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本半價賣 最便宜地區曝光 2026/06/20 中時新聞網 黃朝郁 全球統計數據庫「Numbeo」表示,台灣每公升牛奶均價3.07美元(約新台幣97元),價格 為全球最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 全球統計數據庫「Numbeo」近日釋出最新調查,內容指出牛奶作為生活必需品之一,在全 球的價格高低不等,其中台灣的牛奶售價為平均每公升3.07美元,折合新台幣97元,售價 為全球最貴,其次分別是香港的2.95美元(新台幣95元)及新加坡的2.95美元(新台幣94 元)。 Numbeo近日更新數據庫內容,其中民生必需品的部分顯示,全球最貴的牛奶就在台灣,平 均每公升要價3.07美元,香港、新加坡等高物價地區都比不上台灣;外媒《Data In Race 》分析,牛奶價格偏高的地區,乳製品大多依賴進口,運輸成本、匯率變動等,都會影響 牛奶的價格。 全球牛奶售價最貴的前三名,分別為台灣、香港及新加坡。(圖/翻攝自Numbeo) 台灣周邊地區,包括南韓每公升牛奶均價為1.9美元(新台幣60元),馬來西亞1.84美元 (新台幣58元),泰國1.82美元(新台幣57元),日本的牛奶價格甚至才1.42美元(新台 幣45元),不到台灣的一半,而在此榜單上最後一名的是第99名的突尼西亞,每公升牛奶 均價0.5美元,折合新台幣16元,售價僅台灣的六分之一。 這份榜單前10名依序為,台灣3.07美元、香港2.98美元、新加坡2.95美元、古巴2.76美元 、以色列2.59美元、奈及利亞2.39美元、哥斯大黎加2.37美元、挪威2.37美元、阿曼2.28 美元及委內瑞拉2.25美元。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60620001127-260405?chdtv 心得/評論: 耶~~~世界第一 股票賺那麼多錢 牛奶貴一點算啥 鮮乳之所以能被賣到「全球第一貴」, 很大一部分成本卡在「通路上架費與中間商抽成」 統一超2912 味全食品1201 統一企業1216看多 還是要喝植物奶豆漿?愛之味1217泰山1218 -- 「在各種無知中,最差勁的是『政治無知』。他聽而不聞、視而不見,他從不參與任何 政治活動。他彷彿懵然不知,種種生活費用:如大豆價格、麵粉價格、租金、醫藥費 等,全都與政治息息相關。他甚至對自己的政治無知引以為傲,挺起胸膛,高聲說 自己討厭政治。 這愚人並不知道,基於自己的政治冷感,社會出現了淫業、棄童 、搶匪 --更可悲的是出現了貪官汙吏,他們對剝削社會的跨國企業阿諛奉承。 」 -- Bertolt Brech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199.21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965928.A.3DD.html
1F:推 TroyeSivan : 難道你要去日本? 不對我還真想去日本 06/20 22:33
2F:→ offstage : 再次證明零關稅根本不是重點,只是爽到進口商 06/20 22:34
3F:推 sussj : 2年前鮮奶香港還比我們貴,現在已經超車了 06/20 22:34
4F:→ offstage : 你看那些有些YT不斷強調進口鮮乳比本土鮮乳更耐久 06/20 22:34
5F:→ offstage : 其實就是要你多買價格一樣貴的進口鮮乳而已 06/20 22:35
6F:→ offstage : 越多人買,進口鮮乳的價格越不需要降價 06/20 22:35
7F:→ offstage : 最好本土酪農都倒光,鮮乳價格就由進口商說話了 06/20 22:36
8F:推 dalyadam : 沒錯 有些YT就是進口牛奶商的打手而已 06/20 22:36
9F:→ poz93 : 好市多牛奶喝爽爽 嫌貴的人 不會去辦張好市多卡嗎 06/20 22:36
10F:→ dalyadam : 只會鼓吹進口牛奶也很好 結果爽到進口牛奶商 06/20 22:36
11F:→ offstage : 沒錯,一個便當吃不飽,可以吃兩個阿。 06/20 22:36
12F:推 aloness : https://i.imgur.com/CkMznq6.jpeg 舊圖新知 06/20 22:36
13F:推 Toge : 難怪大家都買林鳳營,其他真的太盤了 06/20 22:36
14F:推 seanlydia : 民生用品賣賣那麼貴真是無天良 06/20 22:37
15F:推 redsaizu : 台灣豆漿也越來越貴了,同樣容量跟日本鮮奶差不多 06/20 22:37
16F:→ redsaizu : 價格 06/20 22:37
17F:→ offstage : 我記得以前PTT超多人在黑林鳳營? 06/20 22:37
18F:→ offstage : 就跟電信板黑台灣之星一樣,看看現在的上網費率 06/20 22:38
19F:→ offstage : 最開心的就是那些商人了 06/20 22:38
20F:推 shine32025 : 買林鳳營開跑車都是真的 06/20 22:38
21F:→ redsaizu : 以前公平會還有點作用,現在跟監察院沒兩樣 06/20 22:38
22F:→ scarbywind : 其實你買奶粉就好了.. 反正你也喝不到"鮮"奶 06/20 22:38
23F:推 WANGSH : 羨慕國外物價低 反觀 06/20 22:39
24F:推 house911 : 不愧是鬼島的奸商們 賺錢能力世界一 ? 06/20 22:39
25F:→ st2180657 : 內文提到 06/20 22:40
26F:→ st2180657 : 牛奶價格偏高的地區,乳製品大多依賴進口 06/20 22:40
27F:→ st2180657 : 可是台灣國產也貴啊... 06/20 22:40
28F:噓 ifuxxyou : 台灣錢淹腳目 太便宜我可是不喝的 06/20 22:40
29F:→ iphone9C : 現在狠多小農也不知道在貴什麼啊 06/20 22:40
30F:推 amethystboy : 支持乳牛加牧草 06/20 22:41
31F:→ yuyuggg007 : 台灣 又不是靠 鮮奶賺錢 白癡 台灣這產量只能內銷 06/20 22:41
32F:推 offstage : 是小農開價貴,還是價差被盤商吃掉 06/20 22:41
33F:推 sleepinggod : 便利商店上架費太高了 06/20 22:41
34F:推 itwt : 又想去日本了 06/20 22:42
35F:推 redsaizu : 小農也沒用,賣鮮奶的本身就是通路商,小農不聽話就 06/20 22:42
36F:→ redsaizu : 上不了架 06/20 22:42
37F:推 deony : 洗地仔:台灣人乳糖不耐多數 很多人不愛喝鮮奶 06/20 22:42
38F:→ offstage : 你以為打擊本土酪農就能逼他們降價銷售?這跟茶魚 06/20 22:42
39F:推 crazylag : 反正奸商會裝死 06/20 22:42
40F:→ offstage : 一樣,最後就是被東南亞妹佔領市場,但價格一樣貴 06/20 22:43
41F:→ offstage : 本土沒人要當生產者了 06/20 22:43
42F:噓 a210510 : 笑死 明明就是通路商把錢賺走 06/20 22:44
43F:→ a210510 : 生產者都是領辛苦錢的 06/20 22:44
44F:推 Parker08 : 台灣鮮奶盤大家都知道的吧 06/20 22:44
45F:→ jinhouse123 : 很多都不知道在地牛奶為啥要補助 戰爭資源 ~ 06/20 22:44
46F:→ jinhouse123 : 跟特種農業區一樣 06/20 22:44
47F:→ jinhouse123 : 中共日報不意外 06/20 22:45
48F:→ offstage : 就跟稻米一樣,泰國米便宜,但台灣要保有自給率 06/20 22:45
49F:→ offstage : 但就會有些人想引進舶來品,摧毀台灣的農業自給率 06/20 22:45
50F:→ offstage : 第一步就是鼓譟台灣的農產品太貴,在地農夫太貪心 06/20 22:46
51F:→ jinhouse123 : 日本也是補貼自己的稻米,日本米也貴,戰爭資源 06/20 22:46
52F:→ offstage : 第二步就是舶來品一樣好,甚至比台灣本土的更好 06/20 22:46
53F:推 jiro0718 : 不然你想去日本? 嗯 06/20 22:46
54F:→ offstage : 只差沒說紐西蘭的鮮乳比台灣鮮乳更營養了吧 06/20 22:47
55F:噓 BlueJo : 看來很多人都不知道是被通路商和盤商賺走了 06/20 22:47
56F:→ ctstak47 : 牛奶貴可以喝羊奶啊~ 06/20 22:47
57F:→ a210510 : 說到自給率就好笑 台灣用光電把一堆種菜養魚給弄 06/20 22:47
58F:→ a210510 : 沒了 06/20 22:47
