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ewalker (报告馒头班长不够)
看板Stock
标题[新闻] 台湾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盘 日本半
时间Sat Jun 20 22:32:04 2026
台湾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盘 日本半价卖 最便宜地区曝光
2026/06/20 中时新闻网 黄朝郁
全球统计数据库「Numbeo」表示,台湾每公升牛奶均价3.07美元(约新台币97元),价格
为全球最贵。(示意图:shutterstock/达志)
全球统计数据库「Numbeo」近日释出最新调查,内容指出牛奶作为生活必需品之一,在全
球的价格高低不等,其中台湾的牛奶售价为平均每公升3.07美元,折合新台币97元,售价
为全球最贵,其次分别是香港的2.95美元(新台币95元)及新加坡的2.95美元(新台币94
元)。
Numbeo近日更新数据库内容,其中民生必需品的部分显示,全球最贵的牛奶就在台湾,平
均每公升要价3.07美元,香港、新加坡等高物价地区都比不上台湾;外媒《Data In Race
》分析,牛奶价格偏高的地区,乳制品大多依赖进口,运输成本、汇率变动等,都会影响
牛奶的价格。
全球牛奶售价最贵的前三名,分别为台湾、香港及新加坡。(图/翻摄自Numbeo)
台湾周边地区,包括南韩每公升牛奶均价为1.9美元(新台币60元),马来西亚1.84美元
(新台币58元),泰国1.82美元(新台币57元),日本的牛奶价格甚至才1.42美元(新台
币45元),不到台湾的一半,而在此榜单上最後一名的是第99名的突尼西亚,每公升牛奶
均价0.5美元,折合新台币16元,售价仅台湾的六分之一。
这份榜单前10名依序为,台湾3.07美元、香港2.98美元、新加坡2.95美元、古巴2.76美元
、以色列2.59美元、奈及利亚2.39美元、哥斯大黎加2.37美元、挪威2.37美元、阿曼2.28
美元及委内瑞拉2.25美元。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60620001127-260405?chdtv
心得/评论:
耶~~~世界第一
股票赚那麽多钱
牛奶贵一点算啥
鲜乳之所以能被卖到「全球第一贵」,
很大一部分成本卡在「通路上架费与中间商抽成」
统一超2912 味全食品1201 统一企业1216看多
还是要喝植物奶豆浆?爱之味1217泰山1218
--
「在各种无知中,最差劲的是『政治无知』。他听而不闻、视而不见,他从不参与任何
政治活动。他彷佛懵然不知,种种生活费用:如大豆价格、面粉价格、租金、医药费
等,全都与政治息息相关。他甚至对自己的政治无知引以为傲,挺起胸膛,高声说
自己讨厌政治。 这愚人并不知道,基於自己的政治冷感,社会出现了淫业、弃童
、抢匪 --更可悲的是出现了贪官污吏,他们对剥削社会的跨国企业阿谀奉承。 」
-- Bertolt Brecht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2.199.21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1965928.A.3DD.html
1F:推 TroyeSivan : 难道你要去日本? 不对我还真想去日本 06/20 22:33
2F:→ offstage : 再次证明零关税根本不是重点,只是爽到进口商 06/20 22:34
3F:推 sussj : 2年前鲜奶香港还比我们贵,现在已经超车了 06/20 22:34
4F:→ offstage : 你看那些有些YT不断强调进口鲜乳比本土鲜乳更耐久 06/20 22:34
5F:→ offstage : 其实就是要你多买价格一样贵的进口鲜乳而已 06/20 22:35
6F:→ offstage : 越多人买,进口鲜乳的价格越不需要降价 06/20 22:35
7F:→ offstage : 最好本土酪农都倒光,鲜乳价格就由进口商说话了 06/20 22:36
8F:推 dalyadam : 没错 有些YT就是进口牛奶商的打手而已 06/20 22:36
9F:→ poz93 : 好市多牛奶喝爽爽 嫌贵的人 不会去办张好市多卡吗 06/20 22:36
10F:→ dalyadam : 只会鼓吹进口牛奶也很好 结果爽到进口牛奶商 06/20 22:36
11F:→ offstage : 没错,一个便当吃不饱,可以吃两个阿。 06/20 22:36
13F:推 Toge : 难怪大家都买林凤营,其他真的太盘了 06/20 22:36
14F:推 seanlydia : 民生用品卖卖那麽贵真是无天良 06/20 22:37
15F:推 redsaizu : 台湾豆浆也越来越贵了,同样容量跟日本鲜奶差不多 06/20 22:37
16F:→ redsaizu : 价格 06/20 22:37
17F:→ offstage : 我记得以前PTT超多人在黑林凤营? 06/20 22:37
18F:→ offstage : 就跟电信板黑台湾之星一样,看看现在的上网费率 06/20 22:38
19F:→ offstage : 最开心的就是那些商人了 06/20 22:38
20F:推 shine32025 : 买林凤营开跑车都是真的 06/20 22:38
21F:→ redsaizu : 以前公平会还有点作用,现在跟监察院没两样 06/20 22:38
22F:→ scarbywind : 其实你买奶粉就好了.. 反正你也喝不到"鲜"奶 06/20 22:38
23F:推 WANGSH : 羡慕国外物价低 反观 06/20 22:39
24F:推 house911 : 不愧是鬼岛的奸商们 赚钱能力世界一 ? 06/20 22:39
25F:→ st2180657 : 内文提到 06/20 22:40
26F:→ st2180657 : 牛奶价格偏高的地区,乳制品大多依赖进口 06/20 22:40
27F:→ st2180657 : 可是台湾国产也贵啊... 06/20 22:40
28F:嘘 ifuxxyou : 台湾钱淹脚目 太便宜我可是不喝的 06/20 22:40
29F:→ iphone9C : 现在狠多小农也不知道在贵什麽啊 06/20 22:40
30F:推 amethystboy : 支持乳牛加牧草 06/20 22:41
31F:→ yuyuggg007 : 台湾 又不是靠 鲜奶赚钱 白痴 台湾这产量只能内销 06/20 22:41
32F:推 offstage : 是小农开价贵,还是价差被盘商吃掉 06/20 22:41
33F:推 sleepinggod : 便利商店上架费太高了 06/20 22:41
34F:推 itwt : 又想去日本了 06/20 22:42
35F:推 redsaizu : 小农也没用,卖鲜奶的本身就是通路商,小农不听话就 06/20 22:42
36F:→ redsaizu : 上不了架 06/20 22:42
37F:推 deony : 洗地仔:台湾人乳糖不耐多数 很多人不爱喝鲜奶 06/20 22:42
38F:→ offstage : 你以为打击本土酪农就能逼他们降价销售?这跟茶鱼 06/20 22:42
39F:推 crazylag : 反正奸商会装死 06/20 22:42
40F:→ offstage : 一样,最後就是被东南亚妹占领市场,但价格一样贵 06/20 22:43
41F:→ offstage : 本土没人要当生产者了 06/20 22:43
42F:嘘 a210510 : 笑死 明明就是通路商把钱赚走 06/20 22:44
43F:→ a210510 : 生产者都是领辛苦钱的 06/20 22:44
44F:推 Parker08 : 台湾鲜奶盘大家都知道的吧 06/20 22:44
45F:→ jinhouse123 : 很多都不知道在地牛奶为啥要补助 战争资源 ~ 06/20 22:44
46F:→ jinhouse123 : 跟特种农业区一样 06/20 22:44
47F:→ jinhouse123 : 中共日报不意外 06/20 22:45
48F:→ offstage : 就跟稻米一样,泰国米便宜,但台湾要保有自给率 06/20 22:45
49F:→ offstage : 但就会有些人想引进舶来品,摧毁台湾的农业自给率 06/20 22:45
50F:→ offstage : 第一步就是鼓噪台湾的农产品太贵,在地农夫太贪心 06/20 22:46
51F:→ jinhouse123 : 日本也是补贴自己的稻米,日本米也贵,战争资源 06/20 22:46
52F:→ offstage : 第二步就是舶来品一样好,甚至比台湾本土的更好 06/20 22:46
53F:推 jiro0718 : 不然你想去日本? 嗯 06/20 22:46
