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nse (成功必然條件是努力...)
看板Stock
標題Re: [新聞] 美股泡沫要破了?估值超越「1929經濟大
時間Sat Jun 20 21:15:41 2026
不管是不是泡沫,目前股市的漲幅速度是真的科技業以外的產業給了極大的壓力。
我自己耗時一年多努力花了許多資金成立的長照機構,目前剛營運沒多久還是在虧損狀態,
人力不好找,連機構裡面的個案都也會坐著輪椅討論股票,可悲的是連自己老婆都抱怨早知
道這些資金買0050就好。
現在的氛圍一副為什麼有錢不買股票就好的風向。
創業(X),炒股(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64.8.4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961343.A.128.html
1F:推 afflic : 公司賺的沒人家多,創業幹嘛 06/20 21:16
2F:推 Gallardo : 如果什麼都早知道 這輩子還會這樣嗎? 06/20 21:16
3F:推 bleeza : 等產業全金融化,國家就完蛋 06/20 21:16
4F:推 event1408472: 虛假的繁榮 06/20 21:17
5F:推 DonDonFans : 大炒股時代 06/20 21:17
6F:→ zpf2005 : 台灣創業給respect 06/20 21:17
7F:→ afflic : 不可能全金融化啦,金融業也是建立在實體產業上 06/20 21:18
8F:噓 mnxzq : 別唬爛啦 長照一個老人月費三萬起 還能虧錢喔 06/20 21:18
9F:推 snakeeyes : 這種事情就沒有早知道...... 06/20 21:18
10F:推 onekoni : 成立老人當沖勒戒所 06/20 21:19
11F:推 Jack970077 : 漲價啊 漲不起就是你的產業不被需要! 06/20 21:19
12F:推 stocktonty : 結論是創業不如買0050 ? 06/20 21:20
13F:→ Jack970077 : 我自己是外科醫師已經很了解我的專業一點都不重要 06/20 21:20
14F:→ Jack970077 : 了 06/20 21:20
15F:→ salamender : 別怕,你只要想這些炒股的錢最後會流向你,跟龍嚴 06/20 21:21
16F:→ salamender : 一樣,是不是粉棒? 06/20 21:21
17F:→ budaixi : 人生沒有後悔藥 06/20 21:22
18F:→ onekoni : 漲價是真的 老人有錢 用好服務榨乾他們 06/20 21:24
19F:→ yuuuuuuuuu : 打不贏就加入 06/20 21:25
20F:推 DustToDust : 不一樣的東西 06/20 21:28
21F:推 BellCranell : 請不到人是股市的問題那也是蠻厲害的!!!! 06/20 21:36
22F:推 dovepacket : 長照機構關起來炒股 06/20 21:36
23F:推 koibido : 支持證所稅補貼其他產業 06/20 21:37
24F:推 budda : 巨大的利益產生巨大的排擠,賺錢的老人機構真的不多 06/20 21:40
25F:→ budda : ,法規嚴格沒彈性,利益就會被侵蝕(因為沒效率) 06/20 21:40
26F:推 welcome : 少看這些死空頭言論,危言聳聽居多 06/20 21:46
27F:推 heatsink : 尊重你的創業,但台灣社會很需要你們 06/20 21:52
28F:→ heatsink : 只有回歸實業,社會才能真的進步 06/20 21:53
29F:噓 jason751231 : 你根本不懂長照的玩法才做到虧錢 笑死人 06/20 21:53
30F:推 ChikanDesu : 月費三萬怎麼不能虧錢 笑死 06/20 21:54
31F:→ tongmove0503: 一堆非控股公司靠炒股賺贏本業 06/20 21:57
32F:推 lucifer666 : 早知道我就是有錢人了 06/20 22:03
33F:推 bj45566 : 在台灣 99.9% 的創業真的不如買 0050 06/20 22:05
34F:推 florettt : 靠炒股遇到熊市就知道,股市過熱真的懲罰認真工作 06/20 22:06
35F:→ florettt : 的人 06/20 22:06
36F:推 jackwula9211: 三萬肯定虧錢 06/20 22:07
37F:推 theta4719 : 可以開始漲價了 那些老人股市賺錢你賺他們的錢 06/20 22:07
38F:推 vincealan : 真的,我去年開一間一人公司想說玩看看 06/20 22:10
39F:→ vincealan : 結果還在虧錢,但是錢都卡在公司戶頭不能買股票 06/20 22:10
40F:→ vincealan : 別人是資產+50%,我是-50% = = 06/20 22:11
41F:推 bj45566 : 如果大熊市來襲,創業只會更難,認真工作但分紅只會 06/20 22:11
42F:→ bj45566 : 更少甚至可能會被裁員,還是不如長久抱著 0050 06/20 22:11
43F:→ sonatafm2 : 大旱 沒那麼早崩啦 大家記得行事曆標好 要打包走人 06/20 22:21
44F:→ sonatafm2 : 就好 06/20 22:21
45F:推 brian0613 : 我家長照清醒的老人也是在炒股 不知道為啥被丟來這 06/20 22:27
46F:→ brian0613 : 笑死 06/20 22:27