59F:→ offstage : 把本土酪農打垮之後,誰會得利?當然是進口商阿 06/20 22:47
60F:→ a210510 : 到底誰想打擊本土生產者 連獨角獸都是在講通路商賺 06/20 22:48
61F:→ a210510 : 走一堆錢 06/20 22:48
62F:→ offstage : 現階段風向只敢暗示說,台灣本土鮮乳故意標示短效期 06/20 22:48
63F:→ b9513227 : 股點在哪 06/20 22:49
64F:→ offstage : 紐西蘭鮮乳技術先進,一樣品質但是保久期更常,是吧 06/20 22:49
65F:噓 Robert0213 : 有人還說YT是進口商的打手?笑死! 06/20 22:49
66F:→ offstage : 風向不對~趕快檢舉本文囉~ 06/20 22:50
67F:推 Yoimiya : https://i.meee.com.tw/YlBCWZH.jpg 06/20 22:50
68F:→ offstage : 政府不處理的事情,一定有原因的 06/20 22:51
69F:推 cblade : 還不快歐印味全 統一 06/20 22:52
70F:→ offstage : 日本、新加坡、香港收入至少台灣兩倍,尤其新加坡 06/20 22:52
71F:噓 asas123sdsa : 我都去全聯買一瓶才50而已 你們有空間落差嗎? 06/20 22:52
72F:→ offstage : 農產品、飲料等幾乎全靠進口,能賣得比台灣便宜表示 06/20 22:52
73F:→ offstage : 有人賺得很飽 06/20 22:52
74F:推 RaiGend0519 : Costco 紐西蘭奶扣回饋後一公升約65元上下在跑 06/20 22:53
75F:推 lopwer : 要進口便宜牛奶,美國比紐西蘭便宜更多 06/20 22:53
76F:→ lopwer : http://i.imgur.com/WNxrBKr.jpg 06/20 22:53
77F:→ lopwer : http://i.imgur.com/v5jdwSW.jpg 06/20 22:53
78F:→ RaiGend0519 : 喝起來跟義美的差不多 06/20 22:53
79F:推 bj45566 : 反正我從來不愛喝牛奶... 06/20 22:53
80F:→ offstage : 為什麼不敢拿掉costco跟回饋這兩個字呢 06/20 22:53
81F:→ RaiGend0519 : 幹嘛要拿掉 辦張卡很難嗎? 06/20 22:54
82F:→ offstage : 很難啊 06/20 22:54
83F:推 neilisme : 全聯有一瓶1L 49元的阿 加特上紅茶泡奶茶喝很好喝 06/20 22:54
84F:→ RaiGend0519 : 怪我摟 06/20 22:54
85F:推 waterb1023 : 口憐 06/20 22:54
86F:→ offstage : 這就跟 台北的物價哪有很貴 多買打折品就好了嘛 06/20 22:54
87F:→ offstage : 台灣的房價哪有很高?年輕人多努力點多賺錢就好了嗎 06/20 22:54
88F:→ neilisme : 現在都不買有盤子標章的鮮奶了 落後技術還比較貴 06/20 22:54
89F:推 a210510 : 全聯那個是英泉嗎? 06/20 22:54
90F:→ offstage : 我這麼容易就做到的事情,為什麼你們就是做不到呢 06/20 22:55
91F:噓 kettle1226 : 柵欄又壞了 06/20 22:55
92F:→ a210510 : 如果是英泉的話 狗幹難喝 裡面還混奶粉 06/20 22:55
93F:推 Vinccc : 比香港新加坡貴 完全解釋不通 06/20 22:55
94F:→ KY1998 : 統一/全聯: 06/20 22:55
95F:→ offstage : 只要敢批評台灣鮮乳貴的,就是____來的 06/20 22:55
96F:推 nrxadsl : 台股都要五萬了,還在計較物價??只想攻擊政府?? 06/20 22:55
97F:→ nrxadsl : 你們到底有多窮 06/20 22:56
98F:→ offstage : 聽到了嗎,不准攻擊政府! 06/20 22:56
99F:推 legendrl : 就如2F講的,關稅都歸0了,還不是照樣不降價,反而 06/20 22:56
100F:→ legendrl : 讓他們賺更多 06/20 22:57
101F:推 lonelyQQ : 放空牛奶阿 出一張嘴不是很會抵制 06/20 22:57
102F:推 mune : 台灣人愛鮮奶不愛牛奶 06/20 22:57
103F:→ offstage : 相反吧?牛奶價格只漲不跌,要做多喔 06/20 22:58
104F:推 starwillow : 現在連豆漿都越來越貴才是莫名其妙 06/20 22:58
105F:→ AndyMAX : 酪農真可憐 每年選舉都要被消費 還什麼中盤剝削 柳 06/20 22:58
106F:→ AndyMAX : 營禾香都是酪農集體經營 06/20 22:58
107F:→ flybirdy : 這麼好賺 怎麼柵欄仔不去賣牛奶 06/20 22:59
108F:→ winsonpz : 柵欄又壞了 06/20 22:59
109F:→ a210510 : 豆漿也一直漲啊 漲到比其他國家的牛奶還貴 笑死 06/20 22:59
110F:推 MilkTeaMan : 買來退 上次示範過了不然味全怎麼會便宜 06/20 23:00
111F:推 lonelyQQ : 我準備開始養牛了比股票好賺 06/20 23:00
112F:→ howard912 : 真無聊台灣比外國便宜的東西多的是怎麼不拿來比什 06/20 23:01
113F:→ howard912 : 麼都要最便宜自己去賣啊 06/20 23:01
114F:→ Maverick0302: 看不懂這價格怎麼來,直接去7-11買瑞穗都不用那麼 06/20 23:01
115F:→ Maverick0302: 貴,兩大超市也都有1公升70左右的 06/20 23:01
116F:推 Brioni : 豆漿可能也是世界第一 06/20 23:02
117F:推 keineAhnung : 沒有 日本豆漿貴多了 06/20 23:04
118F:→ mune : 應該只有台灣愛買保存日期只有兩週的鮮奶吧 06/20 23:04
119F:→ zzzzzlss : 讓世界看到台灣 06/20 23:06
120F:推 sbilor : 台灣哪一個食物有便宜的 06/20 23:07
121F:推 bj45566 : 日幣貶那麼多日本現在薪水沒有台灣兩倍了,而且日 06/20 23:08
122F:→ bj45566 : 本稅多;台灣的蔬菜水果大多比日本便宜,蔬果比牛 06/20 23:08
123F:→ bj45566 : 奶重要多了 06/20 23:08
124F:推 TaiwanNeko : 市場機制,會有這個價格就是消費者覺得可以接受 06/20 23:08
125F:→ Jeff1989 : 不過台灣的鮮奶價格真的不便宜 06/20 23:10
126F:→ tamynumber1 : 盤商爽爽賺 06/20 23:10
127F:推 lopwer : 進口乳佔比快四成了 06/20 23:10
128F:→ lopwer : http://i.imgur.com/zP3pwIM.jpg 06/20 23:10
129F:推 lonelyQQ : 喝奶的人多嗎 06/20 23:10
130F:→ vanii40 : 有政府好安心 06/20 23:10
131F:推 bj45566 : 因為現實就是台灣人不像美國人把牛奶視為必需品 -- 06/20 23:11
132F:→ bj45566 : 如果是米或雞蛋暴漲那政府面對的壓力層級是完全不 06/20 23:11
133F:→ bj45566 : 同的 06/20 23:11
134F:→ Maelys : 臺灣人一堆有乳糖不耐症 現在牛奶銷量在降低 越來 06/20 23:14
135F:→ Maelys : 越少人喝了 中時還在炒過氣的議題 06/20 23:14
136F:推 AndyMAX : 本地乳源衰退是一定的 身邊的酪農小孩都寧願上班也 06/20 23:14
137F:→ AndyMAX : 不接農場 24小時顧又賺不多 06/20 23:14
138F:推 onekoni : AI牛奶 06/20 23:14
139F:→ AndyMAX : 你給壓力就是直接收起來啊 早就不發新的牧場登記 06/20 23:16
140F:推 KY1998 : 要降價?成立牛奶公賣局/台奶才有可能,比照米酒鹽糖 06/20 23:16
141F:推 vltw5v : 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 06/20 23:16
142F:→ KY1998 : 不然賺爽爽哪會降價 06/20 23:17
143F:推 fhrhung : 還好我乳糖不適症,都喝豆漿 06/20 23:17
144F:→ a210510 : 牛奶國家隊準備出場 06/20 23:17
