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reecandies (freecandies)
看板Stock
標題Re: [請益] 期貨風險真的大嗎?
時間Sun Jun 21 09:00:59 2026
讓我想到去年這篇文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54467014.A.56D.html
在這篇文之前是許多人推文所謂的高手id
可以算算最後推文的資訊「上3萬空40口小台」
如果到現在是怎樣
若連所謂高手id 遵守紀律停損都這麼困難
那其他一般人呢?
期貨確實可以是好的工具
但這好工具卻往往會輸給人性
尤其當你靠它賺過大錢時
不過可能會有人說
「誰叫他要空,無腦多就沒這問題」
嗯,或許吧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90.15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003661.A.800.html
1F:噓 yiti : 這位高手後來很少上了,很多人跟單欸..帶進不帶出 06/21 09:12
2F:→ yiti : 令人不勝唏噓 06/21 09:12
3F:推 TSMininder : 看內文比較像幻想崩盤仔 內心戲很多 算是戲精中的 06/21 09:14
4F:→ TSMininder : 高手吧 06/21 09:14
5F:→ TSMininder : 看了一下他的紀錄 大概畢業了 阿咪陀佛 06/21 09:15
6F:→ offstage : 本來就是帶進不帶出阿,免費仔要求太多了 06/21 09:37
7F:推 BellCranell : 帶進還要人家帶出是什麼頂級散戶嗎!!!!! 06/21 09:52
8F:推 j32072 : 要帶進帶出直接找老蘇就好 06/21 10:00
9F:推 WisestCat : 人性啦 要麻靠程式幫你停損 不然凹單人之常情 重點 06/21 10:16
10F:→ WisestCat : 很多常常可能凹贏 凹贏還會有一堆人叫你高手 然後 06/21 10:16
11F:→ WisestCat : 最後一次一波送你畢業 槓桿就是你前面賺幾千萬幾億 06/21 10:16
12F:→ WisestCat : 都是一樣 反正最後畢業都是一次的事情 06/21 10:16
13F:推 zaqimon : 有人賠錢 有人賺錢 零和遊戲 06/21 10:23
14F:推 Ensidia : 這波大多頭很多人都認為就當股票無腦多就好 06/21 10:45
15F:→ Ensidia : 繼續看下去吧 市場總有反轉的一天 06/21 10:45
16F:→ Ensidia : 到時候還能活下來才是真的賺 06/21 10:45
17F:→ twic : 期貨就+600萬 -700萬家常便飯 06/21 10:45
18F:→ Ensidia : 期貨跟股票最大差別當你股票套到一個程度時 06/21 10:47
19F:→ Ensidia : 你是可以擺爛放著不面對等個一兩年 06/21 10:47
20F:→ Ensidia : 期貨則不能 已經賠了還要一直轉倉凹等市場轉回 06/21 10:48
21F:→ Ensidia : 那個心理的痛苦程度是股票的10倍以上 06/21 10:48
22F:推 afflic : 現貨是真的可以無腦多,很多標的歷史勝率都是100% 06/21 11:01
23F:→ afflic : 期貨就不好說囉呵呵 06/21 11:01
24F:推 devilsabre : 股票不賣不算虧 期貨轉倉就現虧 口數還可能變少 06/21 11:23
25F:推 Ensidia : 反正大多頭時 槓桿越大自然賺得越多 06/21 11:41
26F:→ Ensidia : 有抓到的人能賺到就恭喜 但想跟風的自己考慮風險 06/21 11:42
27F:噓 yiti : 不是啊 之前贏錢都有帶進帶出 06/21 11:44
28F:→ yiti : 最後一次大賠為何沒講明白 多少點出清 賠多少錢交代 06/21 11:44
29F:→ yiti : 一下吧 還是繼續凹單 06/21 11:44
30F:→ Ensidia : 慣性做空到現在你覺得....?別為難人家了 06/21 11:46
31F:推 Garbolin : 有沒有可能他被嘎爛後反手做多已變賺翻 06/21 11:46
32F:推 s555666 : 買股的可以一路凹到股價回來,像0050這種的是完全 06/21 12:48
33F:→ s555666 : 不用怕股價歸0,但期貨就看自己的紀律有多強了 06/21 12:49
34F:→ s555666 : 很多的時候都控制不了自己的貪婪開了太高的倍數 06/21 12:49
35F:→ s555666 : 碰到一個突發狀況就畢業了 06/21 12:49
36F:推 WESTONE : 還是那句話,想清楚願賭服輸,用真金白銀了解自己, 06/21 13:07
37F:→ WESTONE : 這是一種個人造化。XD 06/21 13:07
38F:推 onekoni : 無腦多0050的確無所謂 06/21 13:56
39F:推 hosen : 期貨是用來避險,結果有人拿來炒作,血本無歸 06/21 15:52
40F:推 lsslz : 別阻止他們 當市場空頭死光了反而要擔心 06/21 17:16
41F:推 molopo : 唉 苦勸的人都有過期貨一天賠一年薪水 認真 還是大 06/21 18:16
42F:→ molopo : 部位大盤 小小玩就好QQ 06/21 18:16
43F:推 neowfish : 賠這麼多 不可能再反手做多賺翻啦 不可能 06/21 21:20
44F:→ neowfish : 凹下去的 光賠的說不定就超過本金了 06/21 21:20
45F:→ neowfish : 本金賠光甚至倒賠 要怎麼反手做多賺翻 小看期貨嗎 06/21 21:21
46F:→ neowfish : 最後資訊 26834空34口小台, 如果一直補保證金 06/21 21:26
47F:推 neowfish : 到36834點就虧1700萬.....到今天還在凹就超過3400萬 06/21 21:29
48F:推 fatb : 理論上應該反手了 做期貨的技術分析都要很強 06/22 11:12
49F:→ fatb : 除非他真的用現股的方式在玩期貨 06/22 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