47F:→ offstage : 你老婆還只是抱怨早知道,我老婆是直接跟我對做 06/20 22:28
48F:→ offstage : 我一買緯創就害她獲利沒了,然後我買的她會避開 06/20 22:28
49F:→ offstage : 五月上旬我降低持股水位,她跟我媽就抱得更緊 06/20 22:29
50F:推 strlen : 雀食 現在創業 除非有後台不然真的是傻逼 06/20 22:30
51F:推 bj45566 : 真的是沒那麼早,至少、至少未來兩年台灣還是穩穩地 06/20 22:31
52F:→ bj45566 : 美金賺飽飽(除非發生戰爭) 06/20 22:31
53F:→ offstage : 我覺得被川普這樣一搞,那個除非台海戰爭又緩了幾年 06/20 22:33
54F:噓 Carloslin : 古典? 06/20 22:33
55F:推 bj45566 : 在台灣創業最適合那些早已財富自由退休,然後開個 06/20 22:36
56F:→ bj45566 : 夢想中的小咖啡館打發時間的人;想要賺錢的與其創業 06/20 22:36
57F:→ bj45566 : 不如 all in 0050 正二 06/20 22:36
58F:推 oresta : 辛苦了 06/20 22:40
59F:推 Yoimiya : 開公司一年賺20% 股市1個禮拜就有了 太苦了 06/20 22:41
60F:推 david850914 : 熊市第一個死的是新創 投資有穩定現金流權值股的反 06/20 22:46
61F:→ david850914 : 而還撐得住 06/20 22:46
62F:推 Kiki3 : 加油!股票上漲,老人才能安享晚年,摳摳也會源源 06/20 23:01
63F:→ Kiki3 : 不絕轉到你手上 06/20 23:01
64F:推 twic : 台積電趕快漲到3000以上盤整,炒股風氣才會趨緩啦 06/20 23:42
65F:→ twic : ,整天壓價,大家當然錢繼續放股市等噴 06/20 23:42
66F:推 longlongyi : 歐印0050怎麼輸= = 06/20 23:47
67F:推 magazine2006: 就是機會成本的考量,現在這樣不代表未來不好 06/20 23:54
68F:→ offstage : 在台灣開咖啡廳倒閉的機率極高,爽到房東而已 06/20 23:59
69F:→ fishouse : 人賺不到認知以外的錢 財商很重要 06/21 00:02
70F:推 kusotoripeko: 你這個本多終勝,長照需求變多 06/21 01:02
71F:→ kuinochi : 幹有錢做長照你本也很厚 會贏喔 06/21 01:11
72F:推 sinho : 實體都沒人做有錢買不到服務 錢也沒用了 06/21 01:33
73F:推 op520 : 長照早就一堆人搶著做 06/21 06:33
74F:推 opop1133 : 一堆鍵盤老闆,自己下去做看看… 06/21 06:56
75F:推 virginmary : 其實要替國家感謝你耶.這個是嫌惡設施要做要很有勇 06/21 07:09
76F:→ virginmary : 氣 06/21 07:09
77F:→ p1227426 : 2000年時買黃金2020年 買台積電 你有系統 06/21 07:45
78F:推 rey123123 : 加油,什麼都只看賺錢就輸了。 06/21 08:23
79F:→ pippen456 : 現在誰還不用AI? 06/21 08:37
80F:推 NeihuSnape : 不會賺錢就老實一點投大盤 06/21 08:50
81F:→ GinginDenSha: 搞一個交易室給老人啊,懂不懂 06/21 09:15
82F:噓 test0401 : 長照能做到虧損就只有逃稅的吧 06/21 10:30
83F:噓 dbdudsorj : 通常整天說自己虧多少多少的都是賺飽的那種 06/21 11:02
84F:推 Bola : 股市高到我都沒有看診動力了哎 06/21 11:15
85F:→ whatyousay : 全部搞金融實業就會掛,然後國力就會越來越虛弱,英 06/21 11:42
86F:→ whatyousay : 國就是例子 06/21 11:42
87F:推 Garbolin : 創業給尊重,但創業若不如大盤績效,可能要檢討一下 06/21 11:58
88F:→ Garbolin : 到底做錯了什麼 06/21 11:58
89F:推 cphe : 現在連平常沒在買股票的都開始討論股票了 06/21 12:16
90F:→ cphe : 連走在路上、去餐廳吃飯都能聽到一堆討論 06/21 12:16
91F:推 waeting : 錢都往AI去了 06/21 14:14
92F:推 budda : 上面說清醒的老人為何送長照,因為家人視他為嫌惡 06/21 16:08
93F:→ budda : 啊,要照顧三餐、24小時注意、吃喝拉撒等,然後就只 06/21 16:08
94F:→ budda : 剩機構可以送了,進入機構跟被關監獄也沒差多少了, 06/21 16:08
95F:→ budda : 基本上很少會讓你外出,大家願意嗎? 06/21 16:08
96F:推 uei1201 : 真的,我朋友原本想開分院,後來算算開分院的錢拿 06/21 16:32
97F:→ uei1201 : 去股票賺三四倍,傻了才去開不知道會不會起來的分 06/21 16:32
98F:→ uei1201 : 院 06/21 16:32
99F:→ Wacha : 生活無法自理,家裡又人手不足,有選擇嗎? 06/21 16:33
100F:推 kiversonx17 : 一堆公司都在買GG股票炒股了 真的比較快 06/21 21:30
101F:→ HAHAHUNG : 醫護、長照都是是功德台灣 被壓榨爽的 06/21 22:23