145F:推 dwiee : 跟酪農沒什麼關 生乳收購價多少都查的到 記得不高 06/20 23:17
146F:→ lovehan : 根本沒變便宜……超級鳥 06/20 23:18
147F:→ dwiee : 利益被中間的公司賺走 06/20 23:18
148F:→ lluunnaa : 超盤,還是紐澳保久乳好 06/20 23:19
149F:推 bj45566 : 就算同樣是飲料,茶類產品在台灣人生活中的地位也 06/20 23:19
150F:→ bj45566 : 比牛奶高多了 06/20 23:19
151F:推 epephanylo : 台晚難波萬~~~~~~ 06/20 23:22
152F:推 guowei616 : 看到古巴 奈及利亞 哥斯大黎加這些低收入國家的價 06/20 23:23
153F:→ guowei616 : 格,台灣的人均金融資產大爆發來看 一公升90元也還 06/20 23:23
154F:→ guowei616 : 好 股版不會有人這麼慘會覺得幾十元很貴 06/20 23:23
155F:噓 SakuraHana : 說台灣省不喝牛奶太搞笑了,喝咖啡的人這麼多,就 06/20 23:23
156F:→ SakuraHana : 有牛奶 06/20 23:24
157F:→ SakuraHana : 酸奶也有奶、奶粉也是奶 06/20 23:24
158F:推 brella : 我只喝黑咖啡 06/20 23:25
159F:→ ronniewu583 : 有政府 好安心 06/20 23:26
160F:推 yoyotv : 日本超商價 https://i.mopix.cc/djSPxT.jpg 06/20 23:26
161F:→ lovehan : 50元那個是乳飲品 XD 06/20 23:26
162F:推 bj45566 : 有人說台灣人不喝牛奶嗎?笑死!自己紮個稻草人在 06/20 23:27
163F:→ bj45566 : 那邊打wwww 06/20 23:27
164F:→ imhanhan : 難道你要 06/20 23:28
165F:推 bois03 : 沒在喝鮮乳,沒什麼感覺 06/20 23:28
166F:推 Page122 : 台灣牛奶全球最貴 好好笑 06/20 23:29
167F:→ Tsucomi69 : 乳糖不耐多喝就適應了 06/20 23:29
168F:推 edweepvp : 現在是有史以來經濟最好的時刻 06/20 23:29
169F:→ jack1042 : 中間商的利潤超高 政府不管你根本拿他沒辦法 06/20 23:29
170F:推 toole : costco 1公升林鳳營鮮奶62 紐西蘭60 義美67 台灣通 06/20 23:29
171F:→ toole : 路商中間商真的很敢賺 06/20 23:29
172F:→ Page122 : 總之先批野雞數據庫 台股五萬 買不起檢討自己 06/20 23:30
173F:→ poz93 : 這麼好賺 有沒有通路商中間商的股票推薦 06/20 23:30
174F:推 AZ09 : 好市多不是有一公升60左右的嗎? 蝦皮也有60的 會 06/20 23:30
175F:→ AZ09 : 在超商或全聯買的盤子本來就不差這個錢吧 06/20 23:30
176F:→ a210510 : 統一啊 06/20 23:31
177F:→ painvano : https://i.meee.com.tw/FNOIMfB.jpg 06/20 23:31
178F:→ painvano : 可是台灣大麥克世界第一便宜耶XD 06/20 23:31
179F:噓 premh104 : 全面抵制黑心企業 06/20 23:31
180F:推 elia0325 : 動動動搖國本 06/20 23:32
181F:推 bj45566 : 講「酸奶」的是中國網軍吧,沒來過台灣? 06/20 23:33
182F:推 AGODFATHER : 應該鼓吹喝豆漿吧 06/20 23:33
183F:推 Heedictator : 台灣汽車也是世界第一盤吧 哈哈哈 06/20 23:33
184F:推 barhusee : 畜牧業險惡產業,臭又辛苦,覺得好賺歡迎加入,盤 06/20 23:34
185F:→ barhusee : 商才是賺走最多錢的,別以為收購價多好 06/20 23:34
186F:→ ZBeta : 沒事啦 消費盤會自動想到理由合理化 繼續貴才是合理 06/20 23:35
187F:→ ZBeta : 的 06/20 23:35
188F:推 orzzroGC : 當盤子在薛 06/20 23:36
189F:推 bj45566 : 本來物價就會有貴有便宜,在台灣維持生活的最低成 06/20 23:36
190F:→ bj45566 : 本相對算低的了,尤其是租金 06/20 23:36
191F:推 gary861226 : 價格怎算的啊 我全聯買明明更便宜 06/20 23:37
192F:推 TaiwanNeko : 本來每個國家就會有貴也有便宜的東西 06/20 23:37
193F:→ computer3314: 公平會跟NCC一樣智X 06/20 23:37
194F:→ ppit : 消費者自己愛當盤子,怪誰? 06/20 23:37
195F:推 sellasheep : 人民領開發中國家的薪資買世界最貴的牛奶 政府和廠 06/20 23:37
196F:→ sellasheep : 商官商勾結 放任民生物資物價亂漲 06/20 23:37
197F:推 bj45566 : 查一下北美歐洲日韓紐澳的房租,那才讓窮人活不下去 06/20 23:38
198F:→ bj45566 : 呢 06/20 23:38
199F:推 gary861226 : 開發中國家薪資?稅後薪資購買力比台灣高的國家也 06/20 23:40
200F:→ gary861226 : 沒多少個== 06/20 23:40
201F:推 betty3252005: Taiwan number one 06/20 23:40
202F:推 AbianMa19 : 垃圾民進黨 06/20 23:41
203F:推 bj45566 : 同樣一句話也說的通:台灣人領比中國多幾倍的薪水, 06/20 23:41
204F:→ bj45566 : 大麥克指數卻是嚇死人的低 06/20 23:41
205F:推 cystal : 台灣恩格爾係數在26%左右 歐美在15%上下 06/20 23:41
206F:→ AbianMa19 : 公平會直接裝死到底 06/20 23:41
207F:噓 cityhunter04: 開放外國牛奶進來,也沒比較便宜…還在幻想? 06/20 23:42
208F:推 thirtyto : 無聊老梗 06/20 23:43
209F:推 bj45566 : 其實差最多的還是我上面說的房租,而付不付得起房 06/20 23:43
210F:→ bj45566 : 租就是你會不會變成一世無法翻身的遊民階層關鍵分 06/20 23:43
211F:→ bj45566 : 水嶺 -- 絕對不是牛奶價格 06/20 23:43
212F:噓 cityhunter04: 最好笑的是牛奶是這十年,才那麼貴的嗎? 06/20 23:44
213F:→ kimi0126 : 腦殘才會認為牛奶是必需品,營養無法取代,不知想 06/20 23:44
214F:→ kimi0126 : 帶啥風向 06/20 23:44
215F:噓 cityhunter04: 被盤商跟通路商賺走,一堆人怪酪農跟政府最好笑…. 06/20 23:47
216F:推 no2muta : 哈哈 全聯便宜的你看一下是不是鮮奶好嗎 06/20 23:47
217F:推 neilisme : 乳製品算得上是必需品了吧 太多東西需要了 06/20 23:48
218F:推 bj45566 : 我上面就說了,在無論營養或健康考量到食物攝取組 06/20 23:48
219F:→ bj45566 : 成中,蔬果遠比牛奶重要多了,真的是腦殘才一直盯 06/20 23:48
220F:→ bj45566 : 著牛奶吵 06/20 23:48
221F:噓 cityhunter04: 只領開發中國家的底薪,還不去送外送?還在這邊推廢 06/20 23:48
222F:→ cityhunter04: 文? 06/20 23:48
223F:→ Jaspercool : 台灣牛奶就是通路商問題啊 06/20 23:49
224F:→ bj45566 : 你飲食極度歐美化牛奶才會變成必需品,傳統東亞飲 06/20 23:49
225F:→ bj45566 : 食根本不需要牛奶 06/20 23:49
226F:噓 esso78124 : ID 06/20 23:50
227F:噓 Beantownfan : 鮮奶什麼時候是必需品了 06/20 23:51
228F:推 bj45566 : 東亞傳統飲食中,豆類製品重要性遠遠大於牛奶,而且 06/20 23:51
229F:→ bj45566 : 可能更健康助長壽 06/20 23:51
230F:噓 david9066011: 台灣海峽沒加蓋 又要人搬去其他國家 06/20 23:52
231F:推 agpc : 我都喝奶粉奶,2L大概一百而已 06/20 23:52