54F:→ offstage : 只差没说纽西兰的鲜乳比台湾鲜乳更营养了吧 06/20 22:47
55F:嘘 BlueJo : 看来很多人都不知道是被通路商和盘商赚走了 06/20 22:47
56F:→ ctstak47 : 牛奶贵可以喝羊奶啊~ 06/20 22:47
57F:→ a210510 : 说到自给率就好笑 台湾用光电把一堆种菜养鱼给弄 06/20 22:47
58F:→ a210510 : 没了 06/20 22:47
59F:→ offstage : 把本土酪农打垮之後,谁会得利?当然是进口商阿 06/20 22:47
60F:→ a210510 : 到底谁想打击本土生产者 连独角兽都是在讲通路商赚 06/20 22:48
61F:→ a210510 : 走一堆钱 06/20 22:48
62F:→ offstage : 现阶段风向只敢暗示说,台湾本土鲜乳故意标示短效期 06/20 22:48
63F:→ b9513227 : 股点在哪 06/20 22:49
64F:→ offstage : 纽西兰鲜乳技术先进,一样品质但是保久期更常,是吧 06/20 22:49
65F:嘘 Robert0213 : 有人还说YT是进口商的打手?笑死! 06/20 22:49
66F:→ offstage : 风向不对~赶快检举本文罗~ 06/20 22:50
68F:→ offstage : 政府不处理的事情,一定有原因的 06/20 22:51
69F:推 cblade : 还不快欧印味全 统一 06/20 22:52
70F:→ offstage : 日本、新加坡、香港收入至少台湾两倍,尤其新加坡 06/20 22:52
71F:嘘 asas123sdsa : 我都去全联买一瓶才50而已 你们有空间落差吗? 06/20 22:52
72F:→ offstage : 农产品、饮料等几乎全靠进口,能卖得比台湾便宜表示 06/20 22:52
73F:→ offstage : 有人赚得很饱 06/20 22:52
74F:推 RaiGend0519 : Costco 纽西兰奶扣回馈後一公升约65元上下在跑 06/20 22:53
75F:推 lopwer : 要进口便宜牛奶,美国比纽西兰便宜更多 06/20 22:53
78F:→ RaiGend0519 : 喝起来跟义美的差不多 06/20 22:53
79F:推 bj45566 : 反正我从来不爱喝牛奶... 06/20 22:53
80F:→ offstage : 为什麽不敢拿掉costco跟回馈这两个字呢 06/20 22:53
81F:→ RaiGend0519 : 干嘛要拿掉 办张卡很难吗? 06/20 22:54
82F:→ offstage : 很难啊 06/20 22:54
83F:推 neilisme : 全联有一瓶1L 49元的阿 加特上红茶泡奶茶喝很好喝 06/20 22:54
84F:→ RaiGend0519 : 怪我搂 06/20 22:54
85F:推 waterb1023 : 口怜 06/20 22:54
86F:→ offstage : 这就跟 台北的物价哪有很贵 多买打折品就好了嘛 06/20 22:54
87F:→ offstage : 台湾的房价哪有很高?年轻人多努力点多赚钱就好了吗 06/20 22:54
88F:→ neilisme : 现在都不买有盘子标章的鲜奶了 落後技术还比较贵 06/20 22:54
89F:推 a210510 : 全联那个是英泉吗? 06/20 22:54
90F:→ offstage : 我这麽容易就做到的事情,为什麽你们就是做不到呢 06/20 22:55
91F:嘘 kettle1226 : 栅栏又坏了 06/20 22:55
92F:→ a210510 : 如果是英泉的话 狗干难喝 里面还混奶粉 06/20 22:55
93F:推 Vinccc : 比香港新加坡贵 完全解释不通 06/20 22:55
94F:→ KY1998 : 统一/全联: 06/20 22:55
95F:→ offstage : 只要敢批评台湾鲜乳贵的,就是____来的 06/20 22:55
96F:推 nrxadsl : 台股都要五万了,还在计较物价??只想攻击政府?? 06/20 22:55
97F:→ nrxadsl : 你们到底有多穷 06/20 22:56
98F:→ offstage : 听到了吗,不准攻击政府! 06/20 22:56
99F:推 legendrl : 就如2F讲的,关税都归0了,还不是照样不降价,反而 06/20 22:56
100F:→ legendrl : 让他们赚更多 06/20 22:57
101F:推 lonelyQQ : 放空牛奶阿 出一张嘴不是很会抵制 06/20 22:57
102F:推 mune : 台湾人爱鲜奶不爱牛奶 06/20 22:57
103F:→ offstage : 相反吧?牛奶价格只涨不跌,要做多喔 06/20 22:58
104F:推 starwillow : 现在连豆浆都越来越贵才是莫名其妙 06/20 22:58
105F:→ AndyMAX : 酪农真可怜 每年选举都要被消费 还什麽中盘剥削 柳 06/20 22:58
106F:→ AndyMAX : 营禾香都是酪农集体经营 06/20 22:58
107F:→ flybirdy : 这麽好赚 怎麽栅栏仔不去卖牛奶 06/20 22:59
108F:→ winsonpz : 栅栏又坏了 06/20 22:59
109F:→ a210510 : 豆浆也一直涨啊 涨到比其他国家的牛奶还贵 笑死 06/20 22:59
110F:推 MilkTeaMan : 买来退 上次示范过了不然味全怎麽会便宜 06/20 23:00
111F:推 lonelyQQ : 我准备开始养牛了比股票好赚 06/20 23:00
112F:→ howard912 : 真无聊台湾比外国便宜的东西多的是怎麽不拿来比什 06/20 23:01
113F:→ howard912 : 麽都要最便宜自己去卖啊 06/20 23:01
114F:→ Maverick0302: 看不懂这价格怎麽来,直接去7-11买瑞穗都不用那麽 06/20 23:01
115F:→ Maverick0302: 贵,两大超市也都有1公升70左右的 06/20 23:01
116F:推 Brioni : 豆浆可能也是世界第一 06/20 23:02
117F:推 keineAhnung : 没有 日本豆浆贵多了 06/20 23:04
118F:→ mune : 应该只有台湾爱买保存日期只有两周的鲜奶吧 06/20 23:04
119F:→ zzzzzlss : 让世界看到台湾 06/20 23:06
120F:推 sbilor : 台湾哪一个食物有便宜的 06/20 23:07
121F:推 bj45566 : 日币贬那麽多日本现在薪水没有台湾两倍了,而且日 06/20 23:08
122F:→ bj45566 : 本税多;台湾的蔬菜水果大多比日本便宜,蔬果比牛 06/20 23:08
123F:→ bj45566 : 奶重要多了 06/20 23:08
124F:推 TaiwanNeko : 市场机制,会有这个价格就是消费者觉得可以接受 06/20 23:08
125F:→ Jeff1989 : 不过台湾的鲜奶价格真的不便宜 06/20 23:10
126F:→ tamynumber1 : 盘商爽爽赚 06/20 23:10
127F:推 lopwer : 进口乳占比快四成了 06/20 23:10
129F:推 lonelyQQ : 喝奶的人多吗 06/20 23:10
130F:→ vanii40 : 有政府好安心 06/20 23:10
131F:推 bj45566 : 因为现实就是台湾人不像美国人把牛奶视为必需品 -- 06/20 23:11
132F:→ bj45566 : 如果是米或鸡蛋暴涨那政府面对的压力层级是完全不 06/20 23:11
133F:→ bj45566 : 同的 06/20 23:11
134F:→ Maelys : 台湾人一堆有乳糖不耐症 现在牛奶销量在降低 越来 06/20 23:14
135F:→ Maelys : 越少人喝了 中时还在炒过气的议题 06/20 23:14
136F:推 AndyMAX : 本地乳源衰退是一定的 身边的酪农小孩都宁愿上班也 06/20 23:14
137F:→ AndyMAX : 不接农场 24小时顾又赚不多 06/20 23:14
138F:推 onekoni : AI牛奶 06/20 23:14
139F:→ AndyMAX : 你给压力就是直接收起来啊 早就不发新的牧场登记 06/20 23:16
140F:推 KY1998 : 要降价?成立牛奶公卖局/台奶才有可能,比照米酒盐糖 06/20 23:16
141F:推 vltw5v : 世界怎麽跟得上台湾 06/20 23:16
142F:→ KY1998 : 不然赚爽爽哪会降价 06/20 23:17
143F:推 fhrhung : 还好我乳糖不适症,都喝豆浆 06/20 23:17
