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bc0203 (Open)
看板Stock
標題Re: [請益] 期貨風險真的大嗎?
時間Sat Jun 20 23:53:10 2026
4月第一次碰期貨
那時候還不知道微台
一開始一口小台玩 保證金大概20-30萬下去而已
https://i.mopix.cc/BVzQSo.jpg
5月初 淨利60幾萬
馬上因為貪念
一天硬凹 吐回去36萬
日夜盤多空雙巴
https://i.mopix.cc/4kPy9j.jpg
後來開始有點亂
偶爾贏
偶爾又因為回檔多空輸回去
然後漲上去又沒做多
但還是有淨利30-40
5月底的時候
6月大的來了
我看前面幾篇說4倍槓
我跟你說
我這個10口微台 就買在46800最高點
https://i.mopix.cc/bybIVL.jpg
我記得裡面大概只有80萬左右吧
還好夜盤不會平倉
不然40700那晚 我就被強制抬出去
沒勇氣到星期一 星期二
慢慢蹲回44000止損
那時候心境是還好有回來一點
就算這個月會5萬 也不管了
反正先停 以後再打算
要加倉、保證金加碼的
絕對是少數中的少數
最近拉回47000
操作保守很多
微台最多4口
拿20萬小小玩
畢竟主力還是現貨
抱不住的時候
玩個空單美其名避險
實際就是手癢 這樣現貨更能抱得住
https://i.mopix.cc/8wH9tn.jpg
大概就是這樣啦
70萬
我建議1口小台差不多
不然也可以微台 4-6口玩玩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02.209.20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970794.A.9B8.html
1F:→ gtaped05550 : 運氣真好 06/21 00:17
2F:推 ALEX492 : 一口小台 台股下半年30%四倍120%就已經到達我的期 06/21 00:19
3F:→ ALEX492 : 望了! 不貪一口就好>< 06/21 00:19
4F:→ happyptt : 手續費加交易稅比你賺的還多,進出會不會太頻繁 06/21 00:23
5F:推 devilsabre : 新手玩期貨就是怕這樣 06/21 01:00
6F:→ devilsabre : 連漲時覺得好賺就愈槓愈大 然後遇到暴跌全吐回去 06/21 01:01
7F:→ devilsabre : 吐完變保守 但股市大跌後又大漲 又開始FOMO 06/21 01:02
8F:推 yjyah : 真的就是樓上說的這樣,我的結論是不要玩期貨,只買 06/21 02:51
9F:→ yjyah : 正2 06/21 02:51
10F:推 neofire : 我看期貨賺錢的比較多啊,隨便一個出來分享都千萬 06/21 07:34
11F:推 verdandy : 大賠還願意分享的是極少數 06/21 07:47
12F:推 marlboro1527: 寧願少賺也不要爆,真的受不了就丟正2就好了,我自 06/21 08:36
13F:→ marlboro1527: 己都抓4倍左右槓桿而已… 06/21 08:36
14F:推 m840509 : 真的一口就好 06/21 09:29
16F:推 stocktonty : 期交所感謝您 06/21 11:28
17F:推 afflic : 融資買正二,五倍槓桿差不多囉 06/21 14:31
18F:推 khoybgio : 奇怪 賭徒也可以這麼多心理轉折喔 06/21 16:51
19F:→ biojo : 寫很多 就是每天賭大小 06/21 19:42
20F:→ fatb : 這淨利別玩期貨了 我認真 06/22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