232F:→ bj45566 : 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的人均壽命都是世界最領 06/20 23:52
233F:→ bj45566 : 先群的,反而美國人算是已開發國家中人均壽命最短 06/20 23:52
234F:→ bj45566 : 的 06/20 23:52
235F:推 no2muta : 牛奶不重要 所以世界第一貴沒關係 哈哈XD 06/20 23:53
236F:推 bj45566 : 而人均壽命最領先群的香港、新加坡牛奶價格也只比台 06/20 23:54
237F:→ bj45566 : 灣便宜一點點 06/20 23:54
238F:推 neilisme : 現代飲食就是離不開乳製品阿 扯傳統飲食幹嘛 06/20 23:55
239F:→ a210510 : 香港新加坡的薪資比台灣高上一截 但牛奶比我們便宜 06/20 23:55
240F:→ a210510 : 真有趣 06/20 23:55
241F:推 KaedeFuyou : 不如找找看台灣有哪些東西的價格是領先世界便宜的 06/20 23:56
242F:推 bj45566 : 誰跟你現代飲食離不開乳製品? 06/20 23:56
243F:推 offstage : 台積電員工薪水? 06/20 23:56
244F:→ brain9453 : Chill西狼 06/20 23:58
245F:推 KGSox : 台灣島上最終進化的人種就是有乳糖不耐症的人 06/20 23:59
246F:→ sinepitt : 台灣消費者被通路商當盤子 政府也無作為 06/20 23:59
247F:→ a19851106 : 台灣不就被三大廠綁架? 06/20 23:59
248F:→ painvano : 有啊 大麥克世界最便宜 上面不是有貼= = 我懷疑這 06/21 00:00
249F:→ painvano : 裡還剩多少真的人XDD 06/21 00:00
250F:推 light61010 : 好險我不喝牛奶 06/21 00:00
251F:推 bj45566 : 講香港的要不要先比更影響基本生活品質的房租所得 06/21 00:00
252F:→ bj45566 : 比?我有追好幾個來台灣工作的港仔 YT, 每個都對台 06/21 00:00
253F:→ bj45566 : 灣房租滿意的不得了(即使薪水變地了),有的甚至還在 06/21 00:00
254F:→ bj45566 : 台灣置產買房了 06/21 00:00
255F:→ a19851106 : 統一 味全 光泉 06/21 00:00
256F:推 RaiGend0519 : 欸幹 Costco紐西蘭奶折扣後每公升55 ~ 60在跑才對 06/21 00:01
257F:→ RaiGend0519 : 前面打錯惹 剛剛翻照片才看到 06/21 00:01
258F:推 lovemiku39 : 現在都買萊爾富的 加上折扣不到70 06/21 00:01
259F:→ painvano : https://i.meee.com.tw/cteXAcn.jpg 還有拉 整天吵 06/21 00:01
260F:→ painvano : 台灣爛的魯蛇們 不如移民去那些萬萬稅的國家 06/21 00:01
261F:→ bj45566 : *變低了 06/21 00:01
262F:→ offstage : 那是有錢的港仔帶著資產來台灣當然爽阿 06/21 00:01
263F:→ coo2266 : 被剝削久了還幫既得利益者說話 06/21 00:01
264F:→ coo2266 : 也算是世界奇觀了 06/21 00:01
265F:→ offstage : 跟你帶著資產去菲律賓一樣的感覺 06/21 00:01
266F:→ RaiGend0519 : 義美大概每公升貴10元,義美厚豆奶折後每公升40上下 06/21 00:02
267F:推 blueseason : 便宜的牛奶還在..... 06/21 00:02
268F:→ offstage : 都知道價差被商人賺走,還有人說不要怪政府? 06/21 00:02
269F:推 lmc66 : 台灣的氣候就不適合酪農業怎麼一堆巨嬰整天肖想便 06/21 00:02
270F:→ lmc66 : 宜牛奶 06/21 00:02
271F:→ a19851106 : 把"鮮"乳這個字綁架了 06/21 00:03
272F:→ offstage : 意思是,政府不會做出不利於財團的事情,這個意思嘛 06/21 00:03
273F:推 a210510 : 生乳收購價就擺在那邊 06/21 00:03
274F:→ painvano : 換政府就是吵的目的啊XD 06/21 00:04
275F:推 bj45566 : 我 follow 的那些港仔都是二十幾歲三十歲就過來的, 06/21 00:04
276F:→ bj45566 : 家裏都沒有什麼資產 06/21 00:04
277F:→ a19851106 : 不適合就可以綁架限制別人來競爭嗎 ? 06/21 00:04
278F:→ a210510 : 酪農就是拿那些錢而已 剩下的錢被誰賺走了? 06/21 00:04
279F:→ painvano : 那叫立法院立法逼中盤降價啊 但不可能啦 怎麼可能 06/21 00:05
280F:→ painvano : 得罪金主呢 06/21 00:05
281F:推 gary861226 : 跟歐美比牛奶?地哪裡來?要不要再查查歐美花多少 06/21 00:06
282F:→ gary861226 : 比例補貼這塊?台灣依同樣比例補貼信不信又是一系 06/21 00:06
283F:→ gary861226 : 列攻擊政府的新聞? 06/21 00:06
284F:推 bj45566 : 瞎扯淡之前先稍微瞭解一下香港的房價和房租好嗎? 06/21 00:06
285F:→ bj45566 : 而是香港外食的價格已經 >= 日本 06/21 00:06
286F:→ bj45566 : *而且 06/21 00:07
287F:→ a19851106 : 為什麼保存14天的才能叫鮮乳 其他不行 憑什麼? 06/21 00:07
288F:→ gary861226 : 台灣牛奶需求有需要到政府砸錢補貼? 06/21 00:07
289F:→ a19851106 : 明明都是高溫殺菌 06/21 00:07
290F:推 RaiGend0519 : 中盤不降就去美式賣場買R 06/21 00:08
291F:→ RaiGend0519 : 前幾樓推文有張價格圖,紐西蘭每公升1.82美元 06/21 00:08
292F:→ RaiGend0519 : Costco的55~60算57.5,匯率31.5等於每公升1.82美元 06/21 00:08
293F:→ RaiGend0519 : 欸 等於跟產地平行輸入R 06/21 00:08
294F:噓 SakuraHana : 鬼島便宜的東西喔?就人力而已吧 06/21 00:09
295F:推 gary861226 : 跟館長說台灣奶茶要幾百塊台幣有87%像 06/21 00:10
296F:→ lain2002 : 比完全依靠進口的香港還貴 06/21 00:10
297F:推 pujos : 覺得貴,阿就真的你窮啊 06/21 00:12
298F:噓 ThousandSnow: 股點勒,沒股點去隔壁啦 06/21 00:12
299F:→ a19851106 : 都是130%超高溫殺菌 只有國產的可以叫"鮮"奶 06/21 00:12
300F:→ DonDonFans : 覺得貴可以不喝啊 我就不喜歡喝牛奶對我來說沒差 06/21 00:13
301F:→ soulXdancer : 低薪物價又高 摳連 06/21 00:13
302F:推 pujos : 你低薪就低薪,講那麼多 06/21 00:14
303F:噓 htc10 : 牛奶難喝死的東西到底誰在喝-.-還沒斷奶是不是 06/21 00:14
304F:推 KY1998 : 有錢不代表要當盤子,那是兩回事 06/21 00:15
305F:→ poco0960 : 台灣最大問題是通路阿,鮮乳收購價就那個樣子 06/21 00:15
306F:噓 pc0501 : 台灣鮮奶用的殺菌法跟國外保久乳一樣,然後賣國外 06/21 00:17
307F:→ pc0501 : 的5倍價 06/21 00:17
308F:→ poco0960 : 台灣棄酪的話乳價會便宜點倒是真的 06/21 00:17
309F:→ poco0960 : 國產乳成本貴一截根本降不下來 06/21 00:18
310F:→ pujos : 推文一堆錯誤資訊 06/21 00:18
311F:推 tryit0902 : 阿猴跟福爾摩沙鮮乳算相對便宜的 06/21 00:19
312F:推 poco0960 : 台灣飼料用牧草一半以上都是靠進口的 06/21 00:19
313F:推 pujos : 巴氏殺菌跟UHT殺菌最好一樣,不學無術 06/21 00:20
314F:推 Richard1787 : 不懂為什麼能比香港新加坡還貴 06/21 00:20
315F:→ poco0960 : 台灣氣溫就不適合養乳牛了 06/21 00:20