144F:→ a210510 : 牛奶国家队准备出场 06/20 23:17
145F:推 dwiee : 跟酪农没什麽关 生乳收购价多少都查的到 记得不高 06/20 23:17
146F:→ lovehan : 根本没变便宜……超级鸟 06/20 23:18
147F:→ dwiee : 利益被中间的公司赚走 06/20 23:18
148F:→ lluunnaa : 超盘,还是纽澳保久乳好 06/20 23:19
149F:推 bj45566 : 就算同样是饮料,茶类产品在台湾人生活中的地位也 06/20 23:19
150F:→ bj45566 : 比牛奶高多了 06/20 23:19
151F:推 epephanylo : 台晚难波万~~~~~~ 06/20 23:22
152F:推 guowei616 : 看到古巴 奈及利亚 哥斯大黎加这些低收入国家的价 06/20 23:23
153F:→ guowei616 : 格,台湾的人均金融资产大爆发来看 一公升90元也还 06/20 23:23
154F:→ guowei616 : 好 股版不会有人这麽惨会觉得几十元很贵 06/20 23:23
155F:嘘 SakuraHana : 说台湾省不喝牛奶太搞笑了,喝咖啡的人这麽多,就 06/20 23:23
156F:→ SakuraHana : 有牛奶 06/20 23:24
157F:→ SakuraHana : 酸奶也有奶、奶粉也是奶 06/20 23:24
158F:推 brella : 我只喝黑咖啡 06/20 23:25
159F:→ ronniewu583 : 有政府 好安心 06/20 23:26
161F:→ lovehan : 50元那个是乳饮品 XD 06/20 23:26
162F:推 bj45566 : 有人说台湾人不喝牛奶吗?笑死!自己紮个稻草人在 06/20 23:27
163F:→ bj45566 : 那边打wwww 06/20 23:27
164F:→ imhanhan : 难道你要 06/20 23:28
165F:推 bois03 : 没在喝鲜乳,没什麽感觉 06/20 23:28
166F:推 Page122 : 台湾牛奶全球最贵 好好笑 06/20 23:29
167F:→ Tsucomi69 : 乳糖不耐多喝就适应了 06/20 23:29
168F:推 edweepvp : 现在是有史以来经济最好的时刻 06/20 23:29
169F:→ jack1042 : 中间商的利润超高 政府不管你根本拿他没办法 06/20 23:29
170F:推 toole : costco 1公升林凤营鲜奶62 纽西兰60 义美67 台湾通 06/20 23:29
171F:→ toole : 路商中间商真的很敢赚 06/20 23:29
172F:→ Page122 : 总之先批野鸡数据库 台股五万 买不起检讨自己 06/20 23:30
173F:→ poz93 : 这麽好赚 有没有通路商中间商的股票推荐 06/20 23:30
174F:推 AZ09 : 好市多不是有一公升60左右的吗? 虾皮也有60的 会 06/20 23:30
175F:→ AZ09 : 在超商或全联买的盘子本来就不差这个钱吧 06/20 23:30
176F:→ a210510 : 统一啊 06/20 23:31
178F:→ painvano : 可是台湾大麦克世界第一便宜耶XD 06/20 23:31
179F:嘘 premh104 : 全面抵制黑心企业 06/20 23:31
180F:推 elia0325 : 动动动摇国本 06/20 23:32
181F:推 bj45566 : 讲「酸奶」的是中国网军吧,没来过台湾? 06/20 23:33
182F:推 AGODFATHER : 应该鼓吹喝豆浆吧 06/20 23:33
183F:推 Heedictator : 台湾汽车也是世界第一盘吧 哈哈哈 06/20 23:33
184F:推 barhusee : 畜牧业险恶产业,臭又辛苦,觉得好赚欢迎加入,盘 06/20 23:34
185F:→ barhusee : 商才是赚走最多钱的,别以为收购价多好 06/20 23:34
186F:→ ZBeta : 没事啦 消费盘会自动想到理由合理化 继续贵才是合理 06/20 23:35
187F:→ ZBeta : 的 06/20 23:35
188F:推 orzzroGC : 当盘子在薛 06/20 23:36
189F:推 bj45566 : 本来物价就会有贵有便宜,在台湾维持生活的最低成 06/20 23:36
190F:→ bj45566 : 本相对算低的了,尤其是租金 06/20 23:36
191F:推 gary861226 : 价格怎算的啊 我全联买明明更便宜 06/20 23:37
192F:推 TaiwanNeko : 本来每个国家就会有贵也有便宜的东西 06/20 23:37
193F:→ computer3314: 公平会跟NCC一样智X 06/20 23:37
194F:→ ppit : 消费者自己爱当盘子,怪谁? 06/20 23:37
195F:推 sellasheep : 人民领开发中国家的薪资买世界最贵的牛奶 政府和厂 06/20 23:37
196F:→ sellasheep : 商官商勾结 放任民生物资物价乱涨 06/20 23:37
197F:推 bj45566 : 查一下北美欧洲日韩纽澳的房租,那才让穷人活不下去 06/20 23:38
198F:→ bj45566 : 呢 06/20 23:38
199F:推 gary861226 : 开发中国家薪资?税後薪资购买力比台湾高的国家也 06/20 23:40
200F:→ gary861226 : 没多少个== 06/20 23:40
201F:推 betty3252005: Taiwan number one 06/20 23:40
202F:推 AbianMa19 : 垃圾民进党 06/20 23:41
203F:推 bj45566 : 同样一句话也说的通:台湾人领比中国多几倍的薪水, 06/20 23:41
204F:→ bj45566 : 大麦克指数却是吓死人的低 06/20 23:41
205F:推 cystal : 台湾恩格尔系数在26%左右 欧美在15%上下 06/20 23:41
206F:→ AbianMa19 : 公平会直接装死到底 06/20 23:41
207F:嘘 cityhunter04: 开放外国牛奶进来,也没比较便宜…还在幻想? 06/20 23:42
208F:推 thirtyto : 无聊老梗 06/20 23:43
209F:推 bj45566 : 其实差最多的还是我上面说的房租,而付不付得起房 06/20 23:43
210F:→ bj45566 : 租就是你会不会变成一世无法翻身的游民阶层关键分 06/20 23:43
211F:→ bj45566 : 水岭 -- 绝对不是牛奶价格 06/20 23:43
212F:嘘 cityhunter04: 最好笑的是牛奶是这十年,才那麽贵的吗? 06/20 23:44
213F:→ kimi0126 : 脑残才会认为牛奶是必需品,营养无法取代,不知想 06/20 23:44
214F:→ kimi0126 : 带啥风向 06/20 23:44
215F:嘘 cityhunter04: 被盘商跟通路商赚走,一堆人怪酪农跟政府最好笑…. 06/20 23:47
216F:推 no2muta : 哈哈 全联便宜的你看一下是不是鲜奶好吗 06/20 23:47
217F:推 neilisme : 乳制品算得上是必需品了吧 太多东西需要了 06/20 23:48
218F:推 bj45566 : 我上面就说了,在无论营养或健康考量到食物摄取组 06/20 23:48
219F:→ bj45566 : 成中,蔬果远比牛奶重要多了,真的是脑残才一直盯 06/20 23:48
220F:→ bj45566 : 着牛奶吵 06/20 23:48
221F:嘘 cityhunter04: 只领开发中国家的底薪,还不去送外送?还在这边推废 06/20 23:48
222F:→ cityhunter04: 文? 06/20 23:48
223F:→ Jaspercool : 台湾牛奶就是通路商问题啊 06/20 23:49
224F:→ bj45566 : 你饮食极度欧美化牛奶才会变成必需品,传统东亚饮 06/20 23:49
225F:→ bj45566 : 食根本不需要牛奶 06/20 23:49
226F:嘘 esso78124 : ID 06/20 23:50
227F:嘘 Beantownfan : 鲜奶什麽时候是必需品了 06/20 23:51
228F:推 bj45566 : 东亚传统饮食中,豆类制品重要性远远大於牛奶,而且 06/20 23:51
229F:→ bj45566 : 可能更健康助长寿 06/20 23:51
230F:嘘 david9066011: 台湾海峡没加盖 又要人搬去其他国家 06/20 23:52
