→ nalthax : 样,那间店後来也收掉了,剩市区人多的地方还有店。 06/22 01:58
387F:→ nalthax : 这就是现实 06/22 01:58
388F:推 hugoliu : 护航的真的有病,都全世界第一贵了,问A扯去B 06/22 01:58
389F:推 hope2801 : a了一下id那些护航的根本没在股版讨论过股票,每次 06/22 07:44
390F:→ hope2801 : 都是跟政府有关的文才会出现,职业是什麽很明显了 06/22 07:44
391F:→ hope2801 : 吧 06/22 07:44
392F:→ enemyli : 护航的咖洨 反驳点真的是废到笑 一点基本逻辑都没 06/22 07:56
393F:→ enemyli : 有 06/22 07:56
394F:推 nalthax : 老实说鸡蛋也吵菜也吵,明明不是农业生产者、自贩者 06/22 07:57
395F:→ nalthax : 跟通路商也在旁边吱吱叫,真的电费、上架人工跟店租 06/22 07:57
396F:→ nalthax : 、冰柜、来客消费数先有个底再来谈。要嘛乳农自己卖 06/22 07:57
397F:→ nalthax : 自己销,问题是牧场通常不可能在市区附近,自己也没 06/22 07:57
398F:→ nalthax : 有设备也没有通路也没有客源,一个家庭买一公升喝一 06/22 07:57
399F:→ nalthax : 周好不好?一头牛一天产多少奶,处理完要多少消费者 06/22 07:57
400F:→ nalthax : 每天买才能消化完这些奶?是很讨厌这些为了政治立场 06/22 07:57
401F:→ nalthax : 每天找产业攻击的键盘战士 06/22 07:57
402F:推 nalthax : 有的大学自设的独立农产销售点都直接收起来好几年了 06/22 07:59
403F:→ nalthax : ,只能去学校买,因为学校才有消费者 06/22 07:59
404F:→ nalthax : 要选举不是去攻击产业,而是拿出对产业真正有帮助的 06/22 08:00
405F:→ nalthax : 政策啦 06/22 08:00
406F:推 louk : 物价稳定世界第一也是稳定啊 06/22 09:25
407F:推 A0908 : 鲜奶不算民生物资的是活在哪个智障世界 06/22 11:39
408F:推 davidr : 牛奶虫 06/22 12:02
409F:推 roseritter : 推394F 06/22 13:29
410F:推 momo3921d : 是什麽都能护航的键盘战士吧 06/22 20:5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WOW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