316F:推 AndyMAX : 推文蝦78造謠啊 已經懶得理 06/21 00:21
317F:→ poco0960 : 因為香港新加坡沒有當地農戶跟糧食自給的問題 06/21 00:21
318F:→ pujos : 台灣鮮奶跟酪農草什麼的也都沒關係 06/21 00:22
319F:→ pujos : 這個也不用瞎掰,幹,兩邊都在亂掰 06/21 00:23
320F:推 lopwer : 全聯上架費收那麼高,還不負責通路配送、上下架、報 06/21 00:26
321F:→ lopwer : 廢品 06/21 00:26
322F:→ lopwer : http://i.imgur.com/hswydoV.jpg 06/21 00:26
323F:推 clmmu : 只有國產的才能叫鮮奶,所以我現在都不喝鮮奶 06/21 00:26
324F:推 sazabi611286: 謝喜台不喜離 06/21 00:27
325F:推 keyneslan : 大陸牛奶跟優格也很平民價格 06/21 00:27
326F:→ offstage : 進口商好開勳 06/21 00:27
327F:→ offstage : 只要消費者認定本土產品沒比較好,舶來品就能高價賣 06/21 00:28
328F:推 toole : 台灣鮮奶8 9成都是UHT殺菌 畢竟保存難易度差太多了 06/21 00:28
329F:推 pean1204 : 阿不就官商勾結== 06/21 00:29
330F:推 CCben : 美國牛奶乾脆倒貨臺灣,請川普嚴查臺灣對牛奶的不公 06/21 00:31
331F:→ CCben : 平貿易手段 06/21 00:31
332F:推 ga278057 : 官商勾結,明明可以強迫降 06/21 00:31
333F:推 abby841023 : 盤商跟通路賺最多,這是最主要的原因。台灣的通路 06/21 00:32
334F:→ abby841023 : 都賺很兇 06/21 00:32
335F:推 help1268 : 賣太便宜台灣人不敢喝啊 06/21 00:32
336F:推 windfeather : 其實最主要真的是通路抽太多了,看看那些原價 06/21 00:33
337F:→ windfeather : 80、90的知名品牌鮮乳,有時候折扣打下去 06/21 00:33
338F:→ windfeather : 一瓶居然也是可以壓到60上下 06/21 00:34
339F:推 niou : 政府無能 06/21 00:34
340F:→ windfeather : 然後大家看別人鮮奶都賣那麼貴,自然也都價格調整 06/21 00:34
341F:推 louis61113 : 台灣沒有酸奶,說酸奶的確定是在台灣? 06/21 00:35
342F:→ windfeather : 要說有沒有違法?沒有,但就大家心知肚明 06/21 00:35
343F:→ windfeather : 連那些所謂的小農鮮奶賣得也沒有比較便宜 06/21 00:36
344F:→ windfeather : 明明不走大品牌通路,結果小農自己賣的也一樣貴 06/21 00:36
345F:推 rainin : 還好對牛奶過敏 06/21 00:38
346F:→ lovehan : 然後還有鄉民說上架費還好……真的超幽默 06/21 00:40
347F:→ neowfish : 還好吧 日本也要看地區 沖繩牛奶沒比台灣便宜喔 06/21 00:40
348F:→ stevenkuo : 當年當光泉賣價超過林鳳營,通路真厲害 06/21 00:40
349F:→ neowfish : 那還是現在這種匯率 如果是早期匯率 沖繩牛奶超貴 06/21 00:40
350F:→ iphone9C : 笑鼠,大家都知道通路商賺走,只有政府不知道 06/21 00:40
351F:→ haha98 : 台灣人不應該喝洋人的玩意 真正的台灣人都喝豆漿 06/21 00:41
352F:噓 redsoxortiz : 無能綠渣黨 06/21 00:41
353F:推 bud3058 : 這議題被提很多次了,過往紀錄時間拉出來,嗯…… 06/21 00:42
354F:→ stevenkuo : 連蒙古 孟加拉 越南都比台灣便宜 笑死 06/21 00:42
355F:→ eriker : 明顯有聯合定價行為 06/21 00:42
356F:噓 zsxa1234 : 覺得好賺的要不要自己下去賺? 06/21 00:42
357F:→ stevenkuo : 講沖繩貴是哈囉嗎 貼出來看看 06/21 00:42
358F:→ eriker : 台灣關稅就裝死慢慢拖 到時還不是要讓美國奶進來 保 06/21 00:43
359F:→ eriker : 健也是 06/21 00:43
360F:→ stevenkuo : 如果用大罐的價格來看,香港新加坡還是比台灣便宜 06/21 00:44
361F:→ eriker : 保健食品大概美國沒看清楚被硬保留10% 反正到時牛肉 06/21 00:45
362F:→ eriker : 牛奶保健車子降稅我買爆 06/21 00:45
363F:→ da2286 : 台灣目前政府對農業已達溺愛地步,苦了老百姓。 06/21 00:45
364F:→ da2286 : 不過到底那些股票是農業相關 06/21 00:45
365F:→ stevenkuo : 關稅通路費以及利益團體的保證價格,台灣牛奶世界 06/21 00:46
366F:→ stevenkuo : 第一貴還是無解 06/21 00:46
367F:→ pujos : 哪來無解,便利店鮮奶不要買很困難嗎? 06/21 00:46
368F:推 offstage : 覺得台灣房價高的 可以去當房仲阿 仲介費好好賺 06/21 00:46
369F:→ pujos : 鮮奶這種效期極短的,就最好抵制的還無解 06/21 00:47
370F:→ stevenkuo : 買味全啊 通路股 06/21 00:48
371F:→ pujos : 說到底就是有一大群人不在意價錢,反過來講 你在意 06/21 00:48
372F:→ pujos : 只能靠北,阿不就你窮 06/21 00:48
373F:推 Xargon0730 : 喝奶粉就好 就讓他過期拿去倒掉 06/21 00:48
374F:推 thirtyto : 跟房子 一樣啦 嫌貴 別買 阿 06/21 00:48
375F:→ pujos : 那說個雞巴,努力去賺錢啦 06/21 00:49
376F:推 offstage : 買不起房子 本來就是不夠努力的年輕人自己的錯 這樣 06/21 00:49
377F:→ offstage : 大家都不要買房子 房價就會下跌了阿 06/21 00:49
378F:→ offstage : 台北市的房價沒有貴 是你太窮 懂嗎 06/21 00:49
379F:→ offstage : 就是有一大群人夠有錢也不在意台北市的房價阿 06/21 00:50
380F:噓 shintrain : 可憐 越南才50$ 06/21 00:50
381F:→ offstage : 錢不夠就去買林三淡,不然金山萬里也可以 06/21 00:51
382F:→ painvano : https://i.meee.com.tw/Oo8GBVX.png 買不起台北市 06/21 00:51
383F:→ painvano : 房子可以買新北啊 別說你連100萬都存不到 06/21 00:52
384F:推 windfeather : 要抵制也不難,只買便宜的鮮奶(無論哪國的) 06/21 00:52
385F:→ windfeather : 或是使用奶粉 06/21 00:52
386F:噓 ymfx000a : 他們沒有台積電! 06/21 00:52
387F:→ stevenkuo : 數字講不贏 開始情勒了 笑死 06/21 00:54
388F:噓 forb9823018 : 股點? 06/21 00:56
389F:→ stevenkuo : AI ChatGPT: 所以我看這串留言的感覺是:前半段在 06/21 00:57
390F:→ stevenkuo : 討論經濟學,後半段已經變成階級認同與優越感的表 06/21 00:57
391F:→ stevenkuo : 演了。 06/21 00:57
392F:推 lopwer : 要抵制應該先抵制上架費最貴的全聯,首選好市多,超 06/21 00:58
393F:→ lopwer : 市選家樂福超市或美廉社 06/21 00:58
394F:→ lopwer : http://i.imgur.com/32hqhOu.jpg 06/21 00:58
395F:→ lopwer : http://i.imgur.com/AVS6GPu.jpg 06/21 00:58
396F:→ stevenkuo : 買 統一 味全 ? 06/21 00:59
397F:推 sasisu : 誇張 06/21 01:04
398F:→ c24253994 : 無解????這叫的聯合壟斷!怎麼就無解了?!耖! 06/21 01:06
399F:→ c24253994 : 搞清楚狀況好嗎? 06/21 01:06
400F:噓 Delisaac : 刁民日常,什麼都要最便宜,但稅率要最低 06/21 01:06