231F:推 agpc : 我都喝奶粉奶,2L大概一百而已 06/20 23:52
232F:→ bj45566 : 日本、韩国、香港、新加坡的人均寿命都是世界最领 06/20 23:52
233F:→ bj45566 : 先群的,反而美国人算是已开发国家中人均寿命最短 06/20 23:52
234F:→ bj45566 : 的 06/20 23:52
235F:推 no2muta : 牛奶不重要 所以世界第一贵没关系 哈哈XD 06/20 23:53
236F:推 bj45566 : 而人均寿命最领先群的香港、新加坡牛奶价格也只比台 06/20 23:54
237F:→ bj45566 : 湾便宜一点点 06/20 23:54
238F:推 neilisme : 现代饮食就是离不开乳制品阿 扯传统饮食干嘛 06/20 23:55
239F:→ a210510 : 香港新加坡的薪资比台湾高上一截 但牛奶比我们便宜 06/20 23:55
240F:→ a210510 : 真有趣 06/20 23:55
241F:推 KaedeFuyou : 不如找找看台湾有哪些东西的价格是领先世界便宜的 06/20 23:56
242F:推 bj45566 : 谁跟你现代饮食离不开乳制品? 06/20 23:56
243F:推 offstage : 台积电员工薪水? 06/20 23:56
244F:→ brain9453 : Chill西狼 06/20 23:58
245F:推 KGSox : 台湾岛上最终进化的人种就是有乳糖不耐症的人 06/20 23:59
246F:→ sinepitt : 台湾消费者被通路商当盘子 政府也无作为 06/20 23:59
247F:→ a19851106 : 台湾不就被三大厂绑架? 06/20 23:59
248F:→ painvano : 有啊 大麦克世界最便宜 上面不是有贴= = 我怀疑这 06/21 00:00
249F:→ painvano : 里还剩多少真的人XDD 06/21 00:00
250F:推 light61010 : 好险我不喝牛奶 06/21 00:00
251F:推 bj45566 : 讲香港的要不要先比更影响基本生活品质的房租所得 06/21 00:00
252F:→ bj45566 : 比?我有追好几个来台湾工作的港仔 YT, 每个都对台 06/21 00:00
253F:→ bj45566 : 湾房租满意的不得了(即使薪水变地了),有的甚至还在 06/21 00:00
254F:→ bj45566 : 台湾置产买房了 06/21 00:00
255F:→ a19851106 : 统一 味全 光泉 06/21 00:00
256F:推 RaiGend0519 : 欸干 Costco纽西兰奶折扣後每公升55 ~ 60在跑才对 06/21 00:01
257F:→ RaiGend0519 : 前面打错惹 刚刚翻照片才看到 06/21 00:01
258F:推 lovemiku39 : 现在都买莱尔富的 加上折扣不到70 06/21 00:01
260F:→ painvano : 台湾烂的鲁蛇们 不如移民去那些万万税的国家 06/21 00:01
261F:→ bj45566 : *变低了 06/21 00:01
262F:→ offstage : 那是有钱的港仔带着资产来台湾当然爽阿 06/21 00:01
263F:→ coo2266 : 被剥削久了还帮既得利益者说话 06/21 00:01
264F:→ coo2266 : 也算是世界奇观了 06/21 00:01
265F:→ offstage : 跟你带着资产去菲律宾一样的感觉 06/21 00:01
266F:→ RaiGend0519 : 义美大概每公升贵10元,义美厚豆奶折後每公升40上下 06/21 00:02
267F:推 blueseason : 便宜的牛奶还在..... 06/21 00:02
268F:→ offstage : 都知道价差被商人赚走,还有人说不要怪政府? 06/21 00:02
269F:推 lmc66 : 台湾的气候就不适合酪农业怎麽一堆巨婴整天肖想便 06/21 00:02
270F:→ lmc66 : 宜牛奶 06/21 00:02
271F:→ a19851106 : 把"鲜"乳这个字绑架了 06/21 00:03
272F:→ offstage : 意思是,政府不会做出不利於财团的事情,这个意思嘛 06/21 00:03
273F:推 a210510 : 生乳收购价就摆在那边 06/21 00:03
274F:→ painvano : 换政府就是吵的目的啊XD 06/21 00:04
275F:推 bj45566 : 我 follow 的那些港仔都是二十几岁三十岁就过来的, 06/21 00:04
276F:→ bj45566 : 家里都没有什麽资产 06/21 00:04
277F:→ a19851106 : 不适合就可以绑架限制别人来竞争吗 ? 06/21 00:04
278F:→ a210510 : 酪农就是拿那些钱而已 剩下的钱被谁赚走了? 06/21 00:04
279F:→ painvano : 那叫立法院立法逼中盘降价啊 但不可能啦 怎麽可能 06/21 00:05
280F:→ painvano : 得罪金主呢 06/21 00:05
281F:推 gary861226 : 跟欧美比牛奶?地哪里来?要不要再查查欧美花多少 06/21 00:06
282F:→ gary861226 : 比例补贴这块?台湾依同样比例补贴信不信又是一系 06/21 00:06
283F:→ gary861226 : 列攻击政府的新闻? 06/21 00:06
284F:推 bj45566 : 瞎扯淡之前先稍微了解一下香港的房价和房租好吗? 06/21 00:06
285F:→ bj45566 : 而是香港外食的价格已经 >= 日本 06/21 00:06
286F:→ bj45566 : *而且 06/21 00:07
287F:→ a19851106 : 为什麽保存14天的才能叫鲜乳 其他不行 凭什麽? 06/21 00:07
288F:→ gary861226 : 台湾牛奶需求有需要到政府砸钱补贴? 06/21 00:07
289F:→ a19851106 : 明明都是高温杀菌 06/21 00:07
290F:推 RaiGend0519 : 中盘不降就去美式卖场买R 06/21 00:08
291F:→ RaiGend0519 : 前几楼推文有张价格图,纽西兰每公升1.82美元 06/21 00:08
292F:→ RaiGend0519 : Costco的55~60算57.5,汇率31.5等於每公升1.82美元 06/21 00:08
293F:→ RaiGend0519 : 欸 等於跟产地平行输入R 06/21 00:08
294F:嘘 SakuraHana : 鬼岛便宜的东西喔?就人力而已吧 06/21 00:09
295F:推 gary861226 : 跟馆长说台湾奶茶要几百块台币有87%像 06/21 00:10
296F:→ lain2002 : 比完全依靠进口的香港还贵 06/21 00:10
297F:推 pujos : 觉得贵,阿就真的你穷啊 06/21 00:12
298F:嘘 ThousandSnow: 股点勒,没股点去隔壁啦 06/21 00:12
299F:→ a19851106 : 都是130%超高温杀菌 只有国产的可以叫"鲜"奶 06/21 00:12
300F:→ DonDonFans : 觉得贵可以不喝啊 我就不喜欢喝牛奶对我来说没差 06/21 00:13
301F:→ soulXdancer : 低薪物价又高 抠连 06/21 00:13
302F:推 pujos : 你低薪就低薪,讲那麽多 06/21 00:14
303F:嘘 htc10 : 牛奶难喝死的东西到底谁在喝-.-还没断奶是不是 06/21 00:14
304F:推 KY1998 : 有钱不代表要当盘子,那是两回事 06/21 00:15
305F:→ poco0960 : 台湾最大问题是通路阿,鲜乳收购价就那个样子 06/21 00:15
306F:嘘 pc0501 : 台湾鲜奶用的杀菌法跟国外保久乳一样,然後卖国外 06/21 00:17
307F:→ pc0501 : 的5倍价 06/21 00:17
308F:→ poco0960 : 台湾弃酪的话乳价会便宜点倒是真的 06/21 00:17
309F:→ poco0960 : 国产乳成本贵一截根本降不下来 06/21 00:18
310F:→ pujos : 推文一堆错误资讯 06/21 00:18
311F:推 tryit0902 : 阿猴跟福尔摩沙鲜乳算相对便宜的 06/21 00:19
312F:推 poco0960 : 台湾饲料用牧草一半以上都是靠进口的 06/21 00:19
313F:推 pujos : 巴氏杀菌跟UHT杀菌最好一样,不学无术 06/21 00:20
314F:推 Richard1787 : 不懂为什麽能比香港新加坡还贵 06/21 00:20
315F:→ poco0960 : 台湾气温就不适合养乳牛了 06/21 00:20
316F:推 AndyMAX : 推文虾78造谣啊 已经懒得理 06/21 00:21
317F:→ poco0960 : 因为香港新加坡没有当地农户跟粮食自给的问题 06/21 00:21
318F:→ pujos : 台湾鲜奶跟酪农草什麽的也都没关系 06/21 00:22
319F:→ pujos : 这个也不用瞎掰,干,两边都在乱掰 06/21 00:23
320F:推 lopwer : 全联上架费收那麽高,还不负责通路配送、上下架、报 06/21 00:26
321F:→ lopwer : 废品 06/21 00:26
323F:推 clmmu : 只有国产的才能叫鲜奶,所以我现在都不喝鲜奶 06/21 00:26
324F:推 sazabi611286: 谢喜台不喜离 06/21 00:27
325F:推 keyneslan : 大陆牛奶跟优格也很平民价格 06/21 00:27
326F:→ offstage : 进口商好开勳 06/21 00:27
327F:→ offstage : 只要消费者认定本土产品没比较好,舶来品就能高价卖 06/21 00:28
328F:推 toole : 台湾鲜奶8 9成都是UHT杀菌 毕竟保存难易度差太多了 06/21 00:28
329F:推 pean1204 : 阿不就官商勾结== 06/21 00:29
330F:推 CCben : 美国牛奶乾脆倒货台湾,请川普严查台湾对牛奶的不公 06/21 00:31
331F:→ CCben : 平贸易手段 06/21 00:31
332F:推 ga278057 : 官商勾结,明明可以强迫降 06/21 00:31
333F:推 abby841023 : 盘商跟通路赚最多,这是最主要的原因。台湾的通路 06/21 00:32
334F:→ abby841023 : 都赚很凶 06/21 00:32
335F:推 help1268 : 卖太便宜台湾人不敢喝啊 06/21 00:32
336F:推 windfeather : 其实最主要真的是通路抽太多了,看看那些原价 06/21 00:33
337F:→ windfeather : 80、90的知名品牌鲜乳,有时候折扣打下去 06/21 00:33
338F:→ windfeather : 一瓶居然也是可以压到60上下 06/21 00:34
339F:推 niou : 政府无能 06/21 00:34
340F:→ windfeather : 然後大家看别人鲜奶都卖那麽贵,自然也都价格调整 06/21 00:34
341F:推 louis61113 : 台湾没有酸奶,说酸奶的确定是在台湾? 06/21 00:35
342F:→ windfeather : 要说有没有违法?没有,但就大家心知肚明 06/21 00:35
343F:→ windfeather : 连那些所谓的小农鲜奶卖得也没有比较便宜 06/21 00:36
344F:→ windfeather : 明明不走大品牌通路,结果小农自己卖的也一样贵 06/21 00:36
345F:推 rainin : 还好对牛奶过敏 06/21 00:38
346F:→ lovehan : 然後还有乡民说上架费还好……真的超幽默 06/21 00:40
347F:→ neowfish : 还好吧 日本也要看地区 冲绳牛奶没比台湾便宜喔 06/21 00:40
348F:→ stevenkuo : 当年当光泉卖价超过林凤营,通路真厉害 06/21 00:40
349F:→ neowfish : 那还是现在这种汇率 如果是早期汇率 冲绳牛奶超贵 06/21 00:40
350F:→ iphone9C : 笑鼠,大家都知道通路商赚走,只有政府不知道 06/21 00:40
351F:→ haha98 : 台湾人不应该喝洋人的玩意 真正的台湾人都喝豆浆 06/21 00:41
352F:嘘 redsoxortiz : 无能绿渣党 06/21 00:41
353F:推 bud3058 : 这议题被提很多次了,过往纪录时间拉出来,嗯…… 06/21 00:42
354F:→ stevenkuo : 连蒙古 孟加拉 越南都比台湾便宜 笑死 06/21 00:42
355F:→ eriker : 明显有联合定价行为 06/21 00:42
356F:嘘 zsxa1234 : 觉得好赚的要不要自己下去赚? 06/21 00:42
357F:→ stevenkuo : 讲冲绳贵是哈罗吗 贴出来看看 06/21 00:42
358F:→ eriker : 台湾关税就装死慢慢拖 到时还不是要让美国奶进来 保 06/21 00:43
359F:→ eriker : 健也是 06/21 00:43
360F:→ stevenkuo : 如果用大罐的价格来看,香港新加坡还是比台湾便宜 06/21 00:44
361F:→ eriker : 保健食品大概美国没看清楚被硬保留10% 反正到时牛肉 06/21 00:45
362F:→ eriker : 牛奶保健车子降税我买爆 06/21 00:45
363F:→ da2286 : 台湾目前政府对农业已达溺爱地步,苦了老百姓。 06/21 00:45
364F:→ da2286 : 不过到底那些股票是农业相关 06/21 00:45
365F:→ stevenkuo : 关税通路费以及利益团体的保证价格,台湾牛奶世界 06/21 00:46
366F:→ stevenkuo : 第一贵还是无解 06/21 00:46
367F:→ pujos : 哪来无解,便利店鲜奶不要买很困难吗? 06/21 00:46
368F:推 offstage : 觉得台湾房价高的 可以去当房仲阿 仲介费好好赚 06/21 00:46
369F:→ pujos : 鲜奶这种效期极短的,就最好抵制的还无解 06/21 00:47
370F:→ stevenkuo : 买味全啊 通路股 06/21 00:48
371F:→ pujos : 说到底就是有一大群人不在意价钱,反过来讲 你在意 06/21 00:48
372F:→ pujos : 只能靠北,阿不就你穷 06/21 00:48
373F:推 Xargon0730 : 喝奶粉就好 就让他过期拿去倒掉 06/21 00:48
374F:推 thirtyto : 跟房子 一样啦 嫌贵 别买 阿 06/21 00:48
375F:→ pujos : 那说个鸡巴,努力去赚钱啦 06/21 00:49
376F:推 offstage : 买不起房子 本来就是不够努力的年轻人自己的错 这样 06/21 00:49
377F:→ offstage : 大家都不要买房子 房价就会下跌了阿 06/21 00:49
378F:→ offstage : 台北市的房价没有贵 是你太穷 懂吗 06/21 00:49
379F:→ offstage : 就是有一大群人够有钱也不在意台北市的房价阿 06/21 00:50
380F:嘘 shintrain : 可怜 越南才50$ 06/21 00:50
381F:→ offstage : 钱不够就去买林三淡,不然金山万里也可以 06/21 00:51
383F:→ painvano : 房子可以买新北啊 别说你连100万都存不到 06/21 00:52
384F:推 windfeather : 要抵制也不难,只买便宜的鲜奶(无论哪国的) 06/21 00:52
385F:→ windfeather : 或是使用奶粉 06/21 00:52
386F:嘘 ymfx000a : 他们没有台积电! 06/21 00:52
387F:→ stevenkuo : 数字讲不赢 开始情勒了 笑死 06/21 00:54
388F:嘘 forb9823018 : 股点? 06/21 00:56
389F:→ stevenkuo : AI ChatGPT: 所以我看这串留言的感觉是:前半段在 06/21 00:57
390F:→ stevenkuo : 讨论经济学,後半段已经变成阶级认同与优越感的表 06/21 00:57
391F:→ stevenkuo : 演了。 06/21 00:57
392F:推 lopwer : 要抵制应该先抵制上架费最贵的全联,首选好市多,超 06/21 00:58
393F:→ lopwer : 市选家乐福超市或美廉社 06/21 00:58
396F:→ stevenkuo : 买 统一 味全 ? 06/21 00:59
397F:推 sasisu : 夸张 06/21 01:04
398F:→ c24253994 : 无解????这叫的联合垄断!怎麽就无解了?!耖! 06/21 01:06
399F:→ c24253994 : 搞清楚状况好吗? 06/21 01:06
400F:嘘 Delisaac : 刁民日常,什麽都要最便宜,但税率要最低 06/21 01:06
401F:推 SiFox : 我们有台积电、有最高的房价、还有最棒的民主制度 06/21 01:11
402F:→ SiFox : ,牛奶贵一点怎麽了吗? 06/21 01:11