401F:推 SiFox : 我們有台積電、有最高的房價、還有最棒的民主制度 06/21 01:11
402F:→ SiFox : ,牛奶貴一點怎麼了嗎? 06/21 01:11
403F:推 a99911130 : 應該徹查通路商是不是中共派來刻意讓台灣物價上漲的 06/21 01:14
404F:噓 oscarss07 : 查無不法 在那邊叫什麼 06/21 01:17
405F:推 sid3 : 誰敢喝台灣牛奶 科技與狠活 06/21 01:17
406F:→ monkeytree : 不只有牛奶是這樣,台灣爛死 06/21 01:18
407F:→ sid3 : 牛奶也不是必需品 不喝不會死 06/21 01:18
408F:推 MarchelKaton: 以前就發現連歐洲日本的果汁或牛奶 06/21 01:21
409F:→ MarchelKaton: 都比台灣便宜 06/21 01:21
410F:→ thg156yu789 : 喝豆漿都比他便宜又營養 06/21 01:23
411F:噓 bonny5566 : 支那版入侵喔 06/21 01:26
412F:推 alvinpom : 哈 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 06/21 01:28
413F:→ jill7905 : 懶覺成本賣那種雞掰價,無良商人一定抵制到底 06/21 01:29
414F:→ starfishfish: 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 06/21 01:38
415F:推 F1ower : 紐西蘭奶粉比台灣鮮乳好喝 傻傻的 06/21 01:38
416F:推 Anikk : 物價穩定小組表示 06/21 01:39
417F:推 starfishfish: 政府有和大盤商中盤商是同一國的嗎? 06/21 01:39
418F:→ starfishfish: 政府和大盤商中盤商是同一國的嗎? 06/21 01:40
419F:推 tttt0204 : 檢討物價貴怎麼了?要跟中國一樣管制言論嗎? 06/21 01:42
420F:→ TaiwanUp : 喝太多牛奶容易洗腎 06/21 01:49
421F:→ Tsucomi69 : 全球第一貴也能怪中國 06/21 01:55
422F:推 ok020402 : 政府爛咩 以不表態來同意各種商家聯合漲價或者壟斷 06/21 01:58
423F:→ ok020402 : 市場 然後不讓國外進口進來競爭導致價格飆升 06/21 01:58
424F:推 wwl0909 : 台灣人不喝牛奶XDDD 06/21 01:59
425F:→ wwl0909 : 手搖飲 咖啡一堆人要喝拿鐵 06/21 01:59
426F:→ wwl0909 : 繼續洗地啊 06/21 01:59
427F:推 molsmopuim : http://i.imgur.com/BAN8H84.jpg 06/21 02:02
428F:推 haha98 : 拿鐵是壞習慣 真正的台灣人都加豆漿 06/21 02:02
429F:推 george627 : 有夠殘 06/21 02:03
430F:推 mopackm53637: 台灣物價全世界最貴不是牛奶而已 06/21 02:06
431F:噓 rommel046 : 股點在哪? 06/21 02:07
432F:推 RIVERSHAKE : 爆富的密碼! 快去養牛阿 06/21 02:10
433F:→ searchroy : 政府有膽鐵拳教育一下財團嗎? 06/21 02:14
434F:推 zka : 消保會 消基會 都睡著了 06/21 02:16
435F:→ twistfist : 打臉那麼多次還要有事沒事在跳針這個議題,你直接 06/21 02:20
436F:→ twistfist : 問ai 他應該都能跟你解釋了 06/21 02:20
437F:推 suja : 要說官商沒有掛勾 我還真不信 就他媽一串肉粽 06/21 02:30
438F:推 suja : 936L 合理價格根本就40元而已 06/21 02:33
439F:推 koumoushou : 老議題了 但是當權者沒人想改變 06/21 02:36
440F:噓 xylinum : 世界怎麼跟上台灣? 06/21 02:43
441F:推 TSMKDAsa : 不懂就問 奶又不是特種行業 嫌貴幹嘛不自己進口來賣 06/21 03:00
442F:→ TSMKDAsa : 車子貴都有外匯車了 奶賣半價應該秒殺吧 06/21 03:00
443F:→ NEKOWORKi : 不要只寫壞的 台灣人命便宜 06/21 03:03
444F:推 NowQmmmmmmmm: 想太多了通路零售銷售收購都握在大廠商手裡你進來也 06/21 03:07
445F:→ NowQmmmmmmmm: 沒人敢給你上架賣 06/21 03:07
446F:→ NowQmmmmmmmm: 背後大家都嘛壟斷跟勾結在一起誰想跟錢過不去政府就 06/21 03:08
447F:→ NowQmmmmmmmm: 怕有什麼辦法 06/21 03:08
448F:噓 xtt : 鮮奶貴就算了,奶粉也一樣盤 06/21 03:12
449F:→ w78en : 世界認證盤子 06/21 03:17
450F:推 fenix220 : 台灣鯛養殖業世界第一 06/21 03:26
451F:推 jcwang : 香港新加坡就都是進口啊 06/21 03:33
452F:推 oyaji5566 : https://i.imgur.com/wMbXgeu.jpg 06/21 03:34
453F:推 suja : 整條產業鏈都被特定玩家包起來了 不買拉倒 06/21 03:36
454F:噓 menchian : 原來推文有一堆沒常識的,牛乳鮮乳分不清楚 06/21 04:24
455F:推 tamama000 : 東拉西扯 其他國家不用進口商跟盤商 就台灣人最盤? 06/21 04:31
456F:推 crazydj : 4萬6了 1公升1佰喝不起嗎??笑~ 06/21 04:49
457F:→ Roderickey : 4萬6了 房價一坪100萬買不起嗎 笑死 06/21 04:58
458F:→ rock74228 : 盤子台灣 06/21 05:25
459F:噓 mini178 : 柵欄崽就乖乖滾回去 06/21 05:27
460F:推 ahuahala : 垃圾當權者管言論不管通路商剝削啊 06/21 05:38
461F:推 siibouf : 高調 06/21 05:53
462F:推 pziix : 沒在喝的 根本不在乎貴不貴 06/21 06:04
463F:推 supisces : 承認台灣長年高關稅保護政策和通路剝削造成高物價很 06/21 06:12
464F:→ supisces : 難嗎? 06/21 06:12
465F:推 supisces : 台灣基本薪資和實質可支配所得被日本痛宰。人家賺得 06/21 06:13
466F:→ supisces : 不比你少,牛奶只要你的一半價格。 06/21 06:13
467F:推 supisces : 香港、新加坡土地更小、完全零農業、乳製品全靠進口 06/21 06:13
468F:→ supisces : ,結果Numbeo數據出來人家都比台灣便宜。香港新加坡 06/21 06:13
469F:→ supisces : 是會魔法還是台灣通路商太狠? 06/21 06:13
470F:推 supisces : 日本鮮乳品質世界公認,結果折合台幣才45元。台灣高 06/21 06:14
471F:→ supisces : 價鮮乳到底是品質溢價,還是把在地消費者當盤子割? 06/21 06:14
472F:推 supisces : Numbeo全球數據直接認證台灣「全球最盤」,政府卻連 06/21 06:16
473F:→ supisces : 正視高房價、缺電危機、物價高漲等產業失衡的勇氣都 06/21 06:16
474F:→ supisces : 沒有。 06/21 06:16
475F:推 blackpork : 很多人喜歡喝貴的好嗎! 06/21 06:21
476F:推 frioandy : 豬肉也是一樣唷! 06/21 06:32
477F:→ tabrisPTT : 這幾年中間的通路商賺的盆滿缽滿,至於有沒有政治 06/21 06:36
478F:→ tabrisPTT : 獻金綁政策的疑慮,相信大家心中都有一把尺 06/21 06:36
479F:噓 ghost008 : 政府收稅本來就要限制通路剝削 黨不能批評? 06/21 06:40
480F:推 zone0016 : 到底有幾個人認真看香港跟新加坡的價格? 講的一副 06/21 06:41
481F:→ zone0016 : 比台灣便宜很多的感覺 06/21 06:41
482F:→ dreamdds : 盤商嘴臉真的噁心 06/21 06:41
483F:推 luche : 唉 小朋友要喝買不起/_\ 06/21 06:44
484F:推 sdf0419 : 迷客夏更貴,哈哈哈哈哈 06/21 06:50
485F:推 tanchuchan : 香港跟新加坡的薪資是台灣的幾倍 06/21 07:00