403F:推 a99911130 : 应该彻查通路商是不是中共派来刻意让台湾物价上涨的 06/21 01:14
404F:嘘 oscarss07 : 查无不法 在那边叫什麽 06/21 01:17
405F:推 sid3 : 谁敢喝台湾牛奶 科技与狠活 06/21 01:17
406F:→ monkeytree : 不只有牛奶是这样,台湾烂死 06/21 01:18
407F:→ sid3 : 牛奶也不是必需品 不喝不会死 06/21 01:18
408F:推 MarchelKaton: 以前就发现连欧洲日本的果汁或牛奶 06/21 01:21
409F:→ MarchelKaton: 都比台湾便宜 06/21 01:21
410F:→ thg156yu789 : 喝豆浆都比他便宜又营养 06/21 01:23
411F:嘘 bonny5566 : 支那版入侵喔 06/21 01:26
412F:推 alvinpom : 哈 世界怎麽跟得上台湾 06/21 01:28
413F:→ jill7905 : 懒觉成本卖那种鸡掰价,无良商人一定抵制到底 06/21 01:29
414F:→ starfishfish: 世界怎麽跟得上台湾 06/21 01:38
415F:推 F1ower : 纽西兰奶粉比台湾鲜乳好喝 傻傻的 06/21 01:38
416F:推 Anikk : 物价稳定小组表示 06/21 01:39
417F:推 starfishfish: 政府有和大盘商中盘商是同一国的吗? 06/21 01:39
418F:→ starfishfish: 政府和大盘商中盘商是同一国的吗? 06/21 01:40
419F:推 tttt0204 : 检讨物价贵怎麽了?要跟中国一样管制言论吗? 06/21 01:42
420F:→ TaiwanUp : 喝太多牛奶容易洗肾 06/21 01:49
421F:→ Tsucomi69 : 全球第一贵也能怪中国 06/21 01:55
422F:推 ok020402 : 政府烂咩 以不表态来同意各种商家联合涨价或者垄断 06/21 01:58
423F:→ ok020402 : 市场 然後不让国外进口进来竞争导致价格飙升 06/21 01:58
424F:推 wwl0909 : 台湾人不喝牛奶XDDD 06/21 01:59
425F:→ wwl0909 : 手摇饮 咖啡一堆人要喝拿铁 06/21 01:59
426F:→ wwl0909 : 继续洗地啊 06/21 01:59
428F:推 haha98 : 拿铁是坏习惯 真正的台湾人都加豆浆 06/21 02:02
429F:推 george627 : 有够残 06/21 02:03
430F:推 mopackm53637: 台湾物价全世界最贵不是牛奶而已 06/21 02:06
431F:嘘 rommel046 : 股点在哪? 06/21 02:07
432F:推 RIVERSHAKE : 爆富的密码! 快去养牛阿 06/21 02:10
433F:→ searchroy : 政府有胆铁拳教育一下财团吗? 06/21 02:14
434F:推 zka : 消保会 消基会 都睡着了 06/21 02:16
435F:→ twistfist : 打脸那麽多次还要有事没事在跳针这个议题,你直接 06/21 02:20
436F:→ twistfist : 问ai 他应该都能跟你解释了 06/21 02:20
437F:推 suja : 要说官商没有挂勾 我还真不信 就他妈一串肉粽 06/21 02:30
438F:推 suja : 936L 合理价格根本就40元而已 06/21 02:33
439F:推 koumoushou : 老议题了 但是当权者没人想改变 06/21 02:36
440F:嘘 xylinum : 世界怎麽跟上台湾? 06/21 02:43
441F:推 TSMKDAsa : 不懂就问 奶又不是特种行业 嫌贵干嘛不自己进口来卖 06/21 03:00
442F:→ TSMKDAsa : 车子贵都有外汇车了 奶卖半价应该秒杀吧 06/21 03:00
443F:→ NEKOWORKi : 不要只写坏的 台湾人命便宜 06/21 03:03
444F:推 NowQmmmmmmmm: 想太多了通路零售销售收购都握在大厂商手里你进来也 06/21 03:07
445F:→ NowQmmmmmmmm: 没人敢给你上架卖 06/21 03:07
446F:→ NowQmmmmmmmm: 背後大家都嘛垄断跟勾结在一起谁想跟钱过不去政府就 06/21 03:08
447F:→ NowQmmmmmmmm: 怕有什麽办法 06/21 03:08
448F:嘘 xtt : 鲜奶贵就算了,奶粉也一样盘 06/21 03:12
449F:→ w78en : 世界认证盘子 06/21 03:17
450F:推 fenix220 : 台湾鲷养殖业世界第一 06/21 03:26
451F:推 jcwang : 香港新加坡就都是进口啊 06/21 03:33
453F:推 suja : 整条产业链都被特定玩家包起来了 不买拉倒 06/21 03:36
454F:嘘 menchian : 原来推文有一堆没常识的,牛乳鲜乳分不清楚 06/21 04:24
455F:推 tamama000 : 东拉西扯 其他国家不用进口商跟盘商 就台湾人最盘? 06/21 04:31
456F:推 crazydj : 4万6了 1公升1佰喝不起吗??笑~ 06/21 04:49
457F:→ Roderickey : 4万6了 房价一坪100万买不起吗 笑死 06/21 04:58
458F:→ rock74228 : 盘子台湾 06/21 05:25
459F:嘘 mini178 : 栅栏崽就乖乖滚回去 06/21 05:27
460F:推 ahuahala : 垃圾当权者管言论不管通路商剥削啊 06/21 05:38
461F:推 siibouf : 高调 06/21 05:53
462F:推 pziix : 没在喝的 根本不在乎贵不贵 06/21 06:04
463F:推 supisces : 承认台湾长年高关税保护政策和通路剥削造成高物价很 06/21 06:12
464F:→ supisces : 难吗? 06/21 06:12
465F:推 supisces : 台湾基本薪资和实质可支配所得被日本痛宰。人家赚得 06/21 06:13
466F:→ supisces : 不比你少,牛奶只要你的一半价格。 06/21 06:13
467F:推 supisces : 香港、新加坡土地更小、完全零农业、乳制品全靠进口 06/21 06:13
468F:→ supisces : ,结果Numbeo数据出来人家都比台湾便宜。香港新加坡 06/21 06:13
469F:→ supisces : 是会魔法还是台湾通路商太狠? 06/21 06:13
470F:推 supisces : 日本鲜乳品质世界公认,结果折合台币才45元。台湾高 06/21 06:14
471F:→ supisces : 价鲜乳到底是品质溢价,还是把在地消费者当盘子割? 06/21 06:14
472F:推 supisces : Numbeo全球数据直接认证台湾「全球最盘」,政府却连 06/21 06:16
473F:→ supisces : 正视高房价、缺电危机、物价高涨等产业失衡的勇气都 06/21 06:16
474F:→ supisces : 没有。 06/21 06:16
475F:推 blackpork : 很多人喜欢喝贵的好吗! 06/21 06:21
476F:推 frioandy : 猪肉也是一样唷! 06/21 06:32
477F:→ tabrisPTT : 这几年中间的通路商赚的盆满钵满,至於有没有政治 06/21 06:36
478F:→ tabrisPTT : 献金绑政策的疑虑,相信大家心中都有一把尺 06/21 06:36
479F:嘘 ghost008 : 政府收税本来就要限制通路剥削 党不能批评? 06/21 06:40
480F:推 zone0016 : 到底有几个人认真看香港跟新加坡的价格? 讲的一副 06/21 06:41
481F:→ zone0016 : 比台湾便宜很多的感觉 06/21 06:41
482F:→ dreamdds : 盘商嘴脸真的恶心 06/21 06:41
483F:推 luche : 唉 小朋友要喝买不起/_\ 06/21 06:44
484F:推 sdf0419 : 迷客夏更贵,哈哈哈哈哈 06/21 06:50
485F:推 tanchuchan : 香港跟新加坡的薪资是台湾的几倍 06/21 07:00
486F:推 tanchuchan : 新加坡15万 香港10万 台湾5万 06/21 07:02
487F:推 arickal : 现在都只喝纽西兰的保久乳或奶粉了,品质比较好又 06/21 07:09
488F:→ arickal : 比较便宜 06/21 07:09
489F:推 royli : 便宜冰砖奶 06/21 07:12
490F:推 rogerwang : 通路赚40% 06/21 07:19
491F:→ k798976869 : 都喝纽西兰的 便宜好喝 06/21 07:21
492F:推 ejru65m4 : 你不管豆浆或牛奶或外国牛奶 通路商都能抽啊。价格 06/21 07:24
493F:→ ejru65m4 : 跟国际差距其实就通路商的3-4成价差。你转豆浆 豆浆 06/21 07:24
494F:→ ejru65m4 : 无理由变贵 就通路商弄的 06/21 07:24
495F:→ ejru65m4 : 已经养起来了 没救了 打不过就加入? 06/21 07:25
496F:推 vimiq : 台湾就是盘 06/21 07:26
497F:推 twic : 新加坡是因为靠马来西亚陆运 06/21 07:26
498F:→ ejru65m4 : 还是你期待台湾政坛能做啥? 06/21 07:26
499F:推 a19851106 : 除了通路 台湾牛奶被厂商洗脑成 14天短效期的鲜奶才 06/21 07:26
500F:→ a19851106 : 是好的 好在近一两年大家开始变聪明了 06/21 07:26
501F:→ neoa01 : 奇怪欸,台股四万七,经济成长近十趴的红利你们没 06/21 07:38
502F:→ neoa01 : 享受到吗 06/21 07:38
503F:→ monkeytree : 不只牛奶,反正政府烂到无解 06/21 07:40
504F:→ tsuneo : 所以美国一堆怪农产品都能进..就没提到牛奶 06/21 07:40
505F:推 SatoTakuma : 已经班班有牛奶了 是要怎样? 06/21 07:44
506F:推 k5a : 有无享受到股市红利 跟牛奶盘仔价是两回事啊 06/21 07:45
507F:→ k5a : 就算改喝豆浆,也是差不多快要当盘仔了 06/21 07:45
508F:嘘 lookjason : 风向带到股版来 06/21 07:57
509F:推 jansan : 高调 06/21 07:59
510F:推 kenny945 : 不生小孩,牛奶的需求就会少很多 06/21 08:00
511F:推 killloli : 通路可是宝贝要小心呵护懂吗? 06/21 08:03
512F:嘘 shmilyss : 股点? 06/21 08:04
513F:嘘 cospergod : 脑残才买国产,所以台湾人多买点 呵呵 06/21 08:07
514F:推 OHGURO : 这是个沉痛的议题,想要小孩成长好政府推广喝牛奶, 06/21 08:07
515F:→ OHGURO : 但是相对昂贵的牛奶售价让一些家庭无法轻松享用牛奶 06/21 08:07
516F:→ OHGURO : ,却是政府与企业联手造成的。 06/21 08:07
517F:→ OHGURO : 极其讽刺。 06/21 08:07
518F:→ OHGURO : 食住行已经被搞烂,真正的改革究竟什麽时候才会开始 06/21 08:08
519F:→ OHGURO : ? 06/21 08:08
520F:推 Haruna1998 : 太平洋没加盖 不爽的自己滚过去 06/21 08:09
521F:→ polestar0505: 护航仔人生应该是蛮可悲的 06/21 08:19
522F:推 a1684114 : 所以要全民炒股… 不然怎麽坑杀自己人都不知道 06/21 08:20
523F:推 hanx5566 : 觉得很赚自己养或自己收购就好,这种不喝也有其他替 06/21 08:26
524F:→ hanx5566 : 代品的自由市场根本没人管你啊 06/21 08:26
525F:推 louis791021 : 已经很久不买台湾鲜乳了 都买便宜保久乳 反正杀菌流 06/21 08:32
526F:→ louis791021 : 程等於保久乳 06/21 08:32
527F:→ HGJman : 每公升1万,我也没差,我不喝牛奶,哈哈哈哈 06/21 08:35
528F:→ s203abc : 要不要去看饮食建议,天天一杯牛奶才健康 06/21 08:37
529F:→ s203abc : 饮食建议看一下 有没有牛奶水果 06/21 08:38
530F:推 SY082022 : 政府无能为力 06/21 08:42
531F:推 Yoimiya : 有没有想过就是因为太贵 喝的人才比较少 06/21 08:46
532F:→ neoa01 : 这篇的股点原po写在备注,有人看不出来吗 06/21 08:48
533F:嘘 newyanew : 冒出一堆键盘牛奶达人 06/21 08:49
534F:推 dawson0406 : 感谢政府!!! 06/21 08:50
535F:推 GooglePixel : 很早就不喝牛奶了 都用话术在骗死忠仔 06/21 08:54
536F:→ GooglePixel : 比较靠腰的是豆浆也一直变贵 是在啥潲 06/21 08:55
537F:推 kusotoripeko: 自从缺蛋那时想分散压力,结果就 06/21 08:58
538F:→ kusotoripeko: 结果社会用蛋习惯真的有下降趋势 06/21 08:58
539F:→ mopa : 日本一公升卖一美元,真的便宜,品质又好。 06/21 08:59
540F:→ kusotoripeko: 後来盘商又在哭行情过低 06/21 08:59
541F:推 s7131469 : 一堆笨蛋 谁叫你们成天就只想卧在鬼岛 06/21 09:00
542F:嘘 lyncher : 无聊 有种比芒果凤梨的价格 06/21 09:00
543F:推 popptt : 第一名耶!!!(洒花)这才是我大台湾国的风范,太 06/21 09:11
544F:→ popptt : 便宜我可是不买的喔 06/21 09:11
545F:推 maxwoo : 台湾经济世界一,嫌贵是有多不够努力? 06/21 09:12
546F:→ maxwoo : 加班、跑几次外送,不就够买一瓶了吗? 06/21 09:12
547F:→ jasonkey123 : 奶粉很便宜你们会买吗?? 06/21 09:13
548F:推 tamaianna : 超市还是有一堆80元以下的鲜奶不去买 跑去买一百多 06/21 09:14
549F:→ tamaianna : 的干嘛 06/21 09:14
550F:推 podoioco : 海鲜拍卖的进口乳也越来越贵了,原本一箱550,现在 06/21 09:15
551F:→ podoioco : 要700 06/21 09:15
552F:推 dirk007 : 盘商真的很扯 而新闻一直报 政府却也毫无动作 所谓 06/21 09:15
553F:→ dirk007 : 政商勾结就是这麽一回事? 06/21 09:15
554F:→ jasonkey123 : 虾皮上的食品行一堆纽澳乳,一升$6x,货源充足 06/21 09:15
555F:推 thirtyto : 别人觉得不贵 就能卖出去 傻傻的 06/21 09:18
556F:→ ImaiLisa : 你各位敢抱怨的都是中共同路人 06/21 09:27
557F:→ tubjiksl : 食品行的叫保久乳,英泉那叫奶粉乳,只有林凤营浓 06/21 09:31
558F:→ tubjiksl : 纯香的才叫鲜乳,保久乳卖30/升,英泉25/升,鲜奶4 06/21 09:31
559F:→ tubjiksl : 0/升才符合台湾中位数薪资水平。 06/21 09:31
560F:推 liocorno : 台湾价值溢价 06/21 09:32
561F:→ tubjiksl : 豆浆也太贵,应该25/升 06/21 09:33
562F:推 redsaizu : 嗯豆浆才是暴利,平均ml数成本比茶饮还低 06/21 09:42
563F:→ Csir : 台湾不少商人都应该吊路灯 06/21 09:43
564F:→ trader79 : 再一次 世界第一 06/21 09:46
565F:推 bettysyu : 不同品牌的鲜奶价差还蛮大的,说起来不同通路、品牌 06/21 09:47
566F:→ bettysyu : 的零售价一公升从七十几到一百出头都有,我都挑七十 06/21 09:47
567F:→ bettysyu : 几的买 06/21 09:47
568F:→ offstage : 推文请自束,停止批评政府! 06/21 09:47
569F:推 kinki999 : 台湾什麽都不贵喔 06/21 09:54
570F:推 Arens5566 : 鲁蛇真多@@ 06/21 09:59
571F:推 cphe : 连这种东西也有各种护航理由真的匪夷所思XD 06/21 10:02
572F:推 kio0525 : 让世界看到台湾 06/21 10:02
573F:推 Athanasius : 你都说和通路有关了,怎会看多1216等 06/21 10:02
574F:推 aimgel : 零售商赚烂 06/21 10:07