486F:推 tanchuchan : 新加坡15萬 香港10萬 台灣5萬 06/21 07:02
487F:推 arickal : 現在都只喝紐西蘭的保久乳或奶粉了,品質比較好又 06/21 07:09
488F:→ arickal : 比較便宜 06/21 07:09
489F:推 royli : 便宜冰磚奶 06/21 07:12
490F:推 rogerwang : 通路賺40% 06/21 07:19
491F:→ k798976869 : 都喝紐西蘭的 便宜好喝 06/21 07:21
492F:推 ejru65m4 : 你不管豆漿或牛奶或外國牛奶 通路商都能抽啊。價格 06/21 07:24
493F:→ ejru65m4 : 跟國際差距其實就通路商的3-4成價差。你轉豆漿 豆漿 06/21 07:24
494F:→ ejru65m4 : 無理由變貴 就通路商弄的 06/21 07:24
495F:→ ejru65m4 : 已經養起來了 沒救了 打不過就加入? 06/21 07:25
496F:推 vimiq : 台灣就是盤 06/21 07:26
497F:推 twic : 新加坡是因為靠馬來西亞陸運 06/21 07:26
498F:→ ejru65m4 : 還是你期待台灣政壇能做啥? 06/21 07:26
499F:推 a19851106 : 除了通路 台灣牛奶被廠商洗腦成 14天短效期的鮮奶才 06/21 07:26
500F:→ a19851106 : 是好的 好在近一兩年大家開始變聰明了 06/21 07:26
501F:→ neoa01 : 奇怪欸,台股四萬七,經濟成長近十趴的紅利你們沒 06/21 07:38
502F:→ neoa01 : 享受到嗎 06/21 07:38
503F:→ monkeytree : 不只牛奶,反正政府爛到無解 06/21 07:40
504F:→ tsuneo : 所以美國一堆怪農產品都能進..就沒提到牛奶 06/21 07:40
505F:推 SatoTakuma : 已經班班有牛奶了 是要怎樣? 06/21 07:44
506F:推 k5a : 有無享受到股市紅利 跟牛奶盤仔價是兩回事啊 06/21 07:45
507F:→ k5a : 就算改喝豆漿,也是差不多快要當盤仔了 06/21 07:45
508F:噓 lookjason : 風向帶到股版來 06/21 07:57
509F:推 jansan : 高調 06/21 07:59
510F:推 kenny945 : 不生小孩,牛奶的需求就會少很多 06/21 08:00
511F:推 killloli : 通路可是寶貝要小心呵護懂嗎? 06/21 08:03
512F:噓 shmilyss : 股點? 06/21 08:04
513F:噓 cospergod : 腦殘才買國產,所以台灣人多買點 呵呵 06/21 08:07
514F:推 OHGURO : 這是個沉痛的議題,想要小孩成長好政府推廣喝牛奶, 06/21 08:07
515F:→ OHGURO : 但是相對昂貴的牛奶售價讓一些家庭無法輕鬆享用牛奶 06/21 08:07
516F:→ OHGURO : ,卻是政府與企業聯手造成的。 06/21 08:07
517F:→ OHGURO : 極其諷刺。 06/21 08:07
518F:→ OHGURO : 食住行已經被搞爛,真正的改革究竟什麼時候才會開始 06/21 08:08
519F:→ OHGURO : ? 06/21 08:08
520F:推 Haruna1998 : 太平洋沒加蓋 不爽的自己滾過去 06/21 08:09
521F:→ polestar0505: 護航仔人生應該是蠻可悲的 06/21 08:19
522F:推 a1684114 : 所以要全民炒股… 不然怎麼坑殺自己人都不知道 06/21 08:20
523F:推 hanx5566 : 覺得很賺自己養或自己收購就好,這種不喝也有其他替 06/21 08:26
524F:→ hanx5566 : 代品的自由市場根本沒人管你啊 06/21 08:26
525F:推 louis791021 : 已經很久不買台灣鮮乳了 都買便宜保久乳 反正殺菌流 06/21 08:32
526F:→ louis791021 : 程等於保久乳 06/21 08:32
527F:→ HGJman : 每公升1萬,我也沒差,我不喝牛奶,哈哈哈哈 06/21 08:35
528F:→ s203abc : 要不要去看飲食建議,天天一杯牛奶才健康 06/21 08:37
529F:→ s203abc : 飲食建議看一下 有沒有牛奶水果 06/21 08:38
530F:推 SY082022 : 政府無能為力 06/21 08:42
531F:推 Yoimiya : 有沒有想過就是因為太貴 喝的人才比較少 06/21 08:46
532F:→ neoa01 : 這篇的股點原po寫在備註,有人看不出來嗎 06/21 08:48
533F:噓 newyanew : 冒出一堆鍵盤牛奶達人 06/21 08:49
534F:推 dawson0406 : 感謝政府!!! 06/21 08:50
535F:推 GooglePixel : 很早就不喝牛奶了 都用話術在騙死忠仔 06/21 08:54
536F:→ GooglePixel : 比較靠腰的是豆漿也一直變貴 是在啥潲 06/21 08:55
537F:推 kusotoripeko: 自從缺蛋那時想分散壓力,結果就 06/21 08:58
538F:→ kusotoripeko: 結果社會用蛋習慣真的有下降趨勢 06/21 08:58
539F:→ mopa : 日本一公升賣一美元,真的便宜,品質又好。 06/21 08:59
540F:→ kusotoripeko: 後來盤商又在哭行情過低 06/21 08:59
541F:推 s7131469 : 一堆笨蛋 誰叫你們成天就只想臥在鬼島 06/21 09:00
542F:噓 lyncher : 無聊 有種比芒果鳳梨的價格 06/21 09:00
543F:推 popptt : 第一名耶!!!(灑花)這才是我大台灣國的風範,太 06/21 09:11
544F:→ popptt : 便宜我可是不買的喔 06/21 09:11
545F:推 maxwoo : 臺灣經濟世界一,嫌貴是有多不夠努力? 06/21 09:12
546F:→ maxwoo : 加班、跑幾次外送,不就夠買一瓶了嗎? 06/21 09:12
547F:→ jasonkey123 : 奶粉很便宜你們會買嗎?? 06/21 09:13
548F:推 tamaianna : 超市還是有一堆80元以下的鮮奶不去買 跑去買一百多 06/21 09:14
549F:→ tamaianna : 的幹嘛 06/21 09:14
550F:推 podoioco : 海鮮拍賣的進口乳也越來越貴了,原本一箱550,現在 06/21 09:15
551F:→ podoioco : 要700 06/21 09:15
552F:推 dirk007 : 盤商真的很扯 而新聞一直報 政府卻也毫無動作 所謂 06/21 09:15
553F:→ dirk007 : 政商勾結就是這麼一回事? 06/21 09:15
554F:→ jasonkey123 : 蝦皮上的食品行一堆紐澳乳,一升$6x,貨源充足 06/21 09:15
555F:推 thirtyto : 別人覺得不貴 就能賣出去 傻傻的 06/21 09:18
556F:→ ImaiLisa : 你各位敢抱怨的都是中共同路人 06/21 09:27
557F:→ tubjiksl : 食品行的叫保久乳,英泉那叫奶粉乳,只有林鳳營濃 06/21 09:31
558F:→ tubjiksl : 純香的才叫鮮乳,保久乳賣30/升,英泉25/升,鮮奶4 06/21 09:31
559F:→ tubjiksl : 0/升才符合台灣中位數薪資水平。 06/21 09:31
560F:推 liocorno : 台灣價值溢價 06/21 09:32
561F:→ tubjiksl : 豆漿也太貴,應該25/升 06/21 09:33
562F:推 redsaizu : 嗯豆漿才是暴利,平均ml數成本比茶飲還低 06/21 09:42
563F:→ Csir : 臺灣不少商人都應該吊路燈 06/21 09:43
564F:→ trader79 : 再一次 世界第一 06/21 09:46
565F:推 bettysyu : 不同品牌的鮮奶價差還蠻大的,說起來不同通路、品牌 06/21 09:47
566F:→ bettysyu : 的零售價一公升從七十幾到一百出頭都有,我都挑七十 06/21 09:47
567F:→ bettysyu : 幾的買 06/21 09:47
568F:→ offstage : 推文請自束,停止批評政府! 06/21 09:47
569F:推 kinki999 : 台灣什麼都不貴喔 06/21 09:54
570F:推 Arens5566 : 魯蛇真多@@ 06/21 09:59
571F:推 cphe : 連這種東西也有各種護航理由真的匪夷所思XD 06/21 10:02
572F:推 kio0525 : 讓世界看到台灣 06/21 10:02
573F:推 Athanasius : 你都說和通路有關了,怎會看多1216等 06/21 10:02