575F:推 loster : 殷实商人 :) 06/21 10:07
576F:推 randystock : 台湾土地太小天气又热本来就不适合发展酪农业 06/21 10:11
577F:嘘 jellinek : 又要保护本土又要便宜牛奶搞到我精神错乱 06/21 10:12
578F:→ jellinek : 中时没头没脑搞这篇居心何在 06/21 10:14
579F:→ jellinek : 要逼台湾酪农s1s吗 06/21 10:14
580F:推 firema : 香港、日本、新加坡收入是我们的2~3倍,只能说台湾 06/21 10:24
581F:→ firema : 人政府不知道在做什麽,放任这些牛奶通路商乱搞价 06/21 10:24
582F:→ firema : 格 06/21 10:24
583F:嘘 lyncher : 如果在台湾做鲜乳真的是暴利早就一堆公司做然後价 06/21 10:24
584F:→ lyncher : 格就下来了,连股版都那麽多人不懂难怪台股提款那 06/21 10:24
585F:→ lyncher : 麽简单 06/21 10:24
586F:→ firema : 拜托政府各种控制各种民生物价能跟日本一样便宜 06/21 10:27
587F:嘘 stationary : 觉得贵的自己搭飞机去日本买啊? 06/21 10:36
588F:→ cphe : 一堆人做就不是暴利?你知道台湾眼镜行满地都是但 06/21 10:37
589F:→ cphe : 台湾眼镜多暴利吗XD 奇怪为啥不愿意面对问题馁 06/21 10:37
590F:→ cphe : 一堆人说台湾多好多棒结果出国大包小包买,怎麽不 06/21 10:37
591F:→ cphe : 在台湾好好当盘子 06/21 10:37
592F:推 cblade : 买台积电不如开牛奶店 06/21 10:46
593F:推 kris0922 : 挑最便宜林凤营买都还是很盘 小农牛奶我是真的不选 06/21 10:53
594F:→ kris0922 : 择 06/21 10:53
595F:嘘 Brown1010 : 那个o在睁眼说瞎话吗? 06/21 10:55
596F:嘘 HGJman : 讲什麽一天一杯牛奶才健康的脑子有问题吗?去跟AI 06/21 10:57
597F:→ HGJman : 讨论不喝牛奶有什麽替代方案,很难? 06/21 10:57
598F:→ HGJman : 动物脱离哺乳期後谁在喝奶?就你他妈人类 06/21 10:58
599F:→ HarukaLM : 鲜奶确实蛮贵的 还好没在买... 06/21 11:00
600F:→ amd3dnow : yt专家不是说台湾的鲜奶就是保久乳???? 06/21 11:03
601F:推 Raimu : 这真的算是有股点的文章吗... 06/21 11:05
602F:→ gigi030507 : 看到台湾的鲜奶,自己换算每公升多少,拿越便宜的就 06/21 11:15
603F:→ gigi030507 : 是了。是「鲜奶」喔。有些还是牛乳。买贵的根本没 06/21 11:16
604F:→ gigi030507 : 必要。 06/21 11:16
605F:推 chysh : 为啥别的国家都没有通路上架费和中间商问题 06/21 11:19
606F:→ excercang : 鲜奶还要考虑16天的问题,所以一定会加价卖 06/21 11:47
607F:→ excercang : 如果政府比照国外,鲜奶 牛奶都是一样的话才可能降 06/21 11:47
608F:→ excercang : 就商品而言,短期效的定价必需算上报废 06/21 11:48
609F:→ excercang : 报废的价格通常是等同预估利润的一倍 06/21 11:49
610F:→ ll1117 : 把台湾鲜奶卖去法国,一公升卖100美金 06/21 11:51
611F:嘘 Majorjohnny : 栅栏网军假日也要加班这麽血汗的吗 06/21 12:01
612F:嘘 lyncher : 笑死人 眼镜暴利你怎麽不赶快去开眼镜行?价格的决 06/21 12:09
613F:→ lyncher : 定来自於供需都不懂还来股版?要不要去靠邀记忆体 06/21 12:09
614F:→ lyncher : 卖太贵政府怎麽不管? 06/21 12:09
615F:推 xxgogg : 为惹让世界看见台湾真的无所不用其极啊0.0/// 06/21 12:10
616F:推 warm0808 : 东西本来就有过有便宜在检讨穷什麽 06/21 12:16
617F:推 domoto0101 : 还好我都去日本 06/21 12:52
618F:嘘 kenslc199 : 推文反映呆丸无脑蠢盘子特别多 没救cc 06/21 12:54
619F:嘘 jack0216 : 乱版吧 06/21 13:04
620F:推 bluedistance: 只能歌颂台湾 这画面跟某国好像通路商联合垄断 你 06/21 13:49
621F:→ bluedistance: 怎麽拿都一样 06/21 13:49
622F:推 sindy520 : 比较起来还是全球最盘,啥护航都没用 06/21 13:56
623F:推 macetyl : 国外根本没鲜乳是要比什麽 要比也是以保久乳价格来 06/21 13:57
624F:→ macetyl : 比 06/21 13:57
625F:推 cruisewu2003: 味全还敢卖这麽贵 06/21 13:57
626F:推 justin818281: 你就知道政府收了多少中间商的红包才能维持这麽高 06/21 14:21
627F:→ justin818281: 的价格 06/21 14:21
628F:嘘 superkb : 栅栏仔一直乱 接下来洗中国牛奶很便宜 06/21 14:39
629F:→ DouglasT : 狗报怎麽不讲日本的芒果卖多少钱? 06/21 14:47
630F:→ dunjiin : 味全就你们的人,卖贵还要叫旺旺贴文吵 06/21 15:06
631F:推 autokey : 新加坡跟香港: 06/21 15:18
632F:推 smigal : 连这边也要洗鲜奶文啊 每年都在吵烦不烦 是当水喝 06/21 15:35
633F:→ smigal : 吗 ,你那边还来得及all in台积电,快! 06/21 15:35
634F:推 DolphinCP : 世界第一贵是台湾人的骄傲,再吵就是认知作战 06/21 15:59
636F:→ mm06 : 去日本喝超爽 台湾中盘赚取暴利 06/21 16:04
637F:推 kenro : 政府一直默许大盘中盘可以赚暴利,所以永远改变不了 06/21 16:13
638F:推 Rudy : 虾皮买保久乳,一公升60,能省则省 06/21 16:35
639F:推 minamino : 我在股版? 06/21 16:52
640F:→ vicklin : 今年在这个版居然会有穷人 06/21 16:53
641F:→ vicklin : 穷到连这个都没办法搞定 06/21 16:53
642F:→ vicklin : 而且会觉得一种商品全世界只能有一种定价的脑袋 06/21 16:54
643F:→ vicklin : 拜托不要来这边 06/21 16:54
644F:嘘 OneIsAll : 中时? 06/21 16:56
645F:推 autokey : 看不起台湾消费能力XD 06/21 18:05
646F:嘘 grace551199 : 中时?? 06/21 21:07
647F:嘘 asahi98 : 我身边说看到阴谋论是有人想进中国牛奶来卖,炒作 06/21 22:08
648F:→ asahi98 : 各位觉得贵的要去空上面那几支吗?杀杀那群婆婆妈妈 06/21 22:09
649F:推 Roger1015 : 水很深 06/22 00:44
650F:推 hope2801 : 股版真的一堆某族群,尤其是bj4,连这个东西都可以 06/22 07:38
651F:→ hope2801 : 护航 06/22 07:38
652F:推 pointerc : 世界第一!! 06/22 09:48
653F:推 dream1124 : 讲眼镜是来乱的吗?贵在镜片和服务而不是便宜的框 06/22 12:30
654F:→ dream1124 : 你用最烂的镜片,最差的工具磨,要最偏远且烂的服务 06/22 12:30
655F:→ dream1124 : 那眼镜也可以很便宜啊~ 因此以现在价格来看又不很贵 06/22 12:31
656F:→ dream1124 : 反倒是生乳收购价又没比较高还整天拿酪农挡炮火, 06/22 12:33
657F:→ dream1124 : 到底是眼镜商还是牛奶商谁比较贪心? 06/22 12:33
658F:→ elmer : 版主是故意钓鱼的吗 06/22 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