574F:推 aimgel : 零售商賺爛 06/21 10:07
575F:推 loster : 殷實商人 :) 06/21 10:07
576F:推 randystock : 台灣土地太小天氣又熱本來就不適合發展酪農業 06/21 10:11
577F:噓 jellinek : 又要保護本土又要便宜牛奶搞到我精神錯亂 06/21 10:12
578F:→ jellinek : 中時沒頭沒腦搞這篇居心何在 06/21 10:14
579F:→ jellinek : 要逼台灣酪農s1s嗎 06/21 10:14
580F:推 firema : 香港、日本、新加坡收入是我們的2~3倍,只能說台灣 06/21 10:24
581F:→ firema : 人政府不知道在做什麼,放任這些牛奶通路商亂搞價 06/21 10:24
582F:→ firema : 格 06/21 10:24
583F:噓 lyncher : 如果在台灣做鮮乳真的是暴利早就一堆公司做然後價 06/21 10:24
584F:→ lyncher : 格就下來了,連股版都那麼多人不懂難怪台股提款那 06/21 10:24
585F:→ lyncher : 麼簡單 06/21 10:24
586F:→ firema : 拜託政府各種控制各種民生物價能跟日本一樣便宜 06/21 10:27
587F:噓 stationary : 覺得貴的自己搭飛機去日本買啊? 06/21 10:36
588F:→ cphe : 一堆人做就不是暴利?你知道台灣眼鏡行滿地都是但 06/21 10:37
589F:→ cphe : 台灣眼鏡多暴利嗎XD 奇怪為啥不願意面對問題餒 06/21 10:37
590F:→ cphe : 一堆人說台灣多好多棒結果出國大包小包買,怎麼不 06/21 10:37
591F:→ cphe : 在台灣好好當盤子 06/21 10:37
592F:推 cblade : 買台積電不如開牛奶店 06/21 10:46
593F:推 kris0922 : 挑最便宜林鳳營買都還是很盤 小農牛奶我是真的不選 06/21 10:53
594F:→ kris0922 : 擇 06/21 10:53
595F:噓 Brown1010 : 那個o在睜眼說瞎話嗎? 06/21 10:55
596F:噓 HGJman : 講什麼一天一杯牛奶才健康的腦子有問題嗎?去跟AI 06/21 10:57
597F:→ HGJman : 討論不喝牛奶有什麼替代方案,很難? 06/21 10:57
598F:→ HGJman : 動物脫離哺乳期後誰在喝奶?就你他媽人類 06/21 10:58
599F:→ HarukaLM : 鮮奶確實蠻貴的 還好沒在買... 06/21 11:00
600F:→ amd3dnow : yt專家不是說台灣的鮮奶就是保久乳???? 06/21 11:03
601F:推 Raimu : 這真的算是有股點的文章嗎... 06/21 11:05
602F:→ gigi030507 : 看到台灣的鮮奶,自己換算每公升多少,拿越便宜的就 06/21 11:15
603F:→ gigi030507 : 是了。是「鮮奶」喔。有些還是牛乳。買貴的根本沒 06/21 11:16
604F:→ gigi030507 : 必要。 06/21 11:16
605F:推 chysh : 為啥別的國家都沒有通路上架費和中間商問題 06/21 11:19
606F:→ excercang : 鮮奶還要考慮16天的問題,所以一定會加價賣 06/21 11:47
607F:→ excercang : 如果政府比照國外,鮮奶 牛奶都是一樣的話才可能降 06/21 11:47
608F:→ excercang : 就商品而言,短期效的定價必需算上報廢 06/21 11:48
609F:→ excercang : 報廢的價格通常是等同預估利潤的一倍 06/21 11:49
610F:→ ll1117 : 把台灣鮮奶賣去法國,一公升賣100美金 06/21 11:51
611F:噓 Majorjohnny : 柵欄網軍假日也要加班這麼血汗的嗎 06/21 12:01
612F:噓 lyncher : 笑死人 眼鏡暴利你怎麼不趕快去開眼鏡行?價格的決 06/21 12:09
613F:→ lyncher : 定來自於供需都不懂還來股版?要不要去靠邀記憶體 06/21 12:09
614F:→ lyncher : 賣太貴政府怎麼不管? 06/21 12:09
615F:推 xxgogg : 為惹讓世界看見台灣真的無所不用其極啊0.0/// 06/21 12:10
616F:推 warm0808 : 東西本來就有過有便宜在檢討窮什麼 06/21 12:16
617F:推 domoto0101 : 還好我都去日本 06/21 12:52
618F:噓 kenslc199 : 推文反映呆丸無腦蠢盤子特別多 沒救cc 06/21 12:54
619F:噓 jack0216 : 亂版吧 06/21 13:04
620F:推 bluedistance: 只能歌頌台灣 這畫面跟某國好像通路商聯合壟斷 你 06/21 13:49
621F:→ bluedistance: 怎麼拿都一樣 06/21 13:49
622F:推 sindy520 : 比較起來還是全球最盤,啥護航都沒用 06/21 13:56
623F:推 macetyl : 國外根本沒鮮乳是要比什麼 要比也是以保久乳價格來 06/21 13:57
624F:→ macetyl : 比 06/21 13:57
625F:推 cruisewu2003: 味全還敢賣這麼貴 06/21 13:57
626F:推 justin818281: 你就知道政府收了多少中間商的紅包才能維持這麼高 06/21 14:21
627F:→ justin818281: 的價格 06/21 14:21
628F:噓 superkb : 柵欄仔一直亂 接下來洗中國牛奶很便宜 06/21 14:39
629F:→ DouglasT : 狗報怎麼不講日本的芒果賣多少錢? 06/21 14:47
630F:→ dunjiin : 味全就你們的人,賣貴還要叫旺旺貼文吵 06/21 15:06
631F:推 autokey : 新加坡跟香港: 06/21 15:18
632F:推 smigal : 連這邊也要洗鮮奶文啊 每年都在吵煩不煩 是當水喝 06/21 15:35
633F:→ smigal : 嗎 ,你那邊還來得及all in台積電,快! 06/21 15:35
634F:推 DolphinCP : 世界第一貴是台灣人的驕傲,再吵就是認知作戰 06/21 15:59
635F:→ DolphinCP : https://i.imgur.com/0v2L884.jpeg 06/21 15:59
636F:→ mm06 : 去日本喝超爽 台灣中盤賺取暴利 06/21 16:04
637F:推 kenro : 政府一直默許大盤中盤可以賺暴利,所以永遠改變不了 06/21 16:13
638F:推 Rudy : 蝦皮買保久乳,一公升60,能省則省 06/21 16:35
639F:推 minamino : 我在股版? 06/21 16:52
640F:→ vicklin : 今年在這個版居然會有窮人 06/21 16:53
641F:→ vicklin : 窮到連這個都沒辦法搞定 06/21 16:53
642F:→ vicklin : 而且會覺得一種商品全世界只能有一種定價的腦袋 06/21 16:54
643F:→ vicklin : 拜託不要來這邊 06/21 16:54
644F:噓 OneIsAll : 中時? 06/21 16:56
645F:推 autokey : 看不起台灣消費能力XD 06/21 18:05
646F:噓 grace551199 : 中時?? 06/21 21:07
647F:噓 asahi98 : 我身邊說看到陰謀論是有人想進中國牛奶來賣,炒作 06/21 22:08
648F:→ asahi98 : 各位覺得貴的要去空上面那幾支嗎?殺殺那群婆婆媽媽 06/21 22:09
649F:推 Roger1015 : 水很深 06/22 00:44
650F:推 hope2801 : 股版真的一堆某族群,尤其是bj4,連這個東西都可以 06/22 07:38
651F:→ hope2801 : 護航 06/22 07:38
652F:推 pointerc : 世界第一!! 06/22 09:48
653F:推 dream1124 : 講眼鏡是來亂的嗎?貴在鏡片和服務而不是便宜的框 06/22 12:30
654F:→ dream1124 : 你用最爛的鏡片,最差的工具磨,要最偏遠且爛的服務 06/22 12:30
655F:→ dream1124 : 那眼鏡也可以很便宜啊~ 因此以現在價格來看又不很貴 06/22 12:31
656F:→ dream1124 : 反倒是生乳收購價又沒比較高還整天拿酪農擋炮火, 06/22 12:33
657F:→ dream1124 : 到底是眼鏡商還是牛奶商誰比較貪心? 06/22 12:33
658F:→ elmer : 版主是故意釣魚的嗎 06/22